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一位老汉牵着一头牛过马路,被疾驰而来的一辆车撞死了,肇事车的保险公司,

上届校花 2025-07-18 22:57:23

河北磁县,一位老汉牵着一头牛过马路,被疾驰而来的一辆车撞死了,肇事车的保险公司,赔了老汉15000元,想把牛拉走,回家给员工分牛肉吃,没想到,老汉说啥都不同意,保险公司说:我既然赔了你钱,就相当于买了你的牛,就该把牛拉走。老汉却怒怼:如果撞死的是人,你把尸体也拉走吗?

苏茂快70了,可还是干农活的一把好手。 用他的话就是,活到老干到老,根本闲不住。 但最近,苏老汉吃不下睡不着,很是上火,他的老伙计大黄牛感觉有些精神不振,干活没力气,也不愿意吃草。 思来想去,苏老汉决定带着大黄,去县城的兽医院看看咋回事,否则他心里不踏实。 庄稼人对牛是有感情的,大黄在春种夏耕秋收冬藏时,都是一把好手,可没少出力。 当他牵着大黄到了县城,走在车来车往的路上,心里直突突。 他生怕疾驰而过的车,惊吓到大黄,他再尥蹶子跑喽。

可万万没想到,他担心的但没发生,却发生了一件让他胆颤心惊的意外。 突然,一阵急促的引擎声传来,一辆轿车从远处的弯道疾驰而来,速度之快,让人心惊。 苏老汉本能地想要拉紧缰绳,让大黄避开,但一切发生得太快,那辆车如同失控的野兽,猛地撞上了大黄牛。 巨大的冲击力,让苏老汉也摔倒在地,所幸他受了点皮肉伤,并无大碍。但大黄被撞飞,当场死亡。 这可把苏老汉吓得不轻,他瞬间石化,等缓过神来,直接摸着大黄的尸体哭的稀里哗啦的。 肇事司机给保险公司打去电话,工作人员也很快赶到现场。他们查看了情况,进入理赔程序。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经过核算,提出了赔偿方案,给苏老汉15000元,作为对大黄牛死亡的补偿。

苏老汉在协议上签了字,虽然没啥损失,但和他朝夕相处的大黄没了,让他难过不已。 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提出要把大黄的尸体拉走时,苏老汉立马不干了。 “这牛是我的,你不能拉走。”苏老汉说。 工作人员说:“苏大爷,按照流程,我们赔偿了您,这牛的所有权也就转移到了我们公司。说白了, 我既然赔了你钱,就相当于买了你的牛,就该把牛拉走。我们打算将它处理掉,给员工发点福利。” 苏茂听后,怒火中烧:“如果撞死的是人,你们也会把尸体拉走吗?你们赔偿的是我的财产损失,不是买牛的钱,要拉走牛,按市场价再付牛肉钱。”

工作人员被怼的哑口无言,他们愣住了,没想到这个不起眼的老头,说话这么冲。 “苏大爷,您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既然我们已经达成了赔偿协议,按照法律程序,我们有权处理这头。” 苏老汉才不听他那一套,坚决不让拉走,最后,保险公司只能报警。 有人认为,牛是商品,可以和羊、自行车等等商品相提并论,赔钱后可拉走;但人不是商品,人的生命无价。保险公司是对的。 有人却认为,法律上有规定,牛死了赔偿15000,牛的尸体归原主人。赔的是牛的命,不是身体。 如果牛值10000块钱,赔15000,应该拉走,如果牛值50000块钱,让赔15000,这个牛不能拉走。 把人和牛来打比方那是混淆视听,陪了牛钱牛就应该归保险公司! 有人反驳了,那农户的种牛,别人没有计划卖,它一年下一个牛仔,一个牛仔多少钱?它一生能下几个牛仔?这样要不要算一下? 那么,从法律角度,该如何认定这件事呢?

