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世界杯国足还是没戏,哪怕就是王钰栋、刘诚宇、蒯纪闻、魏祥鑫都踢出来,也还是不

灵感之源的探寻者 2025-06-08 08:07:16

下届世界杯国足还是没戏,哪怕就是王钰栋、刘诚宇、蒯纪闻、魏祥鑫都踢出来,也还是不行,因为中场没有好球员出来,到时还是像现在这样,门将开大脚找刘诚宇或者魏祥鑫,他们就是有天大本事,还是一样没戏。 这样的人员配置和战术,只能打20强赛,到了12强赛这种高端局就不行了,从与印尼的比赛中可以看到,当国足落后的时候,全队没有任何办法,还是只能后场倒脚,最后王大雷开大脚,国足的中场,起不到将后场和前场串联的作用,明明落后却无法将球输送到前场,看着人干着急。 现在的足球,得中场者得天下,而我们的培养模式,恰恰忽略了中场球员的培养,出来的基本就是王上源这种,防也防不住,传球能力基本为零的球员,一个后腰没有传球能力,再能跑、再能抢都是白搭,只有有传球能力,才能自我减轻防守压力,但是我们到现在都没有重视这点。 好不容易出个依木兰,明明就是稀缺货,但是我们在培养上,却当成地摊货,他的队友都踢中超、进国家队了,他还在踢中乙,就是因为他防守不行,除了依木兰,其他的同位置球员,基本都是王上源的翻版,这样的基数和选材类型,是改变不了国足未来一样孱弱的中场的。

看今年的挪威就知道了。哈兰德再牛,没有中场支持也无用。你看现在挪威中场起来之后,打意大利也是轻轻松松

足球训练中,中场攻防组织是最难训练的!这里面必须做到进攻时如何传切跑位,丢失球权时又如何跑位抢断拦截,当年,有个叫霍顿的英国佬教练,对于中场攻防训练是很有功力的,只是球队成绩不好,就把他全盘否定了!而我们的本土教练也没学别人的优点,而是一刀切的扔掉了。

我们国家最好的运动员都不在足球运动场上,而中国足球运动员有个特点,有点技术或速度的都想踢前锋,呆在后场的都是技术不行身体素质较好的,而中场球员基本上都是技术不太行防守也不太行的或不想打后卫的球员,根本原因就是没有强竞争。我们要把职业运动和全民体育分开,现在中超这种玩法适合全民体育,职业运动要允许全部外籍球员,你不行别想躺着赚钱

1 阅读:1220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1
2025-06-08 13:41

上面的那位朋友说得正是,非常有洞察力![点赞]没有强大的中场,再好的锋线也是徒劳,只有控制好球才能组织起进攻,如果对方没有球怎么能进攻,故控制好中场控制好球,就算没进球顶多与对手打平,这样的情况起码不输也能拿分

沉默

沉默

25
2025-06-08 15:36

中场有人:蒯纪闻、依木兰、廖锦涛、毛伟杰等等,希望各俱乐部以大局为重,大胆启用新人,重点培养,给足上场机会,定会有收获。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8
2025-06-08 18:23

象河南队早几年的外援巴西人伊㓇,在河南队几年,成绩好了几年,因为是中场发动机,控制了中场梳理,球队就活了。

九节

九节

15
2025-06-08 23:30

下一届把现在中甲的那个射手王培养起来就可以了。让他和王玉栋两个双管齐下。门将就蹇韬吧。让谢文能训练体能打中场吧。老将最多留一个杨明洋。杨明洋的实力完全可以比肩当初韩国名将金珉友。

扬帆起航 回复 06-09 12:45
向余望,连武磊的球皮都摸不到,还指望他呢

小翼 回复 06-09 20:17
动漫组合下吧。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4
2025-06-08 16:56

