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别看投资2400亿,但那是在1994年啊,当年的财政收入才5181亿元

念桃看情感 2025-07-20 18:14:20

三峡工程,别看投资2400亿,但那是在1994年啊,当年的财政收入才5181亿元,那真是举国之力了。 雅江水电站,投资1.2万亿,但2025年预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9850亿元,占比5.5%。 况且这1.2万亿,也是要分年度实施的。 所以,当年电价里面都要有三峡建设费。而现在这么大工程,连专项彩票都不需要发。 网友表示: 为什么要建?1.可以消化产能,促进就业,推动经济。 2.绿色能源,功在千秋万代。 1.2万亿是总投资,工程最少要十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平均下来,每年投资不过一千多亿人民币,对于目前的中国经济,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不会像当年三峡工程一样,倾举国之力 对此,你怎么看?

目前国内火电厂占40%,以烧媒为主70%,天燃气30%,这个水电站可以减少污染,而且建在人烟稀少的地区,很好,意义重大,带动内需就业

2 阅读:316460

评论列表

沉默的鹰

沉默的鹰

354
2025-07-20 21:00

拿一部分电来搞抽水蓄能,再修红旗渠引水到甘肃和新疆

小柴糊2010 回复 07-22 15:32
年中国对东南亚14国出口电力为133多亿元,出口的电力为0.35-067元每度,到你这里变成占越南总电力的28%,越南去年度用电为3000多亿度,你觉得能占多少

问造化 回复 小柴糊2010 07-25 12:10
东南亚14国?你这数据准确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06
2025-07-20 21:44

红旗河尽快开工,那才是功在千秋

平常心 回复 07-27 15:20
安全屏障

惆怅出长安 回复 平常心 07-30 11:46
那上面一个湖,中东水塔,一半的水被以色列占了

号—外

号—外

93
2025-07-21 00:38

最最重要的是套在阿三脖子上的缰绳,从此以后他蹦跶不了多高了。

大川的川 回复 07-25 07:22
想多了,其一志不在阿三,其二,这点蓄水量多于下游常年暴雨的阿三影响并不大

用户17xxx68 回复 07-27 02:51
你以为都像你这么坏吗

星云

星云

89
2025-07-20 20:30

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 回复 07-23 08:35
上海来的,有可能他就是老板,还不给员工涨工资[滑稽笑]

平常心 回复 07-27 15:21
老板都想白嫖

追求

追求

62
2025-07-20 23:00

钱的时代不同了,价值也不同了,94年没有升工资时,月工资(全部收入)才两佰多元,现在低保都要两仟多了!!!

用户10xxx20 回复 07-24 17:25
我们这里六十岁的还不到一百

孟子 回复 07-24 00:00
现在还有专项附加税呢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56
2025-07-21 05:30

三峡建设费,在电费里吉林现在还在收

光耀太阳 回复 07-22 08:41
嫌贵你别用电啊

光耀太阳 回复 07-23 10:51
嫌别人说你去死啊,在这里找啥存在感

过河卒子帅得一逼

过河卒子帅得一逼

54
2025-07-21 01:44

工程能不能不要层层转包,直接让最小的工头1.2万就建好,省点中间商赚差价。

山石 回复 07-23 11:38
三峡那么大的工程,绝对没有私人公司参与。你以为是修个房子那么简单喔,,,,

白驹过隙 回复 07-23 11:23
这个大坝都要派重兵驻守的,像三峡那种都是核绑定的,不是一个量级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54
2025-07-21 05:01

中国建水电站比别的国家好的地方在于,环评肯定能过。[哭笑不得]

Zcpg2014 回复 07-23 12:28
现在不是流行吗:你行你上

格叽格叽 回复 Zcpg2014 07-23 12:36
吃个猪肉我还得学会养猪?国足可最喜欢你这种了,志同道合啊!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52
2025-07-20 23:24

2400亿是分了十几年总投入,可能一次性投入GDP50%干一件事儿吗?