1、保险公司赔偿了1.5万,牛的所有权发生转移了吗? 《民法典》第二百二十四条:“动产物权的设立和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具体到本案,大黄牛作为动产,其所有权原本属于苏老汉。 保险公司支付赔偿金的行为,是基于大黄牛因交通事故死亡,而对苏老汉进行的财产损失赔偿,而非购买大黄牛的行为。 因此,赔偿金的支付并不直接导致大黄牛所有权的转移。

2、赔偿款的性质,是对苏老汉因大黄牛死亡所遭受的财产损失的补偿。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八十四条:“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合理方式计算。” 这里的赔偿款,是基于大黄牛死亡时的市场价值,或苏老汉因此遭受的实际损失来计算的,与大黄牛尸体本身的归属无关。

3、尸体处理权的归属,属于苏老汉。 在大黄牛死亡后,其尸体的处理权原则上应归属于原所有权人,即苏老汉。 除非双方在赔偿协议中,明确约定了尸体的处理方式或归属,否则保险公司无权单方面决定拉走大黄牛的尸体。 此外,将人与牛进行类比来讨论尸体处理权的问题是不恰当的,因为人的生命和尊严,是法律所特别保护的,不能与动物相提并论。 所以,保险公司支付赔偿金给苏老汉后,并不意味着大黄牛的所有权,或尸体的处理权也随之转移给保险公司。 大黄牛尸体的处理权应归属于苏老汉,除非双方另有约定。 因此,在这个案例中,保险公司无权单方面拉走大黄牛的尸体。如果双方对此产生争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对此,你怎么看? (人物均为化名)

牛不是主人主观意愿卖的,是意外撞死的。赔偿款赔的是牛命和主人的意外损失,牛的尸体应该归原主。即使不归原主也应该归事故车主,毕竟保险费用是车主出的,保险公司卖的就是保险产品,赔付事故费用是应该的。所以,牛的尸体绝对不应该归保险公司。

如果赔偿金跟牛的市场价等值,尸牛归保险公司所有,如果相反,不够市场值,牛尸归老汉所有,这才叫公平,如果牛归老汉,这样的话,赔偿15000元,有点多了。

大爷要求没毛病,保险公司赔的是按照牛的市场价赔付,但是尸体处理权还是属于老人家的,要拉走是应该再适当补偿才是。

3 阅读:10272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01
2025-07-19 00:00

“法律上有规定,牛死了赔偿15000,牛的尸体归原主人法律上有规定,牛死了赔偿15000,牛的尸体归原主人”……哪条法律这样规定的?!特么自媒体能不能别这么弱智?!

优优 回复 07-22 21:30
你赔偿的是你把活牛给撞死了,不是买牛的钱

用户10xxx11 回复 07-20 23:17
你还可以说鸡生蛋蛋生鸡!那要法律干啥?!一头牛有什么绝对唯一性吗?!

哈尔滨热心市民

哈尔滨热心市民

78
2025-07-19 12:12

活牛变死牛,保险公司赔的是命钱,不是牛的身体,那它要这么玩的话,这样,我不要钱你把牛给我恢复原样,恢复不了那你命抵牛的命,完了牛的尸体给你,怎么样

哈尔滨热心市民 回复 07-25 07:25
一个是主动买卖,一个是人为杀死,能一样吗,你是听不懂人话吗

优优 回复 07-31 04:13
你汽车是活物么?

用户98xxx37

用户98xxx37

54
2025-07-19 11:38

工作人员说:“苏大爷,按照流程,我们赔偿了您,这牛的所有权也就转移到了我们公司。说白了,我既然赔了你钱,就相当于买了你的牛,就该把牛拉走。我们打算将它处理掉,给员工发点福利。”保险公司的人真的是法盲,赔偿和买都分不清,连一个农民的见识都不如!

gaqher 回复 07-19 23:36
把老头乐撞了,市场交易价全损赔偿,他还能买一个这样的,把牲畜撞死了,市场交易价根本就买不来和这一样的牲畜,就像一只下蛋的鸡,在农村卖给收鸡的,你用同样的价格根本买不来别人家不想卖的下蛋鸡

gaqher 回复 07-19 23:27
你也说了,老头乐,全损就值五万,那是没有生命的。牲畜那是有生命的,市场价肯定是有两种,主动卖和主动买的价格是不一样,按大综市场交易的价格赔合理吗?就好比你新买一个车给你撞了,按二手车价格给你定损你会同意他把车拉走吗?

