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资本都干什么去了? 咱不明白,都说现在卷,银行贷款都贷不出去,大窑却被美

罗妈观世界 2025-07-19 13:04:13

中国的资本都干什么去了? 咱不明白,都说现在卷,银行贷款都贷不出去,大窑却被美国资本收购,难道中国资本去美国买股票了吗?我们自己的实体经济为什么自己不看好呢? 有网友表示:90年代重庆的“天府可乐”碳酸饮料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一度超过可口可乐,在与百事可乐公司合资后被雪藏,从此消失不见了。现在大窑汽水又重蹈覆辙,一个民族品牌覆灭的悲剧再次上演了。 笔者认为,你说营商环境好吧,国内老板想套现跑路。你说营商环境不好吧,还有外资想进来捞两把!所以,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市场? 说到底有些事你深挖就知道了、外资收购的企业一定是很好的企业、我们收购的都是快或将要破产的企业。因为良性的企业家看透了。 对此你怎么看?

0 阅读:14494

评论列表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137
2025-07-20 05:06

所以说中国根本就没有真正的企业家(任老除外),都是见钱眼开,鼠目寸光的投机份子。

风行天下 回复 07-30 05:17
囯内挣钱国外花

喵嗷 回复 08-09 21:25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跟他们说不会懂的。 国内都营商环境。 简直就是一坨。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85
2025-07-20 14:06

搞实业来钱太慢了,中国国内资本根本不屑于干实业

重庆人 回复 07-21 10:52
中国的实业大都属于劳动密集型的,地域不同生产成本不一样,卖不出去开始降价,将来降去连成本都无法维持。需求就这么多,本应该往上走做品牌做服务,无奈消费力薄弱,这一切都是收入太低惹的祸

喵嗷 回复 08-09 21:31
你错了。 中国干不了实业不是不愿意,说中国资本就很搞笑的一个词,中国哪有什么资本。 而是外国资本随时可以摘桃子。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49
2025-07-20 20:47

搞钱第一

用户10xxx62 回复 07-21 08:29
体现中国资本没脑子,只会打价格战,外国资本是打不过就收购你,在巨大利益面前,套现是中国人首先想到的,却被外国资本统一了市场,给了其更高的定价权

寻隐者不遇

寻隐者不遇

48
2025-07-20 16:33

不是有国企吗?怕啥,稳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47
2025-07-21 13:23

从未建立以自己为中心的经济体与构造体。一直在模仿美西方设计的经济模式,所以永远无法超越。因为美西方设计的各种经济规则可不是让你超越,而是种种限制。不破不立,只有中国自己立规则并主导规划经济分配时,才算是真强大。

用户16xxx28 回复 08-03 09:50
有道理!诺贝尔经济获奖者蒙得利说过:中国缺乏本土经济学家

难-惜 回复 07-23 22:01
你说的是996吗?[哭笑不得]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36
2025-07-20 15:51

连娃哈哈的老板都搞钱搞人!中国的商人能叫企业家的太少了

用户60xxx13

用户60xxx13

30
2025-07-20 13:54

汉奸太多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9
2025-07-20 23:57

中国人很鸡贼,又聪明又阴险,为啥一碰见外国人就不灵了呢!

忠伟

忠伟

28
2025-07-22 12:05

中国老板最终目的做品牌就是为上市圈钱,溢价卖给外企,然后移民跑路

梦飞的云鹭

梦飞的云鹭

27
2025-07-21 10:07

企业家是要有担当的,人品要过硬的。往往有钱的都做不到,为啥?你当为富不仁这个词咋来的?

重庆人

重庆人

25
2025-07-20 11:49

天府可乐被收够钱也是亏损企业,赚大钱的企业你会卖吗?

Lovin 回复 07-23 16:44
卖啊,华为也差点被卖了,是摩托罗拉新老板给否决了。汇源果汁也是谈成了被郭嘉叫停了。

Lovin 回复 07-23 16:44
卖啊,华为也差点被卖了,是摩托罗拉新老板给否决了。汇源果汁也是谈成了被郭嘉叫停了。

用户38xxx24

用户38xxx24

23
2025-07-21 05:02

都是特么投机倒把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21
2025-07-20 17:23

资本家的钱换成了美元,再想干啥都指望银行了。

海势天空

海势天空

17
2025-07-20 17:09

有宏宝莱从不喝大窑,口感比宏宝莱差太多[哭笑不得]

烛火摇曳的星冢。

烛火摇曳的星冢。

16
2025-07-21 05:51

史书不会记载他们是资本,只会记载偷奸耍滑的小贩子,他们也不在乎史书记不记载,因为完全没有信仰。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5
2025-07-22 11:19

急功近利是现在中国的所谓老板们的共性,没有长远的发展战略。挣钱就走。鼠目寸光,根本就不管以后的发展。

大罗

大罗

12
2025-07-22 12:03

资本家就应该被消灭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10
2025-07-21 10:30

当年河南的少林可乐,与可口可乐一个味,却也在合资浪潮下没了踪影!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9
2025-07-21 22:53

恶性循环的市场,好企业发现想留点钱只能被国外企业收购,国内垃圾企业发现收购国外垃圾企业搞噱头才能得到国内扶持。

暗黑之光瞳

暗黑之光瞳

9
2025-07-22 02:26

隐藏于社会各个行业,阶层的汉奸太多了

老北京

老北京

9
2025-07-22 06:03

内鬼太多!

