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因藏南问题吵翻天了,印度声称是自己的,我国也声称是自己的。双方都拿出“铁证”

芸霄记史 2025-08-04 18:18:08

中印因藏南问题吵翻天了,印度声称是自己的,我国也声称是自己的。双方都拿出“铁证”相互“打脸”。一个声称藏南自古以来就是自己的,提供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地图;一个声称自己在中国之前就已经占领该地区,并把藏南改名为鲁那恰尔。   这片土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南坡,虽然人口稀少,总数还不到百万,但它的地理位置却极为关键。谁能够实际控制藏南,就相当于在喜马拉雅山南麓拥有了一个稳固的战略支点,能够对另一方形成居高临下的态势。   这种军事上的优势,是中印任何一方都不愿意轻易放弃的,也正是因为如此,藏南才成为了两国关系中一个绕不开的敏感点。   印度方面坚持认为藏南属于自己,他们的理由主要建立在两个基础上。首先是他们长时间以来的实际控制。印度政府在当地设立了完整的行政管理体系,法律和货币也与印度本土保持一致。   另一个依据,则是一份可以追溯到1914年的文件,也就是英国殖民政府主导签订的《西姆拉条约》。这个条约中划定了一条名为“麦克马洪线”的边界,直接将藏南地区划入了当时英属印度的范围,印度独立后,便主张继承这条边界线作为法定国界。   但对于印度提出的《西姆拉条约》,中国的看法完全不同。中国方面指出,这个条约本身就不具备完全的法律效力,因为当时中国的中央政府代表虽然参与了谈判,但最终并没有在条约上正式签字画押。   一个没有得到当事方完全认可的条约,其合法性自然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中国认为,自己的主张有更深厚的历史根基。从元朝开始,中央政府就已将西藏纳入有效管辖,而藏南作为西藏的一部分,理所当然地属于中国版图。   为了证明这一点,中国拿出了大量的历史证据。在清朝时期官方绘制的各类地图中,藏南地区被明确地标示在中国境内。   不仅如此,像《西藏地方志》这样的地方文献里,也详细记录了历代政府对藏南地区进行行政管理的事实,即便是到了民国时期,国民政府发行的官方地图,同样将藏南划在国界线之内。   此外,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是,藏南地区的主要居民是门巴族、珞巴族等与藏族文化同源的民族,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文化传承都与咱们的西藏紧密相连。   多年来,中印之间就边境问题举行了多轮谈判和磋商,也建立了一些沟通机制,但每当涉及到藏南这个核心问题时,谈判就会陷入僵局。   印度强调实继承自英国的边界划分在我们看来就是很扯的依据,毕竟藏南自古以来就是咱们的领土,这是有历史依据的。   那么未来该何去何从?通过再次发动战争来解决问题,显然是不现实的。中印如今都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任何大规模的军事冲突都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这是两国都无法承受的。   因此,外交谈判依旧是目前看来唯一可行的出路。   对于藏南这片土地,您认为哪种解决方案更为可行?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和大家一起讨论。

2 阅读:92533

评论列表

荷兰花

荷兰花

836
2025-08-05 08:55

拳头说了算

小曹 回复 08-10 21:28
版图5千年以来都不是谈回来的!

用户10xxx89 回复 08-11 20:03
[点赞]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92
2025-08-05 07:03

自古以来恒河以北就是中国的

水画 回复 08-12 12:54
恒河也是

用户16xxx07 回复 08-17 01:35
是的,你赶紧带你家人过去生活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64
2025-08-05 11:42

支持高志凯线为中印边界线

如果我能设计未来 回复 策马扬鞭 08-05 19:10
高志凯同王玄策为同一线

策马扬鞭 回复 08-05 13:21
王玄策线也可以

王老三

王老三

178
2025-08-05 00:22

俄罗斯也有核武器,北约不是照样和俄罗斯在打仗?真的要打印度就把他打的肢解!外科手术消灭到了所有的核弹核设施。

幸諨奮鬦 回复 08-16 14:55
印度要是有智囊根本核弹根本不打你,打个其他有核武国家就行,比如以色列

王老三 回复 幸諨奮鬦 08-17 18:32
以色列的核弹也打不到中国,只会让印度彻底的亡国灭种。没错就像希特勒一样只不过比希特勒干的还要严重1万倍,彻底灭绝!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116
2025-08-05 14:57

自古以来就没有纯靠谈判能解决领土争端的问题,实力才是硬道理,拳头硬才是大哥大!

用户14xxx77 回复 08-06 17:23
那现在谁拳头大呢?谁控制呢?

