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人站出来了!”男子说:“我们该整顿的不应该是幼儿园,该整顿的是已经失控了

张晓磊 2025-05-23 22:57:04

“终于有人站出来了!”男子说:“我们该整顿的不应该是幼儿园,该整顿的是已经失控了的小学教育!翻开三年级的英语书本,直接跳过26个英文字母,跳过音标!如果孩子没有英语基础,没有提前认识26个英文字母的,他可不就是上课的时候听天书吗?” 为保障适龄儿童接受规范的学前教育,推动学前教育朝着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方向发展,自2025年6月1日起,将全面禁止幼儿园超纲教学。 具体而言,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课程内容。同时,校外培训机构等任何机构也不得对学前儿童开展半日制或全日制培训,严禁向学前儿童教授小学阶段课程。 这一政策看似是为了追求教育公平,但在男子看来,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 有钱人的孩子完全有条件聘请私教进行一对一辅导。而普通家庭的孩子,幼儿园不是双语教学,上小学后面对英语课程,由于此前未接触字母和音标,上课如同听天书。 语文方面同样存在问题。如今一年级的语文课本与过去大不相同。以往需要三个月才能学完的汉语拼音,现在教学时间压缩到了不到三周。 并且,对于汉字的基本笔画,如横平竖直撇捺勾以及每个汉字的笔顺,教学投入近乎为零,基本依靠孩子自行学习。 数学也不例外。一年级的数学题目设置发生了变化,如果孩子没有七八百的识字量,面对一年级的数学题根本无从下手。 男子不禁质疑,这岂不是在制造矛盾?幼儿园禁止教授相关内容,小学又没有足够的教学安排,仿佛默认所有孩子都是“天才”。 他指出:“编教材的专家似乎忽略了,我国有70%的孩子上不了双语幼儿园,也忘记了幼儿园禁止教授汉语拼音这一规定。然而,现有的教学体系却默认所有孩子在上小学前就已掌握汉语拼音、26个英文字母和基本汉字。义务教育本是为了增进社会公平,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教育,但这样的教材编写方式,使得很多孩子在起跑线上就远远落后了。真正需要整顿的是小学,而非幼儿园。” 此事引发了热议,有网友说,我家二宝就正面临这种问题,写字成为她异常痛苦的内容,老师不教笔画不教汉字结构,她现在写字经常边哭边写,不知怎么才能把字“画”出来。我们本着快乐教育,幼儿园时期没有送她提前去写字,现在非常痛苦。拼音也是,一个学期都没有完全搞定。 也有网友说,说得太好了,小学应该早点整顿,最好用80年代的教科书。还有作业为什么要在家里做,让家长改? 还有网友说,开始就让孩子厌学,家长蒙圈!这就是孩子抑郁,家长焦虑的根源!!!教材编排不合理,不接地气! 这位男子道出了众多家长的心声。当前,一些本应在学校完成的学习内容,却让家长付出额外的金钱和时间,要么在家辅导,要么送孩子去辅导班。 现在的这个教育体系,让给家长非常痛苦非常累!每天下班回家,班级群里面忙不完的打卡,忙不完的接龙,忙不完的拍照预习任务,还有忙不完的签字任务,到底是孩子读书还是家长读书,孩子的自主性培养在哪里? 孩子完成作业后,老师不批改却让孩子自行批改,这样老师如何了解每个孩子的问题,又怎能做到因材施教呢? 因此,男子呼吁:“相关部门是否应该重新审视教材编写,将教学工作量聚焦于基础内容,给予孩子更多时间去学习和巩固,从而夯实他们的学习基础呢?” 那么,你对此事怎么看呢?

现在有那种早教的视频,找找免费的那种,比如哔哩哔哩里的,每天给他看半小时,不说多精通,二十六个英文字母,数字,认识常用字啥的都没问题,不一定需要专门教。

22 阅读:282428

评论列表

MLMM

MLMM

1746
2025-05-23 23:20

我80后的支持文章的观点

用户13xxx86 回复 05-24 10:59
不是老师没以前好,而是现在砖家太多,特别是日本系统的砖家

柠檬 回复 05-26 11:19
现在老师待遇还不好?直接公务员级别,比国企还好,国企也经常要加班,还没暑假寒假

为了谁

为了谁

962
2025-05-24 07:25

无脑的教改者他们认为每个孩子都已经在娘胎里开始学英语和拼音字母了。

fancyman 回复 05-24 10:58
很多专家精英都是国外的间谍

用户10xxx40 回复 05-24 14:32
就是有些内奸在配合敌对势力,搞乱东大教育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408
2025-05-24 08:56

