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重庆医科大学上班的同学说他们学院招进来十个博士,有三个是华西的,其他七个有

桃花花草桥 2025-07-16 10:12:43

昨天在重庆医科大学上班的同学说他们学院招进来十个博士,有三个是华西的,其他七个有5个来自江浙沪,一个来自北京首都医科大学,一个来自天津医科大学。这些博士的第一学历和最后学历都是双一流,985,大家发现没有,连重庆医科大学自己的博士毕业生都不符合本校的招聘条件了,全部要的都是别人名校的人。 现在就是这样一个形势,二本的学校招一本以上的博士,一本的学校招985,双一流以上的博士,那要是985,双一流的院校,之间就不招国内毕业生了,只要海外归国优秀人才,QS排名前50的世界名校才行,而且还要年轻,不超过35岁,还要有大文章,参与过前沿课题,还要在入职后三年内出成果,否则还是要走人。这样一个层层加码,各自调高档次要求的竞争环境,怪不得博士群体都很焦虑,高校老师都很焦灼,没办法呀,逆水行舟,自己不进步,很快就要被淘汰,想平替这帮高学历人才的求职者,大有人在,不拼,就只有卷铺盖走人了。

0 阅读:19154

评论列表

佳瑞

佳瑞

71
2025-07-16 15:04

自己教出来的学生都不相信,是对自己教育成果得有多不自信啊!

锄禾 回复 07-17 01:00
首先生源质量不一样,其次就是自己交的所以才清楚真正水平咋样。第三一般招博士非常看重成果,而医学要想出成果,导师和平台影响很大,这一点也是重医与其他名校的差距,造成培养的博士成果也远不如其他名校

冷眼旁观 回复 锄禾 07-18 17:58
同意你的后面两点,但是,生源质量而言…得好好一分为二来讲才行[抠鼻]。复旦上交每年在上海招1700人~2000人,占上海总考生人数百分率3.5%~4%,生源质量未必多高,又比如首医,外省考去的500人左右质量还不错,北京本地生源质量就是渣渣。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31
2025-07-16 15:23

目前医学博士最靠谱的,应该是本博八年制!

烟雨江南 回复 07-19 21:36
本博八年是超短学制!正常学制:本科五年,硕士三年,博士四年、规培三年……..

用户10xxx89 回复 07-19 10:42
本博8年还得规培3年,本博加规培出来都29+了,出来还得奋斗几年才有点钱,肯定要错过组家庭的黄金时间

用户55xxx93

用户55xxx93

31
2025-07-16 21:57

外科招国外的不是一般蠢,80年代刚改革开放那会中国外科医生到美国交流,手术水平吊打老美

烟雨江南 回复 07-19 21:33
老外技术是原创吧?连医学指南都是人家搞的!

用户15xxx22 回复 07-20 18:11
非常👍👍

旺财的主人

旺财的主人

31
2025-07-16 15:38

只有这样卷,整体进步才更快啊!该拼搏的年纪,怎么能躺平呢?

用户18xxx07 回复 07-17 02:17
人生屈屈几十年,拼个锤子,踏踏实实躺平,好好享受生活才是人生真理。

用户10xxx59 回复 07-16 20:19
还要多生,问题是50就卷到地下去了,他们的娃儿怕不是还没大学毕业?

四叶草

四叶草

18
2025-07-16 15:27

这样能促进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苏宣小分队

苏宣小分队

15
2025-07-16 16:15

这消息滞后了,现在高职本科都必须985博士了

用户15xxx22 回复 07-20 18:17
??高职本科?985??

苏宣小分队 回复 用户15xxx22 07-20 20:48
嗯,给你个例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只要985博士

禅式

禅式

14
2025-07-16 17:15

屁,4+4怎么说?[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烟雨江南 回复 07-19 21:38
有几个四加四?具有代表性吗?本人三甲医院医生、我们医院没一个四加四!我好多同学分布在国内各大医院,他们那里也没有一个四加四!

