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部分球迷科普一下国足当年是如何被张吉龙保送世界杯的! 很多球迷可能岁数太小或者

大眼不懂球 2025-06-08 08:56:24

给部分球迷科普一下国足当年是如何被张吉龙保送世界杯的! 很多球迷可能岁数太小或者根本不懂球,每次国足失败总拿02国足来进行对比。但是,当年国足进02世界杯最大的原因不是实力碾压而是张吉龙的运作导致。具体情况有以下几点: 1.亚洲区名额扩招。02年日韩世界杯亚洲区根本不是网上讹传的4.5个名额日韩直接占掉2个。事实是亚洲区是3.5个名额,日韩这2强只占用掉一个名额!等于给了亚洲区多一个名额,从宏观上来说日韩举办世界杯给国足进世界杯降低了难度。这是之后张吉龙运作保送国足的先决条件。 2.张吉龙定制规则。由于伊朗之前有一次世预赛没踢好没有进入最后阶段,张吉龙抓住这点把过去三届世预赛成绩进行折算,国足成功和伊朗成为同一档球队避开伊朗。 3.张吉龙把伊朗和沙特抽到一个组,是个基本都知道就不多说了。这时伊朗发现被坑了,去国际足联投诉,这时张吉林稳住亚足联话事人不理国际足联的建议。 最后总结,国足那次进世界杯就是张吉龙各种运作保送的成果,和国足自己实力关系不大。

当年十强赛犹如还在昨天历历在目!个人觉得那次进世界杯,是国家重视程度,加球员努力,教练请对的共振结果!那是我看到中国男子足球踢的最稳,最像样子的一届重要赛事!除了对卡塔尔这位苦主踢得有些辛苦,剩下的像阿联酋,乌兹别克,科威特,对手几乎没啥机会!除了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一场小负乌兹别克,国足没输过球!你听听,这些个球队除了和国足有些难兄难弟一样的科威特,近些年实力下降很厉害!那个,队不是完爆你了现在!

龙哥的作用是很大,但不是唯一。米卢就是固执,就是有水平;阎王就是支持,无条件支持;球员就是玩命 ,豁出来玩命。

麋鹿当年把球员本身的潜质完全发挥出来了,这就是和本土教练的区别,以那届为界,之前的国足队员实力都不差,被包括教练在内的其他因数禁锢了,这届之后的队员水平就是王小二过年。

1 阅读:17659

评论列表

中华小能人

中华小能人

58
2025-06-08 15:14

有张吉龙运作的功劳,但是也要实力的!现在是多少个名额?进了吗?

无尘剑 回复 06-10 11:56
没实力你再怎么运作也是假的

用户13xxx62 回复 06-11 13:06
就是,现在国足亚洲踢得过谁 怎么运作都是白费功夫

北府荣耀

北府荣耀

48
2025-06-10 08:03

首先,1.那是韩日世界杯不是日韩世界杯(虽然不喜欢棒子,但事实如此。);2.不管东道主占用几个名额,最后扣除日韩,只有2.5个名额;3.再来中国队当时是碾压小组对手一骑绝尘出线;4.当时十强赛同组的是阿联酋、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曼,现在干的过谁?5.避开伊朗沙特很关键,无可厚非,但是有能力有条件干嘛不用呢?

I 推荐浏览 回复 06-10 22:02
你再去看看,是因为韩国要求按法语名称排,韩国在前,因为国际足联的名字都是法语的,最后表决通过

狮身人 回复 06-11 10:26
hijklmn

发仔的微笑

发仔的微笑

44
2025-06-10 08:58

现在你让张吉龙去运作,累死他也送不了国足出线!02年那届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不可否认那届国足的实力),才出线!

