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知道为什么日本车企的成本一直居高不下了。 日本人并不信任中国的产品,所以很多

李子橱 2025-05-29 20:13:30

总算知道为什么日本车企的成本一直居高不下了。 日本人并不信任中国的产品,所以很多配件都是直接从日本进口的,比如这种小小的胶圈。 这种胶圈在汽车上面很常见,中国也不是不能生产,但日本人却说,日本生产的胶圈比国产的更加耐用一些。 我知道有些人不服气,但可惜的是,日本人说的还真没错。 我以前单位有条生产线上面有8个川崎的大气缸设备,安装时也没有预留维修接口。 当时就很奇怪,气缸肯定需要密封圈的,坏了又该怎么办?结果管理员来了句,只要保证压缩空气是干净的,日本的密封圈就不会坏。 当时我还很奇怪,因为我们国产的气缸两三年就要换一次密封圈,凭什么日本的密封圈就坏不了。 这事情已经过去了20年,后来又问还在那里工作的管理员,他说现在这8个气缸都没问题,也从来没有修过。

10年前的真实事,广汽凯美膨胀阀胶圈渗雪种,换新胶圈仍然。最后从一台用了10年的霸道换出来的蒸发器旧胶圈丶结果一点事没有。05初代凯美在引擎室保险丝盒的ND 22A铁壳继电器端子是淡金色,而东洋货是深金黄色,上世纪售每只过百。日惨引擎大修包密封胶,配件号KP710-00510,开启使用过,只要盖拧紧,5年后,内中剩余的胶仍然不会干透挤出即可正常使用,而某些牌子开启后,一年內即干。此日惨胶能对抗燃烧室不烧毁,只是蒙一层灰。牙膏大小售价近2OO,近期在某网见只售几十大洋,不知是否高仿货。

同感,以前思域上面的电装雨刷器,非常耐用,胶条上的弹片是不锈钢的,现在换速腾了,雨刷胶条上的弹片是普通钢,二年就已经生锈了。不过速腾的行驶质感也是本田车不能比的,各有优缺点。

想当初日本货在美国也是假冒伪劣的代名词。一是为了抢市场嘛,用50%的售价达到70%的性能,总有贪便宜的;二是计划性报废。包括现在许多国产的产品。两份胶圈,质量、价格一样,大家都用进口的,国产厂家总要有想法,去抢市场。就象之前的彩电市场,现在还有日本什么事?

1 阅读:30443

评论列表

任正日

任正日

64
2025-06-02 19:38

又让我想起以前传得日狗马桶水能喝典故!

用户15xxx88 回复 06-07 10:18
三鹿主要责任人都进去了,哪些你脚盆蝶,森永du奶粉受害儿童十倍于三鹿,结果受害者家属联合告了十多年,森永高层一点事没有,就推出两个小职工顶锅,另外,森永家大小姐就是你们✓函件最最亲爱的安培爸爸的老婆

农家养蜂人 回复 06-09 13:17
山歌壮穷逼文盲砍完甘蔗了吗?

蒙圈OO

蒙圈OO

51
2025-06-01 11:10

日本钢铁都造假,就这还在吹日本货,脑壳进水了

你恩我爱 回复 06-10 08:18
TOYOTA一向在西洋是低档货存在。小鬼子推出Lexus.但白皮黑柴从不说Lexus.而是TOYOTA Lexus称呼。

一手木头 回复 06-07 20:09
40年,你看欧美谁把日本当个人

漫步云端

漫步云端

46
2025-06-07 11:02

装配精度,工况温度等,对使用寿命都是核心参数,拿橡胶件说事,太不靠谱,就简单说,汽车发动机油封,并不是日系那油封质量好,而是因为日系发动机工况温度在90度左右,而其他车企的发动机工况,特别是涡轮增压机的工况,发动机漏油等,都是因为工况温度高,橡胶件老化快,这就是在性能和耐用性方面的取舍。

萧萧瑟瑟 回复 06-08 09:00
专业[点赞],就想打日吹一巴掌

用户15xxx00 回复 06-08 14:57
20年前,中国空军还在准备8换1呢,现在什么情况?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43
2025-06-07 11:55

