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光 583 2025-05-23 15:32 这个角度考虑也没问题 日出 回复 05-23 20:04 人家问的是“类”,不是从哪个角度考虑的问题 sdj9763 回复 日出 05-25 01:29 所谓的类多了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类。
Lx_m 242 2025-05-23 17:51 就不该出这些歧义的题 海阔天空 回复 日出 05-23 20:45 可是学习的本质就是发掘人的多样性 日出 回复 05-23 20:07 人家问的是“不同类”,类是从事物本身属性去考虑!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228 2025-05-23 21:03 这道题,走到法院也只能算歧义题。你说不同类,可没说怎分类啊,这小孩的分类方式也没毛病啊。分类方式没错,那错就错在出题目的有歧义且裁判权又在他手里,所以造成了他才是对的所谓真理。可是事实上,真理是不是只有一个呀?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05-23 22:51 所以,只能教育说,我们要迁就甲方的思维,不是以我们认为没问题的思维。 小孩才讲对和错,大人只讲利弊。 用户10xxx92 回复 05-24 18:25 题目老师上课肯定讲解过按什么特性来分类!你这样说完全就是抬杠了!正规作业不是脑筋急转弯!
不说你没天理 193 2025-05-23 20:18 这个家长估计还以为自己聪明,有知识,却暴露自己无知的可怕,文盲一个。题目问不同类,明显的不同类问题,那家长还固执地自以为是的钻牛角尖地提出不同答案。😂😂第一题明显是火车,第二天明显是鱼,估计幼儿园朋友也知道做呀, 亘古之焰 回复 05-23 21:27 不同类,这个同类指哪一类?你用固定思维去思考问题还自以为聪明,题意确实没有完全明确,你可以说这家长孩子在钻空子,但是有时候问题的解决就是这么出乎意料,特别是人类并不确定的事情上 qomdyvpw36 回复 05-23 23:36 是你自己无知好不好,孩子从不同角度考虑,人家家长说的没毛病。你装什么大尾巴狼
亘古之焰 回复 05-23 21:27 不同类,这个同类指哪一类?你用固定思维去思考问题还自以为聪明,题意确实没有完全明确,你可以说这家长孩子在钻空子,但是有时候问题的解决就是这么出乎意料,特别是人类并不确定的事情上
qzh拼多多 122 2025-05-23 19:50 这种题目就是禁锢思想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5-25 15:50 不同和不同类是两个天差地别的要求!如果仅仅是找不同那你画哪个都是对的!找不同类你首先就得分类,而分类只要没特别要求标准,一般是以生活或物品的通用标准来分~这个家长都蠢成这样了还自以为聪明[打脸][打脸] wuyuhua1031 回复 05-24 15:29 目的就是让学生思维固化,然后去刷题,继续被高考蹂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5-25 15:50 不同和不同类是两个天差地别的要求!如果仅仅是找不同那你画哪个都是对的!找不同类你首先就得分类,而分类只要没特别要求标准,一般是以生活或物品的通用标准来分~这个家长都蠢成这样了还自以为聪明[打脸][打脸]
亘古之焰 100 2025-05-23 21:23 确实没错,应该提倡,除非把题意说明白,题意没有明确的前提下,发散创新思维比固定思维更不容易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qomdyvpw36 05-25 22:35 你想装也得脑子里有东西啊[打脸][打脸] qomdyvpw36 回复 05-25 20:53 你装什么大尾巴狼?
绿茵橙色风暴 95 2025-05-23 19:49 没毛病!轿车你家有或可以有,火车、消防车、救护车你家有吗? 知足常乐 回复 05-24 13:06 不可以个人买,必须以公司名义买, 用户36xxx86 回复 05-23 20:08 谁告诉你救护车和火车不可以自己买的?只要有钱,审批通过就可以!如果严格来说应该是除了轿车其他三种都属于特种车辆!而且这个题目选火车更好!因为火车有轨道,其他没有!
用户36xxx86 回复 05-23 20:08 谁告诉你救护车和火车不可以自己买的?只要有钱,审批通过就可以!如果严格来说应该是除了轿车其他三种都属于特种车辆!而且这个题目选火车更好!因为火车有轨道,其他没有!
