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扭的瓜不甜!既然印度一而再三拒签上合声明,那么中国没必要再让印度在里面混了。又

一起聊聊全球事 2025-06-28 10:58:45

强扭的瓜不甜!既然印度一而再三拒签上合声明,那么中国没必要再让印度在里面混了。又不能开除,又不能解散。唯一能做的就是中国声明退出上合。同时让其他几个成员也退出。我们再在中亚五国的基础上再扩员建个新群,这样一来就把印度拒之门外。是时候下决心的时候了。只要印度在上合一天,上合就很难再大有作为!道不同不相为谋!

​​说实话,印度这波操作确实让人窝火。上合组织从2001年成立到现在,原本是奔着地区安全、经贸合作的共同目标去的,大家一起搞联合军演、推动贸易往来,中亚几个国家靠着上合的平台,在能源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尝到不少甜头。可印度加入后,各种幺蛾子不断。就拿拒签上合声明来说,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到了关键决策节点,印度就跟“掉链子”似的,要么提出一堆不合理的附加条件,要么直接撂挑子,活生生把好好的合作会议搞成“拉锯战”。

​​为啥印度这么爱唱反调?说到底还是私心太重。印度一直想当南亚霸主,在国际上刷存在感,加入上合后,却总想把组织往自己的利益方向带。它担心其他成员国跟中国走得太近,会削弱自己在组织里的话语权;又害怕一些合作项目让周边国家受益太多,影响自己在地区的优势地位。就像之前讨论的能源管道建设项目,印度一边想要从中获利,一边又担心中国在中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谈判桌上磨磨唧唧,最后项目进度严重滞后。

​​但说中国直接退出上合,再拉新群,这事儿还得再琢磨琢磨。上合组织成立这么多年,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合作机制和庞大的交流网络,这里面的人脉、资源、合作框架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建立起来的。而且中亚五国这些年和上合深度绑定,从安全联防到经贸互通,早就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要是直接退出重建,不仅会伤了老伙伴们的心,之前打下的合作基础也可能付之一炬。再说了,国际组织的运行讲究的是循序渐进和灵活应对,遇到问题就“另起炉灶”,反而容易给外界一种“意气用事”的感觉。

​​更好的办法或许是和其他成员国一起,给印度划清规则红线。明确告诉印度,加入组织就得遵守共同的合作原则,不能总把个人小算盘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同时,加快推进上合组织内部的改革,优化决策机制,避免因为个别国家的反对就耽误整体发展进程。其实上合组织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也对印度的“任性”颇有微词,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用合理的方式引导印度回归合作正轨,上合组织依然能迸发出强大的活力。

​​国际合作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的选择题,遇到分歧就彻底割裂,往往会两败俱伤。如何在维护核心利益的同时,平衡各方诉求,才是大国智慧的体现。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热点观点

1 阅读:98534

评论列表

种地刚回

种地刚回

186
2025-06-28 15:12

这样也好!他不退我退!以退为进!

老骨头 回复 06-29 09:57
为什么要退?新建就完了

曾经努力的人 回复 06-29 03:47
别逗了国际上的事说说的准,你退后人家几国不退不是你自己玩自己吗

湘哥

湘哥

165
2025-06-28 17:25

毛子的小心思。为了压制中国,君不见新成立的(调解院)把毛子都排除了。大家懂得都懂

宁马人 回复 06-29 10:33
有能力调解吗?一个想拥核一个想毁核,意见本来就不一致了

用户13xxx50 回复 06-30 15:59
毛子也是搅屎棍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59
2025-06-28 15:33

都是俄毛子惹的祸!!!

用户10xxx36 回复 06-29 08:26
不可否认,有的人天生就是搅屎棍!

燕子大人 回复 06-30 09:10
恨啥?现在上三常能帮俄罗斯说话的就只有中国了。

狂飙之火煜

狂飙之火煜

102
2025-06-28 15:57

直接举手表决踢出群不就好了

丿丿丿丿丿 回复 06-28 19:41
一票否决

亮晶晶 回复 06-29 08:08
那是毛子普丁在搞事,比当年苏联毛子找越南猴子搞大事好一点点吧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68
2025-06-28 17:25

中国为什么要退出上合?一票否决无效,让印度做冷板凳,爱来不来自然退出,活人还让尿憋死了

黄平

黄平

60
2025-06-28 16:51

阿三过河拆桥,他又去美国西方阵营,到上海合会只是过路班车,合适自己利益他就拥护,没有他的利益,各走一边,他现在在世界面前没有什么价值,跟几个稻草美不多,要能源没有能源,要技术没有技术,比尼泊尔不如,没有希望

