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为什么敢硬刚老美?直接上干货: 可能在你的认知中,东大的GDP还不到老美的7

观评军情 2025-05-05 16:16:53

东大为什么敢硬刚老美?直接上干货: 可能在你的认知中,东大的GDP还不到老美的70%,凭什么敢硬刚?实际上,比拼的早已不是什么以美元计的GDP了! 1.GDP这东西,东大在尽一切可能的少算,老美在尽一切可能的多算,双方都有一个目标——东大绝不超过老美!见图1。 这里面的道理很简单,老美要面子,东大要里子,至于真正衡量双方战力的,其实是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东大一骑绝尘,单挑G7都没问题!见图2。 那有人说了,真刚起来,谁卖给你东西啊,你购买力再强有什么用呢? 那好,既然你都说刚起来了,我们假设S3开始,衡量战Z潜力的数据来了—— 2.钢铁和电力。 当年吃够了缺钢的苦,东大是真的卯足了劲发展啊!2011年还只是全球产量的45%,十年后的2021年直接飙升到了52%!这还是我们主动抛弃落后产能控制的结果,如果“新赛季”真来了,马力全开时,那画面! 再说电力,无论输变电技术还是发电能力,全蓝星无人能出其右!你老美要拼,拿头来拼?! 当然,我列举的这些只是比拼中比较关键的一部分,其他还有科技、人口等软硬实力和外部环境等等,但正是这些关键因素,让我们有了硬刚的实力和底气,让我们在面对霸权时,能义正言辞的说: 老美,QN**!

有信心是好事,别想的太过了。钢铁产量遥遥领先,可是我们绝大部分铁矿石依赖进口。而进口的主要来源是美国的小兄弟。不开战则已,一旦开战,谁敢保证不被掐断。电力方面还稍微好一点,我国核电、水电、太阳能、风电等占比一直在稳步攀升,但目前为止煤电还是主流,战争时期遇到封锁的话影响还不算大。开最野的摩托,也要做最坏的打算。

平价购买力的GDP在2011年就超过霉国了,看国力就看钢铁产量,电力,基建,工业能力。这几方面都是压着美国打的。科研能力或许某方面不如美国。真的发生热战,登陆霉国可能吃力,太平洋上是一比一,近海追着霉国打,霉国登陆中国几近不可能。中霉都没能力打倒对方。

10 阅读:318414

评论列表

不懂技术余承东

不懂技术余承东

190
2025-05-06 17:15

中国缺的是高品位铁矿和煤矿,普通铁矿煤矿并不缺,所以你的假设并不能成立!

hcx750801

hcx750801

180
2025-05-06 08:00

革命尚未成功,中国的目标是人均GDP世界第一,美国都未能实现的目标,所以现在没必要挣个虚名,人均第一才是真的第一。

用户13xxx86 回复 05-06 10:51
星辰大海在为将来计

青萍 回复 05-06 09:56
不是怕不怕的问题,是这个地球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资源供养你,除非你把全球绝大多数的国家都纳入自己的版图

ajun

ajun

124
2025-05-06 12:18

中国永远是发展中国家,这个我肯定认可的,月球还没发展,宇宙还没发展[滑稽笑]

summer 回复 07-07 20:24
你就是棒子它表哥[点赞]

江南好salsa 回复 07-08 20:13
你肯定或否定,涟漪都不是!

九唔搭八

九唔搭八

94
2025-05-06 18:24

当年日本是怎么打的?没有资源,买不到?那就直接抢

天亮

天亮

77
2025-05-06 19:15

美国一旦衰弱,全世界的基地有人帮我们打,军事基地可不是和平使者,多少当地人恨透了。

用户41xxx93

用户41xxx93

76
2025-05-06 11:35

世界钢产量排名,第一名,中国,第二名中国河北,第三名河北唐山,第四名,其它[哭笑不得]

