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包外购,我忍了。生产线外包,我也忍了。但宁德时代把厂建进赛力斯车间,我实在忍

嘴哥看科技 2025-07-06 14:07:21

电池包外购,我忍了。

生产线外包,我也忍了。

但宁德时代把厂建进赛力斯车间,我实在忍不了——不是愤怒,是服气。

两条CTP 2.0产线就那么长在问界工厂里,机械臂焊装声中,电池包十层热防护封装同步进行,宁德时代甘当“厂中厂”,连物流包装都省了,车一下线就带电,这效率绝了!

交付周期直接压短15%,70万车主背后,是宁德时代让渡了技术定义权,热失控算法都换成了问界的车云系统。

更绝的是,50MWh光伏电站专供产线,华为系的野心早不是组装车,而是要让电池巨头跟着自己的生产节奏“跳舞”,连交付大屏都得匹配鸿蒙智行。这一步,国产供应链的强弱天平彻底翻转!

你觉得宁德时代这一步,会引领国产供应链走向何方?评论区聊聊你的看法!

这种厂中厂模式在日本就存在。在日本制纸的工场内就有三井集团内部关联企业设置的制造工场,同时也是它的客户。在中国确实是不多见,这种模式是建立在客户和供应商相互之间严重信任的基础上。

1 阅读:33335

评论列表

和

125
2025-07-06 19:41

这就是华为最重要的地方,全面对产业链赋能,用技术赋能提高

持之以恒 回复 D L M 07-07 00:13
但是广西还是很穷🥲

D L M 回复 07-06 22:58
最佩服广西人,一针见血,高度概括

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

60
2025-07-06 16:21

强强联合,打入国际

用户10xxx16 回复 07-07 14:35
能达到国际上吗?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29
2025-07-06 22:05

厂中厂,高大上一样。就像某家电,

嗳骷髅iklo 回复 07-07 11:04
小米一样厂中厂,直接入股,你的就是我的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07-07 22:53
他宁德时代愿意,渣米都不愿意呢!这样子严重的防碍了渣米的贴logo号称自研的工作!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27
2025-07-06 18:08

省了物流费吧

小宝儿 回复 07-07 12:21
建产线需要投资,物流是慢消耗,建产线是一下子消耗。有钱都可以这么玩,关键是舍得一下投资,很少了

用户17xxx15 回复 07-07 08:43
大胆,不准仰望我米

BabyAmu

BabyAmu

26
2025-07-06 19:48

东风小康[doge][doge]7万左右。

上善药水 回复 07-06 21:57
你连个东风小康你都买不起的就不要出来丢人了

用户17xxx90 回复 07-06 22:52
兰博基尼以前生产啥的知道不?人家生产面包车的生产问界汽车不是挺正常的?正常流水正常工艺!合理合法!难道不让人家生产问界?你来生产?

小张探花去钓鱼

小张探花去钓鱼

17
2025-07-07 09:27

这么多宗教狂信徒,统一银河系遥遥领先啊。

银河系小哥 回复 随阳(ง •̀_•́)ง 07-07 20:33
有些人就是选择性眼瞎,没办法[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随阳(ง •̀_•́)ง 回复 07-07 18:37
问界上的纸巾盒可不是华为牌的,不知道你想说什么?[滑稽笑]

妳這個逗逼

妳這個逗逼

13
2025-07-07 08:48

华为:永不造车

天天吃苦瓜 回复 07-07 09:49
卖车的时侯遥遥领先,出事的时候只造车机

风来尼泊尔 回复 天天吃苦瓜 07-07 19:05
所以你只配吃苦瓜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11
2025-07-07 08:36

增程车垃圾中的垃圾

元宇宙

元宇宙

5
2025-07-07 06:28

这个就是需求端前置,跟十年前我们隔膜厂把分切机布置在电池厂一样,分切完马上做电池,减少损耗和各种运输造成的缺陷。

莫路

莫路

5
2025-07-07 11:54

和朋友开他的问界M9出长途,整体科技确实很好,但是发动机是真垃圾[狗头]

莫路 回复 用户10xxx85 07-07 16:10
[哭笑不得]我以为发动机呢。嗡嗡的

用户10xxx85 回复 07-07 15:04
别黑了,问界M9没有发动机。那个是増程器!

Alan

Alan

4
2025-07-07 10:50

日台都是这种模式,要求零库存,配套厂商都在附近。这也是一个组装厂可以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原因

水之辉辉

水之辉辉

4
2025-07-07 09:36

成功了是华为 失败了管我华为什么事?

