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小米玄戒01芯片会是惊艳全场的“黑马”,也预想到工艺会被热议,可谁能想到拆

小斌斌说科技 2025-05-23 15:24:30

本以为小米玄戒01芯片会是惊艳全场的“黑马”,也预想到工艺会被热议,可谁能想到拆解后竟藏着这么多门道?

数码博主杨长顺直播拆机,240万跑分看似亮眼,实则核心是ARM“打包”方案,基带还来自联发科。说好的“全链路自研”,到头来关键部分都靠外部力量,这和换汤不换药有何区别?雷总发布会只对标苹果不碰高通,这下也有了答案。台积电代工合规,晶体管数卡着管制线,这般精准操作,让人不禁怀疑自研的真正定义。 用“拿来主义”拼凑的芯片,真能算自研吗?自研究竟该以技术主导权还是成品创新度衡量?快来评论区聊聊你的看法!

0 阅读:11976

评论列表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175
2025-05-23 18:27

一个皮包公司,能研发芯片,骗鬼呢?

抛锚的黄瓜 回复 05-26 14:24
安徽啥时候这么狂了?只有比小米公司大,才能批评小米吗?艹!就一买办营销公司!

公正 回复 05-28 22:39
一个口无遮拦的人能怎样?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18
2025-05-23 20:33

雷军就是脸皮厚。厚颜无耻!

毒舌 回复 05-26 18:13
小雷干了一辈子这种事了 你们大惊小怪干嘛

不悔梦归处 回复 05-28 08:07
他也没办法,你看看股东都是欧美的,他只是在中国的傀儡而已

Xin -L

Xin -L

76
2025-05-23 16:53

自强 回复 05-24 08:15
猴王心裏默唸:ARM這豬隊友

网络已不再帮谁 回复 05-24 09:26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74
2025-05-23 22:20

芯片自研不自研不是目的!转移话题才是目的,就问还有人说小米频繁撞死人的事了吗?然后小米suv也成功上市了。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05-24 18:13
主要是把股票炒起来,产品只是噱头。小米实际是个玩资本的金融公司。

训糇总教官 回复 05-24 10:08
确实是这样。诶!好像哪里不对呢![滑稽笑][滑稽笑]

cnjsyzgy

cnjsyzgy

56
2025-05-23 21:58

米粉真的有福了,光芯片成本就平均1000美元,加上其它的,不卖10000元直接亏本,只卖4,5千元是亏上加亏。雷总大气!雷总大方!雷总霸气!试问还有谁?

键盘侠 回复 05-25 13:27
一百多亿rmb就做出的!相比其它家,成本超低啊!应该会卖得更便宜才对啊!

大干世界 回复 05-25 16:46
没办法自董字研,不会自研。

飚风

飚风

53
2025-05-23 18:30

贴牌,而已

聆听

聆听

50
2025-05-24 00:56

小米o1是高通的外包产品。稳定住小米不投华为的怀抱。

With Your Destiny 回复 05-25 12:10
高通眼看着再这样下去,国家要禁止他的芯片在国内的销售了,着急了,所以才不得已换另一种方式规避风险

Jacky

Jacky

41
2025-05-24 07:09

雷总,懂不懂害臊,说的比唱的好听,这不是联想第二,柳传志第二……可悲不

山旮旯 回复 05-24 08:55
代理人,代理人!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1
2025-05-23 23:34

小米那垃圾货我是不信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37
2025-05-24 09:45

不要小看雷军的无耻

Xin -L

Xin -L

29
2025-05-23 16:53

Xin -L

Xin -L

26
2025-05-23 16:53

踪影 回复 05-25 11:14
哈哈这脸打的

我滴个天啊

我滴个天啊

26
2025-05-23 23:49

字研,是字研!

zjthbx1976 回复 05-25 11:13
应该是字演

眼镜小哥

眼镜小哥

22
2025-05-23 23:40

雨田君果然有一套!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21
2025-05-24 12:32

定制本身没问题,只要大方承认一点毛病都没有,这在业内是很常见的。O1无耻在把定制吹成自研,我到担心这次会造成定制污名化,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冲击。

Xin -L

Xin -L

21
2025-05-23 16:53

用户17xxx46 回复 05-23 22:21
挂羊头卖狗肉的意思?