严格来说,我们国内的产品,比如汽车配件,同样一款,大多数都同时有高端、中端、低端,价格也当然差异很大,寿命也肯定有所不同,大家根据自己的的需求选择就是了,但不要妄自菲薄,拿自己的低端品质的产品跟别人的高端对比。

用户16xxx75

用户16xxx75

41
2025-06-07 21:32

现在国内汽车产业链质量要求比欧美日还高亲身经历

☆&松&☆

☆&松&☆

41
2025-06-06 21:05

修车的都知道国产和日产的差距有多大

瞥嘞孽甭辊 回复 06-07 01:36
修车的都靠日系车赚钱

用户10xxx69 回复 06-07 10:21
因为买日本车的都是扣扣搜搜的,一年开个几千公里,油门都舍不得踩,就算有毛病也是偷偷修,不能丢了质量好的名声

可爱大肥猪

可爱大肥猪

37
2025-06-06 10:32

不是不信任,是日本人报团,他们天然的报团,必须是优先日本供应商

萧萧瑟瑟 回复 06-08 09:09
日本有产业政策,出口必须带日产零部件,零部件和整车都是互相持股。或者零部件厂是整车厂下属单位,必须用。

9527952277

9527952277

36
2025-06-06 16:42

9x年,收卫星电视,美国的嘉顿高频头真不是国产和日本的能比的。那时候,2G的基站设备,包括天线配套的螺丝,国产真不能比,20多年过去了,还见的着那些东西的影子?国产便宜实用,更新又快,吹工业明珠的都玻璃珠了

风继续吹 回复 06-06 17:14
国内汽车都能做成快销品,可想而知了

Iln_S 回复 06-06 21:48
一分钱一分货,国内企业也不傻,出口质量标准比国内高

欢乐谷

欢乐谷

35
2025-06-04 21:30

你拿一两块的国产密封圈跟一两百的比性能,你真行!!!

豌豆

豌豆

34
2025-06-07 23:15

我的速腾都开了快10年了也没见的雨刮器生锈,你这太扯淡了。

马克

马克

31
2025-06-07 11:53

现在世界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日本的汽车耐用,零件质量好,省油,这些东西都不错,过去家家户户都有日本产品,从圆珠笔到电视机。可是现在进入了智能化的时代,大家看看周围,再看看大佬们,包括马斯克,有没有见到人们用日本手机或电脑的。你不得不承认现实,现在想看到日本产品不容易。时代真的变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6 回复 07-08 19:27
你见过几个工厂?乱讲。

用户10xxx26 回复 用户10xxx66 07-09 16:20
你自己去看高精尖的机床设备是不是德国日本的,要么就是英国瑞士的,我进过的工厂全国各地太多了。但凡高精尖的要求精度高的全进口,做机械行业的都知道,你要说能动起来就行没有精度要求的,那国产品牌可太多了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27
2025-06-06 21:31

问题就出在国产的压缩空气过滤没做好,保养也没做好,后面的气缸密封就容易坏

顺流逆流

顺流逆流

23
2025-06-06 23:27

日本鬼子的东西确实耐用一点,一分价钱一分货,国产的也有耐用的,可是价格就比合资的贵点,电器电动工具日本鬼子的贵而耐用,国产的便宜容易坏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2
2025-06-07 04:46

是吗?我朗逸6年半了雨刮是出厂原配的,没有换过,更没有一点点锈。难道一气大众还不如上海大众?

哈哈  走!

哈哈 走!

20
2025-06-05 06:51

其实大多数人脑子是白长的!不会思考只会听说[抠鼻]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20
2025-06-07 09:28

我们的秘诀就是质量是你的一半,价格是你的1/4,对不起,你要经常的换,这就是标准的劣币驱除良币。

淡水蟹 回复 06-08 18:24
问题是现在的东西谁还用二十年,用个几年旧了过时了就会被抛弃,日本人还抱着二十年的质量原则谁还接受?

用户10xxx14 回复 07-02 07:00
这样永远占领不了高端高利润的市场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17
2025-05-29 21:16

日本密封圈在国际上也是很出名的,比如,知名品牌nok

我就BiBi怎么了 回复 06-07 15:07
冈本?

