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问题最有可能得解决方案是什么? 蔡正元教授曾经有过一个视频说,印度提出了一个

敬亭山听语 2025-07-16 16:41:59

藏南问题最有可能得解决方案是什么? 蔡正元教授曾经有过一个视频说,印度提出了一个解决藏南的方案,就是用藏南的一部分土地和阿克赛钦更换。蔡正元说,我们当然不同意了,你用我们自己的土地,换我们的土地,你想得美。 印度早就觊觎阿克赛钦的战略位置,所以从1949年开始就一直在伺机蚕食我们的西南边境重地阿克赛钦,奈何我们在这里行动迅速,占据有利地势,布置了强有力的军事力量,70多年了,几乎就没有让他们得手过。 中印边境的边界纠纷不仅是中国人的痛,中国外交战的关键内容,也是中国军队边防的繁重任务,印度在这上边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大量的军事力量,我们也是亦然。 王毅部长曾经说过,中印双方应当将宝贵的精力投入到经济发展上去,将边境纠纷放到适当的位置。意思就是希望印度不要再一根筋的想着在领土问题上占点便宜,那是不可能的,也是要芝麻捡不到,反而丢西瓜的。 印度的观点是麦克马洪线就是边界,阿克赛钦就是我们的领土,或者你多少给点。 而我们如果要回我们的藏南,就必须采取武力的方式解决,那是最彻底,最果断,最有可能的方案。但是我们要面临很大的国家安全的风险。印度毕竟是一个区域大国,有较强的军事实力,后勤供给能力,国际影响力。我们的面前,还有台湾,南海等悬而未决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比藏南重要,比藏南更迫切。 藏南问题如果用谈判的方法,用非军事手段解决,根本不可能回来,所以,如果藏南能回来,可能就是本文一开始蔡博士说的那个方案,即便是那样,也不是全部回来,只是回来一部分。 亲爱的读者,你同意这个方案吗?

恒河以北为中国,恒河以南为印度,的国界是唐初王玄策以一万二兵力攻打印度5万多兵力取的成绩。因当年恒河阻挡,王玄策无法挥兵前进,王玄策捕获印兵1万二千人徒步回长安领奖,官升至五级。这是史证!

2 阅读:68185

评论列表

冉冉之海

冉冉之海

444
2025-07-16 17:31

哪怕再过几百年,想要回印度阿三占领的领土,唯有战争,任何办法都行不通。

大圣齐天 回复 07-17 16:07
台湾早就是囊中之物了。不需要去特意关注。现在就是解决印度了。印度才是心腹大患。

田园 回复 07-17 13:28
只有战争和杀戮,才能从肉体上毁灭和彻底征服对手,对手人都没了,就没有后遗症了,俄罗斯懂这个道理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269
2025-07-17 00:30

高志凯线不就是方案吗?别扯别的

用户98xxx22 回复 07-24 10:22
恒河线是传统边界

华哥 回复 07-22 09:09
朝鲜战争怎么验证的?[并不简单]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155
2025-07-17 00:14

台湾与藏南,都得靠打才能回来

牧马人 回复 07-26 01:31
台湾本来就是中国内部问题,保持现状是最好的,如果中国打赢了印度,再对俄罗斯施压,海参崴库页岛也会回归,到时候台湾就自动统一了

莫旻 回复 牧马人 07-26 15:23
你先把周边得罪光了,最后再去和美国干?你可真是江东鼠辈孙十万啊

面包树之恋

面包树之恋

109
2025-07-17 01:45

支持印度东北邦独立,藏南就自然回来了

聚会子

聚会子

78
2025-07-17 08:54

英国人随便划一条线,没经中国同意。我们也可以在英国的土地上划一条线,英国也要 承认。中国应当学学英国,给其他国家划线。

蜉蝣之羽 回复 07-28 23:08
爱尔兰一部分领土被英国占领变成英国的一部分,所以英国全称叫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用户15xxx86 回复 蜉蝣之羽 08-02 16:11
爱尔兰全岛是爱尔兰人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65
2025-07-17 07:58

武力收回怎么就面临国家安全风险了?理直气壮收回主权,清朝左宗棠能办到的,今天更能做到,婆婆妈妈啥事也弄不明白。

喷俄加钱喷乌鸡扣钱 回复 黑色眼睛 07-20 23:34
可能吗

黑色眼睛 回复 07-20 21:28
有什么住址的?谁敢罗里吧嗦直接导弹通。大不了对轰原子弹

Qwaszx

Qwaszx

48
2025-07-17 06:03

中印本就没有领土争端,印度是中国的一个省而已

冬至流星 回复 07-18 20:54
印度洋大着呢,让阿三去洗澡

白云老仙 回复 07-24 16:23
地要,人就算了

用户83xxx41

用户83xxx41

37
2025-07-17 07:19

中印以恒河为界,以南为天竺,以北为大唐[并不简单][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春阳周易

春阳周易

33
2025-07-17 04:49

未定边界是很大很大的财富,永远不能小看自己的敌人。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6
2025-07-17 08:34

若动武,最小目标就是按高志凯线收回国土!

