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优先不是退役军人优先!在火车站看到军人优先通道处有一个退役军人拿着优待证想通

岁月如歌醉 2025-05-25 18:25:23

军人优先不是退役军人优先!在火车站看到军人优先通道处有一个退役军人拿着优待证想通过,被工作人员拦下说军人优先是指现役军人,不包括退役军人,那位退役军人还在哪儿据理力争!本来也是觉得军人优先是指现役军人,如果退役军人可以优先应该写清楚退役军人优先的,但听他俩的争吵感觉都有道理,建议以后这种情况写清楚现役军人优先或者退役军人优先比较好,免费理解不同产生误会争执,大家觉得军人优先包括退役军人吗?

0 阅读:75804

评论列表

坨坨龙

坨坨龙

465
2025-05-26 05:34

我们的解放军有奉献精神,严守纪律。正常情况,不会插队,也不应该插队。 军人优先,是因为军人出现在火车站往往是带着军事任务,给他优先是为了保证任务快速完成。 反过来,你已经退役,你不可能执行军事任务,取消你的优先权,也是合情合理。 当然如果发生大规模战争,国家征召预备役军人的情况另算。

用户10xxx12 回复 05-26 11:03
不执行任务国家也是退役军人优先!因为退役军人舍命保家卫国!这是国家对退役军人曾经的付出贡献的认可!这种认可就叫优待!所以后来才走退役军人优待证啦!军人优先包括,现役,退役!预备役!否则优先标牌会注明现役军人优先!明白吗!

坨坨龙 回复 05-26 11:54
有战争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有价值。你敢说哪个行业没价值? 没战争的时候,每一个行业价值也是同等的,并没有哪个人高,哪个人低。这句话对不对?或者你说得出哪个职业更高一点?

立志成飞

立志成飞

425
2025-05-26 02:48

军人优先是包括现役,预备役,退役军人。

实干出未来 回复 05-26 03:13
退役的叫百姓,何来军人?

沉默的星火 回复 实干出未来 05-26 14:43
从你穿上军装那天起,你就至死无法摆脱军人身份,只是称呼变更了而已。

午时真言

午时真言

242
2025-05-26 15:41

当过兵的人无论现役退役都是军人。应该享受优待。举国形成尊重军人,爱护军人的良好风气。

天阙 回复 05-27 14:03
我只尊重现役和参战的老兵,和平时期的军人,退役了就和平民百姓没有区别,没必要占用资源

用户18xxx03 回复 05-28 09:30
你都换回身份证了,有没有军人身份啊?还优先?

老军人

老军人

240
2025-05-26 14:19

我也是一名曾在收复两山作战中一等功臣服服役过5年的退役参战老兵,我也有优待证,但我经常出门在外,不管是坐公交还是到景区游玩,从来没有使用过优待证,

用户17xxx42 回复 05-26 21:20
你高上,牛叉

baO 回复 05-26 17:43
到过船头的老兵更应该拿出优待证使用。共和国没有忘记那些曾经用生命去捍卫祖国尊严的人。用一次就是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用户94xxx76

用户94xxx76

131
2025-05-26 14:53

不管现役还是退役,都是军人!优待,体现的是一份对军人的尊重!这个不由别人随意解读!

用户10xxx40 回复 05-27 12:36
你对军人这词有所误解,什么是军人你跟就不明白?现役军人,此时此刻他的一切都属于国家的不属于自己的!所以国家给予一定的照顾和帮助,退出现役就是你不是军人了!只不过你曾经是的兵或是个军人。但不代表永远的意思!

用户88xxx54 回复 用户10xxx40 05-27 17:30
退役了也是军人,假如有战争,还是要上战场的军人……所以要优先

闪耀之光

闪耀之光

121
2025-05-26 11:50

这种做法值得提倡,所有场所理应这样做,军人优先,应该是现役军人优先,并非退役退伍优先,社会的包容性是有限的,总不能道德绑架!

