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颉编程语言终于放出来了! 专门抽空体验了一把。 乖乖,这语法确实简洁!

数码极风 2025-07-04 20:22:47

仓颉编程语言终于放出来了! 专门抽空体验了一把。 乖乖,这语法确实简洁! 用JavaScript和typescript的兄弟姐妹们简直可以无缝切换[大笑] 大家都赶紧用起来, 躁动起来, 等仓颉7月30正式开源后提下意见, 或者贡献下代码[比心]

三进制二进制没什么区别,取电子元件二个状态就是二进制,比如高电位代表1,低电位代表0,这就是二进制。三进制就要用三个状态而已。

0 阅读:7794

评论列表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37
2025-07-06 08:09

猜想:华为的三进制成功以后,应该可以用中文逻辑语句编程了吧。

takeTEN 回复 07-06 21:12
三进制或者无论多少进制和中文编程有任何关系?

树熊 回复 07-06 19:56
唉,只要你学过二进制,就会知道三进制是个伪命题,根本与你所想的差十万八千里。。。。你想的三进制比二进制高级先进,实际的三进制根本没用,常用的是二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与十进制。别的进制几乎无用。

树熊

树熊

26
2025-07-06 19:59

关键字是英文倒不要紧,背一下也才一百多个英语单词。主要是说明文档是不是中文,不然还得学会英语才能看懂。

那个谁 回复 07-09 03:38
你这话里有话啊

pc8087

pc8087

17
2025-07-06 21:09

居然桂忝洋文。真是跪久了站不起来。

菜ゞ尐白 回复 07-07 04:31
[哭着笑]其实,纯中文的话真不适合编程,大多数的语法就几个字母(写汉字时拼音写的比这几个都多,做变量时更是多多的拼写也影响速度,写多也懒丫,否则为啥大多数都不爱写注释[哭着笑][哭着笑]),其实的也就几十个单词(你当是表格函数的一般记就好了),真全中文的话估摸着你写习惯了也一样的用字母代替了(主要是懒得按了呗[哭着笑][哭着笑])

Mesopotamia 回复 07-07 19:02
文盲很自豪?

随风

随风

15
2025-07-06 16:04

啥时候变成汉字编程

菜ゞ尐白 回复 07-07 04:26
[呲牙笑]其实编写时一样用英文(可首拼),速度快丫[哭着笑][哭着笑]

卡贝 回复 07-08 05:59
中文不占空间,只是要多按几下键盘。五笔好像没这个顾虑。最主要的是不管用英文还是中文都得固定一个规范性的语言模式,包括标点符号,也得死记硬背。

nearby

nearby

15
2025-07-06 19:42

我觉得华为应该把仓颉放到鸿蒙下,做一个集成开发环境,而不是放在Lⅰnux下。

wzm908

wzm908

10
2025-07-06 09:51

1位两种状态0和1,叫一生二。两位能表达致高十进制数3,叫二生三。以此类推,叫三生万数。致简致理才是真。

用户32xxx38 回复 wzm908 07-07 12:33
对计算机而言,不存在3!-1 ,0 ,1你的想法只能说,是幻想。3生万物也不是你说呢生万物的意思。你这种状况,俗称自恋型人格。脑补一切

wzm908 回复 07-06 10:09
如果要表示3,两位为核心,不就可以三态了。又快又好。

SQHYIY

SQHYIY

10
2025-07-06 20:01

看不懂,看不懂,这不是多此一举吗?看起来又像Java,又像C++,又像basic,闲的蛋疼。只有闲的无聊的人,才学这种无聊的语言

正然-其惟春秋 回复 +_+ 07-07 15:09
kotlin

+_+ 回复 07-06 22:20
不难啊,一看就明。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9
2025-07-06 10:13

重要的不是进制,是元器件能提现的状态。如果说有的器件都能有三个状态。也不是不可行。

用户24xxx69

用户24xxx69

9
2025-07-07 05:13

其实对于中国,对于整个行业,缺的不是编程语言,一抓一大把的玩意儿,纯中文多年前的易语言就是了,缺的是中国制造的可与微软的VS比拼的IDE,能够方便无论是入门者还是编码大神,图形化的,所见即所得,拖拽式的,可以自己生成关键UI代码,诺基亚的qt可以说是往前走了一大步,但差距依旧遥远,国产呢,瑶瑶领先呢,估计不会去做,太复杂还短期没赚头。

