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篮球的本质差别就是: 中国篮球是在高个子当中挑选会打篮球的人……! 日本

黄曼巴传球 2025-07-21 15:29:35

中日篮球的本质差别就是: 中国篮球是在高个子当中挑选会打篮球的人……! 日本篮球是在会打篮球的人当中挑选高个子……! 从郑海霞,穆铁柱到姚明,韩旭,李月茹再到现在的张子宇,中国篮球一直崇尚“高人”篮球,虽然海拔高度有了,但是也“牺牲”了速度,灵活性,以及观赏性! 日本篮球现在的田中心,河村永辉都只有172cm,但是她们的篮球是具有实战性和观赏性的,篮球运动的真谛在于带球,突破,传球,对抗,包括扣篮,三分,而不是那种站在篮筐下往筐里放球的简单运动……!中日女篮 女篮对比 中日篮球差距 日本篮球

别说篮球,足球都选高的,中国人不应该完全抛弃小灵快,去和欧美非洲拼身体。至少应该保留一部分矮的做为一种战术。

日本队并非不可战胜,问题是我们要了解对手,中国球队不怕欧美,却对日本心怵,因为日本人的特点特别难缠,韧性强,被她们发挥了,你再想挡都困难,对日本队赛前教练一定要做足功课,对各种可能都要做到万全之策,日本队的移动速度穿插,有时会让你顾此失彼,亚洲杯中日一战就是一场教课赛,赛前我们功课做的不行,场上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篮球毕竟还是长人的运动,大家都是从高个子里选篮球打的好的,但是中国人口多高个子里面更好挑,上次女篮输给日本完全是战术问题,身高碾压对手但是篮板球只赢了两个,三分球被对手碾压

1 阅读:1635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4
2025-07-21 16:17

建议国内所有体育竞技项目必须体测,打不过,就跑死对手。

用户10xxx98 回复 07-22 13:43
武功可以练出来,但基因这东西可不是说练就能练到的哦。要不这样,你去练练把自己练习成乔丹柯比那滞空那弹跳那手掌握球出来给大家开开眼界不?

用户10xxx98 回复 07-22 13:39
那你说说小日子女篮出过哪位2米左右的高人呢?真不知谁最可笑了

^O^

^O^

17
2025-08-02 17:08

篮球总归是得分定输赢的竞技体育运动,站在篮下往框里放球是最简单最直接的得分手段。你说的观赏性什么的都是以得分为最后目的。没身高怎么抢篮板保护篮下?投篮大队没准星的时候没有篮板球谁还敢投篮?鬼子选172的是因为它只有172的!

做人得厚道

做人得厚道

12
2025-07-22 01:56

日本那基因,是根本找不到高的。女篮实力绝对是碾压,输只是轻敌。

紫陌红尘看桃花 回复 07-28 20:16
绝对?轻敌?你知道近十年,亚洲杯冠军谁拿的多?

用户16xxx40 回复 紫陌红尘看桃花 08-08 09:00
要看极限!郑海霞带队拿过世界亚军!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0
2025-07-22 18:06

国家队如此,何况青少年篮球,打比赛为了取胜,靠一些身体发育早的孩子吃红利,同时扼杀了一部分发育晚的,因为孩子自己和家长也会自我怀疑,是不是打篮球的料。

xjx 回复 08-03 02:09
说的太对了,看中国队的防守真的没有针对性,防对方投手和非投手一个样,看似都非常积极的贴防,但经常会漏人。好的防守是有意给对方进攻成功率不高的人适当空挡,但又能通过防守对对方进攻有影响,使进攻成功率尽量下降。总结来看真的是球员球商不高,防守策略也需要高球商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0
2025-07-22 06:57

又在胡说八道

瓷枪 回复 08-07 21:36
田中心运球过程中托了多少次球,一次不吹犯规。张子宇被推座抱手打手打脸打眼多少次?都不吹,如果这样,张的优势大幅减少,田的优势大幅增加。不过精日喷子又该说了,输了就找理由。

福安长乐

福安长乐

9
2025-07-23 02:02

好消息,好消息!大运女篮刚刚75:70替国家队复仇!刘禹彤威武!看了比赛,刘禹彤比过去瘦了一些,都能冲出三分线外防守了,可见训练的很刻苦。直观感觉亚洲杯用刘禹彤比用张子宇更合适,虽然比张矮了点,但打小本子身高足够,且力量、对抗突出,投篮能力优秀,小本子是真有点怕刘禹彤。张子宇未来前途无量,但她这次真该去参加U19世界杯!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8-03 21:36
如果你有巅峰奥尼尔,你怎么选?

