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跟比亚迪,谁更接近恒大?从负债率上来看,两家半斤八两,差不了太多,比亚迪因为

猫哥auto坊 2025-05-27 15:24:01

长城跟比亚迪,谁更接近恒大?从负债率上来看,两家半斤八两,差不了太多,比亚迪因为体量大,所以负债绝对值大一点。 比亚迪的负债,绝大多数都是无息负债,说白了就是压的供应商的货款,有息负债仅仅286亿,占比5%。 再看看长城,61%的负债率,其中有多少是压的供应商的货款不是太清楚,但是从长城现在可怜的销量上来讲,应该占比不是太高,因为你销量小,压款周期就长,没人愿意给你压太多货款。 即便不谈有息负债无息负债,单从车企销量上和市场占有率上来讲,长城要比比亚迪危险一万倍,没有负债,你车卖不出去也得凉凉。 而且,从比亚迪的产业布局上来看,造车只是比亚迪产业的一部分,富士康走了国内电子代工估计主要就是比亚迪了吧?而长城除了造车,还有啥? 比亚迪也是人狠话不多,面对一辈子只有一款成功车型的长城嘴炮,反手就是一个大降价促销,继续挤压嘴炮的生存空间,痛打落水狗!没办法,比亚迪全产业链的成本优势就是这么NB!

1 阅读:76062

评论列表

悪魔小坏

悪魔小坏

302
2025-05-27 20:42

压供应商货款说的好像是很光荣的样子。

hzfate 回复 05-28 01:43
确实啊,你说的对,比亚迪压款127天,是国产最短,长城压款163天

秋天心神 回复 05-28 00:27
但是,更多的供应商挤着进去。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188
2025-05-28 03:37

华为后面跟个垃圾小米,比亚迪后面跟着个垃圾长城![微笑]都是癞蛤蟆爬脚背,不咬人膈应人!

巴拉巴拉 回复 05-28 09:27
你也太看得起小米了,华为断供三年,国内的高端市场几乎全被苹果抢走了,你的小米在干嘛?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回复 05-28 09:06
小米手机便宜了?华为没有1000以下的?没有华为这几年,也没见小米市占率提升,反而跪的跟孙子似的

布兜&Yo~Yo~

布兜&Yo~Yo~

100
2025-05-27 23:28

正解,比亚迪确实是科技企业,别人不止汽车一个业务

tingtian7777 回复 05-29 07:43
好多国外间谍,专黑国内龙头企业,那不看看血汗工厂养活了多少人?网上太多傻子

红旗~~ 回复 05-28 06:43
不是血汗工厂企业么?科技??????不怎么搭边吧。跟富士康能比????????

hzfate

hzfate

64
2025-05-28 01:41

反正稍微看了下,24年向上游供应商付款的平均周期,比亚迪是127天,跟吉利属于国产最短,长城163天

_Feni 回复 05-28 06:22
要不你再看看 再了解一下迪链

度★c 回复 05-28 09:25
127是有数据可查,你的240+180=420在那查?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60
2025-05-28 02:02

绝对是长城先倒下

红旗~~ 回复 05-28 12:55
你又搞错了。老百姓首先要质量好,并且便宜。懂么?以前够便宜的宝骏,为什么消失了,懂么?就是因为太便宜了,质量又不咋地。所以起来也快,死的也快。

红旗~~ 回复 05-28 06:44
绝对是比亚迪,敢赌?

阳明先生

阳明先生

51
2025-05-28 01:03

个人感觉中国企业间不要搞恶性竞争要像华为一样搞科研不降价这样大家才有生存空间!否则一年生产上一台汽车是赔本赚吆喝!

