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话,山西大同这么多女性法官,真的合适吗?女性法官的比例这么大,在目前女性主义

大头天天 2025-04-22 14:05:21

说真话,山西大同这么多女性法官,真的合适吗?女性法官的比例这么大,在目前女性主义至上的社会,我不相信她们不会受到这些思潮的影响,所以,如何保证她们在婚姻,恋爱,男女矛盾之间的判决做到公平公正? 这么庞大的女性法官队伍,是否妥当?加上法官有很大的自由裁量权,那么会不会带来很多唯心的判决? 比如彩礼问题上,男方给二十万,女方拿到手后,不想结婚了,或者结婚几个月就要离婚,男方要追回来,那么女法官完全可以用自己的自由裁量去判决,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在女性主义思想下,女人会不会帮女人?会不会照顾女方更多一些?这些都是可能会影响公平公正的。

1 阅读:13472

评论列表

mjgfxy

mjgfxy

327
2025-04-22 17:05

法官的性别比例必须均衡!任何一个性别突出是极不科学的!!,

寻梦人生 回复 04-24 17:19
现在社会热衷考编,男生考个两次考不上为了以后必须得工作了,结婚之前房子车子票子都得有优势。而女生往往可以全身心投入考编,只要能养活自己就行甚至找个男友养活自己也行,久而久之考进去的女的越来越多,这也是现在各个单位基本女生都快一半了

用户10xxx65 回复 04-23 08:40
而且还会添油加醋[开怀大笑]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61
2025-04-22 15:23

女人是感性动物,男人才是理性动物

用户10xxx96 回复 04-23 10:39
自私≠感性

情义无价 回复 04-22 17:16
不是感性是只爱钱

晨起多睡会

晨起多睡会

160
2025-04-22 21:41

引入陪审团制度吧。。。。。一千多年前就有了

冷眼看世间 回复 04-23 00:52
不让拍照,不让公开,甚至有时候被告,被告律师都能不让进,陪审团你觉得会实现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0 回复 04-23 01:21
它们恨不得用被子盖起来审呢!

VvV 王林

VvV 王林

144
2025-04-22 20:54

一看这案子就是感性的判决

大牛 回复 06-04 04:55
建议:没有结婚10年以上,不适合做男女婚姻方面的主审法官。

用户10xxx09 回复 04-23 23:01
保安呢?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12
2025-04-22 22:45

女性本来就不应该在一些重要的位置上出现过多的席位,因为很简单的一点,一万个女性考虑同一个问题,感性的为判断的绝对大于理性的判断。这就是事实。

大牛 回复 06-04 04:56
建议:没有结婚10年以上,不适合做男女婚姻方面的主审法官。

九灵元真 回复 05-21 19:47
占可以,占绝对比不行,法官还有乡镇法官呢,实际上较为艰苦,繁杂,细碎的基层大多还是男的顶着。

山在云中笑

山在云中笑

92
2025-04-22 18:21

女司机

布衣咸鱼终焉式-不归路 回复 05-06 06:16
驾驶员不合格不应该送进去????

花生糖 回复 06-11 17:01
也不是所有的女司机开车都不行。那么多开大货,开公交的女司机呢。我本人也是女司机,虽然开车时间不长,不到两年,一个违章都没有,也没有事故。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77
2025-04-23 05:30

法官一定要有一定社会阅历,要有家庭,不能用从学校直接考进去的,大龄剩女。

逆流成河 回复 05-29 07:58
大龄剩女大部分心理扭曲

大牛 回复 06-04 04:56
建议:没有结婚10年以上,不适合做男女婚姻方面的主审法官。

用户45xxx76

用户45xxx76

60
2025-04-23 00:20

法官工作女性是不适合的.女性天生感性,男性更理性

不省心的大爷

不省心的大爷

58
2025-04-23 06:37

别让女人从事司法工作,她们的性格不配做这项工作

专治马黑梅吹

专治马黑梅吹

56
2025-04-23 05:05

以后由ai替代吧,这种法官太多会把整个社会的三观撕得支离破碎。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56
2025-04-22 21:00

女士嫁人是择木而居,男士是建屋而居,这是有区别的,说明山西女士地位高,5000年文明地下看陕西,地上看山西。

驻倭华军 回复 05-22 08:46
不就说明女性要依靠男的吗?