现在这种英语教学思路就是那些留学归来的人想出来的,美其名曰与英语母语国的孩子一样语境(说人家的孩子从小接受英语都是先自父母的话语熏陶的…而不是从abc学起的)。这些人脑子都是学坏了的,试想即使我们中国人即使从娃娃就接受中文的熏陶,一样得从上学就开始先学bpmf拼音发音和认识汉字

天天暴晒 回复 05-25 20:55
缺德冒灰的公知编写的,现在开始是英文字母不认识直接认读。语文笔顺笔画拼音都不教,开篇日月照今古。它到底是为了提高全民素质还是为了让下一代丧失信心。

无边落木萧萧下 回复 05-24 12:54
你不学发音,你怎么学文字,拼音的音标的意义不在于那个音标的字形是不是字母,意义在于你有拼音的情况下,你懂得每个文字的发音。

静一

静一

283
2025-05-24 10:08

我接触几个法国人,人家以法兰西文化为骄傲,学生上高中才开始选修外语,不像有些国家,没有自信,把外语方成主课

秋天的菠菜 回复 流浪的风 05-25 01:54
英语不是不能学,学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就行了,非要学那么难的语法还写英语作文,中文都没学好,这不难为孩子吗?

流浪的风 回复 05-25 00:00
汉语人口大国,14亿人,起码有7亿人接触过英语教学,要全民学英语,这是为了啥?图什么?完全是浪费教育资源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82
2025-05-24 16:34

[捂脸哭]上学的意义呢?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97
2025-05-24 09:57

岂止是英语这么简单?本人七零后以前的教科书自己不用老师讲也能看懂自学难度不大前些年我看我家孩子的教科书他么的小学生的教科书我竟然看的费劲,单纯的一个解方程整得比我们那时复杂多了步骤还多出几步不知道新编教材的一群王八蛋是怎么想的,英语音标的事我还问老师说初中会教到初中时老师说小学教过了真他么能扯

流浪的风 回复 05-25 00:04
就是这么复杂怎么来,简便运算和各种公式都出来了,居然还搞复杂那一套,以前我的老师会详细写下每一步,然后在旁边写下另一套简化步骤的,现在这些人都是脑抽筋,不想着怎么提高思维灵活性,就想着怎么死板教学

用户10xxx96 回复 05-25 19:33
我01年读的初中,那时候开始学的英语,英语音标没人教,一个个单词带着读,一个没教就不知道怎么读,一个记不住也是不知道怎么读,从第一次接触英语到大学毕业,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英语音标怎么读,英语也从来不及格,高二时候曾经发愤图强,强学英语,结果,半年之后,我成绩从全校30降到班级中流,一年后成后二十名,高三彻底废了,就考了个大专

小爱

小爱

174
2025-05-24 08:40

小学教材现在早已经被间谍汉奸把控了吧?就不说毒教材了,现在实行的教材只适合转世灵童和生而知之的人,就是不适合普通人。

用户10xxx12 回复 05-24 12:51
太对了!要严查[点赞][点赞][点赞]

世人醒,唯我醉

世人醒,唯我醉

161
2025-05-24 17:37

你不早教,小学跟不上,,,幼儿园不让教,小学又不教,,中间一段空白的怎么搞

乐乐

乐乐

133
2025-05-24 07:49

我家娃马上5年级了,没上过课外语文课,然后现在写字笔画没有一个是对的。问就是学校没教过,看看课本属实没有教了……

筱筱 回复 05-24 09:27
胡说八道,笔顺笔画都在一年级教完了,你孩子要不就是认真听讲,要不就是偷懒不按要求写,小时候你不管,大了又怪学校不教

鹅卵石 回复 05-24 10:20
这个锅肯定不能让老师背,课本上可能没有,但一二年级教师课堂肯定教过,各种书空还有描模写字本都是教的笔顺!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122
2025-05-24 10:22

70一80以前的教材比现在好,详细,有条理,现在的教科书,东一块,西一块

用户66xxx53 回复 05-26 09:19
以前教材没有条理,老师都搞不懂,现在教材没条理,只是学生搞不懂,况且现在很多家长有两个钱,根本不把老师放眼里,国家现在也不需要那么多的大学生。

木头

木头

111
2025-05-24 09:26

以前是学什么考什么,现在是学什么不考什么

刺蝟愛上玫瑰 回复 05-26 18:57
哈哈哈,怪不得年轻人不敢结婚了。这样的环境孩子长大了一样是艰难,你还得操心到死。辅导功课真能急死人

126665566

126665566

98
2025-05-24 09:20

应该严格规定没有多年一线教学经历的人不准从事相关年级段教改工作

安安爷爷 回复 05-24 15:41
没错,专家不是由多年一线教学人员晋升而来,典型的外行领导内行。

用户10xxx81 回复 05-26 13:17
啥责任?学他的课本的学生,考试90分低于80%就砍头?