解放自己 74 2025-05-23 19:46 家长的问题比孩子的问题严重 肥肥的兔子 回复 05-25 23:31 题里边没有明确分类的标准,而题中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毛病是出题人,你也是同样毛病 用户52xxx59 回复 05-24 08:22 修你的降表去
咖啡杯里的茶 68 2025-05-23 22:28 我觉得孩子回答的没有问题。题目说找不同类,这个“类”从哪方面划分并没有说明,动物也没有说按生物学界门纲目科属种来区分,车辆也没有说按用途、运行方式……只要找出不同,别管是什么方向,怎么都说得通 用户10xxx84 回复 05-24 14:48 对,小孩子理解本来就不好,题目出得又不好,这明明是老师的问题 用户10xxx55 回复 05-24 13:10 对,你说的太对了。题目没有说划分标准,就是难为小学生的。
大汉双子 50 2025-05-23 19:58 确实题目有歧义。应该是按xx分类。分类方法不同,结果肯定不同 大汉双子 回复 05-26 13:29 你说的没问题。但我们总在喊培养拓展思维,拓展是与固定化相对应的 左翼王丶吉格斯 回复 05-26 16:58 是的,只有你一针见血,题目应该是第一题 按行驶路况分类,第二题按生活环境分类 这样就不会有歧义了。
小满 33 2025-05-23 20:12 引战题目。老师就因为一道题错了就大费周章的家长签字,一天也不用干什么活了 小花 回复 05-24 05:57 这是剧情需要[滑稽笑] 胖胖 回复 05-29 17:48 笔迹一个人,看看别当真!
ms老妖怪 30 2025-05-23 21:10 这让我想起了国外有个学生做数学题1+1=11,然后家长也是这样怼老师的,所以说请这位家长继续发扬。 用户92xxx74 回复 05-29 09:51 本来不想回复的!但“卧龙凤雏”太多了!1+1这玩意儿是学前教育没有多余属性!义务教育时间就没有和低于十的加减运算!我“真”学1+1的时候已经过了义务教育! 迷茫时期 回复 05-27 18:56 自以为是[鼓掌]
用户92xxx74 回复 05-29 09:51 本来不想回复的!但“卧龙凤雏”太多了!1+1这玩意儿是学前教育没有多余属性!义务教育时间就没有和低于十的加减运算!我“真”学1+1的时候已经过了义务教育!
用户10xxx73 27 2025-05-23 20:25 他的字写的好啊,比那个老师强多了 白驹过隙不争朝夕 回复 05-23 21:24 同一个人的字迹 白驹过隙不争朝夕 回复 05-24 08:25 我看的是"子"字
荣华富贵 22 2025-05-23 21:00 不要和老师较真 他们傻了吧唧的 李黑刀笔叨 回复 荣华富贵 05-24 07:51 我们国家对教师的准入门槛就不高 荣华富贵 回复 05-23 22:00 最重要的是 思想觉悟不高 缺德 品行不行
先人板板 19 2025-05-23 21:19 家长审题不清!人家题目是要求找出不同类的,类别知道吗? 我的世界 回复 05-26 13:49 自家能买和会不会游泳肯定不是类别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5-25 15:54 没有特指的标准的话我们正常人一般都分为汽车和火车~老师只是想教他们家孩子有个正常人的认知而已~
用户10xxx80 19 2025-05-23 15:46 谁告诉你其它三种车不可以自家买?谁告诉你你不会游泳?小孩蠢大人也蠢,一脉相承 Asprose 回复 随风 05-25 20:07 很明显的考公题,题目本身没毛病 随风 回复 05-24 21:51 那你说分类要怎么分
清风拂山岗 19 2025-05-23 19:42 其实鸡也会游泳,游的还挺好 用户36xxx86 回复 05-24 10:01 [哭笑不得]你如果想吃炖鸡可以试试!短时间可能游一会,但是因为鸡没有脚蹼没法提供足够力量,而且鸡毛和鸭子大鹅比起来基本没有防水行,最多看羽毛浮力坚持一会儿!等羽毛湿透了身子重了,基本就完蛋了!实验之前找个网子或者腿上绑个绳,不然捞不上来了。。 花玉龙 回复 05-24 13:56 鸡会个毛线游泳,只不过羽毛浮力,一下子淹不死而已,扑腾几下羽毛湿透之后,就可以炖鸡了。
用户36xxx86 回复 05-24 10:01 [哭笑不得]你如果想吃炖鸡可以试试!短时间可能游一会,但是因为鸡没有脚蹼没法提供足够力量,而且鸡毛和鸭子大鹅比起来基本没有防水行,最多看羽毛浮力坚持一会儿!等羽毛湿透了身子重了,基本就完蛋了!实验之前找个网子或者腿上绑个绳,不然捞不上来了。。
夏天行 15 2025-05-23 23:57 这种题本身就不应该有标准答案。应该善于发现孩子非定向思维逻辑性 夏天行 回复 该读书时别放猪 05-25 16:14 你这句话中出现了一个“我们”和一个“他们”以及两个“正常人”[滑稽笑]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5-25 15:55 没有特指的标准的话我们正常人一般都分为汽车和火车~老师只是想教他们家孩子有个正常人的认知而已~
微信登陆 13 2025-05-23 23:13 语文,要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环境,词,句,段,篇,章,的不同来理解作答,站在孩子的角度答题没错,语文本来就没有标准答案。 6545521 回复 05-24 13:50 你都说了要根据年龄,环境来。这是语文题目,不是凭空来的,自然是根据所教所学来设定的。硬要钻牛角尖,只能说明平时学习的时候没有学进去。真要像评论说的那么来,一道题目题目一行字,说明几十行字,这么来?