潜龙勿用 回复 06-07 17:14
什么地位上天了?女人才从保姆的地位转为正常的妻子身份,怎么就上天了?

大刀

大刀

44
2025-04-22 22:43

女人是比男人聪明能干,但境界永远赶不上男人。

学法张三 回复 05-22 17:50
女人比男人会模仿演戏,还有复制,还有考试。

该死的起名 回复 05-20 15:34
现在的科学基础,都是男人发明的

珍惜未来

珍惜未来

41
2025-04-23 06:45

女方处女膜完整,而被判男方强奸,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如此引起全国关注的大案,必须中央介入,异地办案,严查该案有否存在冤假错案!

钱乖乖心塞塞 回复 06-07 21:53
你应该抓住她要钱这方面去谴责!而非抓住男人犯罪就让他蹲大牢!她不要钱我感觉一点毛病没有!

钱乖乖心塞塞 回复 06-07 21:51
这个不用辩了,强奸有未遂一说以前就有!不是你非得进去才算犯罪,你不就纠结这个吗!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35
2025-04-22 21:09

终于让事情走上正轨了吗

九幽阴冥

九幽阴冥

30
2025-04-23 18:59

考公根本考不过女的,她们可以脱产三四年甚至更久,男的行吗?

驻倭华军 回复 05-22 08:49
哦,还是要靠男人

Cathrine 回复 05-04 20:02
谁说的,现在女的没工作男的也离婚好么,所以说不要结婚,没有用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26
2025-04-23 11:03

本来就去做局想坑男方,流程是先收彩礼,登记结婚加房名,婚后女的住娘家不同房,男方强行同房告强奸,伪造或者留下自己是受害者证据,提出离婚分财产,如果男的判刑女方财产更多。女方还是处女钱也搞到手了,哪知道男方家里很刚。现在天下皆知,所以网上很多相同案件曝光出来了。

jordan

jordan

26
2025-04-23 08:54

法官最好还是男性多些吧,女性太感性,来个感同身受就完了,虽然这案子男的确实有错,但女法官来个感同身受,量刑轻重真不好说

我就剩个锤子

我就剩个锤子

24
2025-04-22 22:36

山西大同。。。

Scorpio

Scorpio

22
2025-04-22 18:39

肯定

大牛

大牛

20
2025-04-23 04:39

无情不爱,贪利勿婚。 以性钓利,是性诈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9
2025-04-23 05:37

女法官谁敢娶

风修影

风修影

18
2025-04-23 02:27

大同的天空阴气笼罩

一片云

一片云

18
2025-04-24 10:31

身边好多女性,成天喊男女平等,让她干点脏点累点的活,就我是女生干不了,你们大男人不会让着点。下矿男的干,戍边男的,工地男的,脏活累活基本男的干,平等呢???[抠鼻][抠鼻][抠鼻]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04-26 01:35
女拳可真不要脸了,镭元素是由法国物理学家皮埃尔·居里和波兰裔法国科学家玛丽·居里共同发现的,到你这就只成居里夫人发现的?

Cathrine 回复 04-25 19:39
我是我妈养大的,男的都不行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16
2025-04-23 00:58

没办法那,女人心细,背书好,我们男人一般比较粗扩,学习一般不够小仙好(一般指文科)

人民车夫

人民车夫

15
2025-04-22 20:57

应该交给道德警察的事,让路法院立案审查判决有点尴尬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5
2025-04-23 23:13

这哪是法院,这是女团[静静吃瓜]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13
2025-04-24 03:37

这个案件法官故意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就是事情发生后女的不是第一时间报警而是要求房产证加名字,那么女方对男方行为并不是反对的,报警是因为男方没有及时加名字,站在女方立场,自己没有卖个好筹码,想悔婚,站在男方立场,付出那么多,婚姻还没搞定,女的推三阻四,加名字风险更大。女方处女之身更说明她的期望值很高,期望值没达到其实是想悔婚。你悔婚就悔婚吧,害别人干嘛?非要告强奸。男方与你往日无冤近日无仇的,毁人一辈子。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自己的青春也耽搁了,以后十里八乡的谁敢跟你家结亲?

