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这真的假的?[笑哭]

翠竹摇风意韵清 2025-07-03 04:13:28

不是,这真的假的?[笑哭]

图中展示的并非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希腊雅典娜大理石雕像真品。 实际上,这是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帕台农神庙博物馆 中的雅典娜雕像复制品。为了支撑雕像结构以及在后续修复中保持其稳定性,现代工匠在制作和维护时使用了金属材料(如钢筋) 。所以在雕像手指部分出现类似“钢筋”的物体,是复制品维护和制作工艺的一部分,与所谓的古希腊真品无关。

0 阅读:40528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176
2025-07-03 23:26

1修过.2不是真品,新造参展。3.纯假的骗人

宿命 回复 07-15 14:28
正常人不会用植筋修复石材

独饮 回复 07-17 10:18
修大理石用钢筋?

米兰的小铁匠

米兰的小铁匠

122
2025-07-15 11:45

西方造假不是一天两天了

起点 回复 07-17 17:02
造假漏钢筋,是生怕不是造假是吧。

神威一哥 回复 起点 07-19 06:44
我说这是一坨屎,他就是屎。专家说他是文物,这就是文物。

牛图腾

牛图腾

106
2025-07-03 14:54

真的,但这很正常,不要看到什么文物有钢筋就以为是假的,这是修复手法的一种,中国都有使用,那是不是中国的文物也造假?真要造假,直接整个没钢筋不更好,多此一举塞钢筋?

不爽来打我呀 回复 07-03 17:48
石制雕像哪有打螺栓的😒,木制的才用这方法,本来断口粘起来就行了还非得再钻一钻破坏一下吗

用户16xxx96 回复 07-15 22:47
这是大理石雕塑,大理石修复就不可能植入钢筋,这会对雕塑二次破坏,你想修手指植入钢筋就可能毁掉手

袍泽

袍泽

47
2025-07-15 12:04

能近距离展出来的大概率是复制品,就好像你去博物馆看的国宝级文物大都是复制品

江定海藏 回复 07-20 03:32
只要能让你摸到的都是仿品,就算是玻璃柜里的也不太会是真品,真品都在地下室储存着呢

WWIII 回复 07-27 00:34
兵马俑真品去外国展出让人把手指掰下来揣兜里带回家了

只怼电子宠物

只怼电子宠物

36
2025-07-22 10:09

展品?展品要求造旧如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没文化还喜欢舔,展示出来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让我们乐乐[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李某某

李某某

32
2025-07-15 16:25

都两千多年的了,长点钢筋铁骨怎么了?不是很合理?[滑稽笑]

成吉思幸运 回复 07-19 18:56
说不定是金刚狼

王喆

王喆

31
2025-07-03 13:17

看着像是尝试接手指来着

好名字可以让我的朋友更容易记住我 回复 07-17 16:27
大理石打孔容易开裂

用户13xxx26 回复 07-18 13:35
以外国人对待艺术品的尿性的看,即使有真的,也不可能在博物馆里[抠鼻]

只怼电子宠物

只怼电子宠物

21
2025-07-22 13:33

我说点真相,你为你主人着急了[得瑟][得瑟][得瑟]

意大利炮

意大利炮

20
2025-07-15 14:37

西方文明先进璀璨,人家2000多年前就生产出了306不锈钢,要不是亚历山大迷路,身处战国时期的大秦就要被西方的不锈钢兵刃桶穿了。这事的的确确有屎可查。不好意思,打错字了,不好意思,我故意的。

爱苟人士

爱苟人士

13
2025-07-16 22:14

正常啊,他们那儿科技发达,出土2000多年前的篮子擦了灰还能用[狗头]

绝对的正义

绝对的正义

12
2025-07-03 19:26

你怎么知道2000年前没有钢筋啊

灰烬。 回复 07-17 17:14
首先你得知道2000年前全地球唯一有炼铁工艺和成熟控温技术的只有华夏。

用户12xxx40 回复 灰烬。 07-18 16:19
图片看着就不是钢筋

三五个老寡妇近不了身

三五个老寡妇近不了身

11
2025-07-16 00:27

能这么明晃晃展出的大概率是复制品,中国也一样,你以为在博物馆看到的都是真品吗?

