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手机续航就是个"数字魔术秀"! 厂商把电池从5000mAh吹到7500mA

兰姐看科技 2025-04-28 19:01:31

现在的手机续航就是个"数字魔术秀"! 厂商把电池从5000mAh吹到7500mAh,结果该一天一充还是跑不掉。就像你工资涨了50%,结果房租翻倍、物价飞涨——最后兜里照样不剩钱! 2K屏亮得能当手电筒,骁龙芯片烫得能煎鸡蛋,软件后台偷电比老板偷摸加班还勤快。以前4500mAh能扛两天,现在7500mAh刷10小时抖音就喊救命。 最搞笑的是发布会吹续航都拿"实验室数据"说事:关蓝牙、降亮度、锁60Hz——这不废话吗?我买智能机就为了当板砖用? 建议下次直接标注真实续航: 「微信+抖音+导航+外卖APP」= 撑到下午茶 「游戏+直播+5G」= 请自备充电宝 「纯待机」= 能熬到过年(但你要手机干啥?) 要我说,与其卷电池数字,不如给手机插个加油枪!

还是cpu功耗太高了,以前小米9魔改8000毫安电池,在外面随便玩1天,晚上12点睡觉还有30%的电,记得小米9的骁龙855峰值功耗也不到3瓦,现在的cpu随随便便十几瓦功耗,8000毫安电池也不行呀

以前电池的电压都是4.7v现在电池电压只有3.7v!5000mah*4.7v=23.5wh,3.7v*7500mah=27.75wh。然后手机屏幕更大更亮功耗更高,还有5g功耗也更高!cpu性能更强功耗也是更高!综合来说性能续航还是提升了的

1 阅读:13062

评论列表

黑衣人

黑衣人

35
2025-04-29 09:18

我怀疑都是虚标

昵称 回复 百万牛仔 05-02 10:04
有没有可能你以前吃的是土猪,你现在买土猪你买不起,比牛肉还很贵,玉米的话老玉米比不过现在的玉米,比如金银玉米不如糯玉米,甜玉米也没有现在甜,咱就是说能不能拿同样的东西来比,别拿土猪和大白猪比啊

百万牛仔 回复 05-02 00:11
别的都赞同,但是猪肉香这个真比不了。以前煮肉全村都能闻到,现在得揭开锅闻,煮玉米也一样。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0
2025-04-29 02:50

我用了6年多的荣耀v20才4000毫安没换过电池一天一充,现在新换的手机6300毫安电池照样一天一充

system-admin 回复 04-30 17:40
你用的那6年v20是什么soc,现在的是什么,你要高刷,你要快速响应,你要5.5g网络,还要更高亮度激发的屏幕,还要更强的摄像头,你认为这些不耗电吗?

rallyplay 回复 06-09 00:51
不可能吧?我mate20x一天两充都不行,上周换了电池也能一天一充。

阳光正好

阳光正好

19
2025-04-29 14:47

看见底下说随随便便十几瓦功耗笑喷了,你用手机发电了吗?还十几瓦。不懂就别吱声,省的让人笑掉大牙!得多二能说出这样滴话!

阳光正好 回复 04-30 20:18
噢耶你也够逗儿,你看看他说的话再看看你说的一样么?他说的随随便便十几瓦,那意思你咋理解?

system-admin 回复 阳光正好 05-02 01:05
上学没学好?还是对现在的手机功耗没有了解?现在的手机游戏轻松5+8w的功耗。

嘿二哥

嘿二哥

17
2025-04-29 21:33

加料加价加功耗[抠鼻]

品智

品智

16
2025-04-29 09:15

都是美国搞的鬼

当时只道是寻常

当时只道是寻常

14
2025-04-29 08:54

现在再大的电池你当主力机用也避免不了一天一充,,,,,发布会吹嘘的两天三天一充根本不可能的

安宁

安宁

11
2025-04-29 01:01

确实,前天刚买的红米turbo4Pro

当时只道是寻常 回复 04-29 08:52
别提了,前几天刚买的荣耀pow八千毫安电池,跑外卖撑死了也不到十个小时,还没挂APP微信A情况下

光影 回复 04-29 21:44
用了两天,感觉电池也不耐用,还是得一天一充

美美

美美

11
2025-05-01 08:25

所以说,国货不吹牛逼很难生存!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1
2025-04-30 20:20

小米9确实有好多问题,打崩坏3经常掉线,新机一天3至4充很正常,过保后后盖摔碎了,干脆魔改8000毫安电池,续航真的很强,早上8点出门,在外面随便玩4,5个小时游戏,都完全不需要担心电量

伤流景

伤流景

10
2025-05-01 20:19

弱智怎么这么多,以前什么手机?屏幕小分辨率低,游戏都玩不了几个,能和现在一样?