风向决定发型

风向决定发型

53
2025-07-19 11:56

赔偿的是这头牛的后半生剩余价值和生命财产损失。而不是整个牛的所有权,所以不应该拉走,保险公司想坑农民

tb315145358 回复 07-20 20:42
保险公司还是归大爷来治理好!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45
2025-07-19 18:33

移花接木!撞死人和撞死牛完全就不是同样的事件。赔偿的价格完全不一样。只有人性缺失的人才会以此类比!!!死牛做为物产,应该属于赔偿方。

用户45xxx16 回复 07-23 08:27
按老头的逻辑,牛死亡,关老头屁事

用户45xxx16 回复 07-23 08:27
那就不赔

哈里波特大ヾ

哈里波特大ヾ

44
2025-07-19 14:05

我的理解,赔偿是赔偿,不是买断,你不撞牛的话,牛能帮着干活,是不是你把牛拉走了,以后地里应该干的活你去给干?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回复 07-19 16:30
跟牛还有感情,还得赔精神损失喽

繆繆 回复 07-19 15:38
顶!!!!!!

用户32xxx96

用户32xxx96

41
2025-07-18 23:43

民法典填补性原则,不能通过赔偿获利。所以,保险公司有权处置死牛。

用户32xxx96 回复 08-05 12:57
精神赔偿法律上有明确规定,不懂可以学

用户32xxx96 回复 08-06 09:46
你的狗有技能,有血统,获过奖,都可以评估增值价格。程序是解决纠纷的,让双方达成一致,不是满足某一方所有要求。事情已经发生了,不可能复原,你要不接受,那你不如去烧香拜佛求佛祖给你奇迹。

云侠

云侠

39
2025-07-19 10:12

如果赔偿款可以买同等的牛,那死牛就应该归保险公司。

什么生意呢 回复 07-19 20:42
保险公司把死牛卖了,卖肉🥩钱15000,等于15000买头牛,又卖了15000元,牛🐮白死了?

天涯孤草 回复 07-20 10:51
强词夺理。车主赔的是经济损失,不是买牛钱。

狄衍

狄衍

36
2025-07-19 19:51

这个就要在赔偿前协商好,如果只是赔偿损失,那么就应该按照撞死牛的残值和市场价的差价也就是牛主人的损失进行赔偿,那么牛应该归牛主人所有,还要再加点精神损失费。如果是按市场价赔偿整头牛的钱,那么也就牛主人不存在损失了,牛应该归赔偿方所有,当然合理的精神损失还是应该赔的。至于有人说种牛和鸡生蛋蛋生鸡,麻烦拿证据证明

心想事成660718 回复 狄衍 07-23 14:33
狠人[点赞]

狄衍 回复 07-23 12:42
如果我是保险公司的人,可以适当赔点精神损失费然后把牛带走,如果非要我再用市场价买牛,那不好意思,我会让人盯着你,你敢卖掉,就是卖无证牛肉;你敢随意埋掉,不报备,不做无害化处理,不埋2米以上,就是不按规定处理动物尸体。要么你自己家慢慢吃掉,要么报备做无害化处理后挖个两米以上的坑埋掉。做人不能太贪得无厌。

散步的水

散步的水

36
2025-07-19 07:20

而且追究汽车驾驶人责任,赔偿苏老汉的精神上损失费

圣骑士 命硬 回复 07-20 00:43
牛那么有人权是否能继承你的遗产,吃牛肉是否会被以侮辱尸体罪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1
2025-07-19 14:55