猩猩哥。 回复 05-07 21:27
当年玩飞机也是这个说法,第一美国,第二美国空军,第三美国海军。。

光耀太阳 回复 猩猩哥。 06-03 21:35
现在这个梗他们真玩不转了,自从F22三发导弹打气球之后,他们吹的牛逼就跟气球一样爆掉了。

呼吸

呼吸

58
2025-05-06 13:37

5年内的常规战是没可能,以十年计是非常有可能的:美现在最大的优势是存量海空舰机数量和遍布欧亚的补给基地,最大的劣势是军工生产产能和技术工人。拼消耗爆兵,老美最多撑个5年,战损补不上被推到本土是迟早的问题。只要不动核,现在的老美和中军事单挑必输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54
2025-05-06 16:15

我没出过国,甚至国内的城市也没去过几个,人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山区小镇生活和工作,我看到的一个现象就非常了不起,相信也能说明些什么,那就是环保这一块:现在不管走在繁华的街道还是乡村小道,我们的卫生环境真的是干净没得,说一尘不染是假,但是一片纸屑,一个塑料袋都难得一见,哪怕有一点点当天都有专门的环卫工人捡走统一无害化处理了。这就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床前明月光 回复 06-07 08:50
国外欧美东南亚的卫生都是不咋滴,说城市卫生就日本新加坡好一点。。。无论是经济活力,还是基建,环境卫生,科技。。。现在我们中国绝对是在最前端的,国外的月亮并不更圆更亮,特别是美国都是一些美吹吹出来的而已。。。

^_^ 回复 床前明月光 06-11 17:37
国内乱扔垃圾不用罚钱,日本新加坡罚到你傻

xbyf

xbyf

47
2025-05-06 15:03

只要我们坚持住,特朗普手上就没牌,其他国家就会更有底气。现在来看,特朗普最多能和一些无足轻重的小国达成贸易协议。特朗普2.0最终的结果是孤立老美。 据纽约时报消息,加州州长已经宣布起诉特朗普政府的加税政策。加州已经率先举起了义旗,下一步看看德州有什么反应?

用户96xxx62 回复 06-14 23:27
德州是红脖子州,能有啥反应

做你该做的!uuui 家ui

做你该做的!uuui 家ui

37
2025-05-06 10:15

想起了,1998年上学时候,那时候我们人均GDP800美元,而欧美那时候就两三万美元了

用户15xxx03 回复 06-24 11:52
农副产品一直稳在买不起价格[捂脸哭]

大兵 回复 07-15 08:31
固定汇率,比港元还低点

月亮湾的月儿弯弯

月亮湾的月儿弯弯

35
2025-05-06 07:00

外企在中国设立的公司工厂也不应该纳入GDP统计

霸道 回复 05-06 13:07
中国在外的资产不比外国在中国的投资少

hsjsndhwbsh 回复 05-06 09:29
他的意思是要压低GDP

梧桐树下

梧桐树下

27
2025-05-06 16:04

要讲人均,就算GDP总量超过了美国也还不是也不能是世界第一,我们要按人均算。

优优悠悠 回复 05-06 16:57
不要讲GDP人均,这是虚的。人均实际购买力才是你能体验到的,这一块美国要追赶中国

YiC淼 回复 05-29 23:35
你对人均与购买力一无所知。也就是说在美国4000美元的开销跟生活跟在中国的4000人民币差别在哪,不是一味的把我们人民币兑换美元跟他们比,我们乘以7跟他们比早就超过了。

用户26xxx71

用户26xxx71

26
2025-05-06 13:06

中国缺石油。石油是很重要的战略物资。重要性参考德国二战。至少替代能源,会严重拖弱战争能力。

这事儿有点难办 回复 05-06 17:43
中东就在家门口,真要战时,要么你是朋友,要么你是敌人,不存在骑墙的,是朋友,那么就从陆路运过来,是敌人,那么我自己从陆路取过来。

飞鸟斜阳 回复 05-06 14:51
傻子才会相信中国没有,稍微懂点地理知识都不至于说出这种话。新疆的塔克拉玛干是古时候是什么?还有东海油气,南海油气,中国真杠上了,来干一架吗?第一天过界,第二天早上中国开始打捞沉船。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5
2025-05-06 15:18

我们人口基数大,是美国佬的近五倍,要实现人均GDP世界第一,要有很远的路要走哦!

