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教科书里全是外国人!中国教育再不改变就真的晚了,”6月5日,王树国校长说

苔藓芳草峦 2025-06-06 15:27:59

“中国的教科书里全是外国人!中国教育再不改变就真的晚了,”6月5日,王树国校长说了一句大实话,他说近代发展史上,不管是所有定理,发明,领域创始人,都是外国人,我们中国人是不是应该站C位,也为人类自然科学做贡献了呢? 王树国王校长说的这句话,现在说的还不晚,而且也是个大实话。 如今我国的教科书里面全都是外国人,为什么不更新一些教材,换成我们自己的国人呢? 难道是因为没有吗?这可真是开玩笑,先来说说数学领域,大家都知道牛顿定理,可知道我们自己的数学家吗? 先不说祖冲之作为我国数学家,指定的圆周率更是影响至今,就来说说被誉为当代最杰出的物理学家杨振宇。 杨振宇的成就,甚至号称与牛顿,甚至是爱因斯坦这些科学家可以放到一起相提并论。 还有魏晋时期的著名数学家刘徽,他所创造的《九章算术注》以及《海岛算经》都十分的受用。 咱也不是说非要取消牛顿定律,也不是说西方的知识文化没有用,相反他们确实帮助了我们很多。 只是想要将这些中国古代文,都搬到教科书里面去,增加一些中国人对自己文化的认知。 也不至于人们一说学了点什么,都是一些西方国家的文化,咱们自己这边的一个也说不出来。 中国的古典文学,还有一些发明实际,也并非上不了台面,就来说说四大发明吧。 西方国家有的文化,还是从中国照抄过去的,就比如火药,最早的时候是我们发现并使用它们的。 再被引进到西方之后,他们才能利用这些知识制造火药,发动战争,搞得百姓们民不聊生。 还有铸铁技术,根据史料记载,中国早在春秋时期,就已经熟练的掌握了制造铁器。 而那个时候西方国家还不知道在哪呢?要说领先,说足足超越他们2000年又不为过。 不只是这些,就连造纸术,以及印刷术,都是从我们中国引进西方的。 所以说并不是中国的文化上不了台面,相反,我们在很多领域,都有专利权,也可以被编写进教科书里面。 中国也有很多名人,春秋战国时期开始数,直到近代社会,数得上号的人才多的数不过来。 而且中国现如今的发展,已经可以在国际上个站稳脚跟了,曾经可以说我们需要西方知识。 可现在今时不同往日了,中国无论是科技进步上,还是军事发展上,基本上都是自己琢磨出来的。 所以正如王树国教授的话,中国现在应该站到C位了,让后辈们明白,他们学的是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而不是一打开书就是牛顿定律,还有一些不该有的节日也该删的删,该改的改,多多宣传俺们自己的节日。 就比如说什么圣诞节,复活节,情人节之类的,这些说到底都是西方国家的文化,我们为什么要过呢? 应该多多宣传端午节,让孩子们了解屈原的历史,让他们明白为什么要划龙舟吃粽子了。 还有国庆节,要让孩子们记住,新中国成立于哪一年,成立的背景又是什么,为什么要举国欢庆七天。 而不是一到情人节,就该考虑挑选什么礼物送出去,购买什么礼物才合适等等。 虽然我们平时不觉得,但只要是多加注意,似乎有很多东西都是从西方那边传过来的。 我们中国人自己又不差,是不是也应该多多宣传呢? 那么到最后,你们对于王树国教授的言论,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呢? 认为他说的对不对呢?我们应不应该在教科书里面,多增加一些中国元素呢? 信息来源:凤凰卫视:教科书里全是外国人 王树国:中国人该站C位了 再不改变就真晚了 如果各位看官老爷们已经选择阅读了此文,麻烦您点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各位看官老爷们的支持!

