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活也就诸葛亮敢去接了​

钱悦萱呢 2025-05-30 19:02:54

这活也就诸葛亮敢去接了 ​

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

刘备要是有争霸天下的资本,还能显出诸葛亮的能力吗。要是诸葛亮想找个有实力的大BOSS,早就投奔曹操,或者凭关系找刘表了。

诸葛亮有机会统一的,当时廬中计就说了要先拿下刘表的地盘,结果刘备说不忍,就让给了曹操,后来不得以联吴打下荆州又变成向东吴借的了,借了又不还,如果没有这一出,东吴会甘冒被人骂千年的江东鼠辈的风险去白衣渡江取荆州。刘备但凡有其先祖刘邦十分之一的无赖劲,也不至于会是这样一个结果。

0 阅读:10121

评论列表

大卫

大卫

30
2025-06-04 14:53

关键是刘备不聘请他,没人要他啊,在家里啃老一辈子?[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吾之忠诚既荣誉 回复 06-04 22:30
刘备后面入蜀靠的庞统三册的中策 还有法正奇谋吧 诸葛这段时间没啥大突出 可惜这两位死早了

些子 回复 吾之忠诚既荣誉 06-05 09:15
诸葛亮是因为跟刘备早,就跟李善长跟朱元璋早一样

浆糊

浆糊

29
2025-06-06 01:27

诸葛家族聪明呀!三兄弟侍三主。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8
2025-06-04 19:47

诸葛亮:来咱们看看地图……现在只有刘表刘璋是本家兄弟,外人咱们干不过,还是先搞自家人吧!

陈家哥哥 回复 06-09 16:10
不要把刘备诸葛想到这么阴险,一切都是为了大汉(流泪)

用户14xxx10 回复 陈家哥哥 07-04 12:19
一切为了刘备的大汉

相逢何必曾相识

相逢何必曾相识

21
2025-06-05 08:03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只有你的宇 回复 07-04 21:36
@锅已己 哈巴,快出来。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18
2025-05-31 12:17

诸葛亮一开始也不想接啊。 奈何刘备亲自上门三次,一开始诸葛亮还真瞧不上刘备。

用户13xxx11 回复 06-05 16:13
刘备要是真听话,也不至于武侯这么难。

用户13xxx11 回复 06-09 09:29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派系之争又不是说诸葛亮没遇上,只不过他是胜利者罢了。 他要是失败者,李严贬他为庶人都算轻的。 曹爽的失败核心是他政治斗争输了,司马懿没放过他罢了。 政治不就是如此,怕死想安全,别搞政治,政治里必有斗争

全都给我闪开

全都给我闪开

18
2025-06-04 23:58

小学生识字不多[抠鼻]

yangbo200088

yangbo200088

17
2025-06-05 21:57

大学毕业闲置在家,马上30了,好歹有个私企老板看上,去了就是公司副总,他还挑公司是不是国企?

找我的安安 回复 07-07 16:57
应该是总经理

逆飞的银河

逆飞的银河

14
2025-06-10 08:22

望着一眼到边的百里小县,被老刘乐呵呵“请”来的诸葛陷入沉思:徐庶,亮咋你了,推荐到这地方[捂脸哭]

心平气和 回复 07-04 01:34
这三国志游戏里我都不敢玩,没兵将领还多,

木金 回复 心平气和 07-04 11:33
可以的,搬家或者硬抗都没问题,可以破局

胡杨

胡杨

11
2025-06-06 14:23

其实,诸葛亮是被刘备架起来了,不同意都不行。刘备,不管怎么说,都是一方诸侯,他拉下脸亲自去请诸葛亮,诸葛亮要是直接了当拒绝,说不同意,那也就没后面啥事儿了。但他非得弄成不在,就当他是真的不在家,那刘备第二次去的时候,哪怕是真的又不在家,也应该直接告诉佣人表示拒绝或同意,然而,又没有。这时,诸葛亮和刘备都被架起来了,没台阶下了:在刘备,必须要有第三次去请人,若不去,就可能被传出去说心胸狭窄,很难再招到狠人了;在诸葛亮,如果刘备第三次再来,只要他还想着出山,就必须跟着刘备走了,没有退路的那种,因为一旦在这第三次表示拒绝,那以后也不会再有人请他出山了,老老实实的在南阳种地吧。

用户14xxx10 回复 生姜 07-04 12:12
这你又在瞎说了。刘备见皇帝被称作皇叔是在曹操打下徐州后,是建安3年.建安4年是衣带诏,建安6年投刘表。建安十二年三顾茅庐

生姜 回复 06-26 22:42
三顾茅庐时,刘备屁的诸侯,只有他自己自称皇叔,皇帝根本就不认识他

烟花易冷

烟花易冷

11
2025-06-05 00:10

只可惜顺序错了,应该先拿下西川。稳固以后再拿荆州,顺势拿下东吴,统一南方,先划江而治,待时机成熟,一举北伐。大业可定也。

荆棘丛中 何栖鸾凤 回复 06-05 20:52
没有荆州的基本盘拿什么去打益州?靠诸葛亮单枪匹马百万军中取敌将首级吗?

