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的发言,听着像是随口一说,但不少人都觉得,是在影射雷军和小米。 小米新车

中景看娱乐 2025-06-29 19:58:53

李书福的发言,听着像是随口一说,但不少人都觉得,是在影射雷军和小米。

小米新车3分钟大定20万台,雷军兴奋得不行,喊着要让中国车跑遍全世界。可李书福偏偏说:造车是马拉松,不拼一时热闹,拼的是基本功,没有深厚功底,就像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有媒体提到,李书福当年也收购沃尔沃、路特斯,但他强调的始终是技术、管理体系、人才储备,把地基打牢。他没直接提小米,但话里话外,就是在说那些一上来就猛冲销量、靠粉丝捧场的新玩家,要小心别摔得太快。

市场有人喝彩,也有人冷眼旁观。汽车圈不是手机圈,不是靠喊口号、抢订单就能长久。能不能走下去,还得看真本事。李书福话虽平淡,却像一盆冷水浇在热腾腾的新势力头上。

1 阅读:36456

评论列表

流年

流年

164
2025-06-30 13:48

吉利深耕汽车制造快30年、产品品质是通过消费者多年的使用研证,及产品口碑积累、是具备一定的话语权[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木头样子 回复 06-30 19:11
他的沙发加四个轱辘不是搞了几十年?

大地 回复 06-30 22:38
吉利和小米都是开曼群岛品牌,何必互相为难。吉利挖比亚迪的人那么开心,小米挖吉利的人怎么就开始撒泼耍赖了呢?

我看好你

我看好你

139
2025-06-30 08:42

人家说的没错,车是安全,不是头脑发热。没有技术全靠拼凑,早晚完蛋,拿别人的生命当玩具

我看好你 回复 07-02 00:21
实话实说,不站队,个人观点。

用户10xxx72 回复 07-04 12:03
是的,我用小米手机但不敢买小米汽车,特别是智能汽车。小米华为系都不买,不是不爱国。它们的安全技术问题都没怎么经过时间考验,我的实话,不站任何队。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9
2025-06-30 17:16

人家确实说的没错,小米汽车就是个组装车间,没为中国汽车行业做什么贡献。属于摘桃子的人。

AAA李chang全AAA 回复 07-02 14:27
人材

爱说实话的人 回复 07-04 11:51
不是已经烧死了三个女粉丝了吗?

高级养猪工程师

高级养猪工程师

52
2025-06-30 09:32

整天说自己基本功好,别人造的车是我的人造的,自己反而造车平平,是不是该有点反思?

用户13xxx36 回复 06-30 23:30
那个极氪领克真是丑爆了。

用户10xxx55 回复 07-01 08:24
兄弟们,买车的时候擦亮眼睛,千万别买到杂牌山寨鬼火屌丝糜[抠鼻][抠鼻][抠鼻]

峰云际会

峰云际会

41
2025-06-30 14:32

真的不知道他有什么技术

wsp 回复 06-30 20:04
你的所谓米车技术骨干就是他那里挖的人

大缺大德 回复 06-30 18:26
军掏了他整个研究院还反讽他误人子弟

套壳安卓算自研吗

套壳安卓算自研吗

32
2025-06-30 11:09

菊花鬣狗气死在家中!

用户46xxx15 回复 06-30 20:26
你搞个PPT人家就气死,你认为人家跟你一样的智商?为什么说不好你就怪华为?你认为说不好的就是华为家的?华为好像也从来没把小米当对手吧?而且华为合作的车也都是各家自己在买,卖车的也多了去,你是往自己脸上贴金吧?,人家卖手机好像一样没把你家单对手,都是你家自己往上贴的吧?

富可敌国 回复 07-04 09:42
你这名起得不错。鬣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0
2025-06-30 18:30

未来小米稳居第一

古庆富 回复 06-30 20:59
这话智商已经没了!看看国内车企那家不比他多几十倍!

用户46xxx15 回复 06-30 20:29
手机不是年年第一吗?结果要靠造车拉股票,过两年只能造机器人造飞机火箭了。

wsp

wsp

26
2025-06-30 19:54

谢谢李总,我是领克06车主,当时买车是冲着自动泊车去的,因为是新手泊车不熟练。买车时销售员再三强调自动泊车不一定可靠,事实上,06没让我失望,我家地下车位位置不太好,侧面是堵墙。好在06非常争气,成功率百分之百,噢车道保持功能也很强大,高速路上超车十分稳定,不走偏。

无忧 回复 07-01 04:04
同款!车子有点小贵,但是很值!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0
2025-06-30 20:20

其实很希望米什么时候能有一些独特的东西比如像比亚迪那样。而不是说电机转速,碳纤维,陶瓷刹车,隔音效果。 个人倡议如果要买电车首选还是比亚迪和特斯拉!