山人 回复 05-28 09:25
胡说八道!上海港只是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总货物吞吐量第一的是宁波舟山港。

封之岁月 回复 06-02 09:06
知道万吨轮靠一次码头多少钱吗。你一年工资都不够的,还空船刷数据呢,这什么智商。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18
2025-05-06 10:49

出口产品只收人民币结算,汇率立马飙升,GDP甩丑国几条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回复 05-07 10:05
自己没有常识,人民币需求量大了,汇率肯定飙涨,这就是正常价值规律,欧美就无法利用汇率收割我们,

熊光仪 回复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05-08 07:58
外汇飙涨出口会受到重创的,世界货币必然要逆差才能流出去。

zxyemoren

zxyemoren

17
2025-05-06 12:31

不是什么战争潜力,而是现在直接的战争实力超过老美,老美无法抢劫罢了,再加上经济实力与储蓄率,够坚持超过老美的时间

梦付千秋星野坠 回复 05-15 22:17
老美的财阀首先会考虑和中国军事冲突是吃亏还是有的赚,对自己利益损失有多大,目前来看美国的财阀不会傻到和中国热冲突

黄伍棍111

黄伍棍111

17
2025-05-06 14:52

没有铁矿石的话,哪来那么多钢

用户10xxx53 回复 06-24 09:46
战争时期国内铁矿不限量供应,就是矿石质量差点,加工成本高点,但是应付战争绝无问题。

追星赶月 回复 07-05 16:37
S3开启,放眼全球都是无主之地,有德者居之。

成哥

成哥

14
2025-05-06 13:21

GDP少算?你做过调查吗?张口就来!

布衣 回复 06-24 18:18
现在大部分地方能少报的都在少报,能不报的就不报。理由嘛,你自己想。

用户66xxx53 回复 布衣 06-29 21:04
偷税漏税

sun

sun

13
2025-05-06 14:25

什么时候叫东大了,好好的说中国不行吗

小不点的逗比人生 回复 05-07 22:18
有些敏感词汇在UC与其他的平台上,作者是不能写出来的,所以只能找些大家能理解的来代表

布衣 回复 小不点的逗比人生 06-24 18:22
平台上都可以,不信你写一篇试试。我们的媒体管控又不像欧美。

美哥已经注销

美哥已经注销

10
2025-05-06 12:51

东大和美国的工业产能差距,还没有二战时美国和日本的差距那么大。日本以只有美国几分之一的工业产能,都能让美国差点翻船。

优优悠悠 回复 05-06 16:52
你这个“差点”是没有用的虚词,日本投降了,这就是结果。所以,打上半年,美国那点儿生产能力就续不上了

平凡的世界 回复 05-08 14:44
怎么个差点?差点打到美国本土了?还是差点在太平洋战争上打赢美国了?兄弟你这个差点水份实在太大了

凯宝宝爱牛奶

凯宝宝爱牛奶

9
2025-05-06 22:56

可不可以别叫东大了,好烦啊

松木

松木

9
2025-06-12 08:18

取消2017年以来的所有制裁才叫硬纲

※淡然※淡泊※

※淡然※淡泊※

8
2025-05-06 17:44

任何一项反映经济能力的数据例如 :GDP、GNP、PPP等都不能真正地代表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5-05-06 17:15

你去医院看,基本上中高端的医疗仪器,化验设备都是进口的,你去高端的制造企业参观会发现,基本上高端的机床,实验分析仪器都是进口的,疫情几年由于缺少外国专家支持,很多仪器都倒下没办法

杨轶 回复 06-08 21:28
我们做国产仪器的,研发压力大,行业小,缺钱,缺人发展。

用户12xxx38 回复 杨轶 07-01 19:08
你说的这么多缺乏的,唯独缺人我不认可,人不缺有大把的人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7
2025-05-18 13:31

重要的是中国不能过早的让美国倒下,中国还要再发育发育。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7
2025-06-15 11:46

这种排名只要看看印度,越南排名是否正常就可以了!西方为了让印度有信心挑衅中国,也算是尽力了!

李961391415

李961391415

6
2025-05-06 08:29

阿三:嘿嘿,我是卧底

解魂

解魂

6
2025-05-06 20:42

明明这些年GDP是拼命在往上多算,结果你嘴皮子一张就给说成少算。忽悠不懂的人,赚这种昧心钱,真是一点良心都没有,全部给狗吃完了。

解魂 回复 05-25 00:40
猪油蒙了心,扭曲事实的忒多

牛牛 回复 07-16 15:27
小微企业、摆摊的、房子出租的这些都没计算,老美是都算的

游龙

游龙

6
2025-05-27 22:23

东你个头,中国!中国!中国!

