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的S400为啥不用了?真相让人意外。 当年花30亿美元买的俄制防空系统

国平视野 2025-05-15 14:37:53

中国买的S400为啥不用了?真相让人意外。

当年花30亿美元买的俄制防空系统,现在锈在基地里吃灰。测试时就出问题,雷达一干扰就失灵,导弹打不准,反应还慢。

俄方说和自用版一样强,可咱们的红旗9早超车了。射程260公里,能同时打八枚导弹,福建前线清一色国产装备。

有人说这是交学费,也有人觉得是应急。但现实很直接:真到战时,第一个上天的肯定是红旗。

听说苏35买时,每架飞机加购一个备用发动机,后来备用发动机拿去先给第一批歼20装配,(矢量喷口)。苏35也曾经在东海上空逼退敌机,也不至于一无是处。后来苏35干脆暂时封存,作为第一批歼20的备用发动机。听说而已,有知道的透露一下是不是真的。

2 阅读:58786

评论列表

Paradise

Paradise

228
2025-05-15 19:07

做研发的都知道,如果有参考的样本,对研发进度是大有提升的。

稀饭配酸菜 回复 05-16 08:27
一是借鉴,二是掌握他的特征,说不定哪天和装备了这个的国家冲突,就用上了。

半个小时 回复 05-16 03:45
苏35买回来后,才发现性能还不如歼10C 就没继续购买了。

唐国强

唐国强

92
2025-05-15 18:02

可以返卖给俄罗斯,他正需要这个,包括四大金刚,打折卖回去!这样俄罗斯既可以解决升级问题,也可以解决武器短缺问题

昨夜西风 回复 05-16 19:04
不能说卖,美帝要抓小辫子,要说退货退款。

梦马与韶华 回复 05-16 00:11
[哭笑不得]现在还怕美国制裁什么?美国还有什么能制裁的?

御风

御风

56
2025-05-15 22:21

就是卖过来对比一下,看看差距和不同,了解一下同行,钱能解决的问题那都不是事,也就是说如果美国肯卖给我们航母,我们同样会买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49
2025-05-16 04:40

别钓鱼

你好,朋友

你好,朋友

43
2025-05-15 15:22

我们买的应该比别的国家强点。

午后咖啡 回复 05-16 07:58
说反了,我们购买的比印度差……

用户15xxx70 回复 05-16 23:55
买给印度的都比我们的好,防着我们呢

Zy长空慢步

Zy长空慢步

39
2025-05-15 18:10

买过来当参照物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高山 回复 05-18 03:07
枭龙:这玩意我熟,在阿三那边被我一发入魂

历史经典

历史经典

38
2025-05-15 19:06

我相信是胡说八道,高价买来的东西不用也不会在基地吃灰!

星耀 回复 05-16 09:04
武器吃灰就是发会它最大的价值[抠鼻][抠鼻][抠鼻]

灰色轨迹 回复 05-16 09:20
据说不是买,是抵债。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5
2025-05-16 15:51

苏35部署在海南岛,主要因为苏35航程比较大,机动性比较好,主要用于驱逐外机,同时卖俄罗斯一个面子,因为中国买印度就买

好热

好热

32
2025-05-15 15:37

为什么不当二手卖了😎

☆小羊~ 回复 05-15 16:05
这种军火买后不能随意卖给别人

蒜头 回复 05-16 07:30
二手新能源车不维保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28
2025-05-16 00:13

武器一定是要自研的,买的虽然方便,省时间,但是像这次,美国远程锁住f16火控系统,这飞机就成了废铁~买人家的,等于把自己的命交到别人手上了~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7
2025-05-15 23:54

主要是中国的科技发展得太快了,甚至连自己认为很简单的技术,即使美国都做不到。如月球探测器,美国日本印度都学中国慢慢反喷着陆,而不是以前的硬着陆,结果他们不是侧翻就是做不到平稳着陆,甚至美国已是第二次这样了,说什么好呢。

用户65xxx06 回复 05-17 19:52
马斯克火箭回收都能穿针了,还学不会反喷。能穿针前都是垂直反喷回收

苍海一粟 回复 用户65xxx06 05-17 22:44
事实就摆在那里,美国两次着陆都失败,这真的是偶然吗?说一千道一万都掩盖不了。马斯克的星舰失败的次数也不少。