李有林 回复 07-17 09:05
八国联军怎样对中国的我们就怎祥对印屎三要赔款割地才行

那年明月

那年明月

26
2025-07-17 07:23

一句话,印度不退出中国藏南,中国就打过恒河去,饮马印度洋。

李有林 回复 07-17 09:02
👍👍👍对对对

和气致祥

和气致祥

23
2025-07-17 13:55

你不能有只懒蛇,占用你的院子,你怕它咬,就不要那个院子了,你只有拿起棒子赶走它,不走就打死。你在感觉蛇可能咬你,其实蛇更怕你用棒子打死它,就告诉蛇,这院子要还回来,你走开,不走我就打死你,看是你咬我的可能性大些,还是我用棒子打死你的可能性大些

大小压路机周 回复 07-27 14:19
这道理直接通透

志存高远

志存高远

18
2025-07-17 12:20

支持藏南游击队,让他们自已解放藏南公投回归!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16
2025-07-17 01:36

废话真多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16
2025-07-17 07:26

藏南问题不要再拖了,尽早解决为好!

笨笨 回复 07-23 01:33
台湾更急迫

啊洛

啊洛

15
2025-07-17 11:10

不同时代用不同的政策,过去老套的一些不适合现在。支持黄皮肤邦人,肢解印度。操作好了,会开疆拓土。

用户15xxx86

用户15xxx86

13
2025-08-02 16:10

都是中国的,为什么要换?

凡夫俗子

凡夫俗子

12
2025-07-17 12:15

蔡正元的话不敢苟同,第一、附近没有贼就不养狗了?不但要养,还要养大型烈狗!第二、什么考虑国家安全,印度是区域大国云云,莫非是欺软怕硬?第三、中印不存在什么领土争议,中印只是边界未定而已。第四、中印双方的军事投入,对咱中国就是毛毛雨,对印度就是一场恶梦。第五、我们的领土没有一寸是多余,什么一部分回来,必须全部收复。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10
2025-07-17 11:23

支持高教授的高见,中印回到历史边界,以恒河为界…

白玉草堂

白玉草堂

8
2025-07-17 10:37

一个字打,没那么多废话,不然别人不会乖乖双手奉献给你。

gzcaojin

gzcaojin

8
2025-07-17 20:58

只要和老美一脱钩就立即动手才好

王祥龙

王祥龙

8
2025-07-17 08:56

打到恒河以北线,再谈。战为了谈,谈再多,不战没结果。只有战才促进谈。

古衣牛柳

古衣牛柳

8
2025-07-17 08:49

阿三这种神人,你不打死他,他都觉得自己无敌。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8
2025-07-17 13:03

以后中国人不要再提什么麦克马洪线了——外交部应当叫响王玄策线,或者高志凯线,在国际上广泛造舆论。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8
2025-07-23 23:10

当前中印边界应该在原有已经标注的麦克马洪线和传统习惯线这个基础上,添加高志凯线。并且向所以国家免费提供地球仪和世界地图。

黎明半岛

黎明半岛

7
2025-07-17 17:12

不要怕打仗,要打就玩大的,让对方再次老实五六十年,藏南扩大三倍,拉达克,列城一定回归,这些土地上的异族人回到应该去的地方

大宝

大宝

7
2025-07-17 10:13

都侵入国境线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用户26xxx31

用户26xxx31

7
2025-08-01 02:56

阿三拿藏南、拉达克、査谟换回他们的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

nana

nana

6
2025-07-17 11:44

這個蔡某說話陰陽怪氣,作為普通人,一個國家被佔了地頭,不是先表態,而是以學者身份裝模作樣百般分析,叫我們讓渡!!是何居心?!

momo

momo

6
2025-07-26 09:43

藏南问题现在看来,已经破题了。那就是雅江电站!雅江电站不仅仅是一个水利工程,更是一个国防工程!雅江水电站大概一共会建10条50公里的隧道,这个隧道除了安装水管以外,还可以屯兵和军用物质。有人计算过,至少可以屯六个重装合成旅以及大量的军用物质。雅江电站的末端二十多公里处,就是阿萨姆大平原,印度在此屯兵50多万,你觉得他可以挡住六个重装合成旅以及中国海量的无人机以及导弹的攻击?以前,中国要收复藏南,可行的方案是从亚东进入,但是现在,藏南的两面高山密布印度的防御工事。

