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直纳闷:全国高考,为啥不考一样的卷子?多公平! 后来才知道:真用一张卷,

任太虎 2025-06-10 17:02:26

以前我直纳闷:全国高考,为啥不考一样的卷子?多公平!

后来才知道:真用一张卷,河南、山东这些考生大省的孩子能把你吓死!这些地方几十万考生挤独木桥,竞争跟打仗似的。要是全国统一分数线,清华北大门槛不得卷到天上?反观考生少的省份,680分都未必够格。

说白了,高考不是简单比分数,而是平衡各地教育资源。有些山区学校连像样的实验室都没有,拿什么跟大城市重点中学拼?分省划线就是给教育落后地区留条活路,让山沟沟里的孩子也能靠读书翻出大山。

这不是搞特殊,是用规则补差距,让山沟沟的孩子也能靠读书翻出大山,起码做到大多数人都是公平公正的。

2 阅读:111857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1191
2025-06-10 22:29

现在才知道北京,上海,天津都是山沟沟来

大莫 回复 06-11 10:34
这些地区都是政治,经济,文化欠发达地区,居民整体教育水平落后,需要定点帮扶,重点政策照顾和倾斜。

用户16xxx10 回复 06-11 10:26
马里亚纳海沟[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387
2025-06-11 01:23

是给北京 天津 上海这样的山沟留活路吧

用户10xxx09 回复 06-11 15:45
看破不说破

春天的一阵风 回复 06-11 17:27
人口密度大,不代表成绩排列前茅。

扬州慢

扬州慢

288
2025-06-10 20:41

三直辖是山沟里?

fchhds 回复 06-11 12:38
如果统一试卷,三直辖上清北的考生人数将减少95%

afgui123 回复 fchhds 06-11 14:35
不是人数少,而是统一卷他们考上清北的分数低,二十多年前统一卷的时候北京的清北录取线500多分,比其他省份的学生少一百多分,当时他们就是全国学生群嘲的对象,后面他们受不了就单独出卷,一下子北京的清北录取分数线就上涨到600多分了[抠鼻]

feideko

feideko

225
2025-06-11 00:30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们广东也是属于学霸地区啊,外界不是盛传我们广东都是只会收收租的不学无术之徒吗?我们何德何能竟能和山东江浙等地区的才子一较高下啊,所以,请把我们发配到和北京上海那一伙打混躺平组去,不胜感激。[得瑟]

龙。。。。。 回复 06-11 10:25
广东本科录取率也是后十名[捂脸哭]。人多学校少

feideko 回复 06-11 13:17
可不是吗?我们广东自古就是荒凉蛮夷之地,按照正常的逻辑,我们应该跟广西一样,归类为少数民族自治区,应该享受少数民族的政策和优待,高考应该和广西考同一张卷子,这才合理嘛。[呲牙笑]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22
2025-06-11 08:41

照顾西藏,新疆,青海考生都不会有意见,北京,上海凭什么需要照顾,北京,上海就该跟河南,山东,江苏用一张试卷竞争,

蓝天 回复 06-11 10:27
西\新、青是教育资源问题,北、上是智商问题,就如贾浅浅之流霸着茅坑不拉屎一样。

用户15xxx57 回复 06-11 10:46
你懂不懂,高考是省内竞争,跟别省没关系,假设上海录取一百个,哪怕考一分,只要这个人是前一百名内的就能录取,假设河南录取一万个,哪怕这个人考了一千分,只要这个人不是前一万名内的人就录取不了。

人生如初见

人生如初见

147
2025-06-11 00:02

真特么无耻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6-11 15:57
见过无耻的,从来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逼死强迫症

逼死强迫症

131
2025-06-11 01:59

高考公平的墙角都快被挖没了,无所谓啦。保送入学,留学生入学,大学自主招考,睁开眼睛好好看看清北靠高考进去的人有超过一半吗?

