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已要求印度公开交战数据,以解密中国武器?幸亏中国留了一手。 这两天,印度

精彩国际事态 2025-05-17 21:18:32

美法已要求印度公开交战数据,以解密中国武器?幸亏中国留了一手。 这两天,印度多家媒体称:在与巴基斯坦的交火过程中,印军成功地拦截了少量中国产的霹雳-15导弹残骸。而且,一些媒体还放出了图片,称这些导弹有些并没有及时开启自毁程序,所以基本上是完整的。该消息公布后,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目前,各方对此事的态度不一: 1.一方面,印度军方高层为了吹牛,表示:“中国这款导弹没啥可研究的,完全比不了印度自产的导弹。” 2.但另一方面,印媒却称印方已经收到美国、日本、法国等几个国家的请求,他们希望印度公开交战的相关数据,以便彻底揭秘霹雳-15。 对于这几个国家的要求,印度军方现在并没有做出直接回应,他们只是强调没啥可研究的。评论认为,印度不敢让西方研究无非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此事根本就是印方在吹牛而已,根本没有霹雳-15落入印军之手。

第二个原因,印方已经研究了好一段时间,但最后他们发现:仅仅是通过残骸,根本解密不了任何技术要点。 其实,在这件事上中国早就留了一手。相关信息显示,中国出口给巴基斯坦的武器全都是“特殊定制款”,与中国主流的款式有较大的不同。前些天,巴基斯坦外长做战后讲话时提到歼-10C,也明确表示:这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研制的优秀战机。

当时很多中国军迷就不理解,为何巴铁兄弟要这么说?其实原因也恰恰在此,军售版确实都是定制。而且,中国既然敢出口,就早就料到了存在着被敌军缴获的可能性,所以不可能让对方实现逆向研究。对此事,大家可以放心。

8 阅读:187727

评论列表

笑论天下事

笑论天下事

416
2025-05-17 22:40

买一枚回去慢慢研究

尕尕 回复 05-18 09:39
京东性价比很高

呦呦鹿鸣 回复 05-18 06:23
这可比手雷大多了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227
2025-05-18 05:15

中国以后出口外国的高科技武器装备必须有自毁能力,只要燃料耗尽,或者击毁敌机,以及敌人缴获,甚至导弹上装有感应装置直接自毁!敌人拆解直接爆炸!

实在话 回复 05-18 12:46
破片弹炸不毁的

榴梿鸭 回复 05-18 10:37
捡了个燃料筒而已。最高科技在雷达导引头和操控机上,其余像外壳,炸药,燃油筒,飞翼拿到也没意义。

资深的吃瓜群众

资深的吃瓜群众

92
2025-05-18 03:35

10年前的技术了,而且是10年前量产的东西。10年前航母才刚刚下水吧,现在都电磁弹射了。10年前电动车还是稀罕物品,现在电动车满街跑了。10年足够技术迭代很多次了

旅行者 回复 资深的吃瓜群众 05-18 11:14
你雾化可说我有话要说,中国电动自行车从1995开始就有研究制造了,是先有了电动自行车电动踏板车电动三轮车,然后全国普及,在后来才有人要发展电动四轮车,尤其国家宣布了发展新能源,之后我不用说了

资深的吃瓜群众 回复 05-18 10:19
你要这么杠我无话可说

haisun

haisun

67
2025-05-18 05:36

它们真𤴓要的是阵风被击落前1分钟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否黑屏丶雷达没反应、飞行员有没有接收到己方的任何动态信息丶导弹飞来电波信号丶有无发现导弹来袭丶导弹击中飞机的位置等等

雾里看花66 回复 05-18 14:11
刚起飞就被巴方雷达锁定。阿三第一编队17架(没有阵风)顺利返航。第二编队60架(其中,阵风有14架),也是刚起飞就被锁定,阿三预警和战机编全然不知危险正向他们扑来,这个时间很短,只有3一5秒,PL15快接近目标时突然打开雷达,直扑目标去,也就是说阿三的6架有人战机被击落时根本没有反应时间,全部蒙在鼓里。这过程给阿三和世界好好上了一课,以后还敢惹中国吗!

九千岁 回复 雾里看花66 05-19 13:11
不敢了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8
2025-05-18 05:05

中国要谨慎小心!

