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中国死了十九万人,美国才五万多,你们怎么还有脸说赢了?”英国记者话音未落,

养狗的一天 2025-06-29 12:32:39

“你们中国死了十九万人,美国才五万多,你们怎么还有脸说赢了?”英国记者话音未落,金一南将军笑了。听过太多这种问题,他只说了一句话:“你们那个算法,不对。” 那天的采访,气氛安静得像是一座被封存的档案馆。记者的语气里带着一种西方人惯常的优越感,就像他们总觉得,把伤亡数字一摆,就能盖棺定论谁赢谁输。 可他们错了。他们一直都错了。胜败不是算术题,更不是谁死得少谁就赢了。 朝鲜战争,1950年打响,1953年停火。中国刚刚成立,不满一岁,百废待兴。 美国呢?二战胜利者,全球最强军力,GDP是中国的几十倍,空军、海军、陆军,全是当时世界的天花板。 可就是这么一个新中国,在几乎没有坦克、没有空军、没有海军的情况下,敢于对抗“联合国军”。 美军越过三八线,炸到了鸭绿江边。丹东的工厂、桥梁、铁路都在烈焰中化为灰烬。东北是刚刚起步的工业命脉,一旦被美军切断,整个中国的命运都会被改写。 那一刻,中国没得选。是保住自己的家园,还是眼睁睁看着美军把战火烧进国土? 所以,志愿军来了。他们没有制空权,没有先进武器,甚至没有足够的吃穿。 很多人,一手炒面一手枪,穿着单薄的棉衣,咬着牙冲进枪林弹雨。冻伤和饥饿造成的非战斗减员,常常比战斗本身更加残酷。 清川江、上甘岭、金城……每一场战役,都是用命换下来的。美军曾称这是一场“史上最长的军事撤退”,从鸭绿江边一路退回三八线。 志愿军凭借顽强的意志和灵活机动的战术,弥补了装备的绝对劣势。 而志愿军,在最艰苦的时候,硬是把敌人推了回去。美国想扶持一个亲美政权立在中国家门口,失败了。 中国想保住边境安全、稳定半岛局势、打破围堵,做到了。这,就是胜利! 可西方总爱算账。他们搬出一堆数据,说中国死了十九万,美国才死五万多,说你们是不是“拿命换胜利”。 可他们不说的是,那五万多仅是美军“战斗死亡”统计,而那十九万是中方统计的志愿军烈士总数,包含所有为国捐躯的战士。 他们不说的是,美军公布的数字也一改再改,最初说三万三,后来又修正为约三万六千。联合国军方面总伤亡更是高达八十万以上。 他们更不说的是,这场战争,美国输了战略,而中国赢了立国。 当战火熄灭时,美国花了830亿美元,换来的是停战协议和回到原点的战线。他们没能推翻朝鲜政府,没能改变半岛格局。 而中国呢?赢来了战后苏联工业化的关键援助,加速了独立工业体系的建立;赢来了国际社会对新中国的正视与尊重,为最终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奠定了重要基础。 更重要的是,赢来了民族尊严。 英籍战俘的家属在被遣返后说:“中国对战俘的政策,像母亲一样仁慈。”而这一切,西方从不提。 他们只盯着十九万这个数字,仿佛战争只是一场比谁死得少的游戏。可金一南将军说得好:“你们那个算法,不对。” 战争的算法,不是减法,看谁死得少;不是除法,看谁装备先进。战争的算法,是乘法,是你用多少牺牲,乘出多少意义;是你用多少代价,乘出多少改变。 中国用十九万生命,乘出一个能站起来的新国家;乘出一个不再任人宰割的民族;乘出一个在国际舞台上重新发声的强国。 这笔账,怎么算?你拿五万换回一个战略失败,我们用十九万,换来国家安全、战略平衡和全球格局的重塑。 这不叫输,这才是真正的赢。你可以不理解,但你不能否认。你可以质疑,但你不能抹去。 你可以搬出数据,但你永远解释不了,为什么一个刚成立的国家,能让全球最强大的军队被迫签下停战协议;为什么一个一无所有的民族,能在战火中站起来,并从此走上崛起之路。 这场仗,中国不是打给美国看的,是打给自己看的。是告诉自己:我们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我们也能在世界上,活成一座山。 是告诉后来者:哪怕再穷、再苦、再难,只要挺得住,就能赢回来。 金一南的那句“你们那个算法不对”,不是一句话,是一整部血写的历史,是几百万志愿军兄弟的名字,是一个民族从屈辱走向尊严的路径图。 所以请记住:胜利,从来不是数字的游戏,而是信仰的证明。那十九万,不是中国的耻辱,是中国的脊梁。 那不是失败的代价,是胜利的代价。 你不懂没关系。我们懂。我们,永远记得。