自强 回复 用户17xxx46 05-24 08:18
已經查過,ARM的確發佈相關新聞,然後沒多久就被刪除,但在谷歌可以查找到發佈歷史。

蓝色的角落

蓝色的角落

21
2025-05-23 23:08

本来就是这个套路

不惑_

不惑_

20
2025-05-24 08:22

芯片也能够速成?还是走捷径靠绝技?其实,还是靠小米的惯什么来着?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17
2025-05-24 08:19

遭雷劈的雷,哒哒哒。

彩云风

彩云风

17
2025-05-24 09:53

粗粮就是搞整合的,还要脸说是自研。

锋记

锋记

16
2025-05-24 04:57

算自研!他认为是自研就是自研,就好像长得丑的人说自己漂亮一样,能阻止她吗?

家新

家新

16
2025-05-24 06:12

"自研″,鬼才相信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16
2025-05-24 08:24

遭雷劈的雷,135亿要白花,哒哒哒 ,弄出个3纳米,让人笑掉牙,哒哒哒。脑袋劈懵啦!哒哒哒。[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滑稽笑][滑稽笑]

一杯茶 回复 05-24 14:45
谁知道到底花了多少呢

奇路nice

奇路nice

15
2025-05-24 04:28

组合也是自研

新鲜

新鲜

14
2025-05-25 16:34

所谓的小米芯片,就是美国高通芯片为了规避制裁风险搞的变相套壳,所有技术和控制权实质上还是高通,换个马甲而已,这样中美的贸易战不管双方如何制裁也不影响高通在中国賺钱。

Xin -L

Xin -L

13
2025-05-23 16:54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2
2025-05-24 10:32

惯偷雷米真是无耻,充当美国以华制华的帮凶,是中华民族的罪人,必将钉在中华民族耻辱柱上

Xin -L

Xin -L

12
2025-05-23 16:53

Xin -L

Xin -L

12
2025-05-23 16:53

枉飞儿 回复 05-25 10:59
原来135亿是这么花的

京东-2014

京东-2014

12
2025-05-24 09:57

又一个“汉芯一号”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12
2025-05-24 11:33

任总和雷总曾打赌,谁家雇用的水军、营销号多,谁和自己雇用的水军、营销号全家人员不得好丝。网友纷份表示赞同。

任平生 回复 05-25 08:49
“0阅读量黑稿事件”还历历在目,卢总为什么不报警还自己删自己微博?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回复 05-25 12:34
有没有可能任总只请日本人当水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11
2025-05-24 09:28

绝对是出几个样机。自硬那点销量,还要去占高通份额,敢吗?成本根本摊不下来。还是继续高通交朋友

华丽的烟圈

华丽的烟圈

11
2025-05-24 11:14

这回牛大了,赢麻了,连名字都是美爹给起的。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10
2025-05-24 10:28

以后是不是不买高通了?

山旮旯

山旮旯

10
2025-05-24 08:54

不就是以华制华吗?雷布斯之类的也乐在其中。

赢鑫赢

赢鑫赢

9
2025-05-24 00:10

自研变字研,变组芯片来了……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9
2025-05-24 09:49

坑蒙拐骗偷,无耻无羞吹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9
2025-05-23 23:41

黑马黑屏死机。看B站太阳封爆uP的视频,销售店里开新鲜出炉的猴15spro居然黑屏死机,厉害的芯澎湃着bug?想想吧deepseek也没有先进的算力芯片,但通过优化算法可以比肩甚至部分超越OpenAI。而猴机一直多卡顿死机等bug就是没有一个好的系统。苹果、华为能做高端机是因芯片、系统都是自研设计的,先前猴厂一件都无,现在芯片自研存疑,澎湃系统就是安卓壳。八戒行不行看澎湃的了。