旺仔牛奶糖 回复 06-10 10:50
那时候国足也确实厉害,现在这样,抽签让你选对手都出不来

王铁锤

王铁锤

33
2025-06-09 13:48

一看ip,不会踢球的山西人也来评论足球!那届世界杯预选赛,四个对手是科威特,巴林,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没有实力能踢得赢?放在现在的中国队哪个能赢?你知不知道2001年十强赛中国队出线是踢上述四队,但你知不知道2000年亚洲杯中国队拿了第四,2:2平韩国,2:3输日本,而且场面上是对攻,这叫没有实力?不懂球就别丢人现眼了

德肯 回复 06-10 08:37
你把对手说错了,阿联酋,卡塔尔,阿曼,乌兹别克,1:0阿曼提前出线,于根伟上半场30分钟左右进球。

黑瞳 回复 06-10 08:39
04年亚洲杯,还拿了亚军,决赛被小日子黑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4
2025-06-09 12:57

现在运作的话要避开二十支球队。。。。。。

用户36xxx86 回复 06-10 09:52
保守了!

用户10xxx55 回复 用户36xxx86 06-10 12:12
你有点狠。。。。。。

言尔有信

言尔有信

24
2025-06-10 09:03

规不规侧俺不管,哪一界球队起码没输给印尼,越南哪时当猴看,泰国是随时可以轮,西亚打过才知结果,现在你说能赢谁

用户44xxx31 回复 06-10 10:22
01年十强赛抽签泰国和沙特伊朗分在一组,当时的泰国还庆幸避开了国足

悟空来了

悟空来了

23
2025-06-09 07:06

把现在的国足放当年的小组你会说一个大大的卧槽,个个都是国足的老冤家。然而当年只有拿到第一才有资格直接进世界杯

骂我必破财倒霉 回复 06-10 09:55
还是提前两轮就第一了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3
2025-06-08 13:51

进去了一球未进,没意思

独立思考 回复 06-11 10:54
第一场前二十分钟压着哥斯达黎加打,结果继海受伤,部署被打乱,局势反转。足球场上没有如果,但是那批国足就是史上最强一届没有之一。如果说稍微能battle一下的,就是戚务生带的那一届。但是戚务生指教能力比米卢差了太多。

用户13xxx62 回复 06-11 13:08
现在连进去的资格都没有

王霸丹

王霸丹

20
2025-06-10 11:40

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经典场景:大屁股电视上几个大大的红字:2001年10月7日沈阳五里河体育场,1:0胜阿曼,终场哨响时央视直播画面切出“我们出线了!”大字,解说员黄健翔激动喊道:“中国队世界杯出线了!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天!”如今扩展到8.5名额,又有几个字:我们出来现眼啦!

朕射你无罪 回复 06-10 13:51
那时恐韩恐伊朗,不恐日,也不恐沙特。对日本沙特看状态,最次也是四六开

用户72xxx76 回复 06-10 14:27
确实是中国男足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天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19
2025-06-10 08:58

那届国家队在米卢的带领下,打出了前所未有的精气神,技术发挥,战术运用都是一流,以后就再也没有过了。和阿联酋,阿曼,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分在一组,提前两轮出线,唯一输的一场是缺少8名主力的情况下客场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每一场我都看过,打得非常好,这和米卢的调教分不开,态度决定一切,从此成为衡量中国足球能否起飞的名词。果然,态度决定一切,中国足球昙花一现。

1100032

1100032

18
2025-06-09 14:12

也作为那个时代的过来人,得说小编在夸大其词,还别人不懂球。第二点,球队分档,可以通过做投票人的工作,以理服人,还可信。第三点,抽签,有稍许可能性。第一点,亚洲区扩名额,靠张运作,可能性为零。更多的是照顾到东道主所在州,增加吸引力。如果以现在国足的实力在当时,第一阶段小组四个队出线一个,国足都没戏。十强赛都参加不了,神运作都没用。

用户69xxx22

用户69xxx22

15
2025-06-10 09:10

现在看球,输了清澜不惊,赢了意外之喜,那会儿看预选赛、十强赛,根本不考虑输赢,看到是比赛如何酣畅淋漓。就算在小组赛一球不进,但与巴西的前20分钟打得有攻有守,那是史上最强巴西队。你让现在这批人去试试?

暴风雪来临2013

暴风雪来临2013

14
2025-06-10 08:30

以前的亚洲队踢现在中国队,至少上双起步!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13
2025-06-08 16:10

3.5+2,那么至少有5队,甚至是6队参加正赛。请问亚洲除了日、韩、伊朗和国足还有哪个参加了?