7 阅读:142311

评论列表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647
2025-06-30 08:51

十九万,不是中国的耻辱,是中国的脊梁。

胖胖 回复 07-04 17:50
没坦克,没飞机,没对空导弹打赢了就是奇迹,以现在的军事装备能把对方打出翔

用户10xxx64 回复 07-04 20:12
那个西方人算的对。因为除了死亡五万美国人让它们成为人,其余的都是兽类。

天乐

天乐

256
2025-06-30 11:45

中国用十九万生命,乘出一个能站起来的新国家;乘出一个不再任人宰割的民族;乘出一个在国际舞台上重新发声的强国。

龙雀 回复 07-07 17:14
战场统计,通常:死1个,会伤5个——美国只是医疗比中国强,而不是战斗和指挥!

用户10xxx27 回复 07-14 21:11
不是19万是牺牲了33万志愿军战士,为啥现在要篡改历史数据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144
2025-06-30 23:15

如果按美国人的算法,硫磺岛是不是就算美国输了,因为美国的伤亡比日本大?二战的胜利者应该是法国,因为他们投降了,人死的最少?

蓝上青天 回复 07-07 13:28
在美国眼里只有他们自己的部队里的才是人,像雇佣兵和其他国家的都不是。

磊子 回复 07-07 10:06
那些不是人,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123
2025-07-04 15:29

美国佬的意思是只有那死去的五万多美国佬是人,另外15个国家死的都是畜生,死去的棒子就更加连畜生都不如。

刹羽之剑 回复 07-05 15:51
死在战地医院的都不算战死,美国佬至少有个说法。抗战时日军造假更厉害,被八路军消灭百来人,结果战报无人伤亡

格鲁曼的猫 回复 07-05 10:12
所以说朝鲜战争美国阵亡的最高将领不是沃克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122
2025-06-29 21:55

敬礼[必胜]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76
2025-07-04 16:15

那时候的解放军,是个天花板,因为有钢铁意志。现在的解放军是一道钢墙,不仅有钢铁意志,还有钢铁洪流

杯具哥 回复 07-06 17:08
那时候是我们的钢铁意志面对敌人的钢铁洪流;现在我们也有钢铁洪流了,希望敌人也能有钢铁意志。

ysw 回复 杯具哥 07-14 09:24
美国兵有4个投降条件,只要任何一个达到了就立刻马上投降!!

风暴海燕

风暴海燕

73
2025-07-04 18:20

看吧,殖民地不但没主权,连伤亡数字都不配被提起。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71
2025-07-03 02:20

少玩文字游戏了,你就说南棒子算不算人?

今生杨康 回复 07-05 01:53
它们本来就是棒子,怎么可能算人呢?哪个人会叫棒子的[doge]

流浪猫 回复 07-06 09:41
不算,棒子怎么能算人呢

死掉的水

死掉的水

53
2025-07-04 13:41

几十年前 你们有钢铁武器 我们有钢铁意志 几十年后 我们也有钢铁武器了 你们最好也有钢铁意志

用户99xxx35

用户99xxx35

50
2025-07-04 16:36

战争的胜负决不是由双牺牲的人数多少对比决定的。战争的胜负是以战争的战略目标是否达成决的。

8滇南一秀 回复 07-06 19:49
你搜一下美国的阵亡标准就知道了,美国政府为了少补偿钱所以哪怕是把“狗牌”带回去没有证人证明是在作战过程中被敌人打死的一样算失踪,因为两者的抚恤金是天壤之别,特别是到了后来的越南战争美国政府没钱连阵亡的抚恤金都想办法弄成失踪

