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王治郅的一番话篮协的领导真的应该重视起来!那就是cBA联赛取消外援制!只有

大雷看篮球 2025-07-15 07:43:32

最近王治郅的一番话篮协的领导真的应该重视起来!那就是cBA联赛取消外援制! 只有这样才能彻底的改变中国篮球的命运!奥运前8亚洲的霸主那个年代的篮球赛制及规则!就特别适用中国篮球的发展还有竞争。给更多的中国篮球天才创造机会和上场的时间。非常支持王治郅的观点,还有主张。

说的太对了!自力更生的精神不能丢,那么多的球员上不了场、打不了球。都是围绕着外援在打球,锻炼的是谁?提高的是谁?失了钱还丢了人!

怎样都难提高水平,没钱有天赋有能力的打不上球,有钱没有能力的打上球了,不进国家队的拿不到高工资,进国家队拿到高工资就开始享受了!美女,豪车,豪宅尽情享受,所以去国家队不会拼,万一受伤怎么办,多打一年多赚一年钱,胜败和他们有什么关系!一点求胜欲望都没有,现在国家队里只有胡金秋和朱俊龙是合格的队员,还有曾凡博合格。

外援出来那年就和朋友说过这个问题会废了中国篮球,你想想所有的关键时刻出手机会不是全给了外援,中国球员关键时刻还会打球吗,一年到头出国打比赛能有几次 ,所以中国职业的球员都不会打关键球和逆风球

1 阅读:4149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39
2025-07-16 17:31

给王治郅点赞👍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36
2025-07-16 16:51

外援是来赚钱的,提升中国篮球了吗?我想只有经纪人最清楚

用户11xxx31 回复 07-16 22:34
外援来了,是外援叫国内球员打不好的? 有本事球权从外援手里抢过来。

星空闪耀

星空闪耀

26
2025-07-16 07:29

闭门造车,这是倒退。看看足球的u23政策,几年了出了什么人才?又如外籍门将限制都几十年了,国家队用的还是王大雷,有什么用?

Joe Stifler

Joe Stifler

25
2025-07-16 07:58

没用的,现在就是一群新生代球员日子太好过荒废了基本功没有好胜心

天口合一

天口合一

24
2025-07-16 06:46

取消呢,就没有可能,但是不能现在这样过多,最多每节只能一个,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7-16 19:02
2019年世界杯没出线后限制外援改成4节4人次,结果2022年亚洲杯和2023年世界杯变得更烂了,才又改了增加外援时间

用户97xxx65

用户97xxx65

23
2025-07-15 12:57

有没竞争,没有视野,没有商业气息发展不出来的,小冶叫你儿子去打,看谁会买票看球,百华齐放才是春天

用户71xxx93 回复 07-16 17:57
苏超没有外援,没人看吗?

今晚执翻剂

今晚执翻剂

20
2025-07-16 07:21

希望宏远的球迷也该醒了!!!有杜峰和胡明轩在广东宏远队,球队不会好的!!!只有杜家班能防守徐昕徐中锋!目的就是不让徐昕的风头盖过胡独独的!!!胡明轩胡独独的能力本来就一直都不强!只是吹棒出来的而已!!!!

用户18xxx14 回复 07-16 19:19
您说的有道理,不知道杜峰为什么那么重用胡明轩,能力真一般,长的倒是很帅,他妈是真漂亮!和杜峰年龄好像差不多!

今晚执翻剂 回复 用户18xxx14 07-16 20:00
帅毛线!!!像刚放监出来的一样!倒三角形的脸,像极了动画片里的小丑!!!!!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17
2025-07-20 03:06

小鸡互啄有用?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联赛水平 各方面 对抗技战术落后于世界潮流…到世界大赛上就是小弱鸡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15
2025-07-16 08:30

我真不信王治郅会说出这么弱智的话来

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

12
2025-07-17 01:08

我们的队员去nba的目的是为了融入高水平联赛,抱着学习的目的。但是鉴于自己水平有限,这样的机会很少,所以要打造自己的高水平联赛,引进高水平外援,让更多的球员接触高水平篮球,这才是目的。闭门造车是没有前途的!