抠脚硬汉 回复 06-05 01:54
你这想法是无本买卖?刘备不拿荆州连本钱都没有,刘璋凭啥会让刘备入川助战?顺序都搞错了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9
2025-06-07 03:50

所以刘备三顾茅庐,诸葛心理苦啊,躲了两次了他还来,又没有其他人来,又不想得罪唯一来招募的老板

不管咋的 回复 06-08 00:00
🤭🤭

陈家哥哥 回复 06-09 16:09
再不出来,张飞(铁牛)就要杀人了

昵称未被注册

昵称未被注册

9
2025-06-05 14:26

我当时是孔明先生的书童,前两次先生都让我推掉刘备的拜访,第三次先生实在不受其扰,便吹了一个牛,想让备知难而退,谁知刘备信以为真,孔明先生这才骑虎难下的上任

仙人球

仙人球

8
2025-06-06 13:08

前期刘备还是很听诸葛的话的,但到刘备坐拥荆益之后,就开始不怎么看得上诸葛了,一意孤行之下在夷陵被一把火烧掉了整个蜀汉的国运,最终未能成为史上唯一的三兴之主。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8
2025-06-06 01:57

诸葛亮这时才二十几岁,除了一穷二白的刘备会重用,还有谁会重用他,你就算是现在,也不会有老板让一个二十岁出头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出任ceo吧[哭笑不得]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7
2025-06-05 08:03

刘备就是个坑货不听诸葛亮劝阻,火烧连营死了多少人 ?毁了诸葛亮半生心血

角落牛

角落牛

7
2025-06-05 18:58

这就是诸葛亮为什么能进文武庙的原因!

Darryl-Yee

Darryl-Yee

7
2025-06-04 18:46

葛亮兄无奈啊,他俩哥哥一个在曹魏一个在东吴,他没得选。

Darryl-Yee 回复 06-06 12:06
可能姓言吧

用户88xxx59 回复 06-09 13:15
大哥诸葛瑾在东吴,亮跟三弟都在蜀,在曹魏的是族弟

看不见的萤火虫

看不见的萤火虫

6
2025-06-22 03:57

我草,你这个角度我还真没想过,基本没人敢讲这个角度

蒋中华

蒋中华

6
2025-06-05 20:11

分散投资。东吴刚起家,哥哥去能占个好位置。弟弟去曹魏,老人死差不多了,新人能出头。刘备妨主,刘表快完了,现在去正好。

蒋中华 回复 用户10xxx27 06-07 16:11
一个未来被定死了,一个未来未知,你愿意投资谁?诸葛亮投刘表,他的未来也会被定死,不如投刘备博一个未来。

用户10xxx27 回复 06-07 14:20
你不会认为刘表在荆州混了几十年 手上积攒的力量不如刘备吧

名侦探-柯北

名侦探-柯北

5
2025-06-06 12:09

刘备告诉我们,当自己没有资本时,先择一业安身立命,等时来运转时,就要气吞山河,不要优柔寡断,果断一点,

小鱼

小鱼

4
2025-06-05 19:04

未出茅庐而知天下三分

PC再也不是PC我GT还是原来那个GT

PC再也不是PC我GT还是原来那个GT

4
2025-07-02 23:21

我玩三国志13也基本按照诸葛亮的规划走的,开局和袁绍同盟,接着拿下襄阳和江夏,然后和孙权同盟,然后等着曹老板攻击马腾或袁绍或孙权,然后率兵攻击宛城➡️汝南➡️许昌。😂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5-31 16:16

孙权地盘怎么那么小?

用户88xxx59 回复 06-09 13:16
正确来说,应该看不到新野[狗头]

用户12xxx15 回复 06-06 17:02
小?不小了,刘备,张鲁地盘都划大了一倍

用户60xxx86

用户60xxx86

3
2025-06-05 02:43

问题只有一点。。。刘备敢去吗??曹操的斥候都是假的吗?所以见诸葛亮的地方绝对不会在宛城!!!

