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不惊喜,在十五年前,东方大国就已经取消了对特定病患外国人的入境限制,率先打破了

八分角度 2025-06-06 15:46:34

惊不惊喜,在十五年前,东方大国就已经取消了对特定病患外国人的入境限制,率先打破了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标签,就在不久前,国家卫健委公开回应了艾滋病患者是否应该公开身份的问题,舆论为此而热闹纷纷。 肺炎患者隔离算不算歧视?传染病和其他病是不一样的,他会侵害和患者接触的健康人的利益,所以不能单纯的考虑患者本身,还要考虑到整个国家的健康生态。 既然是传染病,就一定要公开,该防则防,该避则避,生命总比隐私来得重要! 任何事情都不能凌驾于国家安全之上,公开艾滋病患者和隔离,是维护公共安全的唯一途径。

1 阅读:31193

评论列表

善解人意

善解人意

848
2025-06-06 20:37

常洋媚外的问题

刘思彤 回复 06-09 15:38
都是教棛、文化、影视、娱乐的宣传问题,毒教才都十几年了,可恶的汗奸二鬼子贡献极大!美犹、日笨鬼早灭中行动从没停止

大山 回复 刘思彤 06-10 08:22
间谍祸害我中华民族久已!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607
2025-06-07 07:32

有些老外就是派过来霍霍你的,新冠怎么回事,还不警惕么

色即是空 回复 06-08 05:36
应该是从非典开始的

用户11xxx68 回复 色即是空 06-08 18:54
从哈佛大学测序人类基因组图谱,搞中国人长寿基因开始的

突然之间

突然之间

419
2025-06-07 09:31

中国这样搞以后爱滋病就像乙肝那样普及不再是什么疾病,15亿人有一两亿人是爱滋病的,想想都觉得恐怖

黄金 回复 06-07 10:48
乙肝不致命,艾滋可是致命的。

很帅 回复 黄金 06-07 16:53
乙肝可以打疫苗,艾滋病没法医治。能一样吗?

Troyeeee-

Troyeeee-

316
2025-06-07 11:28

支持公开,这是对无辜百姓的负责,别再让艾滋病患者再霍霍别人了

顺顺 回复 06-09 01:10
艾梅乙查出来都不允许公开,保护患者隐私。最过分的是婚检及孕产妇检查,查出艾梅乙不允许医院告知患者家属,只能患者自己说。你想他怎么可能主动说啊

小猪

小猪

225
2025-06-07 12:16

全社会歧视排斥艾滋病患者才是对抗艾滋病最好手段

摇晃晃公子 回复 06-07 22:27
体检报告发现艾滋病又不公开,连婚检查出的艾滋病都不告诉结婚对象,这种情况下你怎么知道谁有艾滋病?

用户18xxx48 回复 摇晃晃公子 06-08 14:25
现在有那种自检盒子,万孚四联卡血液检测盒,奥泰泰克士HIV/梅毒检测盒,安旭科HIV/梅毒试剂盒,这种可以自行检测,对方不愿意检测,那就是默认对方有艾滋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198
2025-06-07 10:02

艾滋病和肺炎不一样的,肺炎不公布就是传染了也依然可以治愈,就算有少量因为肺炎挂了,起码在可控范围,艾滋病得了就是等死,没有办法治愈,和肺炎能一样?

用户85xxx35 回复 06-08 11:46
可控?楼下邻居和我岳母基本上同时肺炎,一起透析,后来增加的二个年轻透析人员,也是肺炎引发的。

阳阳AAA 回复 06-10 08:50
肺结核吧?肺炎每年春秋季不是跟感冒一样?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159
2025-06-07 11:30

两个人婚检,一方有HpV。。居然保密,另外一个也传染了才知道。。

顺顺 回复 06-09 01:14
HPV都不算大事了。艾梅乙感染了,都不能告知患者家属的,除非家属自己说

发现你的美 回复 06-10 14:34
你搞错对象了,你不该把你对象一家霍霍了再想别的

老纳观点

老纳观点

140
2025-06-07 10:16

艾滋病患者一定要公开,尤其是婚检后一定要告诉对方

跟我走 回复 06-07 16:18
问题是医生不给说,必须的另一半主动交代,被传染了也怪你倒霉

陈海波

陈海波

96
2025-06-07 10:29

既然肺炎患者都需要隔离,那么这种不治之症更需要实名并隔离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95
2025-06-07 14:19

为了保护几个人去害死几十个人,这个专家给满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需要发财的斗斗

需要发财的斗斗

90
2025-06-07 13:00

歧视艾滋病人有啥错???

风萍散聚 回复 06-10 15:40
担心什么?对于无药可救的烈性传染病患者,参考世人是如何对待感染疯牛病的牛、传播禽流感的鸡鸭…有些事不是肤浅的人道主义所能够阐释的!

