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解放台湾省的建议,实在是思路太妙了,王朔扬言,收复台湾不需要打仗,先宣布台湾

语蓉聊武器 2025-05-19 09:43:33

这个解放台湾省的建议,实在是思路太妙了,王朔扬言,收复台湾不需要打仗,先宣布台湾海峡是战区,然后宣布在台湾上空禁飞,全部封锁,“台独”谁敢飞就打下来,在让他的香焦全烂地里,你看他急不急。   不愧是军区大院长大的,王朔提出统一台湾省的建议,真的是简单又干脆,什么都不做,或许就能达到目的了。   王朔表示,对于如何统一台湾省,很多人说武统才可以,然而实际上根本就没有必要打。   打一场战争,国家要消耗多少资源,而且大陆对台湾省出手,在我们看来是为了收复失去的土地。   可是在他们本土人看来,那就是侵略,而且外加上西方国家媒体的推波助澜,中国营造多年的人设,那不就崩了吗?   要知道,西方媒体的力量,可谓是十分强大的,中国没有把柄,他们还敢全世界造谣。   试想如果因为台湾省这件事情,被西方国家抓住了把柄,那么还不满世界的宣扬中国侵略其它人吗?   所以啊,台湾根本就没必要打,只要使用一个办法,那就是孙子兵法中的“上兵伐谋”关到他们崩溃为止。   台湾问题是我们中国自己的问题,直接将台湾省围起来,等同于关门处理自己的就家事,谁有别想插手。   其次,王朔提议,直接在台海上空设立禁飞区,这点权利大陆还是有的,谁也挑不出来毛病。   而且消息先放出来,就盯着那些高官的专机打,谁敢飞天上,直接就打下来。   消息一发出来,那些民航客机谁敢起飞,直接就跟他们玩硬的,那些高官专机想跑,先问问导弹答不答应吧。   随后在台海设置海禁,任何商船都别想要进来补给,就是拖着他们,拖到他们服为止。   而且也没必要这么麻烦,直接宣布台海地区成为战区,这样台湾省的保险费将会蹭蹭上涨。   也没必要解放军在海上拦截了,你看有其他国家的商船,敢做这笔买卖吗? 台湾省主要靠进口产品生活,如果断绝了进口,那么他们只能吃自产自销的香蕉了,这根本就撑不了多长时间。   外部因素处理完了,还有内部的要处理的事情,按照王朔所言,直接从经济开始入手,让他们的经济崩盘。   只有让台湾省的民众自己愿意统一,让这件事情在国际上落不下口舌,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统一的时候。   王朔的这个建议,就跟下围棋一样,只白子将黑子包围起来,那么胜负就已经见分晓了。   一寸寸的向前推动,一点点的从内部开始瓦解,让他们想跑跑不掉,自己先乱起来。   对此,有的网友表示,这确实不失为一个良好的办法,既可以不动刀枪,避免一切不必要的损失,还可以达到统一的目的。   这些年以来,随着国家的强大,不少人在针对台湾问题,总是会动不动就武统,动不动就是打的。   这样做是可以统一,如果仅仅靠这武力的话,那么台湾省早就回归了,哪里还会等到现在呢?   你们知道,一场战斗要承担的代价是什么吗?不仅是经济,名声,还有损失,那都是难以估量的后果。   别说军事实力碾压,就如同降维打击这句话了,你们说美国和阿富汗的军事差距怎么样,算不算降维打击呢?   可结果呢?从2001年开始,直到2021年,打了整整20年的时间,就这样还没有打赢,成为这场战争最大的输家。   然而,在2003年的时候,美国打伊拉克,仅仅只用了42天的时间,就拿推翻了萨达姆的政权赢得了胜利。   为什么一个这么困难,一个却这么简单,难道你们就没有想明白吗?   这两场战争,不管那个国家最后赢了,可受苦的永远都是平民老百姓,电视上报道的那些孩子捡垃圾吃,一家人坐在废墟中的画面,难道还不明白吗?    所以,想要武统台湾省,绝对不是一个万全之策,只有像如今的围台计策一样,一点点的推进,一点点的策划,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那么你们认为,王朔的提议,是否为一个绝佳的方案呢?   信息来源:海峡导报2025年3月14日《赖清德突然抛出“恢复军审”,民众党民代忧下一步或走向法西斯》   如果各位看官老爷们已经选择阅读了此文,麻烦您点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各位看官老爷们的支持!