小镇做题专家

小镇做题专家

9
2025-05-23 22:44

呵呵,搞啥子飞机哦,不用美国的芯片怕被封,国外市场小米吃点剩汤剩水都这么委屈,难为小米了,来个贴牌号称自研配合美国佬搞乱中国所自研创新,可真这么好糊弄的,外带继续当哈巴狗求饭吃?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8
2025-05-24 16:55

雷🐵:贴牌刷漆也属于字研专利技术

久布川内酷

久布川内酷

8
2025-05-23 23:30

这么快就拿到了?还能拆开?

华凰

华凰

8
2025-05-24 14:12

华为拒绝了字研,米老鼠只能找考瑞尔自研了

lyjlmaeg

lyjlmaeg

8
2025-05-25 07:47

全链路自研,意思是自研的只有链路部分,不包括其他部分。什么CPUGPUSOC基带等都不是。[得瑟]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8
2025-05-26 15:15

我从来不信小米瞎逼逼。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7
2025-05-25 07:28

找个工厂代加工,贴上自己的名称,就是自己生产了,不都是这样吗。雷总是什么都敢说,抱个小孩起个名就说自己孩子,这是人贩子啊。

雪狐

雪狐

7
2025-05-24 12:14

给我10个亿,也能字研成功媲美高通旗舰的芯片。花9亿买来合作伙伴的方案或成品,找人代工,成了。

低调

低调

7
2025-05-24 12:30

一个网络笑话。当心那天炸了巴勒斯坦的教训不能忘

Xin -L

Xin -L

6
2025-05-23 16:53

天天被狗咬

天天被狗咬

6
2025-05-25 11:03

印度雷

12306

12306

5
2025-05-24 12:49

我就说三个人的公司能研究啥,今天A公司已经官网公布了,小米芯片是他们设计研发的,小米贴了个牌[哭笑不得]

守望

守望

4
2025-05-25 10:58

确实在**7发生多次低能事故后发布所谓第一梯队芯片,有转移话题、力挽狂澜之意。高阶芯片设计、量产,意味着它也是世界顶尖的科技公司,从而扩大市场各类产品份额。利用资源整合以及完善的供应链,把别人的设计拿来优化就成了核心技术,那这样的核心技术到底有难,许多企业几十年为之奋斗的核心技术,某企业短短一两年解除,与常理相悖。

村里刚通电

村里刚通电

4
2025-05-25 10:37

杨长顺懂毛的芯片啊~~连专业设备都没有

余生难忘

余生难忘

4
2025-05-24 12:42

GG bond

GG bond

4
2025-05-25 16:06

这个难搞,要是不卡着管制线没被制裁,就是美帝亲儿了,要是被制裁,你也不行啊!卡着管制线就是怕养帝制裁,换汤不换药!

细雨

细雨

4
2025-05-25 21:51

自研芯等式:ARM定制芯=累m自研芯=联想定义芯=ViVO共同深耕芯。

彭良华

彭良华

4
2025-05-26 20:31

都在骂小米,有没有博主出来拿几款同价位,高个二三千的也行,公平公正的各方位评测一下,赢弱一目了然,看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有没有被戏弄。(俺不敢说被割韭菜)会被洗脑的那群人骂

二马户

二马户

4
2025-05-25 10:17

三年不见,当另眼相看。😊😊米家竟然呕心沥血的也搞出来了原子弹级的芯片,这下美国佬是不是好紧张啊?😅😅要知道一个华为都让美国佬头疼不已的了!这下美国佬是不是可以放下华为了,换个人来制裁打压米家的“崛起”呢?😄😄要知道华为搞了十几年才搞出一个美国佬怕的芯片,你米家仅仅用三五年就搞出来了能够超越华为的芯片,这个技术能力和发展势头,这美国佬睡得着吗?😁😁😁😁

hbq555

hbq555

3
2025-05-24 08:47

既然全自研,再也不怕美丽国卡脖子了,吔✌🏻

哦豁

哦豁

3
2025-05-25 11:53

[捂脸哭]什么?这用全球最顶尖3纳米工艺制造的芯片,跑分才240万?就这还卖五六千块钱,人家9300+的机子跑分230万,才卖一千多块钱,按花果山圣经教义所说,这不就是妥妥的高价低配专收智商税的韭菜收割机吗?