动物的价值既体现在市场上,这一部份是很好评估的。也更多体现在与主人的情感上,这一部分是无法估量的。如一条普通的看家护院的狗在市场上只值几百元。但在与人情感上是无法估算的,没有事先约定,赔多钱都不能拉走。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30
2025-07-19 09:47

把牛辟成两半。老汉一半,保险公司一半。这样老汉得了钱又有牛肉吃,保险公司赔了钱也有牛肉吃,双赢。

gaqher 回复 用户13xxx15 07-19 20:05
本来就是,要是都是市场价陪,还把动物尸体带有,那要想吃啥了先弄死,在按市场价赔,那样就会乱了,没有谁能按市场价把别人不想卖的东西买走,就像我这里街上收鸡鸭鹅狗的,能随便把街上的抓住然后按市场价给所有者钱嘛

用户13xxx15 回复 07-19 17:56
我要是想宰你家的鸡,想办法搞死赔点钱就行吗[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凡间过半生

凡间过半生

23
2025-07-19 13:27

保险公司只是代肇事车主赔偿老汉损失,老汉和牛尸跟保险公司有屁的关系,如果牛也买了保险就另说了

银砖

银砖

18
2025-07-19 18:29

一头牛大约可以宰出二三百公斤的牛肉。现在市场上价格牛肉约80~100块钱1kg。所以说二三百公斤的牛肉就可以卖。2万多元。

用户60xxx94

用户60xxx94

17
2025-07-22 20:09

老头混淆视听。牛不能和人比。谁出钱了就归谁。要按老头说法就是没赔干净。没完没了了。

非常道

非常道

17
2025-07-19 16:40

赔款和补偿是两码事。

幸福地累着 回复 07-19 23:25
在这个案件中,赔款和补偿是一回事,和买卖却是两事

胖胖

胖胖

16
2025-07-19 15:58

人和牛不一样,人能挣钱但是肉不能卖钱,牛能干活肉也能卖钱。所以具体看15000的赔偿包含哪些,如果赔偿里面包含了牛肉价值,那肇事者就可以把牛拉走,如果只包含了没牛干活造成的损失那牛就不能拉走[静静吃瓜]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5
2025-07-19 09:32

赔的是牛的生命钱,不是牛的身体钱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5
2025-07-19 08:24

法律规定,这牛肉只能无害化处理

不喝水的鱼

不喝水的鱼

15
2025-07-19 14:31

牛值15000撞死了赔15000,你以为赔钱了就相当于买了,问题是人家愿意卖吗?,人家都没打算卖你撞死了那叫赔偿不是买卖,如果赔钱了就算买了那照这逻辑想吃狗肉了就去撞狗想吃羊肉了就撞羊,反正按市场价买这合理吗?

为什么海子

为什么海子

15
2025-07-23 05:56

老头可能没讲清楚,法官的意思是你开车撞死了牛,赔偿的是养牛的损失费不是买牛的钱,

1化雨1

1化雨1

12
2025-07-19 15:17

就看1万5是不是能买一头同样差不多的牛了!如果能,那就痛快的让人拉走!不能就再商量

起雨从星 回复 07-24 20:14
你给你东西搞坏了你责任咋滴赔了钱还要拿东西走[哭笑不得]。哪有这样的道理。那些狗叫都是诡辩。赔钱是你造成损失的责任。双方又没有购买意向怎么可能带走损毁物

xuexue

xuexue

12
2025-07-19 17:00

保险公司拉去干嘛,拉去怎么处理,还不是想吃,想转卖吗,从中私吞吗,因为还值钱,如果撞得不值钱的呢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12
2025-07-19 13:52

把牛撞死!赔钱15000元,把人撞死只赔偿15000元可能吗?老汉这是强词夺理!一个是畜牲!一个是生命!能等同吗?保险公司应该把握死牛拉回去进化无害化处理!或者送到屠宰场进行处理屠宰场,根据市场价格保险公司的款项