用户11xxx23 回复 06-29 03:56

北窗下

北窗下

53
2025-06-28 19:24

没必要这么麻烦。我们拉上自己小伙伴,该签的,该干的,都可以做。让这些组织成为仪式会议即可。主场不理它,它主场派低级别去,甚至不去。

乜东东

乜东东

44
2025-06-28 19:08

啊三骨子里还是英联邦国家,这么解释就通了。

亮晶晶 回复 06-29 08:10
在上合,阿三就是毛子的狗东西

用户10xxx99 回复 06-29 06:00
说的好,支持!

InTerMis

InTerMis

42
2025-06-28 21:54

中国是上合的创始国,因为阿三搅屎棍就要退群那阿三都能笑醒。在上合阿三他来也好不来也好签字不签字都无所谓,谁签字就一起玩。我们可以当他是个透明的。这样尴尬的是阿三感觉是个多余的。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42
2025-06-28 18:56

可以暂时选择少数服从多数的选择直到把阿三干出局

用户16xxx19 回复 亮晶晶 06-29 09:27
那就把老毛子一起干掉

亮晶晶 回复 06-29 08:10
毛子不同意

养生处世

养生处世

37
2025-06-28 22:35

俄国不怀好意

园田君子

园田君子

35
2025-06-28 15:53

让印三在圈里表演秀,大家都不是傻子

一天一万年

一天一万年

34
2025-06-28 20:01

都是俄罗斯惹的祸

用户81xxx40

用户81xxx40

33
2025-06-28 20:28

很简单 !美国的做法 !不签护照 或扣留 ,不让参加就是

愚公

愚公

30
2025-06-28 20:56

上合,金砖合并,成立新的合金组织,重新定规矩

战争2013

战争2013

30
2025-06-28 17:58

可以让其无法参加,然后将其开除。

沙尘暴

沙尘暴

27
2025-06-28 18:45

上合有这个搅屎棍,啥事也干不成。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26
2025-06-28 22:27

大鹅也不是好东西,最好接着打,还抢着我们大片土地的

灯塔

灯塔

26
2025-06-28 18:38

无组织无纪律,印度是小姐的心,三嫂的命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26
2025-06-28 23:48

不用退,把阿三凉着,除了他其他通过了就行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21
2025-06-28 16:21

为啥我们要退出?拉着除印度的其他国家再成立一个组织不更好?上合组织以后啥会不开,都在新组织开会岂不更好!

千牛卫中郎将

千牛卫中郎将

20
2025-06-28 21:23

没有毛子哪来阿三!有毛子和中国的组织必有阿三!

照亮

照亮

18
2025-06-28 22:39

后面有其他国家操控!

王洁

王洁

15
2025-06-29 09:05

不要对印度抱有任何幻想,只要有边境争端存在,两国的关系不会好起来,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撤回对印度的投资,团结南亚其它国家,分裂印度是解决边境问题最好办法

憧憬未来

憧憬未来

15
2025-06-28 22:58

中国可以说上合现在升级VIP成员,请各成员备资料申请,然后阿三各种理由没通过?!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15
2025-06-28 21:40

把印度踢出上合组织

路漫:

路漫:

14
2025-06-28 19:19

建议上合组织踩取其它国际组织的办法,实2/3投票通过,这样就圯印度这小三别开了。

老军人

老军人

13
2025-06-28 21:09

强大的中国,怎能容忍印度如此处处搅局?

辰逸飞

辰逸飞

13
2025-06-28 19:32

可以上合2.0→_→核心上合&精英上合

轻舞飞扬

轻舞飞扬

13
2025-06-28 23:26

摆设先摆着,跟群内其他合作方该干啥干啥,把阿三摆一边即可

今生不换

今生不换

12
2025-06-29 01:33

都是北极熊为了遏制东大才把阿三这堆臭牛粪拉进来的,所以说大毛子从来就不是东大的真朋友。[AK47][AK47][AK47]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0
2025-06-29 15:49

它签不签无所谓,达到规定的人数就可发表与执行,阿三不参与就完了。

tb3253_79

tb3253_79

10
2025-06-29 05:54

上合组织中的印度是上合的一个破坏者。即嫉妒中国有在之中搞破坏。让印度加入上合。就是一个重大错误。有必要将违规的印度清楚出上合组织。严肃处理和纪律。

粟食

粟食

9
2025-06-28 21:19

这是个好主意

松果

松果

9
2025-06-29 14:52

昨天看一网友建议,下次开会忽然增加个议程,鉴于它几次违背所有成员国的意向,表决通过降格为观察员国(没有投票权),成员国三分之二同意立即生效。

那个刁民又出现了

那个刁民又出现了

8
2025-06-28 21:28

上合有毛子和阿三永远不成气侯,大毛也不要好东西,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8
2025-06-28 17:44

每次开会不通知印度就行,

雷倒人

雷倒人

8
2025-06-28 19:50

是谁把阿三拉进上合的,大鹅吗?