君子不器 回复 06-11 06:32
大约1/5

奖大发 回复 06-11 16:09
还能从外国绕远路4+4

狼牙月

狼牙月

102
2025-06-11 00:44

难度指数一颗星的,是哪里的山沟沟

用户13xxx30 回复 06-11 11:04
是沙尘大山

就刚刚好 回复 06-11 19:24
房山金山盘山

根本智

根本智

62
2025-06-11 09:23

很久以前是全国统一卷,但各省分数线不同,北上津分数钱低于各省平均分100多分,甚至有的相差200分。如此有考生壮告天庭,然后就不统一,就这样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指间沙 回复 06-11 19:48
是有一年山东的三个女考生闹了,因为第三名那个女的五百多分,连山东的专科线都没达到,可是同一年北京一本线好像还没她分高。也就是说她要是北京人,她就直接去读一本,结果因为她是山东人,连专科都上不了。

见微知著 回复 06-11 17:07
哈哈哈

懒得说

懒得说

58
2025-06-11 00:49

某些地方的985、211录取率,能谈公平吗?

忆苦思甜 回复 06-11 15:57
真正的最顶级的高端人才,上海算他2万顶级人才吧,每年他们当中有十分之一参加高考,也就2000人,可以考虑加分100分,其他人员就与平民百姓一样参与全国高考排名,其实他们的高考资源已经顶天了。

西西 回复 06-11 19:12
其他高端人才不就补进来了吗。。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53
2025-06-11 06:04

同不同一试卷有多大的关系,关键是各地的录取率,你考生多名额少和考生少名额多能一样吗

巫部风铃 回复 06-11 10:02
录取率当然重要,但也不能说统一试卷没关系。只有统一试卷才可以反映出各省考生的真实水平,不然怎么对比?北京上海的试题,一看就简单多了,可能他们考600多分,放在难度最高的省都不一定能考500分,然后他们还会嘲笑别人没考上大学是因为水平不行!

用户10xxx37 回复 06-11 06:35
精辟,主要是录取率

JOKERmeHeat

JOKERmeHeat

48
2025-06-10 23:55

全国最低本科录取率四川只字不提啊

驻倭华军 回复 06-11 09:40
哪个地方没有不学只玩的?哪里没有猛人耍耍读书成绩很好的?我女儿初中哪天晚上作业不做到11—12点。四川本科录取率全国最低。当年我大学,山东的570多,而新疆那个,不想说,我们形容的,闭只眼睛都随便考。少数民族地区不要和内地这些人口大省比。你觉得不服气,可以让你孩子来四川考试。

用户18xxx69 回复 06-11 09:02
乱说,四川孩子很辛苦好不好,不懂就不要乱说,让你的孩子在四川来上学,看看是不是在玩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43
2025-06-11 00:55

是不公平。最好的是北京,天津,上海这三城市了。

阿开 回复 06-11 12:03
别说了 我也想带我女儿去天津上学了

用户79xxx38 回复 阿开 06-11 17:19
天津已经不行了,不过难度比第一梯队那几个还是要低一些的

用户66xxx05

用户66xxx05

41
2025-06-11 08:10

其实主要保护北京上海天津等直辖市。

绝影 回复 06-11 21:05
重庆也是直辖市,为什么不保护一下。

沙子 回复 绝影 06-12 00:25
重庆是伪直辖。

天空

天空

36
2025-06-10 23:03

南北榜案了解一下

巫部风铃 回复 06-11 09:58
你真的了解南北榜吗?南北榜那是真的为了照顾教育落后地区!现在北京上海是教育落后地区吗?占着最好的资源,用着最简单的试卷,考出最低的分数,却可以上最好的大学,这是南北榜可比的吗?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6-11 03:16
那时候是北方连年战乱读书人少造成的,并不是脑子不好造成的

枫林风

枫林风

35
2025-06-11 03:16

方便操作。

希夷先生

希夷先生

29
2025-06-11 09:47

教育资源不足的地方,偏远的身份地区,给点优待正常,但是富足,资源充足的地方还优待,这是两种极端吧

用户88xxx59 回复 06-11 17:31
哈哈,正反都优待,中间就吃亏

NetTeel

NetTeel

28
2025-06-11 01:53

至少应拿出50%名额 全国统一录取

天赐 回复 06-11 04:43
人家拿50%以上名额搞特殊,剩下不到50%名额,筛选优秀的外省生源。

嘟噜

嘟噜

26
2025-06-11 01:07

八十年代末就是年代初,全国统一试卷,有资料的

人世如潮

人世如潮

22
2025-06-11 09:29

对对北上都是教育薄弱地区,需要特别照顾。

用户10xxx56 回复 06-11 20:34
买房子可以吗?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17
2025-06-11 09:45