6013960 回复 06-07 15:15
造也能获得市场声誉,还不服气啊

一一

一一

14
2025-06-06 06:32

20年前的事 吹鸡毛。就鬼子那造假的尿性,不过是是在打打辅助[滑稽笑]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14
2025-06-07 13:59

其他的我不知道,我搞挖机的,日产的挖机确实比国产的挖机好,包括用料,耐造,性能,和动作协调,国产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一手木头 回复 06-07 20:11
你少吹了,日本哪玩意能用,小气到极点的动力

用户10xxx14 回复 07-02 07:12
挖机用料直接和价格挂钩,就比如卡特的D系列挖机用料是真的猛,所有螺丝都是10.8以上的,油管是普利司通的,密封件日本自己的。国产机现在用料是足了,性能也不比日本货差。但是耐久性还是欠佳,操作性很多都还是狗屎,都是一样的配置零件国内很多厂家就是调校的像坨翔。这就是为什么司机都喜欢开卡特小松日立沃尔沃,好开易上手有劲儿毛病少,当然老破驴除外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1
2025-06-07 04:27

就是这样小日子很多企业才破产,质量做太好了售后吃什么,客户买个产品质量好到用到厂家倒闭都不修。

凯文ol 回复 06-07 09:27
就一个开关,进口过来170元,国产7元,你是老板,你怎么选

用户10xxx54 回复 凯文ol 06-07 11:00
我买10个备用。

寒冬

寒冬

11
2025-06-07 21:04

直视差距才有奋斗目标

ABC

ABC

10
2025-06-07 11:21

不是生产不出高质量的产品,而是国内各行各业都太卷了,为了抢占市场,就得压低价格,就得降低成本,质量自然就差得远了……

提笔忘字

提笔忘字

10
2025-06-06 23:25

在制造业里面的人都懂那些配件的问题。但是不能说,怕被喷不爱国。但是制造业里面,都知道差距。不是靠吵靠骂就能赢的,懂的都懂

用户10xxx26 回复 06-24 19:11
哪方面的制造业啊?用的什么机床?

提笔忘字 回复 06-08 09:15
你自带日本是不是,我回复那么多文字,没有说一个字。愤青也就你这样的了。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8
2025-06-07 11:51

实事求是,以前确实不行,因为国内没有自主企业发展的空间,你生产出来好的产品(包括橡胶圈)也没有销售市场,外资企业不信任。现在市场完全变了,要感谢特朗普在位时候的脱钩行为,更要感谢他被拜登挤下去了一届,我们有了充分的发展空间,比如华为、比亚迪系列的一级、二级供应商,有些还真的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但只要给发展机会,研发投入加大,现在产品质量都是杠杠的,很多都从不入流的企业跟随华为比亚迪成长为世界级的大品牌。更不用说福耀玻璃、宁德时代这种无论技术水平、生产工艺、成本控制还是产业链保障,都远超国外的竞争对手。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8
2025-06-07 11:24

众人说的完全错误,发动机变速箱可能国产后不如日本原装因为严格保密生产环节和装配工艺,但零部件中国完全能做的赶上日本并且舍得投入成本比日本都好,像进口日本轴承现在其实是贴牌日本的中国造,密封件塑料件更不是科技含量多高的东西,日本是为保护本国就业

6013960 回复 07-08 09:06
我不知道国内的日本品牌轴承是不是贴牌,但比国产的精密耐用这确是事实。经验之谈,修机用高转速小轴承用日本品牌一套4个要70多,可用一年多,如用国产一套20多但用不了三个月,而且特难装也难拆!

张启锋

张启锋

8
2025-06-08 02:05

搞模具的,日本的密封圈更耐高温,不知道国产有没有替代品。

张启锋 回复 06-08 02:11
可能是氟橡胶,耐高温的。

SS

SS

7
2025-06-02 15:21

别闹了,现在合资的日系车,“Made in China”的零件多了去了!