mieshi1995

mieshi1995

9
2025-04-29 21:14

还是荣耀牛逼吧!充一次电,5300毫安时的电池轻度使用能用3天,正常使用最少使用2天

mieshi1995 回复 05-05 17:34
今天还有百分83分电,估计可以4天了

求莫名堂 回复 05-30 02:11
魔术6反正不经用

阿雷

阿雷

8
2025-05-01 12:05

厂家卷续航是已经手机没有啥创意的情况下了,以前的4g和5g手机无论cpu功耗还是屏幕功耗全部都上去了,以前的屏幕只有45百尼特亮度,哪怕oled屏幕也只有600 现在呢起码都可以三千峰值,一块4000电池和现在6千电池是使用差不多的,所以会感觉差不多,但是现在有快充啊,可以实现半小时被充满,难道买手机是拿来待机的,二不是为了娱乐,难道2年后电池不行了,换不起电池吗 还在纠结续航问题,这是多玩不起电池,有人爱玩游戏一天5充又能怎样

文武铖

文武铖

7
2025-04-29 23:17

不会的,你用过真我的GT7就不会这么说了,不知道为啥用过红米后再真我感觉真我的手机更省电

恩格拉拉里克 回复 04-30 02:07
小米发热不要电吗??开玩笑

远方 回复 04-30 13:47
坚持不了两个月就是一天四冲

glittermai

glittermai

6
2025-04-30 17:17

有什么奇怪的,cpu性能从奔腾2到现在提升了多,但系统从win98到11,也没见快!

林海/tp雪原

林海/tp雪原

6
2025-05-02 01:50

这有什么信不信的,你现在随便找块锂电池,把保护板拆掉,然后用调压充电器充它,充满电压不要说4.7v了,7.4v你都能测到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6
2025-05-03 18:52

我是退了荣耀x60gt,续航不准确,前面耐用,后面刷刷掉电。以前的又会,就这部。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6
2025-05-29 08:34

哈哈,想当年,2008年买的山寨机,12000mah,看小说听歌一个星期不用充电,不听歌能用半个月,关键还送了一块8000mah.的备用电池

阿坤

阿坤

5
2025-04-30 16:17

能扣电池的才是王道,带两块电池比充电宝轻太多了,而且是分分钟满血复活。

过客

过客

5
2025-05-15 15:35

不如直接支持换电池,十秒满血复活。多备几块电池,等于无限续航

¤冰¤▁▂▃▄▅▆▇█

¤冰¤▁▂▃▄▅▆▇█

5
2025-05-30 13:05

这个真不是吹,现在手机功耗大了,现在的配置,你还用以前的电池,估计一天最少得五充,你现在一天一两充,就充分说明没有吹牛

顾北辰

顾北辰

4
2025-04-30 06:25

那些在抖音所谓手机新机测评,手机都还没正式上市它娘的就在测评各种性能和续航了,其实我们买到的新机跟他们测评的手机是有区别,懂得都懂[抠鼻][抠鼻]

还是胖子

还是胖子

4
2025-04-30 13:23

之前用过待机长的iqooz5,是真省电。。然后就是苹果13后的max系列。也是真耐用,特别健康度95以上时。。

子沐年华默凄凉 回复 05-03 12:15
我现在用的就是z5

紫枫 回复 05-11 01:04
骁龙778功耗低。

爱新觉罗卡拖夫斯基

爱新觉罗卡拖夫斯基

4
2025-04-30 05:58

最离谱的是一加,6000电池 亮屏5小时

忘记吧づ再想他有什么用 回复 04-30 18:07
为什么我的一加5000毫安能用一天

天马星云

天马星云

4
2025-05-02 02:38

流量跑的跟火箭一样快

Goodmorning

Goodmorning

4
2025-05-01 01:17

虽然每天都充,但是我能明显感觉比老款手机单次使用时间要长很多,不用焦虑。

被小米坑怕了

被小米坑怕了

3
2025-05-01 08:20

7500Ah一天一充?你玩十多个小时游戏?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3
2025-04-30 10:12

恢复以前那种后盖开启可换电池最好

依然

依然

3
2025-05-11 01:24

微信占50多G内存,能不能出个只聊天和支付的微信。

MiKi

MiKi

3
2025-05-10 20:30

吹也是科技的一种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5-31 03:00

拿实验室温度说话就是耍流氓,实险才25度,夏季室外最低也有40度温度。我手机不在实外用难道在实验室用[拍手]

老虎猫

老虎猫

3
2025-06-07 17:56

好像吹水华的麒麟不用一天一充一样[狗头]

昵称

昵称

3
2025-06-07 23:20

你直接说三星苹果最牛逼,国产都是弄虚作假的傻逼就行了,唧唧歪歪一大堆,转头一看整个人趴在地上舔,说那么多干啥,直接骂,别浪费表情

简单就快乐

简单就快乐

3
2025-06-06 17:01

都是智商税?

guojia1698

guojia1698

3
2025-06-07 17:48

大电量还是好!就算小编说的物价飞涨,还不是兜里装的多多益善!有个几千万,物价涨涨也不怕,电池也一样!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2
2025-04-30 08:13

知道充电宝与手机的差别吗?