George

George

6
2025-07-25 12:03

印度对中国来说,始终是一个重大安全隐患,存在威胁。应该千方百计的支解印度,让周边国家刮分印度。把印度人赶出藏南,赶出克什米尔,赶出恒河以南300公里的地方,赶出新德里。

吃饭饭不洗碗

吃饭饭不洗碗

5
2025-07-17 13:39

拖的时间越长,藏南越难完全回归,只有一战,才能确定最终领土范围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7-17 08:09

印度人从来都不是高山民族,我们的责任就是把印度人赶回平原地区。

康勝

康勝

5
2025-07-17 10:14

只要解放台湾,南海浪止,阿三马上变乌龟!

用户52xxx16

用户52xxx16

5
2025-07-17 00:11

先拿回台湾再拿藏南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5
2025-07-17 12:55

恒河就是边境线,一边是中国,一边是印度

无言

无言

5
2025-07-17 14:45

恒河为界这是有历史依据的

再贱就再见

再贱就再见

5
2025-07-17 09:20

阿三的劣根性就是无便宜不占,坑蒙拐骗无所不用,根本没得谈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5-07-17 13:40

不用想和平解决,只能武力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5
2025-07-20 09:25

恒河当国界,中国可以大度点不要恒河一滴水

二小一口田

二小一口田

5
2025-07-23 08:45

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军事现代化建设,向印度输出过剩产能,令印度出现大量剩余劳动力,利用就业压力制造印度国内混乱,促使其发动对外战争,我们被动进行反击,趁势收复藏南并开始建设中印边境墙,谨防大量阿三俘虏涌入。后续逐步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感动

感动

5
2025-07-30 14:51

是不是得等到阿三再养兵蓄锐多少年再干它?!?

用户26xxx31

用户26xxx31

5
2025-08-01 02:57

明天去大不列颠画条线,以北属于英国,以南属于中华。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7-17 10:42

恒河历史形成界限

云间

云间

4
2025-07-17 08:23

以其之矛还其之盾,蚕食前进!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4
2025-07-18 09:39

让印度解体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7-17 18:05

却然中国动武拿中藏南,那中国就多拿印度东北七邦又九邦列城等,连出海口邦都拿下几个。以后中印谈判就退半个邦就行了

随风的风

随风的风

4
2025-07-17 11:21

印度应该分成很多个国家。不同人种,不同宗教,不同语言,都可以分成一个国家,藏南自然回来。

心亡则忘

心亡则忘

4
2025-07-17 11:12

不打是不可能拿回来的!!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4
2025-07-18 08:18

想解决台湾问题,首先把印度收拾了

执着光芒未来

执着光芒未来

4
2025-07-17 13:33

坚决不同意交换

江湖

江湖

4
2025-07-18 08:55

谈啥?打它孙子,还回来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4
2025-07-17 07:30

最好的办法就是激进的步步蚕食,只要有一丝机会就前进一步,吃一口是一口,直至最终全部吃回完。大规模的军事冲突印度不敢,小范围的军事斗争我们必须打赢,打赢一次就收复一地,坚决执行到底。

成哥 回复 07-23 16:21
现在就是这个策略,怕它不动,它一动我们马上进!

黑色眼睛

黑色眼睛

4
2025-07-20 21:27

别说那么多话,直接打,把他打疼了,他就怕你了。把他们的人口清出去,只有自己的人口。印度人只怕拳头只怕打。,,扯皮的话就会帮印度人得的时间。,,

半怀开水1178

半怀开水1178

4
2025-07-22 09:37

对两国来说,除了武力解决!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4
2025-07-23 07:56

为什么不一战决疆域!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
2025-07-26 09:23

印度是想用偏远的藏南给新德里换一点战略纵深,新藏线通车后,解放军已经具备从阿克塞钦方向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的后勤实力,而这里距新德里不过300公里,拿下制空权后,一个重装单位两天就可以兵临城下,这么重要的战略位置,不可能放弃的。

飘逸之风

飘逸之风

4
2025-07-27 00:49

支持印度东北六邦独立,藏南不与印度接壤,就不是跟印度的关系了

汗血马

汗血马

4
2025-07-28 12:56

等,等,直到可以随时殖民阿三,并按其习俗,人分三六九等地奴役其,约束着。

陈朝飞鹏

陈朝飞鹏

4
2025-08-03 18:15

印度这样一个种姓制度国家,尽然还没解体?

用户20xxx66

用户20xxx66

3
2025-07-17 09:04

那就不去解决,每年打打停停,一直打到恒河高志凯线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7-17 09:15

先派头铁的汉使去谈判! 大军准备,待命!