The wanted

The wanted

3
2025-06-29 14:38

水镜先生说的:虽得其主,不得其时。真是高明,已经算出了时间不够一统天下

nullein

nullein

3
2025-07-04 17:32

不是我懂三国,而是古人虽然没有我们见识多,但基本思维逻辑都是一样的,诸葛亮投刘备时,刘备是刘表的蕃属(子公司经理),作为总公司董事长的干儿子兼外甥女婿的诸葛亮来面试,上来就说要助刘备经理篡夺总公司董事长之位,诸葛亮敢说,刘备他敢听吗?你说诸葛亮对刘备说:我可以辅助你成为我姨夫的左膀右臂,获得荆州大权,将来辅佐他或我表弟吞并巴蜀,兴复大汉,这我相信!这是一个蕃属正常的目标!一上来就是谋反,太刺激了吧!短剧剧本也不敢这样写吧!

心伤---唯凄美

心伤---唯凄美

2
2025-07-11 11:56

后出师表

勇敢的肾

勇敢的肾

2
2025-06-05 16:11

争霸第一步祸害两个亲戚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6-05 22:28

开国皇帝大部分都是白手起家的怎么说

菲欧

菲欧

2
2025-06-05 16:46

诸葛亮去哪能站得稳 坑早被人占满了 也就皇叔一穷二白

龙行龘龘

龙行龘龘

2
2025-06-04 22:42

君臣相互成就吧

心路独吾

心路独吾

2
2025-06-05 19:43

这么一看,越南还真占领过两G[doge][doge][doge]

用户88xxx59 回复 06-09 13:17
越南,在汉就是固有领土了,只是后面看不上变成附属国了

时光抹去了记忆

时光抹去了记忆

2
2025-06-05 23:01

当时全国四大人口稠密区和产粮区,曹操就占了三个!

麻烦

麻烦

2
2025-06-05 15:14

说的孙策,曹操地盘很大一样,不都是自己打下来的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
2025-06-05 14:55

丞相的含金量还在增加啊!

键盘瞎了

键盘瞎了

2
2025-06-06 07:47

诸葛司马和孙十万一样活的久,把同时代的能人几乎都熬死了。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2
2025-06-05 12:22

新野哪有那么大?一个点而已。

xbyf

xbyf

2
2025-06-14 23:14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进出都不易。笔者120公里开高速行驶几个小时,山连着山,古代要走一两个月。历史上只能出割剧政权,想一统天下,十个诸葛孔明也不行。 历史上兵出陕西都能得天下,包括周秦汉唐和新中国。陕西长安地理位置太优越了,实力不济时,死守关中陕甘,悄悄发育,实力强大时,打开潼关就是一马平川,问鼎中原。秦始皇就是这样耗死了六国。现代科学叫做地缘政治,非人力所能改变。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6-17 12:44

正所谓风浪越大,鱼就越贵。在别人最困难、最无人问津、最需要帮助时,你去投资入股,才能获得最高的回报;如果别人事业都已经进入正轨了,甚至都接近顶峰了,你去投资入股还能有多大的回报?像诸葛亮去投靠刘备,就能成为他的首席谋士和实际操盘手,他若是去投靠孙权、曹操,他顶多只能当个普通谋士或普通的执行官,没多大作用,而且搞不好还要被裁员或杀掉。

拾叁

拾叁

2
2025-06-26 22:33

所以诸葛亮很厉害[静静吃瓜]

纽北之王

纽北之王

2
2025-06-28 17:00

迎难而上……失败了也不怪他,万一成功了,几辈子都得感谢他

西方失败

西方失败

2
2025-07-11 15:56

每次打三国游戏,选刘备前期发展真的难

tt

tt

2
2025-07-13 21:36

天时地利人和他似乎都缺,五虎上将,应该只占人和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2
2025-06-05 17:19

本来刘表刘璋的地盘应该都是刘备的,他自己错失了

用户47xxx32

用户47xxx32

2
2025-06-05 16:48

徐庶:话说我说我不行你信吗?