(︶︿︶)不勝紅塵一場醉

(︶︿︶)不勝紅塵一場醉

2
2025-04-30 10:33

这是说的哪个牌子啊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2
2025-04-30 19:04

啥4500的电池能刷10小时抖音?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2
2025-05-01 18:39

不理解现在的手机为什么要做这么薄!

大牛比较懒

大牛比较懒

2
2025-05-04 10:04

发布会各种吹降底多少功耗、提升多少性能~电池加大多少!都是吹牛逼的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2
2025-05-04 15:15

因为没有技术了,只能卷电池,

飞翔的尘埃

飞翔的尘埃

2
2025-05-04 12:35

诺基亚几天一充电?

秋枫

秋枫

2
2025-05-05 02:04

就是以前悠着点用,大电池放开了用而已。就是7000/5000=1.4倍而已。猛玩以前PSP也要多带2块电池的吧。

封心锁爱

封心锁爱

2
2025-05-07 08:49

还不如搞个核电池啊。一辈子不充电不好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九门大提督

九门大提督

2
2025-05-18 10:05

真香[滑稽笑]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5-17 19:40

虚标。

超古代巨人迪迦

超古代巨人迪迦

2
2025-05-24 22:01

为什么会有人觉得六七千以上就能用两天了?现在的手机的配置强,它的耗电量跟以前都不是一个等位了,你如果轻度使用,或者说仅仅是看一些视频,听点歌,那肯定没问题,但是比如说玩游戏那种的,玩游戏得多耗电啊,你他喵的才7000左右,还想摆脱掉一天一充?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2
2025-05-28 07:29

电池越大,手机重量越重,现在的新手机不见得比旧手机重几克。

月季花杀手

月季花杀手

2
2025-06-02 17:36

手机电池7000毫安左右可以1天1充,但是4000,4500这样的话,一天两充跑不掉的(4500mA左右的手机综合使用亮屏时间5~6个小时吧,但是7000mA的手机可以做到8~10个小时),一天24小时用手机8~10个小时已经很厉害了(参考我自己用过的华为Mate40Pro、华为畅享60x)

张世清1962

张世清1962

2
2025-06-02 13:34

三元锂充电电压4.2,手机是5.0v充电器

屎地芬裤衩子

屎地芬裤衩子

2
2025-06-08 18:17

安卓系统生态造成的app臃肿、后台频繁收集用户隐私,为什么苹果华为还不着急用7000毫安电池?虽然苹果后期确实是一天两充3500毫安电池如果放安卓手机上充电宝离不开

旅途人生

旅途人生

2
2025-06-09 16:03

工作,生活,娱乐,每天手机使用七个小时以上,8000毫安电池一天刚刚够用!!!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2
2025-06-09 12:02

低智商贴

昆仑大叔

昆仑大叔

2
2025-04-30 08:28

[静静吃瓜]

nei nei

nei nei

1
2025-04-29 08:04

没毛病啊,本来以为可以一天多,结果一天刚刚够

cheng5768297

cheng5768297

1
2025-05-02 07:44

你应该是没用过最近半年出的新手机吧?同样是5000多毫安,原来的一天两充,现在一天一充,还要怎样?

晶肖一刻值千金

晶肖一刻值千金

1
2025-05-03 18:21

确实,但是比之前多3个小时的续航……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05-04 13:29

还好,能够一天一充也不错了

宝安 谁与争锋

宝安 谁与争锋

1
2025-05-16 17:25

你这按天计算就不对了,按玩多少小时计算,5000我能玩6小时,7000我能玩9小时.中轻度都是一天一冲,重度一天两充。

我是人

我是人

1
2025-05-25 07:46

煞白,关5g。30亮度,不看直播,不看视频,不打游戏,锁60,就看个uc新闻,小说,就这样,苹果只能用5小时左右,但是小米也这么用,但是后台偷电,莫名发热,最多也就5个半小时,小米电池可大的多

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

1
2025-05-29 21:16

tp4我测过了,不到6200

国傅任南非

国傅任南非

1
2025-06-01 11:58

反正以前80%电量出门都怕挨不过一天,现在50%电量出门都很放心。

品智

品智

1
2025-06-07 08:15

在等两年十万毫安时也是只能撑一天

希尔顿替你吃

希尔顿替你吃

1
2025-06-07 16:52

我6200的电池都能重度使用一天,大了就是大了,比以前耐用的不是一点半点

夏建常

夏建常

1
2025-06-09 20:19

全固态电池出来,手机的继航应该会改变。

真善美

真善美

2025-04-30 08:07

文字游戏而已,无商不奸

yytd99375699yce

yytd99375699yce

2025-05-03 20:39

一加ace5 挺好的

兰姐看科技

兰姐看科技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