グギ你未走远 @ 回复 05-26 15:39
退役军人也是人 为祖国奉献了最好的年华 回归社会什么都没有 军人是靠信仰 广州 这些经济好发钱 其他地方呢? 这只是你看到的 要打仗不管现役还是退役都是我们先上 凭什么呢 我们是有信仰 但这点基本的优待都没有 你觉得谁还会有信仰 我们不希望我们用命保护的人 是一群白眼狼 你现在这个说话跟过河拆桥,忘恩负义有什么区别 不要只看这些 去看看军人的训练 说实话在部队还不如监狱 你以为凭的是什么让每个人这么约束自己 训练流的血你看不见 受的伤你看不见 特殊兵种回来没几个人善终的 一身病 我战友应激反应八年了现在都还有 都是为了大家 确实看到你们这些评论寒心

天网 回复 05-27 10:27
是你绑架了道德,是你侮辱了道德,是你在误导热爱国家尊敬军人的老百姓…,你不是无知就是坏!

静静等待股股争辉

静静等待股股争辉

83
2025-05-26 06:24

看着这些评论,国防教育还得加强

用户99xxx12 回复 05-30 22:41
我只在景区买门票用,其他没用过,规矩排队

打不中耶夫 回复 06-06 19:42
这几年远程畜牧业太发达,被洗脑的年轻人也特别多。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78
2025-05-26 10:59

你真是个糊涂蛋啊!退役也叫军人那叫退役军人!因为每个退役军人从骨子里就刻上!若有战召必回!只有军人才有这个永远毁之不掉的烙印!你有吗?没有当过兵的就不要胡乱评价退役军人不是兵!

我在找杠精 回复 05-30 02:15
对对对,但往往这种退役军人占了中国退役军人的绝大多数,甚至有些在网上莫名高大上的退役军人实际上当没当过兵还是另一说

我在找杠精 回复 05-30 02:13
呃,嗯,说得好,虽然我也是退役军人,但退了那么多年我也看开了,甚至可以说给的好处我是一点都没碰,包括那张红卡我从领了一直没用过,所以说我并没你们那么大义,并且我的退伍时长早就超过普通情况的征召时限了,你可以说我怕死我也认,到我只想说我不想死在真正该死在我前面的人的前面

相识恨晚

相识恨晚

71
2025-05-26 12:05

个人理解也应该是服役期的军人,应该优先!退役军人就应该不享受优先照顾。当然退役伤残军人和国家应召的军人是可以享受优先照顾的!

黛南枫御 回复 05-29 20:47
日本人吗?

1生緈鍢 回复 06-07 14:50
退出现役,服预备役!

一剑客

一剑客

65
2025-05-26 13:00

退役不褪色,脱了军装,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对的,但是还要求享受军人待遇,就有点扯了

统一思想 回复 05-30 06:34
嗯,我感觉有些职业被神化的过于严重,破坏了本来该有的认知感。很多时候是所在的岗位的价值,而不是那些人的价值。

我在找杠精 回复 统一思想 05-30 18:31
没办法,不如你所说神化的严重哪来的理由增加弥补增加位置和超载位置漏洞,总得想办法弥补吧,当然那个方法不就是增税么

123

123

57
2025-05-26 13:20

都退役了那还是军人??自己留老老实实不添麻烦,干好自己的本职的了

魏伟 回复 05-30 08:17
了解一下退役军人保障法!国家给的优待!不去用不代表不能用!

gayami88 回复 05-30 10:27
你也说了是个别,不光是退役军人,包括现役军人在内的任何群体中都有败类,但那毕竟是极少数,不能以点概面。军人退役后,不能再享受现役军人的优待政策,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国家针对退役军人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护法》,并发放了优待证,退役军人持证依法享受优待政策没毛病,你也不用心理不平衡。有些地方存在对退役军人优待政策执行不到位的情况,退役军人应当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不应该采取过激行为影响正常社会秩序,大多数退役军人还是有觉悟的

重剑无锋

重剑无锋

49
2025-05-26 14:40

什么都要优先,真正解放军根本不会在乎这个,当了两年炊事兵非要将军待遇可能吗

极夜 回复 05-28 16:25
岗位不分高低?你丫你自己信不信!?

wrfhrfyuth 回复 06-14 01:20
你又是个弄啥的

风雨夜归人

风雨夜归人

47
2025-05-26 09:22

预备役的全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优先也没毛病!

