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又下场了! 在友商吹嘘自己拿到国内3nm芯片的首血的时候, 央妈站了出来,官方认证,正式官宣我国突破了5nm制程! 这个5nm甚至比某商的3nm意义更为重大,甚至可以说完全无法比较! 因为这款5nm芯片,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发设计,并且完全自己代工生产的高端手机芯片! 这使得我国高端芯片与国外的代差压缩到了2代以内! 而考虑到芯片制程的摩尔定律已经几乎失效,那么实际上只要我们的EUV研发成功,那么追赶上美国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 自从华为手机突破产能瓶颈,开始量产供应以后,手机上面,电脑上面的高端芯片禁令实际上已经破产了! 而华为鸿蒙系统的全面上线意味着,美国不仅仅要面临硬件层面华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也要面对软件领域的弯道超车! 美国硬生生自己培养了一个超级强大的竞争对手!
《破阵子》 美帝制裁似虎,华为破阵如龙,莫道封锁能困我,且看今朝破阵雄,麒麟耀九重,冷对群狼环伺,笑谈自给从容,纳米五毫惊世日,且看华芯破冥穹,东方日正红,(中华志未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咏华为破局 破阵子 美帝张牙如虎, 中华亮剑腾龙。 任尔千钧封锁链, 难阻鸿蒙贯日虹, 星河任纵横。 冷眼霸权围堵, 笑拥自主峥嵘。 七纳光刻惊雷动, 万丈麒麟踏九重, 寰球仰赤旌!
天若有情
华为,中国的骄傲[点赞][点赞]
茜茜 回复 05-26 06:20
让你站着,你非得跪下
农村佬 回复 05-26 06:29
让你坐着吃饭非要用去舔,
用户43xxx72
这下买办又气🉐牙痒痒了!
逆江而上 回复 05-26 12:30
你说的是某米买办企业
乘势而为 回复 05-26 07:58
你看到发布会上的怒嚎,感觉它自己受了好大的委屈[打脸][打脸][打脸]
随心
人家华为在制裁前就可以设计3纳米芯片了,你以为华为为什么被老美制裁光网络通信设备技术???
围墙 回复 05-26 11:37
之前只是会设计,但是不能制造,现在是可以制造出同性能的5纳米产品。
流云若火 回复 05-26 10:43
麒麟9000出来的时候,就开始慢慢超越高通苹果了,产品销量也是,如果不是美帝玩不起,高通苹果也是渣渣
午后咖啡
华为实验室里2纳米都有,只不过国内不能生产,如果华为把股票卖给美国资本,早就可以生产出来了……
睡太晚 回复 05-26 07:55
早就知道了,就是华为设计太强,苹果跟不上,就打压了。那年3纳米直接不让生产,2纳米设计已经设计好了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05-25 23:21
[滑稽笑]某“友商”刚卖给布莱德与中东四百多亿港元的股份
想名字
粗粮说自研3纳米,央妈说我国自研5纳米,就差了两字,直接打脸?
昵称 回复 05-26 05:21
是三个字,字研不是自研
舌尖的温柔 回复 昵称 05-26 10:57
他说的是“我国”。。。粗粮是arm给他自研的[并不简单]
大师兄知道
贴牌ARM设计拿西方技术当自己的,西方小雨田太小丑
圆滚滚龙
“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
用户16xxx35 回复 05-26 11:50
你是“人”?
芝士的暴走列车 回复 05-26 09:56
中国“人”?
牛逼可拉屎
又一买办企业成为美国的棋子,某想又有了一个孪生兄弟。美国允许这两个龟儿子造芯片这背后有什么见不得人交易?是不是配合美国打压国产有功?还是稀土夹产品送老美?勾结高通抬高芯片价格坑其他的手机厂商?0p当初就是不愿意做美狗被逼一夜解散芯片厂,华为被逼走上自研。美国人这招以华制华已经过时了,事实证明做美国人的狗没有好下场
用户12xxx85 回复 05-28 13:01
这两个龟儿子今后的下场,看看国家如何处理李嘉诚,就能知道。不是不报,只是时间未到而已!