用户12xxx42

用户12xxx42

73
2025-05-24 10:21

从老师到家长都反映这个问题,就是没人管!

大鹅信用佧 回复 梦回初一 05-28 16:14
七八十岁的都在刷抖音,快手,卖菜的有时间也在刷快手。这些人是不评论的。

梦回初一 回复 05-26 17:31
恕我直言,玩UC的,大多都是思想较为先进的,会有很多反对学前教育的,但更多刷快手、抖音的,他们才是基数大的、望子成龙的人员,你在UC里面,是不具有代表性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3
2025-05-24 09:24

以前的教育挺好的,初中三年,略懂就行,上高中的再来三年多了解一点也可以,大学一年英语感觉多余了,还不如一个学期的专业英语

用户64xxx20

用户64xxx20

61
2025-05-24 08:20

让该死的英语滚出大学以前的校园,增加数理化及体育课时

sea

sea

59
2025-05-24 08:26

应该强制要求中考,高考内容限定在教材范围内,难题也是通过教材内容2到3步推导就能出来的,或是有类似作业可以推导的。这样就能减少课外辅导效果,让穷人家孩子也能考上好大学!

zxslh 回复 05-25 13:00
啥意思?不都是要争吗?都考满分怎么“争”?你说的就那几个名额,满分几百人怎么整?

用户56xxx15 回复 05-29 16:56
教育本质是为了筛选,你这个一顿简化,最后全部都考100分,那筛选就不存在了吗?只会用别的更隐蔽更不公平的方式来筛选,到时候你孩子更没有出头的机会。

9527

9527

59
2025-05-24 10:25

从小就给你断层教育,就是让没能力,没资源的家庭孩子学习不顺利,这是在扼杀别人的未来

西门吹洗衣

西门吹洗衣

53
2025-05-24 09:50

取消英语刻不容缓,即得利益者拿着英语刁难百姓,其实英语只是一门语言工具,对国家对人类发展没点鸟语,不信你阿三

用户17xxx40 回复 05-26 12:57
要用可自选修,不要搞成必修

西门吹洗衣 回复 05-24 18:41
你有用?

家彬

家彬

51
2025-05-24 09:35

我早就有这样的疑问,幼小衔接必须要家长在外面老师补习才能完成,否则根本跟不上

文发

文发

49
2025-05-24 10:25

现在是幼儿园不准提前学,课外辅导的也打击。但学校又没一步一步教,总觉得学生应该已经会了[捂脸哭]

用户10xxx41 回复 LISA 05-26 11:58
什么叫义务教育?

LISA 回复 05-25 22:24
自己的孩子自己要上心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46
2025-05-24 10:00

读书时没学音标之前为了记住单词发音,用谐音字在傍边记上,那时学英语简直就是恶梦,记单词非常吃力,估计很多人不喜欢英语也是从那里得来的。后来学会音标,会发音就会记住单词太简单了。就像学语文一样,你不学拼音,你怎么会认识新的生字呢?一二年级学自然拼读,到了三年级就应该学音标了。我小孩的英语老师在四年级的时候建议家长让小孩到外面机构学音标,因为学校不让教。现在小学这种教英语的模式简直就是在折腾小孩。

铭房

铭房

46
2025-05-24 10:01

彻查教育部内部隐藏的汉奸、间谍、卖国贼!

你好吗!

你好吗!

41
2025-05-24 09:57

英语再早也要到五年级才能学,否则中文基础都学不好,哪有精力学英语

xiao8826xian

xiao8826xian

41
2025-05-24 11:11

对,就是这样,教材编制太不合理。基础的不交了

雪月

雪月

41
2025-05-24 13:17

放着最先进的语言不去好好学,非要浪费所有学生的时间学落后的!学了还他妈绝大部分时间用不上!学的那点和翻译器比起来就是垃圾!脑子让驴踢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0
2025-05-24 10:24

说不定筛选就是从小学开始的,这是人家下的一盘大棋呢!

