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东奕并不适合教书,为啥还有一大群学生去听他的课?内行人的一席话道出其中真相:

修德的世界 2025-05-01 20:31:56

韦东奕并不适合教书,为啥还有一大群学生去听他的课?内行人的一席话道出其中真相: 韦神的课如果有九成以上的人能听懂他就不叫韦神也不能在北大教书,他只能叫韦老师,所以人家就不是培养中小学生的人家培养的是专业人才。顶尖水平的老师,只教顶尖水平的学生。如果对于高深的东西,人人能听懂,人人能钻研,那都是科学家了。 能算出火箭在月背登陆、返回路径公式的全宇宙没两个人,韦神的课有那么十几个人听得憧的就可以了,智商这东西强求不来。能上韦神的课,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人了,要是能听懂,说明你已经半只脚踏进数学家的门槛了! 我在他们面前就是白痴,能和他们处一个时代,我偷着乐,我没啥本事,可是我生活的时代哪可都是大神级别百出的时代,因此我生活比原始人强大的太多了,要不然我还生活在山洞里过着饿一顿饱一顿的原始生活。

高端数学是没有数字的,全是字母和符号,一个字母就代表了一个算式,或者一个方程,为了把方程式(组)再集合起来,就是韦神书写的这些式子,理解起来可能不能很难,把基础数学都学透了,在基础数学的基础上再建模,按照这层逻辑去理解。但是具体下去是什么内容我也理解不了。大概是这个意思。

3 阅读:63652

评论列表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91
2025-05-02 04:18

韦神

用户10xxx43 回复 06-08 22:57
感觉他精神方面有点奇怪,肩膀都一个高一个低的,到底怎么回事。

用户10xxx96 回复 用户10xxx43 06-09 06:25
我们乡下有个异人。学习做题班上第一。就是人看上去不正常。没上高中,上了技校。还是第一。一到工作啥都干瞪眼。可能是孤独症患者。

青雨

青雨

79
2025-05-24 21:28

得允许神的存在

万千树海

万千树海

61
2025-05-25 18:13

数学这个研究到一定程度就是纯粹靠天赋,前苏联有个数学家脑部受伤后智商降到了正常人水准,然后发现看不懂自己以前写的东西了。

苍生

苍生

48
2025-05-24 22:20

韦神不背包,数学会很糟。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47
2025-05-24 22:14

丘成桐:不是两个馒头一瓶矿泉水就叫数学。

重重滴 回复 05-25 16:45
丘成桐是靠解答数学难题拿了奖的,水平确实是高,但是并没有达到悟出定律定理水平,充其量是顶级做题家,虽然很难得,但是和韦不是一个级别的,丘是数学家,韦是数学大师

用户15xxx54 回复 05-24 22:23
丘有出过公认的定律吗?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9
2025-05-26 11:01

我孙子大二,很喜欢上韦神的数学课[赞]

曹孟德 回复 05-28 21:45
你在评论区排第一

萧萧瑟瑟 回复 05-28 17:59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37
2025-05-26 17:03

一些难的数学,很抽象,就拿IQ145临界点来看,IQ155的就像是俯视,IQ135的就像井底之蛙看天一样;俯视容易看到全局,井底之蛙看天是什么情况各位都知道的哈。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32
2025-05-25 14:18

那为什么不把10%的人挑出来,让他讲课!其他90%的人再请其他老师讲课!免得这90%的人白白浪费时间!

大叔有点污 回复 06-09 00:16
上课就是为了找出那10%

风流纸醉 回复 06-08 22:13
谁又能确定是哪10个人能听懂?估计装懂的人多。

鲔鱼

鲔鱼

24
2025-05-02 05:15

确实不适合教书

夜间清风 回复 06-08 11:00
你的智商确实不适合他教

杀猪狂眨眼顺便吃面条 回复 05-28 12:19
朋友,那是神、数学之神,凡人只能瞻仰。 不是他来教人、适应别人,是谁能领悟他的数学智慧

月亮看地球

月亮看地球

24
2025-05-25 09:23

我看过他写的一整版黑板,才知道高等数学原来连123456789阿拉伯数字,都几乎没有。

深蓝 回复 05-28 23:15
看懂了就不会在这里刷评论了。

元宇宙使者 回复 06-09 16:38
韦神的课适合玩数学竞赛的人!他强项是快速解题!术有专攻,好多人不明白!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19
2025-05-26 11:17

