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的时间成本优势大不? 就拿从湖南永州到东莞来说,走高速全程530公里,高速

橡树与象 2025-05-11 16:01:51

高速的时间成本优势大不? 就拿从湖南永州到东莞来说,走高速全程530公里,高速通行费大概300元,只需6个小时就能到达。 而全程走低速的话,行程变多了6小时,花费时间达到导航软件上的要12小时30分钟。多花这6个小时,可以省下了300元高速通行费。相当于50元一小时! 如果时间不赶,走低速很不错,一路走走停停,没有羁绊,不累还能欣赏各镇村的风光! 要是选择拼顺风车,两个人大概费用是400多元。不过走高速要接人上下车,既增加了里程又花费了更多时间,而且还多了一些限制。如果送完人,去掉高速费,要是电车,电费支出勉强不亏,但要是油车,这么算下来其实是亏的。打开顺风车软件一看,价格又降了,连4毛钱一公里都不到,顺风车也接不起了,根本平摊不了路费! 湖南的低谷电时间设置得还挺好,中午12点到15点有三个小时是低价电,比广东多了一个小时。不过充电桩的费用可真不便宜,中午时段每度电收费在1.3元到1.55元之间,46度电花了71块钱,感觉有点坑。而且好多镇的充电桩也不普及,大概是因为电车数量少,充电桩也少,电价贵才能收回成本。不过总体来看,湖南全区域其实还是比较适合推广电动车的。未来家用更多,农村才是最适合电车的,自家接入充电桩并入到电网,享受谷电价! 我从早上8点20出发,一路奔波,到东莞石碣的时候已经是晚上22点了。沿途充电加间隔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算下来开车一共花了12小时,和高速集中精力去开没感觉到累,可能不是匆匆赶路没有约束的原因吧!

油车河南到广西,高速国道都经常走,高速1430公里左右,高速费910左右,油820左右,时间18-24小时,取决于晚上在服务区休息多久,国道1630公里左右,高速费0,油800左右,时间48-72小时,走走停停一路观光,48小时比较累,三天的话比较合适

五一前两天,晚上一个人开车去湖北,1000公里走高速,16个钟到。春节从四川回广东,1600公里也是一个人开车,开几个小时,只要感觉累了就去服务区休息个把钟继续走

周边200公里以内,一般不走高速,因为一般人平常出行半径也就一二百公里,频率高路况熟,当然没必要走高速。超过二百公里还是高速吧,一个违章就够高速费了。

1 阅读:75603

评论列表

阿林

阿林

66
2025-05-12 07:10

红绿灯多,违个章,超个速,钱花得比高速还多!

klrs 回复 06-10 15:46
不是本地人,最怕超速罚款,还有一些特殊路口什么的。

命运 回复 06-11 16:37
这个说的对!走普通公路虽说省了过路费,但电子眼防不胜防,违章风险大。再者下边路车辆人员混杂,出事故的概率高。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4
2025-05-11 22:18

高速油耗跟低速油耗差你不计算?里程差你也不计算?

秋水 回复 05-11 23:28
还有低速上的鸡鸭羊狗猪牛。这些玩意儿可不便宜[抠鼻]

能吃能睡 回复 05-12 10:46
六个小时的油耗,天上掉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6
2025-05-12 01:46

开车6个小时和开12个小时给人的感觉是不同的。12个小时要累很多。

勿忘我 回复 05-12 13:51
跑山路人更精神,

用户16xxx27 回复 06-11 14:16
深有同感!