情长路更长 回复 05-27 20:53
美帝这一招跟抗战时期小日子的以华制华战略出奇的一致啊
余生相伴
EUV也快了,开始测试了。
自在佛爷 回复 05-26 09:43
年初的消息 在华为测试 最快26年实现量产
东 门吹水 回复 05-26 08:35
3月份在上海展出了。
用户10xxx31
粗粮历害,中国才突破5纳米,他突破3纳米了!
霉果炖乌鸡 回复 05-27 02:36
因为它不属于中国
小痞气 回复 05-26 15:27
你这么说我不给你犟[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慕容日落
摩尔定律根本就已经可以说是废弃,说句不好听如果按照摩尔定律,全世界哪来的3、4纳米,全是5纳米!这次央媒官宣华为上了5纳米,真的是把那些天天拿SOC说事的黑粉打得天旋地转,现在台积电三星还有高通急了,光刻机一旦官宣量产,当年的电路板绞杀战又要上演!
慕容日落 回复 05-26 11:06
首先我不是华为粉,其次我也不是华为5纳米的目标客户,人家华为都说了商务客户才是他们的目标人群,而我要是没有在看到有商务人群出来喷华为啊!证明他们是觉得华为的东西符合他们要求的,不是人家的目标客户你强行用了又说不好,这不就是让一个滴滴司机去开F1转头滴滴司机说F1不好开吗?这不是个天大的笑话?
慕容日落 回复 05-26 10:16
对,就剩英特尔抱着摩尔定律不放了,所以股价由几千亿跌的剩下600亿啊,说明了老实人在西方生存不下去
用户10xxx91
这才是真实力!好嘢!
风轻云淡
不管卡不卡,你得有这个东西,有自己的东西,不然那些领域永远是美国说了算!就像曾经他能让我们的科考船在太平洋上停一个月,自己还没办法,还得找人家谈,给你gps信号才能回来……细说就没完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0
这不就明白了吗?国内5纳米突破了,外力已经压不住华为和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了现在来内外联动。
今夕 回复 05-26 12:13
猴说他自研了3m
用户10xxx46 回复 05-26 12:49
故意打压中国芯片发展,
正在输入
某某那个3Nm如果想证明自己牛逼,得争取进入美国制裁名单才行,毕竟美国人不制裁垃圾。
乔帮主的音箱 回复 05-27 19:31
制裁自己的狗腿子?
夢孟浮生 回复 05-29 21:48
华为芯片,系统,服务铺得这么慢,全依靠各大友商得制裁啊。偷米,偷家孝敬它霉爹。几家厂商叫嚣,自己手机汽车不能用别人得灵魂,真tmd,华为成了别人的灵魂?tm的安卓是它们自己的灵魂??央妈也不收拾它们
逆天改命
某米:我们成功研发出3纳米芯片!紧接着央妈:我们中国成功突破5纳米技术。
用户88xxx64 回复 05-26 17:41
ARM打脸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7 12:26
要点脸吧。
༺迷༒惘༻
这才是央妈支持,哪个某某就是央视新闻转发一下就在那里吹央妈认证
百里挑一
正如当年光刻机,等你研发量产了16纳米,外国就把它当垃圾卖降维拖死国产企业,如国家不介入,还有多少某米一样还有多少企业为米国纳税,不和米国生死一战何已封神?
2025年的瑞蛇 回复 05-26 09:54
还是你清醒[点赞]
/jy /am 回复 05-30 18:13
确实,华为这么大的事被盖在各种热搜里,小米一个设计芯片全国都知道了,我不是华为受众,可是我认为应该有一个华为才行,23年初我换手机因为华为麒麟芯片还没复出所以我一个骁龙8+老一代芯片当时热卖骁龙8+2,当时一个中端手机花了3000块钱,麒麟芯片复出后,骁龙处理器一年比一年便宜,今年骁龙至尊全新处理器最低2300块钱就可以买,老一代骁龙8+3最低1500块钱左右,也就是说我原先买的手机只配现在卖1500就市场这个表现看看我就无脑支持华为活下去,其他劝我喷华为的在我眼里就是水军就是行走的五十万
智慧的鱼
天上只会掉陷阱 回复 05-26 22:13
字研两个字已经申请专利了。[doge]
今夕 回复 05-26 12:13
自研,全栈自研,快没有名词用了
用户94xxx06
这就是为什么小偷公司的芯片突然成功的关键所在,到时候它可以低价销售,挤压纯国产芯片的市场和生存空间!其心可诛!