阳春周西德

阳春周西德

8
2025-06-29 05:49

不用退群,直接另建个群就行了

xuanjx

xuanjx

7
2025-06-28 22:54

咱们可以退群重组[拍手][拍手][拍手]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7
2025-06-28 23:18

再搞个上合五常[滑稽笑]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7
2025-06-29 06:59

关键在于老毛,不是什么好东西,都在防中国

用户55xxx21

用户55xxx21

7
2025-06-29 08:15

组织就像班级,试行好生引进,末尾淘汰制。每5年大家可以投票淘汰一个不合格国家。如果投票不过70。那就不淘汰。

黎明

黎明

7
2025-06-29 08:56

对于阿三这种上不得台面的东西,上合组织就应该学习古代宗门帮派的做法,及时“清理门户”,好的做法,为什么不拿来效仿?!

奋斗的幸福

奋斗的幸福

6
2025-06-29 01:52

这个简单,先成立一个组织,重新建群,建好后废了上合,不就好了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6
2025-06-29 08:12

我要为印度说二句,它和巴基斯坦打架,你帮着巴打他,还唱着我们的飞机被打了,谁也不服,不是一路人就不能在一个锅里吃饭的,不如早散伙,从头再来。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
2025-06-28 18:20

它是霉国安插在间谍搅屎棍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5
2025-06-28 21:47

老毛子没干什么好事,一肚子坏水,要不把阿三踢出去,G8都能变成G7,这有什么不可以?

那片海

那片海

5
2025-06-29 05:40

俄罗斯印度越弱越好,现阶段打击印度利益是首选

花和尚

花和尚

5
2025-06-29 08:38

这方面要学美国。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5
2025-06-28 22:25

俄罗斯也踢出去,现在是别人求我们,我们已经不需要这些国家了

梓玲

梓玲

5
2025-06-29 07:21

印度就算了吧,他是美国的棋子,你拉上他就是跟自己找麻烦

真礼

真礼

5
2025-06-29 11:18

没有的组织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5-06-29 10:01

明知印度这样的国家当初就不要拉上它入群。

砚瑜

砚瑜

5
2025-06-28 20:17

人家已经明确表示绝对不会退出,就是要留在这里搞事,给中国设置各种障碍,不让中国办成任何事,也可以作为给西方的投名状和价值。

辉太狼

辉太狼

5
2025-06-29 06:37

以后拉群不要带上俄罗斯!俄罗斯不进印度就进去了!如果俄罗斯想做群主,估计也没有人愿意做成员!没什么人愿意跟俄罗斯走得太近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5-06-29 07:22

上合组织最坏的不是印度!而是老毛子!!他明面上不好跟咱们对着干!暗中让阿三作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5-06-29 04:55

何必要退呢,还是操作起走,但不要将其当回事。不过拉上中亚等能合作的各国,包括大俄,再弄个群就是啦!

人生八苦

人生八苦

5
2025-06-29 00:08

换个名,重头再来[doge]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5
2025-06-28 23:28

支持支持支持

九天飞龙

九天飞龙

5
2025-06-28 20:53

上合组织成立时不可能没章程吧,修改一下,加入其中大部分国家认定其是搅屎棍即可被开除制不就好了?!

用户96xxx53

用户96xxx53

5
2025-06-29 08:12

拉印度进来时就应该想到会有今天吧

中文

中文

5
2025-06-29 06:29

怎么就不能开除了,我发起我组织,难道进个要饭的,就不吃饭了

曹fei1

曹fei1

4
2025-06-29 07:12

都不知道这根搅屎棍是怎么进来的

宇宙

宇宙

4
2025-06-29 00:07

不是少数服从多数的逻辑吗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4
2025-06-29 00:12

除印度外的国家退出上合,重建海合

李文华

李文华

4
2025-06-29 10:10

改革有80%者同意,通过决意。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4
2025-06-29 06:47

怪老毛子

心晴

心晴

4
2025-06-29 10:08

弱智,印度就是搞屎棍,但你又不能夸何它!

