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神州返回舱的地面车队因大量使用丰田越野车而遭到了一些网友的批评。 但希望这些

李子橱 2025-05-02 15:14:05

接受神州返回舱的地面车队因大量使用丰田越野车而遭到了一些网友的批评。 但希望这些批评的网友们注意,你的批评声音估计还要持续好多年,以后还有你们批评的。 因为就算再不喜欢丰田车的人都知道,丰田车确实非常皮实耐造,所以才有了“有路就有丰田车”的广告语。 地面车队的这些丰田车,看模样买的时间并不长,所以一定还会为航天工作服务很多年。不能说他们有着国外品牌属性就不能使用了,非要将他们直接扔到废弃厂里面,这样做是非常浪费的。 当时购买丰田车也是因为在燃油车时代,国产汽车确实没有人家做得好,我们自然要买更加优秀的车来确保保障车队的使用。 但相信国产车质量提高之后,保障车队也会逐渐看到国产车的好处而愿意采购国产汽车。 说不定等到五六年之后,我们就会逐渐在保障车队中看到越来越多国产车的影子,最终完成全面替代。

5 阅读:185591

评论列表

589999

589999

1532
2025-05-03 08:35

目前没必要买丰田了,国产一大把,长城,吉利,奇瑞,油车都不输丰田。目前没必要迷信丰田,特别是这个爱国单位,还用丰田看了让普通老百姓有点懵

777 回复 05-03 09:30
就不要麻烦航天的高知们,那个车好用,那个车不适用,人家不知道?

大蒜头 回复 05-03 09:51
呵呵

炽天使

炽天使

843
2025-05-02 20:30

这充分说明,丰田确实好用

用户13xxx36 回复 05-03 11:20
好用个 P,根本原因是进口车价高,负责采购的人捞得多!

用户10xxx82 回复 05-03 10:11
主要是油水大,国产车价格清晰明了

猪啊

猪啊

647
2025-05-03 04:48

人家是去救援的,不想路上被救援,稳定性是关键。

stan 回复 05-03 14:25
丰田确实质量稳定,但国产也不是说随时都在坏,一开就抛锚的程度,最大原因估计只有采购知道

山村老怪 回复 05-03 19:37
路上等待救援的日本车德国车多着呢!你个杠精虫!

马户又鸟

马户又鸟

277
2025-05-02 23:47

那总不能开个比亚迪的纯电进沙漠吧

rontim 回复 05-03 09:20
这次要开这么多辆仰望u8,你给钱?以前买的霸道废了,你给钱?

用户10xxx96 回复 05-03 20:08
除了比亚迪,中国还有个长城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274
2025-05-03 06:29

禁售燃油车的专家门,出来推荐一台新能燃车啊!

葫芦娃 回复 05-04 00:50
小米就挺不错的,也没烧死几个人啊,事故率才百分之十五,一百个车主不是还有85个没事的嘛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回复 05-03 12:18
500万以内最好的suv

幻想1234

幻想1234

211
2025-05-03 09:19

全世界面前露脸儿时间,难道不该是给国货打广告?问问宣传的,是什么心态?

用户11xxx99 回复 05-03 09:23
打广告重要,还是航天员鹅生命重要?

弗拉基秘银 回复 05-03 15:17
不用你担心,有些品牌自己会去蹭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81
2025-05-03 10:41

到西藏看看,政府停车场及牧民家用车大多是丰田越野,也就这几年长城坦克300质量好起来,高原上开的人渐渐有了。车是工具,需要的是皮试耐操,可靠稳定。国企在非洲西亚一些项目,通行车首选丰田,这不是舔日,工具属性,维保简单便宜,省时间省心省钱,仅此而已。

Jason 回复 05-05 10:34
这边也是用的本地品牌或者保有量大的日系,也想用国产,只是售后网络不好,有问题解决慢。

专打二鬼子 回复 05-05 09:34
别人的皮实可靠得多了,美国这几年飞机掉下来的频率已经远超大毛和阿三

xie4099

xie4099

168
2025-05-03 06:30

早几年去四姑娘山玩,接客的司机说在西北无人区基本都是陆巡或者霸道,国产越野一两年就废了。不过我觉得现在长城的坦克应该也有一席之地。

用户86xxx69 回复 05-03 15:40
国产车价格太太太太透明了,采购人员规避,规避。

海天一色 回复 05-03 08:33
现在坦克300最多

angel8775

angel8775

149
2025-05-03 07:56

用事实说话,在恶劣环境下还得用油车。如果有得选再好系丰田越野车或者皮卡🛻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5-04 08:41
主要是丰田车结构简单,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密封条都是双面胶粘上去的,脱落了自己都可以修

