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我老公,英之园为什么一定要拆,拿去充公当公园不好吗?建都建了,多可惜。 他冷

云端的追梦人 2025-05-28 19:58:34

我问我老公,英之园为什么一定要拆,拿去充公当公园不好吗?建都建了,多可惜。 他冷笑了一声,说你这人怎么如此天真?这英之园已经认定是违章建筑了,还把它留着,不是在挑战法律的权威吗? 况且,如果因为这个违章建筑,有那么点古建筑的外观,又因为它占地面积有60亩那么大,再考虑它已经投入的十几个亿,仅仅因为不舍得就对它网开一面,这个口子就这么打开了,树立了一个坏榜样,以后的人是不是有样学样,都想着怎么钻空子规避法律的制裁,来为自己谋私? 这座宅子建得那么大,那么富丽堂皇,本质上不还是炫富吗?有必要留着它吗? 想想也是,本来以为能充公做个大公园给村民散步纳凉用,这么一说,还真是,如果真的留下来了,陈家人会善罢甘休吗? 一码归一码,不处理得干净利落,往后的纠纷也少不了。而且,明明就应该依法办理的事情,变成拿人手短,不是很可笑吗?

1 阅读:34985

评论列表

庚子年

庚子年

84
2025-05-29 08:52

拆吧,不拆的话其他人的违建你休想拆掉一砖一瓦,人家不反抗就有鬼了。

老马 回复 05-29 12:13
西胪好多违建,二十亩地的很多,

LENI

LENI

71
2025-05-29 18:13

问题的关键是是这个违建建了那么久没有制止,现在建好了才拆,有关责任部门得出来解释解释。

用户34xxx30 回复 05-29 22:24
明白个鬼,自己去看汕头国土局工2020年的记录,早就要求停止建设了,这家人不听,继续建

大只佬 回复 05-30 08:07
什么叫建好了才认定是违建?看新闻别只看标题。

觉悟

觉悟

41
2025-05-29 18:56

不拆,追究下来,有睡不着觉的,因为在建的时候与建好存在的这段时间内,可能会有很多问题。所以急于拆除,己经说明了一些问题。

明天

明天

32
2025-05-29 15:44

违建的拆迁费也得让他们出

看破红尘不剃头 回复 05-30 18:12
直接扣他卡里钱

看破红尘不剃头 回复 05-30 18:12
直接扣他卡里钱

风云

风云

24
2025-05-29 21:09

全国有钱人那么多,都像这么搞这个社会怎么管理,支持政府的决定

用户10xxx78 回复 05-30 08:07
👍👍👍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19
2025-05-29 20:19

别以为有几个臭铁就能横着走,有些人不是你一土豪就能得罪得起的!

钣金小工 回复 05-30 18:21
哪里没有违建,有钱没钱违建的大把,为什么要拆他,说明有人点名要拆它

不改变形状的云

不改变形状的云

18
2025-05-29 21:09

充公经济上也不划算,那么大的地方,每个月的维护成本吓人,风头过去后,也没有什么人愿意花门票去看。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17
2025-05-29 12:19

如果把全国所有的违建统统拆除,估计一批人就会丧失奋斗的勇气。

凤凰一辉 回复 05-31 11:13
2020前

无边落木萧萧下 回复 05-31 12:45
现在有钱,哪里不可以买房,会家审批建房也不难,问题来了,奋斗的意义一定要违建?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4
2025-05-29 19:31

拆了好

55555555

55555555

13
2025-05-29 21:18

先例一开后面一大堆[捂脸哭]

陈伟强

陈伟强

13
2025-05-29 20:04

说是因为法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熙望

熙望

13
2025-05-29 16:41

相信政府

津山

津山

11
2025-05-29 10:29

拉动内需[点赞]

风的季节

风的季节

10
2025-05-29 20:13

几十亿建了,一亿拆,办手续了再几十亿建,经济不就发展起来了吗?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9
2025-05-29 21:04

有钱不是万能的

一路有你 回复 05-30 22:58
没钱了

看破红尘不剃头

看破红尘不剃头

8
2025-05-30 18:10

本地人都同意拆 不拆不行 本地的人都去投诉他 本地人让他捐出来变成集体的 都有钱赚 他不同意 所以只能拆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7
2025-05-29 20:17

无偿收归国有是更好选择,可再罚房主5000万即可!

