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不住了,继奔驰放弃华为ADS,现在宝马也放弃华为ADS,宣布联合Momenta

科科数 2025-07-19 18:01:55

绷不住了,继奔驰放弃华为ADS,现在宝马也放弃华为ADS,宣布联合Momenta研发智驾技术,消息一出来,整个市场炸锅了。 也不是吹捧华为,但至今为止,论智能驾驶能力,谁不是心知肚明,我要说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说句难听的,传统燃油品牌要不是品牌信仰,在未来智能化下份额只会越来越少。尚界就是压倒的一根稻草,据说定价15-20万,上市就搭载ads4,单这一个配置,足以让友商掉层皮了,bba三大品牌,奥迪其实才是门清,不信你看吧,接下来友商难受的日子还在后面。 怎么说呢,其实奔驰奥迪宝马选择华为还是Momenta,都是好事,值得点赞和支持的,因为这两个企业都是中国公司。三家百年品牌拥抱中国智驾,这不就是值得点赞的。 只是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说得直白点,其实车企都有自己的发展考量!当然也不是说宝马没眼光,和华为终端也合作开发了基于HarmonyOS NEXT的智能应用。但宝马的决策意味着打心里对中国辅助驾驶解决方案的认可,至少在中国市场,他们别无他法。当然BWM辅助驾驶有20多年的安全技术积累,谁不是心服口服的,这一波强强联合王炸的王炸了。其实华为和Momenta也是各有千秋,前者在问界,包括享界车型上各种实测已经大开眼界了,但后者实力也不可低估,端到端的水平也是第一梯队水平,而且价格划算。说到底,也是技术硬气,所以bba没有选择自研。而是打不过就加入,以前我们在汽车上没有话语权,现在成了标准的制定者,太争气了。

由于西方对华为的打压,选华为智驾只能应用中国市场,选别的可以应用所有市场。但看了很多智驾视频比较,华为智驾真的是第一,比其它断崖式领先[点赞][点赞]

原因很简单,华为全栈自研,集成度高,但车企需要放弃部分数据控制权。而momenta是采取合作模式,车企自己掌握数据主导权。很明显的宝马奔驰选择momenta主要集中在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市场智能化需求更高。用合作模式的momenta可以让它们借鉴经验,在海销售发展自己的智驾品牌。而奥迪bba里相对弱势,所以人家没那么多想法,华为好直接用华为,两种需求不同。

有竞争是好事,有竞争才有活力

1 阅读:2417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6
2025-07-20 08:43

我觉得智驾于车辆来说好比倒车影像就是个辅助性质的锦上添花的配置,现在倒好,当成比汽车三大件还重要的核心来宣传并且还贵,甚至当成车子的品牌象征来卖就很扯淡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07-23 16:22
呵呵,是辅助啊!难道有一天不会和人开差不多嘛?但不会绝对安全!没有绝对的安全,你自己开车也一样

用户10xxx28 回复 07-22 08:38
智能化是未来,其重要性无与伦比。以后会越来越重要。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0
2025-07-20 08:43

BBA选什么智驾系统不关心,我买车肯定选有华为智驾系统的车。

偶尔看看 回复 07-21 17:16
穷逼买不起就买不起

独角兽MD 回复 07-21 20:25
你买得起又怎样?人家又不依靠你,你很骄傲吗?你为国争光吗?狗眼看人低。这世界不是没了谁就不会转的![抠鼻]

开心

开心

47
2025-07-19 19:03

我一直用华为手机,从M7,M9到M20,再到X2,觉得很好用,就是觉得贵。现在搞个智驾ADS,把几个没名的车抬上来不说,还卖智驾的钱,真心的不赞同。

昨日的心 回复 07-24 08:15
你可以不买呀

有点小帅 回复 07-24 18:12
三万就说贵?猴子挖孔机盖4万?特斯拉是几万块忘了 那个便宜了?

一见倾心

一见倾心

39
2025-07-20 05:02

华为不做汽车,再不卖智能驾驶他靠什么吃饭呀?技术研发你给他钱吗?

