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平台的封号和电视台报刊的批判,西方伪史论的教头疯狂输出,叫板电视台和历史学界

回忆只剩悲凉 2025-07-05 10:31:10

面对平台的封号和电视台报刊的批判,西方伪史论的教头疯狂输出,叫板电视台和历史学界。终于把专业考古人员激怒了。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原殷墟考古队队长,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唐际根先生,终于忍无可忍。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做了个视频,愤怒批判这个闹得最欢,却从没学过历史的所谓教授。 这次真的愤怒了。用词激烈,毫不客气。可以称为“怒批”!

西方造史家通过想象编造的古罗马人的人力船。最大的是百人,分坐三层,每人划动两根长达4米长的巨奖,推动船只行走如风。就是靠这种三层人力大桨船,罗马人飞渡地中海运送商品,击败波迦太基,建立了一个横跨欧亚非三大洲的巨大殖民地帝国。百人人力大船,也只能是永动机一类的纸上臆想,在技术上是不可能的,是幻想的产物。人在地面依靠人力运输都会困难,不要说在茫茫大海中了。不信就自己弄条划艇下海去试一试,连续划几小时试试看。事实上,为了保持持续的体能和行进速度,就必须在船上准备后备人力,这样又增加了船的自重,加大了船载的负荷,更加难以行进,这是一个恶性的循环。所以用主要依靠人力的大型船舰航海运输或者作战,这是不可能办到的,历史中除了伪造的希腊和罗马,也没有人这样胡诌过。搞笑的西方伪史

0 阅读:5098

评论列表

恋爱这东西对象是我才有趣D

恋爱这东西对象是我才有趣D

156
2025-07-08 13:47

他这不叫怒批,叫破防,急眼了。他在视频里没有解释清楚黄河清教授的质疑。只说了一个修复。其他的完全不说。

phil 回复 07-10 13:04
说得着吗?最基本的学养都没有,根本就不在一个平台……,全中国所有高校历史学研者,就没这么混球的货——二百五还生怕别人不知

殿前司 回复 phil 07-10 21:14
说不着你开视频干嘛?

江海寄余生

江海寄余生

75
2025-07-09 09:06

我建议这位唐教授,拿真凭实据出来驳斥伪史论,而不是净说些什么不屑,不道德之类的屁话。别人质疑伪史论,至少还在罗列证据质疑,你这位堂堂教授却在泼妇骂街了。难得这就是中国所谓教授的行事风格?只会扣帽子?

日月潭

日月潭

73
2025-07-07 21:02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日月潭 回复 07-10 06:59
整个西方从地里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超过70斤,河南随便一个市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止这个斤两。若连70斤的青铜器都凑不齐,你们也好意思说西方经历过"青铜器时代"?呵呵

日月潭 回复 07-10 07:00
西方不但出土青铜器的数量少,而且个体也严重偏小。基本上,我们能看到的那些遗址博物馆展出的青铜器无非就是青铜、青铜戒指、青铜耳勺、青铜牙签……等小饰品。这种小饰品,看着花了眼,堆在一起,也没有几两重。更可笑的是2000年前两河流域还是汪洋大海,即便这样,西方出土青铜器最多的地区竟然还是两河流域,真是毁三观的事。 呵呵

盲目自卑是种病

盲目自卑是种病

66
2025-07-07 12:16

西方伪史,科学的下水沟

翦翦风 回复 07-10 10:47
回答一下,唐代扬州是海港,广州也是海港,开罗呢?乌尔呢?甚至巴格达呢?

lee 回复 翦翦风 07-10 12:35
广州这个可以去那个什么地铁站,南海神庙。那里原来就是海,现在可是离得很远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6
2025-07-06 07:49

请作者详细介绍一下,这个唐际根先生在这个视频中指出了西方伪史论的哪些错误?对这些错误观点是如何反驳的,谢谢

星光蓝宝石 回复 07-11 09:29
错误?网上一大堆,还有大英博物馆里更多,现在西方都不敢公布了,西方谎言圆不了了

用户93xxx44 回复 07-09 09:21
抖音有唐的视频

彰润

彰润

37
2025-07-10 06:40

他的驳斥让人只感觉到情绪外泄,没有正面回应对西方文物的真实性的质疑,这不是学术研究的态度。虽然,不大认同伪史论,但是其中对一些西方文物加工建造方式的疑问,确实是普通人很感兴趣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7
2025-07-09 21:29

软体叫兽应该就是唐叫兽这一类[滑稽笑]

