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神秘买家曝光!疯狂买走1.5万亿,但不是英国、日本

暖暖的养宠指南 2025-06-09 14:44:08

在过去 18 个月里,美债的 “幽灵买家” 稳定币悄然现身,买走了约 1.5 万亿美元美债,超出了日本与中国持债量的总和。 从 2023 年起,中日等传统买家对美债纷纷抛售,致使美债利率飙升至 5% 的高位。然而,稳定币作为新的 “神秘买家” 登场,在美债市场疯狂扫货。稳定币中的泰达公司(Tether)表现尤为突出,2024 年稳定币的总市值达到 1.8 万亿美元,年度涨幅高达 80%,在这些稳定币的储备配置中,80% 都是美债。其中,泰达公司持有美债规模高达 900 亿美元,超过了德国政府持有的美债规模。 据美国财政部测算,到 2030 年,稳定币可能承接高达 2 万亿美元的美债。稳定币是与法定货币保持固定汇率的加密货币,以 USDT 为代表,其背后资产很大程度上是美债。全球用户参与这种金融循环,如埃及用户购买比特币时,会先将本币兑换成 USDT,泰达公司收到美元后购买美债,通过美债利息维持 USDT 与美元的锚定关系并发行更多 USDT,形成循环。 如今,全球每天通过稳定币进行的转账金额高达 27.6 万亿美元,超过 Visa 和万事达的交易总额。美国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在稳定币与美债的关联中扮演关键角色,强制稳定币将 80% 的储备用于购买美债,规定储备平均期限小于 93 天,收割短期债。还要求外国稳定币发行商在美国设立实体,允许 PayPal 发行 PYUSD 稳定币,美联储对 Circle 开放贴现窗口,使稳定币成为美债 “助力器”。 然而,稳定币大规模承接美债暗藏危机,如泰达公司 66% 的资产押注在美债上,美债违约或利率大幅飙升将引发严重后果。2022 年 Terra-UST 稳定币暴雷事件就是前车之鉴。稳定币市场面临类似风险,且无存款保险制度保障。Tether 曾因隐瞒储备风险被罚,审计透明度受质疑。2025 年美国到期债务高达 7 万亿美元,按当前趋势,稳定币需承接其中的 20%,但其自身流动性只能应对 15% 的挤兑风险,若美债收益率突破 6%,稳定币可能触发 “锚定 - 赎回” 的恶性循环。

2 阅读:39497

评论列表

堂果爸

堂果爸

160
2025-06-09 22:02

看起来是缓解危机的良方,实际上埋了更大的雷。 这个设计的金融逻辑是真的非常出彩,但是任何设计都改变不了本质,美债一定会爆。

用户15xxx12 回复 06-11 07:21
美债暴雷只是时间问题,原因可见,不断增加的负数呢!

321 回复 06-11 15:12
稳定币发行的不是美政府部门,是授权给某个公司,你真正有现金的个人和公司去买?最后是走私毒贩的资金去洗白,之后会像银行破产一样全消掉

钓不到鱼的渔翁

钓不到鱼的渔翁

69
2025-06-10 07:10

美联储与美国政府演双簧。

用户97xxx42 回复 06-10 12:38
你是明白人

许釡傑贤鈫

许釡傑贤鈫

68
2025-06-09 20:46

美债用比特币买走了!

用户44xxx05 回复 06-10 19:48
然后债务到期,支付比特币还债,然后宣布比特币非法,成功专业美债[滑稽笑]

用户13xxx58 回复 06-10 13:47

239239

239239

58
2025-06-10 03:01

与美元一比一挂钩,本质还是印钞。

洒家拨云剑 回复 06-10 15:20
说得对,就是增发美元。某人用美元去买泰达公司的稳定币,泰达用收到的美元换美债。然后发行美债的美国政府手中有了美元,而某人也用稳定币消费购物。这样1元当成两元花。最紧要的是,美政府控制不了美联储,却可以控制泰达公司。

马铃薯0 回复 06-10 19:50
印美元只有跨国公司和其他国家层面需要,还不畅销,发u却可以有更多普通个人使用,且其他国家还难以对本国人民管制

石头

石头

47
2025-06-10 08:32

美联储自己买的,反正钞票随便印,想买多少买多少,主要是做局,让别国跟进买入霉债。千万别跟进。

用户98xxx11 回复 06-10 17:15
数字游戏,都不需要印

平凡

平凡

43
2025-06-10 08:25

美国人真会玩,自己搞一个虚拟货币公司,用融资来的钱买自己的债务,然后拉伸虚拟货币公司股价,用股票去割韭菜,等于用了股民的钱来还债

季节

季节

37
2025-06-10 08:23

中国虽然不参与西方比特币的交易,但是美国已经忍不住了,终于挥出了屠刀,以一个“稳定币法案”斩向虚拟币,正式开始割韭菜……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33
2025-06-10 09:36

