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养老金调整,明确向低收入群体倾斜。从情理上是应该的,但效果如何呢?

玄冰剑魄锁仙魂 2025-07-28 19:49:21

这次养老金调整,明确向低收入群体倾斜。从情理上是应该的,但效果如何呢? 例如:某省养老金3000元的甲这次涨了66元,而养老金11000元的乙涨了110元。甲认为66元和110元还有差距,没有拉平或接近,因此向低收入群体倾斜的政策力度不够。 甲的愿望可以理解,但是他忘记了自己的起点。他虽然只涨了66元,但增幅已经是2.2%,超过上涨线;而养老金11000元的乙虽然涨了110元,但增幅却只有1.0%,仅为国家规定涨2%的一半。甲比乙多涨1.2个百分点,还不满意。 调整的结果是:低养老金的(如甲)涨2.2%还不满意;高养老金的(如乙)少涨1.0%,也不满意。这种用减少高养老金群体的增幅来补贴低养老金群体的增幅,从而缩小差距的作法是不切合实际的,也是有失公允的,甚至是违背社保法的: 1、养老金差距如果是制度性、结构性造成的,应该由政府通过改革逐步缩小; 2、养老金差距如果是由于缴费多少即:“权利与义务对等”方式造成的,只能由个人负责。“多缴多得,少缴少得”是法律规定的; 3、高养老金群体只要在法律框架内的,都是合法的。他们的收入都是按照国家养老金制度和法律获得的,受法律保护的。没有补贴低养老金群体的义务,但个人自愿属于善意。 4、造成养老金多层次的原因是历史和现实多方面的。如城乡差距,机事企差距,早退与晚退差距,地区差距等等。这些差距绝大部分都是“制度性、结构性”形成的差距,只能由国家通过深化改革和行政手段来逐步解决。 5、如果每年只靠养老金调整百分之几“提低限高”解决低养老金群体问题,估计得“猴年马月”。还得出现本文开篇所述的甲、乙都不满意的局面。 本篇只针对这次调整养老金反映的问题,说点大实话。不论甲乙双方愿不愿意听,事实就是如此。 望稍安勿躁,心平气和地对待问题,反映问题,讨论问题。等待国家人社部门的深化改革。

10 阅读:139801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778
2025-07-29 04:06

全部统一退休领五千,不为国家做贡献了为什么还要拿11000元,在职的时候工资体现它的价值。

drizzle 回复 09-08 09:03
外企个屁。

drizzle 回复 09-08 09:03
你怎么不问问为什么进不去正规企业而要去那些社保都不按规定基数交的垃圾企业?

因果

因果

607
2025-07-28 21:04

多交长交,办理退休时己经体现了,现在每年涨的跟这些无关,最合理就是每年定个基数,大家一样涨

用户10xxx92 回复 09-01 21:54
通透[100][100]

用户11xxx29 回复 09-06 21:51
你那里来的钱

永恒13579

永恒13579

432
2025-07-29 04:32

就问领上万的人以前真正交过几年社保了,要交社保前是不是先涨过一次工资,涨的那部分工资交了社保是不是有余?

神猪 回复 08-26 21:24
你回家问问你的长辈就知道了。

用户10xxx46 回复 09-01 06:25
企业职工社保制度的前身是劳保制度。1951年国务院总理签署了《劳动保险条例》,并于1953年进行了少量修订。劳保条例规定:百人以上的工商企业均实行劳动保险制度,由企业每月缴纳工资总额的3%作为劳动保险基金,职工个人不缴纳费用,其中30%上缴中华全国总工会,70%由企业工会掌管,全国总工会对各省劳保基金进行调剂。劳保基金用于职工工伤伤残工资支付、职工及其供养之直系亲属的公费医疗与丧葬费、退休职工工资(为在职工资的50%到70%企业职工社保制度的前身是劳保制度。

软弱变刚强

软弱变刚强

255
2025-07-28 22:42

这样差距不是越拉越大

破茧重生 回复 08-30 13:35
你有证据证明视同缴费的交了吗?交了多少?视同缴费字面意思是什么?

用户11xxx29 回复 09-06 21:58
你难道比我学问还高吗

dzjaa2012

dzjaa2012

163
2025-07-28 20:53

这篇文章的出发点是错误的。涨的养老金是国家又单独拿出来的,不是你又交的。

雪山鱼儿 回复 08-28 11:01
你的思维能力,确实过于低下!