冰川

冰川

46
2025-05-18 05:36

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能够直接得到它想要的东西

冰川 回复 05-18 14:19
我们也有机会从巴铁那里弄到西方的东西观摩,巴铁这是有东西方互相渗透交流的作用。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45
2025-05-18 00:36

肯定有一定的泄密风险,没办法,代理人战争的必然后果,这点技术也是沧海一粟

【北落师门】 回复 05-19 08:04
本来就是军售版,买个回去抱着研究,躺着研究不好吗?非要研究个壳?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41
2025-05-18 07:28

随着买歼十霹雳导弹的国家增多,美国想搞到这些资料并不难,所以对出口产品的设计管控一定要向美国学习,它对美国武器的管控是成功的,卖出去的飞机导弹随时能监控

7区 回复 05-19 09:17
外贸版的,美国自己可以直接买回去,而且这玩意相对他们也不是高科技,他们想了解的是整个战时状态。

Sailor 回复 7区 05-20 07:48
三哥不说

圆石

圆石

37
2025-05-18 07:33

就像我拆了家里电脑就能手搓cpu一样,英特尔怕不怕?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6
2025-05-18 06:34

外销型,它们想买肯定是有办法弄到。它们想要的应该是战机被击落前印度感知到的数据。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36
2025-05-18 06:22

技术这东西,即使理论理解透彻了,到实际制作的时候还是会出现偏差。你看到知道怎么做,但就是达不到你的要求的那种效果。

网络愤青

网络愤青

32
2025-05-18 07:29

外贸版还需要研究吗?找个第三者私自买一枚很难吗?

Sailor 回复 05-20 07:49
研究的是交战过程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30
2025-05-18 05:57

有那本事研究,自产飞机早就满天飞,即便光灰,也是个组装货,核心部件都是买的,看看他们,几乎任何武器都能买到,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没能力仿制,太高看三哥了。还吹印度人是什么天生的数学天才,制造产业都形成不了规模,PPT天才差不多。一动手就是个王八,

嗳惢誶

嗳惢誶

24
2025-05-18 10:49

国家千万不要天真,凡事出口武器不能全部抛出呀,肯定会被其它国家截获一天,应该加密或锁死!!只能是本国才能解那一种

钟点 回复 05-19 00:41
放心,国家比你精多了

摩卡路上

摩卡路上

22
2025-05-18 10:35

这次战争巴铁最大的失败就是停战最后那半个钟头防空疏忽了,以为印度答应了停火就是立即停火,印度不讲武德最后用导弹攻击巴基施坦机场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1
2025-05-18 05:35

正常的 中国也逆向了缴获的美国火蜂无人机 响尾蛇导弹 声呐浮标…… 只能想想办法 炸的更粉碎一点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20
2025-05-18 23:30

技术逆向复刻是世界各国通用的作做法。中国也一样是通过缴获先进武器逆向破解而发展至今,花钱买来的都是壳子硬件,真正的核心没人卖给咱,要么非常规手段获取,要么想方设法缴获,再就是潜心研究。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6
2025-05-18 06:37

出口产品都阉割版本的,只是为了适用于巴基斯坦国情而研制的,和国内解放军装备完全不是一个级别,敌方想了解也没用啊!

榴梿鸭 回复 05-18 10:48
很多,原理都懂,细节和材料难搞。一个没学过机修的人,拿个轴承让他装拆,他也搞不了。

良心 回复 05-18 15:14
菜谱有很多,有几个做出来好吃的?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16
2025-05-18 16:34

印度得手苏30飞机将近20年了,仿制出啥了

铅笔芯

铅笔芯

15
2025-05-18 09:05

[滑稽笑]商品还怕别人仿制吗?不然就是非卖品了,那技术美国没有还是本子做不出来?

老坑

老坑

14
2025-05-18 05:18

我多多有都是

茂之驴

茂之驴

14
2025-05-18 07:37

这是枚假货,故意造成意外故障的样子有意让阿三完整捡到,把阿三带偏……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14
2025-05-18 10:19

PL15只是一款中国10多年前的老导弹了,技术路线早就公布了,带微型氮化镓主动相控阵雷达导引头,双脉冲火箭发动机,共享数据链飞控系统等等,西方国家其实都知道,只不过因为自己一直研发不出来,所以不相信罢了,不过一堆残骸也不怕它们研究,就算让它们取得了技术突破也没事,这只是中国10多年前的老技术,中国还有更先进的PL17,公布出来最先进的是给六代机用的PL21,没公布出来的才是新技术。

半夏Z羽

半夏Z羽

12
2025-05-18 07:01

武器迭代更新没那么快,帕拉贝鲁姆设计自1902年,现在依然是主流装备子弹之一,毒刺导弹诞生于1972年,现在还活跃于战争第一线

t_boy2000

t_boy2000

11
2025-05-18 09:32

巴:想研究霹雳15,派两架阵风出来,我再送你2枚!