用户32xxx58 回复 07-01 08:06
有道理,小米吹的都是些没技术含量的东西

3追风少年

3追风少年

20
2025-06-30 19:28

买杂粮米的车都是一些不知死活的韭菜,该割

用户10xxx59 回复 06-30 19:34
粉丝经济就这波热度,不可能每个月维持发布这个月的销量,小米要上百万一年内还是比较难得

古庆富 回复 用户10xxx59 06-30 21:00
五年后还这么牛逼!我就佩服它!就怕它活不过五年

annie

annie

19
2025-06-30 22:51

雷军太聪明了,把流量玩的明明白白,把互联网吃的透透的。雷军在人前是谦谦君子,人后神憎鬼厌,小米造车别揍的那么高,不然摔得更惨,一步一步把车调教好,深耕技术为平民百姓造辆好车,不要当美国人手中的那把刀,捅向中国人民。

赵毅

赵毅

16
2025-06-30 19:17

吉利出过一个叫嘉誉的MPV,当时看了看,做工来说,一言难尽,通过与沃尔沃技术共享,长进很多

gzcaojin 回复 06-30 22:23
沃尔沃的车很垃圾:小毛病很多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15
2025-06-30 19:42

华为:1000万以内最好的suv

狱狂神 回复 06-30 20:56
你爸爸说:我们的车是端到端,全球汽车领导者,智能驾驶无敌。出事后你爸爸说:我们是L2.9999级别,我们是造车行业新人

用户12xxx95 回复 狱狂神 07-01 17:18
L2.999999是余承东提出来的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13
2025-06-30 19:53

搞汽车不是一时的颜值和营销就能走的长远的!这是长期经营和信誉叠加的积累!等到潮水褪去谁在裸泳将一目了然!小米破产也仅仅是时间问题!

爱说实话的人 回复 07-04 11:53
小米汽车已经免费火化了三个女粉丝

回到过去

回到过去

11
2025-06-30 19:47

电动车真没什么技术含量,这个和骑的一样,技术没问题,老头乐都搞的好好的,何况20几万的车。

舒逸飞

舒逸飞

10
2025-06-30 19:41

吉利的第一辆车,和小米的第一辆车比。 哪个傻子有更多的技术含量?

用户37xxx87 回复 06-30 22:50
第一辆,基本上都是组装货…

舒逸飞 回复 06-30 22:55
外观,超越了原创?

酷酷阿原

酷酷阿原

9
2025-07-01 05:45

吉利刚造车的时候李书福只有高中文化,他声称造车有什么难的,就是沙发加四个轮子。

季哥

季哥

8
2025-06-30 20:29

虚的始终都是虚的,做人做事都得脚踏实地,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硬道理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8
2025-06-30 12:07

山海经秒杀/完爆/碾压你

永远不要相信

永远不要相信

8
2025-06-30 22:21

当年说汽车不就是四个轮子加沙发的,是不是这个人?

谢建华

谢建华

7
2025-06-30 20:43

手机买只那么大点事,车这玩艺儿还是悠着点

云飘仙人

云飘仙人

7
2025-07-02 05:43

不能用生命做实验,车辆的安全需要反复验证安全了才能投放市场,让人用的安全可靠,安心才是核心!!

活过

活过

7
2025-07-02 02:33

我同事开的吉利,照样上绿化带😂

凉丶刺骨

凉丶刺骨

7
2025-07-01 07:47

吉利算了吧,产品混乱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7
2025-07-01 09:20

无商不奸,用不着厚此薄彼

Jerry

Jerry

6
2025-06-30 19:44

酸死了

用户98xxx09

用户98xxx09

6
2025-06-30 22:02

这是在仰望 自己的产量上不去在瞎BB

cgnage

cgnage

6
2025-06-30 12:19

就这种对待新事物的态度,典型的公司掘墓人角色。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5
2025-06-30 19:27

简单,小米车发吉利长城代工,完美解决产能,一年弄个400W辆不是梦

用户10xxx34 回复 07-01 06:59
这车放吉利长城生产,价格至少50万起[滑稽笑]

用户13xxx36 回复 06-30 23:32
以每年一个30万产能的工厂建设,2030年小米汽车就会进入全球前五了。。

说实话有错吗

说实话有错吗

5
2025-07-02 03:19

电动汽车就是组装车,根本就没有技术

空军老兵刘易水

空军老兵刘易水

5
2025-06-30 22:45

几十年来我一直比较关注,要不我就真信了。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5
2025-07-01 06:45