淡定 回复 05-13 16:27
大龄剩女吧,大妈

Cathrine 回复 淡定 05-14 15:31
作死必须死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12
2025-04-23 08:21

有一种可能,就像京东那样,一个单位,一旦有一个女的把持,在用人上,她偏向女性的话,那这个单位就会越来越多的女性,而这些女性也会更拥护她,地位更稳更高,而我们男的不一样,真的不一样,我们更想同事是个温柔善良的女性,那怕只是看看,

骑士

骑士

12
2025-04-23 08:44

现在结婚的人越来越少,生育越来越少不是没有原因的。

磊磊

磊磊

12
2025-04-23 23:37

一直强调,重要岗位就不应该让女性出任,只能作为辅助,服务存在

用户10xxx20 回复 05-22 23:14
你一辈子吃不了几个菜,回家种田吧

暗夜无星 回复 04-24 22:13
还有你举例的都是外国人,为什么会扯到没有她们我们就会死?什么脑回路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大牛

大牛

12
2025-04-23 04:43

大同中院 → 大离中院

不为捞女买单

不为捞女买单

12
2025-04-24 19:58

小仙女:抛开实事不谈

杨迅1

杨迅1

11
2025-06-02 16:37

珍爱生命远离女人,不用辛苦存几十万彩礼而且过不了多久人财两空了,不用做女人的提款机了,自己挣的钱也足够花了,压力也不大了,也没人嫌弃你挣的少了,不用担心孩子不是你的了,更不会坐3年牢

Dfdssvv

Dfdssvv

10
2025-04-23 10:38

看过一些女拳发言简直气的脑壳痛,动不动就要抱团,动不动就抛开事实不谈女性之间要相互帮助。简直离了个大谱,这特么不就搞男女对立吗?女拳主义思潮泛滥,未来的结局就是日韩那个样,

暗夜无星 回复 04-24 17:26
有谁会先花几十万再强奸?

用户10xxx20 回复 05-22 23:16
女人当家房屋倒塌。。女的就这德行[静静吃瓜]

人生得意须尽欢

人生得意须尽欢

10
2025-04-24 13:05

大同法官,请不要回避,正面答复大家以下疑惑! 一关于性同意 请问法官是怎么鉴定的?女方当时是同意 ,还是不同意。同意与不同意,这可是个心理活动,随时会变的。 关于“性同意不可推论”。法官自己不就是在推论吗?她是神仙吗?能知道他人过去每一个瞬间的心理? 如果是仅靠女方的言证,女方万一是骗子怎么办?自认倒霉吗?疑罪从无从何说起? 二在“同意可以撤销”的情况下,男性怎么保证不违法? 西方女性也有强奸罪,为什么中国没有?是现实中一单都不存在吗? 请回答,谢谢!

Cathrine 回复 用户11xxx43 05-20 17:25
当然能看出来是不是自己打的,再说走廊监控有照到拖拽伤

用户11xxx43 回复 05-20 11:52
我自己弄伤自己也可以说你打的,比较有伤了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9
2025-04-23 05:22

这女的是婚托?

好大一块砖 回复 04-24 00:37
必须的,正常女人那能烧窗帘作为反抗证据。和以前网上揭露的婚介与婚托合伙仙人跳的教学套路一模一样。

几十块钱

几十块钱

9
2025-04-23 07:38

这算啥,我娃小学同学在教师办公室抱怨老师对女生过分优待,全办公室老师全看过来,全是女教师,然后全体整那同学。全校一百多个老师,估计男的才几个,连体育老师都是女性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
2025-04-23 08:51

一个大同处女强奸案,直接让两性关系撕裂

艳阳天

艳阳天

8
2025-04-24 18:06

弱弱的问一句冤假错案被翻案的有女性法官判的吗?