用户11xxx29 回复 09-06 22:01
人家企业职工不都缴了几十年了

军

126
2025-07-29 04:23

说得好!违背社保法的规定,没有体现长缴多得,少缴少得!

流年 回复 08-22 01:36
90是小部分开始交,20是大部分,21以后才是强制,实际大规模普及顶多二十多年!那些四五十年的怎么来的?

安安宝贝745400200 回复 流年 08-26 08:18
从上上下乡开始计算,六几年开始算的。十六七岁开始算

2288

2288

121
2025-07-29 01:56

社保是兜底的,不是多给些钱于有钱人,超六千的可以不涨退休金了

尘兵 回复 07-30 07:22
你也懂6000元少了!那老多只拿2000多的日子怎么过的你懂吗?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尘兵 09-07 23:41
所以说,一样的计算方法,怼的高工资的变少,低工资同样也会变少,损人不利已,而且现在怼现在的政策,实际对已退休人员没多大影响,影响的都是我们以后退休人员,你觉得现在他们工资高,意见大,必然调整以后退休工资,希望他们不要哭,以前能跟得上物价,以后不涨了,跟不上物价,人家上万的不在乎,一两千的想想吧,多可怕,到时候是不是需要再打工?六七十岁,七八十岁还要打工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93
2025-07-29 03:36

多缴多得在退休时就体现出来啦,退休后对国家的贡献值一样,面对物价上涨指数一样,就应该上涨也一样。如果物价不上涨,工资也可以不上涨的。

用户14xxx14 回复 09-03 05:35
86年工作,学徒级开始:27元一月

坚如磐石 回复 用户14xxx14 09-05 20:43
那么当时的农民收入多少?

用户83xxx21

用户83xxx21

90
2025-07-28 23:14

支持涨就一样涨

MISS.SS 回复 07-29 18:21
对,没错,应该涨相同金额,不应按比例涨,或者可以多涨10块8块,按比例来增长,这完全不符合。公平的原则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80
2025-07-29 07:17

高收入是怎么来的,不用交养老金,全身财政出,只有低收入者才是一分一分交出来的。

用户10xxx70 回复 08-27 16:49
是的每个月交

诚心

诚心

63
2025-07-28 23:17

人性是不知足

快乐乘渔 回复 08-08 20:55
阿🐢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61
2025-07-29 00:42

广东的原养老金366O元,这次涨了62元!涨幅2%是骗人的

用户16xxx94 回复 07-29 19:57
就没有向低收入倾斜

无为 回复 07-30 06:24
说明你的退休金太高了,有一万五左右了,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52
2025-07-29 05:01

工资高的还是比工资低的多一点,没有倾斜,只是涨幅差距不大而已,应该高的低,低的多才能差距小

MISS.SS 回复 07-29 18:27
你每年利息多没错啊,你退休金已经多了喔,就算涨一样的金额,你也比人家多啊,你还想咋样的?1万退休金的比人家3000多了三倍,我问你存哪家银行能够拿到300%的利息?

雪山鱼儿 回复 MISS.SS 08-28 11:13
人家交的本金是你的三倍,你说利息是不是也应该是你的三倍啊?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48
2025-07-29 07:16

缴的时候想少缴甚至不缴,拿的时候想一样,做梦吗!

诚信在线 回复 09-07 12:27
只能涨城乡居民保险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7
2025-07-29 11:06

你如果工作时每月缴3000,别人交800。请问你愿意和他领一样的吗?别乱喷乱带节奏!

坚如磐石 回复 09-05 20:44
傻逼吧!多交多得那是商业保险,社会统筹本来就是损有余而补不足!

用户16xxx68 回复 08-22 20:33
你是灵活就业人员,别人是职工社保

用户74xxx79

用户74xxx79

44
2025-07-29 07:14

1、养老金是由社保资金池中支付的。2、社保资金是由全体缴纳社保金的人共同缴纳的。实际是自己缴自己得。3、养老金应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否则年轻时谁也不愿意多缴长缴。4、现在人为拉近养老金差距违背了社保金多缴多得的根本原则。5、特困老年群体,国家应该在养老金之外进行补贴、救助,不应该动用社保资金。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44
2025-07-29 10:57