至死是少年

至死是少年

46
2025-05-12 16:54

我都是一个人开,到广西自驾游,开始都是高速,后面就国道溜溜达达慢慢玩

智能浇花器

智能浇花器

41
2025-05-12 08:31

走高速省的是时间、车辆损耗,最大的是风险成本(违章和事故)。没怎么开车的人会以为高速危险,其实低速电动车多、行人多,才是最危险的

黑夜天空 回复 06-11 12:56
上次就是,想走国道省几百块,没想到国道压实线扣一分200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蓝田风歌 回复 黑夜天空 06-11 19:33
我有一次也是这么想,结果在一次右拐时被拍了压实线,直接无语了,右拐压实线[大哭]扣分又罚款,比高速费还贵

鹰击

鹰击

40
2025-05-12 05:52

六个小时够谈妥六个商务合作协议,赚六个亿了。

飞鑫 回复 06-10 15:25
如果有此本事,还开鸟车

很神 回复 06-10 13:23
别的不说,你一个打工仔,有几天假?你肯把这时间差浪费在路上?

羊古咩咩

羊古咩咩

32
2025-05-13 15:24

厉害,这么远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2
2025-05-12 06:28

关键是国道的一只鸡就够高速费了,不要说狗,牛,和突然横穿马路的老人,摩托车,自行车。几十万,起步。

追风 回复 05-12 14:49
扯这些!120一个爆胎啥都不用赔!

相逢一醉

相逢一醉

20
2025-05-12 06:58

敢从湖南走,算你胆大

美猴王 回复 06-10 13:34
你可以绕过湖南省多花几千高速费和油钱

用户10xxx77 回复 06-10 13:38
不能停服务区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15
2025-05-12 09:19

这么怕花钱。何必买车呢?

Ryan 回复 06-10 19:41
天天讲衰减,电池主要是按充电循环衰减的,人家出租车五十万公里才换电池,大部分家用车开到报废也开不到这么多,担心啥?

淡出。视线√ 回复 Ryan 06-11 00:08
电池衰减不只是充电循环次数,也和时间,冷热季节交替有关。电池衰减不只是充电循环次数,也和时间,冷热季节交替有关。电池类的几个能用十年以上?包括油车上平时打火电池七八年就要换一个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13
2025-05-12 08:20

走高速不光省时间。穿过村镇乡县的省道国道,人,飞机,动物,探头,哪个是便宜的?

得闲饮茶

得闲饮茶

12
2025-06-10 11:43

1.普通路超速罚单。2.普通路各种各样的罚单。3.普通路遇到各种奇葩导致的损失。4.普通路走慢了产生的食宿费。等等不再一一列举。高速就是有个高速费,其他什么都是相对好的。

有语

有语

11
2025-05-14 09:10

高速不堵车的情况下,是没有人选择走国道的。又不是说经常这样跑长途,一年也就跑那几次,干嘛要算那个成本高?重要的是安全舒服出行。国道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了,路又烂,现在大货车高速费太高,大部分的大货车是走国道(现在高速上的大货车基本都是绿通车与快递车,物流车为主。其它大货车都是跑国道)你开个小车去国道挤,你说危险吗?

美猴王 回复 06-10 13:38
特别是转弯处有对面来车占道超车和前后被2个大货车夹击,真的吓死人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1
2025-05-12 14:38

长途自驾走普通国道省道,最怕一不小心违章被拍,一路上还不知被拍多少次呢。有过教训,所以能走高速不走非高速路。

bb

bb

10
2025-05-12 01:42

我走国道我骄傲了吗?

狮身人 回复 05-12 13:35
路况不错,我这边国道基本50出头

蓝田风歌 回复 06-11 19:52
看这个[哭笑不得]

SS

SS

8
2025-05-12 15:44

国道就国道吧,又给创了一新名词“低速”……[抠鼻]

刺蝟愛上玫瑰 回复 06-10 06:41
因为低速包含了国道省道县道乡道镇道村道,除非你起点终点过程都在国道上,一辈子不走其他道包括高速

月上柳梢 回复 刺蝟愛上玫瑰 06-10 13:53
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没有低速公路。

猫咪

猫咪

8
2025-05-12 10:42

国道、省道公路大货车太多不太安全,被逆向超车的货车吓了几次后,有高速肯定不走底速公路。

Lkxz72

Lkxz72

8
2025-05-13 18:02

不如做绿皮车省钱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8
2025-06-10 07:58

中国的高速费太贵了

亮晶晶

亮晶晶

8
2025-06-10 15:59

低速国道省道路口众多,一个摄像头就差不多吞了你那三百大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五柳2013