高考测试直辖三傻

日月

日月

16
2025-06-11 02:09

从古至今,你说说北方考过南方的例子

颓废的胖子 回复 06-11 09:32
隋唐

实话呆猫

实话呆猫

14
2025-06-11 10:13

同卷才公平啊,凭什么北京考540就能上清北,山东考540连个二本都达不到?化学实验物理实验啥的,没有也可以,原理明白题做够了也能考高分,作者理由太牵强

用户10xxx73 回复 06-12 02:01
凭北京房价一平十来万[墨镜][墨镜]

实话呆猫 回复 06-11 16:26
没关系吧,分先出来才有的分数线,而不是先有的分数线在考试,你把前后顺序弄明白了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14
2025-06-11 08:02

胡说八道,统一试卷,你还是可以按各省名次划录取分数啊,不是跟现在一样?还可以知道各省之间的水平差异,对水平低的省是一种鞭策。

风中年华 回复 用户11xxx48 06-11 14:52
你不知道以前有过统一试卷吗?没见识

用户11xxx48 回复 06-11 12:53
二 。现在是统一试卷吗?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12
2025-06-11 09:45

他们不但把人分成了三六九等,地区也分成了三六九等!公平公正,那是什么?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2
2025-06-11 12:18

没有公平硬扯公平

摸鱼 回复 06-11 15:51
从细胞到入土都在争,细胞得时候争赢了才能出生,入土了还要和别人争那块土埋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11
2025-06-11 09:20

最好的制度是公平。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11
2025-06-11 07:04

2000之前曾经是全国一张卷,后来被三个女生告了才改的

西凉董卓 回复 葱葱那年 06-11 14:00
云南湖南和海南

葱葱那年 回复 06-11 13:41
三南?是哪不知道,我是99的至少那时候北京还在用 全国卷

江东曹氏

江东曹氏

10
2025-06-11 06:34

古时科考都知道各个省份举人名额是不同的,需要照顾一些科教和经济欠发达地区

过客 回复 06-11 16:26
北上广[滑稽笑]

stonerunlin

stonerunlin

9
2025-06-11 02:09

江西为啥标红啊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9
2025-06-11 06:11

河南不是一卷吗

纯黑之白?! 回复 06-11 14:35
是的,I卷

SakuraAW

SakuraAW

9
2025-06-11 06:47

这方面搞特殊,其它也如此。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8
2025-06-11 15:27

吃相不好看!

c136831

c136831

8
2025-06-11 14:16

用一张卷,各省市的分数线也不同,以前没有变时就是这种方式,后来被某考生告了,就改成各省市自主命题了。

碟个牛大

碟个牛大

8
2025-06-11 10:44

不是山河四省,山河四省是人多,质量还是江浙,那里是传统的教育高质量地区,如果不分卷,所有的双一流基本都是江浙的天下。

jun8499

jun8499

7
2025-06-11 09:44

要想全国统一试卷分数和录取,先要让国家把财产平均分,然后师资力量平均分,学校建统一了,再考虑后面的

三清鱼

三清鱼

7
2025-06-11 00:59

卷被限制在窝里斗

情怀

情怀

7
2025-06-11 15:35

如果全国统一试卷考,三大城市(北、上、天)都是落榜生。

用户58xxx28 回复 06-11 19:24
你先过了天津的中考这关再说吧[滑稽笑],坐标天津滨海新区,满分800含体育,700分上不了重点高中,只能去普通高中。不是一般卷[横脸笑]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06-11 08:47

本来就该用一张卷!

樊哙

樊哙

7
2025-06-11 15:17

扯淡,高考大省不一定是高考强省,以前河南考生水平不高,很多河南考生到湖北借读,然后回去参加高考,现在应该提高了

jsnjsun

jsnjsun

6
2025-06-11 11:03

录取是倾斜了,问题是他们毕业后,基本不回享受政策照顾的家乡啊,对地方帮助几乎没有。应该重点发展地方高校(含职业学校),建设家乡,适当照顾。

暗夜

暗夜

6
2025-06-11 16:55

未来学子越来越难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同样是通过高考家庭优越的学生有大把的资源,而普通家庭的学生唯一只有花费大把时间去努力,在内卷的情况下知识程度是越来越难的,分数越来越高的,所靠时间去努力,有些来不及了。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5
2025-06-10 23:49

我们湖南好事落不到头上,坏事一个跑不了,命苦呀!