只怼电子宠物 回复 07-16 08:23
我们的复制品,造旧如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奔跑

奔跑

10
2025-07-16 00:24

虽然钢筋易生锈,但是都密封好的话能保存2000年也能说的过去吧[滑稽笑]

Black 底裤

Black 底裤

10
2025-07-16 10:23

修复品这个难说,就比如就剩个底座是真的,然后修复了整座雕像回去这样,或者说压根就没了记载里有重建了一个,这些中外都有,区别在于你介绍时是怎么说,而不是说你后天修复的说是百分百出土文物。

笨笨

笨笨

10
2025-07-19 18:29

哇,二千年前西方的科技就这么牛逼,都会用钢筋了,遥遥领先啊!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9
2025-07-17 00:53

断过,修复用的钢筋镶嵌,后来又掉了。造假没必要往大理石里放钢筋,也不可能放得进去。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9
2025-07-17 12:29

有些人越来越像棒子,西方什么都是假的,就你是真的,西方伪史论从什么时候开始盛行的,还有人相信

彼1岸 回复 08-06 06:57
其实西方假不假并不重要,他们其实只是想证明中华文明的唯一性而已,这只是一点狭隘的民族自尊心。

残忍&温柔~ 回复 07-29 12:36
看到傻子这么多你应该高兴

月夜的幸福

月夜的幸福

8
2025-07-21 10:38

肯定会说是修复过的啦。 它们开心就行,一群强盗跟土匪的后代,恨不得天天把文明挂自己脸上,可惜骨子里还是留着肮脏的血液。它们不想写改变,只想着伪装。 西方人从小就开始联系虚伪的笑容,真恶心。

天光云影

天光云影

6
2025-07-18 15:42

国内很多建筑文物其实只剩一个地下基座,都是历代包括近现代修补重建而成,这些修补重建的塔庙城墙观……也算文物的。

青魁梧

青魁梧

6
2025-08-04 11:32

有钢筋正常,修复吗,总得用点东西。不过都2000多年了这玩意还能跟新的差不多,他们的保存方法值得大家学习。嗯,我指的是2000年前的那种保存方法。

扶摇万里

扶摇万里

5
2025-07-28 11:32

这是古代的神兵 都喜欢藏在雕像里 石头里 等有缘人出现 很明显 你就是那个有缘人 拿上你的神兵 拯救世界

算盘

算盘

4
2025-07-13 19:02

这个消息有点假,好歹给个消息来源啊

我是昵称 回复 07-16 10:08
其他的你质疑下也就算了,金字塔还质疑[裂开]真要是现代造的,这么庞大的工程,纸包不住火的,不可能没一点证据,然而现在都是在猜想

Final Fantasy 回复 我是昵称 08-06 10:18
和井底之蛙说天有多大没任何意义

水易寒

水易寒

4
2025-07-15 20:49

真有人信西方伪史论?那我只能说钢筋是西方人从《永乐大典》里面学去的

香吉士

香吉士

4
2025-07-27 05:54

如果这是复制品,为啥展出一个残破的、跟真品不一样的复制品?这种规模的大理石雕像一般不支持舒展手臂,因为迟早会断。大理石雕像的肢体应该全部跟躯干连在一起,除非是用钢筋链接后倒模做成的。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4
2025-07-26 10:10

其实西方文明根本连续不起来,也很多都找不到实证,他们连每个时代的衣服都无法自证,所以那些早一点的雕像大多数是没有衣服的,因为雕了衣服,就只能找同样的证据了,根本找不到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3
2025-07-18 12:37

雕刻师:我就叫大理石 有问题吗?

风林

风林

3
2025-07-17 22:46

跟那帮SB去辩论真是吃饱了撑的。

起点

起点

3
2025-07-17 17:03

造假还把钢筋漏出来,我理解不了

灰袍

灰袍

3
2025-07-22 12:51

哥们儿,这里是UC,秀名族优越感的地方,还能有什么评论呢?