大美衡山 回复 05-30 06:26
真的打仗,所有男人一个也跑不掉

用户10xxx31 回复 大美衡山 06-04 13:51
[哭笑不得]战争现役打完退役预备补上 除非都死完了才会到普通人

爷爷

爷爷

40
2025-05-26 14:19

看到优侍证就来气,一点鸟用都没有

用户59xxx92 回复 05-30 06:08
有的景点免费或半价~

我在找杠精 回复 用户59xxx92 05-30 18:48
没用过,抬头打工低头睡觉的那有空旅游,虽然每个月给补免费的公交车,但众所周知这年头很多公交根本不往一些工业园区走,人们上班也越来越不喜欢等公交的不确定因素了,所以一直没用过

取个好名字

取个好名字

37
2025-05-27 08:16

真正的军人是不会无故插队搞优越感的,我看在车站候车刷身份证时,他们也是自觉排队,不会说“同志让一下我是军人让我先刷”,而往往就是这些退役的没素质的假军人,喜欢顶着这个头衔去占便宜,其实本质上来说跟老年人贪便宜差不多

红尘 回复 06-14 01:11
有多少? 别张嘴就来,有多少退役的会这么干?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6
2025-05-26 14:21

现在所有的退役军人都有一本优待证,政府能不能把可优待的细节写上去?这样现役和退役的就不会搞混了。

用户10xxx40 回复 05-27 11:58
其实说的和写的很清楚的,好多是素质差的人装糊度或打差边球!

高处不胜寒

高处不胜寒

33
2025-05-26 15:02

政府指军人优先,包涵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

富民强市 回复 05-28 17:44
您这不是无赖吗?持有退伍军人优待证的,就是需要到军人购票优先窗口。人不可以无德,但您没有[打脸]

A-JIE孤訫桀 回复 富民强市 05-28 18:06
你不是笨就是傻。退伍军人优待证和军人优待证是一样的吗?

神鹰

神鹰

30
2025-05-26 17:22

不要被带偏了,这个文章作者不怀好意

麦可

麦可

27
2025-05-26 17:00

军人优先包括退役军人,具体情况如下: - 政策依据:2017年7月,军人优先优待政策更新,服务对象扩展至退出现役的军人,涵盖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保障法》也规定,退役军人在行使个人权益、享受公共服务等方面应被给予优先权。 - 优先领域:在医疗方面,如乐山市退役军人在当地相关医院可享受挂号、看病等“七优先”。在金融服务方面,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到协议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可享受优先服务。在交通出行方面,厦门高崎机场设立“拥军驿站”,退役军人凭优待证可享受值机、安检等优先服务。 不过,在一些具体场景中,可能存在部分工作人员对政策理解不到位或执行不严格的情况,导致退役军人优先权益未能很好落实。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站曾回复,铁路按规定执行的军人优先指现役军人,持军人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不符合铁路军人优先条件。但从整体政策层面来讲,退役军人是享有优先权益的。

漫不经心

漫不经心

27
2025-05-27 00:54

国防法第71条军人依法优先,原则上是指现役军人。地方扩展到退役军人的,会张贴现役及退役军人依法优先的标识。

gayami88 回复 05-28 22:20
那你更应该清楚是什么意思,国家出台的法律哪个省敢不认?法律要求的是具体优待办法由各省制定,而不是优待不优待由各省制定

漫不经心 回复 gayami88 05-29 04:04
打个比方,如果某省的政策乘车优先没有扩展到退役军人,标识就会只有军人依法优先,没有扩展到退役军人的法律依据就是本条款最后一句。如果扩展到了退役军人,标识就是军人及退役军人依法优先,法律依据也是本条款。

拿抓大叔

拿抓大叔

20
2025-05-26 13:49

退役军人事务局出来澄清一下,有没有是不是是一回事,用不用又是另一回事

钱乖乖心塞塞 回复 05-27 06:10
你自己不会去查吗!那东西又不是军事机密,自己搜看下去呗!人家搭理你[开怀大笑]

用户94xxx76

用户94xxx76

20
2025-05-26 14:55

真的!我觉得这不应该由地方的人随意解读!既然说了是军人!那就不管是现役还是退役或者预备役,那都是军人!

岁月如顾

岁月如顾

19
2025-05-26 15:44

就想问一下,打仗了,退伍军人优先去吗?