这是美债又设立了一个金融缓冲池,虽然能减缓美债压力,但每多一个池子风险隐患就多一个风险点

广西梧州覃春铭 回复 06-10 10:27
多只香炉多只鬼![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广西梧州覃春铭)

东风旋

东风旋

30
2025-06-10 05:38

稳定币牛逼,那真是一雷套一雷,买着都坐雷,等着随时雷升天际吧!

Jason

Jason

30
2025-06-10 08:30

任何货币如果失去了金融意义必定最后失去价值。虚拟货币买美债只是一个数字游戏,等虚拟货币垮台的时候就是美债崩塌之时。

用户98xxx11 回复 06-10 17:24
虚拟货币兴盛和崩塌,都跟美债没关系了!

用户44xxx05 回复 06-10 19:49
那是投资这亏损,跟我美债有什么关系

雨声

雨声

26
2025-06-10 09:08

自售自购,哄骗市场!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1
2025-06-10 12:38

牛!!!稳定币买美债!稳定币崩了也没关系,本就无中生有,最关键美债也没了!美国不欠钱了!

用户17xxx37 回复 06-11 12:13
1.5万亿美债,折人民币10万亿,买无人机,5千一架,得20亿架。买F35,2亿一架,得5万架!美国没出钱没出力,ok了!有些事可以瞧不起老美!搞钱上必须得服!得好好学!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19
2025-06-09 21:51

德国佬买的

季节

季节

16
2025-06-10 08:36

太多人看不懂稳定币法案要实现的目标与方法。目标是保美元。方法是让虚拟币持有者购买美元做备用金。

陈礼

陈礼

15
2025-06-10 10:12

稳定币的价格跟美元绑定,没有比特币的波动性,没有炒作的价值。稳定币目前最大的用处就不明资金的转移和不法支付。只要中国积极打击灰色产业,避免灰色产业扩张,稳定币就得不到后续的资金支持,甚至当被查获的稳定币被大量法拍兑现,反而会造成稳定币兑付紧张甚至是崩盘。

赫椋

赫椋

15
2025-06-10 02:03

苹果公司有钱

松果

松果

15
2025-06-10 12:30

虚假的骗局而已。

萬事如意

萬事如意

15
2025-06-10 14:24

这个幕后公司应该是属于犹太财团控制的,解决美债只有两个方案:1收割其他国家填补美债2犹太财团买单。目前美国还是首选收割别国填补美债,犹太财团承接部分美债只是让美债多撑些时间来找收割对象。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3
2025-06-10 10:22

美债换了个名发行,叫稳定币。多发几款什么冲锋币、国强币、民主币、和平币等等,美债一个月就还清了,然后等大家入场美元与莫名其妙币脱钩,

Laoou

Laoou

13
2025-06-10 13:35

美国的金元券来了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12
2025-06-10 04:49

美元还能要吗?

你说叫什么 回复 06-10 11:15
慢慢脱手就对了,等大恐慌,就跑不掉了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12
2025-06-10 11:48

美元就快不行了,就创造一个稳定币!如果稳定又准备不行了,是不是又要创建一个压仓币呢?如此重复永生不灭。

金怪

金怪

12
2025-06-10 08:02

美国人下次卖空气币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0
2025-06-10 07:39

连环套

想太多

想太多

10
2025-06-10 10:58

让公司接手美债 好招啊等于是可以随便建设蓄水池了啊 就是公司得稳定运行 不然也是要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0
2025-06-10 13:51

特朗普真的很厉害👍能一次性卖掉1.5万亿的美债,太给力,这对特朗普来说简直就是大救星啊!

冰点

冰点

10
2025-06-10 10:23

用一个虚拟的公司来承接美债,还省下了印钞票的钱…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9
2025-06-10 13:59

所谓的“稳定币”,又是个比特币的连襟,还是庞氏骗局里的一环!