朱俊

朱俊

6
2025-06-12 14:49

按钢和电的量来看 单挑全世界有点冒险 打十个问题不大

游龙

游龙

6
2025-06-13 11:05

垃圾文章。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5
2025-05-06 12:17

印度干掉日本和德国,用不了几年了。。。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5
2025-05-29 08:48

真讨厌整天就是东大东大,东大是日本还是印度

vivi

vivi

5
2025-06-04 09:45

中国要想称霸世界,几个点必须要有(远东、日本群岛、印度洋通道、澳大利亚)

古月

古月

5
2025-06-22 00:41

eb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5
2025-07-10 05:21

没错两国都造假 一个不能超过美国 一个不能被中国超过 [捂脸哭][捂脸哭] 以前中国军工都被美国武器参数给骗了 拼了命的追赶 结果很多武器装备性能杠杠的远超美国 因此在武器装备上也是如此一个拼了命的标高 一个死死的摁住数据 因此就有了标145公里射程的霹雳-15在160多公里打下阵风战机的事情 [滑稽笑][滑稽笑]

黑金鱼

黑金鱼

4
2025-05-06 15:16

钢铁产量?如果S3开始,能不能买到那么多铁矿石?!

左转右走 回复 05-07 01:46
能不能买到我不确定,但换个思路,比如保护费?或者买命钱?我想一定会有很多人给送过来铁矿石的。

用户14xxx13 回复 05-26 21:30
什么?你不卖?那我就抢了!

晨风

晨风

4
2025-05-08 01:33

人家都土埋脖子了,你去刚它干什么?看着他慢慢咽气不好吗?

风云

风云

4
2025-05-08 06:32

看看普通人的生活质量,别高大上的比较,实在点

记录till 回复 05-11 11:45
但凡你能举几个例子也好啊!跪族真的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跪舔欧美!不回了,你随意

记录till 回复 05-10 09:40
那你说欧美普通人生活质量怎么个好法?张口就来,想当然就是比中国好?

插座

插座

4
2025-05-07 17:59

放心会谈好!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5-08 21:12

东大你个头,不好好说话有病吧!

游龙

游龙

4
2025-06-05 18:54

东你个头!中国!中国!中国!你没脸喊出来吗?

曾仁

曾仁

4
2025-06-10 14:06

中国得让美国政客睡得着觉,说得起硬话,摆得起普,有面子!

灵镜之地

灵镜之地

4
2025-06-09 10:29

美国人没中国有底蕴啊,战争这玩意我们玩内斗都玩了5000年都不止,打的来打的去的,战争的目的都是最终想过好日子的,无论阴谋阳谋的,在中国人看来都不是什么玩意,但是如果不想让我们过好日子的,中国人第一个不答应。

山民看国际

山民看国际

4
2025-06-12 07:03

中国🇨🇳人均GDP能在人口超1000万的国家里排进前20就是我们最近的奋斗目标。

风清

风清

4
2025-06-12 12:45

美国人不会给你那一天,经济战不行就热战,一个霸权时代的落幕必然是战争。

用户10xxx70 回复 06-16 20:23
常规热战米帝已经打不起了,除非核…

岁月

岁月

4
2025-06-13 08:32

连“中国”这两个字都不好意思说么?东大是什么,远离世界中心的东方吗?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6-23 19:44

按实际购买力,中国只有印度一倍,那印度比中国还要低调!而不是网上所说的牛粪也算GDP!

老了

老了

4
2025-06-25 08:11

要没发明核武器,早干起来了,

zeng_zww

zeng_zww

4
2025-06-28 17:02

GDP不等于国力,不能用GDP衡量国力。

俱甲骑 回复 07-16 12:43
终于看到一个正常人,英国GDP是俄罗斯的两倍,韩国GDP也远超俄罗斯,但比较国力英国已经成为五常之耻,韩国更是算个什么东西

lh

lh

4
2025-06-29 11:41

胡说八道

马哥子

马哥子

4
2025-07-05 19:15

并不是

叶子

叶子

4
2025-07-07 15:05

中国不配有名字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7-08 12:16

开战小车只能停家里不能加油,坐公交或电动自行车,所有废铁回收加工,空调少开,农村烧柴火节能

演技客

演技客

4
2025-07-15 12:34

中国的原材料很多都依赖进口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3
2025-05-07 09:12

当今战争打的主要是高科技,并非二战时期的坦克、装甲车!