紫云山歌 回复 05-28 17:40
告诉你,还真是退伍军人优先去,现在增加的退役誓词最后六个字,若有战,召必回就是最好的证明!

迷途羔羊 回复 05-27 18:16
打起仗来只管年龄、关系,谁管你以前干啥的,不信看看乌克烂

火菩提的世界

火菩提的世界

19
2025-05-26 23:54

发什么退役军人优待证,拿着出去丢人,用丢人,不用看着闹心!发这个卡应付谁呢?

钱乖乖心塞塞 回复 05-27 06:48
我也这么觉得没用就不要发,以前没有老兵也没人抱怨!我也没用过

江天一览

江天一览

18
2025-05-27 18:53

如果写学生优先,那他妈还都跑过去啊,谁以前还没上过学啊。现在不是学生了,你还能买学生票?真她妈给部队丢人了!

紫云山歌 回复 05-28 17:54
你个大聪明,拿学生来跟军人比,国家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怎么不成立毕业学生事务部,这还不够清楚吗,退役军人,享受优先,就得理直气壮的优先,不丢人,懂吗?

因心

因心

17
2025-05-26 12:46

军人依法优先!这里有含义:一,现役军人享有优先权!二,依法规定,部分退役军人享有优先权。军人、依法两个定语说得很明白!具体的军人的范围通常包含现役军人,预备役军人(持证的),退役军人(不服或已退出预备役),烈属等只能在依法的范围里了。个人理解。

蒼穹之燼

蒼穹之燼

16
2025-05-26 14:50

退役了就不是军人啊!军人现在是一种职业,在职和离职分不清楚吗?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5-27 15:57
你上百度搜一下不难吧?你认为只是你认为。

无所谓

无所谓

16
2025-05-26 14:46

退役了也是军人,应该优先,若有战,召必回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15
2025-05-26 13:52

退役军人优待,是写进法律的,发放了优待证的,既然写进了法律,为什么不给优待?乘车优先属不属于优待?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13
2025-05-26 17:58

应该优待 哪怕退役 毕竟曾经为我们保家卫国。

极夜

极夜

13
2025-05-28 16:24

义务兵两年退役也是军人?能一辈子被优先?

天平

天平

12
2025-05-26 19:59

退役军人也应该优先。因为打仗的时候,退役军人是第一批征召的。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还指望他们出力吗?

人老话多

人老话多

12
2025-05-26 15:30

优待证应该搞个电子版的。谁没事干天天把那东西带身上。出去玩,基本都是随心而为。说走就走。每次在景区购票才想起忘了带优待证。

夏映

夏映

11
2025-05-26 19:07

和平时期,和百姓混合一起上下车,飞机轮船的现役军人一般很少的,大多是因为探亲等个人事情居多。几乎没有因公务的。所以仅仅限于现役军人的政策其意义和效果是不大的。我认为包括现役和退役,其意义更强大,推动青年积极参军,保家卫国。不能人走茶凉。

岁月 回复 05-27 00:18
这个说的非常有道理,优先中包含退役军人,其意义大于形式,能够更大限度的体现国家和人民对所有为国防事业贡献过青春的人们的尊重和爱护,提高退役军人的社会地位,才会激励更多的优秀青年踊跃参军,保家卫国。

慧眼

慧眼

11
2025-05-30 04:57

有些人是啥便宜都想占,丢人现眼!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0
2025-05-27 00:03

当然包括!要不国家成立退伍军人事务部和颁发那个优待证的意义何在?不过是绝大多数退役军人不好意思使用罢了,退伍不褪色,不与普通老百姓争利的优良传统还在传承,但放弃优先权利不代表没有优先权利。

wqz

wqz

10
2025-05-27 17:28

许多七十岁以上的老人都在自觉排队,一个年轻退役士兵就可以优先强在老人前面优待吗?

