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了,我是通信领域的! 我们单位有一台交换机就是华为的,去年因为机房设备故

前沿科技说 2025-07-19 20:50:29

巧了,我是通信领域的! 我们单位有一台交换机就是华为的,去年因为机房设备故障,请了移动公司的来查看,发现是移动配备的一台交换机出问题,然后就换了上级给我们配备的华为的那台交换机设备,移动的师傅还是很久弄不了,工程师那边直接远程弄, 还打电话过来[赞]! 还有一次,我们城域网用的华为的设备, 华为400接线员转普通工程师,普通工程师解决不了的随时电话会议拉研发。我勒个去,我都不说话,听他们说! 就这种公司,没有不成功的理由!

很多人没接触过早期国外品牌的服务,刀子非常锋利的,一旦出保,例如某品牌小型机,上门800美金一小时,往返路上的时间都算在内。

1 阅读:65605

评论列表

梁小志

梁小志

127
2025-07-20 09:57

据说以前用思科的设备,换颗螺丝都要好几万

sopio 回复 08-04 00:17
这也好理解,因为出钱的都是公司,要骂也是老板骂。而且这些外企利润足,养了很多的买办企业及媒体,要是华为供应链企业出来支持,马上给企业套上夹头等标签。

用户12xxx90 回复 07-27 10:05
因为思科现在份额基本为other了,交换机基本华为独大,后面跟着爱立信跟中兴,其他基本没存在感了

红袖添湘

红袖添湘

112
2025-07-20 15:19

我家现在4部华为手机1部荣耀,一台华为笔记本一台华为平板,一台华为电视,下一步准备八路由器换成华为的!爱国用行动才有力量!

风吹过的地方 回复 08-04 08:35
改了,就叫用户10xxx68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8-07 00:18
你儿子改成了八格牙路

蓝色星云

蓝色星云

73
2025-07-20 13:04

惊人效率的背后是强大的人材支持和技术储备

快刀一把6 回复 08-08 04:59
夏虫不可语冰…你不是喜欢代表老百姓吗?一般人有一两个知道你所谓的微波网已经很不错了!一个小众网站发表一些不知真假的东西就能代表知名媒体? 说白了整个评论区让你下不了台面,骑虎难下,一个人反对,可能这个人和你有矛盾。 两个人反对,你可以说这两个人是串通好的,, 三个人以上反对,那就是你自身的问题。 如果四个人更多的人反对,你还嘴硬那只能说明你是拿钱办事,或者只是为了在网上享受键盘获得快感而已! 就到此为止吧,如果你还想继续脸红脖子粗的吵下去,那请自便!恕不奉陪

蜉羽 回复 08-07 09:13
那你在举例说明就行了!

九漏鱼

九漏鱼

54
2025-07-20 16:55

我7年前不会整防火墙,凌晨三点打电话给华为都有工程师值班,不是那种接线员,是真正能解决问题的工程师[大笑]web界面没有的功能,用命令调出来了,第二天就把补丁发过来打上好了,几天后还有回访,贵有贵的道理

用户10xxx41 回复 07-31 21:38
企业用户7*24小时值班,且半夜安排就近人员带好东西来修是标配。园区附近设仓库整台换都有。不止华为服务好,而是国内厂家太卷了。

无语中 回复 07-27 21:31
[得瑟]米家水军就这样,先是断章取义鱼目混珠,说不过就无理取闹口头谩骂,最后是线下拿刀捅人,跟米家高管一个样

小U

小U

50
2025-07-20 15:51

绝对是造谣。 第一,华为的交换机怎么会坏。第二,华为的接线员,工程师都修不了?这是质疑伟大菊厂的技术实力,是对中国科技进步的诋毁,是对中华复兴的挑衅

新亚michael 回复 08-07 08:30
完美体现喷华为人的智商,小学语文不及格的水平

玩尽天下 回复 08-05 18:33
它需要看脑子[抠鼻]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未来不是梦

49
2025-07-20 22:00

只有被人曝光后,才知道华为多牛逼! 只有被国家应用后,才知道华为多争气! 只有被美国制裁后,才知道华为多强大!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46
2025-07-20 18:44