用户12xxx32 回复 炊事班班长老王 05-07 14:20
车就是代步工具,简单实用,维修便宜方便,自驾远游适合长时间休假的人。

光明

光明

99
2025-05-03 10:14

长城坦克系列完全可以替代丰田,重大场合和公务用车,使用民族品牌能极大地引起国民自豪感。

老肖 回复 05-03 19:11
你就是一键盘侠,在大西北开什么样的车人家没你懂?

用户12xxx24 回复 05-03 12:21
拉倒吧

老草吃嫩牛

老草吃嫩牛

93
2025-05-03 02:41

能用和适用是两码事,与活着还是享受生活是两码事!

振能量 回复 05-05 00:37
只能说不服不行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83
2025-05-03 07:15

什么时候它们换了遥遥领先再说其他的

CH ENG 回复 05-04 16:27
你看不到这天的[笑着哭]

用户10xxx65 回复 05-07 09:05
串子一个

蔚蔚蔚蓝

蔚蔚蔚蓝

81
2025-05-03 10:22

这点棒子做的好,公务用车全是国产,隔壁越南猴也知道支持国产,舔丰田的要点脸,别说是国产一线比亚迪,长城等品牌,就是三轮摩托也能做好保障,干进沙漠。以前老一辈手搓的解放车怎么进的沙漠!汽车之间技术差距有那么大吗?是天与地的差别吗!?等这一波迷信日货的软骨老东西退了,国货就有希望了!

冷酷 回复 05-03 18:20
韩国雷克萨斯大把多

DRL 回复 05-03 17:52
国货有三鹿

shadow的肉骨头

shadow的肉骨头

66
2025-05-03 04:06

军车还不是有悍马,陆巡

227846 回复 05-04 13:36
造东风军用车的老总都被抓了,罪名偷工减料,你还好意思吹,要点脸好吗

刘建国891879348 回复 227846 05-06 08:34
东风猛士是仿个悍马外壳,装台康明斯发动机,加个白俄的自动充放气系统,卖个几十万价格

榕树下

榕树下

66
2025-05-03 09:42

批评的都是一些无聊喷子+键盘侠

用户48xxx15 回复 05-13 20:16
有些是卖车的

征途

征途

63
2025-05-03 06:43

屁,现在反腐高压,谁敢说换设备。倒查十年。审计有一点问题,马上去踩缝纫机。要不就退一赔三。你家一年买多少裤衩子都能给你查出来

用户10xxx65 回复 05-04 00:05
呵呵!

qian 回复 05-04 06:45
我单位以前有一部海狮面包车,报废的时候除了地板有点生锈之外,发动机还是嘎嘎新的。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63
2025-05-03 09:22

笑话,民用电池车也就普通场合使用!这种特殊场合难道,电池干扰!分分钟起火电子设备失灵等等!别把国家政策让你买的东西,当做好东西啊!

禁欲不禁色2年 回复 05-03 18:59
痴儿!电车电池,2吨的车它占了1.5吨!油车的话,部队接待,官方接待基本都是丰田,奔驰的品牌或者子品牌!

地平线 回复 05-03 12:34
国货油车可以用啊

新时代的三好学生

新时代的三好学生

58
2025-05-03 09:08

都是十年前买的,质量还好没必要换

天命灬永恒 回复 05-03 17:23
队里的车养护的都很好,换成国产也一样。没到报废年限,哪那么容易换车?那不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无言以怼 回复 05-05 11:56
胡说,明明有几台就是去年新买的。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51
2025-05-03 12:30

承认别人优秀就这么难吗?真是虚伪

用户53xxx83

用户53xxx83

50
2025-05-03 05:21

这是好老款的普拉多了,真的能用20年以上

惩奸除恶 回复 05-03 23:50
二十年是你们这些软骨头舔出来的吧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惩奸除恶 05-04 06:32
你骨头🦴硬???买100辆坦克300或者坦克700送给求援队啊![墨镜]

jianghu

jianghu

48
2025-05-03 10:34

买车就买丰田车,没错。

人道洛阳花似锦

人道洛阳花似锦

42
2025-05-03 10:30

我们东风负责搜救任务!丰田只是工作用车。

海子 回复 05-04 04:16
什么不是工作?