听说韦东奕的智商在160左右,正常人的90多,而狗的智商,在40左右,所以,韦东奕看普通人,就像我们看狗差不多?[滑稽笑]

用户10xxx24 回复 用户17xxx21 06-08 21:16
问题是你智商不一定有90呢[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

用户17xxx21 回复 05-29 11:35
160-90=70,90-40=50,我们在他眼里还不如边牧,顶多哈奇士的水平[哭笑不得]

聚会子

聚会子

17
2025-05-25 01:10

学生都能听懂,那学生都成数学家,所以说韦神不适合教书,是谬论 。

用户23xxx54 回复 05-25 17:42
要看教什么样的学生,毕竟他不是教基础数学

風火_SouL 回复 05-27 08:53
就连武侠/玄幻小说,掌门/长老什么都都有闭门弟子之类的。。神当然只教“神”啦。。。[静静吃瓜]

青草

青草

17
2025-05-25 17:13

韦东奕的出现与韦东奕的运算联系是异数。不应该常人听得懂。

凉山鹰

凉山鹰

14
2025-05-25 16:18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也没几个人懂,不必强求

萧萧瑟瑟 回复 05-28 18:03
相对论对于数学家来说太简单了

八级大狂风

八级大狂风

13
2025-05-25 23:12

他的课就算请我去听我都不去~~~~~因为我怕他一眼就看穿我是学渣[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老蔡 回复 05-27 05:18
自信了哈,我等都不配用那个学字,直接渣就完了![哭笑不得]

没事儿走两步

没事儿走两步

13
2025-05-25 17:47

有的人就是这样。明明自己很厉害,但却不懂得怎么教别人。相反也有的人明明自己一般般,但却偏偏能把你教会。当然,如果在高端课堂上,不管你会不会教课,首先自身有实力是必须的

用户10xxx61 回复 05-27 13:34
你去教一头猪十以内的加减法,猪一辈子也学不会,怪你不会教咯[静静吃瓜]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12
2025-05-26 02:55

但凡有一个能听懂就可以了

有觉无眠

有觉无眠

12
2025-05-25 18:09

被称为“韦神” ,肯定有他神奇的地方,久闻其名,而且名副其实。他有自己名字命名的定理,很了不起。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12
2025-05-26 12:32

数学才是世间最真诚的,你不懂就是真的不懂。

振作

振作

11
2025-05-24 23:51

老师讲的课,都听得懂,就没有差生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0
2025-05-25 18:37

希望数学再高深下去有汉字的身影

Laoou 回复 05-26 17:05
数学好的人都是跳跃性思维,他们更愿意用简单高效的符号。符号太复杂,手速跟不上思维,影响思路喔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9
2025-05-02 05:01

九成学生听不懂,那这老师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吗?

平淡人生 回复 05-24 23:00
因为他只能教万分之一的学生

用户10xxx55 回复 05-25 23:51
九成人都能听懂的话,那科学家比砖家还多,这说明能听懂的有50%能成为科学家。

草民

草民

9
2025-05-25 15:42

当年钱学森,可是不厌其烦,一遍不行又讲一遍,深的讲成简单的。

等待星空 回复 05-26 13:02
你怎么不说钱老回来时国内的教育情况,能跟现在比吗?你怎么不说钱老出的考题,一个班能有两个做出来的都算不错的了。记得一次访谈,钱老自己说的,考题就是火箭去月球一个来回的计算方法,全班没人做的出来。

後來 遇見 女也 回复 05-26 15:42
钱老回乡时,咱们还在发奋图强搞扫盲,这也就是那些科学家回国基本没跑的一个因素之一,听起来是不是很普通,但对于他们这些书香门第就是破天荒的创举,因为自古读书不出寒门,底层别说认字,有个好名字会写已经是祖坟冒青烟了。

程学军

程学军

8
2025-05-02 07:49

粉笔板书惊为天书

haiyang6868 回复 05-25 20:06
你要是能看得懂 就不会在这里发声[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孤独的伴伴

孤独的伴伴

8
2025-05-26 15:21

人家要教的学生面对的难题不是能不能听懂这种简单的事了 他们要面对的是谁能解决的了的问题了就像算月球背面来回这种事 国家发了任务 不敢说除了韦神别人解决不了 最起码韦神优势比别人大才能拿到这个任务 不然轮不到他了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8
2025-05-26 18:45

菩提祖师的课只有孙悟空能听得懂,孙悟空最后成万佛之祖!