军军忘了初心,造车要是能像当年造手机那样来造就好了,先来个19999的清理一下阿猫阿狗之徒,让汽车行业集中在三五家手里再相互撕逼。

正经人的不正经

正经人的不正经

4
2025-06-30 18:51

吉利技术我相信是有的,不过造车用心程度肯定是不够的,雷军一个老板就是一个产品经理,而且可以随时调用整个集团的资源去做,所以很多想法可以实现并且各部门衔接效率很高,吉利就是一个大企业的通病,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产品中规中矩对市场反应也会慢半拍,造车现在竞争太激烈了,并不是一味地价格战,消费者想要什么产品厂家其实很多时候并不知道或者知道了因为各种困难也难以推进

爱我种花

爱我种花

4
2025-06-30 22:47

说的是实话啊,电车都没什么技术含量,都是全国各地的供应链拿来整合了一下,只要有钱有生产资质

吃鱼的兔

吃鱼的兔

4
2025-06-30 19:51

喜欢评头论足他人的人的肚量、格局太小,都眼光短浅,永远也做不大。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保持别人是老师的态度,默默无闻是常态。

用户44xxx05

用户44xxx05

4
2025-07-01 14:52

小米就跟泡泡玛特一个性质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4
2025-06-30 21:02

谁信小米汽车真有那么多销量,我是不信,

不主动骂脏话

不主动骂脏话

3
2025-06-30 20:57

吉利有什么基本功?看看自己造的车什么品质吧

不主动骂脏话 回复 07-04 06:29
领克不是吉利?[呲牙笑]

夏风渐暖 回复 不主动骂脏话 07-04 18:47
果然跟低智商的人说话就很累,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不在回复了,您自己开心就好。

老张

老张

3
2025-06-30 16:29

蹭流量。

郎头

郎头

3
2025-06-30 18:19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李书福真的是民族企业家,没有吉利,捷达还得买大十几万一台,国产车不会发展到现在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3
2025-06-30 19:48

主要是人家小米压根就没打算出口啊!国内的韭菜这么好割,一茬接一茬的,何必要跑出去花钱修渠道呢?再说了,他想出口背后的资本能同意?

大鱼丸

大鱼丸

3
2025-07-02 07:44

我们凭谁库存多[微笑]

Trc 才

Trc 才

3
2025-06-30 22:05

这些犹太资本的炒作,那些信徒被教主灌了迷魂汤,还在沉浸在其中呐。

郭宝泽

郭宝泽

3
2025-07-01 09:53

摸爬滚打在多少年,不知道客户需要什么,车标那么丑,外观那么丑,瓶颈始终在那……

鐵馬

鐵馬

3
2025-07-01 04:20

不是四个轮子两个沙发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3
2025-07-01 00:58

3分钟20万,能信?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2
2025-06-30 22:33

偷了别人的外观就装贵族了

健康和平衡的身心灵爱好者

健康和平衡的身心灵爱好者

2
2025-07-01 09:50

这是葡萄没熟就急的吃给涩到了吧!

会赢

会赢

2
2025-06-30 22:31

极氪都被你玩死。找个石头撞死吧

用户52xxx94

用户52xxx94

2
2025-06-30 22:14

不得不服 电车湾道 雷总赢麻了

流浪

流浪

2
2025-06-30 21:26

小米靠挖吉利、沃尔沃的人来造车,所以老着火!

112233

112233

2
2025-07-01 01:38

小米是集全国优秀供应链的结果,你们不自信?不自信国产水平?不自信我们供应链?小米行,国产就行!

我来说了啥

我来说了啥

2
2025-06-30 23:07

此一时彼一时,电车技术突飞猛进的当下,要我掏钱买车🉐等一年,我是真不买。

云

2
2025-06-30 21:09

关键小米抢了原来吉利的人才,我觉得李已经算客气了

猫猫土

猫猫土

2
2025-07-01 12:41

技术是买来的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2
2025-07-02 07:52

雷大嘴越来越像个小丑骗子

清晨阳光

清晨阳光

2
2025-07-01 07:44

这是典型的劣币驱除良币吗?[捂脸哭]

脱鞋慢步

脱鞋慢步

2
2025-07-01 07:09

吉利美日,吉利美人豹,用锤子钣金敲出来的汽车[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2
2025-06-30 21:09

在热闹三个月,港股能出的,都跑差不多了。又几百亿到账。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2
2025-06-30 21:24

刚把油车搞的差不多,赛道变了[哭笑不得],老牌车厂都有被背刺的感觉吧

竿蓄

竿蓄

2
2025-07-01 22:14

李说的对!