中国人推出的历法,水利工程,农作物栽培,是曾经遥遥领先的。祖冲之的圆周率在多数工程中也够用。但是,我们失去了经典物理高速发展,算术提升为数学的最佳时机。所以,课本还是实事求是的好。杨振宁,爱因斯坦的理论,不适合初高中。

中国人讲究的是实事求是,我们既尊重我们自己的历史和文化,但也尊重外国人的贡献。在理科方面,现代的基础物理化学这些确实是外国人做的贡献更多,这点要勇于承认,杨振林确实牛,但他说的宇称不守恒理论别说普通人了就连专业人士都未必能看懂,连爱因斯坦的理论都没出现在教科书上。相反牛顿的定律却是最基础的,初中生都要学的内容。我们不能忽视自己的文化,但也不能搞科技文化上的闭关锁国。

6 阅读:67061

评论列表

ZHANG

ZHANG

245
2025-06-10 10:10

支持。须传承五千年中国的伟大。

大阳 回复 06-11 15:53
典型跪族!外国人做一点成绩就一堆人吹上了天,恨不得靠知识产权吃一辈子红利,中国人传统观念,知识是服务人民的,实际上中国发明创造的密度,比外国人多的多。类似微软当初壮大,很大部分的完善工作都是华人做的。

I 推荐浏览 回复 大阳 06-13 04:05
再多人做,东西也属于微软创造啊,你去工厂打工生产的东西属于你?

独行

独行

91
2025-06-11 08:17

媚外的根子不解决,最后荼毒的是一代又一代人。

独行 回复 06-12 08:27
舔与承认是两回事

用户17xxx80 回复 06-13 10:09
媚外自淫自嗨都是无知,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78
2025-06-10 17:52

赶快揭露西方伪史

kinglive 回复 06-11 21:56
喝多了吧,全世界都是你的!宇宙世界都是中国文明后才有的!

轰天炮 回复 kinglive 06-13 00:39
我刚抽出40米长刀又收回来砸到板凳上,我要不看楼下的发言,以为你有……[抠鼻]

wulimin9963

wulimin9963

72
2025-06-12 16:55

古人怎么,没有老祖宗你能活到现在吗,早被西方强盗杀光了,当下应该多宣传谁是最可爱人,近代有钱学森和无数默默无闻科学家,我们从一穷二白到航天没有人吗,你看看教育出来有些人和有些女的怎么崇洋媚外到何种地步。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66
2025-06-11 12:49

强烈要求将《谁是最可爱的人》请回来,这篇文章可是我小时候励志报国的热血注入灵魂篇!

用户13xxx05 回复 06-12 21:24
七年级下册语文早就有这篇文章了。

用户32xxx07 回复 06-12 06:21
值得表扬,发扬光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5
2025-06-12 11:02

活在当下,就能忘记历史吗,你能平平安安的活在当下,是因为有无数个先辈用血换来的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50
2025-06-06 21:33

中国的科学家都出现在古代史里,近代能拿得出手的确实不多,这段时间我们落后了,没什么不能承认的,既然满卷外国人,那老师难道不能借此激励学生投身科学?现代的倒是可以写进去

朝花夕拾 回复 06-13 11:39
问题是这些人也是在欧美学的知识,有区别吗

用户72xxx99 回复 06-13 09:23
这个确实,我做过空调四通阀,日本仔的材料也用好点的,而且要一次焊接合格的产品。要补焊的就转给国产空调用,如果单纯生产中国的配件,就有一个人在后面补焊(日本人的产品只需要一个人前面装材料就可以了),好像是因为材料没那么好,不补就很多返工。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5
2025-06-11 19:43

当初教改的肯定是美间,这是在潜移默化搞垮中国的下一代!建议国安查一查,教材改回来

用户91xxx64 回复 06-11 20:27
我一直这么认为。

那确实

那确实

43
2025-06-11 11:54

理科都应该废掉,学四书五经就可以了。什么互联网也不要用了,恢复老祖宗的飞鸽传书。高铁飞机通通停产,改马车和八抬大轿,这样更传统,都是西方人发明的糟粕

用户34xxx07 回复 06-11 16:36
你就是读着爱迪生找妈妈涨大的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1
2025-06-11 14:02

语文,国学是最全的教育内容,数理化,有现代西方科学,但只要先进就学,中国世界上的先进的也不少,取长补短是应该的。

且看离人绾青丝

且看离人绾青丝

39
2025-06-11 08:57

小编还要倒退吗?师夷长技以制夷还不懂吗?你要把原子蛋装上黑火药吗?你要把电脑改成活字印刷吗?你要把电改成油灯吗?