但凡打过一次华为售后电话的就不会对他的售后水平和服务态度有任何质疑,哪怕你只是给23百的耳机之类的产品拉着对面工程师聊20分钟对面都不会有任何不难烦,合理诉求都能圆满解决。

用户10xxx89 回复 07-30 11:08
我在我的华为APP里面提了一个图库APP的问题,都有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这样操作就可以解决问题,然后还有人电话回访问我问题有没有解决。就这服务,真的是把客户当作亲人

Snow Halation 回复 07-26 02:15
确实,我手机有问题人客服给我转工程师远程解决了

睡熊的睡睡熊的熊

睡熊的睡睡熊的熊

34
2025-07-20 18:04

部门管理的华为sdh和otn设备少说上亿了,400也不知道打了多少次,比起诺西,阿郎,eci不知道服务好多少倍!!对了,帖子里回复的阴阳怪气的人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sdh,otn是什么[doge][doge]

睡熊的睡睡熊的熊 回复 07-21 20:11
那会儿学tcpip协议,物数网传会表应,记死了

睡熊的睡睡熊的熊 回复 07-21 20:07
物理层或者叫传输层的东西!我们用的最多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32
2025-07-20 17:45

有本事别申请华为专利无效自己研究去啊

星空的秘密 回复 07-22 08:42
无效专利是理智爱国,你能把你的红米换了吗?

荆棘 回复 07-22 11:23
你爸也有缺点,你也要理智的去爱

遥望

遥望

28
2025-07-20 09:00

嗨起来

诺言 回复 07-20 10:35
必须嗨啊,有本事你让你认可的企业也这么嗨起来而不止于口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1593 回复 07-20 18:27
嗨要有嗨的资本,给你机会你也不行啊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3
2025-07-20 20:15

这说明什么?华为这么大的集团公司,始终保持效率高效,就是常说的 快鱼吃慢鱼,国内没有他体量大的公司都没有他们的效率高,所以落后是再正常不过了…………………

阿非虫

阿非虫

20
2025-07-20 21:34

那些ngo和杠精,你理他就上当了。 年轻的时候晚上割接,经常骚扰华为400,感谢啊,帮我解决了N多问题,专业高效,态度又好,那会儿NGN还是热门话题。 顺便给其他企业提个建议,学习华为别让我转人工。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15
2025-07-20 18:45

这种成体系化作战没几个公司能抗衡

飞鸟 回复 07-21 12:03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看看评论区你就知道了,还基本操作

一号两用看着喷 回复 07-24 12:58
至少我接触过的锐捷和思科没那么积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24xxx26

用户24xxx26

14
2025-07-21 18:45

医院网络为电信,广电专线,医保专线三线合一,医保招标的华为三万一台的网关一接入医院网络每五分钟掉一一次线,要重新插线一次才正常,请华为工程师来了几次都搞不定,后面都不愿来,再后面用三台几百元千兆企路由搞掂了,现已正常运行三年了

酷酷阿原

酷酷阿原

11
2025-07-20 19:44

不是我一台华为交换机售后,客服都没有解决,最后我自己解决的我就信了

大漠天蝎 回复 07-25 16:12
这是常态,一群研发工程师搞不定现场

小二 回复 07-27 21:34
你应该去华为应聘,不比你在UC吐槽更有意义?对真有技术的,华为给的钱是真多,哪怕过几年毕业,估计也比在你现在岗位混一辈子收入高。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1
2025-07-20 10:42

交换机要不你搞得太难搞,或者自己搞了什么机关,不然一定是可以修的

暗夜 回复 07-20 11:47
未必。企业的为了数据保密。或者防攻击。有可能设置的一环套一换。哪环出问题都有可能瘫痪。

睡熊的睡睡熊的熊

睡熊的睡睡熊的熊

10
2025-07-20 18:04

部门用华为的sdh和otn设备上亿了,400电话打了不知道多少遍,比起诺西,阿郎,服务不知道好多少倍!!对了,看这篇文章阴阳怪气的可能好多人都不知道sdh和otn是什么[doge][doge][doge][doge]

睡熊的睡睡熊的熊 回复 用户71xxx89 07-22 13:12
行业属性,图稳不图新!

