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公立三甲医院主任医师王雪京一语道破天机,她说所谓的“微创”就是皮肤打个眼儿

袁术静静 2025-05-04 02:39:49

北京某公立三甲医院主任医师王雪京一语道破天机,她说所谓的“微创”就是皮肤打个眼儿,不开胸破肚而已。里头该咋切咋切,刀口有多大还是多大,微创就是忽悠老百姓了。 所以说不管多大的手术,只要到了医生嘴里一说微创,病人就会立马感觉不那么害怕了、不那么紧张了,有的甚至差不多两三天就出院了。满以为现在医疗水平太发达了,殊不知里面切了多少,切成什么样,你根本不知道。只有回到家看到外面的伤口一天一天长好了,但身体却一直痊愈不了,你就会明白,所谓的微创根本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玄妙。

7 阅读:93910

评论列表

sznxj

sznxj

381
2025-05-04 10:19

胡说八道,微创和开膛差别大了

醉月玄晶 回复 05-04 15:06
现在腔镜的术野并不比大开膛差,所谓开膛术野比微创好纯属不愿意学习新技术的借口。

Lpan 回复 05-08 06:33
伤口好的快,感染率低。

lfxfnxd

lfxfnxd

154
2025-05-04 09:34

十厘米长伤口和0.5厘米伤口伤口能一样吗?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5-04 14:46
下次你家人放支架你一定要求医生砍开十根肋骨胸腔大开切开心动脉放~如果你和你说的这个医生不选这个你们就当众学汪叫,行吗?!

用户10xxx41 回复 05-05 03:21
不一样,但那点差距单独看是0.1和1,算上里面就是10.1和11,懂?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38
2025-05-04 11:31

可能把医生的话断章取义了。微创手术的确是该切的切,但由于创口小,感染的风险大幅下降,腹腔创口非常小,术后恢复快,后遗症小很多。当然是否适合做微创手术还得看病情,有些可以用微创,有些就必须开大刀。

媕尕 回复 05-17 22:46
那你以为微创难度很低?多条疤多点感染风险而已,还非要国家给你买单?普通手术治不了你?

用户74xxx88 回复 05-09 15:59
选择权在你,直接对医生说你么钱,怎么省怎么来。

用户38xxx93

用户38xxx93

90
2025-05-04 09:49

不开膛破肚还是少了许多身体损伤

用户10xxx41 回复 05-05 03:23
当里面破坏程度70+的时候,外面切口破坏程度2还是10真没那么重要

用户16xxx73 回复 用户10xxx41 05-05 18:31
钢筋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80
2025-05-04 08:59

这不是废话吗?当然里面该怎么切就怎么切了?就像现在乳腺癌都是微创保乳术,在尽量保证外面创口小保持外形美观的前提下,里面肿瘤部分肯定要跟以前传统手术一样,该切的组织肯定一点也不能留都要清理干净啊!

用户72xxx26 回复 05-07 23:32
为什么TMD微创手术费用报销比例很小,患者自付比倒达80%?

用户36xxx86 回复 用户72xxx26 05-07 23:45
咱们说的医保是基础医疗保险!主要是基础,报销也分级别的,像一些特殊治疗报销比例会减少,不光手术你去医院开药注意一下,报销比例也是分几类药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0
2025-05-04 10:43

微创当然指的是外部创口变小了,这也是巨大的进步啊,患者至少少了外部创口的痛苦了

细水长流 回复 05-04 20:38
机器人、微创和传统开腹手术,目前最成熟的还是传统手术。微创不出问题的话康复快些,机器人应该可以避免医生体力不支时产生的失误,当然病人年龄不同要求不同选择也不同。

仙袂一再飘举

仙袂一再飘举

49
2025-05-04 10:25

王医生有没有行医执照的?

科技来杂谈 回复 05-04 18:58
仅仅是美观吗?重要的是伤口愈合快,恢复快,减少感染风险,当然里面肯定是一样的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5-04 16:01
如果你识中文字,如果你有阅能力、理解能力。你看完整编文章,再出来现眼吧。

君王

君王

43
2025-05-04 11:48

外行瞎扯蛋!