国家应该下命令,退休金超过10000万块钱的,一分钱也不要涨。这才公平,才人性化。人要有知足感。你每个月10000万块钱的养老金还不知足?那农民每个月只有120块钱咋想的?都是国家公民,没有农民,哪里有现在强大的国家?全国所有建筑,房子,公路,铁路,机场,工厂,哪样离开农民?你别以为你伟大,你又不是科学家,尖端国家技术人材,你一个月10000块钱的养老金比农民多100倍,还不知足,你一个人顶100个农民还不知足?国家给你每个月10000块钱养老金你还不知足?人啊,要发点善心,才有好终。

用户91xxx91 回复 07-30 18:29
你拿一千,二千也不能涨,你一千块钱的养老全比农民多10倍,还不知足,要发善心,你不能涨,你绝对不能涨,涨也只能一点点

CHINA@JI@AN

CHINA@JI@AN

43
2025-07-29 04:33

我认为多缴长缴到60岁退休多拿是正确的,养老金每年上涨也应该,但是我认为到了80岁就不应该上涨了!因为人到了80岁消费肯定没有之前那么多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07-29 17:18
多么无知的人才能说出来这样的话,只能说明给你这种认知低的人开低工资是正确的。

用户10xxx69 回复 07-29 17:16
年纪大了费用才会更高,医疗费、药费、护工费等养老支出大。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2
2025-07-29 08:34

这也要搞大锅饭吗?人家平时交钱多的时候你们不闻不问?等老了的时候看到人家拿钱眼睛就红了?这就是典型的小农意识?也是农民先天性的缺失和遗传吧?

沉默的星火 回复 09-05 11:15
多缴多得,少缴少得,那是以后的事,但现在领取养老金的人,你确定他们是根据以上规则领取的?

东来紫气

东来紫气

40
2025-07-28 23:28

单独给农民每年涨500或1000,你看农民高兴不?满意不?

红牛牛 回复 08-06 20:54
真这么涨,第一个骂娘的包是你们农民!别天天想不劳而获,吃大锅饭!白天睡,晚上出动?

人人

人人

35
2025-07-29 10:46

事业单位得养老金高,不也是国家代交的吗,自己交的也只是一部分罢了,对社会的贡献估计还没一个农民大吧,不要和我说贡献大,收入就高

凡是

凡是

35
2025-07-29 00:18

涨幅随着逐年走低,今年应该是过度期一年,明年不涨了,以后物价也会稳定的。

善人 回复 07-29 01:11
明年不涨了的可能性肯定有,但物价会稳定基本上是做梦

命运 回复 07-29 00:42
等你退休了再说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3
2025-07-29 11:02

超过6000的养老金就该收税,,

雪山飞狐 回复 08-16 21:11
仇富仇的连养老金都嫉妒

天天向上 回复 雪山飞狐 08-24 12:23
嫉妒还没关系,还不想缴费,只想领……这才头疼……土地、山林、宅基地……拿去了,从不说,白给的退休金嫌少,交养老、医疗保险嫌贵……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32
2025-07-29 12:45

应该统一定额涨。不能按比例,不然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老蔡

老蔡

31
2025-07-29 04:18

1万的还长?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9
2025-07-29 00:59

给农民涨 你去农村看看 现在还有几个农民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6
2025-07-29 10:50

退休时已刻定多少了,大家退休也没有贡献,为何不一样的涨幅?

雪山飞狐 回复 08-16 21:12
涨幅是一样的,但是数额就不一样了,算了,这种小学都毕不了业的,肯定搞不明白

用户99xxx29

用户99xxx29

26
2025-07-29 05:08

说的好,有道理

无花果

无花果

25
2025-07-29 07:25

权力跟义务是对等的,说的好,退休前,你贡献大交的多,退休金多,我贡献小交的少,退休金少,这个没错,那错在什么地方呢?物价上涨幅度是一样的,为何你涨110,我只能拿66,难道你的物价上涨幅度比我高?咱不是生活在一个中国?别跟我说贡献交的多,这个在你拿第一个月的退休金的时候就已经体现出来了。

雪山飞狐 回复 08-16 21:13
人家账户里是1万,你账户里是1000,你告诉我利息是不是一样的?