6545521 回复 05-24 13:50 你都说了要根据年龄,环境来。这是语文题目,不是凭空来的,自然是根据所教所学来设定的。硬要钻牛角尖,只能说明平时学习的时候没有学进去。真要像评论说的那么来,一道题目题目一行字,说明几十行字,这么来?
明年今日 9 2025-05-23 22:43 哪来的家长老师,,同一人的字迹 霜木 回复 05-23 22:59 厉害! pikaQ 回复 05-26 13:52 也许是自导自演的,但实际中这种扯淡题还真不少
龙王 9 2025-05-23 22:25 第一题火车,第二题鱼,错了就要改,正确引导孩子,不是培养杠精 小花 回复 05-24 06:22 轿车是家庭用品,其他不是,有问题吗? 龙王 回复 小花 05-24 17:18 成熟一点,别和孩子一样想法
害虫 8 2025-05-24 00:03 第一题我选消防车,因为只有消防车能救火,其他车不能救火。第二题我选鸭,因为只有鸭子会下鸭蛋,其他的都不会下鸭蛋。 波波 回复 05-24 00:31 那被扣分就别逼逼 小花 回复 05-24 06:20 按你说的第二道选择题应该每一个都正确,它们都下自己的蛋[滑稽笑]
芝麻开门了 7 2025-05-23 22:41 村佬就是村佬:第一题4个轮,第2题家禽类,看来这家长的智商不如小孩 芝麻开门了 回复 05-24 07:57 问:为什么狗吃屎,你也吃,小孩:因为狗能干的事人也能干。家长:完全正确。 元&18903 回复 05-25 18:53 谁说消防车只有四个轮子?
每周都有那么六七天犯困 7 2025-05-28 19:47 “类别”指不同的种类或按种类不同而划分的类别。它强调对事物进行分类,以便于区分和管理不同性质、特点或属性的事物集合。例如,动物可以分为哺乳动物、鸟类、爬行动物等不同类别;书籍可以按照文学、科学、历史等类别进行分类。 以上均为网络搜索,非本人意见。
用户13xxx06 6 2025-05-25 18:37 电视剧《我这一辈子》(不是老舍原著)里有一句台词∶“孩子可以不懂事儿,家长不能不懂事儿。”孩子可以不明白为什么连“本文中你最喜欢的一句话”都有标准答案,但家长不能不明白。孩子们的爷爷奶奶经历文革没接受现在的义务教育不明白也罢,现在孩子的父母是受过义务教育的,应该明白谁出钱谁获利的道理。
南小鹿 5 2025-05-24 00:36 习惯就好,包括高考题也会出现有歧义的题,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确实能得出不同答案,我高考语文6道选择题全错,首先排除两个错误选项,剩下的两个选项从不同角度想都对,我不理解出题人的角度所以都错了,但是我语文仍然考了102分,其中作文扣了24分,偏题了,6道选择扣了12分,其他题目我只扣了12分,你们能说我语文不行吗?只能说关于理解出题人的思路方面我很不擅长罢了,并不是题目有多难
用户10xxx26 5 2025-05-25 12:20 也容易,平时单独给这孩子打分,怎么回答都打勾,至于大考,你家长这么有本事,叫教育局改答案呗,全改成你孩子答的答案为标准答案。你孩子想上什么学校都能上,1+1=11都是有理由解释的,只要你家长继续保持这么“有本事”
向远方 5 2025-05-23 22:29 第一题也可以是火车,因为只有火车必须在铁轨上行驶。第二题也可以是鱼,因为只有鱼是上下结构。 HL 回复 呆头木偶 05-24 10:56 问题是没说找出字禽之外的动物。既然不定标准,随意分,只要合理就对。多选方式也合理。 呆头木偶 回复 05-24 07:01 鸡鸭鹅可以归属家禽类
用户14xxx44 4 2025-05-23 23:01 现在有一部分学生的问题实际上就是缺乏全面性!建议接触社会面少的教师不要出题!想进去教育行业得毕业以后先进入社会十年以上再按书本成绩和社会知识成绩各占一半分数入取!