宁采臣

宁采臣

7
2025-06-04 14:49

好吧,日本将来只剩AV产业和胶圈产业,满意了吧?

fengpc 回复 06-06 21:55
冈本的胶圈也不错吧[滑稽笑]

用户15xxx16 回复 06-09 21:13
确实,日本女优敬业到变态,那么好的胶圈都不用,也不顺便插播广告。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7
2025-06-07 01:40

为什么自媒体都爱做一些长他人志气 灭自己威风的事情[思考] 国人都应该少一点自卑 多一点自信

6013960 回复 07-08 08:52
对,要有阿Q精神

瞥嘞孽甭辊 回复 06-08 10:37
美中不足

淡水蟹

淡水蟹

7
2025-06-08 18:20

日本人的产品理念就是至少使用二十年,但快速消费时代保用二十年有什么用?现在是用个几年看到旧了过时了或搬家了就把东西丢了,现在是物质过剩而不是物质紧张的时代了,日本产品除了大宗耐用品被抛弃是时代选择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7
2025-07-08 17:08

总有些人套在某种圈里出不来,不知道很多东西在变化发展!我一朋友,之前一直用苹果手机,他是比较早的苹果用户,前几年我们让他换国产手机他各种反感说网上都说苹果优点多,去年因为培训原因他必须换国产手机,培训时间两个月,两个月后他再也不提什么苹果优点了,现在已经踏踏实实用国产手机了!

最是有情孔方兄

最是有情孔方兄

6
2025-06-07 10:00

二十年前买了一个飞利浦原装进口剃须刀,后来陆陆续续买了飞科、小米,总之都不好用,刀不利,噪音大,最近又翻出了二十年前的飞利浦,突然发现还是它最好用。

6013960 回复 07-08 10:35
我的二十多年买的一直在用,刀片不锋利了胡子比长时不好刮,今年初孩子给我新的还是飞利浦

用户40xxx53

用户40xxx53

6
2025-06-07 00:21

国内吃的都这样了,还要求做的东西跟上,笑话

星港城

星港城

6
2025-06-07 10:55

那个是二十年前的老黄历了,现在国产的也很好:

路上水鱼

路上水鱼

5
2025-06-07 09:36

小鬼子这方面很强的,要看清差距才行[哭笑不得]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5
2025-06-07 20:12

日吹再吹,你家太君也是个渣

用户42xxx42

用户42xxx42

5
2025-06-07 11:58

密封圈是真的一分钱一分货,国产油缸密封一套60多,进口的两千多!进口的能保你用十年以上,国产的能给你保半年。

AUDI

AUDI

5
2025-06-12 23:37

给日本客户供货的一款产品,密封圈指定日本品牌,价格是国产的十倍不止,但是就是耐用!不得不承认,国产虽然什么都可以做,但是有些产品品质确实差了十万八千里,尤其是国内的某些偷工减料的垃圾车!简直是谋财害命!!!!!!

Beeron

Beeron

5
2025-06-14 21:31

你把进口的价格给国内,看不把你干下来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7-08 21:27

不要说小日本,就算是我们维修产品都宁可选小日本做的配件,质量好耐用,价格贵点就贵点,省心省事!国产产品除了价格外一无是处!

请靠边停车

请靠边停车

4
2025-06-07 10:16

一看评论说8年前十年前的日美货怎么好,现在已经2025了,国产的工艺质量已经一点不差了,只要你愿意出同样的钱,国产可以买到更好的,日美也有做的差的,只不过你出的是高价钱,买的好东西而已,抛开价钱谈质量有点扯淡

D L M

D L M

4
2025-07-10 02:13

傻逼你看看有钱人买什么

拽。

拽。

4
2025-07-09 17:16

狗屁,日本如果真的不信任中国产品,为啥还要进口奇瑞的发动机呢我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
2025-06-02 21:22

材料问题,没选对材料而已,正确的材料国内肯定有,说不定日本就是从中国采购的材料拿回日本做的

fengpc 回复 06-06 21:57
化工材料很多也是日本韩国进口的,或者像巴斯夫这样的外企在国内生产。塑料行业很多就是买sk或者lg的料

哥是文艺禽年

哥是文艺禽年

3
2025-06-05 08:08

材料再好,装配错了,也用不了多久。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3
2025-06-07 00:08