潜龙在渊 回复 07-07 15:00
赛力斯问界哪一个厂有华为实力,没有华为他们原来什么位置,跟华为合作后最起码排名热度都靠前

和为贵

和为贵

4
2025-07-07 08:01

你算什么玩意?还忍了!

照亮远行

照亮远行

3
2025-07-07 09:37

吹你妹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7-07 06:19

华为的强项就是广告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7-07 12:12
你说得对

东 门吹水 回复 07-07 20:38
你美爹居然拿一个靠卖广的的企业美办法。

KS

KS

2
2025-07-07 09:13

不懂就问,现在好多电车都长一个样是不是一个厂贴牌的[狗头]

心静如水

心静如水

2
2025-07-06 23:17

开天辟地头一回

爽爽透心凉

爽爽透心凉

2
2025-07-07 10:37

现在市场这么低迷。。为了节约成本啊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2
2025-07-07 09:07

中国技术遥遥领先[点赞]

倾城ampamp锋火

倾城ampamp锋火

2
2025-07-07 02:30

说明人家技术够硬,要不然凭什么

一级观察员

一级观察员

2
2025-07-07 11:33

外包内做,常见模式。

elppader

elppader

2
2025-07-07 10:49

华为的凝聚力真是牛逼!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7-07 12:16

技术赋能中国产业链!华为现在的贡献是能上科技史的!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2
2025-07-07 22:46

问界这车我是喜欢的,不知道下次换车买不买得起

chubengen

chubengen

2
2025-07-07 11:46

这也是给宁德时代转变,和其他车企融合,这种变革也许改变的是汽车科技的命运。小米记得抄袭啊!

lifeihit

lifeihit

2
2025-07-07 08:19

我还以为是电芯直接在赛力斯生产,原来是电池包

雪月

雪月

2
2025-07-07 11:52

还有哪个民营企业能养那么多科学家?科学家也不是白养的!他们的创造力是惊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莫路

莫路

2
2025-07-07 11:53

没电切换发动机的时候呀发现发动机是真垃圾[狗头]

用户10xxx82 回复 07-07 14:05
你要先购买一台问界车,开过燃油优先模式才知道发动机到底垃圾不垃圾[微笑][微笑][微笑]

ajtd226

ajtd226

2
2025-07-07 13:09

一举二得!牛![点赞][点赞][点赞]

仗义直言

仗义直言

2
2025-07-07 19:05

小米公司的高管们又不用钞能力找女秘书玩孩子们也不用去美国上名校更也不用在加拿大买几个豪宅,员工的薪酬也相对较低,最重要的是不用砸巨资雇用水军,所以总成本还是非常低!所以产品高价低配不是小米的基因!但你天天这么搞物美价廉就是挡了人家的财路女秘书跑路了一大半人家不向你泼脏水不黑你黑谁呢别说诋毁你了弄死你的心都有,

大灰狼

大灰狼

2
2025-07-07 09:54

这种上下游行业的生产连线模式,在很多行业有应用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2
2025-07-07 10:01

电车再这么玩下去都得死。

Bon

Bon

2
2025-07-07 15:31

比亚迪早就这样干了吧,ctb电池包一体组装焊接工艺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07-07 16:28

我米表示不服!我买比亚迪电芯自己包几层纸,不是更省钱吗:

冰激凌流泪

冰激凌流泪

2
2025-07-07 11:19

不进去,以后连电池都自己造,这东西又没有技术含量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7-07 12:11

历害了,把第三方说的这么高大上。

大的发

大的发

2
2025-07-07 13:05

感觉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华为做不到的,华为无所不能。

发奋 图强

发奋 图强

2
2025-07-07 18:41

电动车没有用,容易火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2
2025-07-07 13:27

老曾是个精打细算的人。

单行道

单行道

2
2025-07-07 19:06

配件配套,这种取决于主动权在谁。

张鸿钧侃百科

张鸿钧侃百科

2
2025-07-07 06:34

华为要是当时系列把赛力斯买下来打上自己标造车,就没雨田君什么事了

真知拙见 回复 07-07 10:01
AITO这个商标最开始就是华为自己的,而且还是全球性注册的,要知道这种A开头又短的字母商标在全球来说都是及其稀少的。参考奥迪 后来华为为了确定 不造车带领车企造好车 才很便宜的价格转赛力斯。