冰圣幽紫竹

冰圣幽紫竹

8
2025-04-30 10:59

女人天生凉薄!看看出国的女人,辱骂祖国的都是女人!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8
2025-05-29 17:40

必须建立陪审团制度,不相信所有陪审团人员都不懂社会公理和法律起冲突时都不尊重老祖宗传承千年的道德。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8
2025-06-01 20:20

我不在意法官是男是女,我只在意她(他)们是非有辨别是非对错的能力,是否具备大局观,是否对诱惑具有抵抗力。

爱辣U

爱辣U

7
2025-04-23 09:27

律师分原告和被告,法官应该也分原告和被告,哪个证据好就用哪个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7
2025-05-19 21:30

建议不少于50%的男性法官

dududududxhdgv

dududududxhdgv

7
2025-05-26 17:30

今天。世界聚焦中国。国际关系复杂多变。中国司法的公平公正和本土道德化的关系。用堵截的方法,水变高,堤坝也会变高,而外来道德舆论在旁边更会的兴风作浪。恨不得水变成大水冲垮堤坝。所以堵不如疏。一定要让中国司法的公平公正和本土道德必须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严防外来道德舆论,在中国兴风作浪。 。DT案打破了传统相亲模式。让人们认为没有从小培养的感情,一切都是扯淡。造成中国男女情感和社会的沟通信任的成本增加。会导致媒婆和相亲消亡。正常关系举步维艰。错误关系乱草丛生。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7
2025-06-02 19:04

这不知跟前两个月的大同案有没有关联?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6
2025-04-23 15:12

女人没有逻辑概念,不应该从事司法审判

用户98xxx43 回复 04-24 15:07
你高考数学考多少分?说这个话你的逻辑在哪里?别丢人现眼了。

蓝隼

蓝隼

6
2025-04-23 21:29

大同的司法与别的地方不一样吗,有个律师再网上发声,我觉得挺在理,大同强奸案男主虽然拉扯女主了,最终还是开车送女主回家了,既使有那么一段违背妇女意愿,也是主动终止犯罪了,所以说从法理上讲强奸也不成立。

173

173

6
2025-04-29 23:49

这算不算新的概念恐怖

时光之龙

时光之龙

6
2025-05-06 08:11

不是讲究男女平衡吗,这是阴盛阳衰,乱之根源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6
2025-05-17 08:10

以后给彩礼就要有被骗的

煞腾星

煞腾星

6
2025-05-17 21:24

没事,虽然占便宜的少数有心机的女性,最后难受的指定是所有女性!!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5-04-23 04:18

订婚强奸案这个判决绝对是不公正,完全倾向女儿,对男方来说是一种苦难那

黑呼优优

黑呼优优

6
2025-05-18 06:58

三司会审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04-23 00:57

拳力以赴[哭着笑]

一叶舟

一叶舟

5
2025-04-23 07:47

人民陪审员制度!人员男女比例,有男孩女孩比例都得一样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04-23 12:59

法院院长是男的

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

5
2025-04-27 17:36

这个问题不可避免,女人大多数是非理性的,所以公务员应该设置男女比例,引入AI技术拉平公正天秤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05-07 17:16

女性考公有天然的优势。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5-06-02 18:57

引进陪审团制度

十大杰出青年

十大杰出青年

5
2025-04-30 06:41

还以为是到了妇联

东风

东风

4
2025-04-23 10:16

这些事但凡发生在女方收彩礼且同意订婚之前的话,也不会有这么多人觉得不对

Peterhe911

Peterhe911

4
2025-04-23 09:06

必须限制法官的量刑权力,可以参考国际上通用的审判方法。

超越平凡

超越平凡

4
2025-04-23 18:35

本来像这个案件已经进历史教科书级别的了,二审不管是男女法官团队就应该抽调有经验的,还要是同时生有子女的法官团队来审,才能在各方面都做到公平公证。

Cathrine 回复 04-24 17:12
以后也都是按照这个判,你们真是订婚又不是结婚,怎么就得强奸了,太过分了

123 回复 Cathrine 04-26 15:11
他俩抽烟吗?哪里摸出来的打火机烧窗帘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4
2025-04-23 13:28

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娃才是硬道理,人工智能机器人量产了,就没女人什么事情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4-26 09:52

现在基层考公的大多女孩子,各单位女孩子扎堆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4
2025-04-24 22:56

这个案子一审之后就有问题了,一审错了之后就开始做不丢饭碗的事去了,就可以解释很多问题了

税醒了

税醒了

4
2025-04-28 00:20

男女无所谓,但是专业知识得过关,遗憾的是,很难。。。

丁财旺旺

丁财旺旺

4
2025-04-28 08:37

在社会上产生了不好的影响

中庸

中庸

4
2025-04-29 13:25

有的职业不太适合女性,女性有时候太任性,太情绪化,主观意识太浓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4-29 23:13