足协领导如果真想让中国足球腾飞 不用学国外 就按照继海现在的模式 全国各省自治区 直辖市 都搞一个 不相信中国足球改变不了现在的样子

久多良木健 回复 06-10 00:31
主要是咱们足协根本没有想搞好足球的决心

细蓓萌 回复 06-10 22:54
再弄个义务踢球制,14亿人全民皆球王,到时候欧洲都得规划咱们的球员

阿吉

阿吉

13
2025-06-08 21:04

恒大时期引进年轻的穆里奇,艾神,卡孔,高拉特等优秀到爆的好归化对象,然而给不专业的足协,俱乐部给作没了。后期只能归化30+的大龄球员。所以归化要趁早,到巴西足球王国选好苗子,引进18,19岁的好苗子20名左右踢中超,五年以后归化,国足躺进世界杯!!也是一个思路!当年600万美元能引进优秀年轻外援,现在依然实用。为防止金元足球再起,限定外援最高引进600万美元以内。再者,中国优秀的球员,好的苗子一定要到欧洲联赛煅炼足球意识和运动频率,欧洲联赛和中超激烈程度,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就像有的玩家只能玩俄罗斯方块低中级,玩不了高级别一样,运动频率不同,要求的技术不同。欧洲五大联赛能进更好,进不了5大联赛以外的还是可以显著提高中国球员的水平。比如意乙,德乙,法乙,荷甲,比甲,土超等。日本是现成的老师要学啊,学习日本先去欧洲低级别联赛煅炼,再被发现进高级,不能眼高手低。还有的是可以仿照当年的健力宝留学巴西,选一批十五六岁的优秀球员,到巴西留学。将来必定会出一批好苗子。健力宝球员个个是中坚就是明证!中国人的素质跟东亚人种日本相仿,只适合走技术流,千万别拼身体。坚持走技术路线5-10年,(小日本:时时强调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3
2025-06-08 12:51

中国玩足球太多复杂因素,纯粹是自取其辱

阿达

阿达

13
2025-06-10 09:43

你看过数据么?别说历史上,就是这个赛季,你看看王钰栋谭龙和于汉超的射门进球转换率高了最巅峰的武磊多少,你说武磊厉害没问题,他厉害是能跑出来别人跑不出来的机会,但是单说机会的把握性,武磊确实低

午夜星辰

午夜星辰

9
2025-06-08 20:56

当年国力教父卡洛斯一套361阵型曾获得早A半程冠军

天羽星河落

天羽星河落

8
2025-06-08 19:55

你们啊!总把国足想的那么厉害,还什么没有中场,前锋,后卫,教练不行,什么什么的。。要我说,国足就是基本功都没有,停传带射哪个行?无人防守停球三米远,传球只会开大脚,带球更不用说了一对一几乎没有一个能突破的,射就更别说了全程比赛射正球门都没一两次怎么进球?靠人家乌龙?[哭笑不得] 回家好好练练基本功吧,说那些啥用?着基本功啥战术,能执行出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5-06-08 21:14

取消足协、改职业为业余就会有戏

律者

律者

7
2025-06-08 12:51

能押宝依木兰的,一看就是个球盲,你要说押宝蒯纪闻,我还有点相信小编是个懂球的球迷。

8968 回复 06-08 19:05
只看到蒯纪闻,证明你对足球还是比较肤浅的,你弄清楚什么是后腰再来研究一下现代足球再出来说话吧。中国足球水平低,媒体只会帮足协乱说,球迷的水平也低。小便也没有说押宝依木兰呀,只是说依木兰这种类型是中国足球非常稀缺的。这样和你说吧,依木兰踢球靠节奏,大局观非常好,阅读比赛能力观察能力非常好,球商高,是球队的掌控者。这些都是中国球员最缺少的,恰恰这些才是一个高水平球员所具备的素质。像哈维,他要像哈维方向进化,但那太遥远了,应该说在利物浦踢后腰的远藤航是他的模板。而现在的中国球员有90%以上的球员只是日韩球员的三线球员水平。这是培养的问题。像你这样看不到后腰的位置,证明中国足球水平非常低,青训水平非常低,只停留在原始的身体力量简单的触球训练。