春风吹又生 回复 08-15 03:10
朋友,多交多得这个得认,你们在扯横筋。还是问问最初那批人的钱喃合适点,比如今天是社保开始月份,上月你拿了300,这月交社保了你拿了多少才是问题的核心,算法是,上月300是你岗位的价值,这月社保买了就按现在普通人6000算得扣1/4,要是他们买了社保没扣这1/4就是直接涨薪25%,这不对,假如一切和我想的一样扣了1/4,那现在池子钱不够就得聊聊社保本金保值增值的问题了。这1/4谁出的才是问题,幅度太吓人。还有个问题就是以前工人说的是退休工资,是厂里负责的,他们拿社保池的钱时,视同部份厂里有没给社保池钱,给够没。这些都是问题。

用户20xxx11

用户20xxx11

24
2025-07-29 11:06

这是与社保多交多得原则对着干,不利于社保的健康发展。向低收入者倾斜,你给年老农民发一份生活补贴就做到了!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2
2025-07-29 07:53

以后有人都不交高额度养老金,只交低额度的养老金。养老金以后没有盈余,看你们还喊像低度倾斜。大家一块领最少养老金。

王琪

王琪

22
2025-07-29 11:58

每年养老金的增长调整,应该一刀切,多交少交已经在退休时计算中体现了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2
2025-07-29 07:38

作为高收入人群,不仅仅多缴了养老金,还比低收入人群多缴了个人所得税,凭什么不能获得较高的养老金?

用户10xxx78 回复 07-29 17:32
你是在放屁

小鸡炖蘑菇 回复 07-29 23:59
你可以选择不要那么高的工资

思源老爸

思源老爸

22
2025-07-30 14:54

这么说吧,领1500的,真的是自己交的。领12000的,一分都没交过的大把人在,不要说工资单上扣了个人的,因为是先统一加上了再扣的,老百姓其实都知道。

爱家人和朋友

爱家人和朋友

21
2025-07-29 09:17

多缴多得在退休时就体现出来啦,退休后对国家的贡献值一样,面对物价上涨指数一样,就应该上涨也一样。如果物价不上涨,工资也可以不上涨的。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1
2025-07-29 11:02

养老金多少有一句话说明: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过山车

过山车

20
2025-07-29 08:38

存银行1万和100万的利息一样吗。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9
2025-07-29 11:20

按百分比上涨就会拉大距离,这是小学都懂的知识,还有人在这糊弄。你增加50,人家增加100,这个差距是不是增大了。这是小学一年级都懂得的知识,我增加50,我增加50。这才叫平等。我增加50,你增加30。这叫倾斜。

普通人家

普通人家

19
2025-07-29 07:47

既然涨多涨少都不满意,建议国家从明年开始一律停止涨退休金,这样大家就没有嚼头就都满意啦!

老叟 回复 08-20 21:01
就应该这样,天下太平。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18
2025-07-29 11:24

关键是要刺激还没退休的人要有多缴养老保险的意愿

云游

云游

17
2025-07-29 07:00

退休后没有作贡献,没有多交钱吧,而是工作期间贡献大,钱交得多,退休时按交钱多就养老金多,是应该,退休还是在作贡献多交钱吗,没有吧,退休后应人人平等。

Lgj

Lgj

16
2025-07-29 07:47

事业单位的1️⃣些普通人员比企业的技术人员(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退休拿的都多,并且还不用交养老金。这是最不合理的。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15
2025-07-29 15:25

我是十四岁参加工作,但是我到四十五才开始缴纳养老保险费,并且按最低档缴纳,别人能领一万一,我为什么不能领一万一?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5
2025-07-29 10:11

说的很有道理,顶!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4
2025-07-29 11:56

养老金涨本质抵消通涨对退休人员损失,定额是最公平的,大家一样,比例法工资高多加,难道工资高的人,消费同一种商品多付钱?都退休哪来贡献?外国对公民补助都是统一的,社会主义国家宪法精神,退休工资低应多加

大城小事

大城小事

14
2025-07-29 08:27

三十年前,认识俩哥们,挣了点钱到处炫耀。一帮朋友聚会时劝他趁年轻有点钱买个养老保险。一个说放银行了吃利息也比买保险强:另一个说那玩意是骗人的,我有钱还不如多喝几顿酒呢。十几年后形势所迫买了个年限和缴费都很低的养老保险,现在退休了,天天骂不公平,嫌别人比他的养老金多