董弟 回复 07-07 09:34
你就想,对方的伤亡如果很小,会一路撤退,最后和谈吗?一定是他们撑不下去了的结果。

大公司高管爷们

大公司高管爷们

37
2025-07-01 18:23

二战时期苏联死了三千万人比纳粹德国死的多的多,能说希特勒赢了二战吗?能说美、苏、英都是战败国吗?[吃瓜]

我心飞扬 回复 07-04 21:18
棒子伤亡是估计为70万人,为什么是估计?因为汉城被占领两次好多记录没有了

哈哈

哈哈

35
2025-07-04 18:48

既然不服为何急吼吼的停战,再说了美国都没说啥,你英国不服,别签字,继续呀

追逐

追逐

33
2025-07-02 20:45

美帝为了抢在苏中之前占领日本,不惜用原子弹灭绝两个大城市的日本人,包括无数妇幼老弱。阴狠的日本人一定会记在心里,有朝一日向美帝清算。

一苇渡江 回复 07-06 10:18
原子弹下无冤魂[赞]

大拿 回复 07-06 03:31
日本没机会了,美国要涨保护费,它不还是乖乖接受了??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31
2025-07-04 17:42

其实中国公知也好,美国人也好,这种论点只证明了一件事就是在他们眼里,只有志愿军和美军才是人,其他的人包括南北朝鲜军,其他16国联军都不是人,没资格计入伤亡数字的……

摸摸小猪

摸摸小猪

23
2025-07-04 20:24

抗美援朝战争中,所谓的“联合国军”共死亡57606人,伤病115183人,失踪及被俘6973人,总计179762人。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美国对泰国许诺,给泰国1000万美元的援助,要求泰国参加朝鲜战争。泰国共派遣了1294人参战,然而没经历过残酷战争洗礼的泰国人,几近全军覆没,伤亡率达到惊人98.4%,成为“联合国军”中伤亡比例最高的。可悲的是美国承诺的1000万美元援助,最终也没有兑现!

摸摸小猪 回复 07-06 06:39
根据美联社公开的数字,韩国方面共损失1312836人,其中阵亡415004人,伤残 425868人,失踪459428人,被俘12536人。   而1976年韩国国防部战史编写委员会出版的《韩国战争史》则声称,联合国军方面 的伤亡及失踪/被俘数字是1168160人。而韩国军队的损失为984400余人,其中阵亡 227800余人,负伤717100余人,失踪43500余人。

用户17xxx07 回复 07-06 06:06
有也是几十万。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22
2025-07-04 23:02

金一南算错了,联军死的人比我们多多,,金一南回答问题是个傻B,,

SChyear

SChyear

21
2025-07-04 16:26

不能只算美军,还要算我们消灭的棒子兵!

天河一号 回复 07-04 19:49
还有战死的英军也是人。

茳洪 回复 07-06 00:18
不不不,棒子在我们的统计里都不算人,其它的联军算。但是在美国其它的联军都不算!

飘风

飘风

21
2025-07-04 21:38

首先要看美国的阵之标准。而且这只是美国一家的伤亡。单南棒一家的伤之就达到百万级。而中国的阵亡是包括后勤民工加上战后10年因各种各样原因而死亡的入朝人员。

秋天到锡总笑

秋天到锡总笑

20
2025-07-02 21:46

实现了目标就是赢。

六月的雪

六月的雪

20
2025-07-04 20:30

对比下现在的伊朗,想不靠战争赢得美国和鱿鱼的尊重,无异于痴人说梦!如果伊朗有19万铁血男儿,今天伊朗也不会是现在这样!波斯勇士已经没有脊梁了

涛涛不绝 回复 07-05 03:10
波斯勇士已经变成波斯猫了

灵山 回复 07-06 02:10
本来就是波斯猫,不要存有任何幻想

用户80xxx62

用户80xxx62

16
2025-07-04 19:28

伟大的自援军万岁!

天涯孤客

天涯孤客

16
2025-07-04 16:18

中国单挑十几个国甚至更多的,所谓的联合国军!