幸福灬T2

幸福灬T2

3
2025-05-08 08:51

租房都算入GDP了,还是在尽力少算?麻烦到人间看看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3
2025-05-07 22:05

我上小学的时候,你要是说赶英超美,那是在说笑话,现在回想,太保守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5-06 21:29

不要这样算,我们还是喜欢按美元算GDP

用户90xxx39

用户90xxx39

3
2025-05-08 17:06

唯一的选择是解放土澳,资源就取之不尽用之不完了

Because

Because

3
2025-05-07 07:54

中国就说中国,非叫什么东大,不懂什么意思

多彩森林a

多彩森林a

3
2025-05-07 20:37

忘战必危

leslie

leslie

3
2025-05-09 00:37

请不要说东大,我们叫中国,如果用中大来侮辱中国,我根本不看你的文章,混账

天朗地和

天朗地和

3
2025-05-06 23:06

比的是国库

秦时明月

秦时明月

3
2025-05-11 07:52

只要美元霸权不倒,我们的钱还是不值钱

毛毛

毛毛

3
2025-05-21 09:20

自嗨

枭龙 回复 05-23 09:07
你自嗨也挽救不了美国的衰败!

cwwzy900 回复 06-04 20:46
20年前,就不会有人拿中国和美国作比较。现在竟然在比较了,那以后……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3
2025-05-23 20:36

钢铁和水泥企业日子过得淡然。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5-24 23:22

印度不能按购买力算 他必须按国际消费水平算 因为他所有武器全部高价进口

洒家

洒家

3
2025-05-29 09:51

芯片是领先的基石,必须突破!!!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3
2025-05-31 04:15

懂个屁,是高端的光刻机的制造能力已经实现了,底层基础架构的高端芯片也能生产了,这是中国硬刚的底气。为什么中国以前要隐忍,没办法受制于人。估计中国以后那就是天高任鸟飞啦!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3
2025-06-02 11:36

国家存在的意义是让大多数国民生活的富足、安康有尊严!

allinone

allinone

3
2025-06-04 10:12

gdp年年涨,收入年年降

cwwzy900 回复 06-04 20:53
但是别家可能增的比较多呢,比如,别人家有小孩参加工作,两个人赚钱突然变成三个人赚钱。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3
2025-06-04 22:23

美帝1890年GDP就超过英国了,直到二战后英国的国力大减,1960年代才和苏联合伙斗垮了英法数百年建立起来的殖民体系,彻底称霸全球。中国要想争霸,工业过硬以后至少还得几十年,路还远着呢。总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棉花

棉花

3
2025-06-07 13:01

工厂的产值可以不纳入GDP产值计算,但不要贬值人民币值。十家工厂算九家,别让总值超美国可以,但不要把人民币贬值10%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3
2025-06-09 15:21

老美把一切都算进GDP,什么房租啊!脱衣舞女卖淫、大麻买卖资金,都纳入GDP。中国是小、微企业,小店、小型餐饮,民间自由出租房什么的,都不纳入GDP统计。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3
2025-06-10 21:51

中国钢铁产量超过外国。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6-13 13:46

中国的钢铁产量几乎是美国十五倍 煤炭也是美国四倍,电力也是美国八倍,这些你美国人怎么好意思说GDP以美元计价世界第一呢?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
2025-06-13 23:39

美国的GDP更多的是服务业及狂印美钞,真正的干货实在没多少即很多都是虚的,而中国则是第一制造大国,是实打实的干货。

♡~莳銧-_-||飛逝❤

♡~莳銧-_-||飛逝❤

3
2025-06-19 19:26

应该是工业产值才对,我们早就是蓝星第一了!如果真的是S3赛季!一旦全世界陷入战争,也只有中国不害怕,因为他可以源源不断的生产出来不管是武器还是民生需要各种物质!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6-22 00:36

把老百姓的事办好!才能使人民相信不然任何事情都办不好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3
2025-06-21 11:43

别的不知道。就夜宵摊这一项有多少GDP?全国有多少?有人统计过吗[开怀大笑]

小飒的热钡罐

小飒的热钡罐

3
2025-06-22 17:16

大国之间适合比拼ppp而不是gdp 明显十几年前我们的ppp就超过美国了

张亚栋

张亚栋

3
2025-06-23 12:15

其实用电量才够真实!而且美国用电大头是民用,中国大头是工用!

