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为什么没落得这么快?现在回头看,原因其实很简单: 1.没片可拍?一个演员

吃鱼的瓜 2025-07-24 16:02:34

香港电影为什么没落得这么快?现在回头看,原因其实很简单: 1.没片可拍?一个演员几百万几千万片酬,一个导演几百万,一个剧本才几百块,几千块,谁还去写剧本? 2.主要就是池塘太小养不起鲸鱼,香港市场就那么大,内地影视业又崛起的太快早就没有了当年对内地的优势,市场快速丢失 3.文化发展也太杂了,以前金庸,古龙梁晓声,现在写武侠有谁?一堆穿越剧,没几个经典的 4.3年几十万人离开香港,85%是中产阶级以上。香港电影行业衰落和市场小行业人员流动差有关系。而且还短视封闭。怪不得别人,都是前辈们堵死后辈的路 5.以前演员自然天成,现在是刻意模仿!以前社会是最好的学校,现在都是靠学校学习!经历没了,任何表演便失去了原来的味道! 6.再说香港电影火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新鲜的题材,什么黄飞鸿,叶问……翻来覆去拍。

0 阅读:23498

评论列表

懒人

懒人

128
2025-07-25 21:26

这也不能拍,那也不能拍,不没落才怪。

毛洪波 回复 08-16 15:51
拉屎不出怪茅厕说的就是你吧?全世界都审你吗?

外公 回复 08-16 13:48
港片那点毛毛雨留着自己用

如愿

如愿

83
2025-07-25 11:27

回归了

太行山上遛狗 回复 07-25 17:45
膝盖肿了没有?

用户15xxx64 回复 太行山上遛狗 07-25 22:17
你戳到他的核心了。

荒天帝

荒天帝

51
2025-07-25 21:56

没啥创新当然没落!结果还把锅丢给审核,说很多不给拍!瞧瞧现在的港片,永远那么小家子气,一直是警匪黑社会贩毒造假钞之类的,以前还有玄幻剧,武侠剧之类的

用户98xxx88 回复 07-27 07:32
抛去各种情怀!现在的国产电影还是比不上港片!其实香港是捡来的以前成绩好次次95左右,现在成绩差了只能80左右了!大陆亲儿子,以前只能三四十,现在能六七十了大家觉得大陆进步巨大各种赞美!香港退步太大各种批评

荒天帝 回复 07-27 06:18
[得瑟]港片没落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创新,而且他们从不找自己的原因,只怪别的!就跟那谁拍的电影,观众说看不明白,就说观众不懂!

Yearn

Yearn

51
2025-07-26 05:40

香港电影辉煌时,出片仅次于好莱坞,统领东南亚,世界也有极大的认可,要说没落的原因心知肚明,相比大陆的垃圾电影强多了,没落这个词你不配说。

用户10xxx93 回复 08-07 08:09
是的,心知肚明,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以为是地方小没创新,而很些人不敢讲。

云诚好房邹云冲 回复 08-08 07:53
滚蛋。香港电影年度冠军以前最多四五千万港元的票房,放开以后,能到10亿级别。怎么10亿还不如四五千万?

曾晓峰

曾晓峰

27
2025-07-26 01:50

以前也没东西可拍,武侠片总是翻拍,翻拍,,翻拍,翻拍,翻拍,翻拍。而且啊,那些武侠片除了几个真功夫外,其他是用炸药的。就是一拳飞出一个山坡炸了那种,完全是玄幻魔法。

Wraith 回复 07-26 12:21
再怎么翻拍也比现在的垃圾网络剧好看

曾晓峰 回复 Wraith 07-26 18:12
那不一样,以前是官方大电视台制作都乱糟糟,打着武侠的名义,跟武功没有一丁关系。难看到晕,不是魔法就是炸药。现在私人作坊也差,但毕竟是私人作坊。

