小孙子刚落地,就因为随了妈姓,爷爷奶奶当场就把儿子儿媳的房子车子全收了,还撂下话

九分侦察 2025-08-06 17:53:59

小孙子刚落地,就因为随了妈姓,爷爷奶奶当场就把儿子儿媳的房子车子全收了,还撂下话:回你娘家坐月子去!   儿媳妇懵了:这是我跟你儿子早商量好的啊!凭啥不行?   爷爷奶奶寸步不让:老祖宗的规矩!生孩子就得随父姓,没商量!   儿子都给爹妈跪下求了,老两口眼皮都没抬一下。最后小两口没辙,真回了娘家。   娘家爸妈也替闺女委屈:不就一个姓吗?至于闹成这样?

不就一个姓吗,女方干嘛要违反祖宗的规矩?这不就是制造矛盾吗?

传统观念里,只有上门女婿的孩子才随母姓,如果男方买房买车出彩礼,那就默认为孩子是随父姓的。

现在是女方要了房要了车要了彩礼,却干了入赘的事,这种既要又要还要的毛病,搁那个父母能不生气?

0 阅读:19662

评论列表

15xxx92

15xxx92

247
2025-08-06 19:42

中华民族传统就是这样的

用户18xxx89 回复 15xxx92 08-28 13:58
那你好歹给个标准呀,什么是假的什么是不好的,就一句空洞洞的随父姓是好的传统得遵守?一点理论基础都没有?这就叫成见

15xxx92 回复 08-28 13:41
传统可能有瑕疵,但是绝大部分是对的。至少你说的所谓传统是假的

淘淘妈

淘淘妈

187
2025-08-06 22:20

至于,随女方姓你可以提前跟父母说清楚,一般入赘才随女方姓。

阿义 回复 08-07 11:18
入坠女方家女方家准备车子房子彩礼男方父母把孩子养那么大容易吗都是对等的。

千年大计 回复 阿义 08-21 13:31
这话没毛病,男方父母收到彩礼,自己又有房车,又不用带孙子,简直就是天伦之乐😀

矢车菊

矢车菊

182
2025-08-06 22:48

儿子得多贱啊

用户17xxx92 回复 08-08 13:57
你说到重点了

Cathrine 回复 08-14 19:19
这父母是料定了以后他儿子还会回来,给他们养老,不要脸

与我无关

与我无关

145
2025-08-07 05:43

出车,出房出钱。亲孙子成别人的了,真是给你脸了。这男的也是个软骨头,说什么就是什么。

刀仔 回复 08-07 14:56
思路很清晰,既然没孙子了也不在乎没有儿子。。。

TOCCATA

TOCCATA

118
2025-08-06 21:16

不就一个姓吗,你改回来不就结了[得瑟]

绝缘体 回复 08-16 13:55
改不了!当你改姓的那一刻你以经不是婆家的人!!!

用户17xxx42 回复 08-20 07:01
等你老了你就不是一个姓的问题了,年龄不一样想法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很努力的上一辈是因为有下一辈,没下一辈了那就躺平照死享受折腾了。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108
2025-08-07 11:31

等着瞧吧~!我敢100%的打包票,这个龟儿子头上种草是早迟的事。而且还是那种就算发现了也屁都不敢放一个的那种[滑稽笑]

用户18xxx89 回复 08-28 12:20
如果这是对的也是趋势,那他们就是先驱,不应该被抨击

巧克力球 回复 用户18xxx89 08-28 14:13
先驹一般做炮灰

木子木水

木子木水

81
2025-08-07 06:28

儿子都没了,赶紧收回房子车子及时止损,能生就再生一个吧……

天哥 回复 08-07 19:19
不能生也可以领养啊,保证可以随老头的姓。

老酒残梦

老酒残梦

79
2025-08-06 23:19

父系传承千载不乱易寻根,母系传承五代错综难找源。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74
2025-08-06 20:07