用户17xxx21 回复 06-09 01:38
沙特

145088 回复 06-10 11:47
02没有伊朗,伊朗附加赛输给爱尔兰没进世界杯,实际上就是两个东道主直接占了两个名额,亚洲没有受到任何优待,只有2.5个名额,而且0.5个名额还是去和欧洲争夺,几乎等于没有

海马

海马

12
2025-06-10 01:01

同组是乌鸡、卡塔尔、阿联酋、阿曼,你现在试试?

沙雕网友 回复 06-10 09:21
鱼腩队,垫底!

TeL 回复 06-10 08:53
现在根本就进不了

索罗塞克

索罗塞克

11
2025-06-08 17:43

以前除了日韩伊朗打不过,打东南亚都手拿把攥,就那样还被当时球迷吐槽,不是足球队是头球队,只会头球欺负东南亚。现在还能欺负谁?

索罗塞克 回复 06-10 20:24
那年的马达维基亚猛得一笔[抠鼻]

用户10xxx65 回复 06-11 17:13
是,实际上97年国家队,纸面实力最强,就是没有请个好教练。之后98年初东亚四强赛,客场2:0打得日本没脾气,范志毅还踢飞了一个点球。

天火

天火

10
2025-06-10 08:39

现在国际足联都变身张吉龙了,结果呢?事实说明,阿斗不是用来扶的,是用来养的,养他可以养得肥头大耳,要去扶他只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9
2025-06-10 18:46

小负巴西,逼平土耳其,大胜哥斯达黎加,小组第二出线

老鹰

老鹰

9
2025-06-10 21:39

0:2,0:3,0:4 。

hsla100

hsla100

8
2025-06-10 09:07

最黑的一届世界杯,韩国棒子太恶心了!

一阵风

一阵风

7
2025-06-10 08:56

小组第一提前直接晋级,就算没有日韩和没有分组抬档,那届也是妥妥的亚洲5强。面对3R的巴西,当年冠军的巴西,也能打门中柱!再看看2002年后,逐渐成了什么东东?唉……

SAMPAN 回复 06-11 15:01
04年亚洲杯踢的不差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06-10 09:43

那届预赛,我从头看到尾,亚洲除了韩国和伊朗踢不过,小日本五五开,沙特更不在话下经常输我们一球

我真的不知道UC怎么设置昵称可以长一点呢 回复 06-10 11:07
当年国足就怕有代伊这种远射能力的前锋和韩国细腻配合的球队,对日本也是打得有来有往,现在连印尼也敢输了[抠鼻]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6
2025-06-10 15:42

今年中国队这个小组也不差,差的是球员能力跟02年不是一个档次[哭笑不得]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6
2025-06-10 11:08

最可惜的是98那届,比02还强不少,那时候实力完全够用,就是消息太闭塞了,伊朗就知道一个阿里代伊,但凡重视点就出线了!

天空tp泡沫 回复 06-10 14:59
媒体帮倒忙,第一场输了就什么西亚群狼,没戏了。完全想不到西亚群狼围攻伊朗,最后一场对沙特,赢了都能参加附加赛,受媒体和球迷的影响,认为不能出线了,目标居然是保平

2020恭喜发财 回复 06-10 13:12
马达维基亚,意难平。换李铁

掩耳盗铃

掩耳盗铃

6
2025-06-10 09:34

当时本以为是刚起步,后来才明白,已经是顶峰。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6-11 11:31

当年打马尔代夫9:0,球迷怒骂米卢是骗子

Angel 回复 06-11 14:45
第一场10:1,因为丢了一个球,然后被骂惨了。

用户13xxx13 回复 06-11 13:32
记忆犹新,没有双位数赢球,整的好像输了一样沮丧

星期六

星期六

4
2025-06-11 16:28

关键还是为了让中国球迷买票看球,为国际足联贡献$

随风

随风

3
2025-06-09 00:54

现在几个名额?