清河缘鱼 4 2025-05-25 00:20 我是一名老师 我冒昧我平时教的类似的题目 1.有的分类只有一种答案 有的分类不止一种 比如上面 2.孩子如果分的跟我不一样 首先不是评判对与错 更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合理的想法 合情合理就可以 3.没必要困于答案 4.个人感觉 上面纯属虚构 目前中国百分之99的老师 不会如此批改
sdj9763 3 2025-05-25 01:43 第一道题选轿车也没毛病啊,轿车可以是很多种用途,而消防车火车救护车什么的,使用范围就很狭窄,甚至是特定的。多用途vs特定车,这区别不就出来了吗?另外第二道题选鸡的理由就更简单了。鱼,鸭,鹅这三者都会水,就鸡不会,这就是鸡跟它们的区别。所以选鸡也没毛病。
老马哥 3 2025-05-25 10:50 绝大部分孩子在学习基础知识之时,最好不要太标新立异,而应该随大流,这样才会减轻社会对你的毒打,除非你是那罕有的天才。成年人也是如此。直到你可以独当一面时,你才能让别人一定程度接受你的独特想法。(大是大非的问题另谈)
旅途 3 2025-05-25 12:44 家里有矿,你可以这么教孩子,无所谓,美名其曰解放思想,开阔思维。普通人家的孩子就算了,不然中考,高考会教他的,走上社会之后,社会也会教他怎么选择正确答案。没有能力改变的事情,不去适应就算了,还要对着干。孩子不知道可以随便选,你作为家长这样,我只能怀疑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大鹏 3 2025-05-26 10:44 找不同和找不同类的区别,四则混合运算计算和能简算要简算的区别,写出中心思想和简要叙述中心思想的区别。审题不严谨,错了还狡辩。题目要求都是有套路的,回去多问问你们家上小学的娃,别杠
微波 2 2025-05-24 14:54 照这个家长的意思,我应该选消防车,因为其他车都是拉人的,我应该选鸭,因为只有鸭肉是温补,其他吃了,都会上火。 用户17xxx38 回复 05-24 17:16 有句老话怎么说的,鱼生火,肉生痰。 煙雨如夢 回复 05-28 23:07 烤鱼会不会上火?[滑稽笑]
黑光
这个角度考虑也没问题
日出 回复 05-23 20:04
人家问的是“类”,不是从哪个角度考虑的问题
sdj9763 回复 日出 05-25 01:29
所谓的类多了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类。
Lx_m
就不该出这些歧义的题
海阔天空 回复 日出 05-23 20:45
可是学习的本质就是发掘人的多样性
日出 回复 05-23 20:07
人家问的是“不同类”,类是从事物本身属性去考虑!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这道题,走到法院也只能算歧义题。你说不同类,可没说怎分类啊,这小孩的分类方式也没毛病啊。分类方式没错,那错就错在出题目的有歧义且裁判权又在他手里,所以造成了他才是对的所谓真理。可是事实上,真理是不是只有一个呀?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05-23 22:51
所以,只能教育说,我们要迁就甲方的思维,不是以我们认为没问题的思维。 小孩才讲对和错,大人只讲利弊。
用户10xxx92 回复 05-24 18:25
题目老师上课肯定讲解过按什么特性来分类!你这样说完全就是抬杠了!正规作业不是脑筋急转弯!