用户32xxx07 回复 06-12 06:27
世界上那个国家能传承五千年历史文化(只有中国)。独一无二!

用户32xxx07 回复 06-12 06:23
有爸爸才有儿子

薄荷小宝

薄荷小宝

35
2025-06-12 08:57

你最有知识了?正好我最近对打假西方伪史论很感兴趣,牛顿就存在造神现象,基本可以确定是英国把其他科学家的成果强行给牛顿安上的。但这些基础理论依旧是西方发展的,你这么有见识,麻烦跟我讲讲牛顿力学和微积分都是我国哪些科学家发明的,然后被他们偷了。正好我们也可以扬扬国威。

假装与你顺路

假装与你顺路

35
2025-06-11 09:01

广告等也处处外国佬,部分国人意识太低践了。外国佬带体臭的都会赶上去。

z111111a

z111111a

34
2025-06-12 17:52

应该把中学和大学的所有公式和定理都改为永乐大典公式1号,永乐大典公式2号……,一个外国人的名字也不能出现[滑稽笑]

lsm0201

lsm0201

32
2025-06-11 18:42

毛主席开创了一个盛世中国有史以来最强时代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8
2025-06-11 15:41

完全支持王国树教授的意见。要充分展现中华文化五千年的科学技术与杰出的人才。扬我中华威严。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2
2025-06-11 13:22

支持中国传统文化进课本,不要崇羊眉外!

杨晓林

杨晓林

22
2025-06-11 06:25

把发明和发现搞清楚没有?什么东西都可以胡说八道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0
2025-06-11 10:49

现代数学、物理学、化学不得不承认中国是落后了,只有承认落后才能迎头赶上!

东门有雪9517

东门有雪9517

20
2025-06-11 12:26

杨振宇?翁帆:我嫁错人了吗?哪个是我老公?

jojo

jojo

17
2025-06-11 13:08

说得对,我们学外国人,外国人还从我们这里偷师学艺,为什么我们自己不学自己的文化,发扬光大,做自己呢?

一凡一番

一凡一番

14
2025-06-12 09:29

钱三强钱学森陈景润邓稼先王淦昌袁隆平还有潜艇之父高爆炸药之父等等等等…。

BEAR 回复 06-13 10:11
只有袁老算吧,袁老就是杂交水稻之父不用加前缀。。因为他是行业开创者, 其余的钱老称呼是中国航天之父,黄旭老先生的称呼是中国核潜艇之父。。钱三强还是邓稼先有一个也是中国氢弹之父。。要加中国两字就是因为他们不是行业的开创者只能说是中国这个行业的开创者。。1-9999也没有0-1难。。袁老就是这个0-1的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13
2025-06-11 07:13

人家说的是文科教材吧?

用户32xxx07 回复 06-12 06:37
文理教材就是万里长城第一块砖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12
2025-06-11 09:22

你再去看看中国的奶粉,尿不湿,,婴幼儿用品,有几个是中国人或中国孩子在广告上?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1
2025-06-11 17:43

改变时代的蒸汽机,机械化,电,电气化,自动化,半导体,电脑,都是国外传进来的,中国近代真拿不出伟大的发明。

星狐

星狐

10
2025-06-11 09:34

中国近代科技是落伍了,和古代相比出现了科技断代;而现代科技是延续了近代科技,近代科技又是以西方的科技为代表的先进时代,所以现代课本中充斥着大量西方的近代科技成果就不奇怪了。

海子 回复 06-12 05:38
奇怪的是华夏族坚韧不拨的探索精神和事儿都扔看不见光的小黑屋里了。

用户17xxx78 回复 06-11 13:12
准确的时间段,是清朝中后期

快乐

快乐

10
2025-06-11 20:36

恢复民族自信心时候了

耀颖洪

耀颖洪

9
2025-06-11 18:34

全球最伟大的哲理是中国的道家哲理,每个时期都可提炼出能适合的思想,并不冲突,科学是进步的阶梯!

sunny

sunny

8
2025-06-11 23:45

近代史中国落后是事实,落后不可怕,学习历史就是借鉴学习前人不足和长处,取长补短,但不能为了某种目的,不尊重历史……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8
2025-06-11 12:38