苏渔

苏渔

2
2025-06-11 12:43

米卢担任国足主教练连自己的教练组都没组建,就他孤身一人,后面招了个助理教练还不是负责训练的。当时国足所有的日常训练和战术制定全是中方教练组在做。米卢完全被架空,后面米卢直接放飞自我,整天走穴捞外快。

大雪无痕

大雪无痕

2
2025-06-11 15:07

没有张吉龙真难说,而且个人觉得98届国足实力比02届还要强,但你强人家也强,没办法,实力不济。

精诚

精诚

2
2025-06-10 12:22

以前也不厉害,02年进世界杯确实最感谢的人还是张吉龙。能比现在强一点?也就一点吧,锋线和现在一样烂

岳青未了 回复 06-10 13:36
胡说八道

子非鱼 回复 06-11 11:14
不厉害,04亚洲杯还拿了亚军,不是黑哨应该是冠军。

007

007

2
2025-06-10 13:15

哦哦,你的意思是,国足不用踢,就能进世界杯是吧?

JIE

JIE

2
2025-06-10 10:31

你几句话就把当年范志毅一干人等的努力抹去了? 中国足球越来越不行!更多的原因就是你这类自以为是的“球迷”造成的! 才过去二十来年! 现在很多球员为什么只为钱踢球!? 就是你们这类人造成的!

晴天的雨

晴天的雨

2
2025-06-10 22:23

知道自己不懂球就不要特么出来丢人现眼找骂了!

翳147369

翳147369

2
2025-06-10 10:24

[滑稽笑]意思是你不行天经地义的,以前的也是赖皮,那么,必须得有人去凑那个数吗,挖肉补疮,凭什么啊

宁谧青枫

宁谧青枫

2
2025-06-10 16:32

现在10强都可能进不了,运作个毛

风铃

风铃

2
2025-06-10 09:50

现在名额都七八个了,能进去么?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2
2025-06-10 09:55

02年世界杯亚洲其实只有2个名额,那0.5就是逗你玩的,附加赛对手是有大小基恩的爱尔兰,亚洲谁去都是送的,十强赛只有小组第一能进世界杯,觉得当年分组好的,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阿曼你随便挑,看看现在的国足能赢谁?

Z·罗

Z·罗

2
2025-06-10 17:18

当年小组只有唯一直接出线名额,尽管没日韩伊沙,但仍提前一轮出线了!如果把日韩伊沙放回来,小组会有两个直接出线名额,以中国队当时实力与状态,谁怕谁还不得而知,尤其往昔但凡世预赛沙特都有恐中症,所以结合当年种种因素,说到底实力还是第一,运气才第二

石林雪

石林雪

2
2025-06-10 10:44

不懂球就不要胡说八道!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2
2025-06-10 13:16

那届世界杯确实黑,韩国都能运作到四强了,国足靠运作出线也很正常!

dear

dear

2
2025-06-10 22:19

当年也是有出线的实力,即使避开伊朗沙特,但同组的也没一个是省油的灯。

Gordon

Gordon

2
2025-06-10 11:45

你就说,今天的国足,放到当年那个组,能出线吗?

无语帆

无语帆

2
2025-06-11 00:00

当年解说激动地说,五里河,五百里欢乐的海洋,这是我记忆最深的一句话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6-10 05:05

也有当年深圳建力宝赌身家一博的功劳。

蓝翔技校招生办主任

蓝翔技校招生办主任

2
2025-06-10 17:37

那些年国足还是亚洲一流!除了韩国伊朗,其他队包括当时的日本都有一战的实力!说张吉龙保送国足,不如说是避开了西亚的坑!其实国足之前早就有机会进世界杯了,但几次被做掉太可惜了!现在?全世界帮忙抬也没用。。。

年轻人不讲武德

年轻人不讲武德

2
2025-06-10 11:16

不管当年球员实力如何,起码那些球员士气如虹个个都想赢,发挥出了自己的高水平。而现在的国足球员,有几个有俱乐部时的求胜欲望?有几个发挥出俱乐部时的水平了?国家队荣誉不如俱乐部奖金值钱!!!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2
2025-06-10 12:37