炮灰 回复 07-06 08:05
俘虏营奥运会了解下

橙子

橙子

15
2025-07-04 22:25

五万只是美军的死亡数,南朝鲜军队死亡四十多万,联合国军中其他国家的军队死亡一万多。死亡总数大概双方差距不是很大。

moon 回复 07-06 00:31
朝鲜男人几乎死光了

Peter

Peter

15
2025-07-05 12:17

从数学上来说19万确实大于5万,那就说明美国还欠我们14万的血债没还,找时间连本带利让美国一起全了,数字多少懒得算了,总之斩草要除根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14
2025-07-04 21:43

战争谁胜谁败不能只看伤亡,要看谁达到了战争目标,如果是这样算的话,就是中国赢了,因为中国军队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赞][赞]

大地

大地

14
2025-07-04 19:46

朝鲜战争争论输赢没意义,没有赢家,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最终是中国逼和美国。不要热衷于鼓吹战争,战争打出了这,打出了那的,流的不是你的血,牺牲的不是你的亲人是吧?中国是被迫参战,能和平发展谁愿意战争?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3
2025-07-04 19:49

国与国之间的战争,从来不是以死多少人论输赢的,而是以达到己方战略目标为评判。抗美援朝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3
2025-07-04 19:51

联合国军方面死亡190万,志愿军伤亡19万,志愿军是全胜

墨隐

墨隐

12
2025-07-04 19:24

这十九万大多是非战斗减员,美国的五万多,实打实的是被打死的。

代明浩

代明浩

11
2025-07-05 22:22

就说一点,五常是中国打出来的!所以中国是五常之一,而日、印等国一直想进,一直进不了。有一个段子说:想进五常,就把五常挨个打一遍,你也能进!

啊洛

啊洛

11
2025-07-04 21:37

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该庆幸后期不进行大规模战役。后期得到苏联大量军火补充的我军,能让他们绝大部分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LSX

LSX

9
2025-07-06 00:22

我们战略目的达到就是胜利!

JJZ

JJZ

9
2025-07-04 17:09

举个例子,假如美国和巴西足球踢平了,美国人认为他们赢了还是输了?

我最好帅 回复 07-05 13:43
你该拿橄榄球举例,美国队打朝鲜队,老美都推到多少码并且还有分数领先,然后换上中国队帮忙比赛,结束时却被中国队推回中线还打平了,尽管中国队被撞伤撞废半队的人,美国队却连加时赛都不敢打了只能捏着鼻子跟中国队握手言和,让他们想想那种情况美国队有脸说自己赢下比赛了么

金卯刀

金卯刀

8
2025-07-05 14:08

而且志愿军的对手是十七国所谓的联合国部队!

红潮

红潮

8
2025-07-06 01:10

要是中国当初安现在伊朗这么打,苏联才不会支援战后工业援助

余辜余罪

余辜余罪

8
2025-07-06 02:37

太仁慈

蔡徐坤

蔡徐坤

8
2025-07-06 00:46

666

大公司高管爷们

大公司高管爷们

7
2025-07-01 18:25

二战时期单单苏联就死了三千万人,中国也死了二千万人,远比轴心国死的多的多,能说希特勒赢了二战吗?能说美、苏、英、中都是战败国而德、日、意是战胜国吗?[吃瓜]

用户16xxx29 回复 07-04 19:17
中国牺牲了3500万军民,而不是2000万

大多数 回复 用户16xxx29 07-05 03:28
当时我们中国才4万万人,二战我们就牺牲了差不多十分之一啊

无所谓

无所谓

7
2025-07-05 15:32

先烈们永垂不朽!!

此生注定平平淡淡

此生注定平平淡淡

7
2025-07-05 15:28

怎么不提十七国联军呢?光美国就五万乘以十七该是多少呢?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6
2025-07-05 12:35

那是联合国军里美军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
2025-07-05 22:31

中国人民总愿军在抗战争中,在生活,装备,环境等方比较差的情况下,靠革命意志和决心,硬是把武装到牙齿老美机械化军队,彻底打败。逼迫在停战协仪上签字。承认是输家。而志愿军打出了骨气,硬气,霸气。打出了军威,国威,中华民族钢铁脊梁的正义感,自豪感,成为世界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为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贡献。向志愿军英雄烈±们致敬英雄!谢谢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6
2025-07-05 05:32

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万岁,万万岁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6
2025-07-05 12:45

美国人有2亿,中国有14亿,然后用零头4亿对掉了他们全部2亿,美国完全灭亡了,但是死的人少,所以赢了。

文之源

文之源

6
2025-07-04 23:55

致敬英雄!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中国世世代代都会记住你们!

