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过无数次了,电动车的问题根本就不是超标不超标的问题,也不是25公里40公里的

雁儿飞 2025-05-29 19:43:17

我说过无数次了,电动车的问题根本就不是超标不超标的问题,也不是25公里40公里的问题,更不是带成年人或者是未成年人的问题。而是电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问题。只有想办法从根本上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停乱放,才能从源头上杜绝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不管是汽车还是两轮电瓶车,事故率与死亡率其实都有一个降速规律,因为每新产生一批驾驶人员,这批新手都是高事故率,当里面出事的人挂了后这批人的死亡率就会下降到平均值。交通安全的关键是降低趋于稳定值的人群事故率,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趋于稳定值的人群里面交通道路条件是权重最大的,这里面交通规则遵守情况影响度反而不大,因为你正常看到的横冲直撞的那批人其实都是等挂的那批人。而对新手来说,不管哪一种方法都无法有效降低事故率,必须等里面不稳定人自己挂了才行,这些不稳定人是按照元素裂变衰退的,都有个半衰期

0 阅读:6027

评论列表

羊驼驼

羊驼驼

68
2025-06-18 22:46

先把非机动车道的路权和连贯性归还了再说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问题,跑到机动车道的习惯是怎么养成的?还不是路被占了,走着走着没路了

月上神 回复 06-28 07:26
关键是城市的发展,就根本没有考虑电动二轮车,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只要认真考虑电动二轮车,各种各样的问题会减少很多。

勇往直前 回复 06-30 10:04
大部分电动车,是机动车,不信你喝点酒骑试试看。我第一次知道的时候,也很震惊,只有符合好多规定的电动车才是非机动车,条件非常苛刻[哭笑不得]

火气冲天

火气冲天

46
2025-06-19 09:57

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全变成汽车停车场,电动车都没道路了它不乱跑才怪,过段时间估计人都会跑到马路中间走,你有本事把非机动车道的汽车停到机动车道两旁,我想电动车也不会乱跑到机动车道上

吃瓜子 回复 战鹰 06-30 01:25
到时候又要说占用激动车道了吧[doge] 还有人说电动车该走人行道呢,可交警不让,你们到底谁说的算?

战鹰 回复 06-29 19:32
正确的驾驶你应该停在直行的车辆前面,把右转弯的车道让开,你停直行车道前面车不会有危险的,待绿灯亮时,直行快速回归电动车车道,这样就安全了。

微笑

微笑

40
2025-06-18 21:45

实际上是先划个框,然后开始收q,真的要关心不去关心

run2running 回复 06-22 11:48
你是无知无畏,自私自利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3
2025-05-30 19:44

冬日阳光

冬日阳光

32
2025-06-18 15:57

敢问路在何方?汽车道越修越宽,非机车道呢?汽车停车可以停在非机车道、人行道,非机车停哪?

用户5460好汉

用户5460好汉

29
2025-06-19 16:29

是个人就可以上手,想拐就拐,想快就快,想闯就闯,比骑自行车还随意,确实如文章所说,这是事故根源,但和汽车事故率比还是低的很

天涯明月

天涯明月

26
2025-06-19 00:26

电动车就是帮国家提高财政收入的

阿钦公加 回复 06-19 14:33
四个轮子的是,两轮的收不了啥钱

run2running 回复 06-22 11:49
小人嘴脸,天然汉奸

宜庄●湾流

宜庄●湾流

22
2025-05-30 22:38

人的问题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21
2025-06-08 13:32

问题都了解,但就是只治标不治本——懂的都懂

用户10xxx20 回复 06-11 19:52
都是钱在作怪

寡人有疾

寡人有疾

16
2025-06-18 20:19

说人话就是,交通事故发生率有个下降过程,条件是人要死的差不多才行,人没死的差不多前,任何方法都无效的。这里面情况比较复杂

都市凡人

都市凡人

14
2025-06-10 06:03

说的太对了,人人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就会减少很多事故 。

用户10xxx58 回复 06-19 18:51
电鸡有什么规则,从来没讲清楚,大部分都无睹

康师傅

康师傅

14
2025-06-19 09:56

首先把停车的、经商占道的整治好,再提高人的安全意识。

楚留香

楚留香

10
2025-05-31 07:18

特别是那些妇女逆行遇到来车不刹车的,好多都有这情况发生,

聚会子

聚会子

10
2025-06-19 11:14

说到重点上,车在怎么限制,也限制不了闯红灯、逆行。所以安全事故不断。还有用了几十年的交规应当根据事故频发,重新改进。交规不改进,事故会越来越多,有的驾驶人就是钻交规没有规定,的空子。