起雨从星 回复 07-24 20:12
精神损失误工费,还有命钱。还要看责任划分。汽车主责老头跟牛正常过被撞那一万多就是单纯赔偿。肇事司机跟牛一点关系没有。咋滴你给我牛弄死了赔钱应该的还要带尸体走[哭笑不得]主观肇事司机给别人造成损失赔偿损失费而不是购买损毁物

用户17xxx58 回复 07-19 18:57
牛的劳动价值你是一点都没考虑啊,以后那农民的地你给他去耕吗?

淡泊

淡泊

11
2025-07-19 14:23

那保险公司赔直接老汉一头活的牛 死牛才可以拉走!这样就没有问题!

初遇

初遇

11
2025-07-19 18:34

这个老汉说的没错,你赔的这个钱是撞死牛的钱。不是买牛的钱。

王飞

王飞

9
2025-07-19 11:13

一头牛一万五买不到吧?

西北风

西北风

8
2025-07-19 13:07

牛是有价格的,只要赔偿够了,可以拉走

用户10xxx92 回复 07-19 21:13
撞死人也是有价格的,要不怎赔偿

用户10xxx92 回复 07-19 21:11
撞死人也是有价格的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8
2025-07-19 17:39

精神损失费还没算呢。还想把牛拉走。你以为是等价交换那。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5-07-19 14:26

应该给牛走全损,牛就可以拉走了[鼓掌]

TS001

TS001

7
2025-07-19 08:53

老农说的高实再是高

流水

流水

7
2025-07-19 15:10

这样解释,耕牛还能再耕5年地,然后还能卖15000

Komory

Komory

7
2025-07-19 13:34

那些说撞死人不能把人带走所以撞死牛也不能把牛带走的,搞搞清楚,牛是可以买卖的商品,人不是,所以没有可比性!

潇洒走一生 回复 07-20 20:51
虽然牛可以买卖,但是这个过程有协商才能叫买卖,没有协商就不是。

起雨从星 回复 07-24 20:16
搞半天你撞坏别人物品陪原来价值就够了?附带价值只要不是太夸张都是可以索赔的还有精神损失费误工费。隔着肇事赔偿变成单方面交易了[静静吃瓜]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6
2025-07-23 23:42

不懂装懂就是你这样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07-19 13:29

牛可以买卖,而人不能买卖,牛尸与人尸类比,显然不妥。15000元应该是活牛的市价,感觉这是想一牛两吃。其实如果协商不成,是不是可以采用置换的方式,在市场选择品种性别体重年龄大致相当的三头牛,供牛主人选择。

用户17xxx58 回复 07-19 19:01
关键是人家不卖啊,你非要强买吗?

混江龙

混江龙

6
2025-07-19 15:14

你和对方撞车,你赔偿了对方的损失,对方的车是你的了吗?

蓝天

蓝天

6
2025-07-19 16:18

撞死人家的牛你赔钱拉走你这属于强买强卖行为!用公司的钱赔偿在拉回牛自己私分美其名曰做福利属于以权谋私、这个必须追究法律责任!

一凡芽仔

一凡芽仔

6
2025-07-19 16:12

当然不能把牛拿走,把人撞了,你见过把人拿走的吗

主宰命运

主宰命运

6
2025-07-19 15:50

保险公司陪的是交通事故的钱,并非买下了这头牛。所以苏老汉有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5-07-19 15:39

牛是耕地用的工具,不是养的肉牛,对苏大爷的损失是难以计算的,保险公司赔了点钱就想把牛拉走吃肉太天真了,想欺负老人无知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5-07-19 16:04

这个1万5的计算依据是什么?如果是按照市场交易价格为依据计算的,那么死牛就应该归保险公司,如果依照大黄牛工作价值计算的,那么就应该把死牛给老汉。说到底,你要说清楚赔偿的价值对象。