飞1213811

飞1213811

6
2025-07-04 21:13

点赞!赞赞赞!

用户35xxx72

用户35xxx72

6
2025-07-06 09:39

这种记者脑子坏了这种说法对不对?为什么不加上联合国军和南朝鲜军?

度度鸟

度度鸟

5
2025-07-05 14:47

俄国把外蒙设北面,美国想把韩国推到东面。加上日本台湾,想把我国圈起来!

江梅映月

江梅映月

5
2025-07-04 21:30

致敬英雄

小天

小天

5
2025-07-05 10:17

美军自己写的都四万多了,就算数据真实,还有联军的未加上呢。

风雨同舟

风雨同舟

5
2025-07-05 09:17

打赢了就行,打出了民族的尊严

听岚

听岚

5
2025-07-05 20:13

用血肉之躯抵抗钢铁洪流!哪个民族能做到?

薛棉荣

薛棉荣

5
2025-07-05 14:37

南棒子不算人

widego

widego

5
2025-07-06 13:25

合着除了霉菌,其它国家都不是人。

mbt

mbt

5
2025-07-05 22:29

伤亡百万的韩军是耗材。。。

用户46xxx03

用户46xxx03

5
2025-07-06 17:53

盟友不当人不就行了,出车祸失踪的也不算

专怼二狗子独蛙

专怼二狗子独蛙

5
2025-07-04 22:02

我们但凡有一半美军的火力和后勤补给能力,对于所谓联合国军来说就是一场屠杀!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5-07-07 01:23

苏联的功劳,没有苏联中国决不可能打赢美国

陽駟爺

陽駟爺

5
2025-07-04 21:03

任何时代,对于任何外来入侵者,要弄死他们,民族就不会被奴役,不会消失。

三脚猫道士七世

三脚猫道士七世

5
2025-07-07 10:55

被志愿军打死的韩伪军,英军、土军,澳军,加军……都不是人,都是畜生吗?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6-30 22:53

中国威武[点赞]

东曦

东曦

4
2025-07-02 12:53

志愿军独战17国,联合国军死亡人数差不多

Feng2990

Feng2990

4
2025-07-03 12:42

中国与十几个国家作战,有些人的大脑少了几两

ccx

ccx

4
2025-07-05 16:27

没有先辈的付出,哪有现在中国的伟大成就,致敬先辈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4
2025-07-04 20:02

用不着搭理这帮无脑,直接告诉他:行,输赢你说了算

兵马俑007

兵马俑007

4
2025-07-06 04:35

有人说:志愿军打了个平手,这是大错特错!志愿军入朝时,美军都快打到鸭绿江了。到战争结束时,志愿军把联合国军打回到了三八线,净赚出一个朝鲜来,你管这叫"平手"?!向伟大的志愿军致敬!

大地

大地

4
2025-07-04 20:02

如果朝鲜战争现在再重现一次(当然朝鲜也吸取教训了,不会轻易再发起战争),美国自然不会袖手旁观,我们是不是仍然一定出兵?这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所以我们的策略是维护地区稳定,劝诫矛盾双方克制,莫要玩火自焚。

神魂至尊

神魂至尊

4
2025-07-06 12:28

苏联拿中国当棋子,没想到中国凭此成了执棋人,中国一挑十七,让美国没能达到战略目的,这还不算赢[并不简单]

漂泊

漂泊

4
2025-07-05 11:40

一想到这个就激动,中国太牛逼了,这怎么打赢的,简直违背常理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4
2025-07-05 12:31

好像战损比是1:1.1,十七国联军是1,中朝苏三国是1.1,略高于对方。

蓝天

蓝天

4
2025-07-06 10:52

全球哪国可以与十几国联军打赢?

天狼星

天狼星

4
2025-07-05 21:50

打的一拳出,免得百拳来。从此全世界对中国另眼相看。

龙腾祥运

龙腾祥运

4
2025-07-05 21:53

新中国最能体现打出国威就是朝鲜战争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4
2025-07-04 19:52

向坚强的生命致敬!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4
2025-07-05 09:21

我们武器装备后勤差太多,靠的是信仰和巨大的牺牲精神对抗西方,这是中国军人的军魂,也是中国百姓团结抗西方的精神力量的体现!如果西方再强加战争于中国,可以肯定的是伟大的中华民族将再次取胜并将迅速王道于世界!