东求 回复 08-18 16:24
可以肯定,就是这个藏南问题会把印度弄得半死不活的![哈哈笑][哭着笑]

chase

chase

79
2025-08-05 09:46

阿三依据是英国?那阿三应该并入英国,不存在印度

侠之大者 回复 08-17 09:14
德国也快了

用户16xxx07 回复 08-17 01:40
你以为阿3吃嘎哩你小看它啊、加拿大都快被占领啦!

明月

明月

68
2025-08-05 14:40

遏制印度的工业发展,制造边境摩擦,不时作出要收回藏南的架势,让印度在北方边境长期驻扎重兵,消耗其国力。支持其国内的分裂实力,让他们疲于奔命,。

用户10xxx76 回复 08-05 21:30
他们驻扎大量兵力后勤根本跟不上,你以为和我们国家一样高速都通了。

余井 回复 08-11 19:48
总算有明白人

聚散两依依

聚散两依依

66
2025-08-05 10:45

哪种解决方案?直接打到新德里,然后以恒河为永久国界线,一劳永逸......

老虎

老虎

53
2025-08-05 13:26

真理在大炮射程之内

繁星 回复 08-05 18:43
真这么说,新德里也得搬了,再搞个新新德里[狗头]

牛帮 回复 繁星 08-05 23:01
三德里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43
2025-08-05 11:51

印度的核武对中国就是形同虚设。中国只是要回藏南,印度敢用核武就是灭国之时。

南桂有座桥

南桂有座桥

36
2025-08-05 13:24

如果当时与缅甸划分边界时争取把连接藏南的缅北江心坡地方划进我国,就可多一条进军收复藏南的通道,避开青藏高原的恶劣地理环境。

逆光 回复 08-05 17:01
当时基于实控线和传统边界线商议的,江心坡不在实际控制范围所以根本不会要得到。

雪飞哥

雪飞哥

34
2025-08-05 13:12

这么大块良土只有战争,从东中西全面出击打垮印度,拿回藏南和拉达克。

找不着北

找不着北

32
2025-08-05 11:19

说什么也没用,只能干一架

老四

老四

26
2025-08-05 13:06

不打不可能回来,

翰竺-郭

翰竺-郭

26
2025-08-05 11:36

62战争失去这些控制

飞扬

飞扬

24
2025-08-05 15:08

领土问题自古就不是靠谈判能解决的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22
2025-08-05 12:56

中印不存在领土争议,恒河流域是中国固有领土。

小倩

小倩

22
2025-08-05 12:45

和坏人讲道理的,都有点二

马克字不够

马克字不够

20
2025-08-05 13:41

什么叫我国也声称,那本来就是我们的地盘

走过的痕迹

走过的痕迹

20
2025-08-05 15:01

肢解比谈判来得直接!永远分裂的三个才是好三哥!政治分裂,文化分裂,民族分裂,贫富差距巨大,继续加强其种姓制度文化建设,经济,军事,科技外部封锁,三哥就可以自己从内部分裂了!

清亮

清亮

19
2025-08-05 15:52

不打不行,看看以色列

咖啡伴侣

咖啡伴侣

18
2025-08-05 17:18

有核的国家居然成了不敢打的理由,仔细想想有脑子吗?

我是谁

我是谁

15
2025-08-05 13:37

历史上地理归属最后都是战争决定的。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15
2025-08-05 10:34

没啥好说的,等时机到了就打,什么都有核弹就打不了,阿三也要有敢打的勇气

上碰下自摸

上碰下自摸

15
2025-08-05 14:05

文力,估计是拿不回来,只有武力解决

刀尖舞者

刀尖舞者

14
2025-08-05 13:03

能动手的就不要逼逼

蜜雪冰城

蜜雪冰城

14
2025-08-05 13:10

和平是打出来的

用户10xxx97 回复 08-05 16:34
看来你是一个穷困潦倒之人!

中国人

中国人

14
2025-08-05 14:58

任何朝代都是以武力解决争端

砖头打歪了

砖头打歪了

13
2025-08-05 14:38

核武器那么厉害,世界还不是战争不断。所以这玩意就是大国之间相互制衡用的。对一般国家有个毛用。当你实力足够强大后,所有争议都不存在。

用户14xxx54 回复 08-05 22:19
对的,印啊三不敢用!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3
2025-08-05 21:28

没什么好说就是打一顿再讨论,不服接着揍就是的,核武器不是护身符,如果2个国家都拥核不是到亡国地步谁敢轻易用核弹?世界也不会允许啊,2个用核弹的国家那最后肯定也是全世界投放了,大家都回到石器时代人类开启灭绝时代。

Achilles

Achilles

13
2025-08-05 13:57

印度那点核武器算什么?!中国可以毁灭印度,他们的核武器都成为废物!