XJ

XJ

3
2025-07-17 07:45

唯有再次将阿三打败俘虏才能解决藏南问题。

上上签

上上签

3
2025-07-18 21:49

不用武力,谈判没有任何作用!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3
2025-07-19 18:49

中国夺回藏南,抢占印度东北六邦,印度跪着谈判

longxu1980

longxu1980

3
2025-07-20 09:25

根本的问题是外东北,外东北回来了,其他的都不是事情。否则,一切皆不可能!只要我们敢动武力,石油路线立马就断啊

尼可

尼可

3
2025-07-19 11:34

对阿三,必须以高志凯线为战略目标,解放印度北方人民,促进印度各邦民族独立!

鲶鱼

鲶鱼

3
2025-07-22 20:19

我们应该不要抱有幻想,有时候鲁迅说的对,文人吵反天,不如大炮一响

我是风儿你是沙

我是风儿你是沙

3
2025-07-22 20:13

肢解印度阿三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3
2025-07-24 07:41

恒河是边界

老子天下第一

老子天下第一

3
2025-07-23 20:27

恒河以北自古以来都是我国领土[墨镜][墨镜][墨镜]

搬运工

搬运工

3
2025-07-24 19:02

发电站建好后,藏南三年内回归,预测。

豆子

豆子

3
2025-07-24 18:35

把所有阿三扔恒河里,不出三年,恒河水水质绝对达标了

冰穹

冰穹

3
2025-07-25 08:33

藏南不很很打一仗是收不回来的,三十年以后吧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3
2025-07-25 23:22

恒河横推过去!哪个将领打下的,以其名命名!

丹枫

丹枫

3
2025-07-27 23:18

印度属中国一部分,然后藏南属印度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3
2025-07-28 08:57

中国只要在国际上大提恒河古代是中印两国传统分界线,历史史料证实记载恒河以北自古属于中国。国际舆论中是外交斗争胜利的重要甚至是觉得性工具。

用户26xxx31

用户26xxx31

3
2025-08-01 02:56

阿三藏南、拉达克、査谟换回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3
2025-08-03 13:27

高志凯恒河线为准,赶印度下喜马拉雅山去!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3
2025-08-05 19:32

全部要回来,同时解放附近黄种人。

576

576

3
2025-08-02 12:32

王玄策是个好人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2
2025-07-17 07:48

干完台湾就兵推德干高原就是

逆天改命元帅 回复 07-17 09:42
先干印度,在拿回台湾,台湾在中国身边,先灭印度,打残废印度

临渊羡鱼 回复 逆天改命元帅 07-17 10:55
打台湾有时间限制 打印度啥时都行

曾经来过

曾经来过

2
2025-07-17 22:11

拉达克不要了?

用户15xxx03 回复 07-18 00:22
那是西段,这里不是说东段呢么[裂开]

海啸银月

海啸银月

2
2025-07-23 08:37

现阶段不把三哥当做主要敌人而已

栋栋

栋栋

2
2025-07-23 07:33

以恒河为分界线

用户98xxx22

用户98xxx22

2
2025-07-24 10:21

说好的恒河线呢?

老F

老F

2
2025-07-23 18:31

收台完成,藏南问题不大

用户50xxx60

用户50xxx60

2
2025-07-24 08:49

高志凯线就是底线!

卡比

卡比

2
2025-07-25 22:03

我们制定的长远计划是不但拿回属于中国的,还要支解印度

lucky y

lucky y

2
2025-07-26 10:32

战场上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要指望谈判桌上能拿到好结果,打痛它这个瘪三

东方红

东方红

2
2025-07-27 07:55

藏南要想回归,唯有肢解阿三。

突然之间

突然之间

2
2025-07-25 14:53

谁说的,印度分裂就是上上策

云惊羽

云惊羽

2
2025-07-26 12:36

灭了阿三不就行了,然后割地赔款[狗头]

穿越

穿越

2
2025-07-29 00:47

不要给阿三错觉 该出手的时候绝不含糊

龙川来客

龙川来客

2
2025-07-28 17:47

这种自媒体已经开始策略宣传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8-01 19:07

沿山背线的一些边边角角可以友好协商互换互让,但大片领土的回归只能靠战争。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8-01 19:07

沿山脊线的一些边边角角可以友好协商互换互让,但大片领土的回归只能靠战争。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2
2025-07-31 13:30

跟他们说高志凯线就行了,别扯没用的

潇洒快乐松鼠

潇洒快乐松鼠

2
2025-08-03 22:37

用导弹说话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2
2025-08-04 07:42

直接打,谁胜谁拿回来!

猜你喜欢

敬亭山听语

敬亭山听语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