用户12xxx08 回复 05-09 20:45
保障武土的[捂脸哭]

证哥

证哥

42
2025-05-03 10:00

燃油车用丰田没多大问题啊,上纲上线干啥。即使说现在国产燃油车技术跟得上那也还没领过时间考验啊!这种公家用车讲究的就是稳定性,我觉得采购完全没问题[拍手]

用户75xxx17

用户75xxx17

42
2025-05-03 10:46

最媚外的都是那些人!

用户37xxx27

用户37xxx27

37
2025-05-03 11:33

BB机里都能装爆炸装置,车里想装窃听装置简直太容易,技术部门根本不应该用外国品牌汽车,现在中国汽车在各方面已经完全超越外国品牌

呵乐而为 回复 05-05 13:05
你还活在过去年代

蹲坑达人 回复 呵乐而为 05-16 01:10
那你说说小米用的什么轮胎,问界理想用的又是什么轮胎,就说现在

万重浪

万重浪

35
2025-05-03 11:57

等于只有有指甲盖大的事不是纯国产就得说事,这不是纯属找不自在啊,那要是这样还出门干嘛,不出门都活不下去,煤气热水器电饭煲冰箱电视手机吹风机连马桶都是国外发明的,还不活了,非得把自己肩胛骨打上钢印才算骨气吗。要是这样随便走到哪都是一肚子气。何至于啊。

小飞zjxc

小飞zjxc

32
2025-05-03 10:21

这个机会,长城坦克 700,500,300,在全世界露脸该多好啊,而且老魏肯定也乐意赞助。坦克油车你就放心开,油耗也跟陆巡系列差不多。

挥武者 回复 07-04 19:36
人家要的是可靠性!都是非铺张路面~戈壁滩沙漠等地方!你以为一年一次?

松子

松子

28
2025-05-03 17:49

人家丰田车质量就是一流!不服不行啊!

KEN

KEN

28
2025-05-03 08:34

现在已经改用比亚迪了。

老大哥在看着你 回复 05-03 11:51
戈壁滩沙漠几十度高温,电车会不会着火哦?

KEN 回复 老大哥在看着你 05-07 15:43
加强学习,这样别人才不会笑你,国家才不会怪你。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27
2025-05-03 10:33

中国人有很多人骨子里就是崇洋媚外

沉默的真相 回复 05-04 00:21
50/60/70/80后都迷糊老外的东西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4
2025-05-03 09:22

这些车的车龄都五年以上,跑了不到五万公里,甚至才两三千公里,平时都封存在车库保养,有任务才拉出来。未达到服役年年限,不可能报废。北方经费比较富裕,报废的准新车比较多,南方连六七十年代的东风卡车还在封存服役。

心只有你 回复 05-03 15:04
七年以上车龄

霜月晨风

霜月晨风

24
2025-05-03 12:24

我不信国产车到不了那个地方

田洪涛 回复 05-04 06:05
沙漠,大哥。万一崴脚了,你去抗回来去啊。

用户12xxx08 回复 05-09 20:47
那些地方出事是玩命的。希望你开你心中的国产车去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4
2025-05-03 16:13

国产完全不输日系车,别把崇洋媚外说得这样清新脱俗,骨子里自卑,对不起航天精神!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3
2025-05-03 09:24

打广告重要,还是航天员的生命和航天成功重要?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05-03 12:08
我坦克300开了3年5万公里一点毛病没有,但是我卖了,买了奇瑞icarv23,这个车你又可以说它抄了,前脸212,侧面卫士,尾部大G,去吧死命黑。

相爱今生 回复 05-03 15:22
有一帮人故意黑国产的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23
2025-05-03 10:19

还没到报废年限呢 键盘侠们一点都不懂勤俭持家啊

风的思绪

风的思绪

22
2025-05-03 09:11

该考虑会不会泄密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22
2025-05-03 17:53

国产车只会骗补贴然后内卷内耗,只在乎宣传流量,根本不在乎质量。买车目前还是合资车靠谱点。等国产破产一大批那时候差不多质量能上来。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22
2025-05-03 17:41

有日奸在行动,支持国产从国企开始!

用户12xxx87 回复 05-05 10:32
被迫害妄想狂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1
2025-05-03 10:40

支持,这些人不给国产车机会

htxiaodu 回复 05-04 18:00
这是租的

Paradise

Paradise

20
2025-05-03 08:15

这不都是国产的么。有什么问题么?