用户71xxx89 回复 07-21 22:16
啥年代了,SDH还没退网?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9
2025-07-24 13:00

现在石化、化工领域还有大型设备要进口,人家来服务也是出门就算钱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9
2025-07-21 10:25

我早上两点报修华为,普通坐席解决不了,后续电话会议中,设备软件开发工程师都上来了。一直弄到5点解决。👍

老凯

老凯

8
2025-07-21 00:09

现在产品更新太快,我们电信安装维护人员完全不知道怎么弄,(大众的会培训,个性化不行)全靠华为督导远程弄。或者新设备直接人过来一起弄。

༄ེིུ老梁༻༘༙༌ྀ࿐ 回复 07-21 09:54
其实新设备出来时候,督导也懵逼,全靠自学呢

人生练习生

人生练习生

8
2025-07-20 21:23

我的防火墙也是他们帮配置的

幻影

幻影

7
2025-07-21 09:39

华为远程操作技术一流[点赞][点赞][点赞]

hidxl

hidxl

7
2025-07-20 18:57

我看到远程,怎么觉得是黑华为的?这不就是后门吗

hidxl 回复 07-21 13:01
只要有钥匙,就有可能丢,可能被盗,这为啥银行,军工,国家电网要物理隔离。你是觉得我们比高层更聪明吗?

勿叨叨 回复 07-21 15:48
只是不懂瞎黑的屁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6
2025-07-20 17:19

我就手机小bug都有群

南北极的冰川

南北极的冰川

6
2025-07-22 09:03

我们公司除了没资源,其它要求跟华为一样

无锋

无锋

6
2025-07-22 08:54

换了上级给我们配备的华为的那台交换机设备,原来的机器好着的时候,上级就给你们配备好了,上级捞了不少好处费,怪不得某企业的研发费这么高

法雷尔

法雷尔

5
2025-07-20 19:21

用的着踩一个捧一个吗,华为交换机移动的人不会弄?你这不是在指责华为对它的大客户群体培训不足……

两顿没吃了 回复 07-21 21:45
你是不了解国企的工作环境,我们以前帮常州移动做系统软件,我们一个小团队常驻在他们办公区域办公,我们每天工作16小时,他们每天5-6小时,早上10:00多到公司,泡泡茶,看看电脑,11:30吃饭,下午13:30上班,下午15:30基本上他们都走完了。平常他们机房的路由器或者交换机需要更换的都喊我过去帮忙搬,他们自己人都不愿意动手,他们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找到人帮忙的绝对不会自己动手。

法雷尔 回复 07-22 11:46
这活还需要什么天才[呲牙笑] 我就干过网络维保,等厂家的人来要时间,公司网络不能不用吧,上手几次你就会了,毛病多是那几个,有时候重启就正常啦……[得瑟]

寂寞梧桐黯自语

寂寞梧桐黯自语

5
2025-07-20 21:38

02年左右,IBM收款机维修人员上门服务费400元/小时,从上车开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老梁༻༘༙༌ྀ࿐ 回复 07-21 09:55
正常,国外来人的话,到机场没起飞就算钱了

东方

东方

5
2025-07-21 21:09

华为交换机不好用

一号两用看着喷 回复 07-24 13:00
不好用你用什么?贵几倍也不好用的思科?

东方 回复 一号两用看着喷 07-24 14:53
关你屁事,我自己买的感觉不好用就说,网络经常掉网,而且我为什么要买思科?华为如果都培养这种水军,以后再也不买华为东西。我自己使用过差不多6台华为手机还有华为笔记本,屏幕不容易碎,但是系统莫名有点微卡顿。感觉还没有之前老款手机流畅。虽然不是高端机,4000左右机子应该不是种品质。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5
2025-07-22 06:52

为华为年纳税过千亿和科研投资过千亿点赞。华为是妥妥的集体所有制民营企业,应该支持。

༄ེིུ老梁༻༘༙༌ྀ࿐

༄ེིུ老梁༻༘༙༌ྀ࿐

4
2025-07-21 09:47

这都是通信厂家基本操作,设备迭代快,厂家售后搞不定的毛病多了,尤其是新入职员工,但是都会电话摇人

老奀

老奀

4
2025-07-22 07:14

华为的Hicar不好用

用户64xxx08

用户64xxx08

4
2025-07-22 14:42

对up主两个字,忠诚!三个字汪汪汪

Graby

Graby

4
2025-07-24 17:28

华为确实是好公司,有一次手机保修,接待员太恶心,我骂了他几句,他看也不看就拒保,立马打华为客服,又主管又经理打电话过来,最后处理结果:报销来回车费,店长亲自处理,免费保修,送套和膜!