阿黑哥

阿黑哥

34
2025-07-08 08:27

西方考古学,是基于"对标中国,提升自己"的观念而形成的。用西方考古学理论来解释西方考古学的成就,当然不存在任何问题。[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21xxx49

用户21xxx49

34
2025-07-09 10:55

唐鸡根算什么东西?它有啥证据

用户21xxx49 回复 乌鱼 07-11 10:20
它是埃及破鞋专家吗?替埃及破鞋辩护,可以拿出埃及破鞋的证据啊。没有证据,那就是埃及破鞋

乌鱼 回复 07-11 08:11
唐际根先生可不是啥东西!他是正经八百的考古队长(国家发放的考古许可证认可的学者)!商代考古学家!真正权威!他发明都城刻度法和历史典籍记载想对应的方法证明夏朝的真实存在!有力反驳西方质疑夏朝不存在说!所以对于他出了反驳我很意外!

暗夜行者

暗夜行者

34
2025-07-10 06:23

作为一个专业人士,不是应该一条一条,有理有据的驳斥吗?为何通遍在骂大街?

又大又壮 回复 07-10 12:14
我也觉得,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历史学者,面对大众的质疑,应该直接用证据说服大家。要不就是靠刷论文刷出来专家,根本就没有真才实学。

重重滴

重重滴

33
2025-07-06 01:26

首先,西方伪史论是西方专家先提出的,因为他们也觉西方所展示出来的文物无法与其史论相对映。其次,用实物物证对比说话,不要放屁!万国图也证明了之前宣传利玛窦是万国图的作者是错误的!万国图在利玛窦来中国前150-200年前就存在了,利玛窦只是改了两个地名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31
2025-07-08 14:35

一只跪趴的井底之蛙天天呱呱

不懂

不懂

25
2025-07-09 09:02

这人说的东西好像真的符合某些人说的那一套,别人喷我们的历史的时候,他觉得是文化差异,我们喷别人的历史的时候,他觉得这是丢脸,怎么个丢脸法他又说不出来,就丢脸,可是,这时候他怎么不说文化差异了呢? 就这种双标学者,说的话,我反正是有点不信的。

心海

心海

21
2025-07-09 10:51

就是见不得说西方坏话,看那愤怒的样子,对鬼子他也没这么气愤吧?

心海 回复 07-09 10:53
说了半天哪些不对有个证据吗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1
2025-07-10 10:29

西方强大了几百年,自有腐儒为它辩经,这个正常,胜者为王嘛。不过是学习了伪史书籍,就坚信不疑了,证明西方的狡猾。

ehoo

ehoo

21
2025-07-10 10:21

拿出可信的证据才叫批判,他这叫情绪输出,难听点叫泼妇骂街。

天鸟

天鸟

20
2025-07-07 23:44

别说学术界,只要对世界有基本的感知能力、认识基础、逻辑思维,都不会对伪史论感兴趣。作为专业人士,一般不会放下身段岀来反驳,唐先生是有负责任、大勇气的人

用户10xxx76 回复 07-10 09:40
你这和那些说认知低才不当汉奸的殖儿一个调调!

豆芽の米饭 回复 07-10 10:22
我们认理不认人,你既然反驳,就拿出你的观点、论据、实证,而不是空口白牙,中国的砖家都是靠嘴的吗?这也不是讨论问题该有的态度啊。

明月照山冈

明月照山冈

19
2025-07-09 05:22

急眼了,急眼了。

友友

友友

18
2025-07-10 00:29

唐先生是扭不过大势的。社会已经进入反智,民粹,言语暴力的阶段,目前仍在下探,等着看吧。

可怜没有猫 回复 07-10 12:28
牧羊犬,真恶心。

用户12xxx58 回复 07-10 13:05
说的好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6
2025-07-10 09:40

说了等于没说,泼妇骂街说的是自己吧?

灰烬。

灰烬。

15
2025-07-08 17:40

考古专业说的就代表对的吗?这些跳出来维护西方的基本都可以确定是卖国贼,而且别说证据不存在这种事,单凭连逻辑都不符合这一点就可以直接证实西史造假。它们急的跳脚骂街只不过是因为西史关乎于它们的工作、利益和特权。想维护西方造假却拿不出实际证据,这些殖人和内奸再怎么努力都是没用的。