被盗

被盗

8
2025-07-06 15:51

语言还是那么繁琐,就像第二行写成 Int64 add(Int64 a,Int64 b) 这样不更简洁吗

飞鸟 回复 07-10 18:21
我也习惯这样,但有必要纠结这个吗?

slince 回复 07-10 02:46
新语言类型都是后置的

战争2013

战争2013

8
2025-07-10 12:16

就像本来两只手干活,现在又增加一只手帮忙,有些活可以干的更快,但是两只手一样能完成三只手干的活,只是效率有些方面差点。

古月胡

古月胡

8
2025-07-10 09:14

格式可以用C语言类似的格飞机。这个方面大同小异。但是,内存溢出的问题必须要解决。如果仓颉编程语言没有解决好内存溢出的问题,那就是多余的存在。没有人会用这个东西。如果既能解决内存溢出的问题又能做到C语言的运行速度。那就是非常牛逼了。公开的资料看,似乎两个要求都是没有达到。

Gahing

Gahing

7
2025-07-07 12:24

中文编程?我竟然看不懂中文!装都不装了吗?直接用鸟语!

云侠

云侠

5
2025-07-06 06:56

不知道比c++好在哪。

雪儿 回复 07-06 13:07
和C十十一样,都是英文代码

翩翩男子 回复 07-08 10:25
比C++好学

今年A股要赚30个

今年A股要赚30个

5
2025-07-07 12:50

几十年来,电子类哪个产品或设计领先过,一个禁软件就倒闭的公司,一个连快充都要两年才学会的公司,据说要突破整个人类二进制所有产品,这得多搞笑啊

那个谁

那个谁

5
2025-07-09 03:40

编程语言只是将人类语言转化成机器语言,机器底层硬件逻辑不改变,你编程语言就是鬼扯,不过就是换个翻译的事

攻玉

攻玉

4
2025-07-06 08:44

三进制哪那么容易实现,单个器件还行,整个电脑太难了

大A熊冠全球

大A熊冠全球

4
2025-07-06 15:44

有专门的仿真器没

angela

angela

4
2025-07-06 23:58

和c差不多

SQHYIY

SQHYIY

4
2025-07-06 20:03

而且根本就没有调用这些函数。这样你写这些函数有什么用呢?这是为了炫一下自己有多装逼吗?没必要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4
2025-07-10 16:20

三进制也可以实现,通正电为+1,不通电为0,通负电为-1

没有任何借口

没有任何借口

4
2025-07-10 22:11

我还以为是中文编程语言,结果还是英文的。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7-06 23:56

真会字研[点赞]

永不停歇

永不停歇

3
2025-07-07 09:58

func

拉普拉斯

拉普拉斯

3
2025-07-07 10:23

ts let const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3
2025-07-06 18:53

一看关键字大小写混用就知道这是大坑了

忧郁的鬼大爷

忧郁的鬼大爷

3
2025-07-07 12:10

楼上一堆压根不懂编程的在胡咧咧

轩轩

轩轩

3
2025-07-06 23:38

懂个屁啊,世界上最好的编程语言是中文, 一直还用英文,又不是最好编程的语言? 不要跟我说底层代码,你是0和1 不要跟我说现在有中文的,现在的中文呢?还是英文转换的?要从底层变为中文的

菜ゞ尐白 回复 07-07 04:34
[得戚]其实,全中文也不一定就好,打几个字按个拼音时早把几个字母按上去了!中文编程又不是没有,还不是在里面放一堆英文,主要是方便编写了[哭着笑][哭着笑]

qzuser

qzuser

3
2025-07-08 10:52

换个名字吧,用英文不适合这个名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7-06 20:40

不会英文还是看不懂

+_+ 回复 07-06 22:17
26个英文字母你不懂吗?编程语言的英文和语言上的英文没什么关系的。编程语言就是些关键字和代号。不管是用中文还是英文,你要看懂那其实要去看它的文档,了解程序语法逻辑。

冰蓝 回复 +_+ 07-11 11:35
笔画就那几笔,你居然还有不认识的字?!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3
2025-07-07 16:57

不是汉语编程,差评!