律者 回复 8968 06-08 21:18
我说的是依木兰水平太差,不是说后腰不重要。请看懂我的回复再评价。这个后腰连最基本站位、体能、拦截硬度都没有,你谈什么后腰。还现代足球,你就这水平还现代足球呢?你能记住依木兰只是因为他的长相有辨识度而已,真正踢过球的都不会看好他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7
2025-06-08 13:59

一将无能累死三军。始终都是教练的问题。

欧皇灵灵柒 回复 06-11 11:03
你让清华北大教授教学渣他就能考上大学了?中国足球不行原因太多了~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6
2025-06-08 12:24

中场中场中场

观众12 回复 06-08 13:19
6号队员怎么做到全场不流汗的??????? 真正高手![点赞]

Flylu

Flylu

6
2025-06-10 19:03

我就是拿别人统计过的数据来说的。他要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像你所说那么差,为什么现在国家队的水平比以前差很多的情况下,他是国家队最佳射手。你列举的那些人我就是拿别人统计过的数据来说的。他要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像你所说那么差,为什么现在国家队的水平比以前差很多的情况下,他是国家队最佳射手。你列举的那些人了,拿数据来比啊。

飞越杜鹃窝

飞越杜鹃窝

5
2025-06-08 20:31

现在小孩都不怎么踢球,野球场经常踢球的多数时间都是40+的70-80后们。偶尔有小年轻来一起踢,基本属于要撒没撒,基本功还烂的一比。

粤哪吒

粤哪吒

5
2025-06-08 20:29

广东足球没落之后就没有技术型球员 应该记得这些名字 容志行 赵达裕 古广明 吴群立 彭伟国 广东以为的球员灵活性不够

小翼 回复 06-09 21:23
后面的冯俊彦,吴坪枫开始就走下坡路了。再到后面的刘彬彬就只剩速度了,唉。一言难尽啊。

粤哪吒 回复 小翼 06-10 23:43
对啊 听说以前在广州教小孩子踢球的老教练都玩一个游戏 考反应的 玩十次 赢得多的打主力 踢足球主打一个反应够快

青狮

青狮

4
2025-06-08 14:05

中路不行就打边,快速通过中场,简单一点的长传就完了呗。中场弱非要死磕中场,传控能力不如别人还非得和别人比传控,这不就是自己找虐吗[捂脸哭]

青狮 回复 06-09 08:48
简单一点分到边前卫45°炸不至于做不到吧,后场直接起球前锋点下来后面跟上抢2点也做不到?不明白看看u16怎么5:2澳大利亚的,70多分钟落后一球还几个后卫还在那慢慢悠悠传控呢,不知道以为国足领先控节奏呢,看的都气笑了[捂脸哭]

青狮 回复 06-09 08:52
球员?不不不,我说的不是球员问题,这明显是教练的问题,不会变通,避其锋芒,然后攻其弱点,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不同的战术,以我为主就是最大的笑话,除非你是曼城巴萨那个级别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6-09 12:55

这些球员没戏,中国男足至少二十年没戏!不服走着瞧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3
2025-06-08 19:36

董路的意思,可以不要中场

用户13xxx98 回复 06-09 10:28
董路懂个球。就一网红 带一帮小孩 拔苗助长赢几个国外青训队。吸引了一帮子球盲 带货

MrZ 回复 用户13xxx98 06-09 22:54
人间清醒

Yong就

Yong就

3
2025-06-08 17:25

中超解散,由各省自治区组建联赛如苏超,各省前两名进入中国冠军联赛这样球员的基础数量质量应该会更高!

阿武 回复 06-11 01:42
别意想了,我看那个苏超能坚持几年?