8 阅读:156457

评论列表

左罗Z

左罗Z

406
2025-05-19 13:33

全台湾360°禁飞区,禁航区,只留一条水路到福建厦门。其他区域无论军民设施发现即摧毁。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5-19 17:36
台湾的很多资源的储备周期很短,只要一围岛立马不攻自破,台湾所有统派几年前就说过的现实

Williams 回复 05-19 21:22
24小时内先斩首定点清除所有港口机场,宣布台海海峡、领空、领海皆为战区,无大陆批准报备皆一律摧毁。全体国人接纳台湾同胞到大陆免费探亲一个月,吃喝住全免,每个人额外发人民币1万补助,拒不转移的视同台毒就地清场物理消灭。一月后返台进行户籍变更登记确认即可

据树居

据树居

260
2025-05-19 10:29

这个办法,有一定可行性。 所有民航,悉数厦门审转。 所有远轮,接受陆警监管!

用户10xxx60 回复 05-19 19:19
你都宣布禁飞,禁航海了,也就等同于宣战了,对方闯红灯我们肯定拦截,不就开战了吗?

浩然 回复 05-20 10:38
无知、幼稚、扯淡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242
2025-05-19 10:28

三百多年前,康熙姚启圣施琅已经给我们打过样了,招抚,封锁经济,武统共同推进。

用户14xxx45 回复 05-20 16:30
那你的想法就是台湾问题一直拖着呗。

尼莫 回复 用户14xxx45 05-20 20:53
这是国家大事,不是草民能决定的[笑着哭],在这里纯粹闲聊,不要上岗上线[呲牙笑]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156
2025-05-19 10:43

实在是高!正所谓 “上兵伐谋”,所言不虚啊。王朔这招真高!坐等统一,到时候看看台独们还怎么蹦跶!

烟雨平生 回复 05-20 13:15
是的,这都是在美日外部势力不介入的情况下说的。话又说回来了,外部势力不介入的话,不早就收复了,还用的着王朔出主意吗?

醉无情 回复 烟雨平生 05-20 13:40
现阶段外部势力介入也是能强收回来,就是代价太大。我们的发展潜力比其他国家强,我们等得起!

xnwanghai

xnwanghai

143
2025-05-19 14:28

无知,幼稚

青松 回复 05-19 15:15
妇仁之人!

今世有缘 回复 05-20 19:55
确实,打WW不能拖,出手就要下死手。俄乌就是例子。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15
2025-05-19 14:31

收回台湾是中国的家事,谁干涉,就灭谁!!!

13xxx57 回复 05-19 22:35
像你说的这么简单不早就拿过来了

尼莫 回复 05-20 16:23
你老兄霸气侧漏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93
2025-05-19 13:37

直接武统,坚决消灭了死硬的台独分子。

看风浪 回复 05-19 19:35
对,这些死硬台独分子阻碍思想统一,被历史唾弃

爱久见人心 回复 05-21 02:01
对,要全部歼灭2000多万台独分子,一个都不能留。

Mxlszj

Mxlszj

79
2025-05-19 14:48

编者更幼稚

王志云

王志云

75
2025-05-19 11:41

这个混子什么时候研究起?兵法來了

cqs2000

cqs2000

70
2025-05-19 16:07

和统后患无穷,武统一劳永逸。

用户34xxx11 回复 05-20 16:38
你刚好说反吧,武统简单但后患无穷,和统复杂但一劳永逸

冬日暖光

冬日暖光

69
2025-05-19 16:23

这样费时费劲,对百姓生活极大不利,在国际上影响也不好,不要盲目运用围而不打的死搬硬套的策略,不论什么手段,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收复台湾才是佳方案。

如梦无痕

如梦无痕

64
2025-05-19 16:23

速战速决,宜快不宜慢,不能给美国等介入的机会。

用户94xxx94 回复 05-19 23:24
就要像打乌克兰一样,把台独耗尽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59
2025-05-19 16:20