全世界都一样

别闹 回复 08-15 20:23
这家伙号召中国女性婚内性自由 崇拜叶卡捷琳娜 觉得当小三高大上 连军婚都敢破坏 就是个打拳的汉奸

别闹 回复 08-15 20:24
就那个C打头的 是卡捷琳娜

srptggkodprg

srptggkodprg

65
2025-08-07 11:05

你也知道就一个姓那你为什么不招夫上门要嫁人 嫁了人还要儿子跟你姓 还好意思就一个姓 便宜都被你占光了 你的人和财产女方全都要

Shinyo 回复 08-27 11:16
如果要满足所有人的冠姓权,下一代的数量就不能少于当前适婚人口的数量,这个先决条件你认同吗

愿做终南隐居者 回复 Shinyo 08-27 12:04
现在几乎都是一儿一女吧?现在的独生子女的很少吧?之前的是政策问题,现在没这个政策了!还有呢,就是思想关念方面,当九零后,零零后成为父母后,你认为这些人会因为所谓的香火而争起来吗?说真的,现在的,尤其是零零后叫他们结婚,能给你找出一堆不结婚的好处来,你是说不过他们,还争跟谁姓,往后的零零后,一零后,能给你领个人回家说结婚就不错了!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61
2025-08-07 09:07

孩子姓啥是父母的权利,但是家产留给谁是爷爷奶奶的权利,天天想着把好处占尽,别人又不傻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54
2025-08-07 13:13

收了彩礼还把人家当上门女婿?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无耻!支持老人维权

寒江水影

寒江水影

51
2025-08-06 22:50

女方:把子女改成她姓后,哪开心的比蜜还甜呢! 殊不知三五代后,你的子孙想寻祖都寻不到,就算寻到了也没人认可! 这也是后话!谁也见不到三五代后!反正这个应果循环总有一代会出现! 这就是古人的智慧[祈祷]

Cathrine 回复 08-14 19:16
有笔啊,傻叉,文字没发明是么

别闹 回复 08-14 20:56
那你就只能记旁系里 主系基本一个姓

相逢何必曾相识

相逢何必曾相识

50
2025-08-07 12:47

娘家爸妈还替闺女委屈上了,要不是你们掺和,你闺女会有想法生孩子随母姓,你咋不让你你闺女改姓?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回复 08-21 09:05
双标嘛,她自己怎么不随母性?她妈再随母性,不用多,三五代就懵了,还知道自己姓啥吗?[哭笑不得]

阿亮(东莞) 回复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08-21 13:32
随母姓,其实是随外公姓(除非其也是随母姓),这样,血缘以母姓为主,也没问题。问题是社会主体是随父姓。随母姓的这一方,也不是多少代都是随母姓,后代结婚,随父姓的,随母姓的都有,那就乱套了。另外,冠姓权和财产继承权,家族或家庭责任挂钩。再加上又不是倒插门,随母姓,还拿父亲这边的权益,就有些过份了。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47
2025-08-06 22:35

这种时候女方家长就应该硬气一点。毕竟得了个大孙子还捡了半个儿。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8-14 19:53
你嫁给别人,不娶对方的户口本吗?

Cathrine 回复 广岛原子弹 08-14 20:19
嫁给谁,娶什么户口本

正经人的不正经

正经人的不正经

39
2025-08-07 11:13

我儿子以后如果这样,那我财产也不给他,都花了。

老虎

老虎

38
2025-08-07 10:32

只当没养这个儿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8-28 11:25
但是,你也总会成为老一辈的,有的事,你现在不在意,不代表你以后也不在意的,当然越来越多的人不在意,这也是没办法,时代的发展一直在冲击着传统,

用户18xxx89 回复 广岛原子弹 08-28 12:25
就是因为我们很多时候是有想法但是却受到老一辈不断的影响导致不能按自己的想法来,所以我更会尊重下一代的想法,会阐述自己的观点但不会过多干预

用户32xxx95

用户32xxx95

34
2025-08-06 21:59

要不然娶你干嘛

圣-科斯塔

圣-科斯塔

28
2025-08-07 16:50

美国的卡戴珊家族那么乱了,还是要家里唯一男人结婚生子保留家族姓氏,而我们国内的一些舔狗出钱出房子了孩子却跟女人姓

minmin

minmin

24
2025-08-07 19:17

我是女的,我也觉得这个女的就过分了,既然男方已经用彩礼,车子,房子娶了你,那孩子应该跟男方姓;我们这边也有孩子跟女方姓的,除了入赘以外,还有不进不出的,都是事先说好的,哪能什么好处都是给你得的。

橘子 回复 08-07 23:49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不说传统,你不能既要又要还要,让人家男方父母怎么想,吃相太难看了。姓氏对老年人来说本来就很重要,就应该提前商量,实在不行如果提前说好多生一个,一家一姓都还好说点,第一个娃就不打招呼就直接落女方姓,怎么好意思的啊。反正我们四川这边也有不少入赘的,还是跟男方姓,女方也不太计较这些。

郑振华 回复 橘子 08-28 08:57
姓氏对中国人都很重要,后代并不是单指血缘,姓并不保证你会祭祀祖先,但总有一个子孙会想看看祖先的事迹,这就可回溯可查。普通人无法青史留名,只有物理死亡与记忆中消逝这两条路。如果后改姓了,会有子孙想起吗?