用户10xxx03 回复 07-21 00:54
无球打也能提高水平?怪事,早就该取消外援制了。

★森林月光★

★森林月光★

10
2025-07-16 10:07

胡说八道!CBA没有了外援更加没对抗没有强度更加没有竞争力,稍有天赋的球员不用练就可以轻松躺平,这种没有强度没有对抗没有竞争的联赛能锻炼出好球员吗?

认真一点

认真一点

8
2025-07-16 22:39

现在的好坏和有没有外援关系不大,用外援的初衷是什么?用外援目的是什么?怎么用外援才能提高本土球员,可惜忘记了初衷,现在用外援只为资本是商业,变味了!

mvp

mvp

8
2025-07-20 07:34

中国教练会给你机会慢慢的练出打败外援的水平嘛?都要战绩,而且身体水平能力摆这呢,打败外援可能性太小了,你是教练会怎么办?

石头外公

石头外公

7
2025-07-16 21:59

这些年外援越来越多,中国篮球水平也随着越来越差了!坚决支持取消外援制度。被让资本毁了中国篮球和中国体育。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7
2025-07-16 22:14

篮协应该杜绝那种不实际搞青训,只会挖墙脚,过把瘾就死的状况,特别是西南那个省,搞垮了男篮,又搞女篮,这种队伍应该开除出中国篮坛。

翱翔

翱翔

6
2025-07-16 08:11

不能取消,每个队只能1到2个外援

用户97xxx80 回复 07-16 16:43
这里只是说取消外援制而不是取消外援

QJM

QJM

6
2025-07-16 22:01

现在的篮协搞的太过商业化了,长此下去,中国男篮只有一天天滑下去。现在的球迷看比赛都是看哪个球队的外援强不强。广厦夺冠都是外援的实力,中国篮协未值得高兴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5
2025-07-17 05:42

王治郅说这话是脑残,CBA联赛取消外援制, 中国篮球会病入膏肓, 球迷看球会大幅减少, 国家队水平倒退入流, 国际比赛会任人宰割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7-17 06:24

取消外援就一点观赏性都没有,有了外援的加入,国内球员才有竞争力,才打出水平来,他到NBA打球,啥都不是,还好意思提出来

麒麟1391

麒麟1391

4
2025-07-16 17:38

菜鸡互啄出姥爷,出不来老鹰🦅。[墨镜]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4
2025-07-18 00:33

中国篮球还真不缺有天赋的人才。是CBA联赛耽误了他们!来CBA的外援都是被美欧顶级联赛淘汰的,来CBA养老的。

雨后

雨后

4
2025-07-21 08:27

没外援,对抗更弱,更加无法提高球员的对抗能力;再者没外援更没观众!本质是体制问题,并不是有无外援问题!请问NBA有外援限制吗?

沧笙踏歌

沧笙踏歌

3
2025-07-16 12:06

应该取消外援限制,有压力才有动力,一帮混子,垃圾的要死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3
2025-07-16 22:48

中国篮球,中国足球,中国排球,打球时眼睛盯着钱。打乒乓球羽毛球时一定要盯着球。

苍穹

苍穹

3
2025-07-16 16:46

傻王他识条铁!取消外授只能是自娱自乐,不思进取,到时去幼儿园打比赛都不一定能赢。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3
2025-07-17 10:36

要我说干脆整俩全外援球队。然后其他每个队都不上外援。既不是闭门造车,又锻炼了国内球员。外援队夺冠了就缩减外援队预算,看看国内球队到底是国外多少钱的水平。

DEAN

DEAN

3
2025-07-17 09:33

中国男篮要走的路,中国男足早就走过了,走不通!!!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7-21 00:51

老王是明白人。赞!

潜  龙

潜 龙

3
2025-07-21 19:46

放屁,胡说,狗屁不通! 没有高水平外援陪练,你能提高? 下棋找高手,跟臭棋篓子,水平越来越差。 一点不懂

紫金

紫金

2
2025-07-16 21:38

视频为证,不然别bb

好医生

好医生

2
2025-07-16 17:28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2
2025-07-16 22:17

没有竞争哪来进步?