污水处理工

污水处理工

2
2025-07-01 00:16

猴子觉得造车很容易,一口就能吃成胖子。

子腾

子腾

2
2025-07-01 21:48

老李说的很对,现在很多造车新势力就是一个组装厂进行割韭菜。

天雨

天雨

2
2025-07-02 07:13

吉利的质量呵呵,用了就知道,以前手动挡离合4-5万km就坏了

四海生物

四海生物

2
2025-07-01 10:13

现在的电动汽车,有什么技术可言?就像电动自行车一样,买来开就是了

前进吧

前进吧

2
2025-07-01 05:58

一切用数据说话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2
2025-07-01 10:04

传统车企确实底蕴更丰富些,就是日子过的太舒服,太慢了,华为小米这种手机行业转过来的,动作确实快,给传统车企一个不小的打击,也是好事,跟不上就要淘汰。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7-01 19:07

我建议让所有的小米员工和米粉交定金去买yu7,然后不要怕的去跑高速[得瑟]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2
2025-07-02 16:09

一个不敢考试的人去说一个成绩第一的人

一路牛牛

一路牛牛

2
2025-07-03 08:43

吉利大学,吉利卫星🛰️,吉利确实在汽车方面下足了功夫!

新鲜

新鲜

2
2025-07-04 10:07

售后服务、4S店全国分布还没跟上,后续会暴露问题

夏风渐暖

夏风渐暖

2
2025-07-03 02:05

吉利不坑穷人,小米专割年轻人韭菜,400v的烂车卖二十多万

下一站

下一站

2
2025-07-03 06:31

如果说传统燃油车没错,确实是这样,但是现在它做的是所谓的新能源,电机电池和电控,哪个需要底蕴和技术,只要营销好就可以了,吹牛逼一直吹就成真的

꧁☬༺魅༻☬꧂

꧁☬༺魅༻☬꧂

2
2025-07-06 17:42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并不简单]

乐呵乐呵得了

乐呵乐呵得了

2
2025-07-05 14:54

车祸王第一米

林哥聊科技

林哥聊科技

2
2025-07-02 08:06

吉利的售后真的很拉胯 服务态度特的垃圾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
2025-06-30 21:54

把车搞成网红模式来销售,本来就没指望走长远路线吧。

gzcaojin

gzcaojin

1
2025-06-30 22:21

以前吉利也造了很多年的垃圾车,一个自由舰都吹上天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7-01 15:12

人家会偷技术,会挖墙脚!

子曰

子曰

1
2025-07-01 21:00

30年也不过尔尔,嘚瑟个屁,妳什么底细自个不知道吗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1
2025-07-01 16:43

真正的企业家是极其讨厌雷军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06-30 19:48

你这个老掉牙的思路行不通了

英雄

英雄

1
2025-07-01 07:56

中国就是水鱼多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1
2025-07-01 10:58

小米汽车充其量就是吉利的儿子

蓝天

蓝天

1
2025-07-02 07:25

有道理,明白人

Lincyze

Lincyze

1
2025-06-30 21:14

买买买的公司大多数归于勒色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1
2025-07-01 11:09

吉利正全速向长城靠拢[裂开]

相信明天去……

相信明天去……

1
2025-07-01 00:40

就小米产品质量,最多3年到5年就会出问题!小米销量高很欢,有他哭鼻子的时候!、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07-01 07:42

在有发动机的情况下,李是对的,现在是新能源车道!赛道!以前是钨丝灯泡,现在是 Led灯!怎么比!

feng

feng

1
2025-07-01 08:01

吉利员工有没有开小米的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1
2025-06-30 21:10

吉利已经落伍了!不要用以前造油车的观念来理解电车,它们完全不是一回事啊!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7-01 12:42

祝贺吉利汽车越走越远越好

魚齒

魚齒

1
2025-07-01 20:51

真不知道买小米的啥想法[哭笑不得]

SIX-GOD

SIX-GOD

1
2025-07-02 08:39

诺基亚觉得硬件要好,抗造。可事实呢。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7-04 02:41

雨田绝对是吹牛逼第一☝🏻人

叉叉

叉叉

1
2025-07-04 10:50

雷军不用!雷军的电车,靠偷窃,抄袭,东拼西凑就出来了,干死几个人,赔钱就行

粥之道

粥之道

1
2025-07-02 14:17

吉利汽车质量还是可以的

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1
2025-07-04 09:11

怕了呗,去了珠海魅族不行了,去了杭州。[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1
2025-07-04 12:15

最早29800吉利开回家!汽车。不就是一套沙发➕四个轮子不是你说的?

我也是、斌哥

我也是、斌哥

1
2025-07-04 09:24

现在的车。技术都差不多了。想出头必须做营销,小米这个如果不是货真价实谁会买呢,消费者也不是傻子,800多公里续航卖25万多。贵吗,比亚迪汉L还卖22万呢,六百公里续航。

中景看娱乐

中景看娱乐

喜欢娱乐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