今日见谁 回复 07-21 11:02
gdp如何投入,他是一个计量数字,不是说国家就拿了这么多钱。财政收入、税收、外汇储备、发国债、印钞票等才是国家现成的可用资本。

用户11xxx00 回复 07-21 15:55
确实,当年全国电费增加了三峡大坝建设费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4
2025-07-20 23:30

发电是一部分,另一部分是引水进疆,改造沙漠

用户10xxx60 回复 07-21 12:06
引不了,不是高坝,是涵洞发电,和三峡完全是两种方式

天路 回复 07-21 13:47
新疆不缺水,高山融雪水不少,缺的是修建水库的地理条件。西北才真正缺水

还是糊涂好

还是糊涂好

41
2025-07-20 23:26

当时移民支出占一定比例。现在应该不算太高

神马都是浮云 回复 07-21 00:41
老外在工地呆几年,这工资都海量了[捂脸哭]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7
2025-07-20 22:57

总投资不仅包含工程费用,还包括其他费用,比如财务费用肯定不少

勇哥 回复 07-21 14:07
不懂不要乱解释,水电工程总投资有哪些项目,你都说不清楚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37
2025-07-21 00:23

为子孙后代造福,可以为21世纪中叶中国成为真正的发达国家奠定动力基础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3
2025-07-20 22:58

总投资不仅包含建设费用,还包括其他费用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31
2025-07-21 00:45

说话说一半,有意思吗?要说就说清楚,当年也不是一年投入2400亿。

用户98xxx85

用户98xxx85

30
2025-07-21 02:43

三峡2400亿也是分年实施呀

人生

人生

30
2025-07-21 04:22

水电站,提水站少给印度流点水

用户16xxx02 回复 07-23 16:48
我想不明白的是,相对于水电企业的上网价和被限制的一半发电量,电网公司收取老百姓的居民用电为什么还那么高?为什么不主动降一半价鼓励用电?

李梁觉一 回复 用户16xxx02 07-29 13:55
想得美,有电多卖越南也不给你便宜,爱用不用。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0
2025-07-29 11:38

福建用的是南方电网,家庭用电人民币0.59一度!

堕凡尘

堕凡尘

27
2025-07-21 04:24

不是墨脱水电站吗

山的那边

山的那边

27
2025-07-20 22:50

三峡建设费

用户10xxx38 回复 07-21 23:56
那个时候你家电器就个15W的电灯吧

山石 回复 用户10xxx38 07-23 11:45
那时经常拉闸限电,就连成都人民商场 这是四川省最大的商场都拉闸。

莫言

莫言

26
2025-07-20 22:43

终于有明白人说话了

文渊

文渊

23
2025-07-21 05:09

项目意义十分重大,比山峡仅发电意义更大,这是利在千秋的工程,全国人民齐心拥护中央决策,尽快开工,解决甘萧,新疆缺少大难题!十年之后中国粮食不需进口!

用户11xxx39 回复 07-22 08:32
说的现在需要进口一样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17
2025-07-21 10:34

1.2万亿工程小意思,许家印自己都能建两座这规模的工程。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7
2025-07-21 09:03

大力支持,国之瑰宝,国之重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dream222

dream222

16
2025-07-21 01:35

94年国家总值5500亿,拿出2500亿修大坝,现在拿出1.2万亿,随便一个省会都能拿出来吧

繁星四海 回复 07-21 07:41
是财政收入,可不是总值!

画九1987 回复 07-27 04:16
1.2 万亿那个省会能随便拿出来?全省都拿不出来

我有一只小毛驴

我有一只小毛驴

16
2025-07-21 09:56

三峡大坝搞好了,应该也收回本了吧?电费怎么还这么高

whistle 回复 07-23 21:42
是的,而且那时候的输电线路是地方投资建设的,损耗特别大!