大黄别闹 回复 05-28 01:03
这种垃圾为什么会存在才是问题
春竹
祝贺!中国正式突破5nm纳米芯片,祝贺华为公司!!!
用户88xxx67
美国有资产正常啊!华为卖给美国的产品多了,清白赚到的钱,怎么处理都不过分!吹毛求疵者,正见小人心性!🤬
落叶
即使无法出口到欧美,只要在咱中华家做强做大,一样是世界上十强
今夕
想起了之前有个神评,意思是,华为技术突破之后,美国会扶持一个中国本地企业,给它个性能略落后的芯片。现在看来这话成现实了,从安卓改某湃系统到3nm芯片,确实像那位网友说的
台湾舰
有才
捞面
不是美国培养的,是咱们自己干出来的
晓峰
举国之力,奋力追赶,有国才有家[点赞]
酷风寒冰
自主可控与美国可控的区别
黑芝麻糊
小米的3nm都是垃圾,华为的5nm也一样[笑着哭]
用户12xxx92 回复 05-27 07:45
从来不把日本人当人看 你也和日本人一样
断剑重铸 回复 05-27 08:49
其他公司买的定制的直接说,哪像小米又当又立,贻笑大方
123456
天天喊着共享技术的那些企业,共享你的3nm
朋友 回复 05-30 07:15
笑看风云 回复 朋友 06-01 06:58
首先,是宗教先发起诉讼,保时米才进行的反诉。其次,保时米反诉失败后,23年9月双方进行了交叉许可。最后,24年9月宗教花费3000万向保时米购买4件专利。
用户11xxx70
只能说明小米不是国商,不然国家不会说国内突破5
苹sweet果
所以美国佬才急着把两个买办推出来,因为它知道,再不采取措施的话将彻底没戏😁
用户10xxx31
小米是美资专门用来对付中闰科技企业的
用户10xxx46 回复 05-26 12:51
对的
至尚
这就是国家大力支持的结果,国内很多华为那样的企业为国家出力。商人遂利无可厚非,但有些公司结合外部资本阻击国内高科技企业发展,这种没有责任心的公司希望国家出台相应法规处理,给那些为国家做贡献公司站台。
实事求是
目前在中国只有华为能够代表中国芯片顶尖科技,也是被祖国认可的国家企业,也是国外的眼中钉,其他的厂商只是跟随者,小米等品牌有些并没有放弃和高通等厂商的合作,不能算是完全自主,而且在利用国外技术的同时自己的秘密也会被泄露,而华为产的才是真正的中国制造。
俺叔
央妈下场态度表明的关键点是,她不认你的3nm!
越宅越胖plus
不少人以后要感谢华为的。因为华为的努力,米国卡脖子卡不住了。在未来的中米关系上,一旦针锋相对升级,很可能米国会使用类似bb机爆炸技术,让无数人手机变砖,以此来威胁中国,但是有了华为的努力,米国会觉得这已经是一步废棋,藏在高通芯片下的后门没啥可用的了,所以这一步就作废了。那么很多人的手机就得救了。[并不简单]
菜刀
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我可要……宣告你无效了
笑看风云 回复 05-28 19:48
打脸不
4865988
在美国制裁清单的才是中国高科技,说其他的没用
昔日年華
X戒芯片,ARM设计,台积电代工,杂粮赋名[哭笑不得]然后说字研[捂脸哭]
风之暗影 回复 05-27 06:34
没毛病,字是他研发的,以前有字研这个词吗
平平安安
这次央媒没有写上“推广”吧。小米那文章,有“推广”二字,就是接的广告[滑稽笑][滑稽笑]
2023
雷布斯水军呢?
墨子
洋奴买办企图里应外合打压国内科技发展,是时候铲除一些卖国求利的二鬼子了。
用户10xxx87
只是设计3纳米的芯片华为早就有这个能力,制裁导致没有人帮它制成。小米那个3纳米估计得台积电帮它生产,不得不说小米面子很大,高通给你面子提供你芯片,台积电给你面子帮你制成,美帝也给你面子不制裁你。所以有人说泰山柳跟雷布斯有渊源一点不假
低调
看国家准许用那种芯片就知道真相了
小痞气
其实就一句话,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
sljgogo
这是真nb了,光刻机突破
干净又卫生
重点在于,全链路自主可控
兵临城下
一句自主可控,这就是慢慢的自己家东西
用户18xxx04
紫氣东來
拆解之前:看杨长顺与极客湾怎么说? 拆解之后:杨长顺变雷长顺,极客湾变米客湾!