竹天峰

竹天峰

18
2025-05-03 10:46

说明个屁。国产车完全可以替代,而且还省钱省油。主要是回扣太少了。

大黄

大黄

18
2025-05-03 18:22

下次开新能源去接航天员,为国争光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星光灿烂

15
2025-05-03 15:11

他们买什么牌子的车我就买什么牌子的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14
2025-05-04 11:43

丰田世界销量第一,是人家吹牛逼吹出来的?先把自己做好再说吧,天天跟人比着比那,销量没赢过😓

Bitbox

Bitbox

12
2025-05-04 17:17

关键是丰田车有原厂定位,容易失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1
2025-05-03 18:29

为啥不用遥遥领先的电池包车

红晴贵士

红晴贵士

11
2025-05-03 18:31

如果芯片里边也有不明粉末怎么办?

灵隐寺

灵隐寺

10
2025-05-03 18:46

天天叫支持国货,连机关都不用国货,谈何支持国活货。

天之殇

天之殇

10
2025-05-04 12:34

国家单位还不支持自家品牌 什么也说不过去

就是来看看

就是来看看

10
2025-05-03 22:13

小日子的车好不好用,用过的人都知道,管的人家用啥车

lazybone

lazybone

10
2025-05-04 13:13

这个宣传上确实是个槽点,下次打镜头注意。这些车都是老车了,还能用,慢慢退役,新车都是国产了

浪迹天涯的鱼

浪迹天涯的鱼

10
2025-05-06 23:03

车到山前必有路,丰田刹车靠大树。[哭笑不得]

边唱边走

边唱边走

9
2025-05-03 10:13

说明小本子对中国航天有很多动作,有很大收获。

即道

即道

9
2025-05-04 15:56

我看还是钱多了没地方花,想着法子把钱花出去。一台丰田能买几台长城,这不就花出去了吗?说国产车不行,国产油车长城奇瑞比丰田差吗?国产军车比丰田差吗?

亚历山大 回复 05-06 16:51
呵呵,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天空

天空

9
2025-05-03 08:30

在沙漠可以加油,充电就是用命来赌没有沙尘暴,没有移动流沙,晚上没有肉食动物攻击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9
2025-05-04 12:37

国产的同类产品完全可以胜任,只不过这种专业地域用途用进口车油水大、采购这种设备的相关人员可操作空间多,懂得都懂

Shisheng

Shisheng

9
2025-05-04 04:32

再用丰田就不要直播啦!

王子哥

王子哥

9
2025-05-04 06:03

长城汽车完全可以替代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05-04 06:39
现在出来的都是联网的电子车,芯片都是高通骁龙处理器[得瑟]你想数据被泄露出去吗?

悍匪 回复 05-04 06:22
貌似长城最开始都是靠买小日本发动机组装车,打出的名气吧。

至尊 1 号

至尊 1 号

9
2025-05-03 16:48

坦克 700,哈弗 H9 都完全胜任!5.7 大排量日本车真该全换了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9
2025-05-04 11:48

有很多人不爱国,以外国牌子为荣,廉不知耻

江天海阁

江天海阁

9
2025-05-06 20:15

应当用国产车较好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9
2025-05-06 19:37

主要是在采购环节

出租摊铺机压路机

出租摊铺机压路机

9
2025-05-06 22:31

长城H9比丰田越野性能更好,内饰也不比丰田差,可以选择国产车。

Peeta

Peeta

8
2025-05-03 09:31

地方牌照 不是军车。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8
2025-05-04 11:37

这和批准日本人进空间站同一性质,都是有亲善日本热爱日本的在起作用

中国公民

中国公民

8
2025-05-03 11:27

丰田就是个屁,老子就不买

SKY

SKY

8
2025-05-04 12:24

我也没搞懂,长城的越野难道不能平替吗?这些酷路泽极限通过能力也很一般

希望

希望

8
2025-05-03 18:47

整天说爱国是一句口号码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8
2025-05-04 23:11

谁不讲究性价比,什么车皮实价廉用啥

一样的晓

一样的晓

8
2025-05-04 08:02

也没有多少吧,但属实是不应该

开心

开心

8
2025-05-04 05:17

拉布拉多水有多深行内人都懂,水深才有鱼。国产太透明大家都没鱼吃谁会买,买丰田还自带友军帮忙辩解多好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8
2025-05-04 07:22