路人乙

路人乙

4
2025-06-29 09:10

阿三现在是把自己放在西方阵营

wu_hiwa

wu_hiwa

4
2025-06-29 05:51

设计一下玩法就得,让雷军小米设计

~旋风~

~旋风~

4
2025-06-29 07:15

我们没有必要退,修改规则就可以了!!

用户51xxx46

用户51xxx46

4
2025-06-29 07:06

纯粹扯淡的事,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没有友情,就拿俄罗斯来说,它要是强盛,他比美国还坏,只有现在的中国,走圣贤之道

善由心,容乃宽

善由心,容乃宽

4
2025-06-29 06:53

再建一个组织1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
2025-06-28 19:16

不退出 ,不举办,重新搞一个就行了,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4
2025-06-29 00:07

一帮阴人净出馊主意。首先上合是中俄组建的。是中俄对抗美国的基石。中国退出,要是俄罗斯不退。轻则中美俄三足鼎立,我们最弱。重则美饿联合瓜分我们。把印度踢出去也是损招。印度在上合,中印冲突就是棍棒冲突。印度不在上合,中印冲突就是枪炮冲突甚至核大战。出这些馊主意的就是在害我们。

千里马

千里马

4
2025-06-29 06:03

为什么钢领上不附加一条在大局面前有二次不团结唱反调形为的国家自动退出或被除名

用户25xxx50

用户25xxx50

4
2025-06-29 09:02

改变表决规则就行了 不能一票否决 百分之九十即可通过 绕过个别国家为自己的私利进行阻挠的恶意 把不符合组织大多数国家利益的个别国家凉在一边 以示对蓄意破坏组织议程 组织推动事业的国家的惩戒

BZQing

BZQing

4
2025-06-30 03:10

这都是俄罗斯惹的祸一都不意外。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6-28 23:38

上合本来没有印度,俄罗斯为了在上合制衡中国,硬把印度拉进来!

摊大饼

摊大饼

4
2025-06-29 04:57

毛子一直在坑中国

谁说要来

谁说要来

4
2025-06-30 03:09

都是俄罗斯非要印度加入上合组织的,现在玩砸了知道后悔了,这个教训是沉痛的。

用户70xxx80

用户70xxx80

4
2025-06-29 02:06

可以再搞个乌鲁木齐组织,将中亚各国,南亚除三哥外各国拉一起!

落叶无声

落叶无声

4
2025-06-29 17:07

只说一条 你把三哥踢出去 三哥必然投老美 你以为国家考虑的比你少?

笑熬江湖

笑熬江湖

4
2025-06-29 21:29

有什么,三哥不签拉倒呗,又不差它那根葱

知祝常乐

知祝常乐

3
2025-06-28 18:58

男人穿裙子的另类。[滑稽笑]

人间有道 回复 06-28 20:14
大肠杆菌的国家一切都为了如厕方便

林海雨湾

林海雨湾

3
2025-06-29 05:53

把上合组织当联合国玩那是有问题的。

用户17xxx74

用户17xxx74

3
2025-06-29 06:14

不要印度,首先就不要俄罗斯

儒丁

儒丁

3
2025-06-29 07:25

更改规则,少数服从多数。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6-29 07:31

阿三就是毛子弄进来的,目的懂得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3
2025-06-29 04:59

印度就是根搅屎棍!

用户22xxx75

用户22xxx75

3
2025-06-29 06:06

重大事项实行票决制,多数通过即可。这样印度就没得玩了。

广告人M

广告人M

3
2025-06-29 08:53

中国会退吗 我认为不会撕破脸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3
2025-06-29 11:02

简单得很,那就同意的国家签字执行,印度不签字就撇开他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6-28 20:26

说的好中国退群再建群!!!!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6-29 13:41

谁叫你拉上印度呢?有亚三在不论什么事都办不成的

梦雪芬妃0

梦雪芬妃0

3
2025-06-29 16:12

小瘪三不死永无宁日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3
2025-06-29 19:15

其实俄罗斯最坏非要拉印度搞屎棍进上合

飞鹰

飞鹰

3
2025-06-29 00:40

破产重组 股市找些专家 分分钟的事

雪舞九霄

雪舞九霄

3
2025-06-29 20:28

多利用利用,印度是步好棋,用的好的话,可以帮我国减少很多麻烦滴

猜你喜欢

一起聊聊全球事

一起聊聊全球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