一小刀

一小刀

3
2025-07-28 15:47

西方文物都这样,小编没见过世面[滑稽笑][滑稽笑]

秋明山车神

秋明山车神

2
2025-07-16 02:15

你这样,牧洋犬很没面子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紫琅人家

紫琅人家

2
2025-07-15 21:22

唉,明中期以前我们一直是顶流,突然就被超越了,他们抢的东西不编造点历史怎么能理直气壮呢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
2025-07-16 17:42

当初挖出了一截手指,然后修复了全身。

碧峰居士

碧峰居士

2
2025-07-17 00:55

西方文明就剩个底座,然后他们修复出了整个“文明体系”,理解了,受教了。

胡豆

胡豆

2
2025-07-16 05:06

西方的历史都是假的

陌生人 回复 07-16 05:31
如果西方历史都是假的,那西方到底那段时期到底有什么呢?从原始社会直接跳到工业革命吗?

铑哥 回复 07-17 10:35
西方人直接从树上下来就工业革命?

目奶医

目奶医

2
2025-07-17 10:15

评论区里超过90%的人连原品都没见过,就大胆的说真论假,我也没见过,我不敢发表意见。

漫步

漫步

2
2025-07-16 22:22

有钢筋就罢了,钢筋上还一点锈迹都没有[狗头]

wen c m

wen c m

2
2025-07-17 23:53

太牛逼了,西方两千多年前就发明了钢筋6666

碌漆好雁

碌漆好雁

2
2025-07-17 10:00

印证当时历史的生活用品,生产资料之类的文物,一件都没有,别告诉我当时的人不穿衣服,不用吃饭,不沟通不联系,没有文化交流,纯纯就是在这在那雕石头然后埋起来?

齐天大喵

齐天大喵

2
2025-07-17 18:33

哈哈哈,欧洲历史都能造假,这不算什么

醉卧花丛

醉卧花丛

2
2025-07-17 23:16

儿子们出来。你爸爸说他们造假。儿子们不复?来怼我

血色荣耀

血色荣耀

2
2025-07-17 12:20

西方的伪史到现在还有人信啊

Fox

Fox

2
2025-07-17 22:19

兵马俑里有竹条嘛?

怕瓦落地

怕瓦落地

2
2025-07-17 11:37

骨质增生而已[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2
2025-07-17 16:39

这是修复的时候安上去的

湖畔鱼

湖畔鱼

2
2025-07-18 11:51

脑子是好东西,可以有的人没有!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2
2025-07-17 15:22

[拍手]尽信洋人,不如没有洋人

为谁而来

为谁而来

2
2025-07-17 22:20

2000年了,那块的人种都换了好几茬,居然服装造型,人物风格都一个样

momo

momo

2
2025-07-19 21:46

[静静吃瓜]问急了那就是:修复原因导致的。

灬沐然灬

灬沐然灬

2
2025-07-19 21:10

这是复制品

花差花差

花差花差

2
2025-07-19 14:25

伪史糖的狂欢

早安

早安

2
2025-07-18 22:59

嗐,真货被人放家里了呗,

默涂

默涂

2
2025-07-21 15:20

西方造假的太多!所以默认全是假的就行。想要取信别人,就拿出证据。

智商眼压

智商眼压

2
2025-07-21 11:09

外国人创造历史,中国发现历史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2
2025-07-20 22:54

断过,钢筋修复后又断了!

用户47xxx44

用户47xxx44

2
2025-07-20 01:25

什么钢筋,那是凉粉[得瑟]

scp

scp

2
2025-07-20 01:44

复制品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2
2025-07-22 19:04

西方造假也不是一两次了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2
2025-07-26 20:08

人家2000年前就有钢筋了,进一步说明技术先进啊

纱舞王子

纱舞王子

2
2025-07-27 01:30

2000多年前雅典娜骨折过,所以有钢钉很正常

潇潇雨落~吻

潇潇雨落~吻

2
2025-07-25 21:05

2千年是不可能没有风化痕迹的。。。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2
2025-07-26 22:40

哪有什么真品。所谓的真品就是一堆破石头。

人以信用为本

人以信用为本

2
2025-07-27 01:21

纯手工钢筋

徒步冰川

徒步冰川

2
2025-07-25 16:24

较什么真,认定中国文明史高于他们就行,

陈超

陈超

2
2025-07-26 16:20

超过500年的古董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都是中国的

有事请拔119

有事请拔119

2
2025-07-26 06:49

你说一个古代坏了的茶壶上,上面有金,有银,是不是假的

༄执ོྂཾ࿆༊࿆念࿆ྂ࿐

༄执ོྂཾ࿆༊࿆念࿆ྂ࿐

2
2025-07-27 03:26

手指有骨头,正常呀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7-27 02:10

不要有啥好的滤镜,老外文明匮乏。

干掉熊猫我是国宝

干掉熊猫我是国宝

2
2025-07-28 19:07

那是骨头,懂不?