倚楼听风雨 回复 05-28 06:28
谈华为时说他高价低配,谈比亚迪时说他卷,血汗工厂,反正是要批[开怀大笑]

夕夏 回复 05-28 06:26
你没看华为不降价,都被骂惨了。

冬冬

冬冬

48
2025-05-28 04:41

长城汽车,白瞎了这个名字,

周六 回复 05-30 10:19
一个原谅绿就亮瞎了多少钛合金眼[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远离咬人的恶狗 回复 05-31 11:32
名字叫长城 汉奸嘴巴却舔着鬼子丰田的屁股 现实又针对国内车企同行搞阴谋 一股汉奸走狗的行为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48
2025-05-28 07:27

长城不提比亚迪不会讲话,小米不提华为不会讲话,美国不提中国不会讲话。😂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5-29 08:57
不是一辈儿的。

不在乎无所谓 回复 05-31 23:15
华为这种垃圾公司值得一提?

111

111

38
2025-05-28 01:48

一个靠嘴,一个靠实力,掌握行业基本盘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5-28 15:09
一个在牌桌上属于话事人,一个都上不了牌桌[滑稽笑]

用户11xxx54 回复 05-28 09:13
自信点,销量不一样

箫筱飞雪0928

箫筱飞雪0928

34
2025-05-28 11:50

恒大早期也一样是无息或者低息贷款,都是政府,企业求着恒大入驻的,只不过暴雷后被这些当初盛情邀请的二愣子拼命的催债而已,别说比亚迪什么低息无息,你暴雷了一样墙倒众人推而已!

浪子

浪子

30
2025-05-28 15:52

比亚迪造车只是副业,长城造车是主业,不一样的!

东北小妙师 回复 05-29 10:12
长城也有副业,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8
2025-05-28 00:01

感觉吉利更接近恒大!一样的疯狂扩张 到处收购 利润连还银行贷款都远远不够

用户10xxx92 回复 孤烟 05-29 23:15
合同负债根本不计在内 那是应付款 现在这些新能源吃相太难看和房地产一样 账期越来越长拖死整个上下游供应商!代理商拿车需要现款没钱找银行合格证抵押贷款!商业上所有的恶他们做遍了!看着吧市场饱和三年内会一家一家爆雷 还是系统性的雷

孤烟 回复 05-29 20:54
净利润是扣除财务费用之后的,而且有息贷款才给利息,不是所有负债都有利息,应付款,合同负债等都不用付利息。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26
2025-05-28 07:19

我还是支持老魏老实去造好车的,快速扩张无专利技术靠大量资本炒作营销,虚高股价割韭菜,到最后下一个恒大

急如风

急如风

26
2025-05-28 19:18

长城的格局太小,常出来攻击友商,比亚迪基本就是默默做事

剑刃飞舞 回复 05-28 19:32
默默爆个响雷。

急如风 回复 剑刃飞舞 05-28 21:05
去看人家有息与无息负债比,别张口就来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24
2025-05-28 17:02

像不像是BYD的儿子写的,还好前俩年就买了坦克300

用户10xxx37 回复 05-28 23:03
我买了哈弗枭龙二代

随缘

随缘

23
2025-05-28 17:29

还有重要的一点,从他们上市公司的财报看,比亚迪毛利率是百分之二十点几,净利率百分之五点五几,长城汽车毛利率是百分之十八点几,净利率是百分之四点四几。从财报看出来了吗?长城不怎么降价利润都没有比亚迪降价这么很的高,如果在这样下去长城必定先一步变恒大

用户54xxx07

用户54xxx07

22
2025-05-28 08:30

我现在怀疑,搞小米这波人,应该是和搞长城是同一波人[哭笑不得]

用户54xxx07 回复 06-01 11:35
雷军一直是这方面的高手。。现在小米生态已经建成,客户群也基本固定且都是年轻的用户。这就是很好的基础。。。

断忆曲 回复 06-02 21:39
小米都臭了多久了还热销?赶着吃热乎的屎?