杨振宇认识吗?只认识杨振宁[笑着哭]

雲中漫步

雲中漫步

8
2025-06-11 15:02

杨振宁还振宇???

fengyong9272 回复 传说dafa 06-13 08:06
抗日英雄杨靖宇

传说dafa 回复 06-12 02:53
吴振宇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8
2025-06-12 08:38

不要学印度,在科学文化发展壮大上,我们要秉承实是求是,在科学上西方近代的杰出人物多,是事实,我们学习才能变得更强大。 虽然科学家有自己的国界,但知识是服务全人类的,科学家本人得到全世界的尊崇,也是应有之义。 我们国家的历史杰出人物对世界的贡献,现在来看不如西方多,也是事实。 我们中国最大的传承应该是华夏文化认同,学习优势,屏弃糟粕,会让我们越来越强大自信。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7
2025-06-12 00:27

说到点子上了,教育要革新,千万不要忽视这些无形的宣传甚至还有美化,这更叫文化自信,前段时间新闻联播主持人由西服换装华服这一细节的变化恰恰是一个信号!

头铁

头铁

6
2025-06-11 12:08

就取消英語

那一抹笑穿透阳光

那一抹笑穿透阳光

6
2025-06-12 07:10

牛顿的那个苹果树下发现的重力,不是剽窃中国古代的物理知识吗?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6
2025-06-12 06:17

大数学家华罗庚,水稻之父袁隆平,不值得写吗?钱学森等伟大科学家……以前都有梁三喜,雷锋,焦裕禄,罗盛教,……

仍在旅途

仍在旅途

6
2025-06-11 20:22

本该就应先宣传中华文化、述说中华精神!再学国外先进理念引为己用!我们感说:现在编写教学、教案课本的人,绝对是西方国家放在中国的素瘤?缓缓的加大西方文化和精辟、让国人能慢慢的能接受了?再让学生从小学开始直接接受到人生学业结束,进入社会后他(她)们的思想、意识形态已经西方化,那时中国的中华文化和国人就惨了,全成了西方的添狗?国家还不乱套了?

风过而

风过而

6
2025-06-12 07:39

该承认的必须承认,不能再关起门来做老大了,否则取消民族的球籍。

海天色 回复 06-13 09:24
让自信的也必须自信

汉人

汉人

6
2025-06-12 00:29

完全支持王校长的观点[点赞]特别是要把近代百年屈辱史写进教材,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要让娃娃们从小就知道美好的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从小就知道要为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6
2025-06-11 21:22

彻底整治汉奸和带路党刻不容缓!!!

云侠

云侠

5
2025-06-11 08:53

认清现实奋起直追。

秋月春风

秋月春风

5
2025-06-12 06:04

杨振宇?[滑稽笑][滑稽笑],他就是上了教科书,我也不知道他是谁?

茅台酒泡上了铁观音

茅台酒泡上了铁观音

5
2025-06-12 09:10

国家层面该出手整治崇墨媚外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
2025-06-12 07:58

为王树国校长点赞!有关高层,应尽快接纳。立民族自信心!

cm

cm

4
2025-06-11 19:38

现代数学和科学基础理论就是外国人发明发现的啊,这个中国人不仅没C位连位子也很少,比如圆周率难道我们不学微积分公式就学个祖冲之的7位数?这要退步到那个年代?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4
2025-06-12 08:36

和平安定才能发展!美国独立200年间发展迅猛。而中国还只70多年稳定。49年前呢,满清呢,被人欺凌,一直在开历史倒车!中国现在在进步,来之不易。但发展还可快些:如果遏制住人才流失,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4
2025-06-12 06:16

大数学家华罗庚。不值得写吗?钱学森等伟大科学家……以前都有梁三喜,雷锋,焦裕禄,罗盛教,……

fighting加油

fighting加油

4
2025-06-11 23:08

一直停留在算筹和算盘。。连数字和符号都没有,更别说算式公式和理论了。。一切靠脑子,无法传授和传播。。古代中国,聪明人多的很,要是有数学生态,早就有牛顿并比英国早几百年进入工业时代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5-06-12 20:49