颜维

颜维

10
2025-06-19 08:09

让骑电车的人遵守交通法太难了!骑车子的人,几乎全部都是分秒必争!你要让他们捏闸减速或者停车,简直能心疼的他们要命!什么人行横道,右拐让直行,在他们那里统统作废,就是舍不得捏闸减速!仿佛捏闸减速,再起步加速,拧电门的时候,那用的不是电,消耗的就是他们的血!至于红灯,停下也行,不过统一都得越过停车线,一大堆挤到快到十字路口才能停下等红灯!你要说真有急事也算,大多数都是只有在骑车子的时候,才能进入对时间无比珍惜状态!

逸仙

逸仙

9
2025-06-18 06:56

是应该这样严格管理,简单考试免费拿驾照,违法严格执行,参照小汽车管理,如不带头盔扣一分罚款0元,闯红灯扣六分罚款200元,扣满12分,集中免费学习……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05-31 08:25

正解

寡人有疾

寡人有疾

8
2025-06-18 20:51

此处有个例子:某地40年前有第一批买幸福250摩托的人,那时候的交通道路条件大家都懂的,10年后统计这批人的死亡率,发现扣除最后剩下30%那批人,其它70%的人死了,而且这70%的人是按照半衰期死亡比例,每2年死一半。说明这种交通工具对人很不友好,70%驾驶每2年有50%死亡率

品果

品果

7
2025-06-09 10:15

哪个专家给两轮电动车定的25速度是脑子有问题,低水平

?,枯枝

?,枯枝

7
2025-06-19 10:16

应该像管理机动车的方式来管理,违章就罚

cjws2014

cjws2014

7
2025-06-19 11:07

说到了根本!

返老还童

返老还童

7
2025-06-19 11:19

撞死一个少一个,不遵守交通规则今天不出事明天也会出事,限速25也没用

夏风

夏风

7
2025-06-19 14:45

我们这人行道都全改成停车场了,汽车和行人抢位置,有个狗屁的非机动车道

用户38xxx71

用户38xxx71

7
2025-06-19 14:46

是现在很多地方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问题,就算有也是在边上划了车位,留给通行的地方太窄了

找女朋友要紧

找女朋友要紧

7
2025-06-19 17:20

我开车的时候,对那些乱拐乱冲的电动车愤怒极了;但我骑电动车的时候,有时候时间紧张或者非机动车道上乱停车,也会不由自主就跑到机动车道上了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6
2025-05-31 09:18

电动车冲红灯如何处理?处罚如何减少人员伤亡,逆行出现交通事故,堵塞道路,10公里时速在道路中央行驶,个别左穿右插危险驾驶等

夜风凛凛

夜风凛凛

6
2025-06-15 22:33

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

choye

choye

6
2025-06-19 12:47

取消机动车无责赔偿条例,闯红灯之类的用海燕系统抓捕[抠鼻]不能扣分就罚款,一次五千[抠鼻]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6
2025-06-19 10:48

你的思维层次看不到深度原因,禁电动车是因为影响汽车的销售。

凸凸凸

凸凸凸

6
2025-06-19 17:55

典型的踏马头疼医脚[抠鼻]

华江

华江

6
2025-06-19 06:39

小编说在点子上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5-06-18 15:35

骑车的人肯定穷没有安全意识

牧岩

牧岩

5
2025-06-19 07:24

你叫一个70岁的人不吐痰,有不小难度。你叫小哥送货骑慢一点,也有不小难度。

胡八一

胡八一

5
2025-06-19 11:32

这个一时半会纠正不过来。如果法律规定,只要你手续不合法,没有资质,有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是全责。安全意识立马就上来了。

清风月影

清风月影

4
2025-06-12 11:27

一切事故的发生都和无视交规有关,

寡人有疾

寡人有疾

4
2025-06-18 20:34

交通事故率下降的权重最大相关项是道路条件,如果做到最大化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流,互不干扰,事故率肯定大大降低了。如果道路条件做不到分流,事故率肯定有个下降曲线,必须等那批不遵守规则的人死了才行,他们有个半衰期的

虾头男

虾头男

4
2025-06-19 01:52

正因为人的问题,所以才要求电车降速,哪怕降速了,仍然出那么多事故,要是速度超标,那事故更多死亡率更高你懂吗?每条规定都是经过血的教训而立的

猛男

猛男

4
2025-06-19 17:57

40码[微笑],我见过外卖的改到80码的,我开车在70码限速的路上能超我。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4
2025-06-19 11:01

没错!

蓝天之上

蓝天之上

4
2025-06-19 10:47

代步车或电动车,都应强制学习科目一,

涛哥

涛哥

3
2025-06-19 18:39

那有那么复杂大佬只是想看看说的话好不好使

莫问

莫问

3
2025-06-19 09:31

没有规则强硬执行,完全靠自律,是痴心妄想

尊者

尊者

3
2025-06-19 00:51

国人的素质有待提高啊[得瑟][得瑟][得瑟]

开封书剑

开封书剑

3
2025-06-19 13:34

说的很轻松。但要实现,只能靠“自然淘汰”。

老纳观点

老纳观点

3
2025-06-19 16:19

中国人不罚是不守规矩的,开汽车明知前面大家排队,他非得去加塞,好像就他一个人聪明!汽车如果没有重罚,那肯定乱得不得了!电动车如果不重罚,你想靠他们自觉,那纯粹是扯蛋!什么教育什么要求都没有用,只有二个字:重罚!否则是解决不了问题!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07-02 05:21

大爷大妈还有小黄毛才是问题多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2
2025-06-10 10:57

说的有道理!要像管理汽车一样,扣分罚款才行,

逸仙

逸仙

2
2025-06-18 06:58

是应该这样严格管理,简单考试免费拿驾照,违法严格执行,参照小汽车管理,如不带头盔扣一分罚款0元,闯红灯扣六分罚款200元,扣满12分,集中免费学习……警力不够?找志愿者……

啊宁

啊宁

2
2025-06-19 12:07

就你懂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2
2025-06-19 13:51

说的很对,该给所有电动车上牌了!

乱改远光灯是下等人

乱改远光灯是下等人

2
2025-06-18 14:33

在广州市讲普通话的骑手们都笑了,活该

Dongxiaojian

Dongxiaojian

2
2025-06-19 16:07

两轮电动车大家讨论,遵守交通规则人人一样。电动车骑行交通方式,生命只有一次。莫把生命当儿戏。

phil

phil

2
2025-06-19 17:22

派你去解决

火眼看世界

火眼看世界

2
2025-06-20 08:54

只要是车,就有道路权,问题是砖家太多,把次序搞乱了,结果也更乱了。源头就是互相尊重,彼此礼貌,减违平稳通过,不急不躁。

陈辉灿

陈辉灿

2
2025-06-21 02:54

很多地方的红灯设置也有问题,都是以罚款,而罚款为目的。

翔飞

翔飞

2
2025-06-20 22:24

傻,是经济问题!

罗卜头

罗卜头

2
2025-06-20 05:55

天就该收这类该死之人,免得祸害更多人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5-06-20 18:24

懂的都懂,还不是搞钱,讲什么为了安全[捂脸哭]只有你在意这些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6-21 20:11

在我们这个四线城市,很多人根夲不懂交规,很多爆女骑电车横冲直撞,那能不多事故?

咣当咣当

咣当咣当

2
2025-06-21 08:27

不遵守交通规则按一千块起步重罚,你们看如何?

无谓

无谓

2
2025-06-24 20:00

是上交财税少的问题!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
2025-06-23 23:31

建议对驾驶两轮电动车的人要进行一次交通安全规则考试合格才准驾用车

梦想飞扬

梦想飞扬

2
2025-06-25 01:16

交通规则要尊守,但是说起事故的汽车不知道比电动车多多少倍了?现在电动车确实是每个人出行的心须品,就算住高楼大厦有小车的也大部分买有电动车了,出街入市买点菜吃个饭的开小车的停个车都难,所以电动车的优势是势不可挡的,新华社不是发文了吗?摩托车并不是城市的负担?这什么意思?大家懂吧?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5-06-24 15:02

觉得吧,电动车的原因,是骑车的问题吧,有证或者懂交通规则,不乱闯才能减少意外的发生,还建议电动车有倒后镜和转向灯才算合格的吧!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2
2025-06-23 22:32

限速15公里的电动自行车你给给我谈安全意识?

大河

大河

2
2025-06-25 16:27

呵呵,汽车应该禁,大力发展公交,地铁。没有汽车,死亡率基本为零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2
2025-06-26 18:09

你说过无数次,就是对的?两轮电动车,只能按现在的标准管理,你提高驾驶员素质,怎么提高,按机动车辆管理,就是不让老白姓用。现在围绕着车出制度,还是当非机动车管理,也是无奈

yjpgd8

yjpgd8

2
2025-06-27 00:44

谈何容易

管道工程师

管道工程师

2
2025-06-30 06:42

最根本原因是共享电动车要推广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7-02 16:09

说白了根本不是车的问题,而是人的素养问题。

座地鼎

座地鼎

2
2025-06-30 22:19

马路两边不划汽车停车位事故率会直线下降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2
2025-07-01 10:42

是肉包铁的问题吗?

懒懒的熊

懒懒的熊

2
2025-07-01 13:44

守规矩的你就是在超标人都不会出事,不守规矩的就是共享单车他都撞死人。所以从来都不是超不超标的事,单纯的就是屁股绝定脑袋,一刀切罢了。

跨宇宙外卖员

跨宇宙外卖员

1
2025-06-09 04:42

不要跟我们外卖员谈意识,因为我们从不分心,快慢在心。

跨宇宙外卖员 回复 06-09 04:46
意识更在心,新手一定要慢慢进步。不过大神级别真的害人不浅,完全在瞎搞,路口和转弯不拼技术拼意识好不好。服了这群二货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1
2025-06-21 22:25

不少地方窄都连路都没了,还规范?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1
2025-06-20 00:05

闯红灯的人觉得后背的人夸他聪明,象狗看见门脚有灯光。

yyyyyy袁

yyyyyy袁

1
2025-06-21 22:52

你没说到重点,重点是让你们寸步难行,然后大量使用剩余而且不便的公共交通工具,使百姓拿出银行的钱去买4个轮的电池车

crf

crf

1
2025-06-20 17:55

人挂不挂不是重点,没买保险才是重点,保险公司很受伤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6-20 07:12

对啊。电动车也是机动车,凭什么不用考驾照呢?最起码考个F本。好好学习交法,合格才能上路。

run2running

run2running

1
2025-06-22 11:50

就是处罚力度太轻

小兵

小兵

1
2025-06-20 17:50

在幼儿园、小学普及交通知识,必能大量减少事故!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1
2025-06-20 10:53

[滑稽笑]查电动车,先看驾驶员证照,有的直接放行,无的查车速,超标直接扣车!

志慧人生

志慧人生

1
2025-06-22 10:10

如果有电动车专道、什么问题都迎刃而解!日日查日日处罚只会增加矛盾、电动车己成了百姓出入常规交通公具。

山中老虎

山中老虎

1
2025-06-21 01:57

看看大卡车司机的死亡概率就知道了

RayKing

RayKing

1
2025-06-21 17:39

世界各国的历史都表明安全意识与对应的处罚程度和处罚率成正比

半生已过

半生已过

1
2025-06-22 12:32

尽扯犊子,汽车安全防范意识强吧,一天出车祸送走了多少人。

阿LⅠN

阿LⅠN

1
2025-06-24 20:30

重罚!效果更佳!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1
2025-06-23 22:33

我这最高15公里速度的爱玛尽被自行车超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
2025-06-24 22:17

每年机动车辆造成的事故。对人体的伤害和人员的死亡远远超过电动车几千倍上万倍。

圣者仁心

圣者仁心

1
2025-06-25 00:13

最关键的是道路问题,你看现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都被共享单车、所画的停车位占了,甚至机动车道也被占了……

戴仔

戴仔

1
2025-06-25 01:08

正确,人的思想品德出左问题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6-28 17:20

外卖员绝大多数逆行闯红灯违章。该整治一下了!

一粒沙

一粒沙

1
2025-06-28 01:50

你算老几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1
2025-06-29 07:31

问题是骑电动车的那些人个个以为自己是超人 前天我开车旁边道骑电动车的小超人跟我比速度[晕][晕][晕]

透明的空气

透明的空气

1
2025-06-29 08:15

乱停乱放是汽车的问题

sdc9989

sdc9989

1
2025-06-28 07:29

机动车道3车道4车道,电瓶车道才2米宽……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1
2025-06-28 20:51

一句话,所有电动车必须上牌,驾驶者必须办证,就都规矩了,闯红灯随便乱拐的都是无牌车,以前的摩托车大部分很规律的

周威

周威

1
2025-06-29 11:04

可惜那些专家不懂这些,更可能是装不懂,都是利益驱使

等待...

等待...

1
2025-06-29 07:56

只要违反交通法规就是全责要坚决的推行下去,虽然会有阵痛 但这也是提高电动车安全意识的唯一途径!!有句话说的好嘛 人教人永远教不会,事教人一教就会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06-29 19:10

专家发明的脚踏,确实浪费消费者的血汗钱!专家应该赔偿脚踏、链条的成本!

三清鱼

三清鱼

1
2025-07-01 21:18

全民皆兵,都开上马路,安全到家

雁儿飞

雁儿飞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