潇洒走一生 回复 07-20 20:55
双方认为可以接受就是依据。但是死牛属于谁还得有另外的协商,没有协商好的,就不能强行处理。

知足者常乐

知足者常乐

5
2025-07-19 21:00

双方的想法不同可以理解,但得以法律的具体规定为准。

★★★★★

★★★★★

5
2025-07-19 20:23

可以去养牛了,养肥了找车去碰瓷。拿一份赔的钱,还能在卖一份牛肉钱

顺应自然

顺应自然

4
2025-07-20 09:27

老汉说得对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7-20 09:29

在藏区你撞死了牛啊羊啊 赔了钱你提这种要求试试

游骑兵

游骑兵

4
2025-07-20 15:35

就现在15000一头牛也是天价了,杀肉根本出不了这些钱!这个就在于赔之前讲明白!当然保险公司也不可能要牛,拿回去都分吃了!这个应该是车主和老头协商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4
2025-07-19 19:03

必须赔偿同等价位两倍以上才可以把牛拉走,一份是牛的价值,一份是牛的赔偿。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4
2025-07-19 23:01

撞死人是不是要吃人肉

无花果

无花果

4
2025-07-20 09:18

如果保险公司牵来一头大致一样的牛,赔偿给牛主人,那么死去的牛,保险公司可以运回去。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4
2025-07-19 21:38

最终法官说了算,你们BB啥?

hjp

hjp

4
2025-07-19 15:16

这种是不能把牛拉走,要不能以后谁想买别人的牛啊羊狗的别人不卖,然后直接撞死赔点钱拉走。

支持中国

支持中国

4
2025-07-19 21:08

现在也就是铁牛多了,搁以前刚解放那时候,你撞死牛都是犯法的……!那时候杀牛犯法!那时候牛的贡献是巨大的,大约可以抵四五个壮劳力……

中国人的世博

中国人的世博

4
2025-07-19 14:03

不赔钱好了吗

笑尽往事

笑尽往事

4
2025-07-19 19:34

撞死人还要判刑,撞死牛是不是也要判刑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4
2025-07-19 14:29

羞先人呢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4
2025-07-19 23:00

其实很简单,赔偿的,不应该是死牛的价值,而应该是活牛的价值。假设1000斤,按现在的自养的本地黄牛价格35元,就是35000元。这是最基本的。如果要算上这牛能犁田拉重物的价值,至少还要加10000元。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7-20 07:17

开车不注意撞了他老婆,然后赔钱,再然后把他老婆带回家可以吗?

江户川柯南

江户川柯南

4
2025-07-20 23:52

撞死人也得拉走,火化,所以拿走牛也是同理

小贺

小贺

4
2025-07-20 19:36

如果人肉可以买卖,我就拉走

用户71xxx69

用户71xxx69

4
2025-07-21 15:03

多来几次,你就因为骗保被抓进去了,真以为保险是开善堂的啊

随风

随风

3
2025-07-19 19:53

按照法律规定,老汉属于不当获利。牛卖了15000。牛肉也会卖1万。等于不当获利1万元。如果你的车值5万块钱,给你撞烂了能赔你75000吗?

东华 回复 07-19 19:58
那要是你正在开车去办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为这个耽误了,损失很多钱,结果人家直接赔你新车,这个时候你干不干?要不要他赔偿损失

风中的承诺 回复 东华 07-25 10:22
照你说的就是撞车了,要别人赔偿你。你说我有一个亿的合同被耽误了,人家会给你出一个亿吗?还是只给你出车钱和人受伤的医药费?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3
2025-07-19 15:18

在这里扯东扯西的建议你们去高原上撞死一头牦牛看看怎么赔的就懂了

欧美控七掌柜

欧美控七掌柜

3
2025-07-19 18:23

赔偿又不是买卖!给他个屁!