现在抽签这样,还是出不了线。想当年以为是复兴的开始,没想到是巅峰。

胖狗狗

胖狗狗

2
2025-06-10 14:10

中国男足进不了世界杯奥运会,从来不是因为强队,都是什么也门,香港,叙利亚,硬度尼西亚这些弱队身上丢分[狗头],米卢那时就是在弱队身上该拿的都拿了[狗头]

月光随风

月光随风

2
2025-06-10 19:02

为什么能运作,还不是够强,现在的这些,给你挑对手都赢不了

微笑刺客

微笑刺客

2
2025-06-10 11:07

那个时候打泰国,印尼这些还是稳的,伊朗韩国是没办法,沙特和日本也能拼一下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2
2025-06-10 16:15

第一就错了,02年世界杯,亚洲参赛球队只有中国、沙特、日本、韩国,你说亚洲有几个名额。神来之笔是把伊朗和沙特抽到了一个小组,那时期中国最怕韩国伊朗,基本无胜率,跟日本沙特还有得踢,踢得好或许能胜。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2
2025-06-10 16:15

当时世界杯结束后还想着下一届争取进球,结果二十多年过去了。

时光过客

时光过客

2
2025-06-09 04:44

啥意思?是给海参队洗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6-09 08:28

国际足联:我年年扩军你丫的年年败!非要发外卡?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2
2025-06-10 10:25

当年中国队是强队,亚洲一流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6-10 22:41

当年的阵容,和教练组的运筹帷幄,分到伊朗和沙特也有一拼,

阿毛

阿毛

2
2025-06-10 09:03

进去还不如不进,吃9个鸭蛋,一球未进还梦想进八强[汗]

wenmc263

wenmc263

2
2025-06-10 17:32

当时就有个说法,进世界杯是中国足协的胜利,不是中国足球的胜利

来个酱油

来个酱油

2
2025-06-10 11:33

网上那么多02世界杯的视频,哪场踢的不比现在这群踢的给力?

粤来粤好zf

粤来粤好zf

2
2025-06-10 18:23

这几十年来国足世界杯就只输过三个球队(巴西、土耳其、哥斯达黎加),英法德西意葡荷比利时阿根廷居然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战胜过中国队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2
2025-06-11 05:49

当年除了打伊朗是三七开,基本上没有哪个亚洲队伍敢说稳赢我们,现在是我们不敢说稳赢哪个。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6-10 11:32

保送?那年肯定预选赛避开沙特和伊朗,其实马后炮,当年换一个到我们小组,以国足对其他小组稳定的发挥,只要不面对直接晋级对手输两场,如果平两场或者一胜一负都能够晋级(就最后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输了阿曼),哪怕就一平一负晋级机会也大,而且那年的国足打沙特伊朗真不定鹿死谁手

大哥大

大哥大

2
2025-06-10 11:02

张吉龙的运作(避开伊朗苦主)+日韩是东道主(也是避开了苦主)+国足自身实力(那个时候国足实力还是可以的,除了伊朗沙特打西亚其他那些球队还是有优势的)=进世界杯

一缺三

一缺三

2
2025-06-10 12:11

02年的中国队有过11场比赛0进球吗?

东海狂夫

东海狂夫

2
2025-06-11 03:02

感谢乔治维阿 神奇的一抽

小眼不敢瞪大眼

小眼不敢瞪大眼

2
2025-06-11 10:38

那也是有人能作这事,现在呢,你看谁能做这事?

我就是

我就是

2
2025-06-10 11:43

别提那届了,那届之前中日韩还是同一档次球队,自从那届之后日韩不跟咱玩了,成绩一天不如一天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2
2025-06-10 11:58

可惜了 张吉龙想争取亚足联主席,没想到拖后腿的中国足协,把日韩气死了

一缺三

一缺三

2
2025-06-10 12:10

02年的中国队输给过柬埔寨吗?