图三右边的车辆好像都是国产的,也有回收标志的

零下十度

零下十度

8
2025-05-05 08:11

航天员回家,用日本车接送保障,确实不合适,这中间必然有哪个环节出错了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8
2025-05-08 03:10

奇怪,吹上天的方程豹,坦克,还有个能当船的,他们怎么都不用呢[开怀大笑]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8
2025-05-30 06:29

人家这个车好就是没问题!要承认差距,然后好好追赶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5-05-03 09:49

好东西不是靠吹出来、洗脑洗出来的

用户20xxx27

用户20xxx27

7
2025-05-04 11:07

承认另外一个民族在某一些领域暂时比自己优秀,也是一个伟大民族的基本表现,但是作为一个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单位,在公开场合多让自己的民族品牌露露脸,至少对国产品牌是有积极影响作用的。

做!人之不敢做;闯!人之不敢闯.

做!人之不敢做;闯!人之不敢闯.

7
2025-05-04 13:09

丰田本田爱国,

CCC

CCC

7
2025-05-03 18:14

应该用新能源汽车。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7
2025-05-04 07:35

租的而已

用户46xxx11

用户46xxx11

7
2025-05-03 09:48

航天员回北京的飞机✈️是?

最快的蜗牛

最快的蜗牛

7
2025-05-04 17:55

广告打的好[抠鼻]

用户98xxx60

用户98xxx60

7
2025-05-04 15:51

有路就有丰田,没路也有五菱。[得瑟]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7
2025-05-05 08:56

支持国产,这关系到国家保密单位的职责与国家安全思维素养等原则问题。

八月的雨季

八月的雨季

6
2025-05-04 05:25

其实吧,这些单位买丰田的主要原因是:贵。因为贵,所以才买,懂的都懂。

田洪涛 回复 05-04 06:06
你内蒙这玩意也不少啊。

八月的雨季 回复 田洪涛 05-05 07:03
对呀

一蓑烟雨

一蓑烟雨

6
2025-05-04 03:45

这种单位这种任务,谁愿意谁又敢用那些个“遥遥领先”的玩意儿!

小小猫看世界

小小猫看世界

6
2025-05-04 07:10

可以考虑先一半长城一半丰田,在国内不存在一辆汽车出一点毛病就影响宇航员返回的事儿!

漫天飞雪

漫天飞雪

6
2025-05-04 00:35

下次开五菱宏光

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6
2025-05-04 05:45

日本车造假几十年

渡心禅

渡心禅

6
2025-05-04 11:35

长城汽车难道不行吗?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6
2025-05-04 10:22

国产车价格太透明,还是买外国车吧

Mr.FaShion

Mr.FaShion

6
2025-05-04 08:00

反对!至少军用越野可以替代

哥白尼

哥白尼

6
2025-05-04 18:58

原来有猎豹军用越野车现在已经倒闭!

用户74xxx50

用户74xxx50

6
2025-05-08 07:59

都啥年代了,希望是买了没几年,更换成本更高的原因吧所以没用国产。

wintercool

wintercool

6
2025-05-07 04:36

在西部丰田越野占绝对统治地位,关键是配件多

用户47xxx80

用户47xxx80

6
2025-05-09 09:07

长城奇瑞这些国产车哪一点不好?空间站运行这么多年了,还买日本车,有点骨气好吗?

刘译泽

刘译泽

6
2025-06-13 17:35

丰田再耐用,一次去10辆国产suv就办不了事?!

峰言风语

峰言风语

6
2025-06-15 07:03

真没必要,当年确实丰田普拉多很好,还没有换呢,再换肯定是国产品牌了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6
2025-05-04 06:55

为什么在这样为国争光的地方崇洋媚外?不是我们反对国外货而是有我们自己信赖的国产好车!再说国外的车在这样场合频繁出现,难道安全问题不要考虑吗?

alonen

alonen

5
2025-05-05 09:36

一张照片随便编! 这一看都不是公务车,别说公务车上统一必须有“公务用车”字样,就问你谁家公务车上允许你贴个“心所向,皆可往”的车贴?

alonen 回复 05-05 09:44
极大可能是组队自驾去新疆、西藏去玩的车队,“7 回收”应该是尾车,一般由导游之一或者自驾组织者之一担任。

李子橱

李子橱

我们是高人,大大大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