正在关注你
欧美怕的最大的麻烦不是抢了一块市场,而是价格,类似于当年的盾构机,中国造将世界原有价格打下来60%以上。Euv国产芯片国产后,世界价格规则就要变了。
让丑狗如鲠在喉
小米花了130亿就能够自研3nm了。华为花了5000亿也才堪堪突破5nm。只能说不愧是小米[拍手][拍手][拍手]。
花开陌上
加油,我的国!
天下英雄出我辈
《破阵子》 美帝制裁似虎,华为破阵如龙,莫道封锁能困我,且看今朝破阵雄,麒麟耀九重,冷对群狼环伺,笑谈自给从容,纳米五豪惊世日,且看华芯破冥穹,东方日正红,(中华志未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望断天涯.看红尘
雷不死什么时候把自己雷死了才能消停
斗转星移
如果依靠自己的研发能力开发出来值得敬佩 如果靠歪门邪道整出来哗众取宠博眼球 就TM目的不纯了
滟滟
自己手里的才最老靠,不用看它人脸色
用户10xxx05
作为有爱国心的中国人一心一意支持国货就够了,虽然目前有些国货还比不上洋贷,至于如何鉴别真假国货,有点脑子的都知道,被制裁的才是真的,因为美国佬也不傻。
风言风语
央妈是个技术肓,大概不懂技术,5nm都大吹特吹,他大概不知道3nm技术更高,让米粉和雷总给他们科普科普,啥叫技术突破。
奔跑的猪 回复 05-31 00:52
她应该比你懂。那个3是不是自己的。那个5肯定是自己的。
头发掉了
拼米米[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高级养猪工程师
窝里横……
用户18xxx04 回复 05-26 09:42
人间正道 回复 05-26 08:06
海阔天空
小米芯片这个事情看似扑朔迷离,背后的逻辑实则简单又清晰:一方面美国政府封杀华为,美国企业配合断供华为,美国媒体疯狂黑踩华为;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不制裁小米,美国企业与小米联合研发,美国媒体各种吹捧小米!在中美对抗已经到了刺刀见红、你死我活的今天,美国的这两手操作目的昭然若揭,最可恨的是小米还在主动迎合、积极扮演敌人的打手、帮凶,小米这个企业其心可诛!
悟空
不能自主可控的3nm,投入使用后等着别人卡脖子吗?
用户10xxx70
相信华为相信老余
乘势而为
猴子的3nm狗屁都不是!
用户10xxx51
一个找别人生产,自己制造不出芯片,还好意思说自研
用户15xxx95
1450
只说实话不造谣
为了🈹这茬韭菜,啥都往外说!?以前我们村有个二傻子,他妈做了啥饭,只要她觉得好吃,到处嚷嚷!
tb613518
还是要相信我们强大的祖国,军工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
卍李晨森卍
这个没毛病 小米目前只能设计 华为的 现在还能制造 没毛病呀 总不能人家弄了10多年连设计都不允许吧 那样的话 双标狗在刻意搞对立 还是境外势力呢
任平生 回复 05-26 15:22
arm:对对对
用户10xxx36
华为每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用户10xxx36
人家华为不仅是设计芯片,而且能资产。而小米是让台积电电工,差距明显。华为难道不会3nm芯片设计?
凡尘
个人觉得买东西还是要看性价比 性能差不多的时候 那个便宜买那个
沉默是金
华为,中国的脊梁。
指间快意
某米这下不哔哔了?[敲打][敲打][敲打]
用户18xxx22
华为何止是集成电路设计,现在还有晶圆制造、5g通讯协议、基站设备、品牌手机、自主系统os、手机及高算力芯片等等等等。别瞎沸腾什么小米破3nm芯片,只是颗普通的soc,连基带都没!
混沌初开梁振华 回复 05-26 22:59
还有交换机路由器服务器
cyckz
这消息可靠程度可就比前两天的高多了。
brucelam1
可以说了就是不用保密了
用户10xxx99
小米等于小丑??
