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白马寺的都知道这个印乐和尚不会做生意,周边的规划一塌糊涂,节假日人多车堵,就

听风说娱 2025-07-30 18:32:56

去过白马寺的都知道这个印乐和尚不会做生意,周边的规划一塌糊涂,节假日人多车堵,就靠周围居民开着电动车和三蹦子接驳,寺庙周围都是劣质小摊,多少可以学一下浙江的文创啊! 这个方丈贪不贪不知道,但经营这一块肯定是比不上释永信的。

0 阅读:44453

评论列表

天尘

天尘

397
2025-07-31 10:01

回归本质,和尚要会做生意干嘛?

嘟嘟唔 回复 08-02 06:54
印乐大事说过,他们本就是比丘

指间沙 回复 08-02 09:35
就是的,做生意那是当地文旅局的事,和尚就该青灯古佛。。。

漠然

漠然

203
2025-07-31 10:37

和尚是出家人,要专心修行,做生意干什么?开公司吗?

爱与理想不可辜负 回复 08-01 17:00
少林现在是管理处在管,管理处是多部门联合的,印乐只是佛寺这一块。只是可惜一代宗师级的佛教经营大师释永信。

笑笑 回复 08-02 11:54
谁说的?

无所谓

无所谓

176
2025-07-31 11:24

周边的规划一塌糊涂,和他有关系吗?他又不是规划局的,只能管庙里一块吧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77
2025-07-31 10:59

寺周边乱才正常,说明寺院不管凡间事。

昨夜星辰 回复 08-02 08:44
哥们没去过白马寺吧?[滑稽笑]不要人家说啥你信啥,自己去看看就知道

利物浦

利物浦

44
2025-07-31 12:17

我觉得看电视那句:佛门清净地,是对嘀。商业化的寺庙,不是我向往的那种寺庙。我家有一座孔庙不用门票免费提供香,让你焚香参拜

红小饼 回复 08-01 00:05
十多年前我就领悟到,求人不如求己。从此再也没有烧香拜佛磕头过~

利物浦 回复 红小饼 08-01 05:12
我相信因果,种善因得善果。到了一个破旧的寺庙,不焚香就跪拜,我觉得都可以得到善果

菠萝

菠萝

39
2025-07-31 10:07

法师头上怎么没有 看电影《少林寺》高僧头上都有9个 烫点……[害羞]

万佛朝宗 回复 08-02 11:48
九筒诈胡 是六饼!

国粹 回复 08-02 20:32
九华山那边烫戒疤感染死了人。后来就严禁了

用户44xxx17

用户44xxx17

38
2025-07-31 16:15

寺庙就是寺庙,和尚就是和尚,和尚需要会念经精通佛法不需要会做生意,那么热衷于做生意还出什么家做什么和尚。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37
2025-07-31 12:45

和尚呆寺庙,为什么要经营?

用户60xxx69

用户60xxx69

34
2025-07-31 12:43

和尚要会生意干啥?

用户60xxx69 回复 08-01 19:38
和尚本来就不该有佛寺啊,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就可以了。

用户88xxx67 回复 08-02 12:29
所以佛寺修成殿宇,可没见几个和尚成佛!

吴双喆

吴双喆

31
2025-07-31 15:45

出了庙门还归白马寺管辖吗?让个和尚规划洛阳?

至情至爱鲁智深 回复 08-01 10:09
正解。全世界有名的古刹,一出门,各种地摊夜市。当地村民开着各种电瓶车,三蹦子啥的,乱哄哄的接驳游客,整挺埋汰。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5
2025-07-31 18:15

白马寺大约十年前去过,因为没去过少林寺,无法对比,只能说在白马寺的感觉不错,有佛门清净地的味道。

子名轩

子名轩

22
2025-07-31 12:40

寺庙外面应该有当地政府来处理。

海角天涯

海角天涯

21
2025-07-31 14:06

周边的环境和配套是政府的事情,应该政府来牵头规划、建设、完善。 和尚就做好和尚的本份就好。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7
2025-07-31 18:32