五柳2013

8
2025-06-10 17:34

为省300高速费宁愿多花6个小时[捂脸哭]干脆走路,更省

故渊

故渊

7
2025-05-12 10:19

不赶时间走国道,有啥好比较的。

无敌的兔子 回复 05-13 17:53
不赶时间也走高速,国道路况太复杂了

天涯花雨

天涯花雨

6
2025-05-12 15:46

之前从湖南衡阳过桂林都是走高速,这几年都是走国道,多走4个小时左右,省160元左右路费,国道很好走,就是大车多一点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6
2025-06-09 20:24

本省走国道,出省走高速,外省大城市走国道,有快速路可以走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5
2025-05-12 10:22

高速费用是挺高,基本一小时要五六十块,而工作很多时薪20

朝花夕拾 回复 05-12 16:16
养的起车的人时薪才20?那也是打肿脸充胖子了

D L M

D L M

5
2025-05-12 14:04

出门在外,快捷安全是首要考虑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5
2025-05-12 14:45

要驾驶技术过硬,不然多费点油是小事,安全第一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5
2025-06-11 09:34

小便只会算死数骗人,那6个小时你是推着走吗?高速与低速油耗一样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06-10 12:27

有条毛谷电价,有阶梯价是真,农村第一阶梯一年3千度,5毛3一度电,第二阶梯1千3百度电,5毛8一度,第三阶梯要8毛2一度电。

用户10xxx81 回复 jieshichamo 06-11 12:50
有条毛线谷电价,我的就是南方电网

jieshichamo 回复 06-10 21:31
广东省谷电价最低约0.26元/度,不懂打电话咨询南方电网。

童付军

童付军

5
2025-06-11 11:37

一个小时五十元开车刚刚够油钱。还找累。

用户35xxx67

用户35xxx67

4
2025-05-12 07:31

涨价的前奏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4
2025-06-11 00:06

先不说成本,就说驾驶舒适感和路对车的磨损程度来对比,必须选高速。车都买得起,就不差这高速费了

gtgvg

gtgvg

3
2025-05-12 08:53

时间不值钱的人,适合电动车➕国道。

小老虎

小老虎

3
2025-05-12 16:23

冬天你就知道电车在湖南多么的不方便 电车只适合热带的地方 天气冷掉电你开不了多远

霸王卡鸡

霸王卡鸡

3
2025-05-12 15:06

还有各种探头拍照,各种限速,红绿灯,驾驶时间长,心态直接搞暴。

灵山十三郎

灵山十三郎

3
2025-05-13 18:22

低速发动机多烧6小时增加油费吗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5-13 18:08

这是一个人开车,如果一车人,那就是每小时12.5元/人。

鹰击

鹰击

3
2025-06-10 14:03

六个小时够签六十个商务合作协议了,够赚六百亿了,时间就是金钱!

TIM

TIM

3
2025-06-11 18:08

顺风车是什么?就是顺路的,顺路的都接不起,还怎么说是顺风车,不如叫计程车得了!小编应该都概念搞清楚再说!!!!!!

浪客剑心

浪客剑心

3
2025-06-11 11:33

50元一小时,每小时赚钱少于50元就走国道

老压

老压

3
2025-06-10 12:21

小编,你知不知道湖南查交通违章有多厉害

淡然一笑

淡然一笑

3
2025-06-11 20:33

高速费不是0.4元/公里吗?全程530公里,费用300元,合计0.57元/公里?这么贵?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5-12 09:03

又学了个新词,低速公路

赵兄托你办点事

赵兄托你办点事

2
2025-05-12 08:38

试过从张家界走国道去凤凰古城,却实爽!

yswz

yswz

2
2025-05-13 13:38

不走高速是因为国道不会打瞌睡,省钱还是其次的[捂脸哭][捂脸哭]