泰山石敢当 回复 05-30 07:34
何况这个老人有可能还是两山轮战老兵

用户98xxx38

用户98xxx38

9
2025-05-26 19:51

真正的军人,在没有任务的情况下,即使你让他优先他也不会去优先。

奥特曼 回复 05-27 00:20
有没有优先是一回事,要不要优先是另一回事

紫云山歌 回复 05-28 17:44
少来道德绑架,该优先就得优先,而且要理直气壮的优先,别让作者带偏了!

zbk001

zbk001

9
2025-05-27 13:49

丢人,我是现役的时候也从来排队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5-27 16:11
给国家宣传当兵的待遇好有什么丢人的。

紫云山歌 回复 05-28 17:50
不丢人,国家给我们优先权,该行使就行使,有什么丢人的,优待证发给我们就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收藏的,我现在出门能用,绝不让他闲着,哪天碰到哪个不长眼的堵我的,我就刚好拿他做典型,让相关部门来协调,为退役军人发声!

✨ 淡淡

✨ 淡淡

9
2025-05-30 05:01

当过兵就自以为有资本了?别臭不要脸了

JUN 回复 05-31 15:25
要不你去保家卫国试试?

美好时光

美好时光

8
2025-05-26 12:50

这就是人走茶凉[捂脸哭][捂脸哭]

天眷福星

天眷福星

8
2025-05-26 17:00

优待证?办“光荣之家”时,填表交资料拍相片去门回了两趟老家,随后又办优待证,重复的过程又回了两趟家,但从拿到的那一天从没用过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8
2025-05-27 20:54

没有急事的情况下,用优先权,合理,不用优先权,致敬🫡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7
2025-05-26 17:24

优先你就单开个窗口,只接待优先的,要不排队一百多人,他直接跑最前面,给人感觉很别扭。就跟银行似的就开一个窗口还VIP优先,不是瞎扯淡吗!

竹风

竹风

7
2025-05-27 07:10

我己七十多岁了,从来乘车、住院、存取款、办事等,都按排队,没有一次出示过自己的《退伍军人证明书》和《优待证》要求优先过,真的不好意思。

alwhap 回复 05-28 06:27
不用不好意思,要问心无愧,因为曾经的奉献,所以心安理得。

zzw50十

zzw50十

7
2025-05-26 12:31

退役军人也该享受优待。人家拿命奉献给国家

五月天

五月天

7
2025-05-27 19:28

甭管咋说,退役,退伍就不再是军人了!

紫云山歌 回复 05-28 21:34
当国家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时候,就已经把全体退役军人纳入专门一类人了,发的优待证也正是国家对这一类人的肯定和体现,而且各省各市也相继出台了优待政策,力度非常之大,我在厦门很多窗口办事,起初我也觉得不急的话就不使用,结果人家工作人员看到我手机背面的优待证,反过来鼓励我使用优先权,那你现在告诉我不能优先,然后各部门都错了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7
2025-05-27 11:55

我认为普通的退役军人,已经回归社会,不应该在享受军人优先的政策,因为你已经是普通老百姓了,当过兵只是你的个人经历而已。退役的伤,残军人,国家另有优待政策。这是应该的。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7
2025-05-30 14:49

这一天天的,这优先那优先,干嘛非得优先!

扬帆起航

扬帆起航

6
2025-05-27 10:25

应该是军人都得优先,没有什么现退役之说才对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5-05-28 10:39

不是军人或退役军人就都是素质高的。

摆渡人

摆渡人

6
2025-05-26 11:45

这工作人员对政策理解不充分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6
2025-05-27 11:15

其实,在未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之前,国家不用标明军人优先,除了个别现役军人探家,或者特别情况之外,一般单独出外的现役军人很少,如果现役军人集体出门都是国家行为,地方政府那个敢阻拦。现在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所做的一切都是解决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发优待证,就是指的这一点,车站,医院,银行挂的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有的只写军人优先,后者就是明显钻法律漏洞。车站,医院,银行什么时候看见现役军人去办事了,问题是国家政策法规,地方政府不认真去落实,对退役军人的优惠摸混过关。

用户99xxx12

用户99xxx12

6
2025-05-27 06:22

当然包括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6
2025-05-27 01:22

作为一个已经退伍十二年的打工牛马,就想问下,优待证有啥用

潇洒走一生 回复 05-29 21:57
看怎么理解,有时真的能应急,但是很多时候往往被认为是贪小便宜[捂脸哭],社会上什么人都有。我个人认为,既然国家有这么个制度,在制度认可的情况下都没问题,就算是真的贪小便宜又怎样呢。

一叶遍舟

一叶遍舟

5
2025-05-26 12:50

不应走这道: 我也是退伍军人

山不在高

山不在高

5
2025-05-27 13:33

现在在公交、公园经常见到有拿是退佐军人优待证的,也有发生争吵的。建议国家主管部门对退伍军人优待事项作出确的条文,尽量细致些,可以保全各方面的秩序

噬月

噬月

5
2025-05-28 06:03

都退了,就别去军人窗口了,要成为一个合格的老百姓!