黑河内

黑河内

41
2025-05-04 10:35

起码胸腔镜的恢复时间快开胸一半多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41
2025-05-04 14:45

如果这是一个医生说的,那该马上吊销执业资格!这么反智的常识还好意思说出来:微创的优势在于外部创口小内部暴露面几乎没有,极大减小了内脏大面积暴露带来的感染和愈合难度!和内部切病灶有毛线关系?[打脸][打脸]下次你家人放支架你一定要求医生砍开十根肋骨胸腔大开切开心动脉放~如果你和你说的这个医生不选这个你们就当众学汪叫,行吗?!

风云淡定-快乐人生

风云淡定-快乐人生

35
2025-05-04 09:35

个人认为:手术是万不得己才做。将手术神化是医学上最失败的做法,这种包装为如何先进的伪科学-杀人于无形!迟早会被世人所认知它的危害性,最终会被抛弃的。

拂尘居士 回复 05-06 08:48
割了,就没烦恼

媕尕 回复 05-17 22:48
乐,急性病找中医[得瑟]嘻嘻

阡陌

阡陌

34
2025-05-04 12:13

但凡长一克脑浆也知道微创,内镜手术与开胸开腹手术创伤不可同日耳语

山石

山石

25
2025-05-04 13:21

评论区真TM无知者善意淫者众多,肿瘤切除因为微创不方便感染,导致种植癌发生

不惑 回复 05-04 20:05
什么?

用户95xxx08

用户95xxx08

20
2025-05-04 11:46

记住一样东西,,,咱们的中医,有个词叫穴道,有个词叫经络。。西医你看到这个词了吗?说明他们的研究还很浅,而且他们的开膛破肚,会不会破坏经络他都不知道,,,所以建议少动手术,最好的办法就是调理或者找中医

小宝 回复 05-07 15:30
众所周知,绿豆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让关羽天天喝绿豆汤,如果治不好当我没说。

用户48xxx15 回复 05-05 15:59
现在你想怎么医都是你自己选择,没人强制你用什么医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17
2025-05-04 12:27

不论在病人的心理层面还是生理层面微创都是优选。手术创口越小感染风险就越低,术后恢复就更好,后遗症相对就更小,术后心理影响也会更小。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7
2025-05-04 10:56

可笑的是就为了这微不足道的一个洞,多少人还要跑美容医院去做除疤,而且好多除疤的费用甚至超过了之前手术的费用,真不知道这些人后悔开刀了不

用户14xxx26 回复 云淡天高 05-06 13:02
现在的胸腹微创是插一根象筷子那么大的空心管子,通过管子做手术的,术毕拨管伤口收敛,也不用连线,口子很小的,过段时间就看不到疤痕了。至于膝关节微创那是相对来说的,比普通手术小一点而已,并不是高新技术下真真的微创。

云淡天高 回复 05-06 10:25
微创有疤痕,我做过膝关节微创手术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7
2025-05-04 20:25

微创就是微创,就是那么玄妙。如果你得了脑动脉瘤,是开颅手术给你夹闭还是采用微创治疗给你栓塞掉?如果你得了肝癌,是外科手术切除还是采用微创治疗消融或栓塞掉?哪个创伤大?哪个创伤小?胸腔镜、腹腔镜等微创手术对人体确实创伤小、恢复快,也是开胸、开腹手术不能相比的,是医学的进步。你在这里搬弄是非,挑拨医患矛盾,可谓居心不良。

财迷乐心窍

财迷乐心窍

16
2025-05-04 11:01

江湖郎中的认知。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0
2025-05-04 14:17

微创是指体表切口,优点是术后易愈合,体内手术当然该怎么做还怎么做,这还要解释?不要去咬文嚼字,医学领域不是文字游戏。

正能量杠精

正能量杠精

10
2025-05-04 15:07

微创,不就是微型创口的意思吗?创口什么意思你不知道吗

马道成功

马道成功

9
2025-05-04 16:29

人开膛破肚时有一股气出来,这就是元气,元气大伤就是这种情况。微创手术这种情况自然少得多,伤口小愈合也快,但内部该切的肯定一点都不能少。

不惑 回复 05-04 20:04
嗯哪,微创还要向里面充气的,这就是补元气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8
2025-05-04 17:26