老丁

老丁

2
2025-05-13 15:30

没算油耗、刹车、轮胎的磨损。真正省不了150,多6小时,想想都觉得累死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5-12 14:10

开车也是累活!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5-12 18:36

低速不可控因素比高速多太多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5-12 11:53

傻瓜才走低速

尼莫

尼莫

2
2025-05-13 17:47

530公里,300元过路费收的不低[静静吃瓜]

我就是你那个朋友

我就是你那个朋友

2
2025-05-13 06:56

好家伙,湖南充电那么贵吗?中午低谷便宜的时候还1.3-1.55?那其他时间不得2-3?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

2
2025-05-17 01:19

开多6个小时,走走停停,你不算算油耗?

用户87xxx05

用户87xxx05

2
2025-06-07 07:50

现在的高速路像是杀猪盘

大陆户

大陆户

2
2025-06-11 02:10

高速不是5毛一公里

lzs0753

lzs0753

2
2025-06-11 07:44

为什么人都喜欢说高速,低速。说高速是正常,说低速好象尴尬了

ypzdy

ypzdy

2
2025-06-11 00:12

我从广东粤西走国道回深圳走过。高速4小时。一箱油。高速费单程180左右。走国道加了三次油。花费了大约12小时。早八点到晚八点才到深圳。两箱油已远超高速费了。

alian

alian

2
2025-06-10 11:50

个人觉得,国道时长尽量不要太多,8,9个小时可以。一旦多了,就从白天转到黑夜了。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2
2025-06-10 22:06

国道省道容易违章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2
2025-06-11 06:47

怎么安全、方便怎么来,如此计较,又何必外出。

嘎斯51A

嘎斯51A

2
2025-06-11 02:45

光会算油费,就不会算算高速公路的路况最简单,驾驶时的身心压力最小。

黑夜天空

黑夜天空

2
2025-06-11 12:51

最惨一次下破2小时每秒都在打方向盘,直线都很少,都是在转弯,[笑着哭][笑着哭]都是绕山路,第一走国道就遇这个[笑着哭]

生柴皮

生柴皮

2
2025-06-10 17:33

多烧6个多小时的油也是钱呢

mircle

mircle

2
2025-06-11 10:59

如果电车走国道,不仅没高速费,而且电费更便宜,油车高速省油

过客

过客

2
2025-06-10 09:01

只要不是赶时间,我通常走低速,有时候低速太绕,我也会上一小段高速

九~三

九~三

2
2025-06-10 14:23

这个很简单的问题,没有必要拿到这里讨论,幼稚。赶时间就高速。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6-10 23:02

中间吃饭睡觉要花钱!

壮志凌云

壮志凌云

2
2025-06-10 11:23

你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油费不要钱。难道+水。

珠峰上的天使

珠峰上的天使

2
2025-06-11 06:20

低速摄像头多,容易被罚款

开封书剑

开封书剑

2
2025-06-10 13:50

普通公路的摄像头了解一下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
2025-06-10 13:15

你没算一下多消耗的油费,都怕有好几百了吧

烟雨剑

烟雨剑

2
2025-06-11 17:32

十二个小时走530公里?你开的蜗牛吗?

蓝田风歌

蓝田风歌

2
2025-06-11 19:24

路程长,走下道虽然省高速费,但未知的因素也多了很多,行人,非机动车,小动物,路况,还有就是所谓的违章,不小心一个压实线就够高速费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6-11 06:46

多开那么久的安全风险怎么算

欢乐谷

欢乐谷

2
2025-06-11 10:40

你坐高铁不更快?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2
2025-06-11 12:18

平路开车,总感觉比高速累,平路会遇到很多不守规矩的情况

yywn

yywn

2
2025-06-11 19:20

不知道什么原因,你们都说开车累,我一直都不觉得累,500多公里我一天还跑来回也没感觉累,2300多公里我一直开到再休息除了加油顺便上洗手间,其余时间都在开车,边开边吃面包,两瓶红牛管24小时不犯困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
2025-06-11 21:08

