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对了,很多人说华为自研架构实际上就是ARM V8架构,实际上是不对的。毕竟ARM

对了,很多人说华为自研架构实际上就是ARM V8架构,实际上是不对的。毕竟ARM架构是不支持超线程的,毕竟v8只是一个指令集标准,你要如何设计是考验芯片设计厂商的能力。泰山架构能够在这个指令集标准上集成AI和安全模块,对缓存大小做调整。这都是原有的ARM V8架构无法支持的。

评论列表

一宅了之
一宅了之 49
2025-05-19 08:12
简单点,看美国人的制裁程度[滑稽笑]可以用小米,但不可以黑华为,华为们要真倒了,中国会输。没必要踩小米联想,存在即合理,但那是美国人希望中国走的范式,不是中国的希望,当中国只剩下小米联想这种企业,也就没希望了。

一宅了之 回复 用户32xxx38 05-19 23:32
我说的是华为们没错吧,狠过华为的民营企业你举个栗子?而且当下中美科技战以华为被制裁为起点,中美科技战的焦点5g、人工智能芯片华为都是当之无愧的排头兵,为什么非要踩华为呢,难道就因为他贵点[滑稽笑]

用户32xxx38 回复 05-19 22:33
中国不是只有小米,联想,华为。很多科技领域企业并不像他们一样把营销当做核心一部分。美国制裁得企业1000多家,不是只制裁了华为!制裁比华为还狠的也不少。但为啥你就知道一个华为?

斑驳
斑驳 38
2025-05-27 09:22
V8已经完全买下来了,包括后继开发权,所以v8为基础,后边走自己的路,只要别再跟v8以后的官方版掺和,是没有问题的,迭代几个版本以后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了。

网络已不再帮谁 回复 05-30 07:41
开始得兼容arm,毕竟还是安卓天下。纯血鸿蒙一直没有9000以前推送,估计真是不用arm换了

klxz 回复 06-04 16:07
V9也已经完全买下来了,包括后继开发权,所以v9为基础,后边走自己的路,只要别再跟v9以后的官方版掺和,是没有问题的,迭代几个版本以后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了。至于V10买不买,到时候再说吧[doge][doge][doge]

奕知道
奕知道 19
2025-05-25 12:42
华为造芯十几年的技术沉淀才有这样的结果,如果不被制裁,跟高通和苹果在同一水平,甚至某方面更强。你小米澎湃S1一出来就寿终正寝,没有一代一代的技术沉淀和研发,十年后一转身出个玄戒01就挑战苹果A18pro,有点智商都知道这芯片如汉芯打磨,所有都是别家的,小米命名而已![得瑟]

叶烽 回复 05-25 23:44
麒麟9000S=耕地+种子+农药+化肥+大棚+采摘+冷链+餐厨+锅碗瓢盆+味精+……玄戒O1=预制菜,加热一下就行了!

奕知道 回复 叶烽 05-26 00:14
虽然不是很认同,但是你说的很到位![得瑟]

相信
相信 14
2025-05-25 09:17
某米已经实现字研[哈哈笑]
guominj
guominj 13
2025-05-19 09:07
吹什么牛皮呢,还半壁江山,知道这几年全国在半导体投资了多少钱吗?

guominj 回复 低调 05-22 10:12
全国的八千亿,是全部半导体产业链的一年的投资,无论小米还是华为,占比都不会太大,但是效率差别就很大了,华为研发费每年那么多有毛用呢,除了一大堆没啥用的高仿垃圾,能有多少含金量呢?[呲牙笑]

低调 回复 05-22 09:28
是的,全国在半导体投资了不下万了八千亿,不还是没你米牛?一百来亿最先进的搞定?全国都拉,国家也拉,就你米牛行不行?

熊大爷
熊大爷 12
2025-05-23 23:18
华为是买的arm版权,然后从指令集这个层级深度定制更改。小米是直接拿arm现成的方案,调校下频率功耗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05-25 07:03
ARM马上华为也快用不上了,因为要全自研

卡卡 回复 开了挂的李元芳 05-26 12:15
V9开始华为已得不到授权,华为只能在V8上改改,改了两次后已压榨到极限,现在是全新自研!底层指令都更换掉了!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0
2025-06-07 20:44
以v8为基础,自己迭代升级,只要搞的比arm好,可以走arm的路,让arm无路可走
坚胜
坚胜 9
2025-05-21 11:46
其实很简单,现在原生版鸿蒙5.0的很多功能在原麒麟9000的手机很难支持,麒麟9000是公版的ARM8.0,而麒麟9000S后已是自研的服务器泰山构架改进,所以有很多不兼容是正常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9
2025-05-23 22:15
买指令集是完全自己设计,就像AMD拿到英特尔的X86指令集授权,龙芯早年间拿到MIPS授权,它的CPU是完全自己独立设计的。小米纯是买了个全套解决方案,再找个代工厂刻出来,他设计了个寂寞。

星晨 回复 05-25 08:14
嗯,设计的营销方案也算吧[抠鼻]

300号袜店 回复 05-28 10:02
AMD先一步推出64位指令集,并且赢得了 英特尔的64位指令集官司用那笔钱买下了ATI

毛毛
毛毛 9
2025-05-25 11:01
我就发现你们这些不懂的能不能不要胡说八道?ARM给华为的是指令集授权吗?那泰山架构就是开源的RISCV起了个中文名而已

老纳法号绝尘 回复 05-27 00:11
你就不要胡说八道了,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各有各的架构,各是各的指令集。

毛毛 回复 老纳法号绝尘 05-27 11:54
我胡说八道啥了?

