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幸生于华夏,知足吧!
我知道发达国家过的更好,但是发达国家总人口不过10.7亿人,世界上有80亿人,发展中国家没几个可以和中国比的。现在的中国,算中偏上水平,说一个“知足”没毛病吧?
我妈解放前出生的,她说:做梦都没想到现在能过上这样的生活!
无需争辩,四十到七十年代的人,真真切切地感受了国家的巨变!中国的一些县城,胜过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首都面貌。还有,你想没想过咱们的军事实力如此强大?
当然,知足后,还需要砥砺前行!而不是在功劳簿上躺平!要继续敢于承认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敢于认清自己的不足,敢于照镜子,才可以看清 、并洗掉脸上的污垢,争取更大的进步与胜利。
崛起路上风雨稠,悲欢故事未曾休。
奋斗应是最美花,誓与华夏共白头。
人生微语
分享今日的感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