孤独的独孤

孤独的独孤

9
2025-07-22 04:45

被收购的都是可替代的,只要有钱就能山寨,别可怜那些饮料品牌,当年宗庆后就卖了非常可乐,现在中国需要的是真正的科技,这才是我们改革开放的原因,连市场经济都在为换取高科技铺路,所以不要只盯着外国资本拿走了多少可有可无的饮料品牌,要知道民族资本有很多都在干大事,干实事就OK了[点赞]

我內心黑暗,妳是我的光芒 回复 07-22 23:43
细说 有谁?不都是国企在干,私企有毛贡献啊

孤独的独孤 回复 我內心黑暗,妳是我的光芒 07-22 23:48
华为,京东方,恕我孤露寡闻,不胜多举[抠鼻]

不要怕

不要怕

7
2025-07-21 08:35

老外啥时候把移动公司了,银行也收了,[滑稽笑]

我內心黑暗,妳是我的光芒 回复 07-22 23:42
银行允许私人的拉 ,没看见微信银行,

风行天下 回复 07-30 05:19
五大银行都外资股东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6
2025-07-24 01:26

多少企业是在为银行工的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6
2025-07-22 11:31

z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6
2025-07-23 07:49

少了战略眼光企业家,多数急功近利,想套现走人!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6
2025-07-26 00:03

很多企业都有黑历史的,不然不会有那么多人润出去[滑稽笑]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5
2025-07-22 11:31

☺️☺️☺️👌😘😂😘😂😂😊😁😄😁🤣☺️😍ni

用户48xxx28

用户48xxx28

5
2025-07-23 11:53

干实业的心力交瘁都挣不到钱,坑蒙拐骗,皮包公司,却都赚的飞边子了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5
2025-07-29 12:16

所以说中国根本就没有真正的企业家(任老除外),都是见钱眼开,鼠目寸光的投机份子。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7-22 15:38

应该是全球🌐美利坚及北约法西斯资本代理人太多太优秀了吧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5-07-21 13:37

看看汇源果汁!

老黄

老黄

4
2025-07-22 15:01

万恶的资本主义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4
2025-07-23 23:36

中国的资本都忙着跑去美国存钱了[哭笑不得]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4
2025-08-03 15:49

企业是国家的,若它是好的,价格贵收不起。只有等它烂透,价低,才会有人去兜底。外资则不同,好的企业是竞争对手,亲手斩杀仇人快感多多。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3
2025-07-22 07:14

大窑已经变味了,谨防美国投毒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7-22 10:32

没听说过天府可乐,健力宝当年才是全国流行吧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7-23 19:01

办企业不就是为了上市圈钱吗???卖给谁不是卖???

982

982

3
2025-07-27 23:56

银行贷款放不出去?他吗的,只是只想放给条件好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7-28 19:27

妈的,老板都跳楼好几个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7-29 16:04

内幕后的黑手令人惊讶!为什么那么多的民营企业家自杀呢?

阳光

阳光

3
2025-08-02 09:14

被各种平台,网代平台收割了,还不清楚?

用户62xxx03

用户62xxx03

3
2025-08-03 13:29

有没有感觉,现在的人信念之中只有钱!何况逐利的资本家!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2
2025-07-21 17:18

灵魂拷问一下,年年贸易顺差的美元去哪了,美债利息去哪了?为何八十年代汇率是1:2,按价值规律,谁发展的快谁货币升值,现在汇率是1:7????????

用户49xxx62

用户49xxx62

2
2025-07-21 08:57

大窑味道一言难尽,看看配料表也能窥得一点

龙歌

龙歌

2
2025-07-22 17:09

当年上春晚的非常可乐,现在在哪里?

印记

印记

2
2025-07-23 14:40

出来混的,都要讲背景。现在可不是穿草鞋的时候了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2
2025-08-02 23:44

只有奸商诈骗犯

飘风

飘风

2
2025-08-02 22:52

企业不是情怀,有着自己成长规律。一树倒而百苗生。

雁归来

雁归来

2
2025-08-08 23:44

中国没有巨富

初尘

初尘

2
2025-07-23 07:29

司马洛水之誓

yyy

yyy

1
2025-07-21 08:44

极度卷,别看市面上好像买得不错,实际怎样不好说呵呵

好运来

好运来

1
2025-07-21 18:13

大窑汽水,感觉后劲不足,卖了没啥

世间百态

世间百态

1
2025-07-22 06:32

国内专家没弄明白一件事,钱不是真金白银!

必有回响

必有回响

1
2025-07-22 02:14

谁敢说真正原因啊!!!那些年凉茶行业多火啊,名大电视节目、春晚广告植入多少啊!!!加多宝那事后再看看凉茶行业…

用户69xxx24

用户69xxx24

1
2025-07-25 22:26

外国资本,牛舌鬼神不敢动!国内企业,分分钟让你倒闭!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1
2025-07-26 08:17

一方面是出口环境不好,另一方面是政策对实体企业不友好,再就是普通人缺乏购买力

感动

感动

1
2025-07-27 22:47

收购就收购吧,可以看看汇源果汁,在企业最好的时候高价出售,不好吗?

用户16xxx14 回复 08-09 03:41
一句不同意,几百亿没有了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1
2025-07-30 13:51

现在十个里有八个企业包括国企都在想办法坑国家,然后跑路,上岸,企业垮不垮,他们根本不关心,有人背黑锅最好,没人背实在不行自己上,堆债,拉资金下水,然后实在不行,风紧扯呼!可以说没一个好人,即便现在是看起来表现不错的,也是心猿意马。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
2025-08-02 07:56

都有靠圈套骗钱

叮咚

叮咚

1
2025-08-09 09:18

一个饮料有必要升到这样的高度吗?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025-07-21 07:31

主要是今天的投资不容易挣钱,不管买什么要有钱挣才会有人投。

祥的

祥的

2025-07-22 13:29

急功近利,盲目短视,崇洋媚外的奴性使然乎

罗妈观世界

罗妈观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