*随风.飘

*随风.飘

8
2025-05-27 00:29

普通人的智商在100左右,据说韦神的智商有165,聪明的狗比如边牧的智商相当于7、8的儿童80左右,所以他和普通人智商的差距已经达到跨物种的级别,听不懂是正常的。

用户10xxx37 回复 05-28 21:14
那是东亚人

千里使者

千里使者

7
2025-05-25 20:46

这家伙是外星系穿越来地球的吧!!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7
2025-05-26 22:40

上古时期,人与人的交流根本不用文字,却已创造出了非常先进的文明,且有些文明是至今都造不出来的,如巨石文明、焊接技术、金铂电镀技术等。随着人的智慧的没落,不得不创造出文字来交流,不得不借助更多工具和手段,还达不到古人的技艺。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7
2025-06-09 12:33

不是他不适合教书,而是适合做他学生的人极少,可能是万里挑一的那种人才配得上做他的学生,才听得懂他授课的内容。普通人听不懂他讲课的内容就认为他不适合教书,真是可笑!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05-24 23:15

要学好数学就得要把其他科目全部忘掉,所做的梦也是数学

树熊

树熊

6
2025-05-25 21:54

90%听不懂,10%听懂,你想多了,真正的难题,100个中有1个能听懂就是万幸了。。。也就是上课的题才容易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6
2025-06-08 11:32

钱老当年讲课又有多少人能听懂。

云侠

云侠

5
2025-05-24 21:42

搞研究还行,讲课还得练练,板书要规整有条理,讲课要面向学生,与学生有眼神的交流互动。

随风 回复 05-26 05:55
韦神与其他人智商的差距,就像其他人与狗的智商差距,所以在韦神眼里,这些听课的就是一群狗,韦神与其他人要有眼神的交流,就像让你跟狗讲课还要跟狗要有眼神交流一样的可笑[开怀大笑]

沙子 回复 05-25 23:18
眼神交流?是不是还要暗送秋波?[滑稽笑][滑稽笑]

胡万全

胡万全

5
2025-05-25 21:32

别人就是有天赋,别人如果想,可以轻而易举过人上人的有钱人的生活,别人热衷于数学,献身于数学,连这样的人都有人挑毛病,是想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吗?真是有病。

Shisheng

Shisheng

5
2025-05-25 18:47

韦神确实是神一般的存在!难得的数学天才!

爸爸

爸爸

5
2025-05-30 19:41

这样的数学大神,已经完全融入数学,是如何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的?还是说高端大学讲课不需要教资证~

笑对江湖

笑对江湖

5
2025-06-01 14:44

韦目前未能在数学四大刊中发表任何的论文,只是北大的助理教授,副教授都不是,如果他的水平贡献真的达到了,以他的名气会评不上副教授吗?

用户16xxx91 回复 06-08 10:02
是的,这么瞎吹会害了她,就北大数学内部,比他厉害的人就不少!做题获奥赛金牌,不等于会科研教学,还需沉下心踏踏实实工作。

云之上

云之上

4
2025-05-25 16:58

他适合教老师,要是老师也听不懂,大家就悄悄地[开怀大笑]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4
2025-05-26 02:47

[得瑟] 神神叨叨的自闭症,被捧成神,而众多成就远在其之上的数学才子,因为身理健康,却没有被捧成神![哭着笑]

用户12xxx60 回复 05-26 10:10
他是否神叨不知道真假,但是人家拿金牌拿到手软是真,但凡你能拿到块纸牌也不会这样说他了!