冰天雪地 回复 07-26 08:16
几十年前电厂是印钞机,现在电厂普遍亏损。因为所有东西都在涨价,唯独供电价格没有涨。很多火电厂甚至出现了越发越亏的现象,因为煤价市场化了,但供电价格没有市场化。

神经蛙

神经蛙

15
2025-07-21 04:00

这工程应该5年内完工

用户10xxx10 回复 07-21 10:04
最少也得二十年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14
2025-07-21 01:46

三峡工程老百姓每一年都出了钱的!每年和农业税一起交的!坐标重庆、不知道其他省份有没有交钱!

用户16xxx99 回复 07-22 08:20
我想说的是这就是事实!如果你不知道,去问问你父母和爷爷有没有交过这个费!

用户10xxx27 回复 07-21 08:32
你想说什么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2
2025-07-29 22:11

福建属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是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五省。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1
2025-07-22 13:37

建议学学蜜雪冰城,不设区域限制,每隔几十一百米修一个水电站[哭笑不得]

Steve

Steve

10
2025-07-21 08:36

可以消化水泥,钢筋等房地产崩盘后的产能,这是正当时

可爱小熊 回复 07-24 11:21
你要笑死人了,人家说的是产能,你偏要理解成规格型号。

望星 回复 可爱小熊 07-25 17:59
都不是一个东西,产能能一样吗?标准不同产线能不能直接做还是个问题,说啥产能呢?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10
2025-07-21 05:28

撸起袖子干就完了,咱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

迷失的昨天

迷失的昨天

10
2025-07-22 15:05

随着自动化智能化的进行,产业已经越来越难以促进就业了,有投资,有产出,有收益,但是就业越来越难。国家应该通过税收的方式进行全民保底收入了,不然,老百姓会越来越难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9
2025-07-21 01:14

说的三峡不分年一样,不过三峡确实高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8
2025-07-21 14:45

以前有免费的劳动力,挖河修路都是自带干粮

富士山什么时候能爆发啊 回复 07-25 20:22
现在是拉动内需,创造就业机会

Binbin

Binbin

8
2025-07-21 06:33

这是红旗河的先期工程,只做不说[点赞][玫瑰]拉动内需,需要统一部署🐮🐮🐮🐮🐮🐮🐮🐮🐮🐮

木子

木子

8
2025-07-21 08:19

这个水电站后,全国的生态环境气候进一步跨入未知的状态……平衡必将被打破,新的生态环境要建立……这个中间和时间,必将付出代价……

姜潮 回复 07-21 12:38
河还是那条河,水还是那个水就是水面基大一点点,别杞人忧天

在路上

在路上

8
2025-07-21 16:46

我们村就一户,一个死抠的老太婆,一年就用了三度电,家里电器就一个15瓦的灯泡,一天一般10分钟就算多的了,只是进屋睡觉时亮一会就行。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5-07-22 06:07

大坝太威胁下游。

ygswjw

ygswjw

7
2025-07-21 06:37

建坝抬高水位,引水北上。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7
2025-07-22 11:12

我们每个大工业电价用户和工商业电价用户都在交电费时交了二个名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钱。 我们每个月都有交的,交多少按用电度数多少来分摊,用电用得多就交得多。

无尽透明的思念

无尽透明的思念

7
2025-07-21 13:28

保佑一直有水吧,否则就难搞了!

零点距离

零点距离

7
2025-07-23 12:20

问一下小骗,三峡是一年建成的吗?傻不傻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5-07-21 23:29

以前电表转速拖拉机,现在电表转速像飞机

王家湖

王家湖

7
2025-07-21 21:58

分析得有理据

专打二鬼子

专打二鬼子

7
2025-08-01 01:06

以前家里就电视机和照明灯都是天天停电,现在家电满屋也不缺电了,国家的力量之伟大还是可歌可颂的

映日荷花

映日荷花

6
2025-07-21 11:18

伟大的祖国[点赞]