支持正能量z

支持正能量z

2
2025-07-17 22:05

说得对[点赞]外援在场上,本土球员都不敢投球了,传来传去到外援手里再投。

PENGHUATU

PENGHUATU

2
2025-07-18 11:20

如果是大郅当篮协主席中国篮球才有希望,取消外援场次才有希望发展!

QJM

QJM

2
2025-07-16 22:03

篮协这招可算是用钱买伤痛。使不得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
2025-07-16 09:42

拉不下屎来愿茅房

沈良军

沈良军

2
2025-07-17 05:53

现在国内球员没机会发挥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5-07-17 21:38

工资太高了,害怕受伤报废不能继续赚钱,很多都出工不出力,在国家队跟俱乐部都是判若两人。女足女篮工资都高,所以女孩子们都拼命的去珍惜每一次上场时间。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2
2025-07-16 22:38

夜郎自大,八一队没有外人,结果怎样?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7-17 17:20

妈的还在重提闭门造车那一套,中国运动员的智商就是个硬伤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7-17 05:35

外援毁了联赛,毁了国家队

木子李

木子李

2
2025-07-17 22:44

欧美、小本子、小澳子,哪个国家联赛没外援,好好找找自身毛病才是正道

哦我想说

哦我想说

2
2025-07-17 14:33

一共五个人打球,两个外国人,这就是篮协扯犊子。支持取消外援。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2
2025-07-17 12:49

没人看了

安东

安东

2
2025-07-17 11:09

CBA是中国人的篮球🏀运动!为什么要“外援”运动员?禁止外国人进入CBA!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2
2025-07-17 17:03

取消外援制是取消外援还是取消外援限制?

AAA活着就是一种修行胡万春

AAA活着就是一种修行胡万春

2
2025-07-17 15:17

有种大趋势:男篮紧跟男足的步伐,女足紧跟男足,这世界唯独不带中国玩,成绩差但挣得钱是最多,我们是怎么了

古懂

古懂

2
2025-07-18 16:27

资本家和腐败分子喜欢外援,有外援才有商机(会)……[并不简单]

小路s

小路s

2
2025-07-20 15:11

支持

甜蜜事业

甜蜜事业

2
2025-07-20 19:58

把中国男篮中国球员管废了!

老吴

老吴

2
2025-07-21 00:02

NBA阻碍了美国国家队的发展了吗?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有本事就同外援竞争上岗,争取获得教练,队友的信任,争取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更多的球权,尤其是关键时刻关键球。一切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去努力去争取。

三戒

三戒

2
2025-07-21 19:38

取消外援更加垃圾了,球员更加没有压力了,更加躺平了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2
2025-07-19 19:07

对啊,我不行啊,所以要请高水平外援, 这逻辑很对的。 你到底在说什么?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7-21 14:59

限薪也是降低球员的积极性,年薪最多也是六百万,那又何必要去拼生死呢?增加受伤风险!

顺风

顺风

2
2025-07-19 11:20

真要变全华班了会看到你们想吐!

公主的父亲

公主的父亲

2
2025-07-21 08:00

每队外援最多两个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7-21 20:31

真是无知,以中国人的甚至是亚洲人的体质去和欧美人去比篮球和足球及排球简直就是自欺欺人,所以三大球项目自己玩玩算了别糟蹋钱给老外了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5-07-21 19:58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国内球员直接躺平。

长剑相思

长剑相思

2
2025-07-21 14:11

说取消外援,这得是喝了多少假酒说的话呀。[裂开][裂开]

邓鹏

邓鹏

2
2025-07-21 21:10

用外员水份重!!!

卡车鹏鹏

卡车鹏鹏

2
2025-07-21 22:10

[赞][赞]

石头外公

石头外公

1
2025-07-16 21:57

必须支持取消外援。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1
2025-07-15 10:30

胡说八道,没有竞争哪来的能力提升,闭门造车?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1
2025-07-17 07:12

实践证明外员制没有带动人才,反而耽误了很多人才锻炼机会,而且增加了许多俱乐部的經济负担。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1
2025-07-16 17:29

这样的话就好了

KL

KL

1
2025-07-17 15:36

前三节每节一个外援,第四节全华班抡起。

流星

流星

1
2025-07-18 05:58

支持

LENI

LENI

1
2025-07-16 23:55

没有外援,打给鬼看吗?