用户22xxx10
用户22xxx10 9
2025-07-07 21:39
还没堤过[抠鼻][鸡腿2][鸡腿2][鸡腿2][鸡腿2][鸡腿2]
liliang
liliang 8
2025-05-21 08:12
国家应尽快出台政策,美资控股大于20%的高科技公司,0税收减免,20%到15%的减免5%,15%到10%的减免10%,10%到5%的减免10%,5%以下的减免20%,知道自己姓谁很重要,让面对美国打压且爱国之心的企业不要寒心。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6
2025-06-06 07:08
华为的处理器相当于在ARM的V8指令集上再开发,就相当于intel当年的xscale,在ARM10指令集上再开发,在性能上干翻一众ARM11的处理器。期待华为自己能弄出一个新的ARM分支来,发展不受ARM制约,最后自己发展出一个指令集,能对外授权那种。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6
2025-06-12 19:29
超线程这玩意儿是不得已为之 老掉牙的技术2002年Intel 首创 现在intel 和ARM都抛弃了 到你嘴里变成领先全世界了……无语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回复 yeah 06-12 21:50
[得瑟] 那也不是你吹牛逼的理由啊

yeah 回复 06-12 21:38
老掉牙技术也有人用不了,现在的手机芯片英特尔都做不出来,苹果合作几年最后一坨屎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5
2025-05-25 17:50
就这么说吧,美国全面制裁华为,如果不是很重要先进的技术,美国不会制裁(因为就算制裁了,不重要的技术华为随时有替代品),如果重要的先进技术,美国不会给华为用。
讨人嫌
讨人嫌 5
2025-05-28 12:20
谁告诉你arm不支持超线程的[哭笑不得]这玩意又不是什么技术活
300号袜店
300号袜店 5
2025-05-28 10:03
ARMv8指令集是64位的 以后的v9后续都是在此基础上改进的。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5
2025-05-28 11:24
如果只用的指令集,就是比如用新华字典2000版的字词来写论文。如果用的是架构,就是用新华字典2000版的字词并且人家写好模板,然后自己改名称、数字这些就好。
幻天xx
幻天xx 4
2025-07-07 10:33
v8是指令集 相当于26个字母 然后公版核心相当于arm用指令集写的文章 自研核心是厂家自己用指令集写的文章 指令集和核心都搞不懂 就不要说了 还有架构是指令集的不同 相当于有些是用英语 有些是用法语啥的
磊心论点
磊心论点 4
2025-05-25 03:03
一个买地基房子,自己设计图纸;一个是不止买地基,还买了预制图纸

雁南飞 回复 05-25 10:57
买图纸?是他妈盖好了买个冠名权

天天
天天 3
2025-06-03 01:33
华为去年偷偷买了v9了

如来神掌 回复 06-06 21:48
别泄密,有人会找你拼命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3
2025-06-21 22:33
超线程这种2002年发明的破玩意儿还在吹牛 2个线程共用一个Cpu核 技术不行硬凑和看着多了一个核 一跑分就拉垮 这叫创新?特么就是复古

风华正茂 回复 07-06 00:57
超线程提高cpu核心利用率,多线程应用的性能可以提高20%,a和i厂用了多年也没淘汰,技术出现早不代表过时

讨人嫌
讨人嫌 3
2025-06-30 03:16
现在我只知道一点华为车需要铺天盖地的广告才有人去看看,小米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先走了!然后各大媒体纷纷报道,连央视主持人都忍不住笑场了!全球唯一一个开年就把一年的预估车辆卖光了[哭笑不得]然后订单超纲了!这得多亏了友商啊!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负面新闻!最后都是给了小米打了最牛的广告!
吴子虚
吴子虚 2
2025-05-25 19:39
没有华为,米总得跪在高通门槛上道歉。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5-26 21:19
华为黑是不懂不知道这些么?当然不是,它们就是心黑心脏
布拉德
布拉德 2
2025-05-27 21:29
华为太垃圾,研发这么多年还只是5nm,小米用了4年也就花了135亿就已经是吊炸天的3nm,可以说完全吊打麒麟。

空白 回复 06-04 22:14
你说错了,小米何止吊打麒麟,应该是吊打苹果、高通、英伟达、英特尔、AMD、、三星还有联发科应该吊打全宇宙,因为小米研发3纳米花钱最少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2
2025-06-03 22:46
9020就有灵犀指令集参与了
Lovin
Lovin 2
2025-06-06 17:08
安兔兔早就说过,用公版架构的废物不配称为自研。
Raven
Raven 2
2025-06-09 12:08
大东你还是说卫生巾吧,毕竟卖卫生巾也不错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7-24 20:22
不懂就问啊,麒麟芯片是否彻底摆脱ARM架构和指令集?如果没有,我们能不能自己设计架构和指令集?
王子爱科技
王子爱科技 2
2025-07-27 12:43
说直白了。鸿蒙就是套壳安卓,并且还套的不好,别问我为什么,懂的都懂
苏米
苏米 1
2025-06-05 10:30
大麦设计不出超线程,除非去挖友商墙角。
流星
流星 1
2025-08-05 17:15
国内架构自研的应该只有龙芯吧!
笑落凡尘
笑落凡尘 1
2025-08-07 19:45
指令集还是要用v8-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