一二三齐步走

一二三齐步走

6
2025-07-21 21:17

不懂装懂,三峡最初始投资预算是570亿,也就是你说的94年时,由于时间跨度大,物价变化迅速,等到09年完全建成时核定总投资用了2400亿,所以不要偷梁换柱

富士山什么时候能爆发啊 回复 07-25 20:23
所以现在这个,1.2万亿恐怕还不够用?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6
2025-07-21 07:17

把水引到新疆,甘肃宁夏,内蒙。沙漠变绿洲,沙漠养鱼。

三伏天

三伏天

6
2025-07-21 22:10

雅江电力是战略目标,发出来的电西藏消化不了,输送成本太高,给印度脖子套个绳子这是好事

无忧

无忧

6
2025-07-22 19:30

挖哎呀挖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山石 回复 07-23 12:01
你以修啥电站喔,不如把钱发给你,小酒一喝尿儿一洒,就对了,,,,

飞虎长啸

飞虎长啸

5
2025-07-21 06:21

这是对西藏的长期发展提供最力的基础保障。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7-22 13:37

建议学学蜜雪冰城,不设区域限制,每隔几十一百年修一个水电站[哭笑不得]

谁呢

谁呢

5
2025-07-21 18:21

傻缺那是整个项目总投入,二十年周期,屁都不懂

雁远飞

雁远飞

5
2025-07-22 14:20

可惜没有一半是花在点子上。

进哥

进哥

5
2025-07-24 10:15

中标企业,绝对可以干到退休

用笑打破沉默

用笑打破沉默

4
2025-07-21 09:04

十几年,万一核聚变成功了这不是重大浪费吗?

李信聪 回复 07-21 12:45
水电的投入高,后期维护成本极低。核聚变投入成本很高,意义在于能实现能源自由(当然这点很无敌)

用户10xxx10 回复 07-21 10:10
水电站建成后几呼是无本万利,风电光电建成后也没大成本了,核聚变建成后一直有投入

无所不乐

无所不乐

4
2025-07-21 12:43

既然建水电站了,那就顺道开一个口,把水引到怒江,为红旗河工程先开个头

八都山人

八都山人

4
2025-07-21 15:24

国家基建能力强大,房屋基建已饱和,道路基建也基本可以了,可以转基建力量于水资源建设,大力开展水资源优化建设,可以从黄河长江等大江入海口调水回源头,可以加固加大六七十年代建的水库,可以挖一些湖塘储水。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4
2025-07-21 12:21

先修电站发电,等舆论稳定后,又修红旗河,用电抽水到红旗河,这样节约成本,还可以获得连续二十多年的投资,拉动需求和就业。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4
2025-07-21 17:21

给三哥家装个水开关!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4
2025-07-21 13:43

主要是就业太差了,就当吸收未就业大学生吧

用户91xxx48

用户91xxx48

4
2025-07-21 14:48

又不知挣多少?

用户39xxx18

用户39xxx18

4
2025-07-21 19:01

三峡是全国人民凑钱建的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7-22 08:40

那时候全民捐款,你不知道的吗

彭子

彭子

4
2025-07-21 19:48

恒大许家印亏损的钱都可以建两个这种水电站,所以对于国家来说1.2万亿都是渣渣钱。

呃呃呃

呃呃呃

4
2025-07-22 06:25

破坏生态环境当诛

阿哲

阿哲

4
2025-07-21 08:18

三峡时我上小学,学校还让每个学生捐五毛钱呢。并且说建好后电费五分钱一度。三峡电站是建好了,可没有电费没变。我记得农村好多年都是一块钱一度电呢。

用户49xxx44

用户49xxx44

4
2025-07-22 10:42

那问你1994年分国税地税了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5-07-21 08:23

印度阿三瑟瑟发抖,要让恒河变成小溪。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7-21 15:08