狮子

狮子

19
2025-05-28 05:04

负债率两家都还行,最先完的是蔚来

下一站 回复 05-28 15:56
做生意那有不融资不,代款这样才能做大,有技术打底坐基本盘就是对的。说明比亚迪车企成长性很好。正在向全球第一位置靠近。那车价更要降,有实力。

sonority 回复 05-28 06:52
躺枪[doge]

聪明伶俐小郎君

聪明伶俐小郎君

18
2025-05-28 14:10

长城想学雷军啊?长得就让人反感。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17
2025-05-28 14:47

我是做小本买卖的个体户,说真的两个客户长期拿货,销量稳定而且势头强劲又得心的,压几个月只要自己能周转过来都愿意做,相反如果一个客户摇摇欲坠销量一日不如一日的,就算结款周期再短都有很大风险,哪怕利润再高都要顾虑重重

无语凝噎

无语凝噎

17
2025-05-28 19:13

长城领导人没格局,企业长不了

流星飞雁

流星飞雁

16
2025-05-28 15:50

迪子最大的雷在薪酬开支,100多万员工,年薪酬成本近1500亿,汽车又是主力板块,一旦汽车销量下滑,资本(银行、投行、供应商)出现挤兑,就有资金链断裂风险,这就是个大雷。

zga

zga

15
2025-05-28 09:28

泰迪,常压油箱的事儿屁都不放了?咱看看谁会倒下

未来xxxxx

未来xxxxx

13
2025-05-28 08:06

长城真是活的稀奇古怪

我是农民

我是农民

13
2025-05-28 05:31

欠这么多,这些车企没有赢利丫?恒大爆了多少还有点地和商场这些资产,车企有什么呢?

秋风 回复 05-28 09:20
有你

冷暖自知 回复 05-28 10:06
就跟氢能源一样,专利都在日本鬼子手里,这样你跟吗?

知了

知了

13
2025-05-28 09:43

这两家公司好歹每年都赢利,蔚来年年巨额亏损,而且在可预见的几年里都扭亏无望。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3
2025-05-28 14:04

世界头部几大车企,负责最少的是比亚迪!债务架构也是是优良的,

宏志

宏志

12
2025-05-28 09:08

人家魏总自嘲自己是下一个恒大,那是居安思危,大家不要误会。

Miracle

Miracle

11
2025-05-28 09:13

长城迟早要完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10
2025-05-28 05:46

长城汽车的利润率高的吓人

heruyun2012 回复 05-28 07:25
利润高靠大家买他的车,觉得大家挣钱容易

用户10xxx37 回复 05-28 23:01
大家还买他车,证明他车质量可以,刚买枭龙二代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9
2025-05-28 07:01

姓魏的啥本事没有只会嘴炮

Tyx

Tyx

9
2025-05-28 07:42

支持比亚迪!

回忆之珍惜现在拥有 回复 05-30 13:28
挺,挺!

_Feni

_Feni

9
2025-05-28 07:14

迪链,拿着供应商的货款放贷款给供应商[赞]

UC爱杠网友

UC爱杠网友

8
2025-05-28 07:12

都是贷款买房的一个是已经失业了,一个还在赚钱。这能一样吗?

新昵称

新昵称

8
2025-05-28 08:14

魏建军一直都在吹捧国外新能源,诋毁国内新能源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8
2025-05-28 05:41

比亚迪倒不了。现在它要开始吃两轮车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5-28 10:27

你一天到处叫唤,坦克300不算成功车型吗?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8
2025-05-28 18:17

供应商又是压的谁的钱?国有银行,下层供应商…最后是国家和普通工厂兜底了

晨风暖

晨风暖

8
2025-05-28 21:00

实话说,蓝山智驾确实比唐舒服

强

6
2025-05-28 06:13

看卖车的销量我不担心比亚迪还不起债。相反,我怀疑CC有很多债被隐藏了,销量差,快爆雷了。有CC股票的赶紧清仓。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6
2025-05-28 06:20

当国家的政策如同放P!比亚迪真牛

莉岩红

莉岩红

6
2025-05-28 07:46

评论区里全是垃圾比亚迪的水军!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5-05-28 22:23

长城白瞎了这么好的名字!

东莞楼市探房

东莞楼市探房

6
2025-05-29 19:52

华为任正非 比亚迪王传福 从来不 BB 只做给你们看!