跃龙门

跃龙门

21
2025-05-15 23:51

从俄乌战争和印巴冲突就可以看出,俄罗斯的军火真的很废,早就落伍了,真打起来不用核子武器,还真能很短的时间把俄罗斯亡国!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1
2025-05-15 22:19

感觉是研究这玩意儿的死角与弱点,就像买苏35一样吧,当时应该是赌印度也会买该机型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9
2025-05-16 06:25

俄国武器对中国有参考和陪练的价值,更有掩护本国装备真实水平和技术参数的作用,在一线和外面来试探、挑衅的军事力量对抗周旋,泄露的都是非本国装备的底

momo

momo

19
2025-05-16 02:17

军事领域,往往美国俄罗斯都是制造一大堆假数据,让中国搞得一脸懵逼。手里拿着真家伙,心里有数呢

凯撒王

凯撒王

19
2025-05-15 23:35

这是先买来,能学点是点,当然,万不得已时,也能算个武器吧,毕竟对小美家,也算和我们中国不同体系的东西,让他们一下换思路,未必能适应,算是个补充吧[并不简单]

银河

银河

16
2025-05-16 08:00

毛子的东西就是吹的厉害,升级就是升下数字。

侯鹿

侯鹿

15
2025-05-15 20:28

s400?中国买的是s300好像二十年前的事了

昊昊 回复 05-16 11:37
我们旅以前就配100和双37 .04年换红旗7了,

用户18xxx39 回复 05-17 00:52
超20个营的s300系列,2000年后好像买了8个营

索富特费事

索富特费事

14
2025-05-15 22:26

赞一个,绝对支持国产!

润润

润润

13
2025-05-15 19:08

怎么没用,买来了你认为会当废铁吗?

ShangYi 回复 05-21 21:17
确实基本就是红蓝军对抗用一下,主要是整体兼容,他那个融不进我们系统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11
2025-05-16 09:28

不交学费哪来的技术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11
2025-05-17 03:32

当年买苏35,1有用,2研究摸底,3训练4卖大鹅面子,5隐藏真实实力

山花烂漫

山花烂漫

10
2025-05-16 02:38

他们自用的一样拉胯

liffd

liffd

10
2025-05-16 08:40

中国买俄罗斯装备都是短期应急 ,长期还是要换成国产的

用户98xxx48

用户98xxx48

10
2025-05-15 19:44

卖回给大毛二毛,谁出的价高卖给谁

沃土小草

沃土小草

9
2025-05-15 20:55

别这样说人家。当时当时的,当时我们不是没有吗!我们是在当时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用户60xxx47

用户60xxx47

9
2025-05-16 09:19

中国只是买来研究如何对付它,如今研究明白了💡

不凡

不凡

9
2025-05-16 00:47

知己知彼,取长补短,既然买那肯定是需要的,学习,模仿,超越,这些过程是少不了的

早发白帝城

早发白帝城

9
2025-05-16 08:16

这几年看这个世界很魔幻,大毛打二毛,打的全是库存,大毛跟鹰酱这几年军事吃老本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8
2025-05-16 03:49

样板用完了就该吃灰了!

教官

教官

8
2025-05-16 11:27

知已知彼,才知实力如何

tiny

tiny

8
2025-05-16 08:34

原价卖给阿三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8
2025-05-17 11:42

国产现在很强了,但是有时候要买点来和国产试一下,才能知道威力多少

品果

品果

8
2025-05-15 23:29

把苏30和s400退货给俄罗斯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7
2025-05-16 01:25

当年买这个完全是因为对俄贸易挣得卢布太多花不出去!买石油天然气太慢,正好渤海方向和南海方向压力比较大,买点军备平衡一下贸易[得瑟]

叫我杰猪猪

叫我杰猪猪

7
2025-05-16 00:03

知己知彼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7
2025-05-16 12:29

有可能是抵债,有可以是变相帮助,有可能是为了拉近关系,有可能是为了学习某些先进技术或者理念,有可能是为了拆解研究它们的优缺点,有可能只是想要某个或某些部件,但是它们不单卖,得成套采购,还有采购数量要求,不得不买。

芝麻砸碎不回复

芝麻砸碎不回复

7
2025-05-16 00:47

当时是必须得买,👀场子的,必须要有,苏35不也是翻一倍数量打包过来的吗?当时形势所迫!想和美国刚一下,就得找俄罗斯。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5
2025-05-16 06:48