严查贪腐和质量

泉州客

泉州客

3
2025-07-21 16:43

到时电费继续涨,不信等着瞧!高速路、汽油等等都一样。

智者

智者

3
2025-07-21 07:17

中西部地区大开发需要大量能源,是不是要准备西部大开发了

默默无言 回复 07-21 10:06
不要扯中部,西藏是西部地区,跟中部没关系!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7-21 11:50

未必不会用民间资本

用户11xxx51 回复 07-21 22:53
用,排队都等不到

麦芽

麦芽

3
2025-07-21 05:50

就是要卡啊三的脖子,怎么滴吧,你阿三可以卡别人,别人还能治治他了,以后他敢给巴铁断水,我们就断他水[滑稽笑]

青青

青青

3
2025-07-21 06:59

把雅鲁藏布江截断,一滴水也不给三哥[微笑]

蓝天

蓝天

3
2025-07-21 06:54

电费能降点不?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3
2025-07-21 07:50

又不是一年投的。再说不是每年都要印钱吗??2400亿真是小意思!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7-21 09:47

收不收建设费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3
2025-07-22 09:49

把雅鲁藏布江的水用大功率水泵抽到新疆。

jianghu

jianghu

3
2025-07-21 14:32

三峡工程2000多亿也是干了十多年。不是一年二年干成的。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3
2025-07-22 11:06

每个大工业电价用户和工商业电价用户都在交电费时交了份名为重大水利建设基金的钱

QQ糖

QQ糖

3
2025-07-22 12:47

这是基础建设,肯定是利民之举,必须赞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3
2025-07-21 17:50

我两只眼睛看

可乐没有糖

可乐没有糖

3
2025-07-22 09:16

如果100%投资金用在实处,那是值得。

星空

星空

3
2025-07-22 20:49

不管怎么样,我也就搬砖的命,搬砖去了

hold  on

hold on

3
2025-07-22 18:28

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别过比不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8-06 13:05

三峡工程周期十几年吧,一年也就百多亿,没你制造的那种夸张!

一厢情愿

一厢情愿

3
2025-07-26 11:52

三峡工程2400亿的投资也不是1994年就投资完毕的,也是一年年的投入下去的。

用户95xxx21

用户95xxx21

2
2025-07-21 23:52

。现在家用基本都是用电磁炉了。很少用燃气。

康宝爸 回复 07-22 01:55
出租房吧

古神

古神

2
2025-07-23 09:31

当时小工10块钱一天,现在300没人干

山石 回复 07-23 11:47
九十年代末,那时农民工80元一个月。

贡梨小徐

贡梨小徐

2
2025-07-23 12:15

发的电,输送中亚五国,形成同盟,延伸战略腹地

Sexy-Fella 回复 07-23 23:34
好像可以发电给他们用,垄断他们电力,相当控制他们国家一张底牌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2
2025-07-26 07:37

三峡不也是分年度实施的

宝至尊

宝至尊

2
2025-07-25 12:29

只要能淹了阿三,花点钱值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2
2025-07-29 11:31

当年的三峡大坝也不是用一年建成的,以当时的人力价值及当时的物价并没有现在想像中那么难!

李梁觉一

李梁觉一

2
2025-07-29 13:56

都知道未来是ai的风口,你们知道ai多耗电吗?现在修墨脱电站是刚好的。

小李哥

小李哥

2
2025-07-31 19:46

建个水电站要1.2万亿还建个毛啊

请叫我浩瀚哥

请叫我浩瀚哥

2
2025-08-04 16:40

1.2万亿能不能送给我一个亿,用这么多钱建水电站,这么多钱起码可以让100万个光棍付得起彩礼了吧?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8-07 12:51

水电站的特点是建成时间就是投资收回的时间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8-09 02:10

1.2万亿正好,查查澳洲小龙女爸爸

双眼观世界

双眼观世界

2
2025-08-10 10:52

一个释永信下来,还有多的。哈哈哈

猜你喜欢

念桃看情感

念桃看情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