念经的归念经,经商的归经商。经商的念了经,念经的经了商,各不在其位,各毁了本位。

至情至爱鲁智深

至情至爱鲁智深

15
2025-07-31 16:21

少林寺确实会经营。停车场建到景区10公里外,停车免费,坐摆渡车按人头收费,一个人30元,儿童超过1.3米也收30元,单程。不交钱?10几公里路你走去吧。

呼哈呼哈

呼哈呼哈

15
2025-07-31 13:21

小编你这么喜欢那个假和尚释永信,你去监狱陪他呗。

用户34xxx61

用户34xxx61

11
2025-07-31 19:55

你寺庙把接驳的生意抢了,看看周围的民众怎么说你

DYY

DYY

10
2025-07-31 21:10

应该曝光出来让全世界信徒都看看释永信这砸中崽子,让全国人民都看看释永信这砸中玩意跟一群表子门下的一群砸中崽子们,该灭三族的砸中崽子释永信!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8
2025-07-31 13:23

可能愿意让利老百姓,知道寺院人流大,老百姓摆摊赚点钱养家也就算了,不像其它非要把所有钱都自已挣

用户98xxx65

用户98xxx65

8
2025-08-01 09:54

和尚做生意?嗯个傻逼是不是释永信的徒弟?啥时候开始用会不会做生意来评价和尚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
2025-08-01 03:48

可以在合法经营和传统坚守上做好平衡,其实也有利于文化传播……这个新主持需要一套经营班子来协助他,不然很难平衡好!反正他内里是清正的话应该能把握好那个度

此DJ非彼DJ

此DJ非彼DJ

7
2025-08-01 12:43

让他们辩经上岗。搞个佛刊,没有足够论文和偈子上佛刊的全当不了方丈[抠鼻]

你是疯儿我是傻

你是疯儿我是傻

6
2025-08-02 00:30

经营个毛线,道不同不相为谋,鸡跟鸭讲,别人是修行,参禅,关你说的经营这个庸俗目的哪到哪,拿自己的以为去看待评价别人。别人是高僧,是参悟宇宙终极奥义的主,你却拿经营什么的,接驳什么的,收集或聚集用纸印的花花绿绿的所谓钱作为目的,牛头不对马嘴。

文清

文清

6
2025-08-01 08:14

你说的是商人还是和尚?你能分清楚什么是经商?什么是布道?想经商就不要打着佛祖的名义欺骗大众!那是经营吗?那是打着佛祖的名义敛财![得瑟][得瑟]

coolhand

coolhand

5
2025-07-31 12:26

和尚不会做生意你哇哇叫,和尚要是会做生意,满世界都在骂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7-31 16:05

小编比释永信还无耻!

w7408

w7408

5
2025-08-01 06:11

和尚为什么要懂商业经营?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5
2025-08-01 00:23

现在的寺庙门口到大堂全是捐款码,在网上也发捐款码,真是一门生意,骗信佛的人钱财。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5
2025-07-31 23:20

少林寺如果失去了心灵慰藉这个光环,过度消费信众的虔诚,它也将不再是信众的心灵港湾。失去了流传千年的精神价值,它也就成了一个普通的风景区而已。失去了原先的不可替代性的精神价值,凭什么让大众对少林寺刮目相看,那它的商业价值也会追随着精神价值一起坠落!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5
2025-08-01 08:06

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寺庙都钻进钱眼里吗?人要衣装,佛要金装。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5
2025-08-01 08:52

和尚是修行的,不是做生意的

500

500

4
2025-07-31 12:07

美国一和尚,50个老婆,200多孩子。啥事没有

小蒙↓★

小蒙↓★

4
2025-07-31 18:59

佛说的都是修前世和未来!

fei

fei

4
2025-07-31 13:33

和尚为什么要会做生意?

windforce

windforce

4
2025-07-31 13:13

和尚做生意。。。

qiuling209

qiuling209

4
2025-07-31 15:13

周围的人能分一杯,普惠众生,很好啊,乱不乱,那是城管的事,不懂别出来BB

王首道

王首道

4
2025-07-31 17:20

取缔寺院取缔方丈,一切丑恶荡然无存,真渴望道德自有人在,厌恶世界,自觉修行,自性弥陀光明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4
2025-08-01 11:40

寺庙又不是俗世的企业,要会做生意干嘛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5-07-31 22:22

不开玩笑 虽然我没有法拉利 但我知道犁地这个事儿 他一定没有我家拖拉机好使,现在问题是我家缺法拉利还是拖拉机 家里准备买法拉利还是拖拉机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4
2025-08-01 11:31

和尚不是修行的吗?做生意这种事不是商人该干的吗?