橄榄树 回复 06-10 15:24
现在这种故意传播的还少吗?上抖音一搜,那种呜呜哭的多的是。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84
2025-06-07 12:04

标准的崇洋𣈲外!外国的月亮都比中国圆,外国的空气都是甜的,这里面有坏人!

窗帘布艺灯具

窗帘布艺灯具

74
2025-06-07 12:54

公开艾滋病患者!

深度锐评

深度锐评

60
2025-06-07 10:16

麻风病怎么管的,隔离,划地域生活。现在aids最少100多万人,去年增长70w.人

随喜 回复 06-08 11:24
以前麻风病确实是“隔离,划地域生活。”的!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59
2025-06-07 09:37

国家应该做一个健康码,只需要扫一扫,就知道这个人患有什么病,睡前扫一扫,你好我也好

是否

是否

53
2025-06-07 16:33

为什么不公开艾滋病群体,害了多少无辜的人

db

db

53
2025-06-07 14:00

有个专家提出的,太可恨了

用户14xxx49 回复 06-10 00:09
这种专家应该严查是否是间谍或者内鬼。

正经人的不正经

正经人的不正经

53
2025-06-07 10:11

一定要把基佬物理阉,割,他们贡献了90%的新增病例

可怜没有猫 回复 06-07 20:25
拉倒吧,基佬才多少人,现在传播最多的是学校里的学生

北地之伤 回复 06-07 16:49
你是想让成都成为鬼城啊。

实在话

实在话

51
2025-06-07 07:51

人口下降后就给他们一座城,生产生活!

实在话 回复 橄榄树 06-10 15:48
是的,可以有规范探望区!如果这个病再5年内不攻克,就需要隔离解决了!不然影响到华夏根基了!人性化管理,国家贴点钱,他们可以在一个城市生活生产娱乐过日子!

橄榄树 回复 06-10 15:26
我也觉得,就应该把艾滋病人专门放在一个城市里面。禁止他们出行超过一定距离,当然城里可以有各种娱乐设施,商店什么都可以有。 这是对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事情。 你们都不愿意公开,那只能把你们放在这个城市里面了。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51
2025-06-07 17:22

有爱滋的外国人来中国,应该建立它们的电子护照档案,在它护照上做个标记,以后机器一扫脸,就能知道它们的信息,有没有干坏事,把纸质护照撕了也没用

杖剑天涯 回复 06-09 08:52
禁止入中国,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一由

一由

48
2025-06-08 05:23

赞成!要求严查卫生部门有没有敌对间谍参透,而且严查当年提倡反对对艾滋病毒入境检验。毒害华夏千年根基破坏下一代孩子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43
2025-06-07 13:02

严惩故意传播疾病的人,加入刑法重判

灰烬。

灰烬。

40
2025-06-07 15:24

这不单单是传染病,这是会致死的传染病

用户33xxx78

用户33xxx78

35
2025-06-07 09:50

我是不赞成,除非划定生活地方,限制自由,否则,绝对会有那种报复社会的念头,连医生的劝导都不会有效

铁马冰河 回复 06-07 11:28
西北西南,正是他们的归处

用户70xxx13 回复 铁马冰河 06-08 01:06
浙江也不错[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3
2025-06-07 12:35

应该在患病人的身上贴个永久的标签![赞]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3
2025-06-07 21:05

必须严格入境检查,对艾滋病毒等携带者及患者都应当禁止入境!否则对全国人民极度不负责任!

tb_9836126

tb_9836126

28
2025-06-07 16:09

非洲帅哥感动哭了[大哭]太仁义了。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25
2025-06-07 13:43

必须公开

修行狗

修行狗

25
2025-06-07 14:15

艾滋病应该脸上刺字

尾巴狼

尾巴狼

23
2025-06-07 13:32

对于乙肝和结核的患者,美国跟欧美对咱们执行的什么样的入境政策?

浪淘沙

浪淘沙

22
2025-06-07 15:45

艾滋病传染更加厉害。危害更大。隐秘性更强。

光良

光良

20
2025-06-08 01:28

传染病都要严管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20
2025-06-07 17:23

明知自己有艾滋病还故意传染给其他人的,直接死刑就行了。个人财产没收赔偿受害者。

南风

南风

19
2025-06-07 17:04

艾滋病就该一律处死,没什么好说的

用户45xxx60

用户45xxx60

18
2025-06-07 20:07

暗中传染更可怕啊,中国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7
2025-06-07 20:52

四川都糊了

蓝波

蓝波

14
2025-06-07 14:47

现在应该开始筛查了,动个小手术,直接化验传染病四项(免疫缺陷、乙肝、丙肝、梅毒)