李萍

李萍

13
2025-07-29 10:41

人家刻苦学习,上大学读研读博时,你们在干什么,现在却要待遇平等,合适吗

丁锡兴

丁锡兴

13
2025-07-29 07:07

国家应该有一个合理的退休金发放规定,比如退休金超过一万的就不能涨了,己超过正常的生活水平了。

求求

求求

13
2025-07-29 08:39

退休前十年可以有差距,建议七十岁以后,都是5000元,人人平等。

一米阳光 回复 07-31 04:40
不可能,按退休养老金帐户多少发,

丫丫

丫丫

13
2025-07-29 09:43

就是多交的你退休结算已经结清了,就该定额同涨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3
2025-07-29 19:56

这种调整下来!对低收人群来讲…纯扯淡!!!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13
2025-07-30 15:28

养老金是用来养老的,不是靠养老金来至富的,国家:应该给养老金定个最高养老金,如果在退休时养老金超过5000元的都不在每年上涨养老金。

暮然回首

暮然回首

12
2025-07-29 03:29

有道理

浩然

浩然

12
2025-07-29 07:24

养老金低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如工龄、交费年限、交费数额等

淘奖湖混混

淘奖湖混混

12
2025-07-29 16:58

退休时多缴多得已经体现出来了,现在每年定额加应该全一样,不管你是1万还是1仟,应该不能再分高低了。[爱心][爱心]

用户55xxx08

用户55xxx08

12
2025-07-29 16:41

不行就定额涨,也别挂钩,也别倾斜也别提啥提低限高,缩小差距,这样公平吧。

风云

风云

12
2025-07-29 16:03

上次有网友建议按人同等上调,这个可以借鉴,你工作时高工资已经体现你的工作价值,你社保交的多,退休后高退休金也已经得到较高的回馈了,退休后大家都不在为社会创造价值,那就应该享受相同的平等待遇……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12
2025-07-29 11:23

1千多的养老金,没有田地,也不是在过

火星人

火星人

11
2025-07-29 08:32

人家看的是跟高退休金比我涨了多少钱,而不是说我涨了百分之多少

无明火花

无明火花

11
2025-07-29 05:56

实现共同富裕

情怀

情怀

11
2025-07-29 11:58

真正倾斜,应该是企业退休人员定额上调人均100元。行政事业退休人员,一律定额上调80元,这才符合真正意意义的倾斜。

尘尽光生 回复 07-29 13:56
凭什么,神经病到家了

saolei_wuxi

saolei_wuxi

11
2025-07-29 14:09

多缴多得在退休时养老金的差异已经体现了。退休以后,养老金的增加应该按照绝对值来普加,比如不管你原来拿多少,每人加200。

用户22xxx89

用户22xxx89

11
2025-07-29 09:56

少交短交的占一点便宜就行了,弄得狠了,大家都少交短交了。延长退休就已经出现一波短交的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1
2025-07-29 19:25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应该补齐往年由财政给交的款项,这样才公平合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人生若尘

人生若尘

11
2025-07-30 06:49

养老金向中低收入人群倾斜,说的漂亮,如果当真的,那是你想的美,看看拿高额退休金的都是些什么人,他们退休金如果涨少了,那还了得!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11
2025-07-29 16:14

缩小差距才是根本,不要玩什么数字游戏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1
2025-07-29 16:42

垄断行业的交的都多,工作时间工资还高,咋说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0
2025-07-29 09:22

同学历,同工龄,同地区,不同单位退休金三六九等必须马上纠正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0
2025-07-30 06:25

自己掏钱交的有谁的退休金能拿一万元的啊?

荷兰花

荷兰花

10
2025-07-29 05:48

任何一件事情的解决都有人高兴有人不高兴

路遥知马力

路遥知马力

10
2025-07-29 05:48

这么复杂干什么,又要养一帮算养老金的人,直接每人涨一百块,不分年龄

高wh

高wh

10
2025-07-29 06:05

就不该涨养老金,这本身就是物价补助,应该倾向低收入人群,低于人均工资的人才给予定额发放,比如低于5000元的发500,低于2000元的发1000,也不需要动用那么多人力物力研究,一年就发一次。工资归工资,补贴归补贴,否则以后没人交社保又从哪拿钱发

命运人生而已

命运人生而已

9
2025-07-29 22:36

拉倒吧,低的涨得更少,这不应该叫倾斜,叫特么均贫差不多

喵哥

喵哥

9
2025-07-29 16:49

胡说八道应该限高稳中提低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9
2025-07-29 11:49