不说你没天理
这个家长估计还以为自己聪明,有知识,却暴露自己无知的可怕,文盲一个。题目问不同类,明显的不同类问题,那家长还固执地自以为是的钻牛角尖地提出不同答案。😂😂第一题明显是火车,第二天明显是鱼,估计幼儿园朋友也知道做呀,
亘古之焰 回复 05-23 21:27
不同类,这个同类指哪一类?你用固定思维去思考问题还自以为聪明,题意确实没有完全明确,你可以说这家长孩子在钻空子,但是有时候问题的解决就是这么出乎意料,特别是人类并不确定的事情上
qomdyvpw36 回复 05-23 23:36
是你自己无知好不好,孩子从不同角度考虑,人家家长说的没毛病。你装什么大尾巴狼
qzh拼多多
这种题目就是禁锢思想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5-25 15:50
不同和不同类是两个天差地别的要求!如果仅仅是找不同那你画哪个都是对的!找不同类你首先就得分类,而分类只要没特别要求标准,一般是以生活或物品的通用标准来分~这个家长都蠢成这样了还自以为聪明[打脸][打脸]
wuyuhua1031 回复 05-24 15:29
目的就是让学生思维固化,然后去刷题,继续被高考蹂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亘古之焰
确实没错,应该提倡,除非把题意说明白,题意没有明确的前提下,发散创新思维比固定思维更不容易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qomdyvpw36 05-25 22:35
你想装也得脑子里有东西啊[打脸][打脸]
qomdyvpw36 回复 05-25 20:53
你装什么大尾巴狼?
绿茵橙色风暴
没毛病!轿车你家有或可以有,火车、消防车、救护车你家有吗?
知足常乐 回复 05-24 13:06
不可以个人买,必须以公司名义买,
用户36xxx86 回复 05-23 20:08
谁告诉你救护车和火车不可以自己买的?只要有钱,审批通过就可以!如果严格来说应该是除了轿车其他三种都属于特种车辆!而且这个题目选火车更好!因为火车有轨道,其他没有!
解放自己
家长的问题比孩子的问题严重
肥肥的兔子 回复 05-25 23:31
题里边没有明确分类的标准,而题中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毛病是出题人,你也是同样毛病
用户52xxx59 回复 05-24 08:22
修你的降表去
咖啡杯里的茶
我觉得孩子回答的没有问题。题目说找不同类,这个“类”从哪方面划分并没有说明,动物也没有说按生物学界门纲目科属种来区分,车辆也没有说按用途、运行方式……只要找出不同,别管是什么方向,怎么都说得通
用户10xxx84 回复 05-24 14:48
对,小孩子理解本来就不好,题目出得又不好,这明明是老师的问题
用户10xxx55 回复 05-24 13:10
对,你说的太对了。题目没有说划分标准,就是难为小学生的。
大汉双子
确实题目有歧义。应该是按xx分类。分类方法不同,结果肯定不同
大汉双子 回复 05-26 13:29
你说的没问题。但我们总在喊培养拓展思维,拓展是与固定化相对应的
左翼王丶吉格斯 回复 05-26 16:58
是的,只有你一针见血,题目应该是第一题 按行驶路况分类,第二题按生活环境分类 这样就不会有歧义了。
小满
引战题目。老师就因为一道题错了就大费周章的家长签字,一天也不用干什么活了
小花 回复 05-24 05:57
这是剧情需要[滑稽笑]
胖胖 回复 05-29 17:48
笔迹一个人,看看别当真!
ms老妖怪
这让我想起了国外有个学生做数学题1+1=11,然后家长也是这样怼老师的,所以说请这位家长继续发扬。
用户92xxx74 回复 05-29 09:51
本来不想回复的!但“卧龙凤雏”太多了!1+1这玩意儿是学前教育没有多余属性!义务教育时间就没有和低于十的加减运算!我“真”学1+1的时候已经过了义务教育!
迷茫时期 回复 05-27 18:56
自以为是[鼓掌]
用户10xxx73
他的字写的好啊,比那个老师强多了
白驹过隙不争朝夕 回复 05-23 21:24
同一个人的字迹
白驹过隙不争朝夕 回复 05-24 08:25
我看的是"子"字
荣华富贵
不要和老师较真 他们傻了吧唧的
李黑刀笔叨 回复 荣华富贵 05-24 07:51
我们国家对教师的准入门槛就不高
荣华富贵 回复 05-23 22:00
最重要的是 思想觉悟不高 缺德 品行不行
用户18xxx73
解气一时爽,班级群上榜。反例时时提,气你没商量
先人板板
家长审题不清!人家题目是要求找出不同类的,类别知道吗?