星辰展望

星辰展望

13
2025-06-08 06:50

必须贴上歧视标签,唤醒全民保护意识,每个社区定期公布艾滋病人名单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13
2025-06-07 14:59

艾滋患者额头上纹个记号

用户42xxx81

用户42xxx81

12
2025-06-07 13:18

社会没病,是我病了,

George

George

12
2025-06-07 15:19

艾滋病患者应该全部隔离,拒绝入境,拒绝在社会上流动,

王首道

王首道

12
2025-06-07 18:08

万恶淫为首,世人颠倒,疑真信邪

糖糖

糖糖

12
2025-06-07 19:07

有必要全国艾滋排查一次。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11
2025-06-08 07:41

生活不检点得了脏病的人需要保护隐私,那谁来保护健康人群的安全?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10
2025-06-07 19:55

艾滋病人不该骑士吗????

wyt

wyt

10
2025-06-07 14:04

这是在普及艾滋病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9
2025-06-08 10:33

按照常规手段已经没有办法阻碍几何倍数的传染了,如果做过生物培养皿实验的人,就会明白只有分皿管理,才有可能减缓传染,不过也是拉长被传染的时间!

登峰造极

登峰造极

9
2025-06-08 22:48

支持单独划区域生活可以结婚但要做绝孕手术,国家补贴一部分,家人可探视,如果我得这病,我愿意被关起来!

不再让你流泪

不再让你流泪

7
2025-06-08 01:15

洁身自好,比什么都好,你以为跟洋鬼子一样什么都开放了,就真的好了

------

------

7
2025-06-07 20:01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yr

yr

7
2025-06-08 12:59

禁止艾滋病入境,公开所有名单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6
2025-06-07 09:55

落后就要挨打的表现!当时各方面落后国外太多,想要不被制裁,就得接受外国佬的毒害[裂开]

修改你 回复 06-07 22:21
胡说八道!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6
2025-06-09 10:31

就算入境不限制,也应该搞一个报备查询系统,和黑名单制度,一旦发现恶意传播艾滋病,拉黑并驱逐出境!

蔡柏林

蔡柏林

6
2025-06-08 13:34

这不是危害公共安全什么才是危害公共安全??

gjebr

gjebr

6
2025-06-08 23:15

重新恢复健康码,

建洲

建洲

5
2025-06-08 00:46

禁止爱滋携带者进入中国!!!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5
2025-06-07 21:55

在居住小区门口贴上,本小区有几个艾滋患者就完事了。

眺望未来

眺望未来

5
2025-06-07 11:16

把澳洲拿过来,艾滋病感染者全迁过去

用户136xxxx69

用户136xxxx69

5
2025-06-08 16:04

就应该公开,这就应该全部隔离,

心中的日月

心中的日月

4
2025-06-07 12:13

刚刷视频专家说中国一年增加20万艾滋病相对14亿人口比例很小。

用户97xxx34

用户97xxx34

4
2025-06-08 08:05

支持你!有传染病,艾滋病患者不能入中国,有犯罪人,不能进中国!

登峰造极

登峰造极

4
2025-06-08 22:54

这图你相信吗?北京这么少,新彊这么多吗?太离谱了

晨风之影

晨风之影

4
2025-06-09 06:02

小便肯定是一个润人,凡是天天‘东大’叫的人都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所以以各种别名称呼中国。美其名曰尊称。他们的话一句都不可信,完全是乱带节奏。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4
2025-06-09 07:23

剿灭外国间谍和汉奸!

月小狐

月小狐

4
2025-06-10 11:51

故意传播艾滋病的要判死刑,这就是故意杀人!虽然本来这个故意传播的人最后也会病死,但如果让这种人快点死可以降低社会正常人的风险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4
2025-06-09 09:46

隐私权和知情权谁大?我觉得当个人隐私会对其他人造成伤害或传染等时,应公开或者必须让同事,邻居等知道。那些不会传染的,必须告诉另一半,否则必须赔偿(不知情的,或者从没进行医疗检测的除外)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4
2025-06-08 11:46

非来就医者,患传染病者一律不得入境。

姚子红

姚子红

3
2025-06-08 08:49

婚检都取消了,哪里来的婚检

用户77xxx27 回复 06-08 13:59
取消的是强制,而不是取消婚检!懂吗?!

郑州精诚科技

郑州精诚科技

3
2025-06-09 08:41

可以把散步艾滋的罪魁祸首抓起来了,有传染病第一时间公开公布,写档案里面,就想对待新冠一样,严防严控。

狮子爱吃菠菜

狮子爱吃菠菜

3
2025-06-09 22:24

保护艾滋病人隐私,不要二次伤害。

悠然居

悠然居

3
2025-06-10 13:51

保护传染病人的隐私就是在谋害健康人

ab03

ab03

3
2025-06-10 09:00

传染病一定要公开,这和当年的新冠有啥区别,新冠都隔离,难道艾滋病都没有知情权了?