崔炳辉

崔炳辉

2
2025-06-11 10:36

中国当时怕沙特?搞笑呢,中国第二档,打沙特和阿联酋是一个样。中国当时不怕日本,不怕沙特,不怕阿联酋。怕韩国,伊朗4:6开。你现在跟我说能进10强赛?说难听的去掉日韩,给你10个名额能进去?这次进18强,都靠泰国自己犯错误。

sunhaicong999

sunhaicong999

2
2025-06-11 09:28

现在给你8个名额,能不能保证进?随便一数不止8只球队比他们强吧,打铁还需自身硬

不二教授

不二教授

2
2025-06-10 10:11

以前是给机会中用,现在是给你无限机会,你却越来越没底线,领先多打一人敢输,垃圾队敢输,主打一个怕去世界杯主赛场给足球抹黑丢脸!

阿Q

阿Q

2
2025-06-10 15:46

当年从预选赛开始一场不落看了2002年国足出线之路。当年亚洲区是3.5个名额,因为是日韩联合举办,又多给了一个名额,就是4.5个。日韩东道主各占一个,实际只有2.5个名额。沙特伊朗一个组,抢一个名额。中国和乌兹别克,阿联酋,阿曼还有卡塔尔一组。最后提前一轮锁定名额出线。这几个对手换了现在的国足,哪个能赢?

一缺三

一缺三

2
2025-06-10 12:19

只说一点,那时候,一个人拿到球半支球队随球跑动,有跑位的,有接应的,对印尼的那一场我看了一会儿,无球队员就差直接躺下啃两口草吃了!

用户91xxx00

用户91xxx00

2
2025-06-11 11:07

现在给了8点5个名额,以前至少还算亚洲强队,当时把亚洲前5加中国队打个双循环,国家队至少还是能得几分,胜几场,进几球的,现在试试,绝对是一场不胜,一分不得,失球几十个,进球5个以下的惨状。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
2025-06-11 09:55

印象最深的两个地方,大连金州沈阳五里河

鼎新

鼎新

2
2025-06-11 11:39

反过来,现在给我们抽个这样的签,小组赛对手完全一样,我们能排在前两名出线吗?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是苦主,阿联酋和阿曼我们也绝无任何优势。

用户55xxx51

用户55xxx51

2
2025-06-10 11:13

没实力再怎么运作也不能提前两轮小组第一出线,那时候水平绝对是国足的巅峰

天空tp泡沫

天空tp泡沫

2
2025-06-10 14:54

主要是沙特,沙特打伊朗十拿九稳,打中国队不行,当然中国队比较克沙特。亚足联是沙特最大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2
2025-06-10 15:21

当时国足也就日韩沙伊四个对手,日韩保送就剩下沙伊了,中沙伊三个队分两个组那一定有两个队在一组,结果是沙伊在一组不管是操作还是运气都很正常,就算日韩不保送那也是五个队分到两个组结果还是一个三一个二。出线概率和日韩保送没什么区别,当时国足实力摆在那,只要组里只有日韩沙伊其中之一还是能出线。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因为那时候国足实打实的亚洲前五,跟日韩46开,跟沙伊55开。再看看现在,印尼,泰国,叙利亚……谁都敢输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6-10 21:20

起码那个时候还算亚洲八强,现在是亚洲八弱

诺了

诺了

2
2025-06-10 10:16

当年避开日韩沙伊四强确实基本上稳了,现在避开也没用

用户81xxx02

用户81xxx02

2
2025-06-10 10:54

实力是前提,运作成功了踢不过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有毛用。当年那几个对手,现在哪个不是轻松碾压国足?