借鉴优点改进缺点优化设计新方案!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5
2025-05-16 06:03

外国的始终是靠不住的,必须用自家纯血统的

沙日扣

沙日扣

5
2025-05-16 00:33

可以改一下各种数据,就像修车一样从新组装在用,不能浪费美金。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5
2025-05-15 21:50

吹牛逼的俄式武器

城市dē候鸟

城市dē候鸟

5
2025-05-16 02:01

以前没样板啊!就我们国家的科员人员有样板能百分之1000的反推能力

征程

征程

5
2025-05-17 00:47

买来做研究的

彩云风

彩云风

4
2025-05-16 09:36

说明俄罗斯的武器已经落后

只为正义

只为正义

4
2025-05-17 09:51

说话太满了,否定一切,就自己最大,这样不好!

涛哥

涛哥

4
2025-05-16 08:23

可以当二手转让给其他国家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
2025-05-16 04:07

卖给印度的S400都比卖给中国的配置高。

紫剑

紫剑

4
2025-05-17 15:30

不买俄制武器怎么了解大俄、印度、印尼、越南、大马的军事实力?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表哥

表哥

4
2025-05-16 11:59

没有这些装备,真以为中国的武器都是从你们娘胎生出来的??现在的人,怎么这么蠢

 蓝博基尼

蓝博基尼

4
2025-05-16 17:31

俄罗斯的武器现在在中国已经是弱鸡的存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国友

国友

4
2025-05-17 08:36

应急用的,也不是一无是处,所以不要乱说。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5-05-17 00:33

卖给阿三不就好了

玉溪

玉溪

4
2025-05-16 21:02

没有人家的s400参考,我大中国没有那么快能超越他国,该交学费还是得交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4
2025-05-16 12:36

把它转手卖了不就行了,便宜点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5-17 19:37

取长补短,吸其精华…

龙腾祥运

龙腾祥运

4
2025-05-18 14:07

中国买来不是用的,是拿来学的,改进提高的,何况俄制S400根本不能和中国数据链相连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3
2025-05-16 07:35

本来就是用来拆解做研究和分析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变相的也资助一下俄罗斯[滑稽笑]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3
2025-05-16 07:42

直接转卖不就好了,卖给有需求的国家,减少损失

好象是个当兵的

好象是个当兵的

3
2025-05-16 16:26

泄密了,傻子

用户98xxx54

用户98xxx54

3
2025-05-16 21:38

有东西要买来拆了才能仿的!美国的先进战机!不卖给你!所以没办法仿制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3
2025-05-17 03:47

现在俄罗斯急用,高价卖回去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3
2025-05-15 21:52

军火贩子正规化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3
2025-05-16 10:24

把它转卖伊朗或其它与俄友好国家

远浪

远浪

3
2025-05-16 11:37

过年过节的时候当烟花爆竹放了听个响吧

听雨

听雨

3
2025-05-16 13:00

中国当年买的是思路和组合搭配抗互相干扰框架。

77

77

3
2025-05-16 21:58

胡说八道。

㊣凊榮樘ざ浚翊

㊣凊榮樘ざ浚翊

3
2025-05-17 21:56

主要是为了逆向研发,中国从0-1很难,从1-99很简单……

WATER-R9

WATER-R9

3
2025-05-19 08:25

以中国的体量把国防交给外国装配,无异于自杀,感谢中国军工人的奉献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5-19 17:56

这种说法就是傻子,什么东西都是有时效性的,现在我们已经有更厉害的了,我们已经是整体的升级了 那个时候s400还没有被揭穿,外国人还有继承,那不是就起了作用了吗?怎么叫没用呢? 就像现在的核武器一样,我知道你有核武器就不敢随便跟你打架,这怎么叫没用呢? 有些东西摆在那里它就起了作用了,你知道吗?不是说要打出去才其他作用了 那个时候花30亿是那个时候的,我们需要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3
2025-05-17 19:55

防守不够用,不知用于进功吗?傻啊,少一点损失

徐小波

徐小波

3
2025-05-19 23:16

要相信国家

沉浮

沉浮

3
2025-05-22 11:09

转手卖给别的国家啊!