The

The

11
2025-08-05 10:17

阿三能和谈就不会叫阿三了。最后一定是战争解决的。

lltz

lltz

11
2025-08-05 14:33

应该以高志凯线为界

波波

波波

10
2025-08-11 07:34

领土的问题只能通过炮弹的射程决定

__叶湘伦__

__叶湘伦__

9
2025-08-05 17:47

别扯这些没用的,战场上拿不到的,谈判桌上永远拿不到。干就是了!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9
2025-08-05 22:21

谈判能要回来领土俄乌就不会大仗了!

放下一切

放下一切

8
2025-08-05 15:07

打!武力说话!

✨新✨

✨新✨

8
2025-08-05 15:44

去三个特战旅 告诉他们 这是中国的

网络江湖

网络江湖

8
2025-08-05 12:56

干扯没用。新秩序是铁和血铸就,国土和边界是打赢定下的!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8
2025-08-05 18:56

世界只有一个中国

春秋

春秋

8
2025-08-07 04:26

战争是唯一选项,否则解决不了!至于核武器嘛,中国有拦截它的本事,而印度没有,常规军力,中国碾压印度,印度还怎么玩儿!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7
2025-08-05 16:38

印度东北部也不是印度的传统文化区,中国更不可能放弃藏南,对中国而言,中国应对的印度东北部军力并不强!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7
2025-08-05 12:44

干它不讲理的东西!占领新德里,就是我们的!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
2025-08-06 08:55

教员说过: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只有打才能确定是谁的地盘!

西瓜没瓤

西瓜没瓤

7
2025-08-05 20:07

按照历史,藏南是我们的,尊重历史。如果仅凭他们自己的条约就说藏南是印度的,那么我们也可以搞个条约,整个印度都是中国的,他们是不是应该要迁移出去另找地方安置14亿人

半怀开水1178

半怀开水1178

7
2025-08-05 15:26

外交谈判解决是不可能的!只有武力解决!

冰水气89090307 回复 08-05 16:41
多管齐下,不服干到它服一一我延续数千年的文化与武力要与时俱进,别仅躺吃老本!

汉江游戈

汉江游戈

7
2025-08-05 18:57

玛德,谁的拳头大,硬就是谁说了算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7
2025-08-06 04:58

没什么可谈的,领土主权之类的,还是拳头说话,直接打就行了,没实力,什么历史都是假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7
2025-08-05 21:31

恒河为界,印度土地都是侵略得来的,中国应该给印度个教训

江东游

江东游

7
2025-08-05 13:57

按照强盗的说法,一个地方他控制n年之后就是他的。

芝艳

芝艳

7
2025-08-05 14:43

历史证明:藏南是中国领土已经不够了,必须是恒河以北是中国领土。

日月星辰2022

日月星辰2022

7
2025-08-05 12:59

印度以继承英殖民地的,如印度因继承能拥有英国伦敦则继承说可以谈,否则就是扯淡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5-08-06 09:51

干他狼的!收回藏南,如果不服直接打过新德里,打到印度洋,我们也正好呼吸呼吸印度洋的新鲜空气。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7
2025-08-06 06:33

和他谈永远拿不回 不如侵略他割裂他强占他 和他的理论一模一样 和他的所作所为一模一样……

麦克封了吗

麦克封了吗

7
2025-08-05 16:58

目前还在阿三控制下,要加油了

爱喝茶的老王

爱喝茶的老王

7
2025-08-06 17:18

基本上不大可能了,人家都开始管理了你咋整,别忘了印度也有核武器

秋楓

秋楓

7
2025-08-11 16:30

恒河为界,中印分明。

秋楓

秋楓

7
2025-08-11 16:29

炮口说话,炮弹能及的地方皆王土。

刘春

刘春

7
2025-08-11 22:04

怎么不现实了?对待印度这种蛆一样的国家,你不扁死他,他怎么会服气?

Orrin

Orrin

6
2025-08-05 13:04

自古就没有印度这个囯家。一个地理名词,若干个邦联式分立政权,何来领土?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6
2025-08-05 12:10

能动手就别吵吵,干就完啦!整天瞎吵吵就是心虚!!