剑出长销

剑出长销

3
2025-06-08 18:30

中国足球都被这些假把式,各种节奏带的乱七八糟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3
2025-06-08 12:11

再有天赋的年轻人在中超混最后都得废掉

源远流长

源远流长

3
2025-06-08 17:13

以前的何超,严鼎锆,廖力生,高天意,都泯然众人矣了,这个能怪谁

曹操

曹操

3
2025-06-09 10:15

整天幻想天降十一人,以为有了这十一人,就能包打天下。从来不肯去做基础工作,从普及到推广到发掘,总想每四年赌一次。就像买古董从来不肯学习基础知识,幻想买上几千件总能碰上一个珍品,一样可笑!

没事瞎溜达

没事瞎溜达

3
2025-06-10 10:19

中场太差!

大岳晓风

大岳晓风

3
2025-06-09 19:35

中场培养慢要有足够基数才有那么零星的人才(就算有也难免被老油条给废了,参考张效瑞陈涛),所以中超俱乐部大多用即插即用的外援,导致中场会越来越凋零

R强

R强

2
2025-06-08 12:42

胡说八道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2
2025-06-08 10:37

2000万人口吊打中国14亿的乌兹别克斯坦足球的崛起,是长期青训投入、精准归化政策与战术革新的共同成果。 一、青训体系:十年耕耘终见成效 2010年代初,在时任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推动下,乌兹别克斯坦启动“足球复兴计划”,核心是构建全国性青训网络。 1. “塔什干足球学院”的标杆作用 2012年,足协联合韩国、德国资源,建成国家级足球学院。学院配备欧洲标准设施与教练团队,每年选拔12-15岁苗子,采用“技术+体能+战术”综合培养模式。国家队核心 肖穆罗多夫(前锋)、舒库罗夫(中场) 均出自该体系。 2. 联赛强制青训政策 乌兹别克斯坦超级联赛(UPL)规定: 每支球队必须设立U21梯队 每场比赛至少2名U21球员首发 这一政策倒逼俱乐部重视本土年轻球员培养,拒绝短期外援依赖。 3. 国际舞台的锤炼 乌兹别克斯坦青年队成绩斐然: - 2018年U23亚洲杯夺冠 - 2023年U20世界杯闯入八强 这批球员如今已成为国家队中坚力量,大赛经验远超同龄对手。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
2025-06-08 13:54

国足一代化一代差,主要还是脚下功夫太差,和强队比赛踢得很乱,控不住球,接球停球两三米远,这都是国足队员们的老毛病。现在中国最需要一个优秀的掌门人,指导整个中国国足青训,要把踢足球脚下功夫学精,从控球、传球、接球到过人突破射门,天天都练地面球,学习日、韩足球。只有这样做也许中国足球才能与强队抗衡。

8968 回复 06-08 18:47
青训不行,足协不行!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2
2025-06-08 19:07

蒯不是中场?目前看小一辈也就蒯有拿球向前突破能力。

willy_jin

willy_jin

2
2025-06-08 11:51

12强赛高端局?!你这是要笑死个人啊。

用户10xxx42 回复 06-08 13:08
12强对于中国队来说不是高端局吗?能进12强,已经是中国队能打的最高水平的比赛了。

保花杯

保花杯

2
2025-06-08 22:20

赌鬼不除,国足不兴

Yong就

Yong就

2
2025-06-08 17:19

明白人

吾乃汉室宗亲

吾乃汉室宗亲

2
2025-06-08 23:00

依木兰防守可以,对沙特防守可以,后来防了好几个险球,体力不支换下后,被绝杀了

西部边疆

西部边疆

2
2025-06-09 00:31

依木兰,没关系,所以不用,拜合估计也被孤立,看塞鸟拿不到球。

用户36xxx86 回复 06-10 09:58
就算不看球,黑以前也先上网查查吧!是不用?依木兰四月初就伤了,现在还没康复!