烟花易冷 回复 07-07 09:13
要是这样的话,车机系统就只能自用了,其它车企不会用,而且还得自己建工厂生产

宇宙太阳系人类

宇宙太阳系人类

1
2025-07-07 08:33

宁德也不敢违背华子提的要求[眯眼睛笑]

用户10xxx26 回复 07-07 21:02
钱给的够,要求随便提

梦浪

梦浪

1
2025-07-07 00:01

这就是那些耍猴厂无法比拟的实力

用户58xxx56

用户58xxx56

1
2025-07-06 23:15

遥遥领先遥遥领先

伍哥

伍哥

1
2025-07-07 09:27

保险杠扯掉的是谁 袋装玻璃水是谁 不让骂的车不能买,只要他跟谁对比 你就买谁。

用户42xxx21 回复 07-07 11:52
那你倒是去买啊,别光口嗨

伍哥 回复 用户42xxx21 07-07 13:51
modely已经十万公里了

qwas456321

qwas456321

1
2025-07-07 13:31

东风小康:赛力斯是我的

gcgy2006

gcgy2006

1
2025-07-07 13:07

干得漂亮![点赞]

无量天尊

无量天尊

1
2025-07-06 21:29

电子厂当年也是这样

南无阿弥坨坨

南无阿弥坨坨

1
2025-07-07 23:23

说这话的时候你不想想你家小米造了什么,自研了9000吨的冲压机?隐藏式的门把手?

平安

平安

1
2025-07-07 11:22

我华为永不造车是哪个畜生喊出来的

盛世如歌

盛世如歌

1
2025-07-07 11:02

这打法谁能受得了?

成成哥

成成哥

1
2025-07-07 10:10

一条龙生产线,没几个工人,都赚不到钱,请问谁来买车?

小宝儿 回复 07-07 12:34
可以申请参观沈阳宝马生产园,里面无人厂区,连灯都不开,全部自动化生产,一条产线全力运转大概几十秒下线一台车。

A散人 回复 07-07 13:28
你猜设备谁来生产?谁来调试?谁来维护?场地谁来清洁?

阿峰

阿峰

1
2025-07-07 14:25

现在安检严查的就是厂中厂😂

米饭

米饭

1
2025-07-07 18:51

他们之间技术互换的!没啥奇怪 宁德和上汽也要合作

LL

LL

1
2025-07-07 19:26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不在工农中建存款!不买保险!不买股票!不抽烟!你是工人请转发!你是农民请转发!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1
2025-07-07 21:23

供应链,闭环,

追梦

追梦

1
2025-07-07 16:36

小米过几天就字研出来了

霸王棍扫东京

霸王棍扫东京

1
2025-07-07 15:11

想起徐光宪——级联萃取。

不是一点半点

不是一点半点

1
2025-07-07 18:50

小学没毕业我是不是认为问界里面的宁德生产线是专供问界呢,张口就组装厂。全国最大的组装厂有多单拿多少货回来贴牌几乎零成本你为什么只字不提呢?

那雾逸居

那雾逸居

1
2025-07-07 07:12

这就是华为强大的地方,如果你有领先的技术,跟华为合作,你有你的相应一份分成,跟别的公司特别爱偷的公司合作,可能第二天就有另一家同样技术的公司出现。

汐陽

汐陽

1
2025-07-07 21:15

别的我不知道,但日资企业是这样的。甚至连设备以及生产流程必须客户验证达标才能生产。

耐气候交变

耐气候交变

2025-07-07 07:29

汽车行业老早就这样的啊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2025-07-07 07:26

宁德时代还是牛啊,给一些没有封装相关技术的车企大力支持[点赞][点赞][点赞]

北地之伤

北地之伤

2025-07-07 07:37

难怪去年去赛力斯工厂,发现有些车间是空着的。原来是这样,还有,顺便告诉你们,赛力斯厂的普通员工,基本上都是外包给中介,工价18块钱一小时。3个月内离职,扣除工资的45%。

凤栖 回复 07-07 15:05
湖北的就不要装作很懂的样子胡说八道了

tb8019100_88

tb8019100_88

2025-07-07 07:00

什么宁德时代,都是华为的,遥遥领先嘴炮第一!

用户28xxx59

用户28xxx59

2025-07-07 07:07

比亚迪不是早八百年就这样做了??怎么这么能吹牛呢?

飞雪连天射白鹿

飞雪连天射白鹿

2025-07-07 06:32

这才是成年人玩的车,安全、舒适!

猜你喜欢

嘴哥看科技

嘴哥看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