我的世界 回复 05-26 13:49
自家能买和会不会游泳肯定不是类别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5-25 15:54
没有特指的标准的话我们正常人一般都分为汽车和火车~老师只是想教他们家孩子有个正常人的认知而已~
用户10xxx80
谁告诉你其它三种车不可以自家买?谁告诉你你不会游泳?小孩蠢大人也蠢,一脉相承
Asprose 回复 随风 05-25 20:07
很明显的考公题,题目本身没毛病
随风 回复 05-24 21:51
那你说分类要怎么分
清风拂山岗
其实鸡也会游泳,游的还挺好
用户36xxx86 回复 05-24 10:01
[哭笑不得]你如果想吃炖鸡可以试试!短时间可能游一会,但是因为鸡没有脚蹼没法提供足够力量,而且鸡毛和鸭子大鹅比起来基本没有防水行,最多看羽毛浮力坚持一会儿!等羽毛湿透了身子重了,基本就完蛋了!实验之前找个网子或者腿上绑个绳,不然捞不上来了。。
花玉龙 回复 05-24 13:56
鸡会个毛线游泳,只不过羽毛浮力,一下子淹不死而已,扑腾几下羽毛湿透之后,就可以炖鸡了。
夏天行
这种题本身就不应该有标准答案。应该善于发现孩子非定向思维逻辑性
夏天行 回复 该读书时别放猪 05-25 16:14
你这句话中出现了一个“我们”和一个“他们”以及两个“正常人”[滑稽笑]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5-25 15:55
没有特指的标准的话我们正常人一般都分为汽车和火车~老师只是想教他们家孩子有个正常人的认知而已~
空气
没毛病[赞][赞][赞]
微信登陆
语文,要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环境,词,句,段,篇,章,的不同来理解作答,站在孩子的角度答题没错,语文本来就没有标准答案。
6545521 回复 05-24 13:50
你都说了要根据年龄,环境来。这是语文题目,不是凭空来的,自然是根据所教所学来设定的。硬要钻牛角尖,只能说明平时学习的时候没有学进去。真要像评论说的那么来,一道题目题目一行字,说明几十行字,这么来?
油腻大叔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当限定条件不清楚的时候,如何存在标准答案?真出现这种模棱两可的题目而特别强调所谓标准答案的时候……很难想象后果……
Ft
也可以这样:火车是铁轮子,鱼没有鸟字旁
明年今日
哪来的家长老师,,同一人的字迹
霜木 回复 05-23 22:59
厉害!
pikaQ 回复 05-26 13:52
也许是自导自演的,但实际中这种扯淡题还真不少
龙王
第一题火车,第二题鱼,错了就要改,正确引导孩子,不是培养杠精
小花 回复 05-24 06:22
轿车是家庭用品,其他不是,有问题吗?
龙王 回复 小花 05-24 17:18
成熟一点,别和孩子一样想法
啦啦龙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傻傻分不清。
害虫
第一题我选消防车,因为只有消防车能救火,其他车不能救火。第二题我选鸭,因为只有鸭子会下鸭蛋,其他的都不会下鸭蛋。
波波 回复 05-24 00:31
那被扣分就别逼逼
小花 回复 05-24 06:20
按你说的第二道选择题应该每一个都正确,它们都下自己的蛋[滑稽笑]
用户10xxx80
这个家长还挺会为自己孩子狡辩的!也就是所谓的护犊子啊!在当今的应试教育当中有用吗?
芝麻开门了
村佬就是村佬:第一题4个轮,第2题家禽类,看来这家长的智商不如小孩
芝麻开门了 回复 05-24 07:57
问:为什么狗吃屎,你也吃,小孩:因为狗能干的事人也能干。家长:完全正确。
元&18903 回复 05-25 18:53
谁说消防车只有四个轮子?