快乐人

快乐人

4
2025-07-05 11:23

当时武器没可比性人家5百米能打死人我们的武器可能要在3百米以内才能打死人

1987伟

1987伟

4
2025-07-06 10:46

说的好

阳光

阳光

4
2025-07-04 21:45

联合国军,除了美国都不算人,包括但不限于英国人都不算人。死的都是狗。

柒仔

柒仔

4
2025-07-05 05:53

当年越南说自己赢得了战争,伊拉克也说自己赢得了胜利,叙利亚和现在的伊朗都说自己战胜了美国,那是因为他们把老百姓当猴耍。

奇石有缘

奇石有缘

4
2025-07-05 11:37

我认为抗美援朝战争不只是打自己看的,应该是打给全世界看的!中国人民不是软骨头!

用户36xxx74

用户36xxx74

4
2025-07-05 11:08

南朝鲜死多少?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4
2025-07-06 15:04

逗。从生活水平上看,也就是现在人们说的GDP,这场战争赢家是韩国。美国真若是败了,就没有韩国这一称呼。同样中国若是胜了,也只有朝鲜这一称呼。

行独孤一狼

行独孤一狼

4
2025-07-07 11:51

问那半脑记着,一开战直接跪地投降没死人的算不算赢了?

欢乐谷

欢乐谷

4
2025-07-05 17:54

我们又不是只与美国人打,还有其他16个国家也派有部队的。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4
2025-07-05 11:18

致敬为祖国献身的英雄!

哪里的天空不下雨

哪里的天空不下雨

4
2025-07-05 14:33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军人打趴美国,打趴全世界列强!站在世界最高峰!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
2025-07-06 18:40

和平永远是战争的最终产物,中华儿女人民子弟兵永远是我们这个民族的先锋,是我们永远的骄傲[烟花][烟花][烟花]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4
2025-07-08 00:21

我们是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硬扛全球最强大的国家和十几个联合国家的超级盟军,我们依然赢了[点赞]

玉哥

玉哥

4
2025-07-13 08:37

抗美援朝感觉国内宣传得还是不够,这一战对稳固新中国太重要了

守望葡萄

守望葡萄

4
2025-07-12 11:31

因为在霉鬼眼里韩棒子及那些随从国的🐕都不是人!

武安君

武安君

3
2025-07-04 21:16

美国的盟友就是美国的炮灰,欧洲那边门清得很,除了英国这个老表,有便宜就占,吃亏的事让美国去解决

我心飞扬 回复 07-04 21:22
一次美国人和英国人一起被志愿军击溃,美国人往英国人头顶上打了颗照明弹,然后自己成功撤退,当然英国人也成功退出战斗[滑稽笑]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3
2025-07-05 10:38

所以米国的联盟国家死的不是人是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7-06 14:00

何止19万

用户93xxx86

用户93xxx86

3
2025-07-07 18:51

中国人最善于创造奇迹

paradise

paradise

3
2025-07-07 18:34

美国仆从军,南棒军都不算人么[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7-08 19:06

中国十九万,联合国军八十九万,若不是这样的结局他们会签字停战吗?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5-07-10 07:52

关键能赢的是什么?我谈谈个人想法,按现在的说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首先就是和美搏命,和敌人玩命,这才是真正的重点,还有特别重要咱们的毛爷爷决胜千里之外,细品,还有老一辈领导人,打仗打的精,打的出神入化,说明几十万人,或者上百万人都是默契打出来的胜利,向英烈,向老一辈的军人致敬你们是全世界最好的“下棋高手”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7-13 21:15

十九万是中国的脊梁,是他们让世界了解中国人民真正的站起来了的真正内涵,那就是坚决反抗外来侵略决心。

复兴

复兴

3
2025-07-15 20:43

中华民族的强大是从屈辱走向遵严的路,靠万千英烈的鲜血染红。我们要珍重,为国家做贡献!

笑侃

笑侃

3
2025-07-07 06:14

什么➕减乘除!?都不是,不要硬往上凑。战略目标达到,代价可以承受就是胜利

猜你喜欢

养狗的一天

养狗的一天

喜欢狗狗的请关注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