速派奇新能源车

速派奇新能源车

5
2025-06-10 23:06

笑话!

龙。。。。。

龙。。。。。

5
2025-06-11 10:24

这么做的目的是地区平衡,而不是大多数人公平公正。大多数人公平公正更应该全国一张卷。从高到低,才是大多数人的公平。

东华三少 回复 06-11 13:31
你这是天方夜谭啊!明朝洪武年间的南北榜案就能回答你的疑问!真要是全国统一试卷,那么那些名校的名额才真就会被有钱和有权的人所掌握!现在这样就挺好,最起码普通家庭的孩子还有出头之日,真要是到了全国统一一张卷子的那天,普通家庭的孩子那才是真的没有出头之日!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回复 06-11 11:29
曾经是

改动思维

改动思维

5
2025-06-11 00:59

就你这分数跟西藏,新疆,甘肃,他不拿刀砍死你,

万万没想到啊

万万没想到啊

4
2025-06-11 11:55

按照科学的角度来说,应该抛弃对偏远地区的人情分数照顾,应该全国统一试卷,这样才能选拔出更多的人才。哪怕富庶省份被录取的人才达到90%,也好过偏远地区照顾性录取,这种人通过加分录取的,他的学识能高吗?给他们加分,那些其他省份未加分而没有被录取的公平吗?

摸鱼 回复 06-11 15:55
和我理解的高考不一样嘛?(够了分数就能上)实际是够分的前面那几个,还不如直接说只要省前几名,[笑着哭]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4
2025-06-11 11:28

北大对北京户口有硬性分配指标,是不是家都住山沟不太清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4
2025-06-11 12:36

怕卷死北京上海大城市里的渣渣而己不要说的这么好听

不良帅

不良帅

4
2025-06-11 14:35

我觉得最好的公平就是,各省,直辖市,录取比例一样就行。我管你卷子难易,录取分数线高低。江苏本省高校这么多,为什么录取率这么低,而且是在初中升高中已经刷掉一半的情况下,还这么低?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06-11 15:44

一句话:考得好不如生得好!

晴明

晴明

4
2025-06-11 17:46

司法,cpa,一建,勘察设计,我寻思哪个统一卷考试,也没看见山河四省通过人数多啊,反而是江苏四川广东湖北,实打实的前四,可能山河四省就只在高中学习吧,出了高中一点不学?

陈进财

陈进财

4
2025-06-12 02:24

本来平坦的大路,却要搞成坑坑洼洼,那肯定会有脏的地方。

D L M

D L M

4
2025-06-11 19:02

广东生源质量比较普通

决战到天亮

决战到天亮

4
2025-06-11 23:39

明明北上广是一伙的,为什么单独把我们广东放第一排,要求把广东放回兄弟那边[开怀大笑]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4
2025-06-11 18:55

别吹了,说的好像那些地方的都是天才,其他地方的都是蠢材。

清微道人

清微道人

4
2025-06-11 23:14

天天说山河四省苦,要地有地要矿有矿,一天到晚的说没粮价没煤价,我们这些顶着广东头衔的粤西,粤北孩子,走在不属于自己的山林里,去那三分田地里与天争食,在他们哭诉一亩地换不来一瓶矿泉水时,我们的田地十年才能换一瓶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6-11 10:07

真实事例,当年上西安的一大学(现211),同班的一个甘肃同学高考分数比我低了180分![晕][捂脸哭]

西凉董卓 回复 06-11 10:59
后来在大学里你还能保持这么大的优势吗?

SHMILY

SHMILY

3
2025-06-11 13:25

如果全国一张卷,按分数高低录取,没有名额限制,那在顶端的大部分是来自两湖,江浙地区考生。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3
2025-06-11 15:15

这怎么看着像是以前的科举大省,现在高考难度最高,那江西呢?被吃了?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3
2025-06-11 09:24

07年广西高考,从原来的全国2卷变成全国1卷,然后分数线还更高了,当年我的母校,那批考生,都没几个一本

千里东风一梦遥

千里东风一梦遥

3
2025-06-11 06:35

全国各地使用的教材都不统一,能统一考卷吗?