银黑色

银黑色

2
2025-06-09 14:36

解散吧

驴唇对马嘴

驴唇对马嘴

2
2025-06-09 17:12

现在不是球员技术的问题,而是足球大环境的问题~

tb0775004_22

tb0775004_22

2
2025-06-08 20:27

自己不举办成为东道主,这一生都看不到国足进世界杯

南郭先生

南郭先生

2
2025-06-09 13:59

正解[赞]十年以后也冲不出亚洲!十年以后能恢复到亚洲二流

七环

七环

2
2025-06-09 15:06

统计一下,亚洲出线的球队,有多少人在国外联赛踢球????就知道中国的差距太大了

郭暴躁

郭暴躁

2
2025-06-09 19:58

伊万的菱形中场防守根本不行,除了一个单后腰王上源,两边的中场他都喜欢用进攻球员,林良铭韦世豪曹永竞这些球员在联赛更多的踢锋线,踢中场防守不行,更没有组织能力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6-09 20:57

终于看到一个明白人说了明白话,[点赞][点赞][点赞]足球运动神经中枢就是中场,得中场者得天下,22年世界杯,老迈的德国队能进入淘汰赛,让许多行家大跌眼镜,原因是有一个一场能传接近100次的中场核心,这些年巴西队落魄原因就是缺一个中场大师,咱们的女足曾是世界亚军,就是因为有刘爱玲在,克罗地亚连续几届世界杯成功搅局因为有了魔笛…国足现在最缺的是一个二流以上的中场,包括之前的郑智也只算亚洲三流,因此成绩暗淡不奇怪

小翼 回复 06-09 21:27
刘爱玲之后莆伟算不错的得了,后面的毕妍,张睿,一个不如一个,好不容易来了个王霜,恨不得拿她当孙雯,可她身边的中场有刘爱玲这样的人物吗?好不容易有个沈梦雨了。又不会合理利用她最擅长的位置。唉。足协啊。

lanyang

lanyang

2
2025-06-08 20:49

下一届世界杯我们中场有好球员

银黑色

银黑色

2
2025-06-09 14:36

顺便踢个假球不正常吗?

实事实说

实事实说

2
2025-06-09 08:03

谈到中国男足就生气,是谁聘请的水货教练?当时是怎么样考察其能力的?为什么明知能力不行且屡战屡败还要继续使用?对足协这种得过且过,毫无国家荣誉感,毫不作为的行为,建议中央纪委进行督查!

幸福人家

幸福人家

2
2025-06-09 16:24

即使亜洲有15支球队参赛,国是还是进不了,现在国是典洲三流球队,真的垃圾球队。

曹操

曹操

2
2025-06-09 10:06

想太多,整天幻想天降十一人。灌篮高手看多了是吧,

麦格雷迪

麦格雷迪

2
2025-06-10 14:44

解散了吧,浪费时间搞什么足球来吓人

利利

利利

2
2025-06-11 09:10

不解决思想问题,其他的都是白搭。

奇才

奇才

2
2025-06-08 18:45

保利尼奥打中国队也没用,整个中国足球离心离德怎样出线?

丁军

丁军

2
2025-06-08 21:49

世界杯扩到128支肯定有戏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2
2025-06-08 23:07

确实如此,中国青训确实严重偏科,中后场有些偏弱

扬帆起航

扬帆起航

2
2025-06-09 12:43

依木兰的传球可以,体能就是业余水准,他的防守也就中乙水平,有用吗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2
2025-06-08 20:38

中国成主办国,冠军跑不了。

上学人

上学人

2
2025-06-08 22:07

终于有人会关注中国队的中场了。。。。。。。。哈哈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6-10 10:30

我们的球员从小就是功利足球,开大脚、拼身体对抗,马拉多纳在我们的选材体系肯定是不过关的。

柴圆滚滚看NBA

柴圆滚滚看NBA

2
2025-06-10 14:18

海参被印尼打那场,单后腰球根本过去中场,全靠后卫大脚往前送,但是落点差,前锋也拿不住球,要成为强队起码要有中场

细蓓萌

细蓓萌

1
2025-06-10 22:53

于金永,亚洲杯门将替补中锋出战

冬来暑往

冬来暑往

1
2025-06-08 09:44

足球外交不行,实力足够也是出不了线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5-06-08 15:52

这届总经理确实是个短板,球员其次

秦山

秦山

1
2025-06-08 12:52

说的对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1
2025-06-08 15:51

中国足球本来就是人情世故,好的球员是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末日之后

末日之后

1
2025-06-08 20:19

还踢个球啊别浪费钱了[狗头]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1
2025-06-08 17:16

所以出现了攻不出来!守不住!再好的武器没子弹也白搭!