老农民

老农民

7
2025-05-29 21:26

修那么大不知占了别人多少

長隆

長隆

7
2025-05-29 20:32

充公就是国家的了,还有问题吗?难道还可以再由国有复私有?那就再由私有变图有兼追究责任官员到底。

用户16xxx58 回复 05-31 11:51
切 知道什么是改制吧 知道什么是国有企业破产吧

鑫哥

鑫哥

6
2025-05-30 12:31

回头看电视剧纪晓兰就明白了。鸭子得养肥,但不能养狼。时不时整鸭子吃黄三拿手

80·末

80·末

6
2025-05-30 22:57

博主说的没错,不能开先例了,而且留着当公园啦,文化馆啦,平时的维护费又是一笔负担,你要是收门票啊,又要被人说[哭笑不得]

Pk

Pk

6
2025-05-30 17:23

杀鸡儆猴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5
2025-05-30 08:25

我不是心疼它建了十几个亿,是里面有很多精美的雕刻,有很多潮汕传统文化和建筑,拆了很可惜!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5-29 20:02

深圳速度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5
2025-05-29 20:04

风口浪尖的事件,你来坐这个位置你会怎样做,大家都知道是违建,就看着你怎么做,一个不留神就得翻车。

小鱼 回复 05-31 10:38
或者罚款加补办手续,或者充公拍卖,法律程序上理顺就行了,总之不能让违建者得益

岚湘爱

岚湘爱

4
2025-05-30 23:02

你在放屁,按照你说的条件随便去社会上走一圈很多要拆了的,为什么还存在是不是在打你的脸

长青树

长青树

4
2025-05-30 21:30

盖英之园的土地谁批的。该负什么责?

swan

swan

4
2025-05-31 10:41

潮汕地区缺的不是钱,缺的是守法精神守法意识,守着一段无比优异的海岸线,竟然没有外地投资敢来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4
2025-05-31 12:13

这就是扩大内需的典型巨作。如果所有的有钱人肯多做这些有益的工程,一般的工人就有工作了,一拆一建人民很想念,一动钱就来,失业问题好安排,出口受阻拆拆拆,不怕外国人不来。

入梦

入梦

4
2025-05-31 11:09

充公于法无据,对方不同意,要求补偿,可对违章建筑补偿更不可能,索性就拆了,合法合规。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3
2025-05-29 22:24

有法律,就要执行

支流命

支流命

3
2025-05-29 18:12

处理简单粗暴

Mi

Mi

3
2025-05-30 23:12

直接没收不行吗?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5-31 11:57

这笔钱没有流出国,就不是损失了十亿,而是损失一点点成本不超过一亿,剩下的价值相当于老板做慈善发给了干活和供货的人。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05-31 10:16

女子[doge]

老马

老马

3
2025-05-29 12:11

建了拆,潮阳区又叫西二村马上开发起来,不要成为一大片废土地,我看三五年内有可能又要建成商品楼出卖,到那时就不违建了,因为这么大的废土放在哪里也不是方法,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神经蛙 05-31 09:11
杭州城区扩建,土地性质肯定更改了啊,你不会这么无知吧?农田面积只要不低于国家划定的基线,其他土地怎么使用由当地政府自行调配

神经蛙 回复 05-31 08:54
是吗是吗?请问杭州市的土地,在改革前种粮食多还是种楼房多?曾经江南鱼米之乡,现在还有多少肥沃的农田?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3
2025-05-31 10:42

海南梅花违建。

不在孤独

不在孤独

2
2025-05-30 18:18

十几个亿?没有那么夸张吧!

!!!!!

!!!!!

2
2025-05-29 21:08

垒垒扒扒!给俩花花!

繁花似锦阅山河

繁花似锦阅山河

2
2025-05-29 07:53

张晓文

张晓文

2
2025-05-29 19:44

国家建园林吗

用户34xxx30 回复 05-30 00:03
国家不建祠堂

道不求人

道不求人

2
2025-05-30 12:53

意林标准格式文

-  空-白

- 空-白

2
2025-05-30 05:58

感觉十几个亿夸大了 这地方也不是城中心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2
2025-05-31 11:10

拆了好!拆了一了百了,谁也别惦记[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5-31 11:10

拆除房子不会产生环境污染吗?这个谁担责。

黄坚

黄坚

2
2025-05-31 12:37

故宫也撑不了多久了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2
2025-05-29 23:57

建了好多年了,早干嘛去?