放荡不羁爱自由 回复 06-11 10:19
你不知道两年前开始不限定教材了吗?教材只是知识顺序,讲解不一样,内容都一样。

用户10xxx37 回复 06-11 06:36
教材一不一样,到最后的整体知识是不变的吧

sunye

sunye

3
2025-06-11 10:31

可以同卷各省不同分数线,敢吗?打了谁的脸?照顾落后地区大家都会理解,给某些发达地区特殊照顾真不要脸。

新昵称

新昵称

3
2025-06-11 12:09

统一试卷不重要,能让河南、浙江这类高考地狱模式地区,985、211录取率达到北京的1/3就很了不起了

远处的风景

远处的风景

3
2025-06-11 09:36

幼儿园就开始卷了,补习班,提前预习。没学的跟不上。好学校,98分都要叫家长。卷生卷死,都卷你躺平就倒数。

春眠不觉晓,处处问题不少。。。

春眠不觉晓,处处问题不少。。。

3
2025-06-11 06:43

都一样了该怎么操作

子涵庶吉士

子涵庶吉士

3
2025-06-11 09:54

混淆视听!统一同张卷,不是统一录取分数线,原来几十年前同一张卷时,也是各省名自的录取分数!高考录取是按各省排名录的,就是说你就算只考200分,只要全省第一,也进清北。现在人也是奇怪,狗屁不懂,也洋洋洒洒写一大篇文章!

山中老虎

山中老虎

3
2025-06-11 17:50

有人可以580分上清华,河南人就别想了。

空空

空空

3
2025-06-11 21:51

得利最大的明明是直辖市,我们考的分儿高因为我们努力,不努力就要被照顾这是阿三思维。不努力还必须要照顾就是美帝思维了。

看海

看海

3
2025-06-11 16:17

看一下录取分数线低的是不是贫困省份就知道啦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6-11 23:23

用一样的卷子有屁用,每个省有招生名额限制,沙币

天山独钓

天山独钓

3
2025-06-11 11:48

也不能光看卷子,也得看分数线,论分数线东北,蒙古很低啊。有不少高考移民那里的[并不简单]

赤贫骑士

赤贫骑士

3
2025-06-11 16:48

明朝的南北榜案就把这事儿给定清楚性了,真要玩儿统一标准是真要出大事的。

红狐园艺

红狐园艺

3
2025-06-11 17:17

统一考卷统一分数线的话,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大城市的大多数考生就没他们啥事了,小城市山沟沟的学子们为了未来都会拼了命挤进去。所以别他妈说得那么好听!

朋友

朋友

3
2025-06-11 12:11

统一卷时代都不敢用原始分的省份能有多强?

郑州阿美

郑州阿美

3
2025-06-11 14:40

河南山沟里的孩子能跟郑州市里的比吗?为啥一样门槛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6-11 20:49

不明白你文章逻辑,考生少的地方不是更有优势吗?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5-06-11 12:36

不是,我们还是可以全国统一卷啊,各地总各地的指标就行了嘛,每个省分数线不一样就行了嘛,甚至每个市每个区都应该不一样,各用各的指标,就公平了

QYX 回复 06-11 13:14
这么做不是全暴露出来了吗,分榜是为了平衡地区,而分卷是为了掩饰这种省际的不平衡。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3
2025-06-11 18:29

我大江西不配有高考吗?

李太狼

李太狼

3
2025-06-11 16:56

如果不允许复读应该还是江浙考生厉害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3
2025-06-11 15:43

简单,用人单位一看这些关系地方出来的清北毕业生不招就行

佐罗

佐罗

3
2025-06-11 15:27

你们确定山沟里的孩子,考得比得过从幼儿园就会双语,上各种班的市里孩子

双子座_鹰鹰

双子座_鹰鹰

3
2025-06-11 23:20

要知道所有的大学都是需要大量经费的,除了部属院校是大部分由国家掏钱,省属(市属)院校大部分都是所在地区财政拨款。别人财政养的院校凭啥给别的地区分名额,所以现在本质上都是各地区招生名额交换。院校持续用着当地的钱,当地资源等等,所以必然会给所在地多一些名额(全国各地都一样),剩下的名额除了必须的指标,剩下的就是“招生名额”交换。因此,本地院校多招生名额必然多,如果院校所在地的考生少,本科线必然变低,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东北地区高考分数低到把张雪峰都吓着的原因。如果按人口比例分配,那省(市)属院校的经费从哪来?部属院校所需资源怎么办。