青鸿 回复 07-10 01:19
匈奴也能压着大汉打,能证明匈奴比汉还强吗?美国也是先抄袭法国英国的东西,工业才发展得起来

没毛病 回复 07-10 12:17
西方一定是有历史的,但是不是现在这套历史就两说了。中世纪的教会文化,毁了很多文明。到了文艺复兴就只能从民间以及周边的民族传说里找点只言片语,往回倒推。这个过程就会出现很多臆想的东西,臆想的人多了,就会出现很多相互矛盾的地方,就编不圆了,就只好拿神话当历史了。

墨隐

墨隐

15
2025-07-10 09:40

凡事要证据,我们质疑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受不了,请拿出证据证据是真的就行了,没必要怼人,事实胜于雄辩,不用泼妇骂街式的怼人。没用

傻得有水平

傻得有水平

15
2025-07-10 08:56

你对美术生说,毕加索的画其实是坨屎,美术生也破防。无它,总不能承认自个学习了好些年,就学会了当疯子

没毛病 回复 07-10 12:09
还毕加索呢,你说清美不是清华就有一堆人跳脚了。

星光蓝宝石

星光蓝宝石

15
2025-07-11 09:27

蒸汽机的原型已经有了。差资料,你都看的见。 你以为西方传教士在明朝清朝干啥? 偷东西来的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14
2025-07-10 12:17

一些东西,张口罗马闭口希腊,动不动就文艺复兴。中国随便拿出个考古发现就甩它们几万公里。低端社会的所谓文明,不可能有那么多遗迹,即使有,也和现代西方毫无关联。

日月潭

日月潭

14
2025-07-10 15:30

据说,罗马帝国最最牛逼的,是光耀宇宙法制建设。 又据说,和中国皇帝一样,屋大维皇帝专门刻了“玉玺”,用于签署、发布各种法律法规、圣旨文件。据说,此后的历代皇帝,都是用这枚玉玺。 中国皇帝的玉玺,可以盖在丝绸上、纸张上。 罗马皇帝的玉玺,盖在哪儿呢?泥版上,没法盖印;羊皮纸上盖印,容易造假。难道是盖在十二铜表上,你信吗?搞笑的西方伪史

翦翦风

翦翦风

13
2025-07-10 10:31

地质变迁是西方历史的最大硬伤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13
2025-07-10 10:02

中国历史学家的历史观是建立在西方历史上的!哈哈!大清……

阿Q

阿Q

12
2025-07-10 09:36

要想证明西方伪史论是错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按照考古的严谨逻辑,一样一样拿出相关的形成完整证据链的东西。不要东一榔头西一棒,老弄点上周的假货。拿出真东西,挖出成片的古城遗址和东西。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10
2025-07-10 05:41

只从道德上去攻击别人,你懂的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10
2025-07-10 08:10

道理越辩越明!!科学无国界,但是专家有利益啊

买个西瓜

买个西瓜

8
2025-07-10 09:31

罗马你会有问题,埃及有些夸大,希腊属于吹牛吹上天。

日月潭

日月潭

8
2025-07-10 06:59

整个西方从地里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超过70斤,河南随便一个市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止这个斤两。若连70斤的青铜器都凑不齐,你们也好意思说西方经历过"青铜器时代"?搞笑的西方伪史

浪淘沙

浪淘沙

8
2025-07-10 11:14

这是跪舔西方!

云淡天高

云淡天高

8
2025-07-10 10:31

唐先生,我怎么看你是出来找怼蹭流量的![抠鼻]

日月潭

日月潭

8
2025-07-11 06:40

古罗马一艘三层桨战船,官兵的标配为200人,其中桨手170人,分别配置在三层:底层54人、中层54人、上层62人。只有在航速达到9节时,三层桨战船才具有作战、攻击能力。据美国人研究,只有170名桨手全都与美国海军赛船的桨手的水平一样高,才能保证三层桨座战船达到9节航速。美国海军赛船的桨手的赛艇比赛的持续时间为25分钟。也就是说,超过25分钟,就难以保证这样的速度了。古罗马的海军官兵全是美国海军的运动健将?显然不可能。即便是勉强配足了一条船的运动健将,也没什么意义,因为无论何时何地的任何一场海战,都不可能只打25分钟就结束。25分钟过后,170名桨手全部累瘫了,既无力划船,也无力作战,只能等着被敌人杀死,或者被捉去当奴隶。搞笑的西方伪史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7
2025-07-10 10:54

就看看各大拍卖行拍出去的古希腊文物都有什么?