大家都清楚没有美国撑腰的台湾岛可能几十年前都统一了,如果中国敢和老美开战解放台湾不是难事。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58
2025-05-19 10:20

绝招!👍🏻👍🏻👍🏻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55
2025-05-19 15:37

在中国,比朔朔高明之人何止上万?!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50
2025-05-19 16:54

自己的国土叫侵略?搞笑

悠悠 回复 05-20 00:00
因为小编就是台湾省的殖人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46
2025-05-19 16:10

要这么简单早就请你去做参谋长了,又不是只有台湾的航空公司,其他国家航空公司的民航飞机你敢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国家能轻轻易易统一,该打还是得打。

水木清华

水木清华

43
2025-05-19 18:37

跟湾湾打了几十年的交道,在湾湾上市公司20年,希望统一的同胞是凤毛麟角,绝大部分湾湾并不认同祖国,特别是50岁以下的湾湾和台湾原住民(个别蒋介石带过去的军人会教育后代,对祖国有点点认同)。除了武统,真的是没有第二条路可走,放弃幻想吧

欣赏美女令人心情愉悦 回复 05-21 09:23
台湾有太多小日本后代,和平统一基本都是幻想了

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

41
2025-05-19 15:34

可笑至极,明明可以一举拿下,非要天长地久?美西方立马在全世界制造舆论,同时对中国进行制裁,这个损失要有多大?台湾又跑不了,急什么?美元霸权一天不倒,我们就不能动台湾,忍几年。

用户17xxx23 回复 05-20 22:25
你是要忍一万年!

达达罗

达达罗

39
2025-05-19 15:48

绝对正确,没有牺牲哪来获得,世界从来都是丛林法则,又要又立只有美国,因为她足够强大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37
2025-05-19 15:25

台湾是我们中国的领土,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任何进出台湾的飞机舰艇轮船都必须要大陆同意。卖给台湾的武器装备为走私,大陆直接没收。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36
2025-05-19 15:35

困台?还留时间给台独……必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击台独!争取以最快时间解决台独!

看风浪 回复 05-19 19:22
赞成

奇哉怪也

奇哉怪也

30
2025-05-19 16:41

想的太简单了,典型的秀才计。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30
2025-05-19 16:26

没长脑子,胡说八道

浪子

浪子

30
2025-05-19 14:20

说的容易做的难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30
2025-05-19 15:55

王索算个p啊,我比他提出的早,但凡有个大专水平都能想得到。那小子就是以前天天胡说八道的。

klrs

klrs

29
2025-05-19 14:56

封台困台,用得着王朔提?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8
2025-05-19 15:36

这没什么新花样,不过,这样围困确实是个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成本低,目标准,实效强。时下国力军力皆可支撑。为早日收复台湾,可行施此法。对外乱言也能有效管控。内乱外安,局势可控。收放由己。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28
2025-05-19 14:43

禁运,禁飞区会造成人道主义灾难,王塑料不会不知道吗。

游方郎中 回复 05-19 18:38
打仗有没有可能也算呢?

用户28xxx10

用户28xxx10

25
2025-05-19 15:54

要么不动要么一步到位,围而不打我们封锁得住台湾不假,也给了世界其他势力从军事和经济介入的空间和时间,俄乌的教训就在眼前,专家傻?

菩提树

菩提树

23
2025-05-19 15:35

就是李毅讲的"北京模式”,围而不打,逼其订城下之盟! 这是最理想的武统方式,它的代价和治理成本最低,对台的伤害最小!

一步一个脚印

一步一个脚印

22
2025-05-19 15:58

派特种部队暗杀赖清德等五个台独首领,并官宣是锄奸,就搞定了。禁飞区、空中派传单和网络战同步。收复台湾轻而易举

二马户

二马户

18
2025-05-19 19:43

他的建议好不好,我不知道,就一个问题:图片上他脑袋砸的那么大????😃😃😃😃

斌辉

斌辉

17
2025-05-19 16:19

同意,如果不行就打。

Qs-阿颜呐Hg

Qs-阿颜呐Hg

16
2025-05-19 15:48

高个毛线,打台湾就要斩首战术,直接端了总统府,其余望风而降。几小时搞定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6
2025-05-19 23:21