用户73xxx96

用户73xxx96

40
2025-05-24 10:41

80后小学教育就挺好 为什么要改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38
2025-05-24 10:09

别说英语了!记得我们小学语文开始都是声母韵母大写字母一步一步来!现在孩子一年级直接就生字!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38
2025-05-24 11:56

这是让大多数小孩厌学,拖中国人科技还能制造社会矛盾。

jojo

jojo

37
2025-05-24 10:30

第一为了教育产业化,第二为了突出尖子学生,第三为了富二代和平民之间制造鸿沟

云之巅月之岚

云之巅月之岚

37
2025-05-24 11:24

是不是”汉奸”编审的教材,要”从小开始误国”?!\

木刀

木刀

35
2025-05-24 09:46

傻子总是以实际行动阻碍着社会进步

用户18xxx11

用户18xxx11

33
2025-05-24 10:26

国家应该整顿专家了

阿宽

阿宽

28
2025-05-24 09:55

一切都是为了商业化、资本化!说好的义务呢???

tb2409931

tb2409931

27
2025-05-24 09:52

一个字“乱”

费先生

费先生

25
2025-05-24 10:07

天宫一号上都是中文,小学到高中浅学外语能够日常表达及对话就可以了。现在的外语教育逼着大部分学生及家长把时间和金钱都做了无用功。

砖家添规加则有一套

砖家添规加则有一套

25
2025-05-24 07:00

要么坏就是坏

青藤生

青藤生

23
2025-05-24 13:11

小学三年级的英语和数学考试题目已经开始拐了好几个弯了?不知道哪个神精病出的题。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22
2025-05-24 10:28

主要是防自学

用户72xxx26 回复 05-24 10:46
就是为了你去自学!!!!!!!!!

鱼若只是初见

鱼若只是初见

22
2025-05-24 09:47

听说很多教授都是间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2
2025-05-24 20:52

不教拼音 不教笔顺 数学这么要求顺序 逻辑的学科 教材里顺序完全是乱的 有人在搞乱中国的教育 不想让中国孩子学好

大宇航

大宇航

22
2025-05-24 14:19

说的太对了,我小儿子幼儿园老师教点孩子拼音还得偷偷摸摸,但是上了一年级到老师正式教的时候要求你几天就全部掌握,试问有多少天才自认为自己学什么都很快的,还好他有点基础,学起来不吃力,班上有几个大概没学过,学的慢

攀麟¥莫忘

攀麟¥莫忘

21
2025-05-24 10:29

百年教育才多久,就出了一堆老鼠屎

非非

非非

21
2025-05-25 17:24

我非常赞同男子说的,我很想找部门投诉,就不知道找那个!深圳三年级英语比五六年级都难,一二年级英语和拼音一起学,搞得孩子经常混淆,导致孩子家长焦虑,压力大!真不知道是那个大神出的教学大纲!能不能去搞清现在幼儿园已经不怎么教课文知识了,衔接出现很大的漏洞,这样会抹杀多少孩子对上学的兴趣?????希望有更多的人出来反映反映!

沿途

沿途

20
2025-05-24 10:58

那天孩子学校家长开放日,去听了一节英语课,都把我挺崩溃了,什么主语宾语实义动词,后面跟什么,等等的,还要学生起来背这种公式,我想问问,咱们孩子学说话的时候,是这么教的吗,英语这个教法能学会?

沿途 回复 05-28 18:27
哦,这样啊

Makarna 回复 沿途 05-28 19:13
嗯嗯是呀,要加油哦

蓝精灵

蓝精灵

18
2025-05-24 10:00

现在小学题太难了,基础不好好教

石子

石子

18
2025-05-24 10:57

初一,那个英文单词多的吓死人,老师还说初二会翻倍,真不知道现在的娃怎么背的,反正我家英语是一塌糊涂,怪我小时候没让他学英语,语感不行背的要死要活

wlof

wlof

17
2025-05-24 10:56

我是70后,小学五年级开始学英语的。现在是三年级?!真胡闹!先把中文学学好不行!?