炳灵公

炳灵公

6
2025-07-10 12:52

轮到他们崇拜的西方意识形态讲逻辑讲证据的时候,他急眼了[滑稽笑],一个动辄冠之客观独立的群体碰到需要讲逻辑和证据的时候,开始情绪输出了[滑稽笑]

成都省小米

成都省小米

6
2025-07-10 12:41

有点智商的都知道西方伪史论有多假,都懒得驳斥,就一些无知自大的网民二百五才信,终于知道为啥电诈份子如此猖獗了,真的傻子太多。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6
2025-07-10 12:32

西方的考古和史书我是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的。

xxh610524

xxh610524

6
2025-07-10 13:41

小编汉奸,这个是他同党!!杀无赦!!!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
2025-07-11 14:04

唐说的论断和证据完全不够正常人的常识判断,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织锦出土的自然环境,存在的历史年数和材质和埃及那双3500年的新的一样草鞋完全没有类比性,如果要研究现再完全可以采用现实性试验搞一双同等材质的草鞋放置于相同环境下看看草鞋的变化以示真假

日月潭

日月潭

6
2025-07-10 07:00

西方不但出土青铜器的数量少,而且个体也严重偏小。基本上,我们能看到的那些遗址博物馆展出的青铜器无非就是青铜、青铜戒指、青铜耳勺、青铜牙签……等小饰品。这种小饰品,看着花了眼,堆在一起,也没有几两重。更可笑的是2000年前两河流域还是汪洋大海,即便这样,西方出土青铜器最多的地区竟然还是两河流域,真是毁三观的事。 搞笑的西方伪史

无语

无语

5
2025-07-10 10:30

唐先生言必称哈弗,难以服众啊[滑稽笑][滑稽笑]

不再愤怒的青年

不再愤怒的青年

5
2025-07-11 18:11

郑和下西洋的是帆船啊,不要为了反驳而不顾事实啊。老美的研究,你认为不对就去反驳他啊。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5
2025-07-10 11:09

唐老师是来添乱的,他灭火不成反成添油。

lee

lee

5
2025-07-10 12:30

就跟登月造假说一样,都是经过了专家多年来公认的东西,哪会有假,一群反智论在人群中盛行!一般没有意外原因,这种很难是造假的。比如那个干细胞造假,那就是集体造假了,但是基本是小众受众的方面,这个这么大的传播范围,哪可能制造一个这么大阴谋的造假。真是,一方面不承认阴谋论,一方面对这两个深信不疑!

用户40xxx37

用户40xxx37

5
2025-07-10 12:02

西方伪史论是基于他们不承认我们夏朝及更早的时期才被我们引用反驳的。所以,要么从承认古中国三皇五帝时期就存在,要么西方历史就是虚假的。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4
2025-07-08 07:57

扣帽子没意义

沸点荷尔蒙

沸点荷尔蒙

4
2025-07-08 12:42

深圳的大学可想而知[并不简单]

徐老大

徐老大

4
2025-07-10 11:20

挖了它家祖坟了?!

日月潭

日月潭

3
2025-07-10 13:19

一般来说,不管希腊罗马埃及还是巴比伦尼亚的古文物,都普遍具有千年不坏,万年如新的特性,绝对不会像中国那些出土文物,被岁月风雨销蚀得千疮百孔。何以能做到这一点?这当然是个永远的秘密。搞笑的西方伪史

考古

考古

3
2025-07-10 11:50

他自己就是西方代言人,懂不懂文化历史战略忽悠,西方人能诋毁我们文化,我们一样可以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7-10 11:36

挖一处超高温冶炼炉遗址出来!比拍一万个视频管用!

SamJane

SamJane

3
2025-07-10 17:25

平台封号,电视台报刊批判?意思就是资本媒体们疯狂打压咯?

青梅煮酒藏锋

青梅煮酒藏锋

3
2025-07-10 18:20

中国的文化社科领域,多少人模狗样,穿西装的狗呀!!别急哈,以后还有得破防,达利特领班们!

蜘蛛

蜘蛛

3
2025-07-10 17:20

有些叫兽披着教授的外皮就以为自己高人一等别人都是沙雕了。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3
2025-07-11 23:51

做为一个非考古专业人士,不懂而提出一些疑问很正常,做为一个专业人士,答疑解惑也很正常,不正常的是为什么不正面解释这些疑问?难道专业人士也解释不出来?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3
2025-07-10 12:14

看看国际市场上欧美文物交易情况就知道真假了,连洗钱都不好用。一万年的不朽箩筐,八千年的缺鼻子雕像,上周的青铜宝剑。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2
2025-07-08 09:21

唐际根全文也没说啊,一个掐流量,乱剪辑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2
2025-07-09 11:44

骂哪头朱?