用户13xxx36 回复 用户12xxx60 05-26 16:00
他拿再多金牌,也只是一个刷题家而已,刷题的本质就是抄袭别人已有的解法,要他自己搞研究就没戏了,因为那些人类还没解出来的题,是没有现成答案来刷的!

TomTim

TomTim

4
2025-05-26 20:28

只要会100内的加减乘除就OK了,学那些干啥?

年轮

年轮

4
2025-05-28 21:52

这就很鸿钧讲道一样,只有几个大智慧大毅力之辈才能悟道!

momo

momo

4
2025-06-11 12:31

是不是也要考核及格率、差生率、优生率、平均分?学不好就怪老师无能?

劳动人民最荣光

劳动人民最荣光

3
2025-05-25 17:24

让丘成桐去听

haiyang6868

haiyang6868

3
2025-05-25 20:04

韦神不适合搬砖 种地,就像在UC闲逛的人不适合研究绕月飞行器的轨道参数一样,韦神负责在数学领域开疆拓土,你我只适合搬砖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Guo强

Guo强

3
2025-05-25 16:45

要不!何为清神!

王者

王者

3
2025-05-26 20:25

这样的人才要的是保护,不是宣传,无需报道

嗟夫

嗟夫

3
2025-06-04 13:02

说的太对了!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3
2025-05-27 14:14

一定要,保护好韦神国宝

普通人

普通人

2
2025-05-25 17:03

反正我不配评价他

暖男

暖男

2
2025-05-24 22:37

讲的有道理,认可!!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5-25 18:34

曲高和寡很正常

呵呵

呵呵

2
2025-05-25 18:01

七十年代国际承认中国的青年数学家,并把研究成果命名陈氏定理。

爱国

爱国

2
2025-05-26 11:08

[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2
2025-05-25 16:20

你是北大的学生还是老师,说别人不适合当老师,你家就是老师,你适合当老师没人聘请,气人不!

潜水的鱼

潜水的鱼

2
2025-05-26 20:43

丘所言一定是小人心度君子之腹!韦神的成就必定能超过丘成桐之流,并把他们甩得远远的!

欢欢

欢欢

2
2025-05-26 23:22

也不是完全听不懂,至少韦神第45分钟时说“下课”,是能听懂的

五魁首 六六六

五魁首 六六六

2
2025-05-26 18:55

真的,专业的人有时候看到业余的人问的问题感觉很无语的

李伯球、

李伯球、

2
2025-05-26 23:19

过去的陈景润大师,也不适合教师,只适合研究数学!

孩子他爹

孩子他爹

2
2025-05-26 20:41

韦神不是不适合教学生,是有些学生选错了课堂,进度跟不上,理解不了老师的教学。

正好

正好

2
2025-05-26 10:53

真正的人师应该是育人与导学同在,并非只是教书匠。

莫莫

莫莫

2
2025-05-27 22:16

不要去打扰他,让他做一个纯粹的,教书也好、研究也好,才是最好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5-26 16:09

所以说,人家被封了神,咱们还都是人,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静心!养性

静心!养性

2
2025-05-27 01:32

神的世界,不需要平凡人懂

用户64xxx33

用户64xxx33

2
2025-05-26 21:38

就普通上课而论,那课堂上能真听懂的也不多,看看大家成绩吧

台湾舰

台湾舰

2
2025-05-27 14:27

说的很好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2
2025-05-27 01:31

一个大神当老师,就是为了带出另外的大神!这就是前苏联数学强大的原因,我们的数学教育也是如此!

坏神2

坏神2

2
2025-05-29 13:26

非常赞同,我就是个普通再普通不过的人了,感谢这些大神们

致远

致远

2
2025-05-28 14:06

画那线,我也行[鼓掌][鼓掌]

异想天开

异想天开

2
2025-05-29 12:22

要是人人都能够看的懂,就不是韦神了。

胖胖

胖胖

2
2025-05-29 10:46

数学这东西不是努力就能学好的,纯靠天赋,韦神上课不是要让大部分人听懂,有10%的人听懂就算成功了,要让韦神去给本科生上高等数学那不是纯脑子进水么😂

用户16xxx91

用户16xxx91

2
2025-06-08 09:57

最好不要去捧杀这样高水平的知识分子,让他能静下心来好好教书、好好科研,他在公众面前出现是不对的,你看哪个对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人,没做出成绩之前就大肆宣传的?这样做只会害了他