义亦非凡
央妈吹5不吹3,信息量大家懂
螃蟹大海
我只爱白宫严选……
dreambroken2003
美国对台积电代工的限制并非单纯以制程工艺(如3nm、4nm)为标准,而是依据芯片晶体管总数和特定技术参数。根据2024年修订的《出口管制条例》,台积电允许为中国大陆企业代工的芯片需满足: 1. 晶体管数量限制:单颗芯片晶体管数不超过300亿个(2025年标准); 2. HBM限制:若芯片采用高带宽存储器(HBM)或涉及AI计算场景,即使晶体管数量未超标,也可能触发审查。 玄戒O1的晶体管数为190亿个,且未集成HBM技术,因此完全符合上述豁免条件
阿雷
越自研越贵啊,国产芯片价格因为有研发费用,恐怕会人人买不起,只有专利技术过了,其他厂家也可以使用国产芯片制造,才可以实现真正的便宜购买
飞翔 回复 05-26 21:54
这是销量问题,一个芯片100亿研发摊到100w部手机上,一部手机芯片要1w,摊到1000🦷上是1000,加上800的一块的生产成本是1800,高通的旗舰芯片也是这个价了,还要另付专利授权费
心的历程
以前一直用荣耀,后来华为受制裁没芯片可用才用别的品牌。如果华为的高端芯片的手机卖四千以内还想用华为。七八千的手机觉得一个日常使用的电子消耗品有点舍不得消费。毕竟太容易消耗了。我还好点,老婆的手机使用太不精心了,我用一个手机她要用三个。
用户10xxx44 回复 05-26 23:04
Nova很好用也不贵
Soma
先有华为后有天,假冒5g卖九千
静静凝听 回复 05-27 22:15
先有苹果,后有天。只准苹果卖9000。
仗义直言
川建国刚刚封杀了哈佛!这么说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华为二公主是不是很幸运,如果晚生几年的话是不是就上不了哈佛了?
XB_WOLF 回复 05-27 20:54
你的关注点果然不同凡响。
特洛伊
誓让红旗遍天下,马踏白宫入中华
从容
其实我们应该感谢有这么强大的对手!压力越大,动力越强!
水月居士
原来芯片只能华为来研发生产,其他国内厂商自己搞就是剽窃
daidai
下一步全民普及鸿蒙,完全摒弃国外系统和软件[点赞][点赞]
肆樂
不喜欢“弯道超车”这个词。科技不存在捷径,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们之所以可以在近些年快速追赶美国,并不是什么走捷径,而是我们祖国强大的综合能力支撑起来的。美国所有企业都是个人的,所以只有我们国家强大了,才能追上美国乃至完成超越!
plkjyuio
群众文斗
有时候
华为,中国的骄傲。小米,中国的笑话
无法无天
无良自媒体
cloudse
虽然我买不起,但还是要为华为点赞
雕刻时光
问题来了,咱们国内刚刚突破5nm芯片,粗粮上来就首个3nm芯片。。。[打脸][打脸][打脸]怎么来的?
阿土土
一个高通入股的企业,但是一直标榜自己爱国。爱的是哪一国?
球场中央
不是什么戒吗?
用户13xxx80
默言 回复 用户13xxx80 05-26 18:27
那只眼睛白内障太多了看不清?一个是央视新闻播报,一个是央视新闻频道出的。知道差距吗?要不您戴上眼镜自己再好好看看
用户13xxx80 回复 05-26 11:03
连都是央视新闻都看不出来啊!丢人又丢脸了吧!
大叔很有型
评论区估计一大半文盲,需要菊花给你们增智慧[滑稽笑]
大叔很有型 回复 05-29 09:25
滑伪粉就是网络毒瘤,必须形成共识彻底铲除,还网络一片清净
用户16xxx68 回复 大叔很有型 05-31 04:12
问你话呢?你不敢回吗?怕说出来丢人现眼?
用户44xxx86
能比3nm的产品便宜一半不?
用户10xxx36 回复 用户44xxx86 06-01 11:06
什么叫蠢?自主研发叫蠢,贴牌反倒成聪明了?[狗头]
用户44xxx86 回复 06-01 10:37
照你这逻辑,它蠢就是卖高价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