用户86xxx50

用户86xxx50

12
2025-07-16 22:30

净扯淡,重庆哪个医院

本机 回复 07-19 12:33
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附二都不知道,的确是这样。还扯淡求都不懂

莫问

莫问

11
2025-07-17 08:41

如果你本身一直就不强,还一直用本校的,整体得不到提升,迟早会被淘汰。如果用更高层次的你会提升的很快,包括你的学生也会提升的很快。

wenmc263

wenmc263

11
2025-07-16 20:43

再这样卷下去,打仗是唯一出路

正义天下

正义天下

8
2025-07-16 22:24

小编你踏马读过博士吗?博士就业首先看的是科研成果!你就是协和毕业的科研成果不行也不会要

用户15xxx01 回复 07-17 05:33
特别要警惕4+4!

静心听蝉

静心听蝉

7
2025-07-17 09:02

主要是人口过多,资源有限,岗位有限造成的。当总人口只有8亿会怎样呢?

AAA  思源

AAA 思源

6
2025-07-17 17:11

传承+创新,偏中医方向的对学校名气的依赖性要低些,偏理化西医方向的,对大牌学校的依赖性要高一些。所谓大牌学校毕业生不一定好使,医学是讲究传承的

烟雨江南 回复 07-19 21:39
难道西医就不讲究传承?谁告诉你的?

lm

lm

5
2025-07-17 08:04

典型的胡说八道,医院现在最讲传承,尤其是省属三甲,国内医学硬通文凭基本只有协和,其他的包括北大医学都不好使,都在本地混,重医本地肯定认,两广人就认中山,南方,湖南就认湘雅,别张嘴就来

烟雨江南 回复 07-19 21:45
你指的是临床医生、这个确实非常讲究传承,地域性很强、重医招录的这些博士,应该是搞教学和科研的,只要科研好,文章发的好,无论哪个学校毕业的,找工作大家都抢着要,如今医学排名重科研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5
2025-07-17 14:23

华西的博士很难留成都主城区了,去重庆是个好的选择,否则只能去成都郊区或者四川下面地市了

王千

王千

5
2025-07-17 07:40

发一堆没有卵用的论文 看不好病都是球的

Jack

Jack

4
2025-07-18 16:30

没有实战经验,空长了一个脑袋

郑基勤

郑基勤

3
2025-07-18 08:37

医生是靠经验的,不是你读书多就变得聪明厉害

无香

无香

3
2025-07-17 15:52

如果当年的重医西政并入重大,多好的机会!可惜终究不入流,只能在本地!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3
2025-07-17 09:48

亏你还是学医的,难道你不知道有近亲繁殖这个说法吗?

沐鹰

沐鹰

3
2025-07-20 22:34

世界Q50以内医学院的医学生有来中国的?别开玩笑了。古代不知道,近代好像从来就没有。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3
2025-07-20 21:32

这样卷的意义是什么?

阿白

阿白

2
2025-07-18 17:07

招4+4吗

赤瓦杜梅拉

赤瓦杜梅拉

2
2025-07-18 15:01

高校不都这样吗?防止学术上的近亲繁殖,固步不前!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
2025-07-17 11:01

不应该吗?说b话的人太多了,引入水平更高人才,提升教学质量不是应该的?!

用户68xxx85

用户68xxx85

2
2025-07-19 07:04

不是信任不信任的问题,如果你是人事,两个学历一样,一份华西毕业的,一份重医毕业的,你选哪个?

扬柳

扬柳

2
2025-07-19 10:09

防止近亲繁殖

胡汉三

胡汉三

2
2025-07-19 00:28

大学本来就不应该招本校毕业生。近亲繁殖。

一天又一天

一天又一天

1
2025-07-17 09:16

14亿人口的市场,培养的医生,不比那些小国家实践能力强?

郑基勤

郑基勤

1
2025-07-18 08:35

有鬼用,人都读老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1
2025-07-18 07:58

自己教出来的学生都不敢用,这样的学校的学生别的医院和学校也不敢用呀

微创肛肠-杨晓枫

微创肛肠-杨晓枫

1
2025-07-17 07:05

说明重庆医科大学垃圾,自己培养的学生也垃圾,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培养的人才。

伶途

伶途

1
2025-07-16 22:13

又不是川医

洒家

洒家

1
2025-07-17 08:27

淘汰水博士是必须的。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07-17 09:04

典型的瞎带节奏

猜你喜欢

桃花花草桥

桃花花草桥

桃花花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