Xin -L

Xin -L

3
2025-05-28 07:23

风急雨骤

风急雨骤

3
2025-05-24 11:36

看你说的,只能说你是个煞笔

用户89xxx62

用户89xxx62

2
2025-05-23 20:41

这货这么了解芯片他为啥不去做芯片,请问他在哪里高就?这就好比我辛辛苦苦建了一栋房子,碰到个流浪汉对着房子指手画脚。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5-05-23 22:22

这个给多少?我也转发

白驹过隙

白驹过隙

2
2025-05-23 23:40

又挑事。

庚子年

庚子年

2
2025-05-25 08:45

美国制裁,唯我不败,文成武德,小米天下第一。千秋万载,一统江湖。哈哈哈哈哈哈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2
2025-05-25 12:18

买办无敌啊

我知道,你在他乡很好!

我知道,你在他乡很好!

2
2025-05-25 12:53

美国是否制裁是检验真相的唯一标准[微笑]

人生何处不相逢

人生何处不相逢

2
2025-05-25 10:45

一个杂货铺硬说自己是科技公司,可不可笑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2
2025-05-25 10:55

我就很奇怪,华为当年也是用了很长时间ARM架构,才解决的功耗发热问题,怎么没人骂呢?现在虽然说是采用泰山架构,用的还是ARM指令集,大家不会不懂什么意思吧?小米走华为老路,没什么问题,评论区都是水军?

优C专业遛糇大师 回复 05-25 23:19
有这个问题,说明对芯片不了解。手机芯片里,架构好比一块印刷电路板,除了这块电路板外,电路板上的CPU,GPU,NPU,基带也是不可或缺的。以前的麒麟芯片里,电路板是arm的,但CPU,GPU,NPU和4G基带带是自主研发的;被制裁后,又补齐了架构和基带的短板。而玄戒O1的CPU,GPU都是买的,没基带,需外挂联发科的基带,估计玄戒自己研发的就是CPU和GPU的接口,但现在又爆出是深度订制,唉,那真不知道他们自研的是什么。其实一家公司用什么技术都不重要,但如果不诚实就很令人讨厌了。

司徒风雨 回复 优C专业遛糇大师 05-25 23:44
一般的电子爱好者应该都知道,每一家用的ARM构架,都不一样,都是定制的。CPUGPUNPU是不是买的专利我不知道,不好评论。

redtrail

redtrail

2
2025-05-25 10:43

不如取名“自研”,就问这两字怎么读,你们没话说了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5-25 11:02

华为9000也是ARM核心!双标?

优C专业遛糇大师 回复 05-25 23:22
能说出这样的话,说明对芯片不了解。手机芯片里,架构好比一块印刷电路板,除了这块电路板外,电路板上的CPU,GPU,NPU,基带也是不可或缺的。以前的麒麟芯片里,电路板是arm的,但CPU,GPU,NPU和4G基带带是自主研发的;被制裁后,又补齐了架构和基带的短板。而玄戒O1的CPU,GPU都是买的,没基带,需外挂联发科的基带,估计玄戒自己研发的就是CPU和GPU的接口,但现在又爆出是深度订制,唉,那真不知道他们自研的是什么。其实一家公司用什么技术都不重要,但如果不诚实就很令人讨厌了。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2
2025-05-25 07:39

研发费用在那里摆着,会是字研,笑话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2
2025-05-25 10:58

雨田君去印度投资了一次也学会阿三的思路了?