雷布斯

雷布斯

24
2025-07-25 13:17

没人了

关生生

关生生

18
2025-07-26 06:00

以前是左右逢源,现在是左右不是人

黒城

黒城

18
2025-07-26 00:23

连台湾东南亚都不买账,还赖大陆吗?太搞笑了

lxg

lxg

14
2025-07-26 00:34

根本没说到点上,小编不敢写就别写,

淡水蟹

淡水蟹

14
2025-07-26 15:32

接受与大陆一样的审核但与大陆不一样的是就算通过了审核也不能到大陆上映。资本家们谁还投资香港电影,通过了也就香港那点小市场而投资大陆则有大陆市场回本挣钱的希望更大,你有了钱会投资谁?

老胡

老胡

12
2025-07-26 02:11

资本都流到北上广深了,谁还愿意投资香港

A君

A君

9
2025-07-25 13:21

大众娱乐方式改变了!

我乐哈哈

我乐哈哈

9
2025-07-26 13:37

90年代的香港,也基本就靠自己的市场就实现盈利了,那时候内地看港片大部分都是盗版碟[捂脸哭]现在港片不行了,和内地关系不大,主要是他们自己的市场就不行了。

taoyang316

taoyang316

9
2025-08-10 20:55

上世纪八十年代起,香港电影背后真正的金主是台湾。什么英雄系列,什么赌神系列以及什么古惑仔系列等等,灌输的是什么样的价值观恐怕傻子都能看得出来。为什么那么多盗版涌进大陆却没有人提什么版权问题?因为人家根本不在乎。让年轻人潜移默化的接受它的影响才是真正的目的,估计这也是得到了西方的真传。由于中国社会的飞速进步以及中华文明强大的辩证甄别能力,忽悠的结果十分有限。民进党上台后一心搞台独,对这项投入大见效慢的投资也失去了兴趣。再加上回归等其他的一些因素综合作用,香港的影视行业自然重回小国寡民的状态,难续辉煌

*冰河*

*冰河*

8
2025-08-12 20:42

主要是成本,像现在印度,出一部电影成本很底,像倚天屠龙记,虽然看着很多熟悉的明声,但整部电影只拍了一周。现在的电影动不动就上亿成本,香港以前那套玩不起了,现在连电视剧都拍的少了。

哇哦

哇哦

7
2025-07-27 00:08

第5点,内地的电视剧电影的,穷人的底层生活被富人导演编剧抬高了生活,3000月薪住高档小区楼,还吃的好喝的好穿的好

2-20个字符

2-20个字符

6
2025-07-25 17:51

[并不简单]电影巨头“龙五”被搞走了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5
2025-07-26 08:58

拍了给谁看,以前天天晚上电视上都是股票房市投资理财吃喝玩乐的节目。那是以前个个躺着赚钱有钱有时间就想着吃喝玩乐。现在香港的金融购物,外贸进出口物流都是通过香港进入内地,一个大公鸡🐓经过他那边就要被拔光毛。巴适的狠,现在都被内地平替了

青年人

青年人

4
2025-07-26 11:45

以前大陆没啥娱乐圈都看香港的影视,香港这么小的影视圈有十几亿的观众市场,自然容易火。就像现在阿猫阿狗的网红都有几百万粉丝,不是因为他们多牛逼,而是中国人太多了,随便给点关注就能成为焦点。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4
2025-08-07 02:08

就一个市的地盘,就那几样东西,拍完了还能拍啥子嘛?屁点大个地方,连取材都找不到取的![无奈吐舌]

一一

一一

4
2025-08-13 15:18

香港的电影商业味道太浓、浮躁……(起码有十几年没看香港电影电视了)

jhhxd

jhhxd

4
2025-08-13 07:08

他们不会拍短剧

淡水蟹

淡水蟹

4
2025-08-15 23:26

想迎合海外市场审核通不过。想迎合大陆市场通过了审核又通不过引进片配额。香港电影是左右为难,享受到了与大陆电影一样的审核却享受不到大陆市场才是香港电影没落的原因

颜维

颜维

3
2025-07-26 16:35

主要是人才问题!黄金一代的导演和众多老演员们干不动了。这些年TVB的电视剧都不看了,那么多伴随我们有过一代的老面孔不在了,还看什么啊!