悠闲人生

悠闲人生

1
2025-07-16 20:44

这个方案最合适,应该尽早实施

死鬼在阳间

死鬼在阳间

1
2025-07-18 04:43

外援只能陪练,但不能参加联赛。在过去的CBA联赛中,都在看几个外援的表现,本国球员有些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而且外援的得分占了一大半,有的占了70%都有。这样的国人还能打出什么成绩?

用户91xxx40

用户91xxx40

1
2025-07-17 15:14

这样国内的大爷们就更大爷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7-17 07:02

取消外援都不行,因为没有竞争,反正都是在cba打球。只有重新恢复升降级,增加竞争性,才能有好转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7-17 01:34

取消才是最好的,或者四节三人次两人次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1
2025-07-16 20:35

篮球界没有谁比王关于″闭门造车″的害处更了解一一怎么可能是他提出这种消极建议?智障霉体才是真!

用户90xxx44

用户90xxx44

1
2025-07-17 10:48

有上场时间但是不刻苦练,战术和赛场强度与世界脱轨也没有多少用处

土沃

土沃

1
2025-07-18 15:46

4场3人次还是有益于蓝球发展的

用户31xxx17

用户31xxx17

1
2025-07-16 18:55

这是最正确的观点

雨滴

雨滴

1
2025-07-17 18:40

外援可以拥有,但每节只能上一个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1
2025-07-18 05:48

外员多了影响本土球员的发挥。观赏性和提高球技两不误,每只球队只能引进一名外员,不限上场时间。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7-17 05:01

小心!传染

用户80xxx62

用户80xxx62

1
2025-07-17 07:26

正确,依赖外援,本国球员都在围绕外国球员打球,怎么会进步

用户19xxx05

用户19xxx05

1
2025-07-16 23:33

闭关自守有点像大清,AI吋代了,我们闭门研究二圾管的构造

赵凡

赵凡

1
2025-07-16 22:19

说的正确

160015

160015

1
2025-07-17 14:30

支持,说的太对了

张先森

张先森

1
2025-07-17 15:29

现在Cba是提升国内球员能力的平台吗?是为那些腐败分子提供挣钱的平台。

与你同行

与你同行

1
2025-07-17 13:39

CBA 各支球队靠外援主宰胜负,国内球员被边缘化,到了国际赛场国内球员不会打球、不会处理球、更不敢担责,中国篮球已沦为亚洲二流球队。坚决支持取消外援。

田园风光

田园风光

1
2025-07-17 13:04

确实该这样做,看看现在的CBA,只要俱乐部有钱,买几个高水平的外援就OK了

160015

160015

1
2025-07-17 14:31

支持,说的太对了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1
2025-07-17 17:42

中国篮球与欧美的核心差距就是篮球意识。到现在篮协和专家们也没有明白!只有三从一大是不行的,苦干还要巧干,看看日本和台湾球员的表现就清楚了

懒猫

懒猫

1
2025-07-17 08:53

这么说是不是还要取消俱乐部,恢复到体工大队模式?[思考][思考][思考]

沈学平

沈学平

1
2025-07-21 18:38

公平财判没有解决什么都是个球

甜蜜事业

甜蜜事业

1
2025-07-20 19:57

现在的中国篮协就是一群外行管着内行!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
2025-07-19 11:49

足球也应该那样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
2025-07-22 05:49

折中一下,取消黑人外援,利国利民。

守护

守护

2025-07-17 07:13

CBA让中国队的水平降到三流水平,可富了一部分人,看看周琦的水平,除了要价高,其他都低。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2025-07-17 12:10

见仁见智。现在的水平,如果取消外援,还有几个人看,赞助商已经越来越少了。除了打烂从建,还有就是裁判的问题,和CBA公司的管理问题才是重中之重。

融合未来

融合未来

2025-07-18 07:58

篮球如果不实行升降级制度,永远没有希望。

良好

良好

2025-07-16 18:02

CBA各俱乐部都是商业价值,不是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只有篮协自己想办法提升本土球员的能力,没有外援参与,本土球员连防守也不会,何来参加国际大赛。

猜你喜欢

大雷看篮球

大雷看篮球

一名体育爱好者,每天分享体育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