白驹过隙

白驹过隙

5
2025-05-27 08:59

我连优待证都没有办

alwhap 回复 05-28 06:24
你如果曾经当过解放军/武警/公安现役军人,或者八路军新四军,现在都可以补办,退役军人优待是国家对你曾经做过的奉献的肯定和褒奖,要理直气壮地享受,别被别有用心的人带节奏!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5
2025-05-28 07:35

在公共资源面前,任何人都没有优先的权利,包括现役军人,如果需要,国家可以给军人单开一个通道。

情风浪海

情风浪海

5
2025-05-27 06:27

看不出这是编的吗

紫云山歌

紫云山歌

5
2025-05-28 17:27

到了火车站,我拿出了优待证,看了看优先窗口,犹豫再三,又默默收了起来,真怕会象这样补拦住,想起工作人员看我的眼光,我实在不敢优先了!

夏夕空

夏夕空

5
2025-05-30 06:40

一帮文盲,军人优先包括退役军人。去看看退役军人保障法吧!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5
2025-05-28 22:42

现役军人是国家华钱养的部队,退伍后进入预备役是国家不用华钱养的部队,这就是区别。

懂你

懂你

4
2025-05-26 07:36

证件上有军人两字的都是军人,应该这样理解,除非注明退役和现役!

飞驰人生大白菜 回复 05-26 11:19
上等兵退伍,退伍证注明,服预备役 预备役军衔为下士

老贩筒

老贩筒

4
2025-05-27 15:30

这工作人员要么居心不良,要么就是个傻缺,人家都拿着优待证了,还在这里吵着人家没优先?国家给他发个优待证,你不给优待,那证拿着干啥?

三伯

三伯

4
2025-05-26 23:40

确实是。特别是非战状态,没有国家流过血的,我相信,是不会拿着退役军人身份去跟百姓抢利的。

无计

无计

4
2025-05-27 17:00

还有犯罪的军人呢?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5-27 02:59

什么叫军人优先,退不退役 他都是军人

墨洋 回复 05-27 03:26
军人可持枪,退役了你拿把枪我看看?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5-27 14:02

退役军人用的是优待证!但我觉得这个优待证如非必要,尽量少用。曾有一次在一银行营业厅等办业务,前边是一七十多岁老者被叫到号了,老者正待起身时有一约五十岁左右男士上前说我有优待证,于是先办了业务,不知是否有啥急事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5-05-27 16:06

退役后是曾军人了。

渔真嗨

渔真嗨

4
2025-05-27 20:05

和平时期有多少国人居安思危,军人优先体现国家和社会对军人的尊重,不是让军人能占多大便宜,如果一个国家不尊重军人,不崇拜英雄了,危亦!

老张

老张

4
2025-05-27 14:24

这写的还不清楚?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ZJZL

ZJZL

4
2025-05-27 22:33

退役了为什么要去走那个优先道?曾经是军人,只能用军人的荣誉与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自豪可以,但不是体现在为那点虚荣就去争优先道!

正直fa

正直fa

4
2025-05-28 15:15

守门的那个人有问题!军人优先,包含现役和退役,自己没搞明白,在那里当拦路狗!