倾城

倾城

3
2025-06-11 20:07

就知道窝里斗在中国的60万外国留学生,他们都不用考试,学费全免,还能每年拿20万左右的补贴。然后专家还打算让这些留学生在国内优先就业。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家都快没有饭吃了你们还在窝里斗。重点大学多的省市,自然本省市的录取比例比别到城市高啊,这和分数都没有关系。

Dacian

Dacian

3
2025-06-11 19:14

如果公平竞争,在座的各位都能上清北。为啥不能上,都是地方保护主义太严重而已,还各种内部操作。导致优秀的孩子出门打工,笨的人上大学。

用户57xxx46

用户57xxx46

3
2025-06-11 21:48

那就整百大高校啊!清北还要鼓吹百年么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3
2025-06-11 20:18

又是吹河南山东高考的。就像河北一所高中那时候多高调。全国感觉它最牛一样,第一次八省联考,在电视上说挑战江苏八校,勇夺第九。山东河南是教育大省不是教育强省。现在语文数学英语已经全国一张卷了。看一下平均分。他们那个进前三了。还不是年年浙江排第一。江苏第二。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6-11 06:16

四川不是很厉害吗?为什么和西藏一张卷

覃悡汪 回复 06-11 22:07
厉害有毛用,人多录取分数线都不一样!记得高三做北京券,尼玛啥玩意,这也是算题?

索尔 回复 06-11 06:27
照顾少数民族考生啊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6-11 13:17

统一卷有毛用,各省录取人数才是关键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6-11 11:25

你这不是胡说八道吗?高考给山区孩子优惠了吗?哪个省没有实验室?和硬件没有关系

既分高下也决生死 回复 06-11 11:47
黑龙江最好不说话。什么卷都无所谓,本科分数线。

lde6666

lde6666

2
2025-06-11 15:39

如果一张卷,北上广大部分人都得去端盘子

用户10xxx52 回复 06-11 16:02
恰恰相反,人家真的就回家继承家业了[大笑]

阿铁

阿铁

2
2025-06-11 06:29

我大江西是考什么卷的?

用户12xxx89 回复 06-11 09:33
红卷,没看见给你们标红了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0 回复 用户12xxx89 06-11 16:30
图片是错误的,江西跟河南一样用的是一卷

青萍之末

青萍之末

2
2025-06-11 17:18

明朝时就已经搞南北分榜了。

用户88xxx59 回复 06-11 17:36
那是有原因的,战乱刚过没办法,现在不一样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2
2025-06-11 21:00

这东西信你才怪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2
2025-06-11 21:03

早点把户口迁移饭新疆西藏那边,等孩子进大学了再迁回来[滑稽笑]

用户60xxx80

用户60xxx80

2
2025-06-12 02:36

说得好听给大山里的孩子翻出大山,公平就应该给农村教育资源不够的地方多加分或者划另外一个分数线。不同的教育资源,不同试卷。还有不同录取率,哪来的公平。

一剑客

一剑客

2
2025-06-11 22:27

其实考不上好学校,是输给自己的同学与其他地方的考生无关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2
2025-06-11 21:46

大城市都是山沟沟

The

The

1
2025-06-11 06:19

就算是一张卷又有什么影响,每个省招生比例不一样

孤月轮 回复 06-11 10:42
广东西北一带乡镇学生会陷入什么样的境地?很多乡镇学生连个补习班都没上过。你觉得北上差,那你看看国家竞赛里北上学生有多少,你们八十万只能上二十多个,北上各七万左右都可以有二十多个,到底哪里底子好,你以为国家看不清?这么看不上北上的师大,各省最好的学校把人家的毕业生抢破头。你傻国家不傻

A级软能量 回复 孤月轮 06-11 11:17
大哥,你也许是北师毕业的,别紧张嘛我没说北师不好啊,我只说最好的师大,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育资源,最好的教辅出版所在地实质上是逃避统一卷高考啊,而且北京在唯一一次全国统一卷考试中成绩是全国倒数第二呢,怎么解释呢

平常心

平常心

1
2025-06-11 19:19

河南山东从来不是高考强省,也吹?[哭笑不得]

平常心 回复 06-11 20:36
国际赛是一样的题目,山东河南怎么样?

用户10xxx52 回复 平常心 06-11 22:42
都在卷高考,走竞赛赛道的精力和人数就少了,要是更多学生能参加竞赛赛道,成绩不会太差,

任太虎

任太虎

学习如灯,照亮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