不懂医学,胡说八道。

r_b_h

r_b_h

8
2025-05-04 23:01

医疗从业者的忠告:开放手术(俗称开刀)和微创手术最大的风险在于谁给你做,现在很多外科大夫已经不会做开放手术了,术中一切顺利还好,万一微创术中出现意外又碰上一个缺乏经验和手术能力的大夫就会凶多吉少。我碰上过外科护士长18岁的儿子做微创手术死在手术台上的事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8
2025-05-08 07:32

这个主任医师资格证是淘宝上买的吧

用户13xxx59

用户13xxx59

7
2025-05-04 18:33

手术创伤是指与手术切口和分离面大小,切除和重建的范围,手术和麻醉时间等多种因素造成病人身体损害的总和。不能一概而论微创手术创伤肯定比传统手术小。

逆水行舟

逆水行舟

6
2025-05-04 18:44

微创微创,首先就要回答的就是手术的创伤由那几部分构成,如果连这个都没明确就来谈微创就是痴人梦话

煤球

煤球

5
2025-05-04 15:57

无知

yzg

yzg

5
2025-05-04 11:45

就你懂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5-04 16:44

这个人就是心理阴暗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5
2025-05-04 20:25

就怕遇见一个4+4毕业的的医学院士[晕]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5
2025-05-04 17:12

微创肯定病灶也小啊,你总不能切下碗口大的一块肉然后从个半厘米直径的小洞里取出来吧?

棠棠风暖

棠棠风暖

5
2025-05-09 09:41

但是我家亲戚前段时间去做微创,到现在同一部位已经又开了两次手术,到现在一个多月了都还没有恢复。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5
2025-05-09 18:03

这就是春秋笔法

zhengbo

zhengbo

5
2025-06-03 09:28

皮肤一厘米的小口和十厘米的大切口愈合能一样吗?你根本不懂,闭嘴吧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5-04 13:49

微创手术不一定是切除手术,比如心脏支架,比同位素埋设(放疗),肝脏血管栓塞饿死癌细胞等等。

angel8775

angel8775

4
2025-05-04 15:26

造谣也不动动脑子,微创伤口多大开刀伤口多大?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4
2025-05-04 14:40

实际操作,微创能做干净吗?吹的好听罢了

大灰狼

大灰狼

4
2025-05-04 16:49

腌鸡就是最早的微创[拍手]

朱王 回复 05-09 15:24
这个比喻好

鑫哥

鑫哥

4
2025-05-04 16:57

微创最少开两孔,比传统开一口实际差不多的,但钱却差很多

轮回

轮回

4
2025-05-04 13:11

一个人肥胖是不是病?对一个肥胖的人用微创手术切除胃的大部分或者是全部。有没有科学依据?这样的微创手术用不用做?如果是全部切除了,那么这个胃去哪里了,是不是植入到别人身上了?有没有这样的可能?

用户10xxx25 回复 05-04 17:03
想表达什么?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5-04 11:59

胡说八道!!!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4
2025-05-04 16:14

这个大夫有点2

68ZQ15

68ZQ15

4
2025-05-04 15:54

腹部微创手术可不是你说的那么简单,打多个孔在开一小刀,我做完不久,打了两个小孔喇了一小刀,恢复后比大开膛那刀疤好看多了。

忍无可忍 打打打

忍无可忍 打打打

4
2025-05-05 09:40

这个内科大夫懂个屁

龙猫

龙猫

4
2025-05-04 18:00

正儿八经的“胡说八道”,差评 差评 差评 [点踩][点踩][点踩]

燃烧@情缘

燃烧@情缘

4
2025-05-04 18:26

以创口为圆心,里面一顿旋?