沈杰

沈杰

6
2025-08-06 15:12

学美国,把墨西哥都打下来

天地会

天地会

6
2025-08-07 02:08

说不清楚!打就是了。说打赢要对面签字就是了

叽叽

叽叽

6
2025-08-06 20:10

谁强归谁,历来如此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6
2025-08-05 14:27

红旗路与缅甸路双管齐下,就像泰柬冲突,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捞面

捞面

5
2025-08-05 13:01

谁拳头大谁说了算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5
2025-08-05 19:09

台湾问题拖拖问题不大,因为它在中国人手里,藏南外蒙古外东北应该尽快收回来

浮云遮忘眼

浮云遮忘眼

5
2025-08-05 19:47

按 王玄策--高致凯线来划,恒河以北都是我们的故土[哭笑不得]

冰封寒

冰封寒

5
2025-08-05 14:36

等收拾完台湾,就轮到藏南了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5
2025-08-06 05:37

这块儿地不可能通过和平的方式拿回来。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5-08-05 13:14

支解阿三,让阿三内乱是最好的办法。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5
2025-08-06 06:01

以新德里划界!

用户56xxx63

用户56xxx63

5
2025-08-05 22:11

跟煞笔只要刀剑枪炮才能说的通。

黑色卫生巾

黑色卫生巾

5
2025-08-06 06:41

谈判是得不到和平的

秦岭山人

秦岭山人

5
2025-08-05 17:02

谈判只是手段,军事战爭才是有效解决根本问题!早打晚打只是选择的时机,犹豫就是准备不足。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08-05 22:29

剪子包袱锤

中国雄起

中国雄起

5
2025-08-06 14:17

不通过战争是拿不回来的?除非实力断崖式领先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8-06 07:12

问题是被实控,时间拖越久越不利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
2025-08-06 12:46

什么藏南问题,现成的高志凯线为什么不用?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5
2025-08-07 12:10

怎么那么多废话,直接干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
2025-08-06 02:35

打一仗试试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5
2025-08-06 17:13

打又打不的,谈又谈不拢。最终只能是维持现状,看谁实际管控了。

喜盈盈

喜盈盈

5
2025-08-07 06:52

护国咒: 敢伤我者必受残, 敢犯我者必遭殃! 阿三斗胆犯炎黄, 莫迪老儿升天堂! 阿三斗胆犯炎黄, 灾祸不断国散邦! 阿三斗胆犯炎黄, 灾祸不断国衰亡! (吾之咒)

殊途同归

殊途同归

5
2025-08-14 10:33

拳头够硬,地球都是我们的!

文峰

文峰

4
2025-08-06 04:05

领土没有谈判来的!

东风旋

东风旋

4
2025-08-06 05:53

谈判谈不来领土,唯有战争是解决领土问题的最终选择!

用户38xxx68

用户38xxx68

4
2025-08-07 09:02

除了拳头,别无他法

呲花

呲花

4
2025-08-06 21:04

自古以来这句话真是太狠了

风雨同舟

风雨同舟

4
2025-08-06 20:40

只有中国有胆子下决心打,才能收回,不然永远也不可能收回

新城

新城

4
2025-08-06 15:40

就谈高志凯线

冬雪

冬雪

4
2025-08-06 15:16

他们怎么拿去的我们就怎么拿回来。

luis baobo

luis baobo

4
2025-08-07 08:17

因为都有核武器,就不打仗了吗?

游骑兵

游骑兵

4
2025-08-07 14:37

干就完了

寒雨

寒雨

4
2025-08-07 23:58

屁话!领土争端那个不涉及到武力?!

明虎

明虎

4
2025-08-08 16:23

藏南只能通过战争来解决,其他都是妄想,要打的它服

东东

东东

4
2025-08-10 11:54

其实大家都明白,不用武力根本收不回来。而且这么多年印度在往这个地方移民,现在已经很多了。原生民族已经被边缘化。这就是现实。网友们别整天还希望和平谈判回来,根本不可能的,怎么可能吧!除非印度分裂可能性才高点。

湖北首富

湖北首富

4
2025-08-14 11:07

对付侵略者,只有打,藏南一定要收复回来

堂果爸

堂果爸

4
2025-08-13 17:12

不对,中国以前提出来的依据是错的!上次我们的专家已经说了,应该是以恒河为界!这是最新的依据!最有用的依据!

大牙缝

大牙缝

4
2025-08-16 14:07

给一个傻子废话什么,道理是讲不通的,用大耳刮子抽它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8-16 03:28

怎么办,总感觉战争不得不发生了,许多矛盾无法和平解决,

猜你喜欢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