磊哥

磊哥

2
2025-07-29 10:39

应该是采用这种方法补断指吧,真要造假还能让你一眼看出来这么大的破绽吗[哭笑不得]

絕√靈°

絕√靈°

2
2025-08-05 00:51

国家都下场整顿了,你还是多点心吧

微软雅黑☂

微软雅黑☂

2
2025-08-05 09:46

这个象钢筋的东西是2000多年前的天外陨铁,当时掉下来好多根,后来就用来做雕像了。

duhouyu

duhouyu

2
2025-08-04 12:22

展示品和原件是两个东西

兮兮何其幸运    

兮兮何其幸运    

2
2025-08-05 21:47

庞贝古城被火山爆发的火山灰掩埋,里边都能发掘出来色彩鲜艳的壁画,你还指望国外造假还有什么智商吗?

918

918

2
2025-08-04 23:23

不要问,问就是后期修复的,再问就是原作不便展示只能复制展出,只要没人问它就是真的

双彬

双彬

2
2025-08-05 06:42

还特么冷拔丝😂😂😂

Super周

Super周

1
2025-07-03 21:33

修复过

只怼电子宠物 回复 07-16 08:24
这种修复是修旧如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今夜将我遗忘

今夜将我遗忘

1
2025-07-19 13:42

他会说,证明洋大人2000多年前就发明了钢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07-19 08:23

网络时代,认真你就输了

啊对对对

啊对对对

1
2025-07-19 14:09

真的,修炼成精长出钢筋来了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1
2025-07-20 07:54

找唐际根来解释一下!

蓝染

蓝染

1
2025-07-18 23:19

修复不行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7-20 08:55

不矛盾吧,为了安全可以大理石上打螺钉固紧

WANDERLLL

WANDERLLL

1
2025-07-19 13:25

西方文明先进啊,两千多年前就有钢筋[得瑟]

Mr.海

Mr.海

1
2025-07-20 13:47

只需要2000年,就2000多年了。这不快了吗?[滑稽笑]

lll

lll

1
2025-07-19 19:22

现在古巴比伦都有可能是假的,因为盐碱地不可能发展出文明

尊驾汽修~Mars

尊驾汽修~Mars

1
2025-07-20 09:09

老外几千年前就使用钢筋我都不奇怪,毕竟外星人都被他们捡到了

不动

不动

1
2025-07-20 16:38

亚里士多德都是抄的

紫茗

紫茗

1
2025-07-20 19:53

应该是复制品,而且修过

時沉澱

時沉澱

1
2025-07-22 11:11

哈哈哈~看破就好…别说破~[大笑][大笑]

摆摊、收孤独

摆摊、收孤独

1
2025-07-25 16:00

博物馆有多少真的?

逍遥

逍遥

1
2025-07-26 22:37

这个不行,就再编一个历史[并不简单]

十指紧扣、此

十指紧扣、此

1
2025-07-27 02:10

🍌:赝品,这绝对是赝品

开始

开始

1
2025-07-26 17:45

手指去哪了

看见你微笑

看见你微笑

1
2025-07-26 14:38

2000多年前的钢筋不行吗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1
2025-08-04 12:28

开口闭口把自己同胞叫奴,连自己同胞都不爱,却可以爱国。只要骂美国骂日本,贬低外国,就是爱国,原来爱国就是骂人

做人要厚道

做人要厚道

1
2025-08-05 11:17

我看你瞎起哄这事是真的。

ligo

ligo

1
2025-08-06 01:27

不能吧?作假也不能做成这样吧?

成吉思幸运

成吉思幸运

1
2025-07-19 18:55

金字塔都有人怀疑是近代浇筑的呢[呲牙笑]

天凉好个夏

天凉好个夏

1
2025-07-25 16:41

真想造假能让你们一帮半文盲的弱智一眼看出来?就像明清的盘子下面写着微波炉专用。不了解他们的造假水平,还不了解你们这帮人的智商吗?

飞翔的大鲸

飞翔的大鲸

1
2025-08-04 21:32

西方典型的创造性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