三十公里国道也就多10来分钟

kisswang789

kisswang789

2
2025-06-12 12:43

走国道不安全,有鬼探头

光头鱼的房车生活

光头鱼的房车生活

2
2025-05-14 16:48

40的限速陷阱来几个,可以够来回高速费了。

荒诞新世纪

荒诞新世纪

2
2025-06-10 08:42

当所有车都是电车时,充电费一定会比油贵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1
2025-06-12 13:16

要看国道经过的城市(外围)道路的情况。经济越发达的地区,路况越差,除非有免费的高架快速道路可以走。

辣椒

辣椒

1
2025-05-12 13:35

油价与路费可以用金钱交易,时间的保贵你也用了金钱来衡量

请你修改昵称

请你修改昵称

1
2025-06-10 08:14

走路更便宜,每公里只需要二个馒头

白云

白云

1
2025-06-11 09:30

算法没错,但是有个情况你没考虑到,就是国道的摄像头监控罚款,一个不小心200没了,几百公里,搞两三个违章罚款很正常,大几百块没了

弹轨追踪

弹轨追踪

1
2025-06-10 22:35

以前开车回家总是很兴奋 希望越快越好 现在开车胆子越来越小了

雄哥668

雄哥668

1
2025-06-11 10:57

不走高速坏处,油费多、容易超速违章,要多吃两顿饭,万一有点小碰撞就更惨了,还是有高速必走高速划算!

寒雨

寒雨

1
2025-06-10 23:51

高速公路就像18岁的少女,普通公路就是50岁半老徐娘。高下立见[滑稽笑]

北极星

北极星

1
2025-06-11 10:59

首先看办什么事,需要什么时效,时间允许怎么走都可以,自己怎么走也行,如果带上其他人,就舒适快速为主。

劲舞飞扬

劲舞飞扬

1
2025-06-11 17:42

省下300块过路费,多花的6小时车子烧油不?油费又是多少?

行者

行者

1
2025-06-11 06:38

赚钱的就不要开车了!时间浪费了又不安全,一不小心堵车或碰上山体泥石流那咋整?!还有很多交通工具可以选择的啦,何必一根筋贴着公路走。

elppader

elppader

1
2025-06-10 20:08

先搞懂啥是顺风车再来发表意见吧!

月影花添色

月影花添色

1
2025-06-10 20:02

家在咸宁,上班在武汉东西湖,单程110公里。前几次往返是走107国道,夜间一路的半挂大货车不讲武德常亮远光灯,晃得我看不清路,只得停车避让。 后来走高速好多了,原来2个半小时以上的车程只要1小时40分钟。高速的安全系数远高于国道。不用担心远光灯晃眼,不用担心各种交通等候/避让/突发情况!

james

james

1
2025-06-10 22:42

50元一小时,普通打工人到哪儿挣去?另外,低速路上,只要路上车少,没限速拍照的地,120也是可以上的,谨听导航教诲就是。这样来算,50元一小时不止。当然电车开车最爽,提速快,超车爽,松电门还回收电力!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
2025-06-11 16:34

路上时间长了,累病了,省下这点钱不够治病的

梦缘

梦缘

1
2025-06-10 18:48

十五公里都走高速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1
2025-06-11 12:55

接顺风车有个优点 可以先和乘客沟通一下 再决定接不接 我每次都是找单身的小女孩才接的

aikui

aikui

1
2025-06-11 21:14

走国道一个不小心超速3分200就更划不来了,我就吃过亏,没听清导航说,速度74结果中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6-11 23:11

走路省钱,骑自行车比走路更省钱!

用户88xxx36

用户88xxx36

1
2025-06-12 00:36

低速一路摄像头,违章罚款够高速过路费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1
2025-06-11 19:42

你真无聊!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6-12 11:38

没车的时候又说不方便,有车的时候又纠结这个费用那个费用。屁人一个!

橡树与象

橡树与象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