追忆

追忆

2
2025-05-25 10:49

现在怎么这么多胡说八道的喷?人民日报好好看看!支持雷军

优C专业遛糇大师 回复 05-25 23:21
哪天的人民日报?第几版?你说了我去找来好好学习。

◘◙▒░┊爱风筝·爱音乐

◘◙▒░┊爱风筝·爱音乐

2
2025-05-25 13:11

小米神话要被戳破了。

空格

空格

2
2025-05-26 13:07

一个邪教教主而已,从未碰过其东西

Xin -L

Xin -L

2
2025-05-28 07:23

规则

规则

2
2025-05-25 14:36

拿来主义

曾经的花园

曾经的花园

2
2025-05-26 18:10

累不死的牛逼,只有米粉才会信。

路遥

路遥

2
2025-05-27 04:59

谁还不知道我是高通的儿子?

Xin -L

Xin -L

2
2025-05-28 07:23

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

2
2025-05-25 22:12

只是换个马甲,把以抢首发为自豪改个名而已,都是抓别人的屎擦自己的脸,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用户31xxx91

用户31xxx91

2
2025-05-27 06:27

骗国家补贴

今朝有你

今朝有你

2
2025-05-27 15:52

这算不算芯片代理人战争开始了?小米代表美国和华为开战。

东汉F4

东汉F4

2
2025-05-26 23:39

举报华为专利垄断就行了,要求其公布所有专利技术,不能阻挡米国科技发展[墨镜][墨镜][墨镜]

天才洁泥

天才洁泥

2
2025-05-28 07:10

雷车:不管我怎么胡说八道,我家猴子信就行,他们没脑子。要不然我怎么成首富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2
2025-05-27 19:55

大家看后呵呵就行,好在这不会出人命,吹就让他吹吧!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05-29 12:00

谁能想到是字研,不是自研[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aaaaavvvvv

aaaaavvvvv

2
2025-05-30 09:08

手机是螺丝刀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1
2025-05-25 12:12

一家营销公司带了个恶劣的坏头把自研这两个字的含金量从云端拉到了稀泥巴地里。。。

优C专业遛糇大师 回复 05-25 23:25
除了“小姐”,外,“自研”又是一个即将被毁掉的美好词汇。

Xin -L

Xin -L

1
2025-05-28 07:23

不悔梦归处

不悔梦归处

1
2025-05-28 08:07

高通是小米的爹,敢碰吗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1
2025-05-26 15:22

定制的意思。是我提出方案,你负责整合。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5-27 07:40

脸呢

誓言

誓言

1
2025-05-26 16:32

雷布斯什么时候要过脸

〃烽火

〃烽火

1
2025-05-28 13:56

杨长顺一修手机的,懂芯片吗!!!

语与

语与

1
2025-05-29 19:44

事实上,正式的,只有美国海盗拼了命的,实打实的制裁,才能肯定芯片的出身和地位。支持的请举手。

嗳惢誶

嗳惢誶

1
2025-05-29 08:32

大家都说错了 人家自研确实是芯片 那头人!!芯片打磨到手,换别人不一定行

车前草

车前草

1
2025-05-29 16:08

强洗是为了生存和美犹的“打压红利”。美犹内外联动布局,类联想手机厂家和联想皆会推出“自研芯”(美犹芯技术定制+国内贴自研标签),以“服务商品(专利费、设计费、授权费、咨询费、代工费、芯生产商提取……)”避开实物关税(逃避国家关税战惩罚,否则关税战打下去,类联想灰灰,特朗普就得下台下跪),继续掠取巨大“打压红利”,布局暗门后门,胁迫他国禁用华为芯,阻击国内创新发展。看营收中增值税抵扣的外方占比(美犹掠走多少)就知道真相了。这也是类联想关税战下唯一存活的机会了。

头发掉了

头发掉了

1
2025-05-29 20:24

ARM官网已经出了证明,是他们发错了公告,小米芯片是自研的。 逼的特朗普也要发推特,证明小米芯片是自研的,美国人都疯了,让中国人相信小米是自研的咋这么难。[呲牙][呲牙]

猜你喜欢

小斌斌说科技

小斌斌说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