狂刀出海

狂刀出海

3
2025-07-25 17:34

手机崛起,无人看电影

用户15xxx64 回复 07-25 22:18
。。。是啊,自从有了电脑,我再也没开过电视。有了手机,我现在游戏也不玩了。

张帆

张帆

3
2025-07-26 15:01

大陆电影业起来了,烂片没人看,仅此而已。一座城怎么跟大陆比创造力

黄学文

黄学文

3
2025-08-13 23:23

这个问题就和诺基亚手机如何败亡是一样一样的,谁人能懂?

大河

大河

3
2025-08-13 23:20

拍点歌颂的片子,容易过检

陆初雪

陆初雪

3
2025-08-14 23:40

[静静吃瓜]演员也一天几百块。 [抠鼻] 非找那些流量明星吗?[哭笑不得]

汪星人很条皮

汪星人很条皮

3
2025-07-26 05:57

回归前好多人担心出现60年代的场景,大部分都移民了,人才流失严重,再就是回归后管得太宽造成的

谈若清风

谈若清风

3
2025-08-16 14:13

导演,拍一个有关官人系列电影,名字是《官人我要》《官人我仲要》《官人我再要》《官人我又再要》《官人我继续要》《官人总之我点死都要》等等

用户69xxx87 回复 08-16 15:25
看了几部?!?!

弓长吉页

弓长吉页

2
2025-07-26 15:58

电影不像电视剧,人物不需要那么多的表情,真实的人际交往很平淡的,香江电影太多的剧集演员了,搞得电影脱离了正常人的实际人生了,一帮半吊子演员还在打压这个,封杀那个的,

雨声入梦

雨声入梦

2
2025-07-26 17:26

大陆电影正在走战香港队的老路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2
2025-07-26 06:29

3.文化发展也太杂了,以前金庸,古龙梁晓声,现在写武侠有谁?——哈哈

有梦想的咸鱼

有梦想的咸鱼

2
2025-07-26 10:16

既然回归了,想发展就要拥抱大陆,这边还打心里瞧不起大陆,那边又都撤退了,整得自己里外不是人!

波波

波波

2
2025-08-04 07:43

正常现象,时代在进步,不可能长红

涛哥

涛哥

2
2025-08-06 18:56

回归突就然就焉了连个过程都没有

用户42xxx87

用户42xxx87

2
2025-08-09 21:03

现在娱乐方式多,不像以前看电影电视剧,听歌看报纸。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8-09 03:38

对了,好的剧本才是电影的关键,像《无间道》这样的剧本少之又少。

王院长

王院长

2
2025-08-13 23:21

拍来拍去不就老一套?全黑社会,就连拍古装都拍得跟黑社会一样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2
2025-08-15 15:18

一个演员几百万几千万片酬,一个导演几百万,一个剧本才几百块,几千块,谁还去写剧本?一部戏大郎分成本是演员

黑桃老K310

黑桃老K310

2
2025-08-15 23:08

黑帮警匪动作武打现在港片就只有这些了。

春风吹又生

春风吹又生

2
2025-08-16 11:53

昨天看了下,今年的全是古天乐。唉

土衛十五

土衛十五

2
2025-07-26 13:27

把金庸,古龙,邵逸夫,王天林请回来,

10017223

10017223

2
2025-08-07 10:53

纯粹是整体水平较差和好莱坞电影一比高下立现,没落是必然。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8-09 05:55

可惜了香港的影视业和那么多好演员,在世界都有一席之地

蒸汽机车 回复 08-15 10:57
笑死,“有一席之地”,指有渠道卖出去,闭嘴不谈销量,只要曾经卖过去就算在那个地方“火热”