不曾许诺 回复 07-20 21:04
华为主要是靠通信吃饭的

一见倾心 回复 不曾许诺 07-21 09:17
是的,谁也不会花钱去研发一个不赚钱的技术吧?华为不造车,研发的技术就不能转化成收入。研发的钱出的就没有意义。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5
2025-07-20 08:15

它们怕美国爸爸制裁,它们怕有风险。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4
2025-07-20 07:36

bba除了品牌溢价,真心的没啥了不起的了,年年多上些保险而已

科技来杂谈 回复 07-21 15:48
我拿手机看,不支持也不反对,最终市场会给出结果

故事的角色 回复 07-24 15:07
那江淮加了个智驾不是溢价更高?[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姑许城外寒心寺 直把苏州唤许州

姑许城外寒心寺 直把苏州唤许州

26
2025-07-20 07:24

其实这些老牌车企事觉得byd用 momenta敢兜底,又没有华为那么多要求,所以觉得走byd的路子更合适。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7-20 15:10
现在华为自驾走的付费模式有月付年付或者买断,市场总有一批人不愿意向他们交这些费用的,所以momenta也会有一部分的市场,这是必然的

和平使者 回复 07-24 12:32
对,以产品为本

冷月朝阳qqyy

冷月朝阳qqyy

15
2025-07-20 06:38

传统大厂是有自己的灵魂的[狗头]

不曾许诺 回复 07-20 21:05
奥迪没有自己的灵魂是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2
2025-07-20 06:58

智驾只有waymon,百度,特斯拉。华为是个渣渣

米饭 回复 07-20 12:30
关键你老板买的渣渣 你还要给你老板打螺丝

逝水无痕 回复 07-21 17:36
百度的无人驾驶只是没人坐主驾 有人远程控制开车的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10
2025-07-20 10:43

首先要搞明白小汽车的作用是什么? 出门代步工具 如今各种科技都往车里装 。后台远程控制 监控 操控 录音 自动驾驶 一个比一个玩的嗨 到底是人驾驭汽车还是汽车驾驭人呢? 人在车里就如裸奔 隐私权?

沙狼 回复 07-20 12:29
人的生活需求是不断变化丰富的,如果你只认为车子是代步的,那一两万的车也够你用了。人的衣裤也一样,本来是防寒保暖、遮羞避丑的作用,你觉得有必要搞那么多花样吗?

挥霍的年代

挥霍的年代

10
2025-07-20 12:37

感觉华为厉害的技术都是专为有钱人服务的,价格整体偏高,品牌再响亮,跟咱没半毛钱关系!

科技来杂谈 回复 07-20 22:14
所有产品都有高低端,小到圆珠笔铅笔大到飞机游艇,这个无可厚非

逝水无痕 回复 07-21 17:36
华为没有一两千的手机?

刘辉

刘辉

9
2025-07-20 07:48

不然BBA怎么消失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8
2025-07-20 06:39

第一梯队就是个伪命题

笨小孩

笨小孩

7
2025-07-20 08:22

好不好时间见证,有的东西的确该淘汰了

中国阿成

中国阿成

7
2025-07-20 22:35

华为智驾太贵了,一辆车要好几万,后期每次更新,每辆车都要几千的费用。当然其他家也不便宜,但比华为便宜多。汽车厂即使用,也是暂时没办法,每个主机厂都在自己研发,因为用别人的真用不起。利润都被吸走了。

ybcx 回复 07-21 09:45
你说的啥?新车三个月内8千买断终身,从来没听说每次更新还要付钱

和平使者 回复 ybcx 07-24 12:37
这个人搞不清楚是自己没弄清楚,还是故意把两种模式混淆的,好几万的是一次性买断,每个月的那是按时间购买

my god

my god

7
2025-07-22 02:01

以华制华,夷之所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5-07-20 12:33

百家争鸣是好事。

不吐不快

不吐不快

6
2025-07-20 10:40

支持,哪怕他们选择国外的智驾系统也都是好事,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你要是赢了算你厉害!”透露着中国人骨子里不服输的精神

诚者有信 回复 07-20 12:30
对呀!所以美国要求西方国家不许用华为产品,也不许中国有EUV光刻机,厉害不?你服不服?

清风

清风

6
2025-07-20 11:25

这不是好事吗?要不然BBA怎么是杂牌车,以后买电车还是国产好,!不接受反搏,反搏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6
2025-07-20 17:33

自驾现在,都是厂家自己吹,谁最好也没个权威排名,自媒体的话谁给钱说谁好。就看那个车企敢为智驾负责,别去信那些不是车企的话。

happy80217

happy80217

6
2025-07-21 19:23

看看汽车之家20款智驾评测,心里就有底了。是哪个智能系统最安全,最人性化!

kenny 回复 07-21 20:29
只要不是那个品牌第一,这个测试机构就是充值的。

用户23xxx93

用户23xxx93

5
2025-07-20 08:57

怕帮助华为做大做强,收集信息材料。

习惯看评论

习惯看评论

5
2025-07-20 21:19

德国车配犹太魂,没错

偶尔看看

偶尔看看

4
2025-07-21 17:15

明智的选择整天吹牛逼什么遥遥领先

和平使者 回复 07-24 12:41
呵呵

无形

无形

4
2025-07-20 11:32

犹太资本搞的系统

秦武

秦武

4
2025-07-21 08:56

是不是合作为了迎合内地市场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4
2025-07-20 08:14