BBCD

BBCD

4
2025-08-01 10:04

和尚要经营什么?古寺应该回归本色,即便作为景区也不该过度经营,再这么下去少林寺就臭了,最后还能剩下什么

yang

yang

3
2025-07-31 12:31

寺庙要搞经营,又何必抓释永信

游末

游末

3
2025-07-31 15:18

佛祖要金身啊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3
2025-07-31 18:06

周边的归政府管啊,凭什么和尚能管到庙外的事,这本身就荒唐。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3
2025-08-01 14:07

不行就把宗教场所商务开发合并到文旅局吧!让修行的安心修行,搞旅游的专心搞旅游。然后收入合理分成。

坚胜

坚胜

3
2025-07-31 22:44

把寺庙当成经营的场所,其实就跟公路路边停车收费一样,都是利用公共资源赚钱!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3
2025-08-01 02:32

和尚不研究佛法经文,打坐参禅,就该身披百衲衣,脚蹬草鞋,砵盂禅杖,行走四分,入世苦修,呵呵,做生意,别披着袈裟做样子了,已经构成炸片了,还是回家享受缺德人生去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7-31 19:20

光换住持有什么用?谁会相信少林寺就一个释永信有问题?不连根带泥清洗一下,少林寺还是那个少林寺,花和尚还是那群花和尚。全国各地的和尚开豪车买豪宅的报道还少吗?

淡定VIP

淡定VIP

3
2025-07-31 17:28

没有规划,周边贩夫走卒才能生产

用户68xxx98

用户68xxx98

3
2025-08-01 17:11

不会做生意,150万的揽胜是施主送的

何足道

何足道

3
2025-07-31 22:13

既然佛不是修行,是门生意,还是不要信佛为好。

用户54xxx92

用户54xxx92

3
2025-07-31 22:42

一个寺庙干嘛要文创,干嘛要做生意,啥比玩意

万佛朝不了宗

万佛朝不了宗

3
2025-07-31 21:53

和尚享受着人间香火就应该向人间

用户53xxx71

用户53xxx71

3
2025-08-01 22:20

节假日为什么要去寺里?佛教又不过周末😂

khtgad

khtgad

2
2025-07-31 15:47

先别吹了 他的座驾也是百十万的豪车……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7-31 11:08

还在吹释永信?

又见飞刀

又见飞刀

2
2025-07-31 13:02

和尚为什么要会做生意,讲做生意能和马云比吗?直接拜马云好不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
2025-07-31 12:08

废话,周边经营是和尚管吗?白马寺只能管到庙里,又不是少林集团!

烟山影

烟山影

2
2025-07-31 14:23

人家把庙里管好就够了,外面是众生的事

游戏1

游戏1

2
2025-07-31 16:48

KTV,桑拿按摩女都要有!

stigmata

stigmata

2
2025-08-02 09:30

人家这是不做垄断生意,还利于民

SKY!

SKY!

2
2025-07-31 12:36

反正网上有他好色的留言不知道真假

用户10xxx93 回复 07-31 14:21
我问你他是不是正常男人,正常男人好色有啥大惊小怪的。

何楼巍 回复 用户10xxx93 07-31 17:42
正常男人做什么和尚 你也搞笑的 和尚好色是破戒的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2
2025-07-31 16:07

感觉浙江的寺庙超多,一处墓地搞一个寺庙,你去普陀山感受一下那金钱的味道[滑稽笑]

11

11

2
2025-07-31 12:42

对于少林寺这个个体,释永信是有功的,对于佛教也是有功的,释永信成功揭露了佛教伪善的本质

用户27xxx69

用户27xxx69

2
2025-08-01 16:34

往好的想:我又没要你们来,你们来了正好给周边百姓一口饭吃,挺好!