全部都是一样,涨幅一样就行。

苦涩的沙

苦涩的沙

9
2025-07-29 11:56

跟油价涨跌有一拼

飞天

飞天

9
2025-08-10 20:38

比例确实高一点,但实际上差距越来越大

瑞佳橱柜

瑞佳橱柜

9
2025-08-11 09:12

这样涨还不如不涨!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8
2025-07-29 18:41

起点怎么会有高一低?我们一清二楚,90年前后没有高低差大学毕业是国家分配工作工资标准是一样的。不分企业和公务员,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8
2025-07-29 23:54

一万多了还涨个毛线啊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8
2025-07-29 15:49

不是同一个缴费渠道,就不能比较多缴多得!真正自己掏腰包缴费的只是少数,大部分都是企业职工,由企业代缴,还一部分人是国企央企和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公务员,这些人的养老金都是由国家安最高基数缴的!还有什么视同缴费!由于这些原因就造成了养老金的不平衡,然后这些人还不满足,在涨养老金的时候,还在说倾斜,到底有没有向低养老金倾斜要看涨的金额,而不是看涨幅,涨同等金额是保持差距平衡,基数的百分比调整就是向高养老金的人倾斜!拿一万元的涨百分之一,拿一千元的涨百分之二,谁涨得多?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8
2025-07-29 11:24

1千6的养老金,没有田地,也不是在过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8
2025-07-29 22:11

应该国家统一政策涨工资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8
2025-07-29 17:23

都是些玩文字艺术的高手,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8
2025-07-29 05:30

这次的倾斜调整已经很不错了,而且这是个好的开始,说明高层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并且在努力改变了,想要一刀切似的绝对等额调整是不可能的,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平等,而且绝对的平等不代表符合社会的发展进步。

明月

明月

7
2025-07-29 05:43

年少时不读书,年老时要吃苦。埋怨什么呢?

阿白

阿白

7
2025-07-29 13:08

觉得减少贫富差距,应该从养老金抓起。不要再讲这些66元大于110元的笑话,要把有限的养老金,精确发放到更需要的群体手中。

尘尽光生 回复 07-29 13:53
我操,我需要上清华,请问你安排吗?

用户13xxx70

用户13xxx70

7
2025-07-29 17:28

本来是非常好的政策,让你分析的乱七八糟。没话找话。

平凡人

平凡人

7
2025-07-29 10:36

唉!🈚语

坏东西看不惯

坏东西看不惯

7
2025-07-29 06:55

过去没交养老钱的就不该涨,牠们没资格涨,

蟋蟀爸爸

蟋蟀爸爸

7
2025-07-29 07:50

胡说八道!3000元的退休金能涨66元?去你的美梦吧。老子是重庆的3千出头也只涨了56.17元。国家是明文规定禁止上涨超过2%的懂不?别再这里忽悠了。

用户98xxx09

用户98xxx09

7
2025-07-29 10:05

调前差100,调后差120。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7
2025-08-01 11:07

最公平的就是退休后拿退休金只按年限拿!!!不分退休前是干什么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7
2025-08-08 02:37

10000还涨毛线啊

静由心生

静由心生

7
2025-08-08 19:11

砖家教兽应该学好数学

快乐乘渔 回复 08-08 20:58
搬砖家嗷嗷叫兽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7
2025-08-16 00:46

我是在企业退休的教师,与地方上同等学历同样职称同样教龄的人员退休工资差了两三千不等,有什么道理可讲!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国务院曾有个63号文件,但执行了两三年就不算数了。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7
2025-08-16 07:05

我在想,人死后,人死后会不会有另外一个世界。根据信仰程度发放福利。身前不交信仰的,获取最多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6
2025-08-06 09:39

有些人从小就混社会,不学习,到老了看人家学习好的退休工资高,眼红,开始网上诋毁。这帮人就是垃圾

用户14xxx40 回复 08-06 10:59
还他妈学习好,之前4+4事件董小姐那些人都是学渣,结果都拿的什么学历?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6
2025-08-25 14:47

视同缴费的封顶5千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5
2025-08-31 00:56

农村的养老金100多元涨了多少钱有10元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46 回复 09-01 06:28
你眼瞎了,三月份就说了涨20元

玄冰剑魄锁仙魂

玄冰剑魄锁仙魂

玄冰剑魄锁仙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