用户16xxx40 回复 08-08 09:02
张子宇才刚起步!对一个刚刚参加世界大赛的新人要宽容!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8
2025-07-22 13:38

真被这个见到小日子必跪舔的接活带节奏up主笑死了。就小日子那基因能挑到象相点的高个子再说啦。就这次那172的在国内这身高谁还敢去打篮球,打排球都只能做后排自由人的高度。你这不是在妥妥的揭你主子的短吗?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拍马屁拍到马屁股上了

旁观者

旁观者

8
2025-08-07 06:06

别说体育了! 在国人平均身高大大低于西方欧美的国度里,各行业用人选人,都是尽量选取高大威猛的,包括丈母娘选女婿! 但航天员除外。

轮回中修行的浪子

轮回中修行的浪子

8
2025-08-09 12:01

那为何打不过人家?

bostonceltics

bostonceltics

7
2025-08-01 16:24

男篮172和女篮172完全两回事了,女篮172足尺寸控卫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5-08-01 07:18

车企房企医疗教育体育养老保险各行各业造了太多太多低质量发展成垃圾行业,所以才强调要求高质量发展

nicole

nicole

6
2025-08-04 09:19

不怕欧美?💩都被打出来了

SamJane

SamJane

6
2025-08-02 17:16

日本篮球也是在高个子当中挑选会打篮球的人啊!172的什么鬼永辉,也是他们的高个子好不好[哭笑不得]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6
2025-08-02 07:47

日本女篮前10年是人才辈出,但也就在亚洲成绩好的,世界杯上基本被欧美碾压。打篮球没有身高,就是缺了一角。更快,更高,更强,有了绝对高度,当然赢球就会更容易些。把高度优势去了,去和别人拼快,才是脑袋有问题

远空的鹰

远空的鹰

6
2025-08-03 13:31

中国队是首先挑高个,然后再训练他们打篮球。所以首先中国队队员对篮球运动根本就谈不上热爱。

白水先生 回复 08-07 17:51
哪个球员不是从十来岁开始练的?四丶五号位确实需要身材高大的,其他位量太高了真不行。

白水先生 回复 08-07 17:54
哪个球员不是从十来岁开始练的?四丶五号位确实需要身材高大的,其他位置太高了真不行。

咔塔山

咔塔山

6
2025-08-03 08:31

小编就没打过篮球。

夜路撒冷-饭-菜-汁

夜路撒冷-饭-菜-汁

6
2025-08-02 21:43

日吹真恶心。什么田中心,初次交手不熟悉而已,之后研究透了看看是什么实力。

清风笑

清风笑

5
2025-08-02 06:51

中国足球中国篮球每况愈下,就是因为像小编这样的砖家太多了!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5
2025-08-02 15:23

不只技不如人,体制机制更不如,看看足球都被落多远啦!篮球再不注重青训,迟早会和足球一样惨!

刀神 回复 08-06 00:41
已经差不多了

变形金刚修理铺

变形金刚修理铺

5
2025-08-03 12:33

中国的体育圈是在关系和鸿包里挑选不笨的,然后再训练培养

基督山伯爵

基督山伯爵

5
2025-08-03 03:25

按日本这选法,15岁才开始接触篮球的奥拉朱旺肯定被淘汰

骑士

骑士

5
2025-08-07 09:34

梅西的身高条件,放在中国,连校队都进不了,更别说能拿世界球王了

杨ZT

杨ZT

4
2025-07-21 22:52

虽然我不赞同现在的中国队,但你把姚明和李月汝拿来与其他人相提并论,这个我要喷你!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4
2025-07-23 12:05

别的都是扯蛋,关键是篮球理念不如日本。

赵凡

赵凡

4
2025-07-29 00:49

老公彻地是汉奸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4
2025-08-01 21:10

中国人就不适合玩三大球哈哈哈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4
2025-08-02 17:52

不要谈日本色变!日本其实篮球人才是匮乏的!而我们的篮球人才数不胜数!问题是我们如何把这些篮球人才训练成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队伍!日本是用有限的人才无限的发掘他们的潜力!我们是搞内耗搞圈钱游戏!发展之下我们被人家落下了差距!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4
2025-08-04 08:31

日本也是先选高的。打篮球先选高的是常识

用户38xxx66

用户38xxx66

3
2025-07-22 01:17

是把会打篮球放第一位,而不是高个子放第一位

村长

村长

3
2025-08-02 11:12

打鬼子,就不要用身高2米多的那几个大宝贝了,就用一米九的那几个就够了,完全是扬短避长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7-31 22:08

李缘两米几了?不是一样不行。不是人的高矮而是训练的态及敬业的精神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3
2025-08-01 06:30

小日子不规划,就是亚洲三流

Cavalry

Cavalry

3
2025-08-03 07:00

就是宫公太菜 别的啥问题没有 当时教练席栓条狗就好了

不灭善缘

不灭善缘

3
2025-08-03 23:01

篮球技术是可以练出来的,身高后天影响较难干预。作为球队教练组成员,练不好篮球技术,算我没本事。练身高,你当我是女娲能给你捏泥人不成? 再说小鬼子一米七已经是大高个了。他们是武大郎的后裔,你不知道吗?