铁鱼

铁鱼

8
2025-06-10 15:10

就是转移美债风险,若美债爆雷则是个所谓的公司担了,不关国家的事,公司垮了就完了。债就赖掉了。国家极的高盛,应该能行,高盛就是试验品。够烂

水深木浮

水深木浮

8
2025-06-10 10:40

一件事都会有不同路径,效果不一。事过必崩盘,事平无忧,事小更发力。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8
2025-06-10 15:26

不得不说,老美金融玩的是真六,听说我们也在学习美国,香港开始试点搞稳定币了,不能让美国利用稳定币锚定美债的方式化解美债危机

10

10

8
2025-06-10 09:26

这就是广州茶盘金融版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8
2025-06-10 08:01

左手倒右手!最后撒手???

用户62xxx65

用户62xxx65

7
2025-06-10 03:30

应该是以色列买的,不然以色列不敢那么嚣张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7
2025-06-10 12:45

以后美债=稳定币=美债=虚议

寂寥山雀

寂寥山雀

7
2025-06-10 14:30

击鼓传花

悟空

悟空

6
2025-06-10 14:47

无中生有发明虚拟币买走美债想割谁的韭菜呢[抠鼻]

放手是爱

放手是爱

6
2025-06-10 10:57

美国显然有多种多样的方法应对美债危机,但如果能用收割他国的方式来解决自然是最佳的方式,所以别国想以美债崩盘搞垮美国估计有点异想天开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6
2025-06-10 13:21

本来死路一条,又来多一条快递的阴纸死路!万恶资本主义社会,美国才会想得出来,哈哈!

巴豆

巴豆

6
2025-06-10 12:33

过几天又搞一个特朗币,你买我的,我买你的,什么债务都没有了

bubu

bubu

6
2025-06-10 10:54

想想就知道是谁在买,没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易水

易水

6
2025-06-10 09:41

拿什么买的?若金融业都没有秩序和规则,暗箱,谁买谁傻子!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5-06-10 13:20

买稳定币的买家大多数不是为了接盘美债,而是为了洗钱!

gslzzjj2005

gslzzjj2005

5
2025-06-11 15:54

这就是专门针对中国的一个数字陷井,可惜中国不陪它们玩。

林壮士

林壮士

4
2025-06-10 13:36

说来说去就是骗子,重新编一套程序再骗

执着清明 回复 06-10 16:40
所以说不想被骗,那就不能接触他们。他们来你这里,就是来骗你的。

执着清明

执着清明

4
2025-06-10 16:36

不要低估昂撒犹、太人的智慧,美债到期叫唤的欢,真到日子了自然会平安度过。所以,没到日子的叫唤就是烟幕弹,用舆论干扰别人是犹太的传统。

人民车夫

人民车夫

4
2025-06-11 04:20

比特币公司💵

橘九♂

橘九♂

3
2025-06-11 10:17

美债是靠霸权主义维持的,如果我们能缩小差距,美债早晚出问题。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6-11 06:57

对于国人来说,少持美债,少购什么稳定币′,谁买入谁倒霉!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3
2025-06-11 12:14

用美债购买美债

青松

青松

3
2025-06-10 10:36

稳定币是美国佬搞出来的变相收割器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3
2025-06-10 09:32

不是天津泰达集团吧。。?

期待伊人来

期待伊人来

2
2025-06-10 07:17

只要美债爆雷,一切制度设计都是浮云,只能减缓美债爆雷时间而已!

星浪

星浪

2
2025-06-10 10:04

左手倒右手,空对空

小井盖大问题

小井盖大问题

2
2025-06-10 10:32

把美债换一下包装,缓解一下爆雷倒计时罢了

老烈火

老烈火

2
2025-06-11 07:11

自己印钞自己买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6-10 08:55

这是玩东北二人转

Li舞墨

Li舞墨

2
2025-06-11 11:13

猜个屁,犹太人

用户39xxx26

用户39xxx26

2
2025-06-10 17:41

除了美联储自己接,还有谁那么蠢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2
2025-06-11 10:16

自己买自己卖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2
2025-06-10 22:38

如果有一天稳定币暴跌,必定大抛美债兑回,到时就是连环剧本杀。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5-06-10 18:04

美国查了下这公司法人子虚乌有,稳定币瞬间崩盘,美债瞬间清零。

wyxuan5161

wyxuan5161

2
2025-06-11 06:17

自己印自己买,骗骗傻瓜蛋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6-11 08:25

自己左边口袋进,右边口袋出。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自己偷偷多印了美元。

用户23xxx52

用户23xxx52

2
2025-06-11 12:53

饮鸠止渴

永乐

永乐

2
2025-06-10 15:44

美国佬自己或者犹太人财团

大时代

大时代

2
2025-06-10 15:50

移花接木,金蝉脱壳?!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2
2025-06-11 15:43

太危险了,一旦公司破产倒闭,债务全消。很显然这也是清除美债的方法之一。

已修改昵称

已修改昵称

2
2025-06-11 17:34

把欠你的美债兑换成欠你比特币然后不欠你美元了,然后比特币爆不爆雷和我美元有什么关系!