路人甲

路人甲

21
2025-08-07 18:27

先抄家,再断种,没毛病!

相忘江湖

相忘江湖

21
2025-08-07 13:43

如果你真的不在乎孩子跟谁姓,你就不会争冠姓权。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21
2025-08-07 11:04

随女性不就是上门女婿吗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1
2025-08-07 11:55

既然不就一个姓?那你还让跟女儿姓?既当又当!

Sheg

Sheg

17
2025-08-07 12:03

可以向女方的父母要车子房子票子呀!!!!

林笑笑

林笑笑

16
2025-08-07 14:16

既然是你们小两口商量的有没给你爹妈说,做儿子的本来就没脸,不尊重自己爹妈就算了,还没有告知自己爹妈,这样的儿子要来何用啊?!不就是给别人养的吗?干的漂亮,以后老人啥也别给儿子留既然入赘了都得是女方出。[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孽龙之相

孽龙之相

15
2025-08-07 22:34

想让孩子随母姓,完全可以,谁让孩子随母姓的,就自己先以身作则,先给自己改姓,到时候看你爸同不同意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3
2025-08-26 00:12

那女方父亲不把他的子女姓氏改改,这次男方父母是对,姓氏是家族根

红尘寂隅

红尘寂隅

12
2025-08-07 12:42

要彩礼时说就按传统,起姓氏的时候干嘛就不按传统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2
2025-08-07 15:28

有一种人,得了痴心妄想症; 有一种人,贱的直不起腰来;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1
2025-08-07 16:11

男方家出彩礼、办婚礼、准备房子车子是传统,随父姓也是传统。

逢年好大雪

逢年好大雪

10
2025-08-07 17:30

女方只想白嫖,男方父母收回房子车子的做法,非常英明,坚决支持。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10
2025-08-07 10:41

应该是已经落户了,想再改名没有正当理由是很难改的。

十全大补 回复 08-21 17:10
能改,就是费点时间,我隔壁邻居三小孩都改了,平常人家,没花钱

一杯浓茶 回复 十全大补 08-21 22:39
小孩还好,我也想改名,申请驳回了。说理由不充分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9
2025-08-07 10:56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这小两口儿就该把这事儿做成生意。提前问问双方老人,想要孩子冠姓,嘿嘿,掏钱竞拍。二胎冠名权八折,穷的老人可以等二胎。

飞扬草

飞扬草

9
2025-08-25 21:27

这事做的没毛病,跟女方姓就相当于入赘了,去女方家住很合理呀

蓝山咖啡

蓝山咖啡

8
2025-08-07 12:01

这叫男方倒帖钱倒帖彩礼倒帖房子[点赞]

演法

演法

8
2025-08-07 15:49

窝囊废儿子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7
2025-08-08 07:05

回娘家坐月子,娘家回倒霉的。别不信。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6
2025-08-07 16:50

入赘还自己买婚房?还要彩礼?

hnsz

hnsz

6
2025-08-07 11:58

不就一个姓嘛,你让他随父姓不就没这回事了!

K-one

K-one

6
2025-08-07 21:29

你得先随你妈姓,你妈随你姥姥姓,你姥姥再随她妈的姓,这样一代代理清了,你才有资格要你的孩子随妈姓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6
2025-08-07 13:14

儿媳妇会娘家去好好照顾孙子 儿子留下来 进行传统文化再教育 比如男女持械混合双打

大Fei鸽

大Fei鸽

5
2025-08-08 10:50

不就一个姓啊!至于吗?要不女方家的姓氏也跟它们的祖母姓氏可好或者跟女的母亲同姓呗。看看女方那边父爷辈们愿意吗?