星际玩笑
这孩子天生的考公圣体[并不简单]
每周都有那么六七天犯困
“类别”指不同的种类或按种类不同而划分的类别。它强调对事物进行分类,以便于区分和管理不同性质、特点或属性的事物集合。例如,动物可以分为哺乳动物、鸟类、爬行动物等不同类别;书籍可以按照文学、科学、历史等类别进行分类。 以上均为网络搜索,非本人意见。
渺小
这就是传说中的咬卵匠
用户13xxx06
电视剧《我这一辈子》(不是老舍原著)里有一句台词∶“孩子可以不懂事儿,家长不能不懂事儿。”孩子可以不明白为什么连“本文中你最喜欢的一句话”都有标准答案,但家长不能不明白。孩子们的爷爷奶奶经历文革没接受现在的义务教育不明白也罢,现在孩子的父母是受过义务教育的,应该明白谁出钱谁获利的道理。
用户10xxx60
看字迹应该是同一个人所写
迦若
有道理
每周都有那么六七天犯困
去年家里老人生病,中间转院,当时医院的车都很忙,就用了一个私人运营的救护车,涂装挺正规,也有管理部门备案。
南小鹿
习惯就好,包括高考题也会出现有歧义的题,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确实能得出不同答案,我高考语文6道选择题全错,首先排除两个错误选项,剩下的两个选项从不同角度想都对,我不理解出题人的角度所以都错了,但是我语文仍然考了102分,其中作文扣了24分,偏题了,6道选择扣了12分,其他题目我只扣了12分,你们能说我语文不行吗?只能说关于理解出题人的思路方面我很不擅长罢了,并不是题目有多难
致远
SB家长
用户10xxx26
也容易,平时单独给这孩子打分,怎么回答都打勾,至于大考,你家长这么有本事,叫教育局改答案呗,全改成你孩子答的答案为标准答案。你孩子想上什么学校都能上,1+1=11都是有理由解释的,只要你家长继续保持这么“有本事”
向远方
第一题也可以是火车,因为只有火车必须在铁轨上行驶。第二题也可以是鱼,因为只有鱼是上下结构。
HL 回复 呆头木偶 05-24 10:56
问题是没说找出字禽之外的动物。既然不定标准,随意分,只要合理就对。多选方式也合理。
呆头木偶 回复 05-24 07:01
鸡鸭鹅可以归属家禽类
无言
完全没问题
三只小猪没有房
现在的题目本身很多就是为了出题而出题,框的死死的[哭笑不得]
铱嘫嗰亽
别的不说 家长的字是真漂亮
离线请留言
应试教育,答案死板不会变通
用户14xxx44
现在有一部分学生的问题实际上就是缺乏全面性!建议接触社会面少的教师不要出题!想进去教育行业得毕业以后先进入社会十年以上再按书本成绩和社会知识成绩各占一半分数入取!
吆喝扯淡的人生
不画鸡难道画二奶吗
用户10xxx83
从小就教育小孩抬杠,长大了也是废物。
又是一条小罗非
再说一遍,老师不会这样出题的,是有不一般动机的人为了流量弄出来的。请放过老师吧!
家若o∩_∩o爹哋
有的家长就自作聪明,你这样最后的结果就是老师不愿管你的孩子,别说人家不管再找事
用户99xxx43
请你搞清楚题意,圈出不同类!
清河缘鱼
我是一名老师 我冒昧我平时教的类似的题目 1.有的分类只有一种答案 有的分类不止一种 比如上面 2.孩子如果分的跟我不一样 首先不是评判对与错 更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合理的想法 合情合理就可以 3.没必要困于答案 4.个人感觉 上面纯属虚构 目前中国百分之99的老师 不会如此批改
用户13xxx75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其中三种是可以正常摆在一起的,而另外一种要想跟这三种摆在一起不是不可以,但要么非死即伤要么劳民伤财。
穿裤子的云
你这种人是怎么活到现在的?早应该枪毙了
海海
这位家长如果你会游泳,那你就和鸭鹅同是禽类,如果你不会游泳,那你就和鸡同是禽兽,怎么觉得你禽兽不如[抠鼻]
風雲
歧义题,孩子的选择没毛病,有毛病的是出题人!
看彼岸乱的妙
轿车,救护车,消防车,火车:选火车。 鱼,鸡,鸭,鹅:选鱼。 (老师,孩子,…,选孩子。 自己的孩子,永远有理,永远有理。[开怀大笑])
中原刺客
第一题区分汽车和火车,第二题区分鱼和禽类
智宇
奇葩家长,这个不是脑筋急转弯,是语文课,
吃吃
第一出了中国,有很多国家可以私人买火车救护车消防车,第二有会游泳的鸡,也有不会游泳的鸭,不然旱鸭子这词怎么来的?