Sxd

Sxd

4
2025-07-25 05:49

狼性文化,内卷的始作俑者

涯城

涯城

3
2025-08-05 15:36

正常8000一天,零件几十块钱收10万加。这是以前啊。

cspingchen

cspingchen

3
2025-07-21 07:07

用的云办公,长期卡成蜗牛

春枫红叶

春枫红叶

3
2025-07-20 18:54

废话,你以为遍地都是华为公司[抠鼻][抠鼻][抠鼻]

外乡人

外乡人

3
2025-07-21 03:53

人在国外,反馈过几次mate60PRO、gt4和鸿蒙NEXT配合的bug,晚上反馈,华为第二天就打过来了,还有一次好像是今年过年那几天,因为在国外,不想接电话,但是华为工程师打了好多次后才最后发信息,最近一次反馈gt4鸿蒙NEXT天气问题,也是多次电话我才接,工程师很负责,详细听取记录了问题细节,还邮寄送了一个316不锈钢水杯。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3
2025-07-21 07:23

剥削了多少人,练就的公司!真的没有什么值得夸的!不要只看他们自己的员工

浆糊

浆糊

3
2025-07-22 09:48

20多年前,中国还没有好点的织布机,进口美国的设备坏了,要邀请美国“专家”来修。“专家”干活是不让围观的,只需半天就完工,然后两位“专家”立马飞往日本度假一周再回美国。师傅说,不就特么美国的保全么!😅

茶余饭后

茶余饭后

3
2025-07-22 09:22

不好意思,没打过华为售后。 家里四台华为手机,三台电脑!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
2025-07-21 14:26

这都是钱带来的好处,华为只要钱到位她什么都能给你办好,

烈烈风

烈烈风

2
2025-07-20 23:08

狗子摇着它们那芝麻粒大小的脑仁: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一次就好。。。。

一次就好。。。。

2
2025-07-20 23:29

垃圾华为,买了一个手表,说没配件就不给维修了。垃圾

小U 回复 07-22 11:18
对,菊韭都自吹是老板们用的,结果根本没老板这么韭

你是鸭 回复 小U 07-24 03:42
屌丝米就会嗡嗡嗡,没有一个老板用屌丝手机的,因为没有老板想当屌丝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7-22 01:04

华为好用才买,最起码信号和电池没得说,跟爱国扯不上的,都国内生产的东西。

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

2
2025-07-21 13:45

华为800不是400,你打电话亮明你营运商的身份,服务好的简直不要不要的,要什么配置都可以远程给你做好,而且不懂都耐心解释。如果你去华为培训才体验的到什么是服务,那个待遇吃住无忧,带你的老师深怕你投诉他,据说一次投诉他就没年终奖。

iolelf

iolelf

2
2025-07-20 22:48

服务部门的都这样 我也是

回流

回流

2
2025-07-22 04:45

支持华为

牧龙007

牧龙007

2
2025-07-22 09:23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我会给支持华为的人点赞!如果我们国人都不支持华为,那我们还有什么企业还能硬刚美国!如果我们不支持华为,华为拿什么硬刚美国?

mank_007

mank_007

2
2025-07-21 22:46

贵有贵的道理,一分钱一分货。但是,某些科技公司是真TM缺德,上门服务了,一台机器出故障没搞好就算了,问他们解决方案,只有物理的,拆一块铁板收费500,四块铁板,2000进账,跟抢钱没区别了

用户39xxx94

用户39xxx94

2
2025-07-22 10:27

我朋友所在的公司是专为海思生产芯片的,人家华为有专人驻厂,而且基本随便都能联系上,那个敬业精神让我朋友都觉得人家拿高工资是应该的!

