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若不能确定狗存在事实上的攻击性,打狗者或将面临刑事追究。 恕我直言,我是

指尖风飘落 2025-07-09 14:02:38

律师:若不能确定狗存在事实上的攻击性,打狗者或将面临刑事追究。 恕我直言,我是头一次听说打死流浪狗还得负法律责任的。 一条没有拴狗绳,没有主人陪同的大型犬,擅自闯入他人室内,任何人都可以将其视为流浪狗,对它采取任何措施,这有什么问题? 我不是律师,但是我明白这样一个道理,此狗在没有主人陪同的情况下,擅自闯入营业场所,不论此狗是否对他人有攻击行为,店主都可以对其进行驱赶。因为店主有义务保障顾客的安全。既然可以驱赶,那么采用任何方式都是可行的。加之这是条大型犬,具有攻击性,用棍棒驱赶也许是唯一有效和可行的办法。 如果店主需要负责任,最多也就是民事赔偿责任。这个说店家需要负刑事责任的律师,他的观点我不敢苟同。 如果打死擅自进入自己店内的狗都要坐牢的话,有可能监狱就会人满为患了。

0 阅读:473

评论列表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34
2025-07-10 00:38

SB律师,哪条法规定的

乖乖兔 回复 07-12 00:29
虽然你说了粗话,但我还是忍不住点赞

缘来有你 回复 07-11 09:07
这次必须为你点赞[呲牙笑]

跑不快

跑不快

27
2025-07-09 22:13

懂了:私闯民宅的人可以打,私闯民宅的狗不能打,

老马哥 回复 07-12 08:11
你给祖宗磕头时,一个人故意站在你前面,你可能跟他翻脸;同样情况下,一条狗站在你前面,你会跟它正式翻脸?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7-11 11:17
错了,私闯民宅的人不能打,私闯民宅的狗还不能打?

风车KD0084

风车KD0084

17
2025-07-09 14:59

一看就是文盲+法盲。 你主张的是但凡看见个没绳狗哪怕无任何攻击行为也可以直接处决,这会给不法之徒有了极大的权力,看谁家狗不顺眼可以偷偷解了绳子打死,或者可以堂堂正正的当街偷狗贩卖。 如果这套思想用到人身上会如何?看你不顺眼的人说你形迹可疑,就算你没有盗窃行为也直接打死,回家后拿键盘敲一行字:恕我直言,头一次听说打死贼还得负法律责任的

15xxx92 回复 07-11 02:12
去年全年全国才三十个偷狗案件,根本没有什么社会危害性,可能还不如偷猪,偷鸡的案件个数多。去年非法遛狗不纤绳的歹徒作案不知道多少万次,多少亿次,社会危害性大于偷狗案件多少万倍。

游方郎中 回复 07-12 00:38
讨论狗可以,你上面那段话,把关于对待狗的道理往人的伦理上面,还说不是很牛逼?这就是你的逻辑?分得清这两个场景吗?那么,究竟谁造次?法盲有没有可能恰恰是你自己?(证据如下:如果这套思想用到人身上会如何?看你不顺眼的人说你形迹可疑,就算你没有盗窃行为也直接打死)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16
2025-07-10 07:32

首先已经确定,去闹事的都有寻衅滋事的嫌疑,其次所谓的爱狗团体均涉嫌黑恶势力

华今朝

华今朝

11
2025-07-09 17:41

看到任何没人牵引的野狗,我可以默认它带狂犬病毒,沾点边就能致人死亡的,没必要等野狗攻击人了才还击。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0
2025-07-10 04:43

讼棍又出来狗咬人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9
2025-07-10 04:44

餐馆是营业性场所,里面可能有小孩老人,如果这条狗咬了人你猜狗主人会不会认,个人认为餐馆老板没错,大型犬不栓绳,被打死也是活该,为民除害

郝孟一

郝孟一

9
2025-07-11 04:53

这个律师是狗界毕业的。根本不懂人间律法。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6
2025-07-09 17:59

恶犬拦门,该死!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6
2025-07-10 07:58

一抔之土未干,六尺之孤何托

白衣春风

白衣春风

5
2025-07-09 15:18

你觉得?你算老几?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5
2025-07-11 08:40

律师已经疯了,建议打死

老黄牛

老黄牛

5
2025-07-11 07:51

流浪狗被灭,活该!

小王

小王

4
2025-07-11 08:09

垃圾驴师,就是想搞被告钱,又搞原告钱

秦工

秦工

4
2025-07-11 08:44

狂犬病律师,

Chen wj

Chen wj

4
2025-07-13 12:59

这个律师肯定不是正义之人,专给黑恶势力、碰瓷、无赖流氓之流打官司!

峰言疯语

峰言疯语

3
2025-07-11 08:32

法盲,不管是流浪狗还是宠物狗,定义都为财产,按现有法律规定,非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其他人不能擅自处理,否则按损害公私财物追责。

阿广

阿广

3
2025-07-11 07:02

说明了狗粉的强大。

磐安

磐安

3
2025-07-11 08:30

这位律师真不嫌事大!一起简单的民事纠纷而已!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7-12 11:30

这律师也是靠点这些不入流的事件蹭蹭热点,可能这一辈子都没接过单,说这话之前,先解释解释养狗不拴绳这一条是干什么用的?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2
2025-07-10 07:10

律师说了算吗???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2
2025-07-11 05:42

所以那些旅士招摇撞骗招人忌恨是很有道理的。。。竟然把人的律条直接就往狗身上套了,狗出门要戴嘴套,不知道这旅士出门套不套套?

15xxx92

15xxx92

1
2025-07-11 02:15

因为非法遛狗不纤绳的歹徒的违法行为,导致别人误会以为是流浪狗打死,错在狗主人,律师明明知道疑罪从无,还昧着良心颠倒黑白

用户74xxx12

用户74xxx12

1
2025-07-12 19:17

在法律上狗本来属于物.属于财产.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1
2025-07-11 11:15

哦那你怎么证明它没攻击性?你也是金毛?

壹 歌

壹 歌

2025-07-11 07:13

狗主人和这个发声的律师要先捉,误导别人制造舆论

L.z.B@家和万事兴

L.z.B@家和万事兴

2025-07-11 03:43

这个律师傻瓜一个

指尖风飘落

指尖风飘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