拓跋

拓跋

10
2025-05-18 09:38

听你这么一说我就放心了

239239

239239

10
2025-05-18 19:24

他们只是为了不想让各国购买中国武器,说研究仿制他们就可以造出来了,还是买西方的吧!其实这只是外贸版不是最先进的,何况还可以继续定制供应。

250

250

10
2025-05-18 13:27

印度说的对,中国的pL15确实没有研究价值,因为已经过时了,是过期产品。

广州站西金808

广州站西金808

10
2025-05-21 05:47

当年中国缴获一枚完好的美国空空导弹 被苏联知道了 苏联为了得到它不惜跟我们翻脸 我们嘴上答应却迟迟不送过去 自己研究好久也研究不明白 拆开甚至装不回去。顶不住苏联压力最后还是给苏联送过去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8
2025-05-20 05:04

大家不用担心,既然是军售版,美国也可以从别国搞到,像什么沙特或者别的国家,当时肯定都有考虑,就是出口时都讲好,不得出售第三方。如果出售有什么后果。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8
2025-05-18 09:41

互相借鉴一下

旅行者

旅行者

7
2025-05-18 08:05

明知三有屎,偏向屎三行

暴风雨

暴风雨

7
2025-05-18 16:07

被“揍”后都说不出所以然来[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行走在路上

行走在路上

7
2025-05-18 13:05

毕竟也要防着巴基斯坦背地里把装备让美国人看的

伍错

伍错

7
2025-05-18 10:33

建议出口给巴铁的霹雳一15在内部定制一个铁盒(装上牛尿和牛屎),阿三就会明白噢贺原来是这样的

瓦力

瓦力

6
2025-05-18 07:33

“焊死”这个词他们可以了解一下。

新款帐号

新款帐号

6
2025-05-19 02:38

终于轮到捡中国武器耒研究的的时代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5-05-18 12:05

解密也没什么,在中国已经是牛夫人了,我们现在用的是小甜甜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5
2025-05-18 05:30

估计莫阿三准备打算抱回家自己研究,研究完了顺便好送他上路

 爱我河山

爱我河山

5
2025-05-19 07:48

大家担心什么技术泄漏?中国买波音737几十年了,也没研究出来,连C919都要美国重新研制一款猴版的发动机。自研的CJ1000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等印度欧美日研究透霹雳15,中国霹雳25都成主战装备了。

随风

随风

5
2025-05-18 07:02

都自由买卖了,就算敌方不直接在中国买得到起码也可以从其它买了中国导弹的其它国搞到,这就是公开的商品,还怎么说得这么神秘?

ILNBA

ILNBA

5
2025-05-18 10:21

好,等美日印和西方国家科学家正在一起研究时再遥控爆炸[红脸笑]

鱼乐

鱼乐

5
2025-05-18 09:33

逆向工程,很简单。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5-05-18 10:04

研制枭龙时巴方有投资,说合作研制也就罢了,歼10完全是中国研制的,巴总理为什么说是合作研制呢

tmdmcc

tmdmcc

5
2025-05-18 11:32

怎么不留一个远程控制的后门?

独钓寒江   XUE

独钓寒江 XUE

5
2025-05-19 06:16

应该在每10枚导弹中掺入一枚特制款,发射后不.爆炸,只在拆解时爆炸。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5-18 12:43

霹雳15太多了中国只是去库存的,多款厉害的正等待美国来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5-21 08:10

不可否认印度人很聪明,美国有很大部分精英都是印度人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5
2025-05-18 14:09

研究武器不如研究战术,不然再好的武器在我们布下的天罗地网下也插翅难逃,阵风战机绝对没有那么弱,弱的是战术。

无聊知了☆

无聊知了☆

4
2025-05-18 07:33

时刻保持动态更新,不怕被研究。

用户55xxx92

用户55xxx92

4
2025-05-18 05:50

他们想知道的是,到底是驾驶员的原因还是机器的原因。

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

4
2025-05-18 07:43

有两个代差的东西要研究研究去吧?有需要买点回去?磕着瓜子慢慢研究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5-18 09:06

印度不敢公开,因为这场战争印度完败,他不敢说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4
2025-05-18 07:37

拆解就启动自毁程序。

坏男孩

坏男孩

4
2025-05-18 11:54

美法研究好了,还是用来打印的[静静吃瓜]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4
2025-05-18 05:03

[抠鼻][抠鼻][抠鼻]

送给花果山一只大扫把

送给花果山一只大扫把

4
2025-05-18 12:14

拼夕夕特卖PL250,只要9.9

ALEX

ALEX

4
2025-05-18 10:43

出售的武器,敌国要拿到太容易了。既然出售就不怕技术涉漏

雨点

雨点

4
2025-05-18 11:12

自毁程序是谁做的追责

宁人

宁人

4
2025-05-18 16:16

莫老仙在睡梦中都要气骂本国的士兵,一帮饭桶,笨得该死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4
2025-05-18 13:55

阿三不愧是牛的后代,真牛逼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4
2025-05-18 11:46

公开偷!