胜负手

胜负手

3
2025-05-16 23:20

为什么要买苏35?不就是想怎么好打它,同时送点钱让它胆气大一点,觉得谁都可以打

大千趣谈

大千趣谈

3
2025-05-18 14:43

退货退款,皆大欢喜。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5-05-16 06:38

毛熊的导弹,现在只有发动机还值得参考,其它的技术已经是全面落后兔子了。

****** 回复 05-16 23:11
确实值得参考,毕竟是淘宝采购的发动机[无奈吐舌]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2
2025-05-16 04:36

别人买的是使用价值,我们买的是样本价值,抱怨啥

站在岸上的鱼

站在岸上的鱼

2
2025-05-17 11:14

我们拿来借鉴而已,取长补短!也不能说人家的不好,总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059狂饮吨吨桶

059狂饮吨吨桶

2
2025-05-17 10:57

左右逢源,吃了原告吃被告,八面玲珑圆滑世故。很西方

神丹

神丹

2
2025-05-18 09:48

现在俄罗斯巴不得我们退货,他正缺武器

用户38xxx03

用户38xxx03

2
2025-05-16 21:33

买回来做逆向研发的,然后找出它的弱点击杀它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2
2025-05-17 13:12

自己造的更先进了。

雪域好阳光

雪域好阳光

2
2025-05-17 17:00

退俄用于当下!

可爱的考拉

可爱的考拉

2
2025-05-17 19:28

S400转卖给需要的国家

朱头(运福)

朱头(运福)

2
2025-05-17 23:02

俄自身难保,相信谁都是没用的,打铁还得自身硬

陌野

陌野

2
2025-05-17 18:10

自己改造一下,吃灰就糟蹋了。

森帝

森帝

2
2025-05-18 02:11

好运临头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
2025-05-17 22:18

只能说别人的东西过家家罢了,谁都信不过,还得靠自己努力吧!

吃瓜路人乙

吃瓜路人乙

2
2025-05-18 12:23

时代背景的产物,国家不会白花钱

zhangxiaoK

zhangxiaoK

2
2025-05-18 08:04

买回来才发现 原来还没自己的好,

王劭昀 Edward

王劭昀 Edward

2
2025-05-17 19:04

你去军营看过?你确定S400和S300已经不在现役?

叼著奶瓶惪丶天使

叼著奶瓶惪丶天使

2
2025-05-20 09:32

咱们买s300的时候 那是真的从无到有 国产红旗9还没定型 防空压力大 后面红旗9出来了 但早期版本由于性能有限 还是s300主力 05年左右增购了一批s300 后面俄国人推销了s400 为了弥补咱们红旗9改型的产能不足 也就买了一批 真就是应急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5-22 06:37

部署在北京周边拱卫京师,你说 S400不先进,是我没把你做成标杆,插在那里挡飞弹。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05-21 12:36

转手卖了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2
2025-05-17 07:33

当时战机和防空系统不行时,问俄罗斯买,确实加速了自研战机的研发进程

正义之声

正义之声

2
2025-05-17 10:10

中国武器装备,尤其是战机和防空系统毋庸置疑是从仿制到超越,交学费也是必然的。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2
2025-05-16 21:51

主要是买来参考的,因为对方不会把最好的版本给你,从歼11到歼16,俄制战机还是提供了很多灵感的

风无痕

风无痕

2
2025-05-19 21:31

什么买,是因为咱们那会咱们缺,买来就是要借鸡下蛋,就像引进苏27生产线,只生产了一部分,以后都是改型的。。。歼16就是借用苏27气动布局,其他都是改进的,中国人才是最聪明的,美国离开了华裔科学团队,现在不也是一塌糊涂。

ShangYi

ShangYi

2
2025-05-21 21:23

很多人是年龄不大吧,当初很多装备我们想买,老毛子都不卖啊,西方武器又对我们禁售,老毛子的都是卖一些比较落后的,苏35那时候都谈了好多年。曾经的我们武器真的很差,只能买,然后学习研究,创造出自己的,可是也因为我们的复刻能力,谁都不愿意卖我们太好的装备,中间那些年是最难受的,直到后来j20面世,

正月里的小草

正月里的小草

2
2025-05-17 07:49

要创造发明,超越别人,买别人取长补短,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大地

大地

1
2025-05-17 10:31

必须交的学费,不然那群饭桶研究得出来么?[滑稽笑]

猜你喜欢

国平视野

国平视野

勤奋进取,专注细节,热爱挑战,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