央视2024.6.5报道 多家日系车企承认数据造假!丰田、马自达、雅马哈发动机、本田技研工业和铃木共5家公司在车辆性能测试 认证等方面存在造假行为。丰田造假时间长达30年 川崎数据造假 日立为海上自卫队造军舰造假

朱俊

朱俊

3
2025-06-07 05:46

二十年前就开始数据造假了 气囊大规模召回忘了吗

Billy

Billy

3
2025-06-08 09:12

丰田hilux皮卡发动机橡胶脚垫非常耐用

鹏哥

鹏哥

3
2025-06-07 21:55

我一个低音炮一下集成块td2030a坏了,有噪音,去电子市场买了一个换上,刚开始正常,听一下发热就又有了,后来某宝上买了二手拆机件好了[打脸]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3
2025-06-08 09:13

都是妄图技术垄断,怕中国学到真正的技术,他们就挣不到钱了。

JasonL

JasonL

3
2025-06-08 10:46

再怎么说也是发达国家,总归还是有点干货的。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3
2025-06-07 20:06

还有日吹,神钢还造假吗?

LKA

LKA

3
2025-06-09 21:27

什么叫不相信日本以外的配件,其实就是为了照顾自己国家的生意。他们从小就培养民族危机意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3
2025-06-09 22:26

现在这种思维就是用国内1元的对比国外100的,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3
2025-06-09 06:23

质量好也是事实

csong

csong

3
2025-06-09 10:00

不是不信任中国产品,只是通过这种方式把利润带回日本不用交税。

Xcvvgy

Xcvvgy

3
2025-06-12 22:53

不是说合资也是中国制造?也是中国人坑中国人?现在又说小零件都是进口了?你们这些人能不能统一口径?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5-06-25 05:45

七年前去市场买刀具,老板让带四个轴承。同一规格的轴承,10元到498元不等。最便宜和最贵的都是国产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老板要10元的。我猜用户如果用坏了轴承,一听说是国产的,就会骂。但498元的轴承,四个就2000元了,有几个用户愿意用这么贵的轴承?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3
2025-06-25 22:20

中国人信奉多快好省,日本人信奉精益求精,理念不同,发展方向也就不同。

TS001

TS001

3
2025-07-14 14:39

国内的基础科研和基础原材料质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cake

cake

2
2025-06-07 19:24

现在的日本只相当于巴西的水平。。。。。

C2T863

C2T863

2
2025-06-07 09:07

这个是事实,日本原配的密封圈是不容易老化,国产的用不了多久就老化变硬

用户70xxx22

用户70xxx22

2
2025-06-07 19:15

还有日吹呢,躬匠精神专业造假也舔[捂脸哭]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2
2025-06-07 09:54

一分钱一分货,你给国产货一半的进口货价,质量只会更好。

白云

白云

2
2025-06-07 22:23

十年前,买了日立空调用了二年多就漏氟利昂。

欣之辰

欣之辰

2
2025-06-06 15:47

吹躬匠精神又可以领钱了?

四川印象

四川印象

2
2025-06-07 10:07

舔日、舔印、哈韩搞笑带风

用户86xxx82

用户86xxx82

2
2025-06-07 09:57

日本人腰都快断了

倚天剑

倚天剑

2
2025-06-07 12:05

联想的昭阳牌笔记本电脑,都用了25年,现在还能用。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6-07 10:30

这个也吹?主要是日本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2
2025-06-07 10:52

相同价格的中国货 远胜 外国货 不管那个领域

王哲七排

王哲七排

2
2025-06-07 11:42

那是以前!现在我们的产品超过了!因为我们的工艺进步很大!

李子木

李子木

2
2025-06-07 14:59

日本出口产品都要用国产高端轴承的,不要只比质量不比价格!就好像花一两百买欧姆龙的光电开关,如果花欧姆龙一半的价钱也能买到国产的高质量光电传感器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6-07 09:37

拿八块钱买的东西跟八十块钱的比,你出好价格好的国产厂也给你做高质量的配件,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
2025-06-07 11:56

还在舔?不就你低价要差品么!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
2025-06-07 09:16

我纯国产纯国产配件开了12年哪都没换国现在还在开不服来现场验证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2
2025-06-07 10:08

造谣,已举报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6-07 16:13

日本躬匠精神,造假了就鞠躬的精神吗?