用户47xxx29

用户47xxx29

3
2025-07-19 21:08

废话,胡说八道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3
2025-07-19 18:37

先把赔偿和买卖弄清楚

滴滴答滴答

滴滴答滴答

3
2025-07-19 18:17

支持牛主人,赔的是牛命,赔的不是牛肉钱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7-20 07:40

把人撞死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鹏@

鹏@

3
2025-07-19 17:48

我看一户人家的土鸡不错想买,但人家不卖。我就开车把鸡压死按市场价赔钱然后把鸡拿走。这样能行吗?

理解爬起来

理解爬起来

3
2025-07-20 23:25

都这么搞,相中什么撞什么,管你愿不愿卖,撞死了都能买走,这以后不乱套了

淖淡

淖淡

3
2025-07-19 19:30

精神赔偿了,可以拉走牛,赔偿20w吧

平凡是福

平凡是福

3
2025-07-19 19:09

赔只是赔。

幽灵

幽灵

3
2025-07-20 01:35

直接双方见证下直接销毁,双方就都没啥好说的了

海底针

海底针

3
2025-07-20 19:20

活牛能劳动会产生价值,被撞死了却按死牛或牛肉市场价来赔偿,本身就错了,那么牛更不可能给你保险公司了。

xuexue

xuexue

3
2025-07-19 17:07

陪的是牛命钱,还没有赔牛的用途使用损失呢,拿了钱可以一下边牛了吗,要去花时间去找买的,还能不能买到和原来的牛一模一样的吗

陆地键仙

陆地键仙

3
2025-07-19 22:29

我的牛有活着的权力,我有养这头牛的权力,现在你剥夺了我这两项权力,赔偿的仅是这两项。如果牛尸想拉走就得按市场价评估再做赔偿或购买。

心安是归处

心安是归处

3
2025-07-19 23:11

也就是说:牛命与牛肉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牛被撞死后,车主赔的是牛“命”的钱。而非牛“肉”的钱。

sjc

sjc

3
2025-07-20 01:31

主要是,老汉晚上也要吃牛肉。

一介闲人

一介闲人

3
2025-07-19 21:01

应该区分役牛,肉牛。肉牛按市场价计算,而役牛则不应按市场价计算,因为训练一头顺手役牛需要下功夫去训练,你隨便找一头牛看看,能不能干活。

昔年种柳

昔年种柳

3
2025-07-19 22:55

这牛是当年老子骑过的,是神嘼!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7-19 23:47

上回高速上有个撞死野猪的自己修车也不让把野猪带走啊,同理,牛也不能带走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3
2025-07-24 11:05

这段子应该这么编:这老头暗自心惊,幸好撞死的是牛,要是我,还要被他们拉回去煮了吃了!

sham

sham

3
2025-07-25 09:15

主要是大爷没有卖牛的打算!牛被撞死了属于无奈!你还想带回去吃肉纯属于想屁吃呢!鸡生蛋蛋生鸡不懂吗?不赖你那是你大爷憨厚老实!

用户77xxx17

用户77xxx17

2
2025-07-23 07:52

牛可以合法买卖,人不能买卖。

风中的云彩

风中的云彩

2
2025-07-19 13:03

交通法方面应该有规定,这头牛穿行马路本身就是违法的,老农和牛是肇事方,因为他们的违法行为,才导致了这场车祸,他们应该对司机进行补偿,同时支付车辆的维修费,至于哪头死牛?哪天法律允许牛上公路了?撞死活该!!!

爱我中华 回复 07-19 14:15
法无禁止即可为☞这个说的是人民[静静吃瓜]如果说出事路段有明确的动物禁行标志,那么老农至多应该负有次要责任[微笑]你作为行进中的机动车,与慢速行进的牛发生事故最少你也是观察不到位[思考]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7-19 13:24

既是真的,写的也得客观点,小轿车把大黄牛撞飞得多高速度?