行银民人国中

行银民人国中

6
2025-05-28 16:50

比亚迪危险,比亚迪销量不敢降一点,长城销量本身就不高,降一点影响不大

用户14xxx39 回复 05-31 14:33
……你踏马的真是营运天才

雨音

雨音

6
2025-05-29 09:02

出了个魏派车系,好像就怕别人不知道他这个大老板姓魏!哈哈!就这人品估计也长不了![抠鼻]

用户10xxx79 回复 05-31 21:45
你这个实话说的太直白,有点得罪人。

96岁上单蛮王

96岁上单蛮王

6
2025-05-29 18:13

我们公司做汽车配件代工的,国内大部分车企都有合作,大公司都一样,90+180天或者120天电汇,国内车企比亚迪付款是很及时的,急用钱的90天后可以去银行拿出来,就是单价低,每年还要砍掉10%。其他车企很少能让你在90天后拿到钱的,尤其是吉利,270天满了都拿不到,搞不懂为啥小吉子还不倒闭。

小时光

小时光

5
2025-05-28 06:19

国家约笛子谈零里程二手车了

扶手

扶手

5
2025-05-28 10:11

老总打打嘴炮可以了,媒体不要再带节奏,无论哪个倒了,都是国家工业的重大损失,大家不议论,不挑事,慢慢的让事态烟消云散应是最优解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5
2025-05-28 10:17

这么高的销量,负债率却这么高?这正常吗?

蒲公英的约定

蒲公英的约定

5
2025-05-28 06:26

上汽一汽才是大佬的存在

行云

行云

5
2025-05-29 14:17

我觉得还是吉利比较牛,到处收购,还买奔驰股权,但整体负债也不多。吉利的债务估计有一半,是莲花收购、奔驰股权贷款、极氪产品系列亏损,玩WTCR,其他车系都是赚的。

hbq555

hbq555

5
2025-05-29 22:47

说恒大现象一点都没错,摊子一旦太大,只能靠销售维持,一旦销售出问题,那就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5
2025-05-28 20:03

长城现金流是负的魏总天天抛身出来扮正义使者拉票求你们快买吧 但你们口号喊得响没点实际行动都去买鬼子车了

用户99xxx49

用户99xxx49

5
2025-05-30 13:52

后面想让比亚迪压货款的供应商有的是,因为比亚迪有销量有利润,是不断上升的,人家付的起欠款

开心upper

开心upper

4
2025-05-28 08:55

长城不过是没有跟上电车时代,之前SUV给国人带来多少福利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5-28 02:50

无息无债不用还吗?

有人

有人

4
2025-05-28 09:04

去年底就有传闻,捂不住了啊

蓝天日暖

蓝天日暖

4
2025-05-28 09:24

这些车企加起来没有一个皮带多!

张宇

张宇

4
2025-05-28 07:29

负债71%的居然比负债61牛批!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4
2025-05-28 09:21

在某些碳基生物的心里,996是福报,997才是理想状态,它们只是一群类人体[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4
2025-05-28 08:52

降的越狠证明越急,国补说明车不好卖

bold

bold

4
2025-05-28 07:41

cc垮就是迟早的事

牛生生

牛生生

4
2025-05-28 15:33

大有大的难处,小小的灵活。恒大大。现在不也垮了吗

开心点

开心点

4
2025-05-28 08:47

比亚迪

C130

C130

4
2025-05-29 22:10

这些都是干实业的,银行里有这么多钱本来就是借给这些企业发展做大做强的,企业大需要的员工就更多,同样应对风险能力更强。

tb705332582

tb705332582

4
2025-05-29 13:34

一看到汽车就想到当年的华晨,真可惜。

兰德

兰德

3
2025-05-28 08:55

自毁长城!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3
2025-05-28 09:08

长城公主的奇葩操作找到原因了,遗传。。。为了女儿上位,把王凤英都可以撵走。

懂王

懂王

3
2025-05-28 05:52

长城不是恒大,比亚迪更不是恒大

红旗~~ 回复 05-28 06:45
汽车饱和,骗不了3-5年换车的韭菜。就是比亚迪倒闭之时。现在也就跑滴滴有一手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5-28 07:40