用户14xxx49 回复 06-10 18:54
这个其实比新冠厉害多了。新冠感染甚至可以部吃药都会好。这个只能等死[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3
2025-06-10 12:59

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人身安全必须放在首位。什么隐私权、肖像权,还有捞么子什么妇女意志通通靠边往后放。

地球人

地球人

3
2025-06-10 17:29

艾滋病病毒是犹太资本财团清除世界上非犹太族群人口的邪恶手段之一!和制造日本核电站事故指使日本间谍政客排放核污染水慢性毒杀亚洲人口的邪恶手段、利用研制的转基因食品慢性绝育非犹太族群人口的邪恶手段是一样的!

一阵风

一阵风

2
2025-06-08 07:37

先不论隔离措施的对错,接触性传染病,和空气就能传播的非接触性传染病,是一回事吗?不是的话,用不同的措施,难道不对?——我不单单怕艾滋病,我是怕所有传染病。但传染病患就隔离?甚至公开身份?哪种传染病要这样干的标准,谁定?这比传染病更可怕……

希凡

希凡

2
2025-06-08 13:31

洋人入境后5天内应该提供三甲医院的传染病体检报告!不提供的驱逐出境

坐在角落抽烟

坐在角落抽烟

2
2025-06-08 13:43

白人容易得肺炎,黄种人容易得肝炎,阿拉伯人性病,非洲各种奇病怪病,南洋各种热带病,奇葩的是这些都容易传染,互相影响形成养蛊,出一个蛊王对全世界普通人就是灾,还有欧美没良心的缺德货搞病毒实验还故意传播!

SKT丶丿妖瞳

SKT丶丿妖瞳

2
2025-06-08 16:24

对艾滋病患者信息保密就是“不歧视”?健康的人就活该倒霉?

花海无香

花海无香

2
2025-06-09 19:13

可以不公开,但要监控起来

周朝十八公

周朝十八公

2
2025-06-10 15:01

是"歧视"还是″欺世″!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6-10 08:17

应该一律不得入境,国内一律打上标签,

用户60xxx27

用户60xxx27

2
2025-06-10 10:14

不公开身份,保护患者,却让传播更隐秘,大大增加了正常人感染的风险,保护少数人,放弃大多数人。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
2025-06-10 19:26

什么人有什么传染病这个不算隐私吧,毕竟周围的人都有被传染的危险。。。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6-10 07:49

对公共有害的都应该公开,这是其他人的权利,也是维护健康社会的责任。

A蓝海

A蓝海

2
2025-06-10 08:34

保护特定传染病患的隐私权,就是对健康人群体的生存权的侵害

密可

密可

2
2025-06-10 09:47

得普通病大家会同情,得某种病大家会唾弃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2
2025-06-10 19:44

去献血,有艾滋病的话,就会通知你。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5-06-08 12:08

早就该公开了,保护隐私不能是让其他人为之陪葬

大汉帝国强势回归

大汉帝国强势回归

1
2025-06-10 08:54

我c 重庆比例这么高 ?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6-09 22:45

里面的人有问题,他们知道

强子

强子

1
2025-06-10 03:38

公不公开的,需要发生关系的人,能够可以自己查看吧!这样就能避免扩散了不是吗?毕竟很多人撒谎,就像二维码的查验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6-09 21:50

当一个危害性大的疾病有可能传染给他人时!应该告知潜在的受害者!比如婚检的另一半!不然这是漠视健康者的生命!!!

墨隐

墨隐

1
2025-06-09 22:15

艾滋病主要还是黑人传过来的,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6-10 09:04

一颗老鼠屎坏一锅汤的道理都懂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1
2025-06-10 08:38

其他的传染病需要隔离,为什么爱滋病不需要隔离?

太阳

太阳

1
2025-06-10 22:32

强烈建议公开,这是对大众负责,否则若干年后感染人数几何级增长,想控制都不可能。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1
2025-06-10 16:03

.既然是传染病,就一定要公开,该防则防,该避则避,生命总比隐私来得重要! 任何事情都不能凌驾于国家安全之上,公开艾滋病患者和隔离,是维护公共安全的唯一途径。

逸民

逸民

1
2025-06-10 05:07

致命的传染病患者相关信息必须公开,无论如何,生命的生存权是第一位需要保障的,隐私权与生命的生存权相比,无足轻重。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2025-06-09 08:11

婚检都不向对方公布艾滋病,这属于谋杀行为。

来将留下姓名

来将留下姓名

2025-06-10 07:26

有传染病的自己不体面,国家就该给他体面

八分角度

八分角度

每天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