用户17xxx58 回复 07-19 19:12
就只是谈论赔偿是否合理的问题,不必在意那些细节嘛[红脸笑]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2
2025-07-19 16:50

赔你钱是让你再去买一头牛,死牛你不交出来,那你不就有两头牛了?这属于不当得利,所以死牛应归保险公司。

逍遥 回复 07-20 03:12
赔偿不等于买卖,不然会延伸出另类的强买,是要出乱子的。 比如你家养了爱宠,价值10000元,结果邻居说还真没吃过想尝尝,于是拿10000买走,你不同意,后来他把它打死了,陪你10000,然后尸体带走了,你会愿意吗?

用户17xxx58 回复 07-19 19:09
那不是很正常吗,人家牛没被你撞死就还能干几年活,创造的价值估计就是一头牛的钱,然后再卖牛肉值15000元钱,难道不行吗?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2
2025-07-19 23:12

法院判决要公平合理,如果赔偿1.5万是本来可以卖牛的价钱减去现在牛肉的钱(比如2.5万-1万),那么这投牛就是苏老汉的,如果本来这头牛的价格就是1.5万,那么这头牛就是保险公司的

用户14xxx96 回复 07-20 01:18
这是肉牛?是牛主人现在想卖的吗?而且,这个牛是肉牛?

红色十月号

红色十月号

2
2025-07-19 18:11

都别哔哔了早就有判例,死牛的所以权是牛主人,赔完钱想拉走牛门也没有。

用户17xxx58 回复 07-19 18:59
就是应该如此啊,人家老农又没打算卖牛,这牛的价格当然不能以牛肉的价格来计算的!

佛渡有元人

佛渡有元人

2
2025-07-20 23:35

这就像吃外卖 麻辣烫撒汤了 有的客人把外卖吃了 还申请退款 赔了一份麻辣烫的钱 还白吃了一份麻辣烫

幸运快乐人

幸运快乐人

2
2025-07-20 16:22

买一头牛赔他,再赔应赔的费用,撞死的牛拉走。

用户45xxx16

用户45xxx16

2
2025-07-23 08:26

毫无逻辑的老头,牛和人不一样,牛肉可用来吃,人肉不可以。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2
2025-07-21 09:33

这牛卖牛肉也要上万吧

1337813n

1337813n

2
2025-07-21 18:38

牛有没有路权,牛有没有监护人[开怀大笑]

海边散步

海边散步

2
2025-07-23 00:34

赔偿的是牛由活到死转变的损伤 所以牛还是老人的

用户77xxx17

用户77xxx17

2
2025-07-23 07:51

牛买卖合法,人买卖不合法

即使even心安

即使even心安

2
2025-07-23 14:07

假如是给牛买的保险,意外死亡了,你保险公司赔完钱,是不是要把牛拉走?

BO

BO

2
2025-07-23 10:15

爱狗人士你出来,你家狗被人弄死赔偿之后要吃狗肉,你给还是不给..

天天

天天

2
2025-07-23 12:38

我五百买条狗,教会了他放羊,这狗值多少?我一万五买了头牛,教会了它犁地,这牛值多少?

小二哥

小二哥

2
2025-07-24 12:11

说牛尸是老头的也没错 不然就是强买了

铿锵

铿锵

2
2025-07-23 18:02

俺不要你赔,给俺牛整活过来就是了,俺还等老牛指引织女在哪里洗澡呢,不然,外带赔俺一个老婆[得瑟][得瑟]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
2025-07-24 07:57

老头弄错概念了,保险公司同样混淆视听了~

秋雨

秋雨

2
2025-07-21 15:42

大爷没想卖牛啊,咋的,你想用交通事故的形式强买这头牛?

狄衍

狄衍

2025-07-23 12:48

三年以下的黄牛市场价一般在10000~13000左右,越老越不值钱,所以保险公司的赔偿应该已经考虑到了牛主人的情感因素。

上届校花

上届校花

拈朵微笑的花 想一番人世变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