大鹏

大鹏

3
2025-08-03 15:29

小鬼子也行用高人,他们国家得有这个基因呢,倭寇就是他们的基因

冯亮

冯亮

3
2025-08-05 08:50

中国足球篮球那是择优录取吗?都是关系户

TS001

TS001

3
2025-08-03 12:26

就国家蓝协那鸟样不输球才怪

懒猫

懒猫

3
2025-08-03 10:05

我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看球的。穆铁柱没看到他打篮球。当时虽然也有单涛和纪敏尚,但是中国队还是以外线为主。拥有大量外线攻击手,能突能投。象胡卫东、孙军、郑武、李晓勇等等,即使是大前锋巩晓彬、刘玉栋、吴乃群,哪一个不是三分神准,攻击区域从篮下到三分线外都是。这球打起来真的漂亮。到姚明出来之后就不行了。外线攻击力严重下降,生生的将姚明累死。球也打得不好看,一直在外线乱传,直到失误。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3
2025-08-08 20:15

那是小日本没得选,谁都爱高大化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7-22 13:54

但凡小日子那基因里能长出个2米左右的女高个,up都接不了这带节奏的活了。[得瑟]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2
2025-07-28 19:33

阿摊真相解密·逃跑系列——卤蛋的“七年登基”与跑男的“七年叛逃” ——(1)乔丹。新秀三年(84-87赛季),公牛全明星仅乔丹,季后赛1:3输雄鹿(59胜东部第一),0:3输凯子(当季总冠军),0:3输凯子(当季总亚军)。 ——88到90赛季,皮蓬加入,1:4活塞(当季总亚军),2:4活塞(当季总冠军),3:4活塞(当季总冠军)——1991年横扫活塞、开启王朝! ——(2)摊黄。04、05年未进季后赛,06年东部次轮被“活塞五虎”的口袋战术整得灰头土脸,07年进总决被马刺的口袋战术理了个光头。08年东部半决赛,绿凯再用口袋战术整没了摊子(G2阿摊打出了18中2、10失误的经典战役),09年东部决赛,被幼年魔兽按地上摩擦;10年东部次轮,阿摊四进“口袋”,被绿凯送回了家,后逃窜热火————(3)卤蛋第七年开启王朝!摊子被骑士养了七年,却趁着夜黑风高、逃跑了!

vivi

vivi

2
2025-08-02 04:58

应该说是从家里有钱的中选个子高的

火铲

火铲

2
2025-08-02 07:42

找个两米五的,提高进球成功率。

于迎雪

于迎雪

2
2025-08-02 12:04

女子三大球也都在走下坡路

前世莫文清

前世莫文清

2
2025-08-02 14:43

挺,说得好!

曹操

曹操

2
2025-08-03 06:46

不怕欧美?笑话[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8-03 17:32

瞎屁乱说,你懂球吗

清风

清风

2
2025-08-02 13:25

男篮也是如此

玄吾

玄吾

2
2025-08-03 10:44

总觉得有个巨人就天下无敌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8-03 07:04

一直觉得篮球是长人运动,没意思,如果长人不再占据先天优势的话,篮球可能会更好看。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2
2025-08-03 09:24

练技术多累啊!光吃饭就能长个!长个了就能碾压对手,多轻松!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2
2025-08-05 16:00

您是懂球的。

不做帅哥

不做帅哥

2
2025-08-08 09:13

那现在男篮呢?

用户88xxx47

用户88xxx47

2
2025-08-07 21:32

日本鬼子也想高个子里挑打球的,它得能挑的出来,,没办法只能从打球的人挑高个子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2
2025-08-08 15:32

没有体能打鸡毛比赛呀?

奇迹

奇迹

2
2025-08-07 13:04

观念差别,从足球到篮球效果一目了然。

龙临

龙临

2
2025-08-07 16:44

篮球还能在亚洲混混……如果不限高度,我他妈告述你,全是关系户霸占球场

LY

LY

2
2025-08-09 14:55

美国队也一样经常输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1
2025-07-27 14:00

关键还是脑子,球商高才能成为真正的高手

朴素而天下

朴素而天下

1
2025-08-02 07:19

如果中国男篮在会打篮球的人当中挑选高个子,能打败日本么?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1
2025-08-04 23:19

足球靠技术,球感,篮球就是靠身高力量,技术,投篮准确性都是可以练出来的,没有身体,上限就不会太高,日本那样的选材,永远就是世界3流,不可能进入世界大赛4强的。我们的选材,如果能有几个天赋异禀的人巅峰同时出现,是有可能进的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1
2025-08-05 14:34

中锋选高的有问题?

力戈

力戈

1
2025-08-07 07:23

蓝排球过度依赖高个球星,而他是可遇不可求的,一旦没有一败涂地

鲁鹏飞

鲁鹏飞

1
2025-08-06 21:54

乒乓球都要挑高的

涛哥

涛哥

1
2025-08-06 16:13

竞技体育女子项目重在参与观赏性影响力几乎忽略不计

春天的鱼2010

春天的鱼2010

1
2025-08-06 17:22

输过三比零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1
2025-08-08 19:13

不管高低,关键是要教会篮球意识!日本球员比我们强的地方就是篮球意识!现在篮协并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

凉冰和彦我都要

凉冰和彦我都要

1
2025-08-07 11:51

不扯其它的,人家都空位机会把握非常高

黄曼巴传球

黄曼巴传球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