ZZY笨笨

ZZY笨笨

4
2025-05-30 11:40

这件事情应该是火车站的责任,军人优先窗口的工作人员应当接受必要的培训,没有学习过相关法律法规,连军人优先包含退役军人都不知道,怎么配在这个窗口工作呢?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5-29 08:47

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写现役军人优先,为什么只写军人优先呢,军人优先,就是包括现役和退役。

Aka

Aka

4
2025-05-28 18:35

退役军人也是为国家做过贡献的,应该优先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4
2025-05-28 22:36

应该把那个人撤了,好好学习再来工作

灏耀

灏耀

4
2025-05-29 03:55

不能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5-05-28 22:58

写着军人优先,那就是指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己经不是军人了,是普通老百姓了,这个真的没有什么好争的,本人也有优待证,从来没有拿出来用过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05-29 23:17

老农民应该优先

tb48696868

tb48696868

4
2025-06-05 07:42

全国有几千万退役军人,都优先的话,那这个通道可以直接取消了

Αυτό μπορεί επ 回复 06-10 16:21
所以你是几千万里的的一个吗?[思考]

tb48696868 回复 Αυτό μπορεί επ 06-10 17:32
那不然呢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5-27 18:21

首先申明,我不是军人。我只想说,目前国人的认知真够低下的,军人不管打没有打仗,不管是现役的、退役的、预备役的,是因为有,国家才不会被欺负。不是说打仗了现场召集军人,要不然国家早就没有了,只不过是现在中国军队、武装比较强,别的国家不敢打而已。而且,即使是退役的军人,如果打仗了,也是首先征招的,所以答案不言而喻,居然还有在这边争论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5-30 01:58

军人优先(包括现役和退役)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5-29 16:34

军人优先,肯定包括退役军人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3
2025-05-29 17:51

不在役了当然就不是军人了,这还用解释?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3
2025-05-29 20:56

军人优先窗口有什么不对吗???我赞成谁反对???

Tt

Tt

3
2025-05-29 23:38

现役退役都是军人!

守护

守护

3
2025-06-01 05:46

退役就不是军人,是公民。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6-01 10:36

国家既然为退役军人立法,就说明退役军人有其的重要性!能给退役军人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就说明退役军人应该享有必要的尊重和优待,有些单位和个人非要较真有意思吗?非要诋毁退役军人你们觉得合适吗?你们要是真有本事就给国家提议取消退役军人法,取消退役军人优待证!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3
2025-06-01 01:05

退伍了就不要给军人丢脸了,优待证不是优先

userkypdy

userkypdy

3
2025-06-08 15:02

退役的军人也是军人,打仗了人家是先上的,凭什么不给人家一些公共场合的方便呢。

暮笑晨

暮笑晨

3
2025-06-08 20:24

那年退伍军人免费读大学,我拿着大学学生证去买到学校的车票,工作人员一脸鄙视的看着这么大岁数还想买学生票……最后还要学校盖章才可以通勤,每个学期两趟还是四趟?从那以后,我就不对这些所谓的优先,所谓的打折有任何的幻想

Αυτό μπορεί επ

Αυτό μπορεί επ

3
2025-06-10 16:19

看了评论区就发现国家国防教育还得加强,一群没当过兵的戳拿青春奉献国家人的脊梁骨,觉得自己又懂了[抠鼻]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3
2025-06-09 07:10

那退役军人就不在是军人打战就不该在上了!

红尘

红尘

3
2025-06-14 01:14

举报就完事,这种故意挑拨军民对立的,别有用心

哎哟喂

哎哟喂

3
2025-05-28 18:41

那给大家发个退役士兵优待证是干什么用的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3
2025-06-03 04:22

现役军人有现役的优先政策,退役军人有退伍办的优待政策。这是有所区别的政策。退伍就回归地方,预备役,平民等身份转换,但召必回。军人都有这样的觉悟。但不能否认这些退役军人用青春热血为国家繁荣,人民安康做出贡献,不能因为退役就把过去的付出都清零。退役军人也应尊重,没有军人的日夜坚守,哪来的美好时光让大家在网上争论。特别大部分的军人都是底层士兵,没有高学历,没有高军职,地方优待没优待没看出来,也不敢想,甚至现在的企业HR招聘还要求35岁下,统招,985-211的,不说退伍有伤没伤,就学历,能和那些岁月静好坐学校的莘莘学子相比?回归社会不被厌弃,能混口饭吃就不错了,让这些退伍军人何去何从。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2
2025-05-29 15:23

我堂弟一部队政委,那年回家探亲,进火车站买票有军官证都没用,因为他没穿军装,售票员不给他优先,必须到后面排队。

用户37xxx56 回复 05-29 15:40
可以告他

岁月如歌醉

岁月如歌醉

‌感谢大家关注,我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好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