刘译泽

刘译泽

2
2025-06-09 09:09

上过韦神的课,解释一下,大部分都预习过,所以能听懂,韦神只负责指点关键的瓶颈点,这是韦神的价值

zchaenngg

zchaenngg

2
2025-06-08 23:06

巅峰之上都是尖刀!锋锐又易折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6-10 16:26

现在很担心,他这辈子会不会遇到燕冬萍这样的。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2
2025-05-31 21:56

丘成桐:我们数学家是不会加减乘除的

牧岩

牧岩

1
2025-05-25 16:29

人家并不是直接教自己的绝活,他也会教基础课程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1
2025-05-25 20:30

他那个级别的数学也不是一般人听的懂的

没事儿走两步

没事儿走两步

1
2025-05-25 17:45

有的人就是这样。明明自己很厉害,但却不懂得怎么教别人。相反也有的人明明自己一般般,但却偏偏能把你教会

A怡然自乐

A怡然自乐

1
2025-05-25 17:41

你没有那个脑子!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1
2025-05-25 21:09

有10%的能听懂就够了!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1
2025-05-26 20:17

我很高兴的是韦神不仅仅能算出轨迹!更用馒头加矿泉水拍拍打补脑剂的脸!!实际上大脑那怕是高速运行也不会消耗大量能量!需要消耗大量能量的恰恰是肠胃对肉食的消化!

罗焱

罗焱

1
2025-05-26 16:24

丘最多只算做做题家,别人出一道题目被他给做出来了

天蓝星亮

天蓝星亮

1
2025-05-26 23:11

舔吧舔吧

无言

无言

1
2025-05-27 00:34

把最普通现像的物理驱使数学定理定律就会听课了

用户95xxx27

用户95xxx27

1
2025-05-27 01:37

你这是啥逻辑?人家研究的的比较深不代表给学生讲的内容也要那么深,院士来讲小学的加减乘除你就听不懂了?同样不高深的内容听听高手的逻辑对一些人可能会有启发

西西

西西

1
2025-05-27 00:52

国家应该对韦神进行保护……

一粟

一粟

1
2025-05-27 07:39

常用汉字3500多个,受过基础教育的你我他都能用来写篇小作文,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写出传颂千古的佳作。

老吴

老吴

1
2025-05-26 12:04

一般情况下,名利之徒都喜欢夜郎自大,都害怕被人超越,虚荣心杠杠的,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真好!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1
2025-05-27 13:24

东拉西扯的,你特么和原始人有啥区别

叫我官人

叫我官人

1
2025-05-26 22:43

高等数学看的脑壳疼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5-26 17:39

能够听到顶尖人才的讲课,是一种荣幸,就算是一知半解也是好的,毕竟参与其中了。

庭外雨竹

庭外雨竹

1
2025-05-28 18:11

没毛病,说的对

羞羞的铁拳

羞羞的铁拳

1
2025-05-28 12:59

韦神还在坚持传统(板书),中小学老师早就懒得要死,用电子黑板了。

一支杆

一支杆

1
2025-05-30 09:37

间谍太多,不建议这样过度宣传,保护好就是最重要的!

流水哥哥

流水哥哥

1
2025-06-07 06:38

嗯!是应该去搞搞研究啥的!教人咱又听不懂!叫咱做题咱又不一定会!

云侠

云侠

1
2025-06-09 20:29

要是谁也听不懂,在那自说自话?那还讲什么课?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1
2025-06-09 08:01

以后卖给韦神的馒头里面必须要有馅,而且必须是医学院营养师配的

王者

王者

1
2025-06-09 00:51

人家根本就没参与什么国家航天计算

寂寥山雀

寂寥山雀

1
2025-05-26 14:13

为何不在初一分科?白白浪费那么多时间!学习不好的孩子,初一就该学技能,九年学啥都该是老师傅了!

旧梦好时光

旧梦好时光

1
2025-06-09 23:57

所以为什么要去听?

猜你喜欢

修德的世界

修德的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