6689

6689

2
2025-07-08 08:54

人家是对负东方伪史的杆杖,你搞你的真实史。你工作做得越真实,越能让大家正视历史。不必担心我们分不清。

浪淘沙

浪淘沙

2
2025-07-10 13:40

学术界的风骨呢?西方史凭什么不能质疑?科学在质疑中一次次前进!连质疑都不让?那学者都是唯权威论者吗?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
2025-07-10 14:36

全是情绪宣泄,解疑答惑了吗?都不如泼妇骂街,这样都是啥队长,还指望他们把中国历史搞清楚???故意或者愚蠢的搞乱倒是可能

超级病毒

超级病毒

2
2025-07-10 17:03

反驳要有理有据,没有依据只有人身指责就是骂大街,是泼妇行为。

妖妖灵

妖妖灵

2
2025-07-10 11:40

还考古专家,西方考古都不让中国参与一点,中国的那些专家能知道个屁

豆爸

豆爸

2
2025-07-10 16:42

支持黄河清的科学合理质疑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2
2025-07-10 15:52

西方伪史论,最早就是西方人提出来的。不符合历史逻辑的地方太多。

BOBO

BOBO

2
2025-07-10 13:13

这个姓唐的说韩国人公元前一千年就已经开始使用铁器[抠鼻]

瀛洲界

瀛洲界

2
2025-07-10 11:27

民众需要看到详实的辩论和客观数据,而不是扣帽子的情绪输出,科学定理都可以被质疑,难道历史考古不可以?西方伪史论有些疑问是很具体的,比如古希腊石雕是用什么工具完成的,现在能不能复原?古希腊农无法承载,其所记载的人口,他们是如何解决吃饭问题。亚理斯多德的千万字著作在没有纸张的情况下是如何完成的。亚历山大港在尼罗河三角的地中海沿岸,按地理考古发现,其位置在古代是海洋,如何解释。这些教授专家如果能解释一下这些具体的问题,应该更有说服力,而不是整天靠自己的资历扣帽子,别人都不是权威,不专业,没有资格,这类毫无意义的话术压制质疑,否则这和封建皇权有什么分别。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1
2025-07-10 13:07

这个河清其实就是想浑水摸鱼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1
2025-07-10 13:55

看看吧,这就是学习外语的重要性!你只要讲中国话,总是有内部人员大义凛然地出来怼死你。你一讲外语,他们立马死火。[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不可道也

不可道也

1
2025-07-10 11:40

打钱,六毛!我都这么出力了,怎么也得加1毛!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7-10 16:59

先把亚里士多德解释清楚了,要有理有据,象解释中国历史一样严谨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1
2025-07-11 10:34

充分展现了学术界气急败坏了😂红瘟了🤣🤣🤣

用户78xxx89

用户78xxx89

1
2025-07-10 11:15

人家唐教授回应他了,看他敢继续辩论吗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07-10 12:12

其实国家应该也知道西方伪史,但是时机未到,美帝西方崩溃了,才是揭露真相的最好时机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
2025-07-11 12:19

从海里掏出来的雕像几千几百年连一个海生物都长不上,这个技术真的够可以的

hui

hui

1
2025-07-11 05:37

这个考古专家研究三星堆出名没,没听说对西方考古有什么研究。突然攻击西方伪史论,请拿出来证据!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1
2025-07-11 10:46

这时候狗腿子们不提质疑精神了,它们说什么我们必须信,不信你就是愚昧。

日月潭

日月潭

1
2025-07-11 07:27

西方人编伪史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扩张,反正都是有目的得,可以理解。而我们的知识精英为啥要拿着人家编的伪史当世界历史来给我们讲正史,来给我们的孩子讲课呢?这是无论如何不可原谅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7-11 11:06

中国的一些文人是很没骨气的。言论自由是对等的,不能只许西方乱叫,不许中国质疑。

E590B4E696B0E

E590B4E696B0E

1
2025-07-12 10:22

不知所云,半截话

郝孟一

郝孟一

1
2025-07-11 19:54

【伪史论】的观点和论证,很多都极具逻辑性!但是,这个队伍里混进很多【反串黑】,张口胡说八道,必须提高警惕,识别出这些伪装的学术黑客。

laizihetang

laizihetang

2025-07-12 09:46

不知道西方人什么时候开始决心“编造”西方史,需要各种语言文字材料,需要在环地中海制造各种遗迹,这些都应该是几十年时间完成的,导演编剧绝对鬼才。

回忆只剩悲凉

回忆只剩悲凉

回忆只剩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