把台湾做为一个饵,把美国、日本、韩国全部拖进来,把美国在亚太的势力连根拔起,单纯的收复台湾,太浪费这颗棋子。为了达到这个战略目的,就要把握和创造时机,现在要做的就是拼了命发展,不断壮大自身实力,等待摊牌的那天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16
2025-05-19 14:38

一招妙棋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5
2025-05-19 18:12

武统还是要的,毛主席说过扫除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

关西铁板

关西铁板

14
2025-05-19 20:51

😄😄😄👍👍👍👏👏👏✊✊✊🇨🇳🇨🇳🇨🇳💪💪💪✊✊✊🇨🇳🇨🇳🇨🇳💪💪💪✊✊✊🇨🇳🇨🇳🇨🇳💪💪💪✊✊✊🇨🇳🇨🇳🇨🇳💪💪💪

脑袋被驴踢过12

脑袋被驴踢过12

12
2025-05-19 19:43

扯淡!打台湾必须雷厉风行,一旦拖长,国际舆论会把你压死,到时四面楚歌,那真的是国家之灾难!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12
2025-05-19 14:35

像美国对古巴那样,这建议不错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11
2025-05-19 19:12

幼稚。

苏宁

苏宁

11
2025-05-19 22:49

貌似有理,实则大缪。

梦之泪痕

梦之泪痕

10
2025-05-19 16:40

施琅大将军曾经收复台湾的方法,我觉得当今也可用。

大鹏随风 回复 05-19 23:58
傻。此一时彼一时。那时候有现在美欧日韩印菲越那些敌对势力,虎视眈眈。愚蠢,幼稚

老朱

老朱

10
2025-05-19 17:48

这个办法表面上很好实则陷自已于不利,会招来美西方联合制裁,只有快速鲜决,等一切都尘埃落定美西方反而不会有太大的反应

东方先生

东方先生

10
2025-05-20 09:45

想得简单!只要划为禁飞区,美欧日就当实质开战!人家该制裁还是会做的。不如快刀斩乱麻,直接打过去,短时间内完成统一大业!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9
2025-05-19 19:43

??????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9
2025-05-19 16:54

困岛穷台取消一切大陆惠台政策直到台湾回家。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9
2025-05-19 15:22

纯粹是谬论台湾是中国领土台湾问题也是的家务事为什么看外国舆论说三道四?你家兄弟俩闹矛盾还要看左邻右舍的脸色解决问题吗?

贺兰山

贺兰山

9
2025-05-19 18:09

好像已经这么做了,现在是徐徐图之,温水煮青蛙

轩辕羿雪

轩辕羿雪

8
2025-05-19 20:30

围而不打,困死伊个只老虫…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8
2025-05-19 20:22

你禁飞,他偏要来,你怎么办,封住全世界的口,你有法朮?

摇摇乐

摇摇乐

8
2025-05-19 18:21

现在我们是有这个困台的能力了,所以统一的手段和选项比起以前多了许多!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8
2025-05-19 18:41

瞎呲呲

三平先生

三平先生

8
2025-05-19 17:07

解放台湾,天时地利人和全占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用户33xxx71

用户33xxx71

8
2025-05-20 13:15

广大群众苦就苦在这样的狗屁砖家手里,谁若信它胡言乱语得倒八辈子血霉!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8
2025-05-19 16:14

禁飞 禁航 禁海,这样好,直到大部分愿留下的可以领中国居民身份证,不愿留的放走,省得搞破坏,绿民高官有破坏统一的留好证据,等收复时一起流放大西北种树!!!

伊巴轩莫域

伊巴轩莫域

7
2025-05-19 15:33

有可能打成围点打援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7
2025-05-19 20:27

送作者二个字:骗子,送王朔二个子:傻子!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7
2025-05-19 23:25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快速武统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7
2025-05-19 18:54

倭种和皇民不斩草除根,后患无穷

珠峰顶上去乘凉

珠峰顶上去乘凉

7
2025-05-19 17:20

宣布内战没有结束,继续打,解放全中国🇨🇳

tb423624239

tb423624239

7
2025-05-19 18:38

所有进出台湾的物资,必须报中国大陆海关审批后方可进出,设海上通关并收取关税,彻底回归。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6
2025-05-19 23:57