前几天是宝马为什么不用华为智驾,这次是奔驰?这种帖子一看就知道是某偷公司的狗发出来的……标题可以是,为什么宝马奔驰不用被带科技、手机、数码、娱乐吹上天的“端的端”智驾……

用户33xxx70

用户33xxx70

4
2025-07-20 12:43

华为就是个坑,坑国内人,服务极差,态度傲慢冷漠,店大欺客。以为是民族品质,支持国产,结果坑你没商量

龙腾云祥

龙腾云祥

4
2025-07-21 13:15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07-22 16:47

影响华为出海的最大障碍依然是美国的制裁,像智能驾驶这种摄像头拍照的东西,欧美是不会让中国企业(包括华为)做的?

C文敗蘱

C文敗蘱

3
2025-07-20 12:16

以前挺喜欢华为,现在有点反感。

草丛宝宝盖伦电脑 回复 07-21 02:54

用户57xxx63

用户57xxx63

3
2025-07-20 07:49

华为智驾不是最好的。

人间正道 回复 07-20 10:42
米老鼠才是最好的,挖两逼孔4.2万!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3
2025-07-22 01:46

别急 它们还得回来找华为的。

QQ号老丢

QQ号老丢

3
2025-07-22 07:02

想当初,国家汽车行业起步时,不就大众和中国谈吗,那些大品牌高傲的狠,最后结果现在都看到了

Leigh

Leigh

3
2025-07-21 08:49

智驾系统以后就跟手机操作系统一样,只剩下ios和安卓了,就像安卓永远赶不上ios一样其它永远赶不上FSD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7-23 06:28

白皮不会给牧羊犬用高成本高技术智驾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2
2025-07-25 07:45

不要吹,也不要踩,相信的以后开车睡觉就完事了,不睡都对不住多花的30万,不信的,就没有宣传的必要了!如果是为了赚钱,当我没说!哪个品牌都一样!说到底,管你什么梯队,都还是个辅助!

我是良人

我是良人

2
2025-07-20 10:59

华为智驾得搭载华为座舱和系统吧,一套下来不便宜

明月天涯

明月天涯

2
2025-07-20 17:07

华为鸿蒙是中国自己做的,关键是数据安全。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7-20 12:50

最后奥迪赢

隔壁老黄

隔壁老黄

2
2025-07-20 22:07

行业百草枯

Azrael

Azrael

2
2025-07-20 14:27

momenta跟华为有区别么

君悦

君悦

2
2025-07-20 13:45

他们打压华为这么多年。怎么会在和华为合作?那脸皮太厚了!

用户88xxx31

用户88xxx31

2
2025-07-20 23:00

端到端放个屁都可以用上了吗?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2
2025-07-20 10:41

余总说了,带华为智驾的车,低于30万都是亏钱的。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5-07-20 08:52

他的硬性是哪国的,未来有没有安全风险,所以别拿中国公司来忽悠。

溪苏

溪苏

2
2025-07-20 11:08

华为要敢称第二,我米绝对是第一

春眠不觉晓

春眠不觉晓

2
2025-07-21 13:29

感觉博主好像特别兴奋呢?

罗宇靖

罗宇靖

2
2025-07-20 12:57

造个手机死贵,死贵的

※风※

※风※

2
2025-07-20 22:27

你说你第二,华为敢说它第一,没有之一。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7-20 09:51

摸门塔!名字看起来不够强大

tttttt

tttttt

2
2025-07-20 17:50

奔驰被愚总尊借了一回还合作个屁!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
2025-07-20 14:35

你以为大厂像你这样蠢,一项决策前会不考虑周全,会朝令夕改?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2
2025-07-21 16:36

防止内奸国贼勾连外帮,祸害我中华科技生态和先进技术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2
2025-07-22 11:15

百度的逻辑和华为的不一样,百度会有大量的车在街上跑,然后收集数据,华为的车有点像学习驾驶员操作车辆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
2025-07-21 10:51

智驾?虽然现在有车,但以后换车也不会选择带智驾或者以智驾为卖点的车。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2
2025-07-21 08:54

华为,小米吃相难看,做手机的技术碰到天花板了,非得到汽车行业插一脚,到处去内卷,卷钱!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7-22 03:39

合作自研就是来偷技术的。

-但丁-Dante-

-但丁-Dante-

2
2025-07-22 09:09

上汽不厚道,别家和华为合作都是中高端,上汽上来就搞入门级别,用华为来趟水,捂着自家原来的盘子等机会。说白了,上汽还是看不上华为,合作也是舆论压力下不得已而已

暮然回首脖子疼

暮然回首脖子疼

2
2025-07-23 16:14

奔驰与宝马只是拉不下脸

Santorini

Santorini

2
2025-07-22 14:35

扯淡,最根本原因是华为强势,奔驰宝马压不住,讨不到便宜罢了!与华为合作,必须用华为的硬件软件。所以他们宁愿换个可以控制,可以摆布的,关键部件还是可以掌握在外资手里。最后,外资最在意的是控制权!