简单点、

简单点、

1
2025-06-08 19:11

下届中场有人的,依木兰 蒯纪闻,毛伟杰,而且下一届09的也能顶上来几个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1
2025-06-08 20:54

中国足球东一锄头,西一耙锄,今天学这家,明天学那家,搞得个四不像,东施效颦,贻笑大方

君子:李建君

君子:李建君

1
2025-06-08 20:27

别再评论了,30年内没戏!

南山白丁

南山白丁

1
2025-06-09 00:36

别说下界世界杯没戏了,再下下界也没戏的。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6-10 11:24

中场有万项,有谢晋,怎么就4年后中场没人了

巍峨眉山

巍峨眉山

1
2025-06-08 16:04

阵型有问题。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6-09 10:46

看来是我朋友出场的时候了

久多良木健

久多良木健

1
2025-06-10 00:30

这批是史上最差国足,大部分青年队的时候连正赛都进不去,属于青黄不接的,一直是一路输过来的,下一届也好不到哪去,确实我们的整体水平一直在下滑,目前还没有看到起点,仅仅一两个突出的球员不足以提高整体实力的,中国足球任重而道远,未来十年下滑速度会超乎想象,可能只能和缅甸这些队伍为伍了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1
2025-06-09 04:47

只要学会小日子传控,中场核心人物必然会涌现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6-09 12:18

我赞同你的关点。

请么讲这些

请么讲这些

1
2025-06-08 21:52

怎么中场就没人了?老蒯 谢文能 徐彬 廖锦涛 高天意 依木兰 陈泽仕,用4-2-3-1不是稳稳当当的么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6-09 15:50

所以中超中甲中乙就不应该有外援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1
2025-06-09 08:44

说一千道一万,都没说到要害,青训不是闭门造车,是要大量比赛锤炼的,每一个城市有成千上万的青训俱乐部,别说进世界杯了,就是夺冠也不奇怪

大岳晓风

大岳晓风

1
2025-06-09 19:35

中场培养慢要有足够基数才有那么零星的人才(就算有也难免被老油条给废了,参考张效瑞陈涛),所以中等大多用即插即用的外援,导致中场会越来越凋零

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

1
2025-06-09 01:57

我一直都觉得国足中场是最需加强的,中场控制不住,导致进攻无力无序,对敌威慑力大降,此消彼长,导致自己后防压力大增,更加不稳,能进球、取胜就像撞大运

浅浅眠i

浅浅眠i

1
2025-06-10 21:55

能简单直接的赢球就行咯,整那么多花活干啥,昨晚的威尔士也一样没有中场控制,还不是和比利时打得有来有回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6-11 12:22

得中场者得天下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
2025-06-10 05:24

体制决定,市场决定,稍有天赋踢得好的,就能在国内拿高薪,不会再有外出深造的意愿了,全民嘲讽没有志向说实话是道德绑架,为自己喜好,要求别人放弃下半辈子安稳,追求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理想真的不现实

萧羽

萧羽

1
2025-06-10 19:23

日本人30年前就看透这点了,2000前我们即使赢了日本,中场已经被他们控制了,2000年后直接没法打了

槑头槑脑

槑头槑脑

1
2025-06-10 18:23

今年踢不过印尼,下届踢马来西亚也费劲了。规划六个强力外援。

心中的日月

心中的日月

1
2025-06-10 22:54

为啥不用戴伟浚

曲波

曲波

1
2025-06-10 22:44

咋还有发中国男足新闻的🐷,离了足球你活不了了!

猜你喜欢

灵感之源的探寻者

灵感之源的探寻者

灵感之源的探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