乍看是妙招,细思是臭棋。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6
2025-05-19 17:32

直接宣布对台军开战,台湾海城200公里范围为战区,任何进入的武装均被功击

下一站 回复 05-19 17:48
500公里半径

ShwCxy

ShwCxy

6
2025-05-20 02:01

本文所言,只能给人以头脑简单,胡思乱想,语无伦次,一塌糊涂,不经一驳的感觉。 从逻辑意义上讲,台海两岸统一的方式,只有如下两种: 一是“和统”,二是“武统”,即要么“和统”,要么“武统”,亦即不是“和统”,就是“武统”。这三种说法的实质完全一样,那就是:采用和平方式统一或者采用非和平方式统一。 关于两岸统一的问题,中央的方针非常明确而且一贯,那就是: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只有当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之时,我们就不得不采用非和平方式解决两岸统一的问题。这里所说的“非和平方式”当然就是“武统”方式。正式由于我们不可排除“台独”邪恶势力与外部反华势力合谋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从而造成和平统一的条件完全丧失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决不承诺不使用非和平统一方式解决台湾回归问题。

御驾亲临

御驾亲临

5
2025-05-19 23:39

这是多么愚蠢的建议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5
2025-05-19 16:12

实际上,台湾已经统一了,只需要换一下领导班子就行了,何必兴师动众。

老顽童

老顽童

5
2025-05-19 23:26

速战,方能速决。钝刀子割肉,不行。[滑稽笑]

我今天又博学了吗

我今天又博学了吗

5
2025-05-19 19:42

困台是可以的,但是困多久才能出成果,这个不好说,并且还需要耗费大量的军备和军费,恐怕比直接武统更费时费力

徐老爷

徐老爷

5
2025-05-19 17:27

纸上谈兵谁都会,台海之战是我国的解放战争,美阿和美伊战争是民族战争,岂可同日而语,台海战争一旦开打,就应该短平快,让美西方反应不及,怎能让你温水:煮青蛙,你当美西方真吃干饭的?

James123

James123

5
2025-05-19 16:25

赞成,干就完了[赞]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5-05-20 04:33

脑子进水的想法

竹影at

竹影at

5
2025-05-20 14:40

空谈误国!你以为全世界只有大陆和台湾两个地方吗?

祥云

祥云

5
2025-05-19 15:37

这个办法好!我们的导弹不是用来打台湾人民的,是用来保卫台湾的!只有美日来挑事,我们的导弹那是有眼睛的,要喂饱他们!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
2025-05-20 13:00

这是最臭的招给周围敌人很多准备时间

山雁

山雁

5
2025-05-20 12:33

中央应该定调:所有叛乱村台湾失地的民航管理局全部归福建省空军管理,所有叛乱村台湾失地的海运全部归海南省海洋局海关管理,叛乱村台湾失地所有海空行动必须报备中央,否则必定击落击沉无疑!

非常男人

非常男人

5
2025-05-19 16:36

禁飞?如果民航客机起飞真的打下来?这也不是个办法?我看我们的军舰每天靠近台湾一点,就象温水煮青蛙一样,一点一点靠近,慢慢施加压力,要不了多久,我们的飞机,军舰到了台湾的家门口,看你还回归不回归。

一江春水 …

一江春水 …

4
2025-05-19 23:23

给我一打支票本和委任状立马搞定!

春风吹过姬满天

春风吹过姬满天

4
2025-05-19 17:41

哪有那么简单

George

George

4
2025-05-19 22:56

在台海上空及海域设置禁飞区,禁航区,一切进出台湾的航班、货运船只扣留在大陆。

张涛

张涛

4
2025-05-19 19:25

赞,就应该全面接管空防。台湾地区只允许客机起飞,战机起飞就报销

寒星

寒星

4
2025-05-20 10:26

何必那么麻烦?直接宣布开始联合军事演习,地区包括台湾岛内,请台湾省派多少部队参加,然后一船一船部队直接上岛。然后演习开始。

用户74xxx57

用户74xxx57

4
2025-05-20 00:14

王朔算个球

用户86xxx04

用户86xxx04

4
2025-05-20 11:06

好办法!台湾成战区全面禁航禁飞!