猫咪的针线包

猫咪的针线包

2
2025-06-07 18:24

都是P话,你拿五分的密封圈跟人家五块比那是你有毛病,过内同样有高质量的东西,价格也贵而已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6-07 20:40

寿命那么长,厂家一锤子买卖后,就只能喝西北风了

wuwuwujj

wuwuwujj

2
2025-06-08 11:20

一分价格一分货,中国的产品设计和制造是不一样的,何况工人工资也少,谁认真干啊

东不郎

东不郎

2
2025-06-08 06:20

为什么不谈价格?胶圈的材质有好几种。要马儿快跑还少吃草,可能吗。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2
2025-06-09 09:48

20年前的事还拿来哔哔,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江南

江南

2
2025-06-09 20:45

人家最主要带动他们国家就业。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5-06-11 10:40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3000万,30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8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连续第4年获得f1总冠军。平时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6-10 11:31

花同样的钱看看国内和日本生产的哪个质量好,抛开价格谈质量就是不讲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6-13 00:29

果然刻舟求剑啊,还有都TM这时候了,还TM吹日本的汽车零部件!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2
2025-06-16 23:12

不懂别逼逼,日本汽车厂和配件厂直接是有协议的,你只能从这家订货,许多零部件公司之间也有联盟,下游公司很难改变这就是为啥日本车企电动汽车转型忙的原因,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2
2025-06-23 14:17

我有个表侄,关系挺好,当年他出国我也帮了一小忙,他告诉我个有趣的事,就是国外的暗网上,对当年吹圆珠笔芯公知的悬赏,一直都没撤下来,不知道是日本厂主还是中原特钢的人挂的,反正在这件事中,这两方都吃了大亏[滑稽笑]

DCDC

DCDC

2
2025-06-25 09:41

人家就是出了国,也会给老乡留一口饭,你们吹错方向了[病了哦]

山大留学生

山大留学生

2
2025-06-25 09:56

日本爱用一堆破烂,然后通过调教达到国内很多企业达不到的高度,摩托车市场就是这样

甲壳虫

甲壳虫

2
2025-06-25 10:21

严格来说,我们国内的产品,比如汽车配件,同样一款,大多数都同时有高端、中端、低端,价格也当然差异很大,寿命也肯定有所不同,大家根据自己的的需求选择就是了,但不要妄自菲薄,拿自己的低端品质的产品跟别人的高端对比。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2
2025-06-25 12:26

我的奇骏11年了,基本没修过。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6-29 09:21

不是没有技术,只是没有良心!

Jenny

Jenny

2
2025-06-29 15:29

把以前的事情拿到今天用,日本车出问题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6-29 11:47

不但是日本汽车,还有日本机床也是这个鸟样。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6-30 14:37

日本人每个人都是间谍,你就拿火漆讲,他就偷,我们也学学,

0759红沃滨城

0759红沃滨城

2
2025-07-08 10:24

知道什么叫卷了吧,是自己做死!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7-08 00:30

看着一个简单的胶垫~实质包含了高分子材料学…

用户37xxx27

用户37xxx27

2
2025-07-11 21:11

不是信任问题,倭人有意保住他们的相关产业,就算你的更好更便宜,它也会给倭国公司订单

用户61xxx71

用户61xxx71

2
2025-07-12 12:38

九年义务教育都没有给你加一点素质,那肯定就是种子的问题。

苏察哈尔菜

苏察哈尔菜

2
2025-07-15 09:24

问问开汽修店的,他们的答案就是正确答案。

像我这样的朋友

像我这样的朋友

2
2025-07-15 23:15

中国造不出好东西吗?想当年我一辆三百多的凤凰自行车,不管骑多少年,基本都不带生锈的,可我妹妹买的三百多的菲利普没几年就锈的不行,不是中国造不出好东西,而是中国太卷了,在三百多买凤凰自行车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一百多的飞鸽自行车,一百多的飞鸽怎么可能达到三百多凤凰的质量呢。只要中国造不出的价格一直都很坚挺,一旦中国企业能造出来了,我只能呵呵了。

猜你喜欢

李子橱

李子橱

我们是高人,大大大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