相约幸福

相约幸福

5
2025-08-07 22:30

生多几个不就行了,跟妈姓上娘家户口,外公外婆协助带小孩;跟爸姓上爷爷奶奶这边户口,爷爷奶奶协助带小孩

佩奇饲养员 回复 08-08 17:14
不看情况吗?如果外公外婆那边也有亲孙子呢?那么这个外孙能得到跟亲孙子同等待遇吗?能同等继承外公家的财产吗?如果不能为什么要跟外家姓?

apollo

apollo

5
2025-08-08 13:43

不跟着姓不给财产没问题,这算好的,我邻居本来说好了跟女方姓,结果反悔抢报户口,然后女方家的财产就和他没关系了,老丈人找人代孕生了个儿子。

南楚霸王邢道荣

南楚霸王邢道荣

5
2025-08-07 11:49

这娃要是有个姑舅老表更有意思……

凤凰

凤凰

5
2025-08-08 11:20

要这儿子不如养条狗,这他么就是舔狗啊

Berserkers

Berserkers

5
2025-08-13 07:02

这玩意,怎么说呢,有的地方对这个比较重视,就算要跟妈妈姓,也是两家长辈坐在一起商量,我姨哥就是他老丈人带着礼来,跟我姨父商量,让老二跟妈妈姓,因为他老丈人就两个女儿,没儿子,现在不也过的很好

会飞的蒲公英

会飞的蒲公英

5
2025-08-26 12:17

在中国这种事情很普遍,如果只有一个儿子的话,就会把家财留给女儿或者侄儿,因为都是本家人.

毛毛

毛毛

5
2025-08-13 05:52

中国女权比美国都严重,美国女人嫁人还随夫姓,过高抬高女权后患无穷,现在离婚率高,生育率低跟这都有一定关系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8-07 15:07

拿了人家的彩礼,夺了人家的孩子,还要抢人家的财产,也是坏事做绝

天下无极

天下无极

4
2025-08-07 13:49

回去就回去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08-08 10:55

爷爷奶奶的资产是自己的,你既然孩子不随男方姓,人家就有权利资产不赠给你。哪个爷爷奶奶愿意养别人姓的孩子?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4
2025-08-07 21:21

娼妇倒反天罡!

张三

张三

4
2025-08-07 20:45

父母也没毛病,跟女方姓那就女方履行相应的责任啊

嘉  隆

嘉 隆

4
2025-08-08 05:07

孩子随谁的行是父母的权利,这么做没毛病。房子车子如果是孩子的爷爷奶奶买的人家收回去也没毛病。

鱼缸

鱼缸

4
2025-08-07 17:13

结婚拜的哪家祖宗就随哪家姓,不能连祖宗都不认吧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5-08-07 21:57

本来婆家就是花钱买孙子,坏了传统还能怎么办?

青菜

青菜

4
2025-08-08 13:28

男的就那一点点权利。。要付出一代人的努力。你还剥夺了。哈哈

秒速五厘米

秒速五厘米

4
2025-08-16 17:38

田园女权只打中国男人[doge]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8-08 11:36

跟他儿子商量好 没跟男方父母商量 这个怎么可以 男方同意并不代表父母同意 支持男方父母的决定 既然不跟男方父母商量就改女方姓 更何况是第一个孩子 而且还是儿子 这个跟男方上门没区別

简单就快乐

简单就快乐

3
2025-08-07 13:47

没毛病

逝之永恒

逝之永恒

3
2025-08-08 08:02

岳父的要求是,生两个孩子,一个跟爸爸姓,一个跟妈妈姓也就是岳父姓。谁先谁后无所谓,彩礼什么都可以不要,结婚、生孩子的钱都他来。

美沙龙同

美沙龙同

3
2025-08-07 22:38

其实这都是现代社会盲目宠妻惹出来的祸。一个贤妻良母是值得宠的,尊重也是相互的。

6545521

6545521

3
2025-08-08 07:55

房车都是人爷爷奶奶的,要怎么处置本来就是人家来定。你要按你的意思来,那也没问题啊,人家只是收回自己的东西,也不影响你随什么姓。

云飞嶂

云飞嶂

3
2025-08-07 14:01

你回去问爸爸妈妈,你没跟谁姓?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08-08 09:47

舔狗都该死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5-08-07 18:38

这种儿子也扔出去吧

老陈醋

老陈醋

3
2025-08-09 08:10

在西方,女人结婚后都要改成夫家姓氏。中国这是怎么了?提倡妇女解放就解放的没边了?女子出嫁要彩礼,说是传统,怎么孩子随夫姓就不讲传统了?

happy兔you

happy兔you

3
2025-08-21 13:39

这种儿子也是窝囊废,孩子姓氏决定权都拱手相让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8-25 11:52

哈哈,所以还是女人心软啊。我们这很多上门女婿,说说是上门的,但最后还是让其中一个孩子随了男方姓。哦哦,按照文中意思,嫁女儿一律不陪嫁,娶了独生女的,女方财产百年后全部捐了😄。

STICK

STICK

2
2025-08-07 18:19

吃谁的饭听谁的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lingyingguan 回复 08-07 19:14
这叫不得不低头????这叫吃里扒外,自己姓什么都知道!