国师鸠摩智

国师鸠摩智

2
2025-08-16 07:35

回归后,题材限制太多,香港擅长的武侠片,很多说暴力,不符合历史价值观,不让拍!擅长的鬼怪僵尸恐怖片,说宣传封建迷信,不让拍!很多真实案件故事,只要少部分可以,不过审,上不了影院,风月片更不行,只有来来去去的警匪,还得克制,擅长的领域都给你禁止了,你还有啥?看看这几年,内地票房最高的,都是喜剧片,动画片,其他的根本凤毛麟角,就一个(流浪地球)是科幻题材的,还有几个战争片,像动作片之类的,恐怖片之类的,压箱底了~~太难了,导致大家都拍摄成本低,收益高,大杂烩喜剧套路,看着是欣欣向荣,但是中国电影已经沦落了

小鄢飞刀

小鄢飞刀

2
2025-07-26 23:14

说白了!就是一开始太嚣张,后来就有多卑微

南皇娱乐城

南皇娱乐城

2
2025-08-15 11:34

题都错

忍羽

忍羽

1
2025-07-26 04:08

一群大爷大妈霸屏垄断死也不退没落是迟早的事

天降正义

天降正义

1
2025-07-26 09:01

为什么还有个梁晓声

呃呃呃

呃呃呃

1
2025-07-26 08:16

因为没有单位发票免费看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
2025-07-27 09:35

还总想搞自己的小圈子

明星油漆陈小容

明星油漆陈小容

1
2025-08-05 09:52

拍来拍去都是黑社会,毒品问题

我爱龙龙772

我爱龙龙772

1
2025-08-03 10:40

现在不能洗了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1
2025-08-08 04:40

是年轻人不行了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1
2025-08-09 13:13

能成就一个时代靠的是人才,当人走后必然没落。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08-09 07:16

香港太小,走红大陆尤其历史特殊原因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1
2025-08-09 01:30

那时期的演员大多是本色出演,自然又逼真。

游渔

游渔

1
2025-08-10 18:10

金庸古龙梁晓声?这个组全……

瞬间奥利奥

瞬间奥利奥

1
2025-08-10 16:49

无间道是香港电影最后的疯狂

THE HOPE

THE HOPE

1
2025-08-13 11:31

几十年那几个演,几十年后还是那几个演。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1
2025-08-13 05:38

只有抗日这个才是“永恒的主题”!

666666

666666

1
2025-08-15 21:10

香港的黑社会被打击了,没的拍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8-16 05:44

猴为什么后来战斗力那么拉胯,因为脑袋上那个金箍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1
2025-08-15 15:41

明明有自己特色的片子不拍 非要赚大陆的市场,不是笑话吗?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1
2025-08-16 13:37

大势已去也

用户69xxx87

用户69xxx87

1
2025-08-16 15:24

编剧没新意,格局太小

慢下来

慢下来

1
2025-08-16 12:17

从艳照门开始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1
2025-08-07 06:00

成龙七张纸了还抢年青人饭碗,还有咩前途?

夜寂修罗

夜寂修罗

1
2025-08-15 23:52

讲没落,应该是国内电影没落,都拍的是什么???就好像以前90年代的港片,无非加了现代因素的傻不正经,一群口嗨在自嗨,一群小鲜肉在自恋,一群尴尬不行的恋爱脑,科技脑……

用户63xxx98

用户63xxx98

2025-08-16 07:48

文化影响力不足是关键

虎缺

虎缺

2025-08-16 08:50

现在的电影,哎,不是什么扫毒 就是卧底 要嘛就是警匪,剧情无味…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025-08-16 02:19

不是,是娘,开始动土干活了

十加十

十加十

2025-08-16 07:50

全中国都去买吉米的盗版了.吉米是香港电影没落的凶手

猜你喜欢

吃鱼的瓜

吃鱼的瓜

如今皆是生前梦,一任风霜了烟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