廖和平

廖和平

4
2025-05-19 22:26

这个方案可行性很高,支持

园园

园园

4
2025-05-20 05:44

这办法绝对不行。这法封锁,台湾至少可以坚持一年半载,国外的反华势力对中国的封锁和制裁会让中国受不了的。还是要快速武力解决问题,不给任何外部势力以时间。

知行

知行

4
2025-05-20 22:12

美日吃软饭的

航哥

航哥

4
2025-05-20 12:56

封锁海空这种小儿科的问题,老子在四十多年前车三岁的时候就说过了。只要封锁海空,不准任何人进出,任何要进出台湾的人必须经过中国人民批准,并且要到中国大陆来转机才能进出台湾,不听者一律打下来。

盛耀照

盛耀照

4
2025-05-20 14:08

为王塑观点点赞!

善存

善存

4
2025-05-20 09:30

胡说八道!人家起飞民航客机你也把人家发下来?!这时候就不怕美国的舆论战了?!怎么想的?!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4
2025-05-20 10:41

说白了管理台湾才是方法!台海之间可以随意往来 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同时向全世界宣布,一切进出台湾省的舰船飞机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未经审批不得随意出入!同时在福建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构,配齐工作人员!逐步完善相关机构 任命台湾省书记省长!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5-19 20:42

兵临城下,围而不打只困之,虽不失为上上之策,但敢这么做吗?美欧的航母来了打不打?让我说先灭了下台的烂白菜,以观后效。打蛇打了七寸,不死也差不多活不成了。看谁还敢口吐独字!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4
2025-05-19 18:19

一是要坚决威慑台独分子包括武力或者经济制裁;二是保护心向祖国的热血爱国人士让他们能够大胆无后顾之忧的和台独分子做坚决的斗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3
2025-05-20 12:26

20年前,李敖在清华大学讲演的时候,就论断了“没有台独问题,只有中美问题”。台独问题不过是中美问题的并发症,治理好了中美问题,台独问题也会不药而愈。 王朔的这个想法是有根本错误的。在不解决中美问题的前提下,任何想要提前解决台独问题的方法,都只会有一个结果———最后转变成中美问题,都会变成除了热战以外的所有形式的战争。比如:经济战、贸易战、科技战、舆论战等等。 如果中国真要在解决中美问题前,迫不得已的先解决台独问题,就不能让台独问题变成长期干扰中国精力的问题。那看起来没有什么损失的长期锁台方案,却必然会给中国社会带来最大的损失,远没有一场外科手术式的武统台湾来的损失小! 美国最希望的就是我们把解决台独问题长期化。这非常有利于美国借助欧美关系,以及美国对世界舆论的控制,组建起世界反华联盟,趁机裹挟着并不反华的中小国家,在经济上、政治上彻底的打断我们的复兴之路。而这就是美国最想要的局面,也是这几届美国总统和政府不遗余力努力在构成的局面。 我们一定不能做敌人想让我们做的——真正要解决台独问题的时候,一定是个快刀斩乱麻的方案,而坚决不能干成个温水煮青蛙、慢工出细活的方案。

中国青年男

中国青年男

3
2025-05-19 23:13

收台湾直接通告台当局,明天中午前去接收即可

阿西西

阿西西

3
2025-05-20 17:21

美国人一瞪眼就吓尿了

钓鲨佬

钓鲨佬

3
2025-05-20 23:31

一切均建立在美、日不干预情况下,只要美国不干预,不需要什么狗屁高招。

AB

AB

3
2025-05-20 09:34

王朔不能光说,他应该担任围台干事长,那才叫真抓实干。

依然的浪漫

依然的浪漫

3
2025-05-20 13:14

有鸡毛的可行性。听他的完犊子。他的重点和你想象的重点不一样,你关注到禁飞、封锁,这还用他提?是个人都想的到。其实他的重点是封而不打的不打,这很扯淡,这会落下制造人道主义灾难的口实,给外部势力介入找到借口,而且时间越久其实我们的成本更大。只有快速的闪击斩首,登陆扶植统派上台,尽快恢复秩序、稳定,我们的成本才更低,围而不打锁而不歼就像养殂为患,小病养成大病。

猜你喜欢

语蓉聊武器

语蓉聊武器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