用户80xxx39

用户80xxx39

2
2025-07-23 11:44

他们车要卖到美国,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
2025-07-24 15:47

没准是因为奔驰生产标准达不到华为要求,只能退而求其次。

1111

1111

2
2025-07-23 11:48

之前和宝马合作可是吹了不少,现在没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7-26 14:34

用合作套技术,估计露馅了

商河收玻璃

商河收玻璃

2
2025-07-26 11:26

魔门塔开源有一定的自主性还便宜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1
2025-07-24 12:14

公平竞争都不是事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5-07-20 15:25

弱智就是打压华为的

天上云

天上云

1
2025-07-21 10:37

举全国之力都捧不起来,那真很遗憾😞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1
2025-07-20 21:08

华为需要在智驾专利方面设置壁垒了。就一个字,狠狠的收钱!

牒帝

牒帝

1
2025-07-20 11:42

特斯拉面前都是弟弟

功夫熊猫 回复 07-20 16:46
别说实话,容易挨骂

WUKi武井光电_LeslieMao 回复 07-22 09:43
你开过吗?

Ayi

Ayi

1
2025-07-21 00:13

偷技术。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1
2025-07-20 10:49

据说上次追尾的问界是博世的智驾系统

悠悠

悠悠

1
2025-07-20 15:32

Momenta的大股东是以色列

7b

7b

1
2025-07-20 14:14

没什么可以搞就出个新的名词来赚钱而已,再怎么只能都离不开人,都是要人为控制,农村人用不到,城里人车太多,有钱的还不如请个司机好

小明

小明

1
2025-07-20 11:16

他们不识货,花粉们抵制他们[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好莱图悠

好莱图悠

1
2025-07-21 20:44

对于国有企业,很有利!

月凉

月凉

1
2025-07-21 02:39

凡是不可量化的都遥遥领先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1
2025-07-21 13:42

车企都是想要控制权, 以前博世的苦不想再受了[哭笑不得]

冲锋陷阵

冲锋陷阵

1
2025-07-20 20:47

华,别把车卖的那么贵,国人会更加爱护你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
2025-07-20 22:31

回头可以考虑让小米很吉利低价收购掉宝马奔驰。

1241916421

1241916421

1
2025-07-20 19:35

华为智驾好但没有终端,不能闭环,最终还是为他人做嫁衣

Ing

Ing

1
2025-07-22 08:02

纯粹就是不服不跪 那就打到你你服你跪

秦始皇

秦始皇

1
2025-07-21 20:25

第一次听说这个m什么玩意,哪些车在用啊?

D L M

D L M

1
2025-07-22 02:03

车代步,身体健康,不用智驾

和平使者 回复 07-24 12:40
本来就是看自己需求的

专遛海狗

专遛海狗

1
2025-07-21 21:41

这sd,以为车最重要的就是智(障)驾?

哈哈

哈哈

1
2025-07-24 20:49

国产电车已经把传统奥迪,宝马,奔驰,丰田,本田车企干够呛!我弟专修奔驰八年,最近失业了!

XB_WOLF

XB_WOLF

2025-07-26 20:50

哪跟哪呀?华为的配置我哪有异议,我说的是小米配置廉价芯片,无法支撑智驾的运算需求。

哇哦

哇哦

2025-07-30 12:55

为什么技术要进步,0.5秒和0.2秒对于你都是2秒的反应差距,你的脑子停留在2秒的时代,你落伍了都不知道 蠢出高度来了

yx190

yx190

2025-07-30 19:17

第一,我们的反应速度是一秒内的。第二没有哪个用到毫秒级。在一个各种交通参与者,无论还是人或者工具,都是没有毫秒级的说法。系统的能力是木桶效应。如果这个都不懂,直接回去学习。系统要毫秒级,请另外去搞一套交通系统 例如有轨电车。目前你我讨论的系统都是现在交通系统下的交通工具。什么毫秒级响应,白痴想法。

科科数

科科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