稻草人2017

稻草人2017

2
2025-08-02 11:02

白马寺不是在大公路边吗?

apollo

apollo

2
2025-08-01 20:20

白马寺去过,里面也有做生意的

小文子

小文子

2
2025-07-31 18:02

看过一个报道此人开一百多万的路虎揽胜

海绵体宝宝

海绵体宝宝

2
2025-07-31 23:26

寺庙周边的规划?这个方丈也能管的着吗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7-31 12:40

大师不是不能他是不愿

小冬瓜

小冬瓜

2
2025-07-31 15:25

和尚本分就是挣钱 ,要想挣钱单独成立国资的少林旅游开发公司 单独去挣钱

hgo853j

hgo853j

2
2025-07-31 18:06

别说什么大义凛然,现在这个社会,哪个人能脱离红尘,做个纯粹的和尚少之又少。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7-31 10:04

取法自然

xxiatian

xxiatian

2
2025-07-31 16:20

不会做生意可以,但是要会做管理

乐乐

乐乐

2
2025-08-01 18:24

以前寺庙都有地产房产的,用以维持僧人日常用度。

央迈勇

央迈勇

2
2025-07-31 17:55

初心不改,才能修行。和尚做生意,那是念歪经。

柯依伯带来往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2
2025-07-31 16:37

院墙外归城管管,院墙内归上级管。

智荣

智荣

2
2025-08-01 21:12

他是僧人!你要僧人做企业家?佛家三毒第一毒是什么?贪!屁都不懂充什么大尾巴狼?!

打完就跑

打完就跑

2
2025-07-31 16:27

纯纯洗白的,一个礼佛的地方,不专心用在佛经上,用来搞建设就对了?

奔波霸

奔波霸

2
2025-07-31 21:28

不是他不会管理,他是给附近老百姓留了一口饭吃

张弘弛

张弘弛

2
2025-08-01 07:45

没能力清廉有啥用啊

用户19xxx61

用户19xxx61

2
2025-07-31 13:08

屁话

闭1856

闭1856

2
2025-07-31 16:48

这个博主其心可诛啊。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7-31 09:24

珠珠

珠珠

2
2025-08-01 07:47

他们手上的📿都不便宜

荤了头

荤了头

2
2025-07-31 18:41

有人为名有人为利。这方丈面相很强势。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5-07-31 18:43

剃光头的花和尚一样会很多

松涛

松涛

2
2025-08-02 11:04

归根结底还是利益之争,虚头巴脑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8-01 13:55

永信挣了钱跟佛祖三七分,佛祖说怎么才7成?永信感叹说我佛慈悲,才拿三成都嫌多。

cjml

cjml

2
2025-07-31 22:02

找个外行,好方便处理相关资产[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王大智

王大智

2
2025-08-01 10:18

和尚的本职是做生意?为什么要做生意?老师不会做饭就不是好老师?大夫不会修电脑就不是好大夫?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7-31 16:14

资本开始出来作乱了

yuan

yuan

2
2025-07-31 16:20

和尚就是念经的,做生意应该交专业公司代理

陈小冉

陈小冉

2
2025-08-02 00:03

洛阳老城区就是乱,哪哪都乱

正青春

正青春

2
2025-07-31 21:01

以前去广东阳山,有一个寺庙就在旅馆下面的山涧里,我看见有僧人去山涧里挑水,那一刻看过的武侠小说里的场景具象化了。有没有广东阳山的朋友知道那是什么寺庙?

愉悦生活

愉悦生活

2
2025-08-01 10:03

国家接手了。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
2025-08-01 12:17

真清修的庙子,不是特殊原因你根本在哪里都找不到

plkjyuio

plkjyuio

2
2025-08-02 14:33

问题是释永信也不会啊!

宁远

宁远

2
2025-08-02 17:50

我就问你去过白马寺吗?没去过,别在这瞎BB

蛇舞轻影

蛇舞轻影

1
2025-07-31 09:48

人的本性就是贪,贪多贪少的问题。

用户16xxx40 回复 07-31 10:13
所谓贪生,只要生出来一天就是对生存的贪念。生命总有终结,所以生存是无意义的。

猜你喜欢

听风说娱

听风说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