看不见的萤火虫

看不见的萤火虫

2
2025-06-22 03:55

为什么不接,诸葛家族都安排好了,曹魏、孙吴的局面明朗了,投资两个诸葛,剩下一个诸葛,刘表这个姨夫老了,两个儿子没用是事实;益州刘璋,离得太远,又没有亲戚扎根那里,唯一能选的就是刘备了

nullein

nullein

2
2025-07-04 21:13

诸葛亮一家是被琅琊诸葛家驱逐的!并不是什么家族布局,因为诸葛亮的父亲与中山国张纯造反有牵连,家人被家族排挤,诸葛瑾当时已去洛阳游学,叔父诸葛玄就带着其余姐弟四人出走,先是去袁术那,得不到重用,又去了刘表那!刘表自命诸葛玄为豫章太守,但遭到朝廷任命的豫章太守朱皓的讨伐,被斩首,诸葛亮姐弟四人就成了孤儿,是刘表感念诸葛玄,亲自安排姐弟四人,大姐嫁庞家,二姐嫁蒯家,诸葛亮当黄家女婿,这样诸葛亮才有资格和庞统并称伏龙凤雏,否则他一个徐州二流家族的弃子凭什么跟荆州四大家族之一庞家的人并列啊!怎么到你们这怎么就变成诸葛亮是靠琅琊诸葛家起来的了?

轻叹,流年似水

轻叹,流年似水

2
2025-07-04 21:36

我想知道蜀国哪块地是诸葛亮打下来的?直接把法正,功劳抢了,刘备在时候,诸葛亮就一个管后勤的,蜀国最鼎盛时候就是刘备还活着那时候,刘备一死,蜀国就青黄不接了

小陆

小陆

2
2025-07-05 14:22

何止诸葛亮~~ 玩任何三国游戏在这个时期的话,70%以上玩家首次会选刘备玩,这里有文第一武第一,就喜欢小吃大的成就感,这样都守得住~干趴曹仁曹操刘表~[得瑟]

逍遥雨

逍遥雨

2
2025-06-05 09:02

新野没这么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未庄闲人

未庄闲人

2
2025-07-05 13:41

一帮上学时政史地考不了200分、社会又混不明白的人对千古智慧化身评头论足[哭笑不得]

第二鑫

第二鑫

1
2025-07-05 14:01

这个说的是被火烧连营吧

呆头我

呆头我

1
2025-06-01 02:33

刘备就是扶不起来的阿斗他爸,一样扶不起来

吾之忠诚既荣誉 回复 06-04 22:28
不是世家大族出生真心不行 刚入蜀就大肆封赏 直接经济危机 还是靠着刘巴等依靠蜀锦垄断 当百钱才稳定下来

泊月

泊月

1
2025-06-05 13:25

公孙康一直都没有被灭其实是四国

莫忘

莫忘

1
2025-06-05 18:23

不接怎么扬名立万

蚂蚁牙黑

蚂蚁牙黑

1
2025-06-05 15:06

你这不对,湖北说的刘备去襄阳拜访诸葛亮,那备南下了?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1
2025-06-17 22:47

诸葛亮个人是成功的。秋风五仗原八百万弹幕送丞相,至今保持弹幕记录。这就够了

老衲得罪了

老衲得罪了

1
2025-06-23 15:02

公元234年诸葛亮病逝五丈原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1
2025-07-02 15:53

是诸葛亮成全了刘备、还是刘备成全了一无所有的诸葛亮呢?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
2025-07-03 09:09

东汉末年那会儿人口稀少,不想现在哪哪都是人,看着挺大的地方但人并不多。诸葛亮到刘备处,起码混个头牌。

君子如玉

君子如玉

1
2025-07-03 23:25

越南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滑稽笑]

清风笑

清风笑

1
2025-07-04 18:39

正因为如此,才显得诸葛先生的英雄本色!他才是三国时第一军师!

大头爸爸

大头爸爸

1
2025-07-07 17:34

不能修啊,武侯祠还在昭烈庙里呢

nullein

nullein

1
2025-06-09 21:07

新野是刘表的,刘备是投靠刘表,只是驻扎新野,咋就变成他的地盘了?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
2025-06-25 23:43

记得易中天品三国说过,刘备是不像袁术袁绍这些有基业的人,不然说不定是刘备能兴复汉室

旧城以西

旧城以西

1
2025-06-27 19:29

诸葛亮:“曹操、刘璋、刘表全都在这里是比较棘手,这份工作,对我来说非常有挑战性。”

心平气和

心平气和

1
2025-07-04 01:32

这活三国志游戏里我都没接过,那个版本我都没接过,他绝望了,刘表不是你盟友居然,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1
2025-07-05 10:57

地图都是错的 刘备是客军一点地盘都没有 他只有军队是自己的 刘表收留供养他的军队 他带军帮刘表守新野看门

用户60xxx86

用户60xxx86

2025-06-08 04:26

有没有人关心,刘禅是在什么地方出生的呢??

钱悦萱呢

钱悦萱呢

钱悦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