要不这个案子判的离谱,头发长见识短,老祖宗说的没错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5-01 08:57

男人和女人相处怎么样保护好自己成了问题

半城樱花

半城樱花

4
2025-05-07 17:58

我觉得法官不论男女多少都可以。问题,你要以现实为基准,不要偏袒任何一方,真正做到公平公正,社会才会进步。如果偏袒女方或者男方,伤害的就是后代,现在的人更加不敢结婚。不用打仗,我们自己慢慢人口就减少灭绝,不是危言耸听

用户94xxx12

用户94xxx12

4
2025-05-20 23:34

女性为什么不争着去当兵?

peace王

peace王

4
2025-05-22 09:15

富贵人家多闺女,以前是不相信的。

中国升斗小民

中国升斗小民

4
2025-06-09 13:58

男女平等。中国男人不要礼让女人了。

陈Yong

陈Yong

4
2025-06-05 13:30

牛逼呀

东京轰炸

东京轰炸

3
2025-04-23 12:04

信不信,院长绝对是男的

2202208

2202208

3
2025-04-23 08:46

你怀疑法官的行为就是错的。要相信他们的职业道德。彩礼什么的真没必要较真。。。男的自己愿意给怪女方干嘛。人家女的一直在说不要物化女性。你还非要用彩礼去物化女性。还想退彩礼?那是你物化女性的证据支持全部没收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3
2025-04-23 08:40

一群法盲

黑化肥发挥灰化肥发黑

黑化肥发挥灰化肥发黑

3
2025-04-24 14:05

不敢想象保研的那批人都在干嘛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3
2025-04-24 15:23

对老婆不好的男人以后要小心了,万一被老婆告了说是强奸,肯定坐牢的,这就是例子!

魅影

魅影

3
2025-04-24 20:12

总感觉女法官不靠谱,很容易带入做不到公平,公正。

Blue

Blue

3
2025-04-24 05:54

要求男女平等 给彩礼违背男性意志

tb8142072_2012

tb8142072_2012

3
2025-04-26 21:06

发乎情止乎礼,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3
2025-04-28 00:08

我觉得这个要分两种情况:领证前和领证后。领证前属于婚前性行为,男女双方都有权利拒绝,只要有一方强迫或违背意愿,都可以告强奸或强奸未遂。领证后算婚后性行为,这男女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去满足对方的需求,这个在量刑标准应该适当放宽,如果没有双方实质性伤害,都不能以强奸罪处罚……[微笑][玫瑰]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04-30 06:07

肯定会,不用想

云动

云动

3
2025-04-29 16:36

哪里都一样,考这类硬背条例的东西,女性比例还是比男性比例优势要大!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3
2025-05-04 19:09

女子无才便是德,现在 无才无德无女子。后来

用户22xxx04

用户22xxx04

3
2025-05-05 22:57

最毒妇人心,

小九月

小九月

3
2025-05-04 23:36

青一色,全是女的

Oykc

Oykc

3
2025-05-21 16:03

世界的基础科学绝大部分都是男的奠定的

大牛

大牛

3
2025-06-04 05:23

建议:没有结婚不间断10年以上,不能成为有关男女婚姻方面的主审法官。

大牛

大牛

3
2025-06-04 04:54

没有结婚经历,不能成为主审男女婚姻方面的法官。

大牛

大牛

3
2025-06-04 04:51

建议:没有结婚10年以上,不适合做男女婚姻方面的主审法官。

飘飘

飘飘

3
2025-06-11 22:44

首先,大龄剩女不适合做法律工作,她们本身心理上就与正常男女不一样

宏观宇宙

宏观宇宙

3
2025-05-21 08:16

无所谓,呼吁大家看世界 外国有的结婚率不要3% ,只要不领那本结婚证就没有人能分你财产!

六公子

六公子

2
2025-05-09 19:07

这是好事,继续,全国各地都有才好,烟花璀璨过后都是硝烟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
2025-05-28 12:10

这种情况要判也是在不破坏双方婚姻情况下,给出一个判决,订婚之后,男的跟未婚妻勾肩搭背大家都能理解,不让才有问题。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
2025-06-07 17:11

女方拿到手后不想结婚了也不可能几个月就能退彩礼的。除非男的不想结了不退,女的不想结了当然要退的

大头天天

大头天天

大头天天