朱军 回复 05-26 20:58
我是80后初一才学的音语!计算机每月才排队见一次

wlof 回复 朱军 05-26 22:56
计算机我要到中专才开始学得,92年。学得是basic和dibas。那个年代还没微软操作系统了。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17
2025-05-25 16:56

我想问,让孩子都去跟着视频学习?那么国家为什么还要养这么庞大的教师群体呢?老师的职责和义务又是什么?国家设立公办学校的初衷又是什么?难道是让这些好吃懒做的老师一人给个岗位躺赢?在学校指望孩子回家学!出了校门恨不得每个孩子家长找他沟通学!当前的教师在学校出工不出力养精蓄锐,到了周六周天比谁都忙,私活忙的不可开交,私利赚的拿钱手软!国家福利一分没少拿,个人效益那是杠杠的往上涨!教师的操守和道德碎了一地,只为利益和收入在校外忙活!在校内躺平!这就是当前国家教育的真实现状!

手握日月摘星辰

手握日月摘星辰

16
2025-05-24 10:36

小学老师:你们不用管,初中会教的。 初中老师:这不是小学知识吗? 高中老师:你们之前没学过?

血魔

血魔

16
2025-05-24 10:13

这不就跟不学拼音直接学汉字一样吗

为了谁 回复 05-26 19:39
对,英语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背记,汉语都不叫你学拼音音标也叫你两三千字一个字一个字地记。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6
2025-05-24 19:41

不错,现在幼儿园不让教,一年级不教,默认你会,孩子都是天才,还是家长都是老师。天天把家长折腾的不行,以前80年哪有家长问事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5
2025-05-24 11:07

我家4年级了,查中华字典都不不用,对这种学校教育,真无语!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15
2025-05-24 10:08

更无耻的是:你带孩子去外面学英语是不教孩子音标的,你必须另报一个音标班才能学到英语音标!快点整治吧

漂洋过海

漂洋过海

15
2025-05-24 13:07

就是让你学不好,不要去和他们家的孩子去竞争[滑稽笑]

小镇做题专家

小镇做题专家

15
2025-05-24 10:08

整顿小学教育??这么说吧,基础教育要整顿的是家长!!有放纵的,溺爱的,无理取闹的家长对基础教育的破坏力惊人,教育部门推波助澜。高等教育重点整顿老师。整个教育整顿风气。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4
2025-05-24 15:18

英语这个糟粕早该取缔了!之所以取缔不了,是因为既得利益者太多了!

零落成泥

零落成泥

14
2025-05-24 10:51

现在的教育系统,幼小连接是没有的,小初连接也是没有的,导致大部分普通人,跨阶段不适应,容易出现各种心理问题[狗头][狗头]编教材的教育专家完全无视普通人的接受能力

hey

hey

14
2025-05-24 11:51

小学老师都不教音标,学科几年英语不会读,现在都是乱弹琴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14
2025-05-25 21:25

现在的教育是:同学们 我们现在开始跑步了 什么?我没教过走?那不是有腿就会吗?不会你家长不会教吗?不会买学步车吗?家长没时间不会找人教吗?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自己家长不重视

杜杜

杜杜

14
2025-05-26 12:01

美其名曰:给教职工减负,让父母与孩子互动、增进亲情[捂脸哭]

红尘练心

红尘练心

14
2025-05-25 23:32

学业就因为鸟语而失学…中考高考就英语不知打落多少少年人!被迫出社会,英语又能与谋生有多大联系?无语啦!![害羞][害羞][滑稽笑]

人生无悔

人生无悔

14
2025-05-25 14:55

人家就是要产生两个世界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12
2025-05-26 04:29

曾老生前早就说过我们的教材出了问题!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11
2025-05-25 00:13

关键有的教材还不一样。资料还难找,我觉得小学还是把语文母语先学好,英语中学再开始。没音标确实不行

雷池 回复 05-25 01:33
没错,容易混遐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1
2025-05-25 20:28

这是好文,但是板子也不能打小学,而是砖家们要负责

北极不下雪

北极不下雪

11
2025-05-26 12:05

英语就不该是主科。

用户84xxx12

用户84xxx12

10
2025-05-25 14:41

是,我儿子一年级时我奇怪怎么没教ABC二十六个英语字母呢?原来现在的教育真是乱来了

长江之水

长江之水

10
2025-05-24 11:17

还有那个高教数学专家强调高考数学题要有语文阅读5000字以上的深厚功底,否则不要说答题连试卷作题时间都完不成,干脆不要学数学了改成语文阅读吧!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0
2025-05-25 14:46