淘气 回复 07-07 19:29
易语言那么多年了,也没见你用过!

Mesopotamia 回复 07-08 09:12
你用汉语写代码好了,所有变量都用中文,又不是不可以,只要你自己受得了。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2
2025-07-10 10:13

怎么做到三个状态?二进制的高低电位是二极管的通断时候不同的电压。第三个电位怎么实现?

迎风沙

迎风沙

2
2025-07-07 10:03

仓颉当年造的是古埃及文?

沉默的猎手

沉默的猎手

2
2025-07-07 16:00

去年就公测了,体验完不咋样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7-07 11:23

人民币也就是一张纸而已

学致宏远

学致宏远

2
2025-07-07 11:53

都是函数公式,好多人学习数学最终都是函数统计数据分析

whoami

whoami

2
2025-07-08 23:35

能不能完全脱离js python 。这是什么狗屎

美之美造型

美之美造型

2
2025-07-08 17:17

不还是英文为底的吗?怎么没有中文为底的,把英文全部下架了才是王道

冰蓝 回复 07-11 11:37
没有一个人可以做到的,因为计算机整个行业,已经被驯化了。

%随风&听雨

%随风&听雨

2
2025-07-09 17:57

感觉没一个是程序员。。。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
2025-07-08 23:40

倒闭?你在搞笑吗

大A熊冠全球

大A熊冠全球

1
2025-07-06 15:43

为什么类型用:分隔而不用空格

用户73xxx80 回复 07-06 19:21
感觉像是脚本代码…或者是把代码转换之后在去编译的,类似易语言那样。也可能不是,具体没接触过不清楚[哭着笑]

+_+ 回复 用户73xxx80 07-06 22:19
这个应该不是这样,华为构建了专门的编译器。

jay

jay

1
2025-07-06 20:20

仓颉还用英文

Final Fantasy

Final Fantasy

1
2025-07-07 00:27

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7-06 23:51

和C语言很像

哦哦哦

哦哦哦

1
2025-07-06 20:13

不是语言的问题,是没有大量成熟的类库,开发个应用总不能老是从轮子造起吧

鎏金哇开呀酷烈!

鎏金哇开呀酷烈!

1
2025-07-06 17:43

这胖子不就是他派森换的壳吗?

FEI

FEI

1
2025-07-06 22:45

能不能出个中文版的嘛?

浮游生物 回复 07-08 00:56
除非用汉语拼音,否则在底层很难直接输入汉字,不信你在debug输入汉字调试你的程序看看。。编程语言大多就几个关键词,真正有关的技术文档:前人写好了一段可完成特定功能的程序并提供接口供后人使用,而把程序功接口的调用规则写个说明(技术文档),这些前人大多是外国人所使用也是英语居多。编程大多数还是得从前人的基础上做起,只有那些搞硬件的硬件工程师真正从底层做起。说编程与语言有关的,其实是看不懂前人所写技术文档,如Windows编程,就会用到winapi或MFC,那你就得懂它们的调用规则。当然你可以不用winapi或MFC,自己写相同功能的程序,但肯定会累死你。

SQHYIY

SQHYIY

1
2025-07-06 19:57

看不懂,看不懂,这样的话和Java到底有什么区别?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1
2025-07-06 21:00

华为巅峰时段给安卓系统贡献了八成的代码——也就是说,安卓与华为是相互成就了对方。

天使zai唱歌

天使zai唱歌

1
2025-07-08 07:45

不用了,当码农那么多年,都被迫转行做外卖去了

笑 看无奈

笑 看无奈

1
2025-07-07 12:29

这个不是C语言?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1
2025-07-10 10:12

A不用实例化吗?也不用说明是静态类?就能调用?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1
2025-07-06 23:06

这是 rust 语言吧

数码极风

数码极风

分享手机、智能硬件评测,每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