群众

群众

4
2025-05-04 15:43

微创更美观

三生三世对对对

三生三世对对对

4
2025-05-05 05:31

能做微创,肯定比剖开强。需要剖,微创肯定做不了。哪个医生没事找事,能微创非要剖的,微创肯定恢复好些。至于都到要剖了,你还指望微创,脑子有坑吧。

漂泊的蒲公英 回复 三生三世对对对 05-28 23:29
说清楚了的,微创手术费贵一千多,术后住院十天左右就可以出院,开腹要住院久点,当时高温天气,家用电管控,所以选的微创

三生三世对对对 回复 05-26 11:49
两者效果差别不大,从药费等多方面考虑,给你选择的权利。我就不信医生没给你详细说明两者的差异。

一个粗鲁的绅士

一个粗鲁的绅士

4
2025-05-06 09:24

但是一想有的微创是肚子上开2厘米的洞,觉得也挺害怕的[捂脸哭]

漂泊的蒲公英 回复 05-25 21:35
之前是打三个洞,现在有些一个洞就可以了,我22年做胆囊切除术和胆总管取石术,打了三个洞,还装了T管,刚装上的三四天很不习惯,半个月后就没感觉了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4
2025-05-06 13:04

没文化真可怕

三三来迟

三三来迟

4
2025-05-06 08:09

不懂就不要嗐说你这种说法只会带歪一些不真像的人。

起来

起来

4
2025-05-07 20:19

胡说,微创跟开放伤口差别大了,开了大伤口,光是伤口愈合就得费老劲了,还容易感染。微创的外伤口小,容易好,不开大口里面也没曝露,不易感染。

小宝

小宝

4
2025-05-07 15:31

抖音里身份含糊其辞的一律当假的对待。呼吸科的懂毛线微创[微笑]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4
2025-05-08 13:09

你就说,有没有减小伤口。本来开膛抛开来才能在内脏动手术,现在只要开几个小洞,减小了外创面。

释佛湛

释佛湛

4
2025-05-09 13:09

就是说外面口子小,里面该多大就多大

我该干什么

我该干什么

4
2025-05-10 06:58

你信不信,她做手术也会做微创!

校长

校长

4
2025-05-11 11:12

这是哪个科的医生?一个主任能说出这么不专业的话,该不是4+4吧[开怀大笑]

小城大事

小城大事

4
2025-05-11 05:44

里面不切,打孔玩呢?

棍子44

棍子44

4
2025-05-20 10:47

肿瘤通过微创口时会不会拉掉一块呢

听雨

听雨

4
2025-05-22 08:32

胡说八道,照你的意思先把病人吓死呗

zhengbo

zhengbo

4
2025-06-03 09:24

王雪京大夫根本就是外行,不懂外科,別瞎咧咧

天羽

天羽

4
2025-06-03 10:22

这家伙根本不知道啥是微创

Dr.杏林美.

Dr.杏林美.

4
2025-06-06 11:56

一看就是不会做微创手术的医生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4
2025-05-05 17:31

让傻编自己选吧,喜欢划一个大口子,切得准,切得快……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3
2025-05-04 18:11

这哪是医生说的话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3
2025-05-04 11:28

呼吸科的快退休的医生了,确实在这里不懂装懂了

choye

choye

3
2025-05-05 06:42

她的观点不对,但是微创手术的确有利有弊,费用会更高,如果是机械臂手术可能出现器械伤害,如果出现伤及大血管还要变成开放式手术

天香豆蔻

天香豆蔻

3
2025-05-04 19:38

扯吧,开颅,和,微创,差别太大了

风灵无畏

风灵无畏

3
2025-05-05 06:52

这是医生说的话?

皮之树

皮之树

3
2025-05-05 10:20

话虽如此,两个地方受罪和一个地方受罪,孰轻孰重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5-04 17:49

从年龄和面相看,这个医生应该不是4+4转行政失败的,但说的话却有那味儿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3
2025-05-05 00:58

我开颅手术就是做不了微创,现在保险都买不了

zcy123455

zcy123455

3
2025-05-05 19:24

无知

大宝

大宝

3
2025-05-04 12:52

乱讲

小黄鸭

小黄鸭

3
2025-05-04 22:30

呼吸科也能出来说微创?