米烁

米烁

2
2025-06-10 12:54

对 现在分这样的小组基本上是垫底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6-11 15:08

如果现在的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卡塔尔,阿曼一组,能拿多少分?当年国足可是8轮拿了19分的,而且最后一场还是友谊赛性质,让所有替补队员都上场玩了一会儿。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2
2025-06-10 15:29

不管怎么说,当时的国足,起码对乌兹,对卡塔尔,对阿联酋,那场差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现在你试试。有实力,才有操作。没实力,操作个屁。

五毛

五毛

2
2025-06-10 17:39

保送生也得真有点本事才行,现在保送都送不进去

未来我来

未来我来

2
2025-06-10 18:42

别胡说了。在亚洲,能够做到让自已不吃亏,或者是有些利好,当然要各方面周旋到位。但你自身没有一定实力,是没有效果的。当时中国队稳稳的亚洲二流水平,也可以和一流掰掰腕子,很多球员达到了顶级联赛替补水平,这才能够打入世界杯。今天,我们如果也能有七八名在欧洲顶级联赛(都不一定是五大联赛)当替补的球员,肯定也有希望打入世界杯。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6-11 14:37

关键还是球队实力本来就是亚洲一流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6-11 12:04

报送吗?国足一场没踢就进去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5-06-11 15:26

摸着良心说,当时那批国足,的确是几十年来实力最强的一批,但还是大赛踢不过日韩,还有,米卢不神奇,真的是日韩没有参加预选赛,东亚几乎就没有对手,当然,那时候我们的确也是亚洲一流队,分组分得太好了,当时好像小组最强的对手是阿联酋吧!时间太久了,记不清了,我还记得最后踢阿曼,赢了就出线,阿曼当时就是一群业余球员,还是靠于根伟一个进球,1比0,赢了阿曼出线。我都48了,那时候真举国欢腾,第一场球踢哥斯达黎加,我在国企工作,我们单位还放假,下午不用上班,只留生产岗位的,其他的回家看球,给国足加油!现在都记忆犹新,哥斯达黎加的那个黑前锋,外号子弹的,中国后卫真防不住他,然后就是后来踢巴西,孙继海过早受伤下场了。那届世界杯中国一球没进,击中二次门柱,后来被评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

ccs101023

ccs101023

2
2025-06-11 10:29

也没必要过分拉踩,不管怎么运作,看视频踢球的水平敢做动作,敢对抗,敢射门,防守积极,那届小组哥斯达黎加8强,土耳其第三名,巴西更不用说近几十年的巅峰水平,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卡洛斯,卡卡,小罗等,换成现在哪个队能保证一定踢的过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6-11 11:05

现在越南印尼都打不过,你去运作看看?打关岛,老挝吗?老挝都不一定赢

天秤座

天秤座

2
2025-06-11 11:32

现在就换成当年那些队试试能不能得一分

龙歌

龙歌

2
2025-06-11 11:58

没有长期的青训认真投入`没有足坛反腐,再过50年也进不了

孤城

孤城

2
2025-06-11 12:48

那届国足就是强啊,这些只是次要的

阿富

阿富

2
2025-06-11 16:39

瞎比比,就说哪届国家队留洋人数比02届多吧,02不是最强谁最强?

月落吾啼霜满天

月落吾啼霜满天

2
2025-06-10 17:09

那届国足,实力史上最强。孙继海(英超曼城)、范志毅(英水晶宫)、杨晨(德甲)、李铁(英超埃弗顿)、邵佳一(德甲)先后留洋,都是世界级球员,其他队员也很有特点。再加上神奇教练米卢的点拨,当然前提是龙哥的成功运作(避开沙伊),才成就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提前出现。如果不是正赛分组不理想,基本是可以实现赛前制定的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的目标的。但要是如今的国足的话,想出线最少要避开亚洲前十。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2
2025-06-10 08:57

抽签好是客观存在的,但当时的同组对手,今天的国足恐怕就跟科威特能打个有来有回!

天行者

天行者

1
2025-06-10 13:26

[得瑟]确实该感谢龙哥,因为那届实际上只有2.5个名额,也就是说只有小组第一才能直接出线。当时所有对手里,国足最怵的就是伊朗,避开伊朗是很关键的一步棋。而且就龙哥在抽签前的一系列操作简直可以封神,几乎是把所有人都给忽悠了一遍,最后别人还说句谢谢……

朕射你无罪 回复 06-10 13:53
实力也确实够啊!要不然这个组乌兹,卡塔尔,阿联酋,巴林。放现在的中国队也是垫底

猜你喜欢

大眼不懂球

大眼不懂球

草根足球30年 中超和五大联赛辛辣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