看一下身边的现代化事物,我们发明的有什么?电(包括所有的电气用品)、交通工具(飞机、汽车等等)、通讯(电话、手机等)、衣(现代纺织技术)、住房(现代建筑技术),一言难尽!我们古人牛,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历史了,近现代我们是跟着西方科技前行,这也是事实,在创新这一块,我们差远了。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能夜郎自大。

证哥

证哥

3
2025-06-11 14:01

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确实都是老外搞出来的。现代的自然科学领域也有很多中国人的名字,但是大学之前学的都是200年前发现的一些基础知识。

用户97xxx28

用户97xxx28

3
2025-06-11 09:15

不是飞机是中国人第一个搞出来的吗,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秒,可那也是飞机的始祖呀。

AB成

AB成

3
2025-06-11 21:12

中国古代神人名人比西方国家伪人伟大万倍都不止!偏偏就喜欢提这些西方伪人假人反骨仔!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3
2025-06-12 01:52

王校长只是说不能全是外国人,中国人与外国人比例适当。

用户33xxx68

用户33xxx68

3
2025-06-11 15:48

不用刻意,尊重人民自己的选择!好东西不怕淹没,金子自己会发光!

t_boy2000

t_boy2000

3
2025-06-12 00:47

还有那个故事:爱迪生用镜子给他妈采光,这才生下了爱迪生!

我是新手

我是新手

3
2025-06-13 06:14

把牛顿定律改成王树国定律

潇潇

潇潇

3
2025-06-11 22:29

以前教材就有很多虚无的西方人物。不知道现在是怎么样的

深圳手机88

深圳手机88

3
2025-06-11 20:19

一篇语文里面的人物,故事都是国外的,人物的名字还很长,你叫小朋友怎么去背诵,

海畔阳光

海畔阳光

3
2025-06-12 00:39

这还得了,按王校长的说法,必然会触动某些人的既得利益![滑稽笑]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3
2025-06-12 06:22

屁话

海畔阳光

海畔阳光

3
2025-06-12 00:38

这还得了,按王校长的说法,必然会解动某些人的既得利益![滑稽笑]

yyzh

yyzh

3
2025-06-12 00:17

牛顿定理是数学问题么?

谢謝謝謝

谢謝謝謝

3
2025-06-12 07:13

帝国主义对我们实行文化侵略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06-13 10:50

杨振宇是谁?小编走心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3
2025-06-13 03:05

狗屁文章,杨振宇是哪国人?

long

long

3
2025-06-12 13:23

杰出的物理学家杨振宇?丢人丢大发了

邢吉静

邢吉静

3
2025-06-13 08:17

关键是咱们的语文课本里,好多外国人的故事,还好多都是虚构的故事,不明白为什么。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3
2025-06-13 04:04

杨振宇是谁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3
2025-06-12 03:11

小学一年级下册音乐都改成什么样子了,大家来数一数,少数民族歌七八首,外国民俗歌七八首(法国,德国,西班牙等等),汉族传统歌七八首。汉族占全国人口9成,少数民族占1成,但是学习的内容汉族歌曲与少数民族歌曲各占3成3,平分秋色。外国又何其重要,外国歌曲与汉族歌曲平时秋色。

阿白

阿白

2
2025-06-11 22:02

唐诗宋词都是中国人,但是物理化学几乎都是外国人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2
2025-06-13 12:51

那个教授是教体育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6-12 14:25

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

悍马

悍马

2
2025-06-11 21:44

没用,考试通不过。

旁观者

旁观者

2
2025-06-13 04:31

首先我们需要弄清楚的是,一是科学与技术的区别;二是基础理论与应用学科的区别! 基础科学原理用逻辑分析和推理思维,说明这个世界;应用技术遵循某种基础原理,来研究和改造这个世界并造福于人类。不可否认的是,西方外国人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确要领先于我们 ,但在古代以至现阶段,我们中国人在科学应用和技术研究方面,出现了许多发明与创造成果,也为人类文明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至于我们为什么会与西方出现会这样的差别?说到底,也许是中、西方哲学观的差别!