定风草

定风草

3
2025-05-04 17:17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长江7号

长江7号

3
2025-05-04 15:18

呼吸科专家说呼吸科就好了,其他的少废话。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3
2025-05-04 12:55

只有做不了微创手术的医生才会去贬低微创手术[捂脸哭][捂脸哭]

苹果树

苹果树

3
2025-05-04 22:52

这医生是4+4吧?啥也不懂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3
2025-05-04 23:32

但切大块了那开孔这么小怎拿出来?

保家卫国

保家卫国

3
2025-05-06 07:19

这货是来找骂的。

不以物喜

不以物喜

3
2025-05-06 17:14

微创是病灶部位创伤一样,但附带损伤小啊!切开体表是为了处理病灶,体表开口小当然恢复的快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5-06 17:48

病灶当然要切除干净。微创本来就是说的表面创口小。创口小,损伤就更小,恢复就更容易些。即使不是微创,也是尽量用小创口解决问题,你猜为啥?反正里面都要切,直接开个二尺长的口宽敞点多好操作?

A。阿兔哥哥

A。阿兔哥哥

3
2025-05-07 22:45

瞎说

皓皓

皓皓

3
2025-05-10 09:00

内科医生就不要评价外科手术了好不!微创手术,切口小,不仅术后病发症少,还对外观影响小。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5-09 08:22

里面割的是一样,外面囗子大小有区别…

HRX

HRX

3
2025-05-09 21:16

演员扮砖家

用户80xxx01

用户80xxx01

3
2025-05-10 08:32

啥也不是

磊子

磊子

3
2025-05-10 20:40

以前阑尾炎开刀大口子把手伸进去扒拉开切掉缝合,留条大“蜈蚣”,有没有专业的来纠正一下!现在就三个小孔完事,还有一个在肚脐眼上!

快乐的我

快乐的我

3
2025-05-11 09:08

微创可以放大局部病灶空间,近距离操作,你开腹能扒刀口上看着操作吗?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3
2025-05-17 17:17

胡说八道

不跟白痴辩论

不跟白痴辩论

3
2025-05-18 02:37

这不是医生该说的话,取消执业资格吧,赶大车的都比她强。

l111

l111

3
2025-05-22 04:38

这个非主流的大花头,人也非主流

老笨

老笨

3
2025-06-04 11:15

你可千万别做微创

松钥泉石

松钥泉石

3
2025-05-04 13:27

我父亲1980年为了取肺上的良性肿瘤,在上海瑞金医院做了开胸手术,还拿掉了两根胁骨!伤害非常大!当时如果有微创,何至吃这么大的苦!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5-05 08:27

什么三甲医院,是不是4+4?

了然

了然

3
2025-05-05 19:10

这个医生就是白痴,比个例子,我老婆做了胆总管结石的微创,是通过胃镜从口腔进到十二指肠,然后把十二指肠乳头扩张了一下,把抓取结石的器械送到胆总管结石那儿,然后抓取出来,手术无创伤,无切口。假如结石大可以碎石后再拿出来,或者把十二指肠乳头稍微切开两三个毫米,你说这是不是微创?你拿这个胆总管结石,从腹部打洞也可以,也是微创,如果你选择开刀,那得把腹部切开一个大口子,还得割开胆总管,然后再缝上,胆总管会留下疤痕,后续很大几率再次出现结石,手术你还得缝合腹膜,肌肉层,皮层,手术过程时间长,创伤大。所以,微创对身体损伤最小,当然,任何手术方式有利有弊,都有适应症,这个病人需要和医生持续沟通,深入了解自己的病情,最好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要看看百度,刷刷视频就以为自己很牛逼了,自媒体时代,很多医生信口开河,胡说八道。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3
2025-05-05 20:30

3分钟微创的麻醉收费会按2小时收…最低消费

我叫大林子

我叫大林子

3
2025-06-04 03:27

唉,有些麻烦点的病,得去正规公立中医医院。大夫毕业于正规中医药大学,用中草药治病那种。

舒逸飞

舒逸飞

3
2025-05-04 18:17

里面切口太大,也不会用微创手术。

猜你喜欢

袁术静静

袁术静静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