钛合金键盘侠

钛合金键盘侠

2
2025-07-21 22:29

华为解决客户问题最高能升级到BG总裁

不知道

不知道

2
2025-07-25 06:35

一个公司能有这么多的工程师 而且还大力支持研发创新 这些年还坚持下来 证明它是在做企业 而不是做买办 希望他走的更远做的更好

大漠天蝎

大漠天蝎

2
2025-07-25 16:11

华为工程师现场支持一般般,缺乏实操经验,实际不如他们合作的第三方,例如:北明,研发与现场实施有差别。

海上生明月

海上生明月

2
2025-07-26 21:49

据说西门子的红绿灯系统,比如哪个路口,一个方向绿灯要多调两秒,另外一个方向要少调两秒。 用户没有权限,申请之后派工程师来调,一下要5万,没错是5万。那时候我在读中专,一年的学杂费含23元的保险费,才340块。

老山

老山

2
2025-08-04 09:52

我们的浪潮存储出问题也是这样的,还是在国庆节期间,晚上六点多的时候,销售经理把几个人拉进群,到晚上11点到时候,就解决问题了。

楚谜

楚谜

2
2025-08-08 08:37

华为的服务也很贵

damor777

damor777

2
2025-08-08 06:49

我想问一下华为的设备过保了怎么办?他直接给我把电话挂断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07-20 18:31

交换机都会坏……

海天一色_1990 回复 07-20 19:18
现在还跟以前一样?现在企业交换机很多功能

柳锁莺魂

柳锁莺魂

1
2025-07-21 05:36

独家而非普及最终玩的都是套。且行且珍惜

别人怎么看硪无所谓

别人怎么看硪无所谓

1
2025-07-21 11:13

一群猴子天天喷华为[得瑟][得瑟][得瑟]殊不知粗粮的服务器机房里用的全是华为的设备[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1
2025-07-21 18:44

华为路由器一台,四层房子信号满满的,好用[点赞][点赞][点赞]

garlong

garlong

1
2025-07-21 18:47

客户第一,厉害👍👍👍👍👍👍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1
2025-07-21 07:25

对了故意有的多尊敬,对员工就有多残暴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7-20 18:10

理工男集中营就是这个工作模式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1
2025-07-20 22:33

笑死人了。烽火的设备上去就能用。模具的调试了几天。还贵的死

墨水鱼

墨水鱼

1
2025-07-21 16:28

我是其他大厂toB领域的研发,前线随时找过来,甚至客户直接找过来都是稀松平常的。研发必须在客户群里,只要人情醒着就要及时响应客户。现在国内企业都很卷,这种服务在互联网IT行业基本是标配。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7-21 22:41

一个400打过去,能给你拉一整班人马解决问题,一个部门解决不了的立马转接另一个部门,服务真的没话说

~~~~

~~~~

1
2025-07-27 18:41

移动公司没什么技术人员了 ,基本都是外包出去,弄不好是常态了。更加不可能找得到研发

无风无月也无你

无风无月也无你

1
2025-07-26 23:30

记得惠普IBM戴尔服务器出故障,公司派工程师过来,费用从登记开始计算

无风无月也无你

无风无月也无你

1
2025-07-26 23:30

记得惠普IBM戴尔服务器出故障,公司派工程师过来,费用从登机开始计算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
2025-07-31 07:29

远程弄?希望你们公司跟菊花没有任何业务重叠吧 细极思恐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1
2025-08-04 14:13

应该说,用华为是爱国的体现之一,但也不能说成,不用华为就不爱国。

ZXW

ZXW

1
2025-08-03 18:36

国外的设备都是这样的,过一段时间就必须进行升级,否则就会出现各种状况,在硬件及软件里都留了后门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1
2025-08-04 20:34

华为最大的牛点是没有用狗屁的AI客户

蜗牛大统领

蜗牛大统领

2025-07-21 08:00

别的公司学不好,因为底层管理逻辑不一样。国企更扯淡

猜你喜欢

前沿科技说

前沿科技说

用最接地气的文 字,传递最“好玩”的科技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