小飒的热钡罐
无知而已 应该首先排除最大不同而不是次要不同 就像两个杯子 他们最大共性是装水而不是有没有把 有没有盖 容量多大什么颜色这些
sdj9763
第一道题选轿车也没毛病啊,轿车可以是很多种用途,而消防车火车救护车什么的,使用范围就很狭窄,甚至是特定的。多用途vs特定车,这区别不就出来了吗?另外第二道题选鸡的理由就更简单了。鱼,鸭,鹅这三者都会水,就鸡不会,这就是鸡跟它们的区别。所以选鸡也没毛病。
大莫
我选火车,因为火车可以出轨。选鱼,鱼可以越龙门,其他不可以。
用户12xxx83
这家长字写得真好看
用户10xxx87
首先要知道“同类”核心的共同属性(结构、功能、类别、物种),所以只能说老师出题的不够严谨
秋风
家长说的有点道理[滑稽笑][滑稽笑]
༄ཉི༗࿆忆往昔༗࿆ཉི࿐
谁说鸡不会游泳的?游不快,不能一直呆在水里不等于不会游[哭笑不得]
彬哥
家长的字真好看
用户77xxx58
第一题思路就知道这孩子家境非凡,加上家长行政字体,王老师认输吧。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以前精神病院见习看见许多人思维跳跃,发散思维,反应极快,谈天论地笑傲世界,与他们谈话,一直觉得我是笨笨的错觉,后来才知道这是一种精分症中的偏执型
金刚石
当答案不是绝对的唯一的时候只能这么说吧!若不能改变现实,就只能改变自己来适应它。
Lヽoser
觉着家长有问题的,绝对混得都不咋滴,我说的
ぁぉyear
我怎么也选轿车
水木鱼
说明了教书育人的根本是什么?开智!开化!不是三书五经教条主义!
用户10xxx94
既然是答题,肯定还是要按常规思维去答,如果这是高考题,你说这没错你找谁说理去!
亲吾非痒
孩子不能理解什么叫同类也就算了,这家长也。。。自家能不能买和会不会游泳算类型么?智商是个好东西,可惜。。。
燚燚之燚燚
这道题确实可以这么解,有道理。
relax
从不同角度分类就会有不同的选择。其实有些题限制了学生的想象力。
汝哥我的哥
不要过分迷信老师,他学历比你低,上学的时候比你笨
圣子道
文字游戏?理解能力?都对✓。限制想象力与思维模式。给孩子加鸡腿🍗
大天使拉斐尔
家长的字真不错
chinazjf
这就是语文的发散性思维,可是我们的很多教师总喜欢玩儿标准答案!教育是教给学生这么思考问题不是教学生怎么做题!教育要改革这个是必须要改的。
八倍镜的98k
没毛病
来自沙雕的喵星
从今以后老师放弃了这个孩子
用户10xxx53
支持孩子从不同的角度想问题。
安静的咸鸭蛋
喂老师,你是教学生呢还是教家长呢?你别费心把家长们都教成教授了。你们的职称就不好解决了。
刘牛
没毛病,要鼓励小孩的发散式思维模式,反倒是老师的思维僵化了
老马哥
绝大部分孩子在学习基础知识之时,最好不要太标新立异,而应该随大流,这样才会减轻社会对你的毒打,除非你是那罕有的天才。成年人也是如此。直到你可以独当一面时,你才能让别人一定程度接受你的独特想法。(大是大非的问题另谈)
旅途
家里有矿,你可以这么教孩子,无所谓,美名其曰解放思想,开阔思维。普通人家的孩子就算了,不然中考,高考会教他的,走上社会之后,社会也会教他怎么选择正确答案。没有能力改变的事情,不去适应就算了,还要对着干。孩子不知道可以随便选,你作为家长这样,我只能怀疑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下一条锦鲤
又被这家长装到了
驴友
不同标准不同归类,合理就是正确的,老师的评分太僵化
用户11xxx67
出题人太蠢,老师太僵,教育不是生产线,学生不是产品
大鹏
找不同和找不同类的区别,四则混合运算计算和能简算要简算的区别,写出中心思想和简要叙述中心思想的区别。审题不严谨,错了还狡辩。题目要求都是有套路的,回去多问问你们家上小学的娃,别杠
瑞恩
能写这一笔好字家长也不多了
宝贝
老师签的字还不如家长的,真是丢老师脸
水深木浮
没看到题目找不同类吗?[静静吃瓜]
游戏
私人小火车,鸡🐔会游泳,跟人一样会力竭淹死🤣
用户10xxx72
没看家长说的之前,就觉得题有异议。娃儿可以要乱整,考大人应该不会这么做,多数娃儿也会按大人思维来做,少数人才会钻牛角尖觉得两种都正确。
微波
照这个家长的意思,我应该选消防车,因为其他车都是拉人的,我应该选鸭,因为只有鸭肉是温补,其他吃了,都会上火。
用户17xxx38 回复 05-24 17:16
有句老话怎么说的,鱼生火,肉生痰。
煙雨如夢 回复 05-28 23:07
烤鱼会不会上火?[滑稽笑]
上官灵天
第一题,另三个也能买,只是买了不能开上路
有人 回复 05-25 18:56
那么买了啥用?
風影絕
题目有问题
風影絕 回复 05-29 16:44
题目不严谨,容易产生歧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