大理寺卿

大理寺卿

2
2025-08-07 23:42

你和老公商量好没问题啊!自己挣钱自己花,你花老人的住老人的吃老人的什么意思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2
2025-08-08 14:34

如果连冠姓权都不争取,那中国又何必与世界处处争雄?这是事物发展的主方向之争,爷奶做的对。

前进吧小强

前进吧小强

2
2025-08-08 19:16

文章最后一段说的好,要了房子彩礼却干入赘的事,是人吗?老人收回去不送也正常

翦凤明

翦凤明

2
2025-08-08 20:22

就该这样

DF真理

DF真理

2
2025-08-08 12:11

即要又要还要,牛逼。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8-08 09:50

女方要钱要人的,迟早会带钱跑路。

小鸡快跑

小鸡快跑

2
2025-08-10 08:06

不要老说中华民族的传统,全世界都是子随父姓。西方女人嫁人后,女人还得跟丈夫的姓,就他妈中国的小仙女什么的看不惯。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
2025-08-09 06:56

这就没人说西方了,因为西方做的更绝,老婆的姓都必须改了

咸鱼

咸鱼

2
2025-08-08 20:26

财产啊,傻妞,你娘家能给也就一个姓的事,不能给你是害了你儿子

雨过温存

雨过温存

2
2025-08-12 16:06

男方小年轻是出气筒啊?出彩礼出房子凭什么小孩跟女方姓?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2
2025-08-13 04:12

这是多败的结局,为什么没人提再生二胎,三胎……?

Cathrine

Cathrine

2
2025-08-14 19:13

还不忘把儿子派到敌方当卧底,应该让儿子也回去不要跟着女方去了

豹子

豹子

2
2025-08-14 22:54

就不怕你给先人上坟的时候找不到吗?

小邦兄

小邦兄

2
2025-08-15 10:21

随你姓 收回财产不就该这样吗 到时小孩入你那边祠堂不可能两边都要吧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2
2025-08-21 16:44

做的没错,你是和丈夫商量好了,他是同意了,但是车子房子都是丈夫父母的呀对不对?

BabyAmu

BabyAmu

2
2025-08-19 10:33

随女姓就是入赘啊….. 你让你父母怎么抬得起头来?

拼搏

拼搏

2
2025-08-21 21:20

儿子太窝囊废了。

从0到1

从0到1

2
2025-08-23 13:20

这儿子也是缺心眼,随女姓那就让她老婆改成丈母娘的姓

空の軌跡

空の軌跡

2
2025-08-26 22:43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2
2025-08-25 10:06

既然你们夫妻商量好的,何必麻烦公婆?即要彩礼,又要婚房,有本事你们裸婚去!干嘛当双标狗找骂?

是梦终空

是梦终空

2
2025-08-25 20:51

那女的一整家人都脑子有问题

新丰江

新丰江

2
2025-08-27 22:37

娘家吃像太难看了?

把你关在阳台外

把你关在阳台外

2
2025-08-28 09:07

孩子跟你家姓了,房车当然你家出了、坐月子当然回你家了。没管你要回彩礼再让你给入赘的彩礼钱就不错了。

姜潮

姜潮

2
2025-08-26 09:35

不就一个姓嘛!既然你感觉是小事,为什么不能改过去?

用户21xxx07

用户21xxx07

2
2025-08-07 18:19

不就是一个姓,为什么姓女方,要脸吗,如果是招婿行,但娶不行,生二胎可以考虑

lingyingguan 回复 08-07 19:12
最大的问题是,不合父母说,绿帽男吃喝住行都用父母的,转头你就钻石榴裙下,根本不把父母放眼里!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8-26 09:37

说实话这个儿子也是个没骨气的,我老婆生二胎的时候她提了一嘴说二胎跟她姓,满足她父亲的心愿。我当是很平静的盯着她问刚刚你说什么呢?你再说一遍。她想了想说没说啥

木木木木木

木木木木木

2
2025-08-28 09:58

还应该要回彩礼,当儿子是入赘的,问女方要彩礼!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
2025-08-25 11:57

现在这么多女的在娘家坐月子由娘家父母带孩子的,娘家出钱出力的,直接把孩子改姓,要不然就让婆家拿钱出来。男的也不能既要又要吧[得瑟]

姜潮 回复 08-26 09:41
在婆家做月子花公婆的钱是理所当然,在娘家花夫妻共同财产做月子就想要好处?太双标了

九分侦察

九分侦察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