塞外天

塞外天

4
2025-05-18 07:53

导弹用的机会不多,还残骸,相信只要没有间谍叛徒,就不会被攻破

怒山

怒山

4
2025-05-18 20:11

变得法儿发酵,残骸需自毁装置?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4
2025-05-18 12:41

以为你们个个都是中国还逆向研究 以前什么先进武器只要你有发布图咱们都能研制[开怀大笑]

一樣的天空

一樣的天空

4
2025-05-19 11:46

自已用的不会出口,出口的不会在内部使用

南征北战

南征北战

4
2025-05-19 00:15

我们是逆向研究的宗师,我们的高端武器还会留尾巴给你研究。

小李哥

小李哥

4
2025-05-18 09:29

印度说我也不知道数据,我也不知道飞机是打下来的还是自己摔下来的,反正我们经常摔飞机,白天摔晚了更摔

一串数字

一串数字

4
2025-05-20 06:57

导弹上应设计拆卸引破装置。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4
2025-05-18 07:10

送一枚给美国也无法逆向复制

淡然

淡然

4
2025-05-18 17:19

叫他们在拼多多下单

驱逐舰

驱逐舰

4
2025-05-18 09:44

印度在胡说八道呢?根本没有缴获导弹残核。掉西方胃口。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5-18 13:02

西方早就拿到完完整整的了,印度就死劲吹牛吧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5-18 20:36

美国可能高价从巴买了研究

闹市修行

闹市修行

4
2025-05-18 17:03

连自己怎么被击落的都一脸懵,哪来的数据?

HAM猴

HAM猴

4
2025-05-18 23:24

一根圆筒子,带几个小三角片子,有啥可研究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5-22 01:07

当然要刘一手啦资料是不可能泄露的

shynima

shynima

4
2025-05-18 16:36

研究出来也白搭,因为他们没有北斗卫星

时间宝贵哪有下次

时间宝贵哪有下次

4
2025-05-18 05:16

打到最后反恐的事都不说了

阿高

阿高

3
2025-05-18 17:55

到淘宝网买来组装!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5-18 14:40

告诉他国需要霹雳15可以在拼多多下单,还可以在收到货后才付款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3
2025-05-19 19:09

导弹被敌人激获,是否能拆卸导弹的时候,隐藏自爆功能,让一些敌对科学家一切送上天,

Yancy

Yancy

3
2025-05-18 19:23

出口的东西,就不怕你逆向研究,不管是朋友还是敌人都一样[得瑟]

大家好

大家好

3
2025-05-19 07:05

印度首先开第一枪,这样就可以拿到很多枚各类型特制的东风快递了,到时候想怎么研究都行。

老子天下第一

老子天下第一

3
2025-05-18 22:00

我们可以拉泡屎给你们拿去研究[墨镜][墨镜][墨镜]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3
2025-05-19 11:32

就算捡到研究,也只能研究硬件,软件是看不到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5-18 06:58

美俄打带理人战争就是为了相互偷窃技术。

文剑侠

文剑侠

3
2025-05-18 12:55

可以装一个定时自毁程序就可以了嘛,我们可以定15分钟内他就会自动爆炸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3
2025-05-18 22:37

印军成功地拦截了少量中国产的霹雳-15导弹残骸。???

杨bin

杨bin

3
2025-05-18 11:49

多少钱一颗便宜的话我过年买颗当烟花放,也算是支持国家

晋南村夫

晋南村夫

3
2025-05-18 23:55

魔笛真是吃牛粪长大的

钟点

钟点

3
2025-05-19 00:40

敢卖的,都不是最先进的。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05-20 07:34

阿三能研究出来,为啥还配备万国造?

杰森

杰森

3
2025-05-18 18:49

中国就是逆向研究的高手,卖货能不防范?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3
2025-05-18 18:21

我们已经可以毁灭地球老。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3
2025-05-19 16:39

中国做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剑客1341

剑客1341

3
2025-05-18 19:47

印度说了,他们的导蛋比肩二踢脚

魅力大叔

魅力大叔

3
2025-05-21 08:04

一堆废话骗流量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3
2025-05-20 21:16

可以象华为手机一样买一个回去慢慢拆,拆解炸死不偿命!

【北落师门】

【北落师门】

3
2025-05-19 08:00

本来就是军售版本,研究残骸还不如买一枚没用过的拆下来慢慢研究?这个有啥意义。

精彩国际事态

精彩国际事态

精彩国际事态每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