不曾记得

不曾记得

2
2025-06-12 09:29

九章算术这些只适合上历史数不适合上数学教科书啊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6-12 03:47

说实际的现在的教材缺少中国元素的精气神。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2
2025-06-13 12:19

第一,中国古代科技,应该是世界领先,多宣传。第二,中国传统节日,应该多宣传。第三,国外节日,应该尽量淡化,包括情人节,元旦,圣诞等。第四,近代科技确实是欧美国家发明的多,也没必要遮遮掩掩。第五,目前中国至少是世界第二,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中国很可能重回世界第一。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2
2025-06-13 12:55

文化历史要多宣扬中华优秀传统,自然科学则一定要客观真实,千万别学韩国人。

海啸

海啸

2
2025-06-12 08:25

为什么会被文化入侵?

我只剩下钱包了

我只剩下钱包了

2
2025-06-13 10:36

民族自豪感不是说出来的,我们更应该向西方学习,而不是固步自封,回到老路上去,这就是为什么历史上经常性出现盛极而衰,只有不断向别人包括敌人学习,才能不断进步。

风过而

风过而

2
2025-06-12 07:41

我觉得这篇文章是间谍写的,他们希望挑动起中国的闭关自守,夜郎自大。这样就好对付中国了。

George

George

2
2025-06-13 10:19

还有大学英语课本里面全是歌颂外国人的

夸父

夸父

2
2025-06-12 11:45

说说波音飞机,土星火箭,计算机,是怎样把中国人的成果剽窃的就行了

闫某某

闫某某

2
2025-06-12 00:17

科学书,师夷长技以制夷,不用自大,读古文增强文化自信,相辅相成。

释静

释静

2
2025-06-13 15:12

在所有日历中取消一切洋节日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6-12 10:07

这就是潜移默化式的偷换概念

風泠_lin

風泠_lin

2
2025-06-13 14:30

中国创造了伟大的灿烂文明,只是我们没有用来造最先进武器,这是一个巨大历史缺陷,但是未来不一样了,中国醒了

游弋

游弋

2
2025-06-12 06:14

中国足球算不?讲科学,不是讲情怀!

zcicbc

zcicbc

2
2025-06-12 23:35

看看现在些叫兽和砖家教出些啥东西,是应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了!

橙子

橙子

2
2025-06-13 00:05

杨振宇是谁?我只知道杨振宁

龙族276

龙族276

2
2025-06-13 08:42

我也是一直有这个疑问,在平时给孩子教育的时候,我都会讲一些中国厉害的发明,厉害的科学家,让孩子知道中国厉害中国人也厉害!

滟滟

滟滟

2
2025-06-12 16:37

教育部需要彻底整改!

以父之名

以父之名

2
2025-06-13 08:08

九章算术和微积分相比算个屁

联合会

联合会

2
2025-06-13 09:33

牛顿定律也喷,这是最基础的理论,这就脱离科学了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2
2025-06-13 13:50

满清政府功不可没,没有人之说,只称奴才,然后喳

沙司

沙司

2
2025-06-13 07:31

我认为这不是媚外。实事求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自己的长处要继承。别人的优点要学习。在知识层面一定要保持一种开放的态度。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2
2025-06-12 17:28

给王树国校长点赞,早就发现了,现在的成年人特别是电视剧了,开口就是外国人的名言,我们国内的前辈没说过吗,显然是崇洋媚外的人太多了。

王振民

王振民

2
2025-06-13 10:12

兀可以叫祖冲之系数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6-13 07:09

内奸不少

以爱之名

以爱之名

2
2025-06-13 13:38

目前只是巨大人口红利带来的暂时性的领先,历史上的大国崛起只有提高先进的工业生产力对弱国降维打击才能让人心服口服

ABC

ABC

2
2025-06-13 10:49

纪委监委应该从教育部开始从上到下挨个查!!查到一个枪毙一个!!

艾野轻悦生活

艾野轻悦生活

2
2025-06-13 11:43

杨振宇把我整不会了,想了老半天才领悟到杨振宁[哭笑不得]我们不应该妄自菲薄,更不可骄傲自满,毕竟现在学习体系是国外的,国内有领先的可以加进去,但不可为了排外而硬加

苔藓芳草峦

苔藓芳草峦

苔藓芳草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