我严重怀疑教改这部分是日本派过来的,巅覆中华文化的,毁灭中国的未来

机械霸主

机械霸主

10
2025-05-26 04:39

不要把现在的老师和教材想成70—90后的那种

用户63xxx96

用户63xxx96

9
2025-05-24 21:48

摆明要逼人请家教,为了拉开跟有钱人的差距

诗酒乘年华

诗酒乘年华

9
2025-05-24 12:15

教育 本就不应存在私立学校 都是公立学校 中国的教育都在同一水平 哪怕富裕的家庭请家庭教师都是一对一 也算是增加就业 而且还是小概率

庚牛火

庚牛火

9
2025-05-25 15:06

毒教材帮一直在,不给画日漫,丑化国人的机会,那就提高学校教材难度!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9
2025-05-25 14:24

唉,现在的教育连中文都没整明白,就添加外语了。 用得上的有多少? 还不如培养一下小朋友的思维和思考能力[得瑟]

太白金星

太白金星

9
2025-05-25 18:38

监察委早该查教育部了

ABC

ABC

9
2025-05-25 16:27

英文学不学都不重要

笑口常开

笑口常开

9
2025-05-25 18:28

有用吗?那个学校附近没有辅导班?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9
2025-05-25 15:46

英语不学也罢!

波哥

波哥

9
2025-05-26 01:18

拔苗助长的风气屡禁不止啊!

无聊透顶

无聊透顶

9
2025-05-26 09:58

教育改革减负是专家和部分家长的意见。然后改到现在变成了拨苗助长。一边减负,一边加深了内容。45分钟教你一周的知识程度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8
2025-05-24 12:25

应该先学26个字母,然后学音标

momo

momo

8
2025-05-25 17:07

感觉专家所谓的快乐教育,毁了很多人的未来,所谓的专家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吧?你自己倒是家庭条件优越,本身知识储备丰富,可以给自己家小孩一个完美的快乐教育童年,那普通家庭呢?贫困家庭呢?父母无法辅导孩子的家庭呢?幼儿园和小学之间的教育断层该怎么弥补?用你那颗充满知识的大脑袋?真是何不食肉糜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8
2025-05-25 14:49

谁让你贱,中文都读不好,非要去学英语

牛生活

牛生活

8
2025-05-26 09:39

小学生为什么要学英语等外种语言。真是无语死了。

贵州玉岚酒业王兴

贵州玉岚酒业王兴

8
2025-05-26 11:23

现在孩孑抑郁症好多,读书📚

用户91xxx70

用户91xxx70

8
2025-05-25 23:30

毒品教材啊,可怜的娃,可怜娃的父母

李伯球、

李伯球、

8
2025-05-26 23:35

支持!现在的教育越来越乱了,如果一个家庭家长没有英文过六级的,其子弟要成为尖子生上重点学校,比登天还难!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8
2025-05-25 18:51

还有胎教呢[滑稽笑]

肥蜻蜓

肥蜻蜓

8
2025-05-26 11:59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就一定要学英语?

橙子

橙子

8
2025-05-27 06:22

从小就学英语,有几个工作中用到英语的?

冰点

冰点

7
2025-05-25 18:14

问题是学英语有这必要吗

平安无事罗

平安无事罗

7
2025-05-24 23:41

原来的小学教育模式,是因为学校知道刚进校的学生都不会,需要从头教起。现在的小学教育模式,是因为学校认为刚进校学生都会,所以跳过基础。曾经有句话很真实,过去的教育是培养人才,现在的教育是选拔人才

明天

明天

7
2025-05-25 17:24

这都是专家干的人事

用户87xxx61

用户87xxx61

7
2025-05-25 19:57

少教优教会害儿童一生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7
2025-05-25 19:23

照我的意思,这种差异化应该继续扩大,扩大到一定程度,不公平彻底显露出来的时候,英语这门课也就没了

青春、颠沛流离

青春、颠沛流离

7
2025-05-25 20:46

幼儿园不教,小学也不教,逼着家长找家教[抠鼻]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7
2025-05-27 00:32

我们就遭遇过,幼儿园快乐教育,结果小学两个月的课程两个星期上完了,老师的理由是其他同学都会,没必要浪费时间

一天

一天

7
2025-05-25 19:42

不禁幼儿园提前教,你咋花钱去培训机构?[捂脸哭],

流道定位开关

流道定位开关

7
2025-05-25 21:49

这个可能是个好消息,以后英语将不再重视了,不会有英语考试了[抠鼻]

Michael

Michael

7
2025-05-25 22:49

我家小孩就是 三年级了 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 写字的笔顺基本是错的 一问:班上大部分同学都差不多,老师不教也不管……可怜的孩子基础知识差得可怜,只能报各种课后䃼习班,座标广东省佛山市,不是山旮旯

张晓磊

张晓磊

三千年读史,无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

作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