一路同行

一路同行

2
2025-06-11 01:00

美联储的虚拟账户!无非是左手倒右手。

mayuko然

mayuko然

2
2025-06-10 21:42

不太懂,美债如果强行清零会怎么的,除了信誉受点损,目前世界还是离不开美元吧?怎么说的好像无可救药一样。

用户37xxx67

用户37xxx67

2
2025-06-11 08:44

用稳定币骗别人的信任,然后用稳定币买美国债,美国债务就会逐渐消失了。这样就无债一身轻。稳定币能玩到啥时候就玩到啥时候,即使玩不下去了也是被忽悠的傻逼大头接盘死活和美国没关系。这样无债的美国就出现了,这金融游戏美国玩的世界第一。

大凤

大凤

2
2025-06-11 07:25

左手倒右手 总量没变

香浓奶糖

香浓奶糖

2
2025-06-10 11:00

用一堆代码 换了美债 美债换成美金 谁去买这个代码呢?

梦见未来大本营

梦见未来大本营

2
2025-06-10 16:43

我想问:买美债的是不是美元。。如果是:我懂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6-11 10:36

还不如用天地银行的钱买美债,忽悠鬼呢。

凡是

凡是

1
2025-06-11 06:12

印了1.5万亿是真相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5-06-10 13:29

爆了再搞一个超稳定币,好主意!

回到过去

回到过去

1
2025-06-10 19:27

其实那些钱都是一些见不得光的钱

龍飛

龍飛

1
2025-06-10 20:25

要就灰飞烟灭,要么被美国佬收割后崩盘,虚拟货币现阶段主要功能洗钱。

趴趴虫

趴趴虫

1
2025-06-11 10:04

真特么会玩[点赞][点赞]

Black ghost

Black ghost

1
2025-06-11 08:08

用虚拟货币买美债,跟画饼充饥有区别吗?[滑稽笑]

胡言

胡言

1
2025-06-10 07:27

感觉就是雷曼的翻版,用虚拟币挂钩美债,上线就大幅拉升,就看有没有跟庄了。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1
2025-06-10 11:04

美国币其实就是左手换右手投资骗子空壳公司。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1
2025-06-11 10:23

加密货币!换汤不换药!能支撑维持着就不会倒!倒了一文不值!倒了换另一种玩法!生死都在掌控者手中!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6-10 22:54

美国快爆了,又大明一些玩法,让美国苟延残喘

用户89xxx56

用户89xxx56

1
2025-06-10 18:50

美国自己玩的一手,就希望别国跟进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1
2025-06-10 12:23

左手倒右手

行而致远

行而致远

1
2025-06-10 13:07

只要不如局,就不能长久维持下去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
2025-06-10 07:48

肯定是美联储啦

征途

征途

1
2025-06-11 08:05

不懂,不评论。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1
2025-06-10 16:43

只要虚拟币盘子够大,一下子宣布为非法,很大程度上可以缓解债务危机

怀念点点

怀念点点

1
2025-06-11 05:57

实际上是美国在造更大的经济炸弹,不炸还好,炸了比崩盘更可怕,那时候只有一种选择:战争!所以国家的战略是对的,要阻止战争,只能以战阻战!

空气

空气

1
2025-06-10 13:19

旁氏骗局

郎头

郎头

1
2025-06-11 06:30

空手道,高明!

えいご

えいご

1
2025-06-11 09:34

稳定币这波操作,真是给美债接盘接出了新高度啊,泰达公司都快成美国财政部的小金库了

麻花小逗比

麻花小逗比

1
2025-06-11 09:46

稳币这波操作,真是来解救美债的 timely 大佬啊

Lizon

Lizon

1
2025-06-11 08:56

关键是美元还是世界货币,换一个香炉,还是有人去烧香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
2025-06-11 16:40

说白了,储黄金才是对的,什么稳定币,都废纸一堆。

云雨

云雨

1
2025-06-10 17:54

3年内必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