长城就是一颗老鼠屎💩,是一个黑比亚迪的工具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3
2025-05-29 12:08

长城除了造车,还会抹黑,吹牛逼

zxslh

zxslh

3
2025-05-28 19:04

byd早晚的事儿,它一旦卖不到现在的体量马上断链,目前经济必然下行,后面消费必然萎缩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3
2025-05-29 07:24

不要说人家是血汗工厂,很多人在那里打工养活了自己及家人,没欠你一分钱,你有本事可以不进,还有很多人想进都进不了

范统天下

范统天下

3
2025-05-28 23:50

一个血汗工厂,被你们说得高大上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5-29 08:05

比亚迪这销量!这体量!想倒下去国家也不让

不管有多苦

不管有多苦

3
2025-05-29 06:43

宗教华为问界,百分之八十七的负债率,遥遥领先

王征

王征

3
2025-05-29 06:26

比亚迪会给消费者一台车, 恒大会给买房人一个小区大门。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5-05-29 12:18

比亚迪有很多强大的科技,恒大有个屁啊

敕勒哥

敕勒哥

3
2025-05-28 20:49

阿猫阿狗咖啡厂肯定倒闭[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十年一梦

十年一梦

3
2025-05-28 21:33

汽车工业高速发展了这么多年,逐步开始放缓,市场容不下这么多的车企,是到了大洗牌的时候了,适者生存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5-05-30 20:10

B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3
2025-06-01 19:28

不给供应商货款,提前收取销售商货款,只进不出,负债率当然低咯。比亚迪恒大第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陈兴国

陈兴国

2
2025-05-29 08:11

各位车企,要怨就怨魏公公吧,天天跟在背后骂别人,别人有啥办法,唯有天天降价,把你打压死!等魏公公挂了,想必大家就好过了!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
2025-05-28 22:47

byd步子还没走稳就想跑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5-29 09:00

长城急眼了,木法过了。慌不择路,口不择言,可以理解!

一抹飘香

一抹飘香

2
2025-05-29 09:09

啥也不用说,静观其变吧!

旅行

旅行

2
2025-05-28 16:08

保定祥林嫂必死无疑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2
2025-05-30 22:55

比亚迪绝对比长城强了,人家代替了富士康,好多企业!长城提鞋都不够。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2
2025-05-30 21:30

压着供应商的钱是违法的,比亚迪那别人的钱去与竞争对手打价格战,不可持续,迟早要玩完!

大地

大地

2
2025-05-29 16:55

长城专舔外国企业,绿帽魏还在怀念跟着合资屁股后面吃肉的年代,所以它最不希望国产崛起。

一眼望不到边

一眼望不到边

2
2025-05-30 16:43

不管欠谁的都是欠账

一声有你

一声有你

2
2025-05-29 10:34

说实话,要像小米学习,按订单生产,没有库存或少量库存才不会输

千米

千米

2
2025-05-30 20:45

产量严重过剩而已

小徐哥

小徐哥

2
2025-06-01 12:16

长城不错啊

飘扬

飘扬

2
2025-06-01 19:13

长城拼命分红,破产前奏。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2
2025-06-01 18:02

小米的产品即不自己设计,也不制造,就是提出需求,找代工厂做。本质上就是三无工厂

萧中剑

萧中剑

2
2025-06-01 09:30

看到你们这些外行大言不惭地评论,我就觉得搞笑,有没有干机械的同行?搞乙方的,3331熟悉不?不知道3331是什么意思的就在这里别扯犊子,跟风说什么压供应商,所有的大厂都会压,我说了所有的,这是制造业普遍的现象,之所以比亚迪会成为众矢之的,只是因为有人想搞它,其实这个结论只要换掉名字,换上任何一个大厂都是成立的。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5-05-31 20:29

不要拿汽车产业和恒大比较

栾川

栾川

2
2025-06-02 16:04

长城快扛不住了,生死一线之间,现在买燃油车的还有多少人?BYD再降价一波长城估计就该断气了!

猜你喜欢

猫哥auto坊

猫哥auto坊

选车、买车,从猫哥车坊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