和气生财

和气生财

3
2025-06-27 23:46

国家抛售美元 调控出口美国商品 现在美国债务危机四伏很快就暴雷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7-04 18:37

你比人均购买力,你怎么不换算成人口比例了,如果中国有美国的人口,GDp还有这么高吗?

遥遥领先点点点点点点

遥遥领先点点点点点点

2
2025-05-06 20:03

荷兰有什么产业能支撑他们那么高收入?

微光℡ 回复 05-19 18:55
妓女!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2
2025-05-06 19:02

为啥非要打,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得利的永远是别人

微光℡ 回复 05-19 18:54
你也是个傻的,是中国想打吗?是老美想打不敢打。

致青春

致青春

2
2025-05-06 19:38

石油。钢铁。粮食。人口。(战争4张底牌)!用不变化的定律[作揖]

琦䒴獨鐘 回复 05-07 02:35
资源以及战略纵深

涩涩

涩涩

2
2025-05-18 09:47

你一百块出去能买几个东西啊?一天又能挣几个钱?

枭龙 回复 05-23 09:09
挣不了钱是你自己能力不行!你命苦也不能怨政府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6-03 17:46

坚决不打仗,把钱拿去发展,只要开启星际时代,地球那点事算个屁

cwwzy900 回复 06-04 20:55
不发展成全蓝星军备第一,经济总量第一,哪来多余的钱去发展外太空?

qzuser

qzuser

2
2025-06-28 18:04

缺的是能源和矿产原材料

张思皖 回复 07-02 09:56
不缺国内都有,只是在和平年代开采不值而已

老K

老K

2
2025-07-07 10:02

再好也有二五仔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安逸安全的进行颠覆的事情

胡归农

胡归农

2
2025-07-08 00:09

其实不用说那么多,就是谁造的导弹又快又多又好又便宜,谁就能拿下。中国这方面碾压美帝。歼20平时三天出一架,占时10架轻轻松松[滑稽笑]

老Z

老Z

2
2025-07-09 16:21

卖的电超过发的电。

woshi11707

woshi11707

2
2025-07-11 09:25

真要打起来,东大自己造的无人机,估计用都用不完,产能严重过剩

幸运金2023

幸运金2023

2
2025-07-15 12:30

因为有伟大的人民

用户54xxx38

用户54xxx38

2
2025-07-14 21:26

大清朝的经济总量在当时也是数一数二的,搞了洋务运动后的北洋水师战舰吨位在亚洲是最大的,甲午海战全军覆没,不要迷信纸面实力。

蒲公英的约定

蒲公英的约定

2
2025-07-16 09:26

电力和钢铁是干货,是一切的基础

Libby

Libby

2
2025-07-16 11:45

人家航母只需把马六甲一卡,石油矿产等原材料没有了,即使有货也运不出去,还吹

金玉有元

金玉有元

2
2025-05-06 18:00

弱智,炼钢铁你要有铁矿石才行[哭笑不得]

赢在今天 回复 05-06 19:06
你知道中国废铁存量有多少???哈哈

77

77

1
2025-05-12 05:31

中国最大的短板是大量的粮食和资源靠海外进口。

梦付千秋星野坠 回复 05-15 22:21
??中国最缺的资源也就是石油,口粮是不缺的,现在进口的粮食基本上都是大豆玉米用来做工业酒精,工业燃料和饲料用的

枭龙 回复 05-23 09:16
信口雌黄!

yjrqc

yjrqc

1
2025-05-13 14:36

真开打的话钢铁有产能,没原材料也是白给。

枭龙 回复 05-23 09:17
啥也不懂的二哈子!信口雌黄!

观评军情

观评军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