思念 回复 05-30 00:55
早让停止建设了他们不听

钣金小工

钣金小工

2
2025-05-30 18:20

关键是看谁想拆

东汉F4

东汉F4

2
2025-05-29 22:38

主要是瘆得慌,跟半新不新半古不古的墓地似的,加上这名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天高海阔

天高海阔

2
2025-05-31 12:29

汕头要来次严打

fhjhg

fhjhg

2
2025-05-30 18:17

充公给儿童教育[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半句多

半句多

2
2025-05-31 08:18

追责相关责任人,而不是建筑,否则一切照旧

嗯无卡

嗯无卡

2
2025-05-30 22:48

地方政府追责,

荷塘月色彦君

荷塘月色彦君

2
2025-05-31 12:05

建了拆,拆了建,管我们球事

abcc

abcc

2
2025-05-30 22:53

主要是当时建的人有没有受到处罚?

西格玛

西格玛

2
2025-05-31 10:38

你信不,咱们这嘎达,你一旦在规定上开一个口子,在一个礼拜就能给你做出针对这个口子的一整个产业链。

认真的输不起先生

认真的输不起先生

2
2025-05-31 12:37

不拆,人家自己拿来收门票又能赚回十几亿

用户23xxx60

用户23xxx60

2
2025-05-31 13:01

拆了让他们再重建,然后再拆一次,不愿意就按族谱点名,反正这个宗祠上面的名字很全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5-05-30 08:17

沸沸扬扬的“拆违建”运动过了好几年了,一直搞不懂什么是“违建”

陆地飞鹰

陆地飞鹰

2
2025-05-31 11:29

建好了说是违建拆掉,建之前干吗去了,都是死人吗?

朋朋

朋朋

1
2025-05-30 22:59

不拆有人睡不着啊,拆了一了百了,懂的都懂[doge]

its

its

1
2025-05-30 08:18

浪费,打死不买商品房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1
2025-05-31 06:01

间题来了,拆了以能干什么?耕地田石头多也没水源。

喀纳斯

喀纳斯

1
2025-05-29 23:48

建了十几年为什么一直不拆 非得等他建好了拆

亮晶晶

亮晶晶

1
2025-05-29 21:10

汕头经济特区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1
2025-05-29 21:08

会挖深的!没了啥都没了!一了百了!高!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1
2025-05-30 23:04

能投一个亿就不错了

小桥流水人家

小桥流水人家

1
2025-05-31 12:14

浪费资源强说愁,就不能罚款补办之类吗?不能有其他办法吗?只有拆吗?什么逻辑?

御之城

御之城

1
2025-05-30 12:32

衣锦还乡,现存的大部分古建筑古村落,都是在发达后回乡建设。

用户32xxx51

用户32xxx51

1
2025-05-30 08:31

不是自己的越想拆

冬日太阳

冬日太阳

1
2025-05-31 11:56

古有瓷器,现有拆了!

关山

关山

1
2025-05-30 18:14

没批就建得拆,所以得批了在建才行!

用户96xxx06

用户96xxx06

1
2025-05-31 11:57

0元购失败 但是一圈都赚钱了

伏魔天师府大天师

伏魔天师府大天师

1
2025-05-31 12:09

人家本来就想没收,一分钱不花拿走的,你不同意,就只能拆了

zcj

zcj

1
2025-05-31 10:44

人在,大树底下好乘凉。人走,茶凉,树倒猢狲散。换场,继续干

流失的芳华

流失的芳华

1
2025-05-31 12:47

有个佛系申请一块鸟不拉屎的一块地,前面做了个庙,后面是祠堂,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5-30 22:59

提灯老祖还好好的,说明什么

明月松竹

明月松竹

1
2025-05-31 10:41

跟海花岛差不多意思吧,不能轻易让违法乱纪的人载入历史。

木鱼

木鱼

1
2025-05-31 10:44

GDP又增加上亿数字!

  似温柔野兽

似温柔野兽

1
2025-05-31 11:27

总而言之就是不能开这个口子 不然以后都是这样干

年轮

年轮

1
2025-05-31 13:10

人家生意垮了,落井下石而已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1
2025-05-31 13:01

拆一儆百

风雪归人

风雪归人

1
2025-05-31 13:00

都知道是违法建筑偏偏它就建成了还建成了好多年,你说法又何在?

阿邦

阿邦

1
2025-05-30 18:12

既然是违建干嘛想让人家无偿捐赠,无非是想免费拿来,到时候收门票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1
2025-05-30 22:47

违建。拆它没毛病。。

时代之声

时代之声

1